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40(我好想重新认识你)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王俊凯把易烊千玺领回家的时候,王妈正在包饺子。

看到易烊千玺的时候笑的像朵花,如果不是手上有面粉都想直接掐上脸颊。

 

有了上一次登门造访,这一次易烊千玺倒没有上次那般拘谨,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补品,被王妈数落了半天,说下次再带东西来就不让进门。

 

倒是王俊凯一反常态,他就这么个德行,心虚写在脸上,浑身上下的不自在。

最后还跟着自己爸爸出去买酒去了。

 

易烊千玺安静地坐在客厅,开着的电视也看不进去,王妈忽然端了一盘水果走进来。

 

“千玺,吃水果。”

 

“好。”易烊千玺礼貌地一笑,看着王妈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反而是坐了下来。

 

“你说你爸妈也是太忙了,这过年都不着家,以后你就把这里当做家。”

 

“谢谢阿姨。”

 

“你这孩子就是太懂事了。”

“你平时在学校里跟小凯关系挺好吧?”

 

“挺,挺好的……”

 

“阿姨没别的意思,就是想问问你,小凯在学校里有没有比较要好的女同学啊?”

 

“啊?什么,什么女同学?”

易烊千玺不知道自己怎么说一句话就结巴,王妈却是摇了摇头,笑了笑。

 

“我最近纳闷啊,这小凯一回到家就抱着手机坐在沙发上,动不动还捂嘴轻笑,你们现在年轻人都喜欢聊天,我那天瞄了一眼没看清是谁,还以为他那模样跟恋爱了似的。”

 

“没有!阿姨你你你你肯定多想了。”

易烊千玺揉了揉鼻子,面上有些尴尬,耳朵悄悄地红了。

 

王妈也就是随便一问,眼下倒是吓到别人家孩子了。掰了个香蕉递给易烊千玺,便转身忙活去了。

 

留下易烊千玺一个人在那边平稳情绪。

 

王俊凯家的年夜饭很丰盛,除了饺子还有火锅,易烊千玺坐在王俊凯旁边,火锅腾腾的雾气将两人的模样萦绕着,王俊凯一高兴就容易忘乎所以,情到深处还给易烊千玺夹了好多次菜。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快撑死了。

 

帮忙收拾好碗筷,王俊凯便拉着易烊千玺跑到了自家的屋顶。

忽然发现王俊凯家的屋顶上还有块露台,抬头就能看见星星。

大年三十的夜晚有些寒冷,但两人吃的胃里很暖,倒也不怕,刚爬上屋顶王俊凯就没忍住吧唧亲了易烊千玺一口。

 

“这是你家,你再这样,我可是不分场合的。”

 

王俊凯瞪了他一眼,抱着吉他坐了下来。

易烊千玺也坐了下来,专心致志地看着王俊凯。

如果眼神能腻死人,王俊凯此时恐怕早已飞天。

BGM

“说不上为什么我变得很主动

若爱上一个人什么都会值得去做

我想大声宣布对你依依不舍

连隔壁邻居都猜到我现在的感受

河边的风在吹着头发飘动

牵着你的手一阵莫名感动我想带你回我的外婆家

一起看着日落一直到我们都睡着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爱能不能够永远单纯没有悲哀

我想带你骑单车

我想和你看棒球

想这样没担忧唱着歌一直走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爱可不可以简简单单没有伤害

你靠着我的肩膀

你在我胸口睡着

像这样的生活我爱你你爱我

想简简单单爱

想简简单单爱”

礼花绽放,绚烂天空,最爱的少年抱着吉他,在你眼前唱着情歌,新的一年快要来了。

 

易烊千玺仿佛看到了人世间最美的画卷,眼睛不敢眨动,怕一个不小心就错过了任何一个心动的画面。

王俊凯放下吉他,虎牙荡漾在空气里。

 

“千玺,你唱歌给我听吧!”

