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44(我一定要回去。)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高中的学生是为学业而生存的。

南市三中也是这般名副其实的存在,只是新的学期里,又少了一位传奇般的人物,让这所学校又少了些精彩的议题。

 

这学期面临着分文理科,而王俊凯则是想都没想的选择艺术生。

这种操之过急的选择,让他的班主任吓了一跳,毕竟学校还指望着年级第一的他来提升升学率呢,然而在通知了王俊凯的家长后,以及父母的劝说无效下,他们还是遵循了王俊凯的决定。

 

王源选了理科,倒也不出所料。

只是他频繁地往返京市,有时候会旷上一周的课,在没有影响到成绩的情况下,老师也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每个人都要承受着自己的秘密,每个人也有不说的权利。

 

王俊凯每天除了上课,就是跑到那间公寓里练吉他。

某人说过,超过十天无人,便需要指纹。

 

王俊凯骂着这个设定,却是每天都来。

 

公寓被他收拾的依旧整洁,还如同易烊千玺离开时的模样。

王俊凯在这里做的最多的事,便是练吉他,指尖磨出了茧子,有时疼得厉害,饿了自己煮碗面,但每次都煮多一碗,吃不掉,还得丢掉。

 

有时候累了他会躺在沙发上看海贼王,看着看着就睡着了,醒来时脸颊上一片湿润。

 

王俊凯偶尔会盯着门发呆,想着或许哪一天门忽然打开,然后那个面带梨涡的人会温柔似水地看着他,然后讨人厌的说句:“你个傻子。”

 

可是那四四方方丑陋的木门,却依旧不卑不亢地立在原地,像一个雕塑,带着嘲笑的镌刻。

 

就这样过了两个月。

熬不住了,王俊凯想去京市。

 

可是京市那么大,他要如何能找到那个混蛋?

王俊凯想到了那个叫他花美男的许玥新,却是恨得要死当初没有留下一个联系方式。

 

翻遍了整个公寓也没有一丝线索,却在易烊千玺卧室的抽屉翻出来一堆纸团,那些都是王俊凯之前来给他补习时留下的演草纸。

 

“你大爷的,留守儿童!”

 

王俊凯忍不住了,趴在床上哭了一枕头的鼻涕眼泪。

哭累了就拼了命地在那个似乎永远不可能回复的微信号上,疯狂的打字。

 

可是走出公寓后的王俊凯,却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还是那个乖儿子,还是那个乖学生。

 

“什么?”

“你要去京市?!”

王源看着这个大晚上跑到自己家门口的神经病,咬牙切齿。

 

“京市你年年回去,你比我熟,我们明天就去。”

王俊凯低着头,如果可以,他现在就想拉着王源走。

 

“你他妈疯了?”

 

“你就说去不去,你不去我一个人……”

 

“砰!”

似乎已经隐忍多时,王源红了眼睛,想都没想一拳打在了他的脸上。

 

这一拳打的不轻,王俊凯踉跄着后退了好几步,身体撞到了身后的墙才勉强没有摔倒。

王源寒着脸,走过去一手拽起王俊凯的衣领。

 

“王俊凯!你他妈的是不是疯了!”

“你明明知道他的身份!现在的结果是你们最好的结局!你能不能不要像个傻逼一样执迷不悟!”

“你他吗知道老子今年为什么那么早回来!”

“那是因为收到易烊千玺发的短信!”

 

王源拿出手机,调出一个短信,直接亮在了王俊凯眼前。

 

王俊凯忽然僵住了,缓缓抬手接过手机,在看到内容和时间后,身体像是被抽空一般,缓缓地坐在地上。

 

王源看着他,脸上的苦笑带着清冷。

他觉得他才是个傻逼,所有的心狠在王俊凯身上都于事无补,这些时日看着王俊凯自欺欺人的模样,他又能好到哪里去?

