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夜曲Chapter 27

BGM 

 

 

我背过你的目光,带着晶莹的神伤。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所以到底是什么原因,能让你在我这里呆上一天的时间?”

 

高熙端着一盘水果,看着在阳台躺椅上闭目养神满脸惬意的男人,阳光洒在这个人身上,黑色的西装外也浸着开始温柔。

 

高熙唇角弯的刚好的弧度,越发显得她人淡如菊。

 

“怎么,我来你这,你不高兴?”

 

“瞧你说的。”

高熙将果盘放在一边,用果叉拿起一块苹果,坐在王源身边,喂进他的嘴里。

 

“我留在这里,还不是为了你。”

 

王源睁开眼睛,慢慢咀嚼着苹果,然后手臂一勾,将高熙揽进怀里。

 

借着这股力量,高熙窝在了王源的怀里,安静地像只猫,闻着这个男人身上特有的味道,心里满溢着阳光。

“外头太乱,也就你这儿清闲些。”

 

“那些遭乱的事如何了?”

高熙压着眸子,她还依稀记得前几日王源暗沉的神态,像是丢了半条魂魄,转眼间又是外表温柔内心冷清,万年不变的从容模样。

 

“秦逸到底还是不相信我的。”

王源抚摸着高熙的长发,看着落地窗外的景色。

 

“我竟然听出来一丝愧疚,黑鹰,这不像你。”

高熙带着笑意。

“是不是挺后悔当初把他带在身边的?”

 

“我后不后悔,他都躲不过,这是他的命。”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话说回来,秦逸怕是千算万算,没算到自己培养的心腹,是个情种吧?”

高熙眉眼弯弯,她从来不会是嘲笑用情至深的人。

 

“呵……情种。”

王源目光放空了片刻。

“你说的对啊,情种,为了明知是殊途的一个人,不惜多次违抗秦逸,还差点废了一只手。”

 

“所以如果不是你出现,恐怕他那只手早就被秦逸给砍了吧?”

 

“我出不出现,也不会真砍了他。”

“秦逸做事狠辣,但也有轻重。”

“王俊凯还是欠了些火候,去露娜那里偷药竟然能被发现,到底也是个废物。”

 

“话可不能这么说,人一旦碰上了心尖上的那个人,所有的冷静智谋都会瞬间崩塌。”

“再说。”

高熙缓缓一笑,看不明确。

“即使他不去,你也会去吧?”

 

王源抚摸高熙的手停了下来。

 

“要我说,你们都活得太累了。”

高熙闲适的呼吸,忽然觉得这一刻特别舒适,有没有明天都无所谓了。

 

“舒服是留给死人的。”

“哦,对了,如果王俊凯来找你,你知道该怎么做吧?”

 

“我明白。”

 

高熙睁开眼,从王源怀中挣脱开。低头看着近在咫尺的这个男人。

 

“黑鹰,我突然发现,你的心也不是石头做的,偶尔竟然也会有些温度。”

 

王源看着这个女人,然后伸手挡住了她的眼睛。

 

“又不乖了。”

 

高熙咬了咬嘴唇。

 

“我只是,不想你受到伤害。”

 

王源眼光微微轻闪,他眼神失焦了几秒,然后再次抬手将高熙揽进怀里。

 

 

 

*

易烊千玺坐在空荡的房间里,看着窗外的光许久。

王俊凯到底没有将他捆绑的像个囚犯,甚至整个别墅他都可以自由走动,只是,却走不出去。

 

易烊千玺抬了抬手臂,像是被抽空了力气,他眼角挂着一丝沁凉。

 

其实,你也不用这样,即使有力气,我也不会逃出去。

王俊凯,我还没有带你走向光明,又怎么可能离开。

 

窗外的光刺痛了易烊千玺清滞的眼眸,升腾起一丝酸涩。

 

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还在那个房子里,就好像还如同从前一样,他走进去的时候,就可以捕捉到他的身影,哪怕形同虚设,也总比什么都没有的好。

 

将手机调成静音,王俊凯驱车熟门熟路地来到那个地方。

 

他的出现就像是张通行证,没有任何的阻拦,王俊凯健步如飞,很快便来到了那个空旷昏暗的大厅。

 

“秦叔。”

 

“来了?”

背对着王俊凯坐着的秦逸慢慢转过身。

看到王俊凯后微微一笑,招了招手。

“过来。”

 

王俊凯压下眸子,抬步走了过去,坐在了秦逸的对面。

 

“别怪秦叔冒险找你来,实在是有些想你。”

 

“新春佳节,我到底是应该来看看您。”

 

“嗯,新的一年,你肩上的重量恐怕又要重些了。”

 

“我明白。”                                                                                      

 

秦逸给他倒了杯茶。

 

“我岁数大了,经不起大风大浪了。”

 

“小童,你今年多大了?”

 

“24了。”

 

“24岁,好年纪,你秦叔24岁的时候还过着吃完上顿没下顿的日子呢。”

秦逸眯着眼睛笑着,手中转悠着珠串。

 

“秦叔正值壮年,好日子还在后头。”

 

“我的身子我心里清楚。”

秦逸摆了摆手,端着茶喝了一口。

 

“给你看样东西。”

 

王俊凯抬眸,看着秦逸从口袋掏出一个盒子,在他的面前打开。

 

“这是什么?”

秦逸含笑问他。

 

“钻石?”

