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63(我答应你)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飞机降落的那一瞬间,易烊千玺缠绕着神经的思绪越来越紧。他脑海里已经想到了最坏的结局,但是内心却强迫着自己一定不能自乱阵脚。

 

走出机场,甚至还没有来得及看清外面的天色,就被人带上了车。

左右坐着人,跳车是完全不可行的了。

 

易烊千玺压着眉眼,索性闭目养神。

而紧握在一起的双手,以及掌心沁出了的汗渍,出卖了他此时不淡定的内心。

 

车子停下,易烊千玺看着再熟悉不过的别墅,嘴角是禁不住上扬的笑意。

 

整个空气静谧的可怕,易烊千玺看了看周围都没有上前跟随的意向,便自己抬步走了进去。

多么熟悉的环境,像是精致的审判现场,打开门的那一刹那,易烊千玺便左右钳住了胳膊。

 

“孽障!”

伴随着一声怒吼,易烊千玺的侧脸突升起肿胀的灼热感,吐出嘴角的咸腥,易烊千玺抬眸看着眼前怒不可遏的人。

 

“是谁给你的胆量?!亏我把你养大,你就是这样回报我的?!”

 

“承蒙你把我养大,不胜感激,铭记于心”

“至死不忘。”

易烊千玺字字都是从牙缝间咬出,脸上的笑带着嗜血的模样。

 

易擎抬脚踢过来,胸口受到沉重的一击,易烊千玺闷哼一声,脸上的笑容未减。

 

“知道忤逆我的代价是什么吗?”

 

一张报纸轻飘飘的甩到易烊千玺面前,一排醒目的大字直接映入眼睛。

 

“你还是不是人?!”

“不管怎么样,都与他无关!”

 

“这只是个警告。”

“好孩子,我怎么会害你呢。”

易擎抬手抚着易烊千玺头发,表面上呈现的怜爱不忍直视。

“做父亲的,孩子再怎么胡闹,我都会原谅。”

 

“等你做了魏市长的女婿,你想要什么,我都会满足你。”

 

“休想。”

易烊千玺冷笑。

 

抚在头上的手忽然用力,易擎抓着易烊千玺的头发将他扯近了一点。

“你以为我在跟你商量?”

“你不配合,我也总有办法让你配合”

“敢不敢拿他赌啊?”

 

易烊千玺深重的呼吸在胸前起伏。

 

易擎松开手,瞥了他一眼。

“少爷这几天身体不适,在家养病,好好照顾着。”

 

对身边的吩咐几句,易擎便转身离开。

 

伴随着一声落锁的声响,易烊千玺眼前消失了最后一抹阳光。

 

桌子上放着一个沙漏,细碎的滑落声,在耳边盘旋。

于挽看着对面一身黑衣的来人,帽檐下看不清脸色,艳丽的指甲穿过自己的发丝,她捂嘴轻笑。

 

“这都几天了,热度还是一直持续不下,多多少少找个顶包的。”

“怎么?看来你们公司已经打算放弃了?”

 

“于小姐,你知不知道,你的所作所为,已经构成了犯罪?”

王俊凯的眼睛盯着沙漏,淡淡的开口。

 

“你少吓唬我,在这行里,什么大风大浪我没有见过?”

 

“这倒也是,我真的很想知道你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或者说,你幕后的那个人给了你什么好处?”

 

“呵。”于挽轻笑一声。

“你当我是傻子吗?”

“谁知道你身上有没有录音笔?我劝你还是省省吧。”

 

“当然,如果你是想借着来找我,顺便卖给狗仔一通绯闻,我也不介意。”

“想象一下你的粉丝看到你人设崩盘后的绝望吧。”

 

“是吗?”

王俊凯忽然站起身,绕过桌子走到她身边。

于挽抬眸,纤长的假睫毛也遮不住她一闪而逝的慌乱。

 

“你要干什么?!”

“我助理就在外面!”

 

“相对于你手段的卑鄙,我更喜欢直接。”

“你说的对,是该找个人顶包了。”

王俊凯伸手将于挽拽起来,手臂上传来的剧痛让于挽忍不住惊呼。

 

门外走过来两人,王俊凯像甩垃圾一样将人甩过去。

“带走。”

 

于挽的惊呼还没有喊出口,就被人堵住了嘴。

桌上的沙漏还剩一半,王俊凯拿起来晃了晃,又放回了桌上。

 

消失在舆论下的王俊凯,终于在一周后现身在媒体面前,并且淡然地举行记者发布会。

没有在微博上发出任何声明,而是直接出现在了荧幕上。

 

这对所有的娱乐记者都是眼下最精彩的劲爆新闻。

 

发布会举行的前一天晚上,场地附近就已经聚集了各路记者。

 

“小凯,你准备好了?”

