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36(餐前甜点很下饭)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喂!你走这么快干什么?”

 

“腿长。”

 

“我特么腿才长!”

 

王俊凯追上易烊千玺,一脸地不甘示弱,却发现对方并未给予太多目光,依旧是一脸“正气凛然。”

王俊凯皱着眉,跟着易烊千玺的脚步,嘴里喘着气。

 

“你今天吃错药了?”

 

易烊千玺扫了他一眼,脸上依旧不冷不热,腿上的速度只增不减。

可恨,王俊凯?你还挺无辜。

 

两个人像猫捉老鼠似的来到了易烊千玺的公寓,王俊凯黑着脸,喘着气,心里骂了无数句易烊千玺你是不是有毛病,却没有一句溜出嘴巴。

 

易烊千玺换了鞋,开了暖气脱了外衣就歪在了沙发上,王俊凯见此刚要坐过来,却见易烊千玺双腿一抬直接躺了下来,将沙发占了个满。

 

靠!

王俊凯咬了咬牙,一路上也想不明白自己到底哪里得罪他了?!

易烊千玺是不是有精神分裂症?我竟然和一个精神病患者谈情说爱?!

如果他真的有精神病,我还和他在一起么?!

 

答案显而易见,王俊凯扳着个脸沉默着跑到厨房做小面。

 

易烊千玺瞥了有模有样地拿起本书,透过缝隙看了眼厨房里忙碌的身影,被书挡住的大半面孔是忍不住噙着的笑意。

 

可以啊留守儿童,是不是给你脸了?

王俊凯一边专心做着面,一边心里像是开了闸的水龙头。

呵呵,我欠你的啊?

白天不还好好的吗?微信还发了小桃心呢!

难道我今天和我们班花一起交作业被看到了?路上她摔倒了,我只是不小心扶了一下而已啊?

……不会吧?

 

王俊凯倒吸一口气,忍不住偷偷瞥了眼沙发上的某人,却只看到纤长的手指握着的一本书。

 

有点心虚,似乎是找到了事情的源头,王俊凯做面的时候更加小心翼翼的。

 

屋内是瞬间笼罩的食物香气,王俊凯将糖心蛋一切两半放在碗内,然后缓缓地端到了餐桌上。

 

易烊千玺肚子里的馋虫都快被勾出来了,他心里想着默念到21,如果王俊凯不理他那就不要脸便是了。

脸面而已,不值一提。

 

就在易烊千玺刚要放下书的时候,却猛地一张脸出现自己眼前。

王俊凯将易烊千玺手里书倏地抽走扔到了一边,然后捧起易烊千玺的脸“吧唧”亲了一口。

 

……

 

“千玺……宝宝……”

……纳尼?不叫留守儿童了?!

易烊千玺瞳孔放大,一眨不眨地盯着王俊凯。

 

“我知道错了……”

 

知道错了?

难道王源跟他表白了?!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

 

“王俊凯……”

 

“好了好了!”王俊凯一屁股坐了下来,脸上是一片视死如归。

“不就是跟女生交个作业吗,那人家小姑娘摔倒了我扶一下怎么着啊!我都道歉了你还想怎样啊?!”

 

……

 

许久没有声音,王俊凯偷偷地斜了斜目光,想看看某人的反应。

眼神还没别过来之前,却被人一把推倒在沙发上!

 

“你特么挺绅士的啊!”

 

……

 

王俊凯黑着一张脸坐在易烊千玺对面嘬着面条,一根一根送到嘴里,嘴唇又红又肿。

他看着对面大口吃面的衣冠禽兽,嘴巴麻的要死,面条里却一点辣椒也没有。

 

易烊千玺将面汤喝的干净,填饱肚子的感觉很舒服。

他抬着头看着对面一脸幽怨的王俊凯,挑眉一笑。

 

“餐前甜点很下饭,要不要来个餐后甜点?”

 

“甜你妹啊!”

“有你这么亲的吗!?”

“老子嘴都肿了!!”

