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夜曲Chapter 23

BGM

 

你又不是演员,何必演的那么逼真。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我们背着黑暗,看着阳光,眼前一片晴朗,像是住进了一个乌托邦。

可是背身而过的画面,也许是你永远都无法触及的沉重。

 

如果你从未从泥沼中爬过,就不要轻易感叹世界的美好。

 

没有人生来高贵。

 

夜幕漆黑,火光冲天,烧红了人心。

 

秦逸发现在废墟里衣衫褴褛的小男孩的时候,男孩被烟熏的看不清模样,头发粘腻,双手抱着膝盖,破烂的衣服内是触目惊心的伤口。

 

但是男孩却没有掉一滴泪,抬着头,脏兮兮的脸上,一双漂亮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秦逸。

 

没有一丝恐惧,像是荒蛮地里亮起的一颗星星。

 

“你叫什么名字?”

 

“邬童。”

 

 

*

秦逸看人从来毒辣,手段亦是。

 

他把邬童当成捡回来的一块宝,这孩子生的漂亮,心性坚硬,头脑更是在同龄孩子里面更显伶俐。

 

随着邬童一年一年的长大,秦逸更加喜欢这个孩子。

 

他故意在邬童面前杀了个不听话的人,少年从旁边走过,仿佛目光所及都不达心,连个多余的表情都不曾有。

秦逸一边擦拭着枪,一边看着少年。

 

“邬童,你知道秦叔是干什么的吗?”

 

“知道。”

少年眨着眼睛,目光晶亮。

 

“你害怕吗?”

 

“不害怕。”

 

“哦?为什么?”

 

“见过最可怕的,这些就都不可怕了。”

 

那场大火将他的家烧为灰烬,7岁的他在黑暗的夹缝里看着父母命丧眼前,在废墟里躲了两天两夜,没有人营救。

 

没有人知道7岁的他在那48个小时里将弱小的灵魂如何增化。

 

也就没法道貌岸然的要求谁非要做个好人。

 

对于17岁的邬童来说,随心就好,毕竟秦逸待他如师如父,10年的养育之恩也无法一笔带过。

 

“这是什么?”

 

“我亲自做的指环,戴上看看。”

 

邬童接过去,在手中摸索了片刻。

 

“喜欢吗?”

 

“还不错。”

 

“从今天起,你不再是邬童。”

 

秦逸看着个子已经赶超自己的邬童,他的确缺少情感这种东西,但是看着眼前的少年,也不免有些情怀作祟。

 

“从这一刻,邬童已经死了。你以后的人生,叫做王俊凯。”

“身家干净,特警队选拔的杰出人选,你会很顺利地进入到警方,成为我最有力的臂膀。”

 

少年看着手中的指环,消化着秦逸的话。

 

“所以,我要离开这里了吗?”

 

“会舍不得吗?”

 

少年忽然弯唇一笑。

 

“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千万不要背叛秦叔。知道吗?”

秦逸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

 

所以以后我可以站在光明里了吗?

 

王俊凯在夜里摸索手里的戒指,然后拿出工具,在光洁的金属上刻了一个“T”字。

 

邬童,就让我用这种方式纪念你吧。

 

*

王俊凯17年来第一次走出那么远的路,这里环山不傍水,这里路途崎岖,每走一步都像是一个未知。

 

沉重的铁门拉开了特训部队的大门。

 

真像个监狱,王俊凯在心里腹诽,面上含笑。

 

入眼是绿色单调的建筑,王俊凯压着眸子,看着人烟稀少的训练基地,庄严肃穆,一双脚忽然不知往哪边走。

 

终于见到一个人影,王俊凯提着行李加快了步伐,直接抬手拍上了那人的肩膀。

 

“喂,你好,军用宿舍往……”

 

那人转过身,王俊凯的话忽然戛然而止。

 

就好像应了那句俗套的搭讪,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王俊凯在心里绕了一圈,应该是梦里。

 

或者是前世,也似乎是在这个17的年纪。

 

反正就这样走进了彼此的眼睛,似曾相识的诡异与老套。

 

“你怎么了?”

那人看着愣在原地王俊凯,心里想着特训队何时门槛这么低了,毕竟眼前这张漂亮的脸蛋真的貌似连两块砖头拎起来都费劲。

 

“啊?哦,我想问军用宿舍往哪边走?”

 

“正好我也要去,一起走吧。”

 

“太好了,真巧啊。”

 

“我叫王俊凯,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易烊千玺。”

 

 

 

*

特训队的生活除了枯燥,就是残酷麻木的训练。

 

每个人都没有名字没有身份,有的只是一个编号,易烊千玺是28号,而和他住在一个宿舍的王俊凯,是21号。

 

易烊千玺心思缜密,却也有看错人的时候。

 

特训兵每天都有人被淘汰,而这个整天笑嘻嘻的王俊凯,却是与他自己不再伯仲之下。两人越发惺惺相惜起来。

所谓两人惺惺相惜,不如说王俊凯单方便的自我加戏。

 

易烊千玺很头疼,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家伙上了训练场就像一只嗜血的小狼狗,训练过后还是小狼狗,不过是萌宠型的。

 

“21你能不能不靠着我了?天这么热感觉不到吗?”