王俊凯盯着盒子里亮闪的一枚钻石,有些疑惑。

 

“好看吗?”

 

王俊凯对这些东西没有太多情绪,但眼前这颗钻石看上去,质地纯粹分量很大,确实是上品。

 

“不错。”

 

秦逸笑了笑,将钻石从盒子拿出来,然后在手里摩挲了许久。

 

“可惜了,是假的。”

 

王俊凯挑了挑眉。

 

“但足以以假乱真了。”

秦逸将钻石又放回了盒子里。

“就这么个冒牌货,还有人争着抢着要,这人呐,欲壑难填呀。”

 

王俊凯的眸子放在眼前的茶杯上,看不出一丝思绪。

秦逸低眸瞄了他许久,笑了笑。

 

“所以假作真时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

 

“小童,有时候一念之差,都是天翻地覆的改变。”

“虽然你这几次表现的不太好,但秦叔怎么会生你的气?”

秦逸背靠着椅背,目不转睛地盯着王俊凯。

 

“秦叔也累了,后半辈子不想打打杀杀了。”

“你得帮帮秦叔。”

 

终于进入主题了,王俊凯半压着眼眸,仔细聆听。

 

“年前一批货毁了一半,秦叔头发快白了大半了。”

“好在手里还有些,秦叔想着换点资金,把下半辈子的过活解决了,然后资金外转,找个好山好水的地界,颐养天年了。”

 

“您的意思是?”

 

“你觉得日本怎么样?”

 

“可是……”

 

“没有可是。”

秦逸看着王俊凯。

 

“你有这个能力。”

“这些日子,让你队里的那些人,消停消停,千万别在给我使绊子了。”

 

“您打算什么时候离开?”

 

“怎么也得一个月吧。”

“秦叔膝下无子,把你当亲儿子养着,到时候你可以选择留下来,也可以选择跟我一起离开。”

 

王俊凯压着眼神,没有说话。

 

“我忘记了,你是王俊凯,你也有能力,一直这么活下去。”

秦逸伸手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

 

“多谢您。”

“我明白该怎么做了。”

 

秦逸上扬着眉角,拿起一根雪茄,点在嘴边。抬眼看了下王俊凯缠着绷带的手。

“小童,正是秦叔看重你,有时候才会爱之深责之切。”

 

王俊凯将手向后撤了撤。

 

“自然是知道您的苦心。”

 

秦逸点了点头,忽然再次开口。

 

“黑鹰身边的那个小子,我那天派出去的连车带人都没了,你知道吗?”

 

王俊凯抬手喝了口茶。

“您猜的没错,那人是警方的人,回去途中出了岔子,三人尸体都被警方运走了。”

 

“死了省心。”

 

秦逸看着王俊凯,烟雾从嘴里缓缓流出。

 

“都这么久了,警方的卧底还真像是块狗皮膏药。”

“不过,到是可怜了黑鹰了,恐怕心里要对我有意见了。”

 

王俊凯抬眼,表示出对这句话的疑惑。

 

“都是些丢人的事。”

“你怕是不知道吧?黑鹰这家伙,对那小子情有独钟。”

 

“我在他眼前弄死了他的心上人,棒打了鸳鸯。”

“总归是有些意见的吧?”

 

随着秦逸玩笑的话语遁入耳中,王俊凯的桌下的一只手慢慢紧握。

 

“还有这种事?”

 

“可不是?”

秦逸嘲讽一笑。

 

“所以啊,以防万一……”

“我临走前,除掉他。”

 

 

*

王俊凯踩着油门在城市里疾驰了无数个街道,眼神冷滞,握着方向盘的手指有些泛白。

心里像是压了一块石头,一个念头像是一根细腻的线条,随着用力拉扯,越抽越长,越抽越乱。

 

王俊凯转动方向盘,朝着一个方向加速开去。

 

高熙打开门的时候,还是被眼前的人惊了一下。

 

在王源那里听说过这个人无数次,如今第一次见,要比她想象的还要深不可测。

 

“你是?”

 

王俊凯寒着眼眸瞥了眼前的女人一眼。

 

“这个时候,再装下去就有点可笑了。”

 

高熙弯唇一笑,也没有被揭穿的尴尬,侧开身,让王俊凯走了进来。

 

“喝点什么?”

 

“不用了。”

 

王俊凯双手揣在外衣口袋里,连坐下的意思都没有,他打量了四周一圈,然后将目光放在了高熙身上。

 

“尹柯的记忆是你打开的?”

 

“话可不能这么说。”

高熙转过身,脸上挂着温和的笑。

“我只是奉上头的命令查查他的底细,至于什么记忆不记忆的,我可就不懂了。”

“我只是个催眠师,可不是医生。”

 

“哦?那你查出他的底细了吗?”

王俊凯眯起了眼睛,目光没有离开高熙。

 

“他的忍耐力比常人要坚硬的多。”

高熙将头发塞到耳后,低头像是思考了片刻。

 

“除了一些风花雪月的事情,还真是什么都没有问出来。”

 

王俊凯的眼眸深了深。

“什么事?”

 

“两个多小时,一个名字喊了无数次。”

 

“什么名字?”

 

高熙压下眼眸,脑海里回荡出王源的面孔,她指尖微抖,将微皱的眉头缓缓打开,笑出一排洁白的牙齿。

 

“王源。”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评论(68)

热度(4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