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夜曲Chapter 38

总目录

 

BGM

 

 

荆棘丛里开出鲜花,

 

划破手掌采摘。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王俊凯特别听话,伤口的愈合效率程度要高出医院很多。

 

易烊千玺每天换着花样的给王俊凯煮粥熬汤,闲下来的时光就抱着王俊凯在阳台上晒太阳,拆了线的王俊凯其实觉得自己在外面的花园里跑上几圈都没有问题,但他还是硬撑着病态吃饭要喂走路要抱。

 

易烊千玺从无怨言。

 

助涨了王俊凯之风。

 

王俊凯窝在阳台下的躺椅上,身上盖着了件毯子,半晌午的时光,初春的太阳特别膨胀,暖暖地笼罩王俊凯的脸颊,他穿着一件帽衫,将帽子戴在头顶,看着易烊千玺在园子里挥着铁锹。

 

经过严冬冰住的土壤在迎春后变得松软,王俊凯说应该种些花花草草不然浪费了怪可惜。言者随意听者有心,易烊千玺还真的一大早跑出去买了好多植物苗子来,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就开始松土。

 

王俊凯看得乐呵。

觉得自己眼光是世界第一棒,易烊千玺就是活在农田每日除除草耕耕田那也是自带男神效果的模样。

 

“千玺,这天种兰花会不会有点早啊?”

“明天会不会冻死啊?”

“我觉得还是种点菜比较合适,没事还能拔出来涮火锅。”

 

“二月都过去一半了,想冻死都难。”


易烊千玺将埋入土地里的花花草草按实土,然后将铁锹扔到了一边,拿起不远处桌子上的水,仰起脖子喝了个干净。

 

多余的水渍顺着唇角滑下来,落入他细腻的脖颈里。

 

王俊凯在躺椅上吹了个口哨。

 

“嘿,帅哥,我想上你。”

 

“你还是想想吧。”

 

易烊千玺将杯子放下来,走到门口将脚上沾着泥土的鞋子换下,趿拉着拖鞋走到王俊凯身边。

 

弯着身子看着窝在椅子上的王俊凯。

 

“不错,胖了点。”

 

“养猪卖呢?”

 

“拿命换都不卖。”

 

易烊千玺低头捏了捏王俊凯的脸颊,落地窗外风景如画,落地窗内情意绵麻。

 

光合作用也差不多了,易烊千玺将王俊凯抱回屋内,也许是抱得次数多了,易烊千玺觉得怀里的王俊凯一点都不重,就像风一吹就能飘走。

 

手臂不禁再次收紧。

 

这些日子,他们形影不离,整日厮守,隔绝到外面所有的空气。

会在王俊凯晚上睡不着的时候一起看星星,会一起窝在沙发里看电影,会手拉手在花园里散步。

 

所有这辈子曾经从不敢想象的事情,全部都做了一遍。

 

王俊凯早上睁开眼,会收到易烊千玺的一句我爱你。

晚上睡眼惺忪时,耳边也会传来自然到如同亲昵问候般的我爱你。

 

语气松软直达心底,听一万次都听不腻。

 

王俊凯又在易烊千玺怀里连打了两个哈欠,只好将他抱回了房间里。

 

“再睡一会,睡醒了吃饭。”

 

“恩……好……”

王俊凯眯着眼睛,笑着轻声答应。

 

将柔软的被子揶合好,易烊千玺吻了吻王俊凯的额头,转身轻声离开。

 

房门轻轻关闭,挡住了易烊千玺最后的身影。

 

易烊千玺压下目光,倚着背后的门,望着空旷的客厅眼波辗转几许,压下眼眸拿起客厅里一件外套,以及茶几上的车钥匙,轻声离开。

 

 

*

“下次来之前可不可以提前打个招呼?万一我做了些见不得人的事再被你抓了把柄,岂不是得不偿失?”

 

易烊千玺冷着目光看着给他开门的王源,抬手一推走进了房内。

 

王源笑了笑,关上门转过身来,他看着客厅兀自摘着帽子口罩的易烊千玺,抱着双臂靠在墙上。

 

“那所别墅位置绝佳,你们就是在那里双宿双飞个多些时日,也不会有人打扰。”

 

易烊千玺像是听不到王源说话一般,自顾自地走到了另一个房间,房间里摆满了瓶瓶罐罐,他用消毒水净了手,穿上白色大褂和口罩,塑胶手套戴在手上,便开始对着一旁电脑上的数据细细琢磨。

 

眼光在屏幕上看了许久。

沉闷的声音隔着口罩传出来。

 

“露娜留下来的记录就只有这些?”

