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30(生日快乐)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易烊千玺窝在沙发上,手机来回划着微信界面,点开,又退出,点开,又退出。

身边的许玥新不知道哪里弄了一丢零食,咔嚓咔嚓的嗑着瓜子,看着电视。门铃响起,许玥新一个鲤鱼打挺就爬了起来。

 

“您好,许先生,您订的蛋糕。”

 

“好嘞,多谢了。”

 

许玥新小心翼翼地接过来蛋糕,蛋糕大的很浮夸,易烊千玺无奈地瞥了一眼,看着他将蛋糕运到了桌子上。

 

“怎么样,有没有被感动到。”

 

“没有。”

易烊千玺头也不抬,继续翻着手机。

 

忽然手机电话进来,易烊千玺看到名字后,直接由原本瘫着的身子坐直了起来,吓得许玥新一个哆嗦。

 

“喂?”

“什么?”

“我马上来。”

 

“要死啊,易烊千玺!!小爷给你过生日,你就这么无情地将我扔下来!!我可是百忙之中从京市赶来的!!”

许玥新怨妇般的哀嚎,被一声巨大的关门声终止,留下了一副生无可恋一万匹草泥马心中划过的表情。

 

八点多的夜晚,已经有些冷了,王俊凯依旧是早晨穿的那件帽衫,此时觉得脸颊冰凉的。

他将手机放进口袋,手心却有些冒汗。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到易烊千玺的公寓楼下,反正来都来了,电话打也打了,现在反悔也来不及了。

毕竟在知道了今天是留守儿童的生日后,他前后都纠结了一个小时了。

我只是来帮人送礼物的。

王俊凯在心里坚定着这个信念。

 

可是当他看到易烊千玺从公寓楼里走出来后,整个人都僵硬下来了。

一定是冷的,所以才有些哆嗦。

 

不行不行,还有五十米,来不及了。

王俊凯转过身,将手里东西准备好。

 

还有三十米。

二十米。

十米。

 

可以了!王俊凯转过身,身上抱着吉他,就在易烊千玺快要靠近的时候,拨动了琴弦。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幸福永远健康……”

 

……

……

 

易烊千玺的脚步猛地顿住,他看着路灯下抱着吉他的王俊凯,脸颊有些红,微晃的路灯在他的脸上留下斑驳的痕迹,他声音绵长软糯,唱着轻快的生日小调。

 

易烊千玺忽然,不敢靠近了。

 

王俊凯唱完了生日歌,看见易烊千玺立在不远处一动不动,耳边静的能听到风声。

 

好尴尬。

王俊凯的吉他挂在了背后,同样一动不动的站着,尴尬地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王俊凯,你在干嘛?

王俊凯觉得此时此刻秋风卷起落叶从他身上划过,他一定能做个表情包,名为你知道什么叫尴尬吗?

 

“你个傻子。”

 

正当王俊凯想放下吉他准备收拾收拾离开的时候,对面的人却开口了。

还骂人?!

 

王俊凯刚要骂回去,却看易烊千玺几步就来到他的面前,一个用力将王俊凯拉进了怀里。

 

“你个傻子。”

易烊千玺将头埋在王俊凯的耳边,依旧重复着这句话。

 

王俊凯的吉他还挂在背后,双手垂在双腿边,他已经不介意易烊千玺嘴里说什么了,而是感觉着自己原本冰凉的体温正在急速回暖。

 

这个拥抱,两个男生抱在一起,似乎有点那啥……

 

但不可思议的是,王俊凯竟然根本不排斥这个拥抱。

 

他鼻尖是易烊千玺独有的皂角香气,清淡的像是秋月底的桂花香气。

 

耳朵像是失聪了。

 

不,没有失聪,王俊凯似乎听到了心跳的声音,来自于谁呢?

 

“谢谢,傻子。”

 

易烊千玺抱着王俊凯的力气很大,似乎将对方揉进身体,低哑的声音埋在王俊凯的耳畔。

 

王俊凯没有炸毛,却是安静地任他抱着,一动不动。

 

“我是傻子,你是什么?”

 

“我是……”

“帅傻子。”

 

易烊千玺睁开眼睛笑了,梨涡浅浅,王俊凯翻了个白眼,也笑了,虎牙在路灯下亮晶晶的。

 

“所以你打算抱多久?”

