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夜曲Chapter 33

BGM


在深沉渲染的夜色中,

 

细腻描绘你的模样,

 

永世保藏。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灰暗的天空才刚刚露出一方鱼肚白,正在躺椅上浅眠的高熙,就被几声门铃给惊醒。

 

她抬手揉了揉双眼,踩着拖鞋走到门前,在打开门的瞬间,微微一愣。

因为她没有想到王源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她的门前。

 

而随着眼前人半压的帽檐慢慢抬起,高熙本来疲惫的眼神立刻恢复了清明和一丝恐惧。

她凝神看了对方后,确认了对方沉静的眼神里没有杀意。

 

高熙才微微松了口气。

 

“你……”

“请进。”

 

易烊千玺将帽檐抬了抬,淡淡地扫了她一眼,推门而入。

 

高熙看着眼前这个一身着装完全来源于王源的男人,就连手中的手杖都握的恰到好处,如果不是看到了脸,就连高熙都误以为……

 

易烊千玺走到沙发上坐下,将手杖扔到一边。

 

别墅内的王源还在沉睡,但好歹这个身份还是有些用处。

 

“秦逸的住所,你应该去过吧。”

 

高熙站在一旁,忽然不敢坐下,也许是来自于心底的心虚,竟然有些惧怕这番模样的易烊千玺。

 

“秦逸做事极为小心,尽管去过,但是都是蒙着眼睛进,蒙着眼睛出。”

 

易烊千玺压着眸子,尽管一夜未眠让他的眼底镀上了一层黑眼圈,但是他身上翻涌的血液却是炙热的。

 

“都说催眠师有着异于常人的感知能力。”

“我要个大体方位。”

 

高熙咬了咬嘴唇。

“这……恐怕……”

 

“王源还在我那里,睡得挺踏实。”

 

“你等下,我去给你看样东西。”

高熙深吸了口气,转身走向另一个房间。

 

易烊千玺低头,从口袋取出王源曾经给他的指环,隔着黑色手套戴在了手指上,又开始捏着微微转动。

片刻时间,高熙从房间走出,手中拿着一张照片。

 

“这是,我有一次去那里,拍下来的。”

“在那个房子的外面。”

 

易烊千玺接过照片,仔细端详了许久。

眉头一展。

“我知道了。”

 

高熙看着他站起身,恍神间又像看到了那个人。

易烊千玺从她身侧走过,再也没有多说一句。

 

“你……等一下……”

 

高熙忽然轻声叫住了已经抬手打开门的易烊千玺,易烊千玺转过身,不明就里。

 

高熙忽然再次转身走回房间,然后片刻小跑出来,手里拿着一块手帕。

 

她将手帕递给易烊千玺。

 

“黑鹰……他身上总会有一股淡淡的薄荷香。”

“他总喜欢把香料浸在手帕上,随身携带……”

 

易烊千玺看了看眼前的手帕,然后抬手接过。

 

“谢谢。”

 

推开门,转身离开。

 

 

*

易烊千玺开门上车,脑子里回想着高熙照片上的建筑物。那个建筑物,很有标志性,这就为易烊千玺的前路开了扇门。

 

至于里面,只要再踏上那块土地,易烊千玺还有很有信心,能够找到最终路线的。

 

转动钥匙启动引擎,方向盘微微旋转,易烊千玺看了看王俊凯所在医院的方向,嘴角紧抿,踩下油门疾驰离开。

 

曙光慢慢亮起,车灯熄灭,阳光的热气在易烊千玺额间挥散。

 

熟悉的建筑落入眼底,易烊千玺将车子停下,开门下车。

 

头顶上帽檐压过眼眸,手杖在手中紧紧握住,易烊千玺拿出来怀里的手帕,半掩着面孔,抬步走向那扇铁锈的门。

 

门口有人听到脚步声,转身看过来,在看到易烊千玺后露出一丝疑惑,但还是没有多问。

 

“您来了。”

 

易烊千玺微微点头,手上的金属戒指折射着光亮,那人没有说话,利索地扯开了门锁。

 

透过帽檐的缝隙,看着前方有些交绕的方向。

他眯了眯眼睛,那天在脑海里过滤的每一步,指引着他脚下的方向,身后的门应声二关,落锁,金属碰撞间清脆无比。

 

黑色皮鞋在地面上敲击出冰凉的声音。

 

一步一步带着节拍,却又不留下一个脚印。

 

熟悉的气息在鼻尖环绕,就像那天的生死一线,在易烊千玺的面前一闪而逝。

 

