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Boyfriend

总目录

 

BGM

 

 

#一发完#

#上升升体重#

#即兴速打#

 

If I was your boyfriend, I'd never let you go

 

 

棉被里不仅裹着我的三分睡意,还有只属于我这一刻的世间天地。

 

*

 

王俊凯哇得一声哭出来。

 

雷声大雨点小的那种,手中握着罐啤酒,半晌时辰不见一滴直男泪。

就是动静大的诡异,饶是易烊千玺的公寓隔音效果绝佳,也有些崩不住他本身玉面冷贵的脸色。

 

“人生如梦梦如烟。”

“我这一生说出来就是一本书……”

 

“凭什么啊?”

“她凭什么这么对我?!”

 

易烊千玺抱着手臂靠在身后的墙上,地板上散落的易拉罐让他脸色越发深沉。 

 

四个小时了,已经四个小时了。

王俊凯竟然足足喝两罐啤酒。

“凭什么”三个字已经平均每十分钟出现28次并且朝着递增的方向猛烈发展。

 

而易烊千玺竟然就这样陪着他坐在地板上,情难自抑地了听921遍。

 

“你倒是说句话啊。”

 

大腿被人连环拍打,还是刚好破洞的地方,易烊千玺低头瞄了眼,发现那隐约露出的皮肤已经开始泛红。

 

“王俊凯,你节哀。”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勉强站起来,在地板上跺了跺酸麻的脚。

 

王俊凯委屈地点了点头,反射弧蹦回来之后直接握住正在逃离的脚踝。

 

“节你个头啊,你会不会说话?”

 

易烊千玺看着地上执着的那张脸,表面温和着将内心压下想把这个人踢出去的冲动,微微一笑。

 

“悼念你逝去的第九次感情,九九归一呢,好兆头。”

 

脚踝抽了抽,却被握得更紧了,易烊千玺眼睛眯了眯。

 

“太不讲理了。”

王俊凯看着泪眼朦胧,实则很欠。

 

“我问她为什么?”

“你猜她怎么说?”

 

王俊凯抬头凝望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挣脱不开,双手掐腰,低头努力挤出一个笑来。

 

“说什么?”

 

吸了吸鼻子,王俊凯看起来委实悲痛欲绝,惹人怜惜。

 

“她说我长得太帅,没有安全感。”

 

“砰”的一声,王俊凯被人一脚踢到了一边,易烊千玺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开,留下满脸悲伤逆流成河的王俊凯一人饮酒醉。

 

“你去哪啊?!”

“我跟你睡啊!”

 

“砰”的一声,门再次被打开,枕头被子直接砸在了王俊凯本该如花似玉我见犹怜而此时哀怨万分的脸上。

 

“睡你xx!”

“再吵吵揍你丫的!”

 

王俊凯抱着被子没憋住笑,失恋悲伤一下子化开,能把易烊千玺气到连爆两句粗口,王俊凯觉得,离打破易烊千玺的闷骚冰块脸,胜利即将指日可待。

 

心里感情跌落的难受瞬间挥发,抱着被子爬上了沙发,王俊凯自知之明,有沙发就不错了,也就安静的很本分。

 

*

 

易烊千玺对着镜子打哈欠。

 

不知道第几次了,自己这个极品好友白瞎了老天给了他那么好看一张脸,也不知道挡了谁的桃花道,一年365天无事不献殷勤,一献殷勤就失恋。

 

孽缘不可怕,可怕的是纠缠。

 

易烊千玺初中那会儿个子矮小话不多,放在c位都能被忽略的人设。

内向清冷是与生俱来,内心世界却很丰富,自己呆在角落里也照样能爱丽丝漫游奇境一般精彩。

 

虽然看着孤独,脸上却时刻写着无需关爱。

 

可王俊凯傻啊,傻得笑起来没有眼。

大概没人告诉他挤不进的世界就别硬挤,抄着两颗小虎牙一个锅盖头就直接挤到了易烊千玺的同桌位置。

 

“你叫易烊千玺啊?名字怎么这么长?”

