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23(带你改善生活质量)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王俊凯吃饱了伸了个懒腰,真是太累了,从昨晚到现在他都没有休息过来。

而易烊千玺已经起身收拾碗筷了。

王俊凯眨了眨眼睛,虽说这个人人品不怎么样,但总归生活习惯还不错,一个人,房子依然很整洁。

 

王俊凯也不管他,从餐桌挪到了沙发上,其实他觉得现在真的可以走了,也许是这个沙发太舒服了,他现在就像是吃饱的小猫,一点都不想动。

 

王俊凯顺手打开了电视,数字电视,就点播了海贼王,开始看着。

整个房间里都是电视的声音,易烊千玺在厨房洗着碗,回头望了他一眼,其实他还真有点担心王俊凯吃完饭就走了的,看着他在看电视,心里莫名的安了一下。

安静地擦着手里盘子的水渍,并将它们分类放好。

 

擦干了手,易烊千玺也坐在了沙发上,两个人距离不远,王俊凯看的正起兴,也没有搭理他,看到精彩的部分,两人还能对视笑几声,这简直是跨世纪的场景。

 

仿佛这才是少年该有的模样。

易烊千玺的心软软的,很多年后,他都能回忆起今天的情景,风很柔和,阳光不锈。

 

不知道看了多久,易烊千玺感受到身边的人没有了声音,转过头才发现王俊凯竟然睡着了,

躺在沙发摆了个很匪夷所思的姿势,嘴巴微微张着,就这样,睡着了……

 

易烊千玺关了电视,第一反应就是拿出手机,拍了照片,然后踩着轻缓的步子走到卧室拿了毯子盖在了他的身上。

 

桌子上的手机在振动,易烊千玺下意识地拿过来,才发现不是自己的,来电显示着王源的名字,易烊千玺抿了抿唇,走到了阳台上。

 

“王俊凯,你在哪呢?”

 

“在我这。”

 

平缓直白的叙述,电话那头沉默了片刻。

 

“易烊千玺?”

“你把他怎么了!?”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别急着兴师问罪,保持好你的形象。”

 

“你!”

 

“他挺好的,你不用担心了。”

 

“把地址给我。”

 

“没什么事,我先挂了。”

 

“你以为我找不到吗?”

 

“我正好想试试你的能力呢。”

易烊千玺挂断了电话,揉了揉有些酸胀的脖子走回了客厅,王俊凯还在睡着,易烊千玺将手机放下,其实他真的很想给王俊凯调整个姿势,但又怕惊醒了他,索性作罢。

 

于是他找了本书,坐在沙发另一头,闲散的靠着,一手静静地翻着书页,另一只支着额头。

 

时间一秒一秒的流逝,空气里散发淡淡皂角香气,那是少年身上独特的发香,王俊凯睡的香浓,偶尔换个姿势,抱着身上的绒毯把自己过成了球。

 

易烊千玺一会看书,一会看他。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

 

书的名字叫白夜行,是易烊千玺很喜欢的一本书,他看了很多遍,而今天,当他看到这句话时,眸光却怔了许久。

 

“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

 

“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易烊千玺是生活在黑暗里人,他不需要光。

 

一条腿忽然伸到了易烊千玺膝盖上,他突然从沉思中惊醒,王俊凯毫无形象地打了个哈欠,早上捋顺的头发又变得乱糟糟的,一条长腿就那么理所当然直直的放在易烊千玺的双膝上。

 

易烊千玺合上书,抬手拿过之前倒好的开水,递给了王俊凯。

 

王俊凯迷蒙着看了他一眼,也没说话,接过就喝了个干净。这场回笼觉补得还是很舒服的,王俊凯坐起来,忽然发现挂在某人身上的腿,有些尴尬的抽了回来,站起来跑到卫生间洗了把脸。

 

出来的时候却发现易烊千玺正在套外套。

 

“你要出去?”

 

“送送你。”

 

“我什么时候说我要走了?”

 

易烊千玺低头整理外套的嘴角微微上扬。

王俊凯差点咬断自己的舌头。

 

“也正好出去一趟。”说完王俊凯转身去拿自己的外套。

 

“等一下。”

易烊千玺走回卧室,拿出一套干净的衣服。

 

“穿这套吧,你身上的我会拿去干洗,雨水冲过的,不舒服。”

 

王俊凯一愣,刚要开口。

 

“是新的,我没穿过。”

 

易烊千玺将衣服递给了他,王俊凯本想拒绝,但觉得衣服被雨淋过确实有些酸了,索性接了衣服进了卧室。

 

两人的个头身材都差不多,衣服穿在王俊凯身上也很合身,浅灰的毛衣,淡蓝的牛仔裤,一件米色的外套,干干净净的穿在他修长的身上。

 

易烊千玺喜欢深色系的衣服,所以这些衣服一直都是放着不动的,此时见王俊凯穿着的样子,多一分不多,少一分不少。

 

恰到好处的刚刚好。

 

易烊千玺递给他一双白色的板鞋,和自己脚上同样的款式,不同的颜色,他的是黑色。

 

王俊凯接过来套在了脚上,竟然刚好。

 

易烊千玺一身黑色连帽衫运动裤,外面随意罩了件军绿色的外套,脸上还有些青紫,只好拿了个棒球帽压在了头上。

 

两个人走出公寓,一深一浅两个身影,本来就是两个极端颜色的差距,可是当碰撞到一起后,却愣是觉得分外和谐。

 

“我们去哪?”

 

下了电梯,易烊千玺感受迎面而来的新鲜空气,看了王俊凯一眼。

 

王俊凯站在楼下伸了个懒腰:“带你改善生活质量。”

 

易烊千玺微微一愣,王俊凯便有些不耐烦地招了招手:“走啊。”

 

他随即抬步跟了上去。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37)

热度(6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