而那天,将他从地狱拉扯出来的那个人……

究竟冲破了多少艰难。

 

手杖按压在地面,易烊千玺停下脚步,他将眼眸投向那扇紧闭的门,投出来的目光带着嗜血的果决。

就如同他曾经这般模样走出特训大队。

就像杨复曾经笑谈过他身上有着异于常人的冷血。

 

而这一抹冰凉的血液终究会因为王俊凯烧的滚热。

 

手掌附上门,手腕微微用力。

 

随着沉重的开启声,眼前呈现出来一所偌大的房间。

 

就是这里。

 

易烊千玺眯了眯眼睛。

 

房间内寂静的可怕,熟悉的感觉溢满了神经,易烊千玺立在门口许久,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连自己的呼吸都清晰可闻。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抬步而入。

 

脚步声踩在这里是毫不遮掩的声响,易烊千玺走到一张茶几前,看着桌面上未下完的半局象棋,还有,已经凉透了茶盏。

 

人走茶凉。

 

易烊千玺手指轻轻敲击着手杖上端。

 

背后忽然传来一阵细腻的脚步声,伴随而来的是一道极为熟悉的声音。

 

“黑鹰?”

“你怎么……”

 

“让我猜猜?你一定是,想我了吧?”

 

妩媚的声音还是那么刺激耳膜,易烊千玺没有转身,而是扶着手杖坐下来。

 

对方的沉默不语换来的是露娜轻微挑眉。

 

“秦先生不在的情况下,你还能出现在这里,这次……”

“可不能怪我自作多情了……”

 

露娜弯唇一笑,转身拿起一旁的红酒,倒入旁边的高脚杯中。

 

而易烊千玺却在收到这句话后,眼神一凛。

 

秦逸不在?

 

酒水落入杯中传来悦耳的声音,露娜端着酒杯,一杯递到易烊千玺面前,脸上是略带迷恋的笑容。

 

都说女人在犯花痴的时候,智商为零。

 

也就省却了易烊千玺很多功夫。

 

“我不喝酒。”

 

易烊千玺抬手挡开了眼前的酒杯。

 

露娜的眼神还在迷离之间,在听到这句慵懒的声音后,笑容立马消失,声音带出一丝暗沉。

 

“你是谁?”

 

黑色帽檐下的嘴角微微上扬。

 

易烊千玺站起身,露娜后退了一步。

随着他缓缓摘下帽子后,露娜的瞳孔越发收紧,手中的酒杯滑落下来,砸向地面。

 

“你……你……”

“你不是死了吗?”

 

“是啊,我是鬼啊。”

 

易烊千玺话音未落,就已经钳制住了露娜纤细的脖颈,对方脸色白了下来。

因为喉咙收紧发不出一丝声音,更别妄想着求救。

 

“秦逸在哪里?”

 

露娜想挤出一抹笑,奈何易烊千玺手中力道卡的她痛苦不已,却又无法致命,像是要活生生掐裂他的血管。

 

“我……我……不知道……”

 

“嗯?”

 

“我……我……真……不……”

露娜脸色开始犯青。

 

易烊千玺抬着步子上前,露娜的身体在他的手中就像拎着一只奄奄一息的鸟一般,直接扔在了不远处的座椅上。

 

白色大褂的口袋微微鼓起。

 

易烊千玺低头瞄了一眼,笑容忽然染上眉角,一眼让人致命。

露娜半合的双眼,闪现出来一丝惊恐。

 

“你要干什么?!”

 

露娜往后瑟缩,却被易烊千玺按住肩膀,拿出怀里的手铐将人拷在了椅子上,一团布狠狠地塞进了露娜口中。

 

易烊千玺拍了拍手,从露娜的口袋里慢慢拿出了几个透明的药剂,还有一根针管。

 

他在手里翻弄片刻。

 

然后挑眉,看向她。

 

“你说,是一瓶好用?还是……”

 

“还是两瓶混在一起,更好用?”

 

试剂瓶相碰,发出清脆的声响。

露娜惊恐地瞪大双眼,拼了命地摇头,眼角处滑落下来泪水,嘴里发出唔唸的声音。

 

易烊千玺低下头,利索地将药剂瓶打碎,细小的针尖进入药水,倒吸回针管里,一瓶,两瓶。

 

易烊千玺按着针管,针尖竖在自己眼前。

 

向上按压挤压出真空,带出几滴药水。

 

露娜脸色早已苍白,额头有汗水滑下,这就像刽子手在你面前优雅地磨着刀,每一声都像是敲击在恐惧的灵魂上面。

 

易烊千玺歪着头,拽过露娜无法反抗的手臂,脸酒精都没有擦拭,直接将针尖按入血管。

 

露娜浑身一震,像是要挣脱开来,奈何易烊千玺的力气压制着她,无法动弹。她脖间的青筋凸起,眼神透过绝望。

 

“恢复记忆了吗?”

