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番外1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BGM


我比易烊千玺早遇见了王俊凯十几年,

却好像晚了整整一辈子。

 

我的出身并不光彩,母亲是见不得人的小三,还有我这个见不得光的私生子。

 

从记事起,我印象中母亲的样子就很漂亮,她会给我大把大把的钱,和许多同龄孩子得不到的名贵东西,却从不会陪我。

 

我从小跟着姥姥姥爷长大,可我还是固执地在外人面前,告诉他们是我的爷爷奶奶,就像费尽周折地告诉大家,我的父母在京市,每年都会回来看我,我竭尽全力地规划着我自己幸福的家庭。

我想,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的人生也开始走像了表演化,我不是科班出身的演员,却将自己扮演的极为漂亮。

我用我谦虚和蔼的笑容,欺骗了所有人,甚至欺骗了我自己。

 

当然,也欺骗了他。

 

第一次认识王俊凯,是在初上小学那一天,为了给同学和老师留下好印象,我在第一天就提出了主动打扫教室的建议。

 

可是放学后我却失去了耐心,教室里只剩下一个男孩,我对他印象不深,只觉得长得很漂亮,像个女孩。

 

我假装肚子疼让他帮我打扫一下,然后转身开溜。

第二天上学的时候,老师着重在班级里表扬了我,我有些心虚地看他,他却冲我一笑,还露出了两颗虎牙。

 

从此以后,那个笑容,成了我一生再也无法逃脱的旋涡。

 

8岁那年,我第一次来到了京市。

 

在小城里长大的孩子,站在这座首都大街上的时候,我的脚都像是虚浮的。

我想大声欢呼,想同其他小孩一样去游乐园去商场,可我的母亲却是严厉地训斥我,对我约法三章。

 

她带我来到了像宫殿一样大的房子,小时候身材矮小瘦弱的我,撑不起身上昂贵的衣裳。

 

我想如果能站在上帝视角,那时候的我应该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滑稽可笑吧。

 

我的母亲笑的卑微,拉着我见了一个比我大不了几岁的男孩,我呆滞地愣在原地,被她训斥赔着笑脸叫哥哥。

 

我嗫喏着抬起头,却在对方的脸上看到了明显地鄙夷。

 

“小野种。”

 

虽然我年纪小,但也能听得懂这句话的含义。

 

我看到我母亲僵在脸上的笑,随即又赔上笑脸,都映出了一丝皱纹。

我突然发现,我的母亲,已经不再风华正茂。

 

我见到了我名义上的父亲。

他看到我的表情就像是看到家里谁带回的一只宠物狗。

 

也许正是在八岁那年,我真正意义地明白了私生子的存在。

 

不光彩,甚至卑贱。

 

可是没有人,是天生卑贱的。

 

我每天都会对着镜子练习微笑,因为我发现,上天给了我人畜无害的外表,也算眷顾我,我所存在的地方,接触的人群,没有人会说我不好。

 

我每年都会去京市,我看到我的父亲对我的态度越来越好,尽管我名义上的哥哥依旧对我憎恶至极,我依旧能在他骂我野种的时候,回以微笑。

 

我不喜欢华丽房子里的人,我却喜欢华丽的房子。

也许就是在那个稚嫩的年纪里,与生俱来的高傲,让我想要成为那个房子的主人,没有人愿意屈服不公平的命运,不是吗?

 

我的世界是虚假的,可是却有一个地方,真实的不像话。

 

小学毕业后,我不顾母亲反对坚决跟王俊凯上了同一所中学。

 

那个时候王俊凯个子长得飞快,我却是属于那种后发制人的,所以那时候他比我高出大半个头,眉眼长开,笑起来更好看。

 

我想就是在那个年纪,我那颗不怎么欢脱的心,早已不知不觉地给了他。

 

对于自己竟然会对同性产生爱慕之情,我心里最深处是有些排斥的,这种近乎不正常的表现,让我每次面对王俊凯时,都有些不自然。

 

然而我又感谢这种人设,让我可以无所顾及的和他在一起,并且没有会怀疑我们的关系。

 

无论在无数个夜晚里,我是如何想着他的脸入睡,或者在无数个瞬间里,我眼眸中对他流露出毫不掩饰的爱慕。

别人都不会怀疑。

因为我们是朋友。

 