 

易烊千玺合上书本,摘下耳机,冷漠地瞥了他一眼。

 

“没得聊就不要硬聊。”

 

易烊千玺朋友不多,王俊凯算是珍藏版的那个,因为初中到大学毕业,就留下这么一个,虽然有时候都想把吊起来来个360度旋转回旋踢,把他踢到火星上去。

 

别怪他心狠手辣白莲花,王俊凯太聒噪了,笑起来特欠儿,对他这个安静时候可以在房间里独自消化一天画画捏捏泥塑吸吸猫的艺术人生,王俊凯就像颗随时能孵化出来的蛋。

 

可他长得好啊,嘴巴又甜,易烊千玺耳根子软啊。

 

故孽缘之深,非一日之寒。

 

 

*

 

被王俊凯烦了大半宿,易烊千玺倒在床上秒睡,表姐表姐夫出去度婚后第十六次蜜月,明天还要早起接外甥女上幼儿园,生活满满的都是琐碎,艺术人生只能夜深入梦来相会。

 

王俊凯腿太长,一个翻身从沙发上滚了下来。

这一滚就觉得委屈,顶着鸟巢状的头发要去兴师问罪,光着脚踩在地板上,也找不到拖鞋,就更气了,走到那间紧闭地卧室门前,忽然听到一丝异样动静。

 

先说明,他没有听墙角的猥琐习惯,可还是下意识地将耳朵贴在了门板上。

 

“95……96……97……呼……”

 

王俊凯捂住嘴巴。

耳朵贴地更近了些。

 

“98……99……呼……100……哈……”

 

刺……刺激啊。

王俊凯眼光锃亮。

 

原来不是x冷淡啊,这一大早……嘶……是挺需要的。

这么多年没见这家伙找过女朋友,还以为不行呢。

 

挺会玩的呀,还带数数的?

 

“125……126……”

 

“130……”

 

“呼……啊……呼……”

 

听到噗通一声,王俊凯咽了咽口水,觉得嗓子有点干。

 

130?

 

挺累的了。

早说叫他找个女朋友吧?也不知道心里怎么想的,难道余生漫漫真想娶自己的右手?啧啧啧,白瞎了那张脸了。

 

王俊凯撇了撇嘴,想赶紧逃离犯罪现场,低头时却发现自己双腿间的亭亭玉立。

脏话差点脱口而出,刚转身逃窜门忽然开了,易烊千玺顶着发带被汗打湿的碎发松松挂着。

 

“你干嘛呢?”

 

王俊凯没有转身,而是小心转过头。

 

“我去厕所数个数。”

 

*

 

“这是?你私生女?”

 

毫不意外王俊凯头上挨了记敲打。

 

“这是我外甥女,小葱花。”

 

王俊凯乐了,女娃娃真的太可爱了,蹲下身子直到把人家刘海揉乱了才算罢休。

 

“小葱花,我是你小凯哥哥,乖,叫小凯哥哥。”

 

易烊千玺弯身将小葱花的头发打理好。

 

“叫傻子,一个大傻子。”

 

王俊凯挑了挑眉,直接伸手将小葱花抱了起来。

 

“傻子……”

女娃笑起来肉嘟嘟。

 

王俊凯瞪了易烊千玺一眼,伸手捏了捏小葱花的鼻子。

 

“小孩不能学坏,乖,叫小凯哥哥。”

 

“小凯哥哥……”

 

“嗳!这就对了。”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往小葱花脸上亲了两个带响的,收回了目光,歪在了沙发上。

 

“她叫我一声表舅,你可真会认亲。”

 

王俊凯倒是不在乎,执意在哥哥这个称呼上。

易烊千玺倒也乐见其成,毕竟有人愿意帮他带孩子,也不枉费他多次照顾这个风流成性的孽缘本尊。

小葱花不认生,跟她表舅一样的射手座,王俊凯就显得特吃香了,一张脸被小女娃亲的满是口水,看的易烊千玺胆战心惊。

 

“小凯哥哥,小葱花长大嫁给你好不好?”

 

易烊千玺握着遥控器的手抖了三抖,瞥眼看到一边在地板上玩闹在一起的两个人。

 

活该被人甩,祝孤生谢谢。

 

“不行的,等小葱花长大了,哥哥就老了,哥哥得趁着年轻找到另一半,到时候就多个人跟小葱花玩了。”

 

易烊千玺撇了撇嘴,拿起桌子上的水。

 

“那小凯哥哥跟千玺舅舅在一起好不好?这样我就能天天跟你们在一起了。”

 

易烊千玺一口水喷了出来,耳朵刹那殷红。

 

王俊凯毫无形象地笑了起来,直接捏了捏小葱花的鼻子。

 

“不行的哦。”

 

“为什么呀?”

小葱花不高兴了,眼睛瞪得大大的。

 

“因为他要数数的!”

 

一个抱枕砸了过来,不知道王俊凯整日里脑子装的什么,断不能让他言语放肆张狂成性,接收到易烊千玺的瞪视后,王俊凯得瑟地眨了眨眼,满眼里体现着我懂我懂别生气的言外之意。

 

易烊千玺觉得有点莫名其妙地头疼。

 

“喂,你还不走啊?”