 

易烊千玺将埋着的头抬起来,嘴角的笑意收敛了些,他松开了手,眯着眼睛盯着王俊凯微微红晕的脸,王俊凯被他盯得发毛,别开眼去。

 

猛地离开温暖怀抱的王俊凯不禁打了个冷颤,易烊千玺拿下来王俊凯的吉他,将自己身上外套脱下来,一通乱裹将王俊凯裹成了个球。

 

然后推起他的自行车朝公寓楼下走去。

 

“去哪?”王俊凯在易烊千玺的外套包裹下只露了半个脑袋,睁着两个好奇的桃花眼。

 

易烊千玺背着吉他一手推车,一手拽过王俊凯的手腕。

 

“回家。”

 

……

 

许玥新如果有算命的本事,那么他一定不会选择今天出现在南市。

 

当他看到易烊千玺拉着个“粽子”走进门里的时候,整个人都想直接从11楼跳下去,关键是这个“粽子”还一脸怪异的表情盯着他。

 

“他是谁?”

“他是谁?!”

 

异口同声。王俊凯脱下易烊千玺的外套,一脸疑惑地盯着许玥新。

许玥新将脚从茶几上放下来,直勾勾的看着王俊凯。

 

“他是王俊凯,他是许玥新。”

 

而易烊千玺言简意赅地做了个陈述的介绍。

……

许玥新一脸黑人问号,大哥,你是认真的吗?

 

最后,还是在易烊千玺换衣服之际,两个人才终于搞明白。

 

哦原来你是发小啊,哦原来你是同学啊。

 

身份关系理明白后,王俊凯许玥新之间还是有些尴尬,两个人都面无表情一脸正经面不改色的盯着电视,心里却是:

 

原来留守儿童还有朋友的啊!这家伙长得也不赖嘛!他经常来吗?他刚刚把脚放在茶几上,留守儿童怎么容忍的?所以鞋柜上的那双拖鞋是他的吗?餐桌上的蛋糕是他买的吗?所以他也是来陪留守儿童过生日的?我还以为没人陪他过生日呢!看来是我多虑的啊?早知道不来了,真丢人,还站在路灯下唱歌……

哎哟卧槽!

 

……

 

靠啊,易烊千玺可以啊,从来不近人情的少爷竟然也能带同学回家?我不在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这小子长得挺帅的嘛!尤其那眼睛那脸颊那嘴唇……简直就是一花美男啊!我靠,我堂堂一直男这是在对一个男人犯花痴吗?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进来的时候裹得是易烊千玺的外套啊!?他是来陪他过生日的吗?所以我今天是不是很多余啊?

靠,我仿佛错过了一整个亿啊!!!!!

 

易烊千玺从卧室出来的时候便看到两个人一本正经得盯着电视,气氛似乎很好。

 

“你们都喜欢看,动物世界?”

 

易烊千玺倒了杯水,倚在柜子旁淡淡地问道。

 

许玥新王俊凯忽然对视了一眼,然后默默地换了台。

 

“必须要这样吗?”

 

“废话当然!今天你可是寿星啊。”

 

易烊千玺有些无奈地看着许玥新将一个十分夸张的纸质王冠扣到了头顶上,看着王俊凯低头点着蛋糕上的蜡烛。

 

许玥新像个猴子一样关了灯,易烊千玺一本正经地坐在蛋糕前,刚要吹蜡烛,却被一声尖叫吓得差点摔下椅子。

 

“等一下!!”

 

“要死啊?”易烊千玺几乎是咬着牙看向许玥新。

 

“许愿啊大哥!”

 

“不用了!”

 

“怎么不用!一定要许愿,是吧花美男?”

 

一声花美男叫的王俊凯拿着火柴的手一抖,连忙点了点头表示附和。

 

易烊千玺无奈地闭上眼睛,在心里默念了一个愿望。  

就在易烊千玺闭上眼睛之后,许玥新拿了手机迅速拍了几张照片。

 

王俊凯愣了愣,忽然小声道:“喂,那是我手机。”

 

“哦,拿错了。”

 

易烊千玺吹灭了蜡烛,视觉一片漆黑,许玥新摸着去开灯,易烊千玺下意识地伸手,却握到了一只手。

 

灯光骤亮,他看到王俊凯一脸错愕的抽了回去。

 

于是,易烊千玺生日最后的时光,就是三个男生一起吃着巨大的蛋糕,吃到怀疑人生。

 

夜幕开始暗沉,王俊凯歪在沙发上眯着眼睛,那模样似乎下一秒就要进入梦乡。

 

易烊千玺目光在他身上绕了很多次后,终于打断了嗑瓜子的许玥新。

 

“你今天出去睡。”

 

“凭……”

 

许玥新的喊叫还没出来,就被易烊千玺的一个苹果堵住了。

 

“这能算重色轻友吗?”

 

许玥新拿下来苹果,一脸幽怨。

 

“算吧。”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26)

热度(6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