 

王源倚在门口,看着屋内的易烊千玺,点了点头,不像是有说谎的痕迹。

 

“就这么多。”

“这个女人心狠手辣,是秦逸最得力的杀手,聪明学历高,白瞎了在医学界有着巅峰的研究学论,她研制出来的药剂,专门摧毁身体来用。”

“你以为秦逸这么年的是白混的?光是催眠他就会信服了?”

 

易烊千玺将手中滴定管慢慢抬起,在一个小试剂瓶轻轻调试,然后拿在眼前晃了晃,眯了眯眼睛后,直接举起倒入了嘴里。

 

王源眼眸一凛,奈何冲进去的时候药剂已经落入易烊千玺的喉咙。

 

“你要死不要死我这里行吗?!”

 

易烊千玺扶着桌子低头闭眸,许久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才抬起头,然后再次调试好药剂,封口,将试剂瓶密封好装进了口袋。

 

王源看着他的动作,眼光寒成了一条线,幽深的目光一不小心暴露了他的隐忍。

在易烊千玺想要侧身离开时,伸手紧紧抓住他的手臂。

 

“还要我说多少次,你才愿意接受现实?”

 

易烊千玺下压的眸光微颤。

 

“放开。”

 

显然对方没有放开的意向。

 

“秦逸还在逍遥法外,下个月就要离开国内了!你清醒点!让他逃出了国界!这些年的罪都他妈是白受了你明白吗!?”

“你为了一个满手罪恶的男人,把自己搞得不人不鬼!你对得起你死去的父母吗?!”

 

“与你何关?!”

易烊千玺用力甩开手,走出房门。

 

王源被挥开的手紧握成拳,直接冲出去拽过易烊千玺上来就是一拳。

 

易烊千玺被这冲力打的踉跄了几步,脸上火辣辣地疼,他抬着眸子瞪着眼前的王源,忽然笑了。

 

“你有完没完?”

 

“你听好了,下面的话我只说一遍。”

 

王源深吸了口气,将一脸的阴郁淡下来,慢慢地走到一边给自己倒了杯咖啡。

将刚刚满脸怒气不可抑制的面孔瞬间转换下来。

 

“你和王俊凯不一样。”

王源坐回沙发上。

 

“秦逸待他虽如养子,但是总隔着些利益关系,从七岁到现在,王俊凯做事处事虽然最得他心,但是为了保险起见,没少折腾他的身子。”

“但好歹也有良心,不至于像对你对我这般残忍。”

“但是自从他遇见了你后,就总是犯浑,多次扰乱秦逸的计划,秦逸心有多狠自然不必多说。”

“毒龙逍遥了这么多年,秦逸早就想好了退路,而王俊凯也会成为一枚废棋,你以为他真会放任王俊凯在警队内飞黄腾达?”

“做梦。”

“他的身体,早就废了。”

王源低头喝了口咖啡,语气轻轻缓缓。

 

“所以,易烊千玺,你没必要自责,王俊凯如此,不全是因为为你试药。”

 

“那你呢?你不是也一样吗?”

 

王源拿着咖啡的手一顿,他拧了拧眉。

话讲了这么多,都像是白说,易烊千玺你究竟有多固执,才会这般不听人言。说了这么多,原来你的关注点还是在这个上面。

 

“王俊凯是有种,逼着露娜配药,至于为什么露娜没有出卖他,这也是跟王俊凯与生俱来的狠辣抛不开关系,后来还是被秦逸知晓了偷药知道差点砍了手。”

王源抬头看着一脸幽深的易烊千玺。

 

“说到这里,你还要感谢我。”

“因为要是没有我,仅凭露娜也难能救你。”

 

易烊千玺终于抬眼,一动不动地看向王源。

 

“如果秦逸知道自己身边还有一位比露娜在医药界的造诣更加高深的你,恐怕现在早就悔青了肠子。”

“这也是你和王俊凯有过同样的遭遇,你却安然无恙的原因?”

