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34(我可以为他放弃一切。)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坐在天台上,两眼望着高深莫测的蓝天白云,偶尔有几只白鸽飞过,扑闪着翅膀,静谧的校园时光,岁月正好。

 

一个春意盎然,一个面含秋水。

 

“可你还是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啊。”

王俊凯背对着易烊千玺坐着,一条腿伸的老长,嘴里叽里咕嘟地像是在自言自语。

 

易烊千玺眉间的碎发随着风来回摆动,就像他此时的眸光,闪烁着。

 

“王俊凯,你很喜欢音乐吧?”

 

“那是当然!”

 

“比喜欢我还多一点吗?”

 

“喜欢你多一点。”

 

易烊千玺斜着眼睛望着脱口而出的王俊凯,像白日里蹦出来一颗星星。

王俊凯没有想到自己被套路了,瞪了他一眼,不自然地挠了挠脸颊。

 

“你考艺校吧,考京市音乐学院。”

 

“哎哎哎,你怎么知道我有这个想法?!”

 

王俊凯就是王俊凯,学什么东西都很快,在他所有感兴趣的地方聪明地不像话,就比如他总是轻而易举地能考下来全年级第一。

但是在人情世故上却像一张白纸,只要对方岔开话题,他就能立马忘记刚刚自己的想要问出来的许多话语。

 

易烊千玺微微一笑,抬手捏了捏他的脸颊。

 

“你所有的想法都写在脸上,想不知道都难。”

 

王俊凯伸手想要捏回来,奈何易烊千玺躲得快,愣是扑了个空。

 

“我也会去京市,然后……”

易烊千玺忽然转过身,一本正经地盯着王俊凯。

“然后,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

 

这句话,好像比一句我喜欢你要来的更自然,更心安。

王俊凯迎着风笑开了嘴巴,虎牙在阳光下亮晶晶的,看的易烊千玺晃了晃神。

 

“少嘚瑟,就听你唱过生日歌,你能不能考上京市音乐学院,在我这里还是个未知数。”

 

“你瞧不起我!?”

王俊凯蹭的一下站了起来,单手叉腰站在易烊千玺面前。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

 

“后天晚上,元旦晚会,让你瞧瞧我的实力。”

王俊凯得意地抬了抬头,像一只傲娇的小猫。

 

缘分真的是意见很奇妙的事情,就像易烊千玺和王俊凯。

 

易烊千玺大概永远想不到,自己万年铁树开了花,竟然开在了一棵常青树上。

天知道这些天他躲着王俊凯的时间有多难熬,可是他每次一想到之前王俊凯对自己讨厌的模样,他跨出去的那一步又生生的缩了回来。

 

易烊千玺好害怕,自己藏在心底那一丝想法会被无情的现实打败。

他喜欢王俊凯,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是他站在路灯下,为自己唱生日歌?

还是他在厨房为自己忙碌的身影?在超市唠叨的模样,亦或者是自己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

 

或者更久之前。

 

久到易烊千玺第一次在篮球场上看到那个干净美好的少年,便只有那一眼,就如同一条小溪随着心脏的缝隙缓缓流入,日积月累竟积成了汪洋大海。

 

天知道在王俊凯冲进教室后指着自己大声询问的时候,那一瞬间,易烊千玺的答案呼之欲出。

 

易烊千玺喜欢王俊凯。

是真的喜欢啊。

 

易烊千玺原本以为自己的世界里再无光亮,可是王俊凯却像是包裹着他冰冷身躯的太阳。

从此他的生命再也不是只有那一件事情,还有一个王俊凯。

 

 

“你疯了吗?”

 

沙发上的易烊千玺将手机开了免提,扔在了茶几上,然后双手捧着热茶,一口一口地押着。

 

“我也觉得我疯了。”

 

“大哥,我知道你只看脸,花美男的脸确实没的说,你要是玩玩就算了,你要是当真……我的老天……”

 

“许玥新,注意你的言辞。”

 

“我心脏承受不住可以吗?”电话里的许玥新光听语气,便知他此时生无可恋的模样。

“你是可以随便谈恋爱的人吗?”