王俊凯,几乎充盈了我一整个不算清澈的青春岁月。

 

直到16岁那一年,他的生命里出现了那个人。

 

16岁,多么美好的年纪,我在这个年纪里小心翼翼地滋养着我一个人的爱情。

 

王俊凯虽然直来直去,但很少会对周边的人或事,有太过多余的情感激素,哪怕是讨厌一个人。

我了解他,如同了解自己。

却也在有的时候,痛恨这种了解。

 

就像后来,我从来不会去问,王俊凯你什么时候对他有了心思。

因为我知道,对于从小到大基本专注自身世界的人,从高一军训时,突然在放学路上跟我说,他今天看到操场上有人在打架,那个占上风的人长了一张让人讨厌的脸。

 

反反复复在我耳边重复很多遍。

 

只是那个时候,我却没有放在心上。

 

后来的事情,也许是我这一生最不想回忆的片段,我甚至相信王俊凯是讨厌易烊千玺的,而单纯直率的王俊凯,在情窦初开的年纪,喜欢一个人都像是小学生般的初学者。

 

濒临成年的年纪,我的生活不仅仅只是学习,我需要精打细算着自己的生活,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以我的能力,得知易烊千玺的身份并不是一件多么难的事情,在调查他的时候,我除了惊讶,更多的是兴奋。

 

兴奋的是,原来易烊千玺的身份同我一样,一样是见不得光的,一样是不光彩的。

这种小人之心的龌龊心思,让我每次看到易烊千玺,都像是看到了同类。

 

所以我找他出来,以一个请求者的身份,希望他放过王俊凯。

而弦外之音,是想他离王俊凯远一点,离,我的,王俊凯远一点。

 

然而就是这一次,我却受到了深深的打击,易烊千玺脸上含笑,不打眼底,眼角是毫不掩饰的鄙夷。

 

“王源,你迟早会为你的自以为是,付出代价。”

 

那个时候,倔强如我,真的无法理解这句话对我内心的撕扯程度。

 

我本身就不是多么坦荡的人,会愤怒,会报复,我第一次冒着暴露身份的危险买通了人,就是幼稚地想教训一下那个狂妄的人。

 

事情终于在我控制不住的地方急速发展,

自从认识了王俊凯,我以朋友的身份每年生日都会同王俊凯勒索一顿,我喜欢他每年因为我的生日而感到头大的模样。

而他的生日我从没有送过礼物,可是都有准备,一年一年攒着,等到我拥有了我想要的一切后,我就将它们丢在一间房子里,一起送给他。

这应该是我想到最浪漫的事情了。

 

可是我16岁的生日,他却没有来。

 

是否就意味,以后,他也不会来。

 

因为从此以后,他的眉眼含笑唇角弯弯,都是给了那个人。

我在无数次的夜晚嫉妒想要发狂,又在阳光初升的时候,开始微笑面对世界。

 

我高兴的是,王俊凯爱上的是个男生。

我难过的是,他爱的男生不是我。

 

可是我不能争取什么,甚至,连表露心迹都不敢。

因为,我好不容易树立起来的完美形象,不能被我自己亲手拆卸。

 

我只能警告易烊千玺,你们没有好下场,可是对方却比我坦荡的多,他的坦荡,让我的自卑无处遁形。

 

这就好像,我和易烊千玺似乎都是不光彩的身份,可是他却能站在众人面前,而我,只能躲躲藏藏,这就好比古代的嫡庶之分,天壤之别。

 

我嫉妒他的一切。

甚至想过毁了他。

 

我买通了记者,将有些照片传到京市,而在那一刻,我除了自己的私心,竟忘记了,这样也许会毁了王俊凯。

 

易烊千玺果然提前回京市了。

却在离开后,在我自尊上毫不犹豫地挥了一巴掌,我想过他当时会以什么样子的心态给我发短信,让我速回南市。

 

这就好比,将我的面具摘下,赤裸裸地呈现在观众眼前,我自私的样子,在对手的面前无处躲藏。

 

那三年里,我对易烊千玺四个字深锁喉间,我和王俊凯似乎回到了曾经的模样,我用尽所有的小手段,不让他得知关于易烊千玺的一点消息,可是王俊凯三年来总是恍然间的沉默状态,让我拉伸在心间的那根弦越来越紧。