 

王俊凯平时很少喝酒,此时举着半杯红酒,慢慢地流入口中,淡定的像是另一个人,这种运筹帷幄的状态,孙权仿佛看到易烊千玺的影子。

 

“好困,我先睡一觉,早点叫醒我。”

 

清晨的阳光还未彻底投进屋内,王俊凯睁开双眼,毫无波澜地适应着光线。

黑色的西装上身,精致的胸针,一丝不苟的袖口。

王俊凯将脖间的领结收紧,走出房间上了车。

 

周围是吵杂的相机,王俊凯脸颊微抬,在助理的护送下上了车,手机划开短信。

 

“已经安排好了。”

 

王俊凯将手机上锁,面无表情的看着前方。

 

发布会的周围早已人声鼎沸,王俊凯从车内下来的时候,绝大多数的人的脸上都撒上了一抹失望。

 

没有想象中的狼狈与憔悴。

 

王俊凯走上那几段短短的楼梯上的时候,仿佛是一个天生王者,就好像那些污言秽语的新闻,依旧没有在他的身上撒上一丝污垢。

让人在恍神间,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

 

“在发布会开始之前,我想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王俊凯扶了扶眼前的话筒,台下除了相机的声音,鸦雀无声。

 

“我出生在一个不算富裕却很圆满的家庭。”

“同很多人一样,除了平凡的日常生活,我也有着自己的梦想,唱歌。”

“我坚信着梦想并且为之努力,直到现在,我依然没有放弃。”

 

“这是要打感情牌?”

“还以为能有什么花样呢,这么老土的招数……”

台下已经开始窃窃私语。

 

“可惜了,实现梦想后看到了不是繁花似锦,而是,满目疮痍的污浊。”

王俊凯唇角带笑。

“更可惜的是,台下的你们,宁愿去相信污浊,也不愿意去相信真相的美好。”

“不知道你们做记者的初衷是什么,但是,到底是什么样的环境,导致你们开始面目全非。”

 

几句短短的话,让有些人陷入沉思。

“可是,您还是没有为网上爆出的视频做出合理的解释。”

“是啊,是啊。”

 

世界万物千姿百态,没有什么能轻易改变一个人的想法。

 

王俊凯叹了口气。

“这件事情,我恐怕难以解释。”

台下一片哗然,显然有些云里雾里。

 

“还是请我的律师,来给大家提供一个完美的新闻稿吧。”

 

王俊凯离开话筒,后台走上来一个人,台下的记者一惊,都差点忘记拍照。

来人是国内非常知名的律师耿言。

 

这场戏真的是越来越好看了。

 

“大家好,我是王俊凯的委托律师。”

“在此,郑重向各位起草声明,王俊凯先生于12月3日晚被人使用迷药等非法手段,在其毫无意识地状态下,对王俊凯先生进行人格侮辱及捏造事实真相,诽谤并散步谣言。我方将永久提起上诉,凡参与散布谣言严重者,绝不姑息。”

“犯罪嫌疑人已被京市公安局抓捕,相信很快就能还大家一个真相。”

“我以上所述,承担任何法律责任,谢谢。”

 

整个会场静的几乎只能分辨音响的沙沙声。

耿言简短陈述后,同王俊凯点头示意后,便先行离开。剧情的绝地反转,让所有人都震撼到失语。

 

“王俊凯先生!可以透露下是谁对您下手的吗?!”

“如果律师说的是真的!那么请问对方是否与你相识?!”

“可以为我们讲述一下事情发展的经过吗?!”

……

 

就是这样,就是这样的世界。

当你绝处逢生的时候,人们最关心的不是你所受的委屈,而是绞尽脑汁的想在这个故事中抓出一丝破绽,或者是更加精彩的片段。

 

王俊凯冷漠的眼眸扫着这个污秽的世界。

然后落在了前方的摄像头上面,嘴角微微带笑。

“我们应该相信人民警察的能力,幕后的戏唱的再好,也终要上台。”

 

“易董,出事了。”

 

易擎阴鸷的眼眸盯着前方的荧屏,屏幕上的青年唇角微弯的样子,让他的拳头禁不住收缩。

 

“华丰那边……”

吴秘书边说边压低了声音,将手里的文件递过去。

 

“华丰!”

易擎几乎咬牙切齿的喊出这两个字。

 

……

 

“怎么样?考虑的如何了?”

 

易烊千玺闭着眼睛靠在沙发上,听着低沉的问话,眼前的人似乎已经耐不住性子了。

 

“考虑什么?”

 

易擎哼了一声。

 

“不要以为装死就可以没事,我有一万种办法可以让你答应。”

“只是可惜,有的人喜欢兴风作浪,已经触碰了我的底线了。”

 

易擎拿出几张照片,递给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面色瞬间凝重。

 

“你对他爸妈做了什么?!”

 

“王俊凯心比你大,他爸爸都丢了公职了,他还有闲情胡作非为。”

“你说,要是再出点事,他会不会收敛点?”

 

“我答应你。”

 

“嗯?”

 

“我答应你,娶她。”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37)

热度(4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