 

这世道,谁嗓门大谁有理。

易烊千玺默默的在厨房洗碗,耳边是王俊凯放电视的声音。

王俊凯学着易烊千玺刚刚躺着的姿势,眼皮有一下没一下的眨着。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总是喜欢在看电视的时候睡过去,然后被人卖了都不知道。

 

“去床上睡,我一会就过去。”

 

本来差不多要闭眼的王俊凯忽然睁开了眼睛,他看了易烊千玺一眼,觉得这句话,越听越有点……

 

要说以前,两个人睡在一起倒也没啥。

但是现在,对视一眼都擦枪走火的,更别说睡在一起了。

王俊凯觉得,他反而有可能控制不住做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来!

不行不行,早恋要有分寸!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脸色从朦胧到惊恐,有些纳闷。

 

“时间不早了,我回家了。”

 

“你还回去?”

 

当然要回去了!

王俊凯心虚,如果不回去,都不知道怎么跟爸妈解释了,这里两人的身份转换之后,许多事情都不能很自然了。

 

趁着自己的念头还算坚定,王俊凯连忙套上衣服换上鞋子开门就要往外冲,易烊千玺放下洗好的碗一句“我送你”还没说完,就看到王俊凯挥了挥手的背影。

 

易烊千玺抬手捏了捏鼻梁,有些无奈。

电视上还放着海贼王,沙发上还有刚刚某人压着的痕迹。

 

脚底忽然踩到了一个生硬的东西,易烊千玺抬开脚,弯腰捡起来一个精致的礼盒。

这是,王俊凯那次来送的礼物,当时掉在了角落里,易烊千玺一直没有注意。

 

“或许你看过之后,再来找我说这些话,也不迟。”

 

易烊千玺微微眯了眯眼睛,将手中的礼盒打开。

里面是一枚U盘。

 

易烊千玺将U盘取出,在手中端摩了片刻,然后走进卧室,打开了电脑。

 

易烊千玺单手扶额,看着电脑读取U盘,很快,易烊千玺点开U盘,里面只有一份音频文件。

易烊千玺握着鼠标的手顿了顿,然后双击。

 

……

 

王俊凯没想到能在自家的胡同口碰到王源。

今年南市的冬天格外冷,王俊凯在边走边搓着手,看到王源后还打了个哈欠。

“你怎么在这里?”

 

“我在等你。”

 

王源双手放在大衣的口袋里,脊背挺得比电线杆还直,如果不说话,王俊凯还真觉得他像个蜡像。

 

“冷死了,回家说。”

王俊凯上前扯了王源的胳膊,后者却一动不动地立在原地。

 

“怎么了?”

 

“我们谈谈。”

 

王俊凯将里面帽衫的帽子扣到头上,疑惑地看了王源一眼。

 

两人找了个干净陈旧的台阶上坐了下来,晚间的老街静谧安详,人烟稀少。

 

“王俊凯,你最好早日跟易烊千玺做个了断。”

“你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不然早晚受累的是你自己。”

 

直接了当地开场白不似以往王源的性子,多多少少他都会含蓄片刻。

王俊凯看着跟自己并肩而坐的王源,眼神里是一抹毫不掩饰地讶异。这段时间以来,王源一直没有对自己和易烊千玺的事情发表过任何评价。

王俊凯还以为自己这位朋友默许了呢。

 

“怎么,我说的话不好听吗?”

没有听到回音,王源下意识地转过头,正好对视到王俊凯疑惑的目光。

 

“你突然这么严肃我还真有些不适应。”

 

王源脸色柔和了些,嘴角挂着一抹笑,末端却有些苦涩。

 

“我早就跟你说过,易烊千玺不是一般人吧?”

 

“我知道。”

 

“你知道?”

 

“对啊,我知道。”

 

王俊凯叹了口气,世间万事是是非非,王俊凯虽然经历甚少,但他也有一颗善于观察的眼睛和善于思索的大脑。

面对自己在意的人,更是会观察入微而已。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33)

热度(6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