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夜曲Chapter 22

 BGM 

 

你有没有用生命欺骗过一个人?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新年的曙光来的尚晚。

 

易烊千玺在钢琴前从深夜坐到黎明。

 

手指反复敲在琴键上,像一首永远没有结尾的乐曲。

 

其实夜已经过去了,不应该再弹夜曲。

 

可是他低垂的眼眸以及律动的手指,没有丝毫停下来地意思。

身子随着音乐微微晃动,易烊千玺弹琴的样子都像是在同钢琴诉说情怀,轻盈的乐声回荡在整个房间。

 

蜡烛已经燃尽,堆积在一起的蜡油烂成一滩。

 

耳朵里没有旋律的美好。

 

王俊凯,如果我把你的名字敲进琴键里,可以奏出什么样的曲子,是悲凉绝望,还是黑色幽默?

 

……

“千玺,如果有一天,你面临了撕心裂肺的选择,请别忘记镌刻在信仰上的初心。”

 

……

 

“尹柯,干你这一行,最忌讳的就是太多情。”

 

……

 

“易先生,催眠也可以是神圣的治疗,它可以抹去记忆,唤醒记忆,却控制不住情感。”

 

……

 

杨复王源还有高熙的面孔在脑间来回放映,易烊千玺像是用尽了全身力气弹奏着钢琴,额头上沁出汗水,指尖却依旧冰冷。

 

他停下来,滞然的眼光望着窗外的寒凉。

 

然后起身,走进了卧室。

 

很久没有这般装扮过自己了。

易烊千玺站在镜子前,换上一身精致西装,他挑了挑眉,将领结系到恰到好处的位置。

 

镜子里的人明明是自己,他看在眼里却有些陌生。

 

易烊千玺沉默片刻,然后抬起手,右手笔直斜在耳前,做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他踩着楼梯下楼,然后再次坐到了钢琴前。

 

这次他弹奏钢琴的样子忽然温柔似水,像是风雪过后的平静,像是波澜翻涌后的平寂。

 

新年的太阳已经高升,照暖了窗上的冷霜,虽然有些斑斓,但依旧能折射进来阳光。

 

眼眸处有泪水滑出,滴在琴键上,易烊千玺慌忙眨眼,将情绪压下。

 

背后传来动静,弹奏的手指微微轻颤,但很快恢复了镇静,像是安定了某种坚定的信念。

 

背对着门的笔直身影,在琴声的渲染下,成了电影里最美好的画面。

 

王俊凯弯了嘴角,淡化了憔悴。

抬步走入,将渗血更加严重的右手揣进口袋,他努力抑制了下颤抖的嘴唇,拼命让涣散的眼睛更加清明。

 

然后努力挤出来了一个笑容,他看着脊背笔直的易烊千玺,觉得浑身冰凉的血液倒也不那么寒冷了。

 

无论如何,他都还在不是吗?

无论如何,只要他还在,就都没有关系,从地狱走一圈也都没有关系。

 

只要他还在。

 

琴键上的手指还在敲动。

 

有人忽然却在后背紧紧抱住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抬眸,手指悬在了琴键上,琴声戛然而止。

 

只剩下寂静的空气。

 

王俊凯坐在了旁边,单手抱着他的力度几乎将其揉进了骨头里。

 

易烊千玺的目光将黑白琴键扫了一遍又一遍,才慢慢转过身。

 

“千玺,我好像还没有跟你说过我爱你。”

 

王俊凯将脸埋在易烊千玺的肩膀,气息舒缓。

 

“我好爱你。”

 

“你知道吗,你一定不知道我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你,没关系,以后有大把的时间,让我来告诉你。”

 

“我从来不会问你,为什么突然对我转变,为什么会突然接受我。”

“因为我很自信,我对我的爱自信。”

 

“真好,你也爱我,对不对?”

 

“我好幸运。”

 

不管是数年前的初次相遇,还是久别重逢,我好庆幸,我没有错过你。

 

虽然爱你的这条路,代价有点沉重,但还能抱着你,就根本不值一提。

 

耳边的声音像是古老的歌谣,易烊千玺半压着眼睛,终于缓缓抬起一只胳膊,抱住了王俊凯。

而看向远方的目光,深不见底。

 

感受到了易烊千玺的回应,王俊凯嘴角微弯,将整颗脑袋放在了易烊千玺的肩上。

 

闻着他身上独有的发香,还有那让他眷恋一生的体温。

 

王俊凯闭上眼睛,沉浸在此刻令人沉醉的幸福里。

 

屋内的暖气尚在升温,两人的呼吸静静交谧,一个轻缓,一个沉重。

 