 

“你热吗?热你就脱啊?关我什么事?”

 

“杨队长要是知道你拆了他辛苦埋的炸弹,估计开着坦克撞死你。”

 

“管他呢,老杨搞这么幼稚的陷阱,不就是为了演习吗,我只不过是提前交作业。”

 

易烊千玺翻着白眼,不过他也佩服王俊凯,因为他总是能把枯燥的生活变得极为有趣。

 

就是有点太粘人了点。

 

“21,你怎么……你回你床上睡!”

易烊千玺压着身子低吼,看着趴在自己身上的某人,如果不是怕吵醒其他战友,他真想一脚把他踹下去。

 

“冷死了,抱着暖和。”

 

 

暖和是暖和,易烊千玺有些无奈。

身上的人逐渐平稳了呼吸,软绵绵的,易烊千玺第一次,抬手搂住了他的肩膀。

 

他们在这片与世隔绝的天地里,走过炎夏,走过寒冬,走过彼此分毫不差的时光。

 

苦累却不平淡。

 

可能是因为有些人的陪伴。

 

王俊凯觉得,特别好,他是王俊凯,特别好。

 

特训队难得休假一天,所剩无几的一些队友选择与床倾心陪伴,只有21和28这两位不嫌累的翻上了部队外面的山头。

 

翻到顶的时候太阳开始下落,圆圆的红日在远方缓缓垂下。

 

映在两人绿色的军装上,暖暖发光。

 

“真好啊!”

 

王俊凯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眼睛亮亮地看着夕阳滑下,照在他的脸上,折成了一道光,惊艳了一旁单手插兜的易烊千玺。

 

耳朵有些发烫,易烊千玺有些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也坐了下来。

 

两个人一个双手反撑着地面。

一个随意盘着腿。

 

周围是山顶树林里散发的青木气息,沁凉又清新。

 

“喂,28,你有喜欢的人吗?”

 

莫名其妙的一句问话,大家都是铮铮铁汉,忽然来了句这么小清新的台词,让易烊千玺一时招架不住。

 

可是他却没有立即骂回去。

而是愣在原处,咬着半片嘴唇,不说话,目光却不受控制地看着身边人的侧脸。

像是要看进心里。

 

“我有喜欢的人,我见他第一眼的时候就确定了这件事。”

王俊凯笑出了虎牙,看着远方的景色。

 

忽然双手放开嘴边做出喇叭状。

对着空旷的山谷大声叫喊。

 

“我有喜欢的人!!”

 

“我有喜欢的人啊!!”

 

“你们知道他是谁吗?!”

 

他的声音清透饱满,激起了山谷中的飞鸟。

 

易烊千玺转过头,看着他的样子,大脑像是不受控制。

 

“我好像也有喜欢的人。”

 

声音清清浅浅,落在王俊凯的耳朵里激起眉眼弯弯。

他转过脸与易烊千玺对视。

 

“那我数一二三,我们一起说喜欢人的名字好不好?”

“谁耍赖谁是小狗。”

 

易烊千玺愣了下,点了点头。

 

“一。“

 

“二。”

 

“三!”

 

“王俊凯。”

 

“易烊千玺!”

 

……

 

夕阳落了一半,照在山林中,美景如画,画中人沉醉。

 

还是刚刚那番模样的对视。

 

只是梨涡映着虎牙,美好的不像凡世间的人物。

 

 

*

我很庆幸,在所有艰难的岁月里,你的出现,沉淀了我苦闷的生活。

 

王俊凯觉得不真实,所以他反复确认。

 

“你上次说喜欢我,是真的吗?”

“28,我告诉你,我可不是什么好人。”

“你说的话我都相信,所以你千万不要骗我。”

 

易烊千玺抿嘴轻笑,在寂静的月光下,轻轻吻了王俊凯的唇角。

那是他们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浅尝辄止。

 

“我也不是什么好人,你也不许骗我。”

 

王俊凯虽然脸皮厚,但是第一次被人吻了,还是激动地差点晕厥,那个夜晚他翻来覆去合不上眼。

 

差点激动的忘记了自己是谁了。

 

而他绝对不能忘记自己是谁啊。

 

也许王俊凯可以拥有那么坚硬冷冽的心脏,却是这颗心燃发感情的时候才会那么手忙脚乱,不知所措,却又幸福的满溢。

 

特训队的三年时光,枯燥的漫长,幸福的短暂。

 

秦逸终于在三年后开始频繁联络他,以王俊凯的能力,从未被有所察觉。

 

又是深夜,王俊凯起身,在走到易烊千玺床铺旁的时候,轻轻为他拉了拉棉被。

 

而就是这么不经意的动作,惊醒了沉睡的易烊千玺。

 

 

“秦叔这次有什么话要带”

 

“你们很快将被各自分配,以你的材质,绝对不会去差的地方去,但是你一定要想尽办法进缉毒大队。”

 

“我知道了,还有什么事吗?”