 

王源无视易烊千玺的目光,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

更没有想要将自己的故事一诉衷肠。

 

易烊千玺看了王源许久,然后慢慢抬步走回他身边。

其他的他不想知道,因为他只发现,他终于等到了他想要的答案。

 

“我知道,在你的人生观里只为自己,所以我的请求注定会在你以后辉煌的档案里变成抹黑的那一笔。”

 

王源咖啡喝了过半,似乎在思量易烊千玺这句话的准确度。

 

“不过,我还是要求你。”

“条件你开。”

“哪怕让我给你跪下。”

“我都可以。”

 

明明是这般卑微的言语,每一个字都能抹杀男人一生的傲骨,但易烊千玺清水般的面容下,淡然的语气里除了一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妥协,一丝委屈都扫荡不出。

 

王源低压的眼眸微颤,像是忽略到了易烊千玺的话语。

他微微凸显的脸颊,模糊地呈现出来一丝咬肌的痕迹,咖啡喝了许久,口腔内还是的满溢的苦涩,在齿颊间无所顾忌的回荡。

 

易烊千玺看着王源,他平静的外表下裹着他焦虑的内心。

如果王源拒绝了他,他又能如何?

 

被凝固成冰的空气,忽然被王源突显的轻笑打破,他笑弯了眼睛,看不清眸色。

 

“也不是不可以。”

 

易烊千玺微蜷出汗渍的手心微微舒缓。

 

“我要你从王俊凯那里,要来秦逸的行踪。”

“因为只有他可能知晓,秦逸下个月的计划到底是什么。”

“抓了秦逸,我才能走到我想去的地方。”

 

“好。”

易烊千玺满口答应。

 

王源挑眉,起身走回房内,过了片刻走出来,递给易烊千玺一个纸袋。

 

“一日三次,配着你刚刚调的那一瓶,不够来取。不过时至今日,你还是别抱太大希望。”

 

易烊千玺接过来,却没有着急打开,而是取出一瓶,打开直接倒入嘴里。

 

王源挂着笑意眼眸阴沉了几分。

 

“很浪费不知道吗?”

 

苦涩的口感让易烊千玺的眉头紧皱,落入腹中没有察觉到什么异样,易烊千玺这才抬眸看向王源。

 

“谢了。”

 

看着他转身离开,王源还是忍不住开口。

 

“等一下。”

 

易烊千玺停住脚,并没有回头。

 

“如果有了痊愈的可能性,你打算怎么办?带着他离开?如果是这样,我想我会发发慈悲,帮帮你们。”

 

“不必了。”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做什么,我劝你最好打消那个念头,至少对于如今这个世界来说,你想做的,根本不可能。”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这是天道。”

 

“也不是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

易烊千玺不再逗留,径直开门离开。

 

王源在屋内看着房门紧紧关闭,笑容一点点消散。

似乎有些头疼,他抬手按了按自己太阳穴。

 

易烊千玺,我王源做事从来利益为先,这本买卖怎么看怎么赔。

你说让我给你一个月的时间,现在时过大半。

不管怎样,还是不要让我失望了吧。

 

*

易烊千玺将车子停好,才打开车门,就看到二楼阳台上站着的王俊凯,他眉心一动,连忙快步走进别墅里。

 

一步两个台阶往上跑,在即将跑上楼的时候,王俊凯却忽然走了过来。

 

“你去哪了?”

 

“今天没贪睡?”

易烊千玺笑了笑,上前将王俊凯抱进怀里。

 

将王俊凯圈住的怀抱还带着外面少许的寒凉,王俊凯将下巴抵在易烊千玺的肩膀,鼻尖传来淡淡的药味。

他眸光微闪,抬手回抱住了易烊千玺。

 

“醒来没看到你,我很生气。”

 

“怕你饿着,出去买点吃的啊,傻不傻。”

 

易烊千玺松开王俊凯,亲了亲脸颊又亲了亲嘴唇,本来只是点到为止,谁知王俊凯直接揽过易烊千玺的腰,温热的手直接伸进了易烊千玺的衣服内,侧头回吻住易烊千玺的唇瓣。

 

透过他微启的唇瓣缠绵到口腔,王俊凯在舌尖浅尝到那苦涩的味道后,紧闭着眸子的睫毛轻颤。

 

易烊千玺将人轻推到墙上,然后抬起头。

 

“好利索了?”

 

两人气息都有点紊乱,王俊凯手继续不安分着。

 

“要不你检查检查?”

 

王俊凯挑眉一笑,易烊千玺看着恍了神,却抓住了王俊凯不安分的手。

 

“听话,好好养病。”

 

按压下身体的欲望,易烊千玺想去给王俊凯拿个毯子包裹他单薄的身子,谁知却被人一个用力一拉,直接拉进了卧室里。

 

紧接着卧室门被嘭的一声关上,隔绝掉外面的世界,震得一旁的楼梯扶手打着轻颤。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31 32 33 34 35 36 37 38

 

还有三章结局。

 

嘿。

 

评论(45)

热度(4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