王俊凯弯着嘴角,像是打了止痛剂,身上的疼痛感都在减少。

 

直到。

 

胸口处忽然传来冷硬的触感。。

 

……

 

王俊凯失了一道呼吸。

 

连睁开眼睛都带着颤抖。

 

他缓缓松开易烊千玺,在低头间看到了胸口处那一把锃亮漆黑的枪,还有紧紧握着这把枪的手。

 

以及这只手的主人。

 

他的眼眸像是忽然猛烈积聚而来的漩涡。

 

不可置信。

 

易烊千玺压着眼眸,慢慢站了起来,他手中的枪没有偏离一丝方向。

 

“王俊凯。”

 

“或许,我应该叫你邬童。”

 

王俊凯添了下干燥的唇角,他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对着自己这把枪,缠着绷带的右手,已经红到看不出绷带原本的白色。

 

“毒龙培养你没有少费心血吧,竟然让你穿了这么多年的警服。”

 

易烊千玺每一个字都像是一把钝刀,割在王俊凯的心口。

 

“在韩坤的场所,你可以一个人来去自如,金茂大厦牺牲全队,杀郭豪,以及从来不配合我的信息,在上次的取货故意中了毒龙的埋伏,让特警队伤亡惨重,甚至,可以在我几乎丧命在毒龙头目手中,还能将我救回。”

 

“邬童,我是不是要感谢你?”

 

“你手腕上的手环信号,根本不是来自特警队。”

 

“杨队长的意外,应该也是你一手操作的吧?”

 

“因为他怀疑了你的身份,所以你才会将他除掉,杨队长临死前给我的暗示,应该是想告诉我你的身份。”

 

“走了一趟鬼门关,倒是把脑子震开了。”

 

易烊千玺握枪的手青筋突起,避开王俊凯的眼睛。

 

“如果三年前不是阴差阳错的忘记,我大抵也不会让你活到现在。”

 

易烊千玺目光穿过王俊凯看向地面,错开的恰到好处,他从没有承认过自己是什么好人,就像他从来没有真正相信过王俊凯一样。

 

三年前的某一天,易烊千玺忽然发现了王俊凯的身份,只是阴差阳错的被催眠,而被催眠之前,易烊千玺却莫名其妙地没有说出真相。

 

至于为什么没有说出真相,易烊千玺不愿再去深究。

 

因为扒开了的话心脏有点疼,犹如自己拿着针一根一根往上扎,高熙唤醒了他最美好的记忆,却唯独缺失了最残忍的一块。

 

但是该记起来的还是不会错过。

 

人无心可能活?

不能活,便做行尸走肉也好。

 

王俊凯,你我同路不同归,总有一个人,要先回头。

 

“邬童,以后要记住,自己的东西千万要好好保管。”

 

一枚指环从易烊千玺手中滑落,从王俊凯的面前划过,掉落在地上,激起清脆的声响。

 

王俊凯抬眸看着眼前的男人,不放过任何一个表情。

沉闷磁性的声音在耳边来回环绕,越来越清晰,越来越低沉。

 

他的瞳孔越来越深,直至不见光芒。

 

紧握成拳的手,滴下来了鲜红的血滴,落在地面上,变成一朵花。

 

他忽然站起身,易烊千玺眼神微恍,手中的枪移到了额头。

 

那个他曾经吻过的地方。

 

“呵……”

王俊凯扯出一丝冷笑,似是激出了眼泪,挂在脸上,不忍直视。

 

“原来你全都知道。”

 

他笑的浑身发抖。

 

“很好。”

“很好。”

“特别好。”

 

“邬童……”

 

“不要叫我邬童!!!”

王俊凯沙哑着嗓子嘶吼,他抬步紧逼,腥红的双眼瞪着易烊千玺。

 

周围还是昨夜里装饰着的场景。

明明还是同一个地方,同样的人,明明都是真的,明明都存在过,明明都听到过。

 

“所以。”

王俊凯拼命控制颤抖的声调。

 

“所以,这一切都是假的对吗?”

 

“所以,你突然对我的好,你说爱我,你和我在一起,你答应我跟我离开……都是假的对吗?”

 

“都是你设计好的?”

 

“是吗?”

 

“回答我。”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不放过他眼底任何一丝异样。

 

“是。”

易烊千玺抑制着呼吸,时重时轻。

 

轻声的回答,虽然听不太清,但语气里的肯定,像是一把刀扎进了心脏里。

 

“呵……”

 

“易烊千玺……”

 

王俊凯垂下眼眸,脸上的笑,带着苍凉,带着泪痕。

却错过了易烊千玺握着枪颤抖的手。

 

“如果你愿意配合警方,还有立功的机会。”

 

“念在我们相识一场,我劝你……”

 

“你爱过我吗?”