 

“秦先生特别让我转交一句话,你千万不要忘了自己真正的名字,邬童。”

 

……

 

王俊凯踏着沉重的月色转身归去。

异于常人的洞察能力,让他迅速握住怀里的枪。

 

“出来!”

 

幸好夜色够深,可以遮住易烊千玺脸上的阴沉。

 

“你怎么在这里?”

王俊凯觉得这晚特别凉,冻的嘴唇发抖。

 

“我想这话应该我问你。”

 

“21号,你到底是谁?”

 

 

*

 

王俊凯觉得自己一点都不害怕,因为哪怕易烊千玺向上面揭发了他的身份,将他送上刑场,他也不会害怕。

 

因为没办法,他又不能杀了他灭口。

 

杀了他,跟亲手挖出来自己的心,有什么区别?

 

可是,易烊千玺没有送他上刑场,而是消失在了他的生命中。

 

那天军队紧急集合,王俊凯见到了许久未见的易烊千玺。

队长宣布易烊千玺违反军规,开除军籍,王俊凯在队伍里掐破了掌心,却在对方看过来的目光中看到了陌生。

 

即使是对他失望至极,易烊千玺也不应该有那种目光,那种目光,就好像他们从未相识一般。

 

易烊千玺彻底消失了,就好像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从不存在。

 

王俊凯想法设法调查,却连档案袋里都是一张白纸。

 

心好像空了一块,可他还是要继续前进。

 

他没有辜负秦逸,成功地进入了缉毒特警队,并且以优异的条件深得器重。

 

只是他从未放弃过寻找一个人。

 

他很庆幸他还跟着杨复,因为这个人,曾经也跟易烊千玺的很深的瓜葛。

 

王俊凯卧底的身份不可厚非,他知道特警在毒龙里也有卧底,在王俊凯的帮助下,除掉了不少。

 

只是有一个却总也找不到,有一次任务中,王俊凯看到了杨复和一个人对话,只是天太黑,他没有看清对方的模样。

这无疑让王俊凯更加感兴趣。

 

而在查这个人的过程中,王俊凯不小心露出了马脚。

 

杀杨复虽然不是他本意,但秦逸的命令不能违反。

 

杨复葬礼的那天,王俊凯在队伍里感受到了一道目光,只是在看过去时,早已空无一人。

 

杨复的死除了激起他少许的悲伤外,他却在破译对方电脑档案的时候,找到了让他烙印在他心口的那个人。

 

陈旧的木门几秒钟便可撬开,王俊凯站在那间破旧的房子内,看着简陋却依旧整洁的环境。

还是那熟悉的气息。

 

王俊凯躺在了床上,感受着同样的体温,激动地牙齿都有些打颤。

 

当那个人推门而入的时候,王俊凯的眼神开始失焦。

 

他还是那般模样,生人勿近,心思缜密,侦查能力依旧无人能敌。

 

所以在两人纠缠后,易烊千玺翻身压下他开了灯后,王俊凯没有错过他眼底的陌生。

 

“王俊凯?”

 

“从你嘴里叫出我的名字,真好听。”

 

*

王俊凯觉得上天终于眷顾他了,因为易烊千玺忘记了所有,尽管忘记了美好,但也忘记了疼痛。

 

如果这般造化弄人,是不是也就意味着,他们缘分未断。

 

所以尽管一次次违背秦逸的吩咐,尽管一次次差点被折磨的丢掉半条命,只要你梨涡浅浅还是对着我,我都可以回以微笑,告诉自己没关系。

 

……

 

一把枪对着王俊凯的脑门,易烊千玺眼神冰冷,没有一丝情感。

 

“邬童,你去死吧!我怎么可能喜欢你?我怎么可能喜欢你这种人?你去死吧!”

 

“砰!”

枪声响起。

 

脑间喷洒出鲜血,溅湿了双眼。

 

 

王俊凯忽然从梦中惊醒。

 

他大口喘着气,胸前是连环的起伏,以及额头上细密的汗水。

 

眼前漆黑一片。

 

王俊凯平稳着呼吸,咽了几次口水,还是觉得干燥。

他打开灯,拿起床头的水杯一饮而尽。

 

嘴角还挂着水渍,眼神慢慢开始变得寒凉。

 

他将水杯放下,然后掀开被子下了地,打开门,朝着一个房间慢慢走去。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评论(36)

热度(5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