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41(速回南市)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这个大年三十的夜晚有了大雪淋染,是个极好的兆头。

在零点的钟声敲响后,雪花像是撒开了花的蝴蝶,争先恐后地拥抱大地。

 

易烊千玺看着臂弯里上一秒还在嘟囔着要守夜,下一秒就已经进入梦乡的王俊凯,目光柔和地拉起被子,将他捂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半个脑袋。

屋外雪花漫天,屋内温暖如春。

易烊千玺从未觉得原来这个小小的公寓竟让人如此留恋。

 

他半倚在床上,目光顺着未完全的拉合的窗帘缝隙,看着窗外清浅敲打窗户的雪花。

已经是全新的一年了,时间为何流失的这般匆忙?

对于易烊千玺来说,一年一年的交错更替原本便没有什么不同,可是他此时却是莫名其妙地泪眼模糊。

易烊千玺本就不是多泪的人,而现在却被自己的一反常态给吓到了,他咽了咽干哑的嗓子,将脸颊抬起,努力将眼泪逼回身体,却还是在刹那间顺着眼角滑落。

 

“留守儿童,谁让你偷吃抄手了?你胃还要养……”

耳边忽然传来絮絮叨叨的声音,易烊千玺心里一惊,连忙不着痕迹地抹去泪痕。

 

王俊凯翻了个身,嘴里的声音却有些听不清。

 

说梦话的样子还真是傻乎乎的,易烊千玺抿唇一笑。

 

“王俊凯,做个没心没肺的傻子吧。”

“哪怕我不在,也要一世无忧。”

 

易烊千玺低声呢喃,嗓子里带着喑哑与哽咽。

他低头轻吻上熟睡中王俊凯的额头上,又迅速撤回,生怕不小心滑落的泪珠落在他的睡颜上。

然后安静地望着窗外,从暗沉到透亮。

 

王俊凯醒来的时候阳光透过缝隙扫在眼眸上,他迷蒙着伸了个懒腰,手臂所到之处却是一片空旷。

脑袋像是瞬间灌进一股冷风翻然清醒,王俊凯一个挺身坐了起来,光着脚就往客厅里跑。

 

空无一人。

 

王俊凯倒吸了一口气,脑子忽然有什么东西炸开了,他摸索着找到手机,指尖轻颤地拨打电话。

 

通了!

在听到连线的声音时,王俊凯觉得胸腔终于有了呼吸。

 

“喂……”

不知为何,王俊凯在听到这声酥软低沉的声音后,眼泪差点夺眶而出。

 

“你去哪了?”

 

“给你买早餐啊,懒猪。”

 

“我才没……”王俊凯忽然笑了,眼角湿润,像个傻子。

“你快点回来。”

 

“好。”

 

王俊凯挂了电话,内心那抹隐隐不安的地方有些灼热,他将手机放下,深吸一口气,拉开窗帘。

下了一夜的雪停了,外面的世界光亮夺目,整个城市被覆盖在白茫茫的一片中,王俊凯眯着眼睛看着楼下的景色。

 

竟然发现,大雪渲染后的南市,美的不可方物。

 

王俊凯赤足立在屋内,头发还有些乱蓬蓬的,他双手扶着窗台,像一个采风观景的诗人,站在11层的高度上,投视远方。

 

忽然一道挺立的身影慢慢出现在王俊凯的视线内,像一束光能温暖浑身的血液。

楼下的易烊千玺踩着沉重的积雪,手里拎着装着早餐的纸袋,一件红色的羽绒服在雪地里显得及为扎眼,隔得太远王俊凯看不到易烊千玺的脸,但光是那个红红的影子便已经填满他的内心。

 

他伸着头看着楼下慢慢走近的身影,想着等会见面一定要讨个红包,穿的这么红红火火。

王俊凯闲散地伸了个懒腰,低头间却见楼下的红色身影停下了脚步。

 

一辆黑色的轿车缓缓驶来,停在了易烊千玺身边。

轿车挡住了易烊千玺的大半个身影,王俊凯眸光一滞,一股极为沉重的感觉从身上席卷而来,他眯了眯想要看的很清楚一些,却在易烊千玺上了车的那一瞬间忽然僵住。

 

王俊凯下意识地冲出房间。

外头失去屋内暖气的空气生冷如冰,单薄的睡衣对于寒冷来说薄如蝉翼,而光着的脚踩在寒冰般的地面上,如同刀割。

 