 

易烊千玺将茶杯放下:“一生能遇到一个让自己动心的人犹如海底捞针,我不会放弃。”

 

“诗人,您是诗人。”

“得,您可想清楚了。”

 

“说说正事吧。”

 

许玥新在电话那头轻叹口气,随即压低了语调。

“我回到京市就是给你查情敌的底细。”

“当初我们推断的都没错。”

 

易烊千玺定了定神,眯了眯眼睛。

“有意思。”

 

“是有意思了,天下所有的巧合都撞到一起了。”

“哎不过,我还是不能接受你感情上这个事啊!我……”

 

许玥新的尾音还没有掐断,易烊千玺便抬手挂断了电话。

 

三中的元旦晚会如期举行。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事情,在学校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并且一直热度不减,但由于学生会的打压以及对易烊千玺这四个字的惧怕,所以也仅仅很私下很私下的热议。

当事人在场的任何情况下,都如同云淡风轻般没有变化。

 

易烊千玺带着个黑色渔夫帽出现在学校礼堂的时候,吵闹的环境里瞬间低了好些个分贝。

挑了个不错的位置落座,易烊千玺别着二郎腿,随意地投射着目光。

 

“旁边有人吗?”

 

一道熟悉的声音的响起,易烊千玺抬起头斜睨了下穿了一件深色大衣的王源,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

 

礼堂里开着暖气,王源将外套脱下,里面是一件精致的白衬衫。

 

晚会的模式千篇一律,如果不是为了某人,易烊千玺也绝对不会出现这里。

易烊千玺一旁是走廊,一旁便是淡然坐着的王源,两人在节目开始了十几分钟内都没有搭话。

 

“尚易应该很快要接他们的太子爷回去了吧?”

 

薄荷般清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易烊千玺微眯的眸子在礼堂内昏暗的灯光下没有一丝颜色。

 

“不急。”

“到是刚丢了股份的华丰,恐怕有些忙不过来的吧。”

 

王源翻着衬衫袖口的手一顿,忽然低头笑了,没有太多情绪。

 

“易少爷果然不一般。”

 

“彼此彼此。”

 

对方的从容尔雅第一次让王源有点摸不着头绪,不过一向擅长观人入微的他又岂会不知道易烊千玺早就知道了他的身份,不过当面说出来,倒还是让他有些惊讶。

王源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也翘了个二郎腿。

一个肆意洒脱,一个举止优雅。

 

“你不应该出现在王俊凯的世界里。”

 

易烊千玺随意地捏着自己的下巴,看着台上的节目,好像下一个就是王俊凯了。

 

“你是想说,我不应该出现在你和王俊凯的世界里吧。”

 

“你知道吗,你们在一起,我一点也不慌张。”王源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嘴角带笑。

“因为你的身份,你们,迟早都要分开的。”

“而我,可以永远守在他身边。”

 

“下面有请高一四班王俊凯同学带来歌曲《晴天》。”

易烊千玺和王源同时注视着舞台。

 

灯光暗了下来,一束光忽然打亮的时候,一个身着白色毛衣的少年挺身而立在了舞台上。

 

今天的王俊凯上了点妆,本就一眼醉人的桃花眼变得更加清澈狭长,他修长的手指稍微拨动了下身前的琴弦,整个礼堂都静止了。

BGM

“故事的小黄花,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童年的荡秋千,随记忆一直晃到现在。”

……

“为你翘课的那一天,花落的那一天。”

“我怎么看不见,消失的下雨天,我好想再淋一遍。”

“没想到失去的勇气我还留着,好想再问一遍。”

“你会等待还是离开。”

……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眸子里像是忽然有了星星,迎上台上王俊凯的目光。

 

梨涡轻绽。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

 

易烊千玺的心被填满了。

 

 

王源看着台上的那个人,他的目光所及不是自己,耳边是这首王俊凯很小的时候就非常喜欢的歌曲。

送给初恋的歌曲。

没关系,初恋而已,一生很长。

 

 

随着最后一声和弦的落下,耳边是震耳欲聋地掌声。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鞠躬退幕,然后站起身来,他淡然地整理着衣衫,缓缓俯身看着王源。

 

“所以你喜欢了他那么久,一直不敢开口的原因是什么?”

“让我来告诉你,是华丰继承人的资格吧。”

“王源,记得我跟你说过,你迟早会为你的自以为是付出代价。”

“我喜欢王俊凯,很纯粹。”

“我可以为他放弃一切。”

 

王源看着眼前的人消失不见,目光里再无刚刚那个玩世不恭的微笑,耳边却依旧回传着那几句话。

像是魔咒,挤压着王源的头脑,竟然疼的厉害。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评论(48)

热度(7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