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42(玩玩而已)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王源一路上想了很多种见到王俊凯的场景,也在心里做好了王俊凯在他面前为另一个人伤心欲绝的画面。

他猜到易烊千玺应该是出事了,所以才会在最后关头给自己发来短信。

 

然而当他看到的王俊凯的时候,却是愣住了。

王俊凯从自家的门口走出来,头上戴着顶红色的帽子,白色的羽绒服都快跟身后的雪融在一起了。

 

他插着口袋,走路有些缓慢,脚上就像使不上力气一般。

 

“今年怎么回来这么早?”

如很多次的往常一样,两人找了个干净的台阶,王俊凯除了唇角有些苍白,其他还真看不出和往常有什么区别。

 

王源微微一愣,突然不知道如何接口。

“就是……就是爷爷奶奶想我了。”

王源真的觉得有时候他引以为傲的面不改色胡说八道,在此时此刻竟然有些拉低平时标准。

 

王俊凯倒也没有多少反应,只是顺手捡起一根树枝,有一下没一下的划落着眼前的地面。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他走了。”

王俊凯抬起头,“易烊千玺走了。”

语气淡淡的,仿佛在说一个无关紧要的人。

 

意料之中。

王源皱了皱眉,特别想问一句你还好吗,但是又一个转头咽了回去。

易烊千玺走了,他本就应该高兴的啊。

可是当他看到平静如水的王俊凯一脸清茫的面容后,心里却揪的厉害。

原本他以为王俊凯会很难过,甚至会流泪。

他想着若是这种情况,他要如何去安慰王俊凯,或许做一个聆听者,在王俊凯将所有悲伤都吐进之后,然后陪着他,慢慢的忘记那个人。

 

而现在王俊凯所表现的状态却让他更加难受,王俊凯平静的如同结了冰的水,惊不起一丝波澜。

 

“联系不到了吗?”

许久王源才说了这么一句,他坐在王俊凯身边,像是多年好友闲话家常。

 

“像是人间蒸发了。”

“临走前我还看到了,却没有追到。”

“那车在雪地还敢开那么快。”

 

“你看到了?”

 

“是啊, 我就站在楼上,亲眼看着他上了车。”

王俊凯微微一笑。

“他上车的样子还挺帅的。”

 

王源垂下眸子,从来在聊天一向占有主动权的他此时却词穷的厉害。

 

“其实,我早就知道了。”

王俊凯抿了抿嘴巴,“早就看出来他的反常了。”

“王源,你一直说他不简单,你应该知道他的身份吧。”

 

“我……”

王源下意识地停住话题,到底该说知道还是不知道呢。

 

“尚易集团的少东家。”

“我王俊凯可以啊,找了位金主呢。”

 

“你都知道?”

 

王俊凯抬起头望向路的尽头,眼光缥缈不定。

“在乎一个人,他的所有细节都不会放过,顺着一些蛛丝马迹顺藤摸瓜而已。”

 

那一次在天台上的无意偷听,易烊千玺总会在无时无刻关注尚易集团的新闻,他略带儿话的口音,来自于只有可能土生土长在那个城市里的人,才会有的习惯。

王俊凯在网上做过搜集,却发现尚易集团老总对于的自己儿子保护的很好,至今为止没有公布于众,只有几张记者蹲点偷拍到的背影图。

尽管照片上的背影瘦削矮小,但王俊凯仿佛侦探上身一眼就能认出了他来。

 

“但是我却不知道他来南市的目的,以及他现在又为何离开。”

“烧脑筋。”

“咔嚓!”王俊凯手中的树枝应声而断,他随手丢在了一旁,打了打手掌。

 

京市没有下雪,却仍旧寒冷的厉害。

一辆黑色的轿车顺着宽阔的街道急速行驶,终于在一栋别墅前停了下来。

周围人烟稀少,住在这里的人就是像是自己建了一个围笼,然后又把自己关了进去,还不忘配一把精致的锁。

 

车门打开,易烊千玺抬步下车。

周围寒冷的空气直接灌进血液,他抿着嘴唇,抬腿朝着敞开的大门进去。

 

踏入整个大厅的那一刹那,刺眼浮夸的灯光铺面而来,易烊千玺皱了皱眉头,将眼眸垂下。

厅内昂贵的沙发上坐着一个雍容华贵的女人,在看到进门的来人后,涂满精致妆容的脸上顿时升起一丝厌恶。

 

“哟,还知道回来,你爸在书房等着呢!”

尖锐的嗓音令人的耳膜不舒服。易烊千玺冷冷的扫了她一眼,后者不禁打了个寒碜。

 

木质的楼梯上楼,易烊千玺将所有的表情都放在冷漠的面孔下。

 

敲门而入。

 

迎面而来坐在书桌前的中年男人正在闭目休憩,感觉到易烊千玺的进入后脸眉眼都未曾抬一下。

 

“我记得让小吴接你的时间,为什么晚了这么久?”

 

“晚了吗?”

“我还嫌早了呢。”

 

“砰!”

易烊千玺挽着袖口的袖口的手还未曾放下,一个杯子带着热茶全部砸在了他身上,胸口传来了阵痛以及洒出来的滚烫茶水,溅在他微露的脖颈处,烧的生疼。

 

“这是你跟我说话的态度吗?”

 

易烊千玺轻轻地将身上的茶叶挥去,即使如此狼狈的模样,他也能安静处在原地,似乎不为所动,又似乎习以为常。

 

易擎深邃的双眼在他身上扫了过去,然后甩出几张照片。

照片从桌子对面四散开来,落在地上,易烊千玺的目光淡淡地扫着地面,离得最近的就在他的脚边,照片里是大雨中一个少年趴在另一个少年的背上。

 

易烊千玺的睫毛微微颤动,恍若不见。

 

“解释下吧。”

 

“玩玩而已,有什么好解释的。”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面无表情。

 

“是吗?”

“这么无所谓?”

 

“我骨子里流的是易家的血,薄情寡义这种情怀有什么好质疑的?”

 

“哼,贱骨头。”

“我说过,我的脸上不允许有任何污垢,你要是再敢把这些遭烂事流到记者那里,看我怎么收拾你?”

易烊千玺牙关收紧,屋内的光线暗不过他低沉的眼眸。

 

“既然如此,这里是给你准备好的证件,明天就去新西兰,我已经给你安排好了一切。”

易擎站起身来,走到易烊千玺面前,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易擎的儿子,自然不能是个绣花枕头,我等你那边学校里的好成绩。”

 

易烊千玺看了易擎一眼,眼光扫到地面上凌乱的照片。

 

“好。”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26)

热度(5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