可王俊凯却好似没有了直觉,拼了命地朝着电梯跑去。

然而电梯却迟缓的出奇,王俊凯咬了咬牙骂了句我草,转身奔向楼梯间。

 

楼梯道内台阶犹如钝刀,让他的双脚瞬间变得青紫。

从11楼飞奔而下的王俊凯紧穿着单薄的睡衣却已经是汗流浃背。

 

冲出公寓门口的时候,王俊凯的瞳孔瞬间放大,还未来得及清扫的雪地里只剩下凌乱的几道车辙。

 

公寓里来来回回过往的行人不禁看向大年初一的早晨,一个俊美的少年光着脚奔跑在雪地里,好心人想上前规劝,却似乎在王俊凯周身荡起的悲伤氛围里不敢靠前。

 

似乎血液被冻僵了,双脚不知什么时候受了伤,流出来的血液被寒冷凝固,王俊凯却仿佛没有了知觉一般,他走到刚刚易烊千玺所在的位置处。

除了一些凌乱的脚步,还有一个掉落的纸袋。

王俊凯觉得心里早就隐隐不安的那件事情,已经发生了。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有足够管理好自己表情的自信,可此时,他放入口袋里发抖的手指,微微半张的嘴唇,以及眉眼间的颤栗,让坐在汽车后座的他瞬间化成了一个雕塑。

 

吴秘书低着头,面不改色的从易烊千玺手里拿过手机,轻巧地取出一枚电话卡,然后从半开的车窗户上丢了出去,划出一道清晰的弧线。

 

易烊千玺的目光瞬间阴暗,口袋里的手即将伸出来的时候,又被他生生按捺下来。

他一动不动地靠在轿车椅背上,口腔内紧咬的牙关让他脸颊的肌肉变得酸胀不已,而指甲钳进手心后一股潮湿袭来,有些粘稠。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此去一别。

愿用我一生喜乐,换你一世无忧。

 

我爱你。

 

副驾的吴秘书看了眼面无表情的易烊千玺,同他多年来接触的模样一般无二,似乎没有任何的偏差,眼镜下的眼眸深沉无底,他抬手推了推眼镜。

 

“抱歉,少爷,易总实在想您了。”

 

“嗯。”

易烊千玺淡淡地应了句,闭上了眼睛,那模样似乎是开始了小憩。

 

汽车在雪地里碾压而过,车窗外是呼啸而过的南市,大年初一依旧热闹的人来人来,易烊千玺却不敢睁开眼睛,去看一看窗外,哪怕一眼。

 

王俊凯不知道是怎么走回的公寓,手里的紧紧握住那被雪水浸湿早餐纸袋,瘦削的脚上沾满了泥垢还有血渍,他坐在地板上,手里拿着手机,一直在反复不停的重复一个动作。

“对不起,您呼叫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播。”

“对不起,您呼叫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

“对不起……”

 

再也没有听到声音,王俊凯低头看着手机因电量不足而自动关机,连忙站起来手忙脚乱的去找充电器,却在奔回卧室途中脚下一阵剧痛,跌倒在地。

王俊凯用手臂支撑抬起头,狠狠的砸了下地板,发出沉闷的声响,然后无力地将头埋下,寂静的房间充斥着隐忍呜咽的声响。

 

柔软的河面会在寒冷的突击后迅速结冰,留下晶莹剔透的温润表面,掩藏起这层薄冰下面的种种暗潮汹涌。

路面上堆积着层层白雪,在行人车流的流动下,变得污浊。

年味已经不算太过于浓郁,已经开始有人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路面两旁树下的灯笼,在寒风的洗礼下已经有些残破不堪,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像是百年难遇的昙花,一闪即逝。

快到你都以为那些美好是自己花了眼睛。

 

世界始终以秒针的速度瞬息万变,夹杂在这条时间河流中的爱恨情仇都像是辛辣酸甜的佐料,哪一味单独拿出来都无法成为太好的口感。

 

王源大年初二就从京市匆忙赶回,下了飞机后便加快的脚上的步子。

南市的天气温度不比京市舒适多少。

 

他下意识地拿出手机拨了个电话,依旧是冰冷的电子声音,他低头沉着眼看着这个电话号码发来的短信:速回南市。

 

而这个电话号码的备注是,易烊千玺。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30)

热度(5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