 

耳边是瞬间响起的鞭炮声,王俊凯捂着耳朵,扯着嗓子喊了句。

 

易烊千玺看着他,梨涡在烟火映照下看的人眼光闪烁。

鞭炮声逐渐消逝,易烊千玺伸手拿过吉他,王俊凯愣了愣,他觉得他了解易烊千玺真的是太少了。

BGM

“白灯下银杏落叶

耳语中飞走蝴蝶

失真的路客往来没有情节

红色的秋雨时节

被入时的梦戏谑

我想我没成熟到能理解离别”

 

易烊千玺抱着吉他,安静低头吟唱,沉沉的低音里带着清澈,带着一丝,忧伤。

 

“又响起这首音乐

像温火里的诗写

站台前困倦堆叠

理想的夜

与湿泞青春道别

总要怀念再拒绝

总该要学着承认

某些题无解

 

你还在寻找什么

是否已丢失太多

这里每一种答案

都不适于你和我

你还在寻找什么

是否被天真略过

这里每一次成长

痛而决绝但我还是我你说”

 

王俊凯的眼眸有凉意袭来,他听的沉迷,竟没有发现天空忽然飘起了雪,落在他的眼角,有些沁凉。

眼前的少年头发上有雪花飘落,像是悄然坠入人间的仙子。

 

“易烊千玺,我好想重新认识你。”

王俊凯这么想着,也就这么说了出来。

 

易烊千玺放下吉他,嘴角含着轻笑,他用手心接着雪花,落入掌心即化。

 

“我们组个组合肯定火!”

王俊凯觉得这个年三十的晚上美好的不像话,他拉着易烊千玺跟爸妈说了句出去撒欢便狂奔在了老街巷弄里。

 

易烊千玺临出门还没忘扣上那顶红帽子。

王俊凯将半张脸藏在高高的毛衣领子里,易烊千玺双手插着口袋,王俊凯一条胳膊架在他的肩上。两个少年喜笑颜开,在这阖家欢乐温馨美好的夜晚。

 

三十晚上街上行人甚少,但是街道上却是灯火通明,有成群结队的小孩子出来闹腾鞭炮,广场上年轻的人群在等待零点钟声的响起,万家灯火,似水流年。

 

雪越下越大,王俊凯像个猴子一般在街上乱窜,南市已经好多年没有下雪了,地上已经浅浅铺起一层白霜,让原本秀丽的城市抹上些许苍茫。

王俊凯不知道跑到哪里买了一丢烟花棒,点燃后握在手掌,他朝着易烊千玺挥了挥,整个人像个乱窜的流火,一根接着一根,好看的眼睛笑成了一条缝。

 

易烊千玺看着周围打转的王俊凯,像一只误入森林的精灵。

世间万物不及他分毫。

 

“喂!马上就是新的一年了,新年愿望想好了吗!?”

王俊凯蹦跶累了,头发上都落了雪。

易烊千玺走过去,抬手扫落他头发上的雪花,王俊凯的刘海因为遇了雪风吹开,散落在额头两旁,易烊千玺抬起头,轻轻吻在了他的额头上。

 

“愿望就是愿你越吃越胖。”

 

“我哪里胖了!”

王俊凯将手里燃完的烟花棒丢开,然后双手环住易烊千玺腰直接将他抱了起来!

 

双脚忽然离地的易烊千玺一秒钟变脸,王俊凯不知道哪里忽然来的力气,竟然抱着易烊千玺在原地转圈。

 

“放我下来!!”

 

“到底谁胖?!”

 

“我胖我胖!!”

 

王俊凯哈哈一笑依旧没有松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被他抱着举高高的画面极为羞耻,只能低头看着眼下的头顶旋儿咬牙。

 

忽然鞭炮声不绝于耳,广场上传来尖叫声,漫天的礼花腾空绽放,新年到了!

 

“我们以后每一年都一起过吧!”王俊凯放下来易烊千玺。

 

“你说什么?”

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环绕耳边,易烊千玺放大了分贝。

 

“我说我喜欢你!”

 

“什么?!”

 

“我喜欢你!!”

“老子喜欢你!”

“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算是栽了!”

 

王俊凯捂着耳朵,扯着嗓子,脸上红的像个苹果,特别亮眼。

易烊千玺想也没想直接将王俊凯拉过来,侧过脸来便吻上了那冻得有些红润的唇上。

 

烟火像是多彩的染料涂抹着天空,周围是纷纷扬扬的雪花,路旁是一个挨着一个的大红灯笼,脚下的小路已经是一条纯白的彩带。

两个人仿佛置身在冰雪童话般的世界里。

 

“答应我,即使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也要快乐。”

绵长的吻温热而清甜,易烊千玺松开王俊凯,将下巴抵在他的肩膀,轻声呢喃。

 

“干嘛,言情剧男主上身啊!”

王俊凯满足地舔了舔嘴角,拉过易烊千玺的手,十指相扣。

 

“不早了!我们回家!”

 

“好,回家。”

易烊千玺弯唇一笑,将眼底原本流露的忧伤捱下,用力挤压在鼻腔内,酸涩的要命。

易烊千玺狠狠吸了吸鼻子,像是冻坏了。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40)

热度(6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