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夜曲Chapter 13

BGM

 

太阳从你的眼里,折射一道光线。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外面的世界还依旧弥漫着圣诞着节的气氛,街道两旁在放着轻快的英文歌曲。

 

昨夜金茂大厦事件没有出现在新闻上,看来这次警方做了保密,那到底接过是喜是忧?

 

易烊千玺眯着眼睛看了看金茂大厦的方向,垂下的手微微握拳。

 

王俊凯,你还好吗?

 

应该对他有绝对的自信,毕竟,曾经一起待在过那个特训队里,他的出色程度也不是几个臂章能代表的。

嘴角缓缓染上笑意,难怪。

一直很好奇为什么他这张脸看起来无法陌生。

 

这场催眠,还真的带来了一些意外的效果。

 

易烊千玺像着了魔一般,在街边小姑娘的摊子上买了个苹果,揣进口袋,走回那个吵嚷破败的住所。

 

木门推开吱呀的开合声,易烊千玺的进入带着外头一股寒流。

将钥匙拔下,易烊千玺将门关合。

 

转过身。

 

一脸笑意的王俊凯正坐在床边抬眸看着他。

 

易烊千玺心底流淌过一条小溪,带着节奏,缓慢而悠长。

 

“来了多久?”

 

“没有多久。”

 

易烊千玺的目光扫过他的全身,却在手臂上顿了顿。

 

“受伤了?”

 

“一点点。”

王俊凯眨了眨眼睛,抬起头。

 

易烊千玺将外套脱下,忽然又想起来什么,从外衣口袋里拿出那颗苹果。

 

“给你的。”

 

王俊凯眼睛一亮,接过那颗红彤彤的苹果,尽管外面的天气很冷,但苹果依旧还有温度。

 

一只胳膊不方便,另一只手捧着看了许久,然后直接咬了一口。

 

易烊千玺有些无奈,想劝他洗一洗,转眼苹果已经少了一半。

坐到他身边,易烊千玺转首看着他。

 

“警队里这么闲?在眼下这个节骨眼?”

 

“我就是想来看看你。”

王俊凯嘴里含着苹果,有些含糊不清。

 

“昨天……”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

王俊凯转过脸。

 

“我自有我的办法。”

“只是牺牲有些大。”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

 

王俊凯敛了神色,眼眸放空。

“除了我,整队无一人生还。”

 

深吸了口气,易烊千玺眉头紧皱。

 

“其实我被降了职,但是总队以为货是我毁的,算是不赏不罚,还准我休了伤假。”

 

“王俊凯!”

“你就是个疯子。”

 

“我也这么觉得。”

一个苹果已经啃完,王俊凯将果核丢进远处的垃圾桶。

 

“可是你有什么资格说我?”

他忽然转身,直视着易烊千玺。

 

“你不也是个疯子吗?”

 

“为什么不按照原来计划来执行?为什么要单独行动?你以为你是救世英雄吗?!”

 

他满眼怒气的样子让易烊千玺有些无法直视的。

 

易烊千玺不着痕迹地躲开他的目光。

 

“擅自改变行动计划,我都可以直接处置了你。”

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

 

在寂静中沉默许久,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慢慢开口。

 

“为什么?”

 

 

“因为你。”

王俊凯瞥着他。

 

“因为我不能让你有事。”

“他们都是为你牺牲的,怎么样?满意吗?”

“下次还听不听话?”

 

“你对得起身上的衣服吗?”

易烊千玺胸腔内压着火。

 

“谁也没规定我们不能有自己的私心!”

“我只要你没事就好。”

 

王俊凯倔强的眼神就像一团火,易烊千玺忽然不敢直视他,转了话题。

 

“下一步怎么办?”

 

“我不想聊这些。”

 

“王队长!”