 

就好像,他曾经,可以对着一个娃娃机,看上一个世纪之久。

 

我终于取得王家的信任,离自己想要的东西越来越近,越是如此,我和王俊凯的关系就越要小心处理。

王俊凯来到了京市,我知道他也许不是为了我,可我还是开心的不像样子,我同王冕要了离京市音乐学院附近的一所公寓,冒着被发现的危险,将王俊凯接了过来,我想着他如果能住下,那么我的这番心血就算没白费。

 

王俊凯拒绝的干脆,我就软磨硬泡。

 

可是却在关键时候接到了心腹的电话,他的警告敲碎了我的幻想,轻易地改变了我的坚持。

 

这份坚持在他们久别重逢后的相遇后,更加像个笑话。

 

我一直觉得易烊千玺是同我一样的人。

我一直,这样说服自己。

 

我不坦荡的样子连我自己都害怕。

我怕他们再次相遇后,我在王俊凯身边的存在就更加像是一个笑话,我想着,易烊千玺你也不是一样么,为了家族,一样可以推开王俊凯,为了你自己,一样可以不要他。

你又有资格什么嘲笑我呢?

 

我将手机故意丢在王俊凯那里,为的就是让他能发现一点蛛丝马迹,或许能够浇灭王俊凯心里一直没有熄灭的莹莹之火。

 

我卑鄙的很狼狈。

 

当我知道,我穷尽一生想要得到的东西,在易烊千玺面前就像是一堆垃圾,避之惟恐不及。

我连笑容都调不好合适的角度。

我终于为我的自以为是,付出了代价。

也终于学会将心里撺动了十几年的爱恋,深埋心底。

我是个见不得光的人,我的爱,也同理如此。

 

当我看出王俊凯对我的了解,不亚于我对他的了解,当我听到他在一切心知肚明的情况下,还是一如往初地告诉我。

 

“一生挚友。”

 

我终于明白,我的爱,将永远止步在朋友的界限里。

 

“别送了,他在等你。”

 

我想我可能应该学会放下,因为我觉得,人活着不一定只为了情爱两字。

至少我王源不是。

 

就像我得知,易烊千玺奋力推开王俊凯陷入车底,就像我看到,王俊凯怀里那个血水模糊的人,那一刻,我知道,我输了。

 

我没有输给易烊千玺。

 

我输给了这份爱。

 

后来,在尚易的倾然崩塌过后,我想要的东西越来越唾手可得,我一边经营着自己的成功,一边倾尽全力照顾着王俊凯。

 

以朋友的名义。

 

易烊千玺的离世并没有给我带来一丝喜悦,因为在我看到王俊凯几乎失了灵魂后的痛不欲生,我多想用我的一切,换那个人回来。

 

我多想嘲笑自己,都快被逼成圣人了。

 

王俊凯终于想通了,他平静地告诉我他要离开。

 

他没有看到我隐藏在桌角后紧紧握住的手。

 

我推了所有的日程,亲自来机场送他,我再次痛恨自己对王俊凯的了解,在心里盘算着,这次离开,此生可否还能相见。

 

所有的害怕,都换成了一个拥抱。

 

“王俊凯,我等你回来。”

 

我等你回来,如果你放下了他,可否能回来,可否能,回到我身边。

这是我最后的一丝幻想。

 

他走了数月,我派去跟着他的人一直给我的消息,就是新西兰。

 

我猜不出来他为什么在新西兰呆了那么久。

 

直到有一天,我收到了邮件。

 

邮件里是那边的人拍的照片,我坐在电脑前,怔怔地盯着那张照片许久。

 

王俊凯埋在一个人的双腿之间,后面是泛黄的银杏树。

 

我像个傻子一样看着照片笑了,笑着笑着眼睛都模糊了,都看不清外头36层外的世界了。

 

“任务完成,回京市。”

我回复了邮件,将电脑关上。

 

浑身像是拆了骨,我拿出手机,找出那个置顶的名字,点开了短信。

 

“你要幸福。”

 

我缓缓打了四个字,然后慢慢删掉。

 

“你会幸福。”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47)

热度(6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