 

“小凯,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都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王源轻声地叫着许久都没叫过的小凯。

其实很多时候,他嫉妒着却又羡慕着易烊千玺。

而他,却永远没有易烊千玺的勇敢。

 

自此之后,王俊凯再也没有说过要去京市。

他仿佛一夜之间忽然长大,如果说以往的淡定是伪装,那现在,多少有几分真实了。

 

虽然他还是会去那所公寓。

但至少,他有些释怀了。

 

时间总是离弦的箭,分分秒秒争先恐后。

转眼间高一已经结束,以优异成绩在国旗下演讲后的王俊凯,迷倒了新一届高一的学妹们。

 

然而这位学长却不是言情小说里的温柔角色,高冷无情到方圆二里内生人勿近。

 

跨越个半个地球的新西兰已经开始寒冷,一到寒冷天气,易烊千玺难免胃疼。

他已经竭尽全力想把自己照顾好,可还是在夜晚一次次的汗水粘腻中疼醒,止疼药已经快消耗完了,易烊千玺拖着疲乏的身子走出房间。

 

这里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商学院,异国他乡,无人耳语,易烊千玺的话越来越少,惜字如金。

他裹着外套将自己藏在厚重的衣领里,然后朝着药店的门口走去。

 

药店的人已经认识他,对于每次都是来拿止痛的胃药,药店服务员是一位金发碧眼的女生,虽说留学生见过不少,但长得如此出色的却是第一次看到。

 

所以每次服务都十分热情,却又为着这个少年的身体担忧。

 

易烊千玺买了药毫不浪费时间地往回走,这半年来,他不知道如何熬过来了,正如他曾经多次熬过的时间,无论多久都难以习惯。

 

这次他选择了另一条路回去,这条路他极少走,却在拐弯后看了一排整齐的梧桐。

 

易烊千玺定住了脚步,不敢在往前。

这样梧桐相坠的路旁,像极了曾经他最眷恋的地方。

 

易烊千玺狠狠吸了吸鼻子,突然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一般转身离去。

 

“你不要告诉我你用了这张电话卡,就是打电话通知我帮你回南市一天?!”

许玥新有一种一番心血打了水漂的既视感。

他知道易烊千玺的通讯设备都会被监禁,弄出来这么一张躲得过尚易老总的手的电话卡,有多难!本来是想那小子要是出了什么事,异国他乡的也好帮衬,这他吗可倒好,用过这一次,第二次再用难免会被发现,这么珍惜的东西易少爷当做玩具吗?

“那天是个很重要的日子,我一定要回去。”

“帮帮我。”

 

“你就不怕,你会连累他吗?”

许玥新叹了口气。

 

“王俊凯那么倔,我当初那样离开,总要说清楚。”

 

“你是想他想疯了吧?”

许玥新真的接受不了自己从来不苟言笑的哥们居然是个情种。

“算了,等我到了新西兰再说吧。”

 

人们总喜欢说时间是个神奇的东西,因为它总能把堆积在心里的情感慢慢淡化然后像化学实验一样稀释掉。

却很少有人知道,时间能淡化的只是麻木的表面,而在内心里越积越厚的情感,会在某然间,撕裂开,瞬间喷洒而出,溃不成堤。

 

易烊千玺平静如水的表面下,早已经泛滥成灾。

尽管如此,易烊千玺也未曾说过一句,王俊凯,我好想你。

因为千言万语,不如总而言之。

我要见你。

 

许玥新来到新西兰觉得真的是从头到脚的寒冷,十几个小时的飞行,许玥新觉得简直抽筋扒皮,从一个国度到另一个国度,连时差都没有倒,就迷蒙着双眼去找他骂了许久了的人。

这个鸟地方,好看是好看,生活久了会憋死。

除非你了无牵挂。

 

易烊千玺裹着件深色大衣出现的时候,天色已经刚刚开始翻起鱼肚白。

许玥新倚着墙,仿佛站着就能进入梦乡。

但在看到带着帽子,浑身没有二两肉的某人之后,整个脑部神经都在抽搐。

 

“这里伙食不好?”

 

“水土不服。”

易烊千玺沉着是声音,脸色暗淡无光。

 

许玥新抿了抿嘴唇,想要伸手将自己的兄弟拉入怀中,最后还是伸了个拳头敲了敲他的肩部。

 

“别让老子操心,老子还想多过几年舒服日子。”

 

易烊千玺抬着眸子看着许玥新,没有说话。

许玥新知道自己这个好兄弟不擅长表达,两个人都坦荡的像个剥了皮的鸡蛋,省去许多拖拉的情节。

 

“我在这里帮你兜着,最多三天,你必须回来。”

 

易烊千玺将外套脱下,跟许玥新换了下。

 

“千玺,你可要想好,你这次去不是花前月下的。”

“你都忍了这么久。”

“时间还长,总有轻重缓急。”

 

“我知道。”

易烊千玺将外套拉链拉到顶,轻柔一笑,淡化了脸上的苍茫。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32)

热度(5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