“打算赖我家多久?”

 

王俊凯坐起身来,一脸理所当然。

 

“朕伤疤还有点痛,我还需要疗伤数日,爱卿休得多言。”

 

第二个抱枕飞过来,不偏不倚非要砸到那张脸。

 

*

 

晚上王俊凯抱着枕头,穿着条短裤挤了过来,易烊千玺连踢带踹愣是没把人送出去。

 

沙发太硬地板太凉哪有床舒服。

再说易烊千玺你一个人占着一张两米宽的床良心上难到过得去?王俊凯将长腿搭在易烊千玺身上,满足地闭上了眼睛。

 

背对着他的易烊千玺咬了咬牙,拿掉他的腿后瞬间又搭了上来,易烊千玺憋得想发火直接火速转过身来,突发情况是没想到身后人靠的这么近,一不小心就鼻尖贴了鼻尖。

 

易烊千玺此时很想把把自己的脉,因为心脏快冲破肋骨飞出胸膛了,再不躲开估计要上氧气罩了,可是易烊千玺依旧纹丝不动,王俊凯睡的正香,鼻尖的湿热感让他很舒服,挪挪身子靠了靠,直接挤进了易烊千玺的肩窝里。

 

易烊千玺觉得此时有一粒烟花从脑袋里蹦出来,飞到寂静的黑夜里炸开了花。

 

少年时代辗转反侧的小心思一下子无处遁形,易烊千玺收了收心跳,嘴角弯了弯,伸手轻轻环住了身边人。

 

喜欢,好喜欢。

 

就是缠绕在少年时代的小秘密,随着时光的流转堆得越来越满,越来越无路可逃,所有的高冷伪装里面都像是洒满了跳跳糖的心脏。

 

少年时代清澈风雅的脸庞,看一眼就红了耳根,如果不是因为喜欢,怎么会任由他挤进自己的世界,怎么会在他笑开后偷偷露出欢喜的腼腆笑颜。

怎么会愿意跟他考一所高中,一所大学,留在同一座城市。

 

可贵就可贵在哪有那么巧合。

 

少年初尝情爱,不懂进退不知分寸。

将暗恋深埋在无数次故作无所谓的举手投足里,于是如今在慢慢深夜里的无意触碰后翻涌成花。

 

失恋了好,事实证明,王俊凯你只有跟我在一起才不会被甩。

易烊千玺腹黑的想着。

因为我如果有幸成为你的男朋友,我一定把我这些年单身的空缺全在你身上补回来。

 

短暂甜蜜偷来的也算望梅止渴。

易烊千玺收紧了手臂,偷偷地在他眉心落了一吻,然后迅速离开,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云淡风轻,恰到好处,最佳男演员届届连冠。

 

*

 

易烊千玺从惊吓中醒来。

 

并不是因为他做了噩梦,而是,他做了……

 

春梦。

 

都是铮铮男儿血气方刚,心上人身着少许布料躺在你身边,你若不举,定是阴天。

易烊千玺深吸了口气,刚要掀开被子下床,却看到猛然睁开眼的王俊凯……

 

易烊千玺猛地把被子盖了回去,嘴角微微上扬。

 

“早。”

 

王俊凯揉了揉眼睛,眼睛里喻意不明,也扯了一个笑出来。

 

“早。”

 

“我上厕所。”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懵懵地样子反差极大,王俊凯像是憋急了,火速跳了下来往外跑。

借着这个时机,易烊千玺迅速解决了一番。

 

躺在床上释怀了许久,觉得差不多了起身下床,看了一旁的运动垫,果断取消了每天一练的平板支撑。

 

心里思索着以后如何把王俊凯赶下床,不然长此以往下去怕是会出大事,蹲监狱倒也算了,就是好朋友搞没了实在可惜。

 

收拾好了小葱花便给坐在客厅里闲散看着电视的王俊凯打个招呼,先去送天之骄女上学堂,时间是早了点,没办法易烊千玺心虚了,谁让他心思龌龊一早上yy着自己的好朋友来了一发。

一想到王俊凯要是得知此事……易烊千玺就觉得浑身冒冷汗。

 

*

 

晚上带着小葱花回来的时候,人家一反常态的给搞了个全鱼宴,贤惠地像海螺仙男,易烊千玺不动声色的面孔下又漏了一拍。

 

“小葱花,爱吃鱼吗?”