 

“也算是一起过圣诞了吧。”

王俊凯没有因为易烊千玺的低吼而继续生气,反而平息了呼吸,说了句无关紧要的话。

 

空气忽然静默,易烊千玺没有再开口,他看着眼前的男人,心底涌出许多说不出的思绪,搅得心口疼。

 

裤子口袋里忽然传来震动,易烊千玺拿出手机,这是王源给他联络的通讯工具。

易烊千玺暗了暗目光,划开看了下消息。

 

站起身,易烊千玺看了王俊凯一眼。

 

“我先出去。”

 

王俊凯抿紧了嘴巴,看着他。

 

忽然额头落下一吻,王俊凯扶着床的指尖微微一颤。

他抬眸看着近在咫尺的这张脸,倔强的嘴巴再也没说出一句话来。

 

“等我回来。”

 

王俊凯脸上终于露出一抹微笑。

 

“好,等你。”

“我会等你。”

 

*

 

易烊千玺再次来到这栋精致的别墅,这里依旧一尘不染的如同他不曾来过。

 

王源坐在空旷大厅的沙发上,手中的手杖在地面上打着节拍,在易烊千玺进来时连眼睛都没有扫向他,只是慢慢开口。

 

“恭喜你,让我省了不少心,以后可以放心地跟在我身边了。”

 

易烊千玺走过去,欣然接受这个结果。

 

忽然一串钥匙砸向他,易烊千玺伸手接住。

 

“从现在起,这里就是你的了。”

 

金属钥匙的冰凉质感还在手心,易烊千玺低头看了看。

 

“您这是……”

 

“金钱,美女,房子,豪车,人人为之趋之若鹜。尹柯,这种感觉不错吧?”

 

易烊千玺握着钥匙的手放下,看着笑的明亮的王源。

 

“我住那挺好的。”

 

“那个地方?还是不要回去了。”

王源站起身,走到易烊千玺面前,抬手拍了拍他的衣领。

 

“哦对了,你可以带你的小男友一起住过来。”

 

“放心,没有摄像头。”

 

王源轻笑出声。

 

“当然,也不能白给你。”

“这次任务失败,刘老板那边倒好办,买主可就不好对付了。”

 

“人财两空,搁谁谁愿意?”

“所以,我们就算明知身边混进了卧底也不能承认,你去解决掉这个人,我会对外放风是刘成那边出了苍蝇,也不至于太抹毒龙的面子。”

 

易烊千玺接过王源手里的照片。

 

王源看了他一眼,嘴角带笑。

“好好享受吧!”

 

说完他便抬步离开,笑声还在耳边。

 

易烊千玺将手里的照片放入怀中,站在这个空旷的大厅内,目光透着冷漠。

 

*

 

当易烊千玺回到那个破败的住所时,才终于明白为什么王源会说回不去了那句话。

 

当他看到热闹的人群中,警察将他的住所封了个严实后,眼眸处开始幽深,也看不出来不舍的思绪。

 

不过是个住处,在哪都一样。

 

不过,有时候还是会,突然忘了自己是尹柯。

是一个毒枭组织的成员。

 

哦,对了。

 

现在还有了新的身份,毒龙黑鹰身边的心腹。

 

人人得而诛之。

 

有了眼下这般的场景,毒龙应该可以对尹柯的身份放心了吧。

 

易烊千玺将帽檐压下来,转身离开。却在走了几步后,感受到身后的一道目光。

 

易烊千玺下意识转过身抬头看去。

 

在他住所的窗户前,王俊凯正站在开着的窗户里面,望着他。

 

他一身制服的样子特别好看。

 

两人在相隔不近的距离中相视一笑,没有被任何人发现。

 

 

--如果我和你一样,就好了。

 

 

同样的一句话,来自两个人的心声。

 

心照不宣,便是如此了吧。

 

看着那个背影消失在自己眼前,王俊凯的笑容被冰冷的空气结成冰,眼窝里翻涌着无限酸涩与压抑。

 

易烊千玺终于回到了毒龙馈赠他的城堡内。

 

像个孤独的国王。

 

这里应有尽有一切,却又好像什么都没有。

 

点了一根烟,易烊千玺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外面空旷的世界。

 

天色暗的已经看不到外面的风景,易烊千玺将烟掐灭,转过身看到了角落处了一架钢琴。

 

还真是附庸风雅。

 

嘴角扬起一丝嘲笑。

 

易烊千玺走过去,掀开钢琴盖,修长指尖轻轻触碰了琴键,安静的房子内传来清脆的琴声。

 

他忽然坐了下来。

 

缓缓抬起两双手,放在了琴键上。

如果没有军人的身份,易烊千玺还真是个喜欢附庸风雅的人。

 

悦耳却又带着一丝苍凉的钢琴声开始回荡在整个房子内,像是肖邦的孤独乐章,映着外头愈加深邃的夜。

 

易烊千玺抿着唇瓣,低头安静地沉浸在自己的手指间。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评论(23)

热度(4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