王俊凯忽然抬起头,看着易烊千玺,声音沙哑。

 

“你爱过我吗?”

 

易烊千玺别开眼,呼吸有些停滞。

 

“你爱过我吗?”

 

“啊?!”

 

“爱过我吗?!”

 

王俊凯逼着易烊千玺看着自己。

 

易烊千玺的咬肌酸涩,僵硬到开口都有些艰难。

 

“对不起。”

 

“我是警察。”

 

空气在耳边凝结成冰,然后在耳边破碎,砸进脑子里,割的神经疼。

 

王俊凯忽然大笑起来。

 

“哈哈,警察?”

 

“哈哈,警察?!警察啊!”

 

“哈哈哈哈!”

 

“好啊!易警官,你开枪啊!开枪打死我啊!!”

 

“开枪啊!!!”

 

王俊凯忽然抬手握住易烊千玺的枪,抵在自己额头,

 

易烊千玺眸光皱深,他想挣开王俊凯的手,可是浸满鲜血的手掐入他的骨髓。

 

“王俊凯,你不要逼我!”

 

“逼你?!”

“怎么?你不是警察吗?是警察就开枪啊!”

 

“没错,我是邬童!”

“是毒龙培养在警队的卧底!谋财害命无恶不作!”

 

“你不是警察吗?!开枪啊!!!”

 

 “怎么样?!开枪啊!!!”

 

“王俊凯!!!”

 

“怎么?!舍不得吗?是不是陪我睡了一觉后易警官也难能摘得干净了?!啊?!”

“来呀!开枪打死我!”

 

“我可是亲手杀了你最敬爱的杨复呢!?”

 

 

易烊千玺瞪着他,呼吸急促。红了眼睛。

 

手下忽然用力,瞬间扣动了扳机!

 

……

 

然而却没有子弹。

 

易烊千玺睁大眼睛,惊恐的看着自己刚刚开枪的手。

 

甚至心底在庆幸没有子弹。

 

王俊凯忽然安静下来,他没有错过易烊千玺扣动扳机的动作。

 

他的笑开始失去声音。

 

眸光渐渐归于平静。

 

 

“易烊千玺,你最好杀了我。”

 

“否则你一定会后悔。”

 

易烊千玺大口喘着气,仿佛这样才能站稳脚步

 

“你又何苦执着于此,从始至终,我只能是警察。”

 

 

王俊凯抬起头,嘴角带笑。

 

“警察?”

 

“你是警察?谁知道?”

 

易烊千玺看着他,身体有些发软。

 

“你什么意思?”

 

王俊凯忽然走上前,伸手轻而易举地拿掉了易烊千玺手中的枪。

 

“易警官贵人多忘事啊。”

 

“你忘了?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知道你的身份。”

 

“除了我。”

 

王俊凯笑的放肆,陌生的从未相识。

 

“就像我是王俊凯,你是尹柯一样。”

 

“我是特警大队二分队队长王俊凯,你是毒龙黑鹰的心腹尹柯。”

 

“杨复没教过你,这个世界有时候其实并不需要真相吗?”

 

“你……”

 

“何必这么早跳出来呢?”

“也许你将我伺候的舒服了,我倒是可以考虑手下留情。”

 

易烊千玺从来没见过这番模样的王俊凯,他倒退几步,忽然失去重心,倒了下去,抬手的力气都有些艰难,他看着王俊凯,毛孔有些寒凉。

 

王俊凯将袖口微微抬起,将几颗子弹从手心缓缓滑落,砸落在易烊千玺身边。

他蹲下身子,嘴角带着笑。

 

“想什么呢?这么大的疏忽都没有感觉到?”

 

“易警官是不是觉得胜券在握?所以有些忘乎所以了,连子弹什么时候掉包都没发觉?”

 

“老杨还真是白教你了。”

 

“哦,忘了告诉你了,为了减轻你身上的疼痛,我可是用了不少名贵的麻药。”

 

“真不巧,后遗症突发了。”

 

易烊千玺闭上眼睛,不再去看眼前的人。

 

而这个动作,恰好激怒了王俊凯。

他伸出手,紧紧扣住易烊千玺的下颔,眉毛上挑。

 

“看着我!”

 

易烊千玺依旧紧闭着双眼,似乎感觉不到下颔的剧痛。

 

“你杀了我吧。”

 

王俊凯低头看着生无可恋的这张脸,这张脸,曾经他有多爱,这一秒,便有多恨。

 

他加深了手上的力度,弯唇一笑,眼神冰凉。

 

“别着急。”

“总有一天,我会让你求着我杀了你的。”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评论(95)

热度(5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