“秦逸在哪?”

易烊千玺放慢着手中的动作,一点都不着急。

 

露娜喘着气,没有任何反应。

 

易烊千玺挑眉,手上力度加深。

 

露娜双腿蜷缩在一起,开始止不住的颤抖。

 

“还不说?”

 

药水慢慢下降,露娜已经开始发不出声音。

 

“看来又要浪费两瓶了……”

 

易烊千玺似乎没了耐心,将针管按压到底。

 

“说吗?”

 

露娜终于缴械投降,眼睛里是无法藏躲的泪水,她开始拼命地了点头。

 

易烊千玺停止了手上的动作,抬手拽出了她嘴里的棉布。

 

露娜用嘴大口喘气,吐出来的话语气若游丝。

 

“我只知道……秦先生,要……要离开……下个月……三号……”

 

 

“但是去哪里……我真的……真的……不知道……”

 

“饶了……饶了我……”

 

易烊千玺压下眼眸,将针管拔出,丢在一边。

 

“对自己的药还很满意吧?”

“你当初这般折磨别人的时候,可曾饶过他们?”

 

露娜眼神放空,身上还在打着颤栗,她躲避着易烊千玺的目光,像一片轻薄的纸张斜倚在椅子上。

 

“是……他……救了你吧?”

 

露娜苍白的手臂垂在一侧,易烊千玺不在看她,将帽子戴在头上。

 

“你不说,我也知道……一定是他……”

“我早就跟秦先生……说过……邬童,心里有个事儿……会坏了大事……”

 

这个名字掉入易烊千玺的耳膜,砸入心间。

 

看着易烊千玺脸色微变,露娜努力挤出一抹微笑。

 

“看你的样子,恐怕也不是很清明……”

“那天就没想过让你走出这里,你总归活不过那天的……”

“可是有个疯子……差点砸了我的……实验室……”

 

易烊千玺眼眸微颤。

 

“我……只研究……折磨人的药……解药……呵呵,开什么玩笑。”

“但这个疯子逼着我,研制治愈药,我……也算是,倾尽毕生……所学。”

“研制了数次,才有了那么一个基本成型的。”

 

“你知道……我是怎么确定研制成功的吗?”

“因为有个人,自告奋勇地当,活体实验……我……研制出来一瓶,他自己注射多巴胺吉酸,然后试一瓶,我研制出一瓶,他试一瓶……”

 

“呵……疯子……”

 

易烊千玺的眼眸汇聚成墨,咬肌僵硬在脸颊,他强烈按压心内的翻涌,想要转身离开。

 

露娜抬眼,虚弱的声音再次响起。

 

“你不杀我?”

“那我再送你个秘密……”

“像他注射了那么多次多巴胺吉酸,即使最后用了治愈药,也没有多少寿命了。”

 

“就是当世华佗……也无力回天……”

 

易烊千玺的脚步生生顿住,他猛地转过身,掐住了露娜的下颔。

 

“你以为我会信你?一个心灵扭曲必然要下十八层地狱的人!?”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露娜闭上了眼睛。

 

“还有,你以为……你可以这般轻易的,从这里走出去?”

 

 

*

太阳已经升起,照进洁白的病房里,暖洋洋的。

 

光热扫在了王俊凯的眉眼,他微微一动,缓缓睁开眼睛。

 

眼前像是梦里面才会出现的洁白世界。

 

王俊凯眯起了眼睛,努力聚焦,在看到一张近在咫尺笑开了的脸后,微微失神。

 

“王队!你终于醒了!”

 

徐万峰就差喜极而泣了。

 

王俊凯眨了眨眼睛,浑身没有力气,软绵绵的难受。

 

他微微恍神。

 

脑海里想起第一次睁开眼睛,跌入眼底的那道熟悉的背影。

 

“除了你……有没有其他人来过……”

 

徐万峰微微一愣,想着王队应该是怕消息走露。

 

“队里有事拖着张队,我就先过来了。”

 

“你放心,从昨天到现在,一直都是我守着队长的,除了我,哪有什么其他人?”

 

“辛苦你了。”

王俊凯眸光微微暗淡,不再说话,将眼神投向窗外已经开始的艳阳高照。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评论(43)

热度(4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