 

“爱吃,我要小凯哥哥喂……”

 

易烊千玺收回手,坦然了接受了自己的失宠。

王俊凯是招人稀罕招人疼,你也别不乐意,人家长着那样一张得天独厚的脸,眉眼一弯满目温柔对着你,万物皆为刍狗矣。

 

“你打算在我这赖多久?”

 

王俊凯低头小心翼翼地给小葱花擦嘴角。

 

“赖到我找到下个春天为止。”

 

腿上挨了一脚,王俊凯筷子差点戳到自己牙床。

 

“干嘛?!”

 

“没个正形,你当我这收留所啊?”

“赶紧滚回你家去。”

 

“切。”

“有本事给我找个对象,没本事,我还真就不走了!”

王俊凯揉了揉小葱花的脸颊。

 

“小葱花,你的坏舅舅要赶哥哥走怎么办啊?”

 

小葱花哪里经得起王俊凯卖惨,铁勺子一扔嘟着嘴巴。

 

“易烊千玺,你敢?”

 

得,连名带姓diss了,到底身份压人,易烊千玺凉着脸吃饭。

 

“小葱花吃饱了吗?”

 

“吃饱了。”

 

“那哥哥陪你玩,让他洗碗好不好?”

 

小脑袋点头如捣蒜,肉乎乎的手指指向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你去刷碗。”

 

女王发话了,违令者斩。

易烊千玺裹着围裙在厨房刷碗擦桌子,再切盘饭后水果,冲好牛奶出来时,人家王俊凯都把孩子哄睡了。

 

易烊千玺压着声音。

 

“你怎么让她睡了?还没喝牛奶呢?”

 

王俊凯伸了个懒腰,拿着果叉插了快苹果丢进嘴里,含糊不清。

 

“少喝一次没什么。”

 

“那我不是白冲了。”

易烊千玺将奶瓶放下,谁知却被人给截胡了。

 

“没白冲啊,我正渴呢。”

 

没拦住,易烊千玺面色惊异地看着一位26岁的巨婴在自己面前叼奶瓶,抖了抖浑身的鸡皮疙瘩,易烊千玺词穷,只好凹个安静美男人设坐在沙发上翻手机。

 

王俊凯喝完了奶,带着香浓的气息凑过来。

 

“看什么呢?”

 

“没什么?”

 

易烊千玺手机躲开,王俊凯却依依不饶,蹭得越来越近。

 

“给我看看。”

 

“都说了没什么。”

 

“给我看看怎么了?!”

 

“嗳?你别乱抓,起开起开……”

 

一个躲一个抢,两个人同是身材修长奈何沙发窄小,一个重心没稳跌在地上,易烊千玺觉得腰闪了一下,王俊凯直接扑到了他的身上,嘴巴没收好吧唧一口落在了易烊千玺的脸上。

 

……

 

“哥哥,我想听故事。”

 

王俊凯匆忙从易烊千玺身上爬起来,抱着揉着眼睛的小葱花就往卧室里跑。

 

易烊千玺难得恢复了单人床,却是又做了一夜春梦。

 

*

 

表姐表姐夫终于浪完回来,易烊千玺拎着小葱花娃归原主,表姐看着自家风姿绰约玉树临风眉如墨染眼若星黛的表弟,心里美滋滋。

 

“你到底什么时候能有个对象?”

“我告诉你,今年再没有,看你怎么回家过年。”

 

“知道了知道了。”

 

易烊千玺这几句话听得神烦,表姐倒是不依不饶。

 

“我就纳了闷了,你说你这条件,不说别的,那倒追的姑娘也得排队吧?咱眼界别那么高,颜控也得有个度……”

 

“舅舅有男朋友的,长得跟我一样好看。”

 

表姐怀里的小葱花忽然开了金口,易烊千玺想捂住她的嘴为时已晚。

 

“我亲眼看到小凯哥哥将舅舅压在身下亲亲呢……”

 

*

 

王俊凯躲了易烊千玺两个星期了,一想到那张禁欲脸就热血澎湃,心动是原罪,持续心动就是罪不可赦。

 

王俊凯归根结底想了半天,去庙里拜佛求签,那大胡子和尚说自己情路坎坷是因为终遇良人,王俊凯给了200块钱问良人何在。

 

大胡子和尚晦暗一笑,好不装逼地吟出一句诗词。

 

满目山河空念远,何不怜惜眼前人。

 

话都让你说了,别人只能往里跳了。

王俊凯觉得200块没白花,归根结底倒也真,恋爱手册写的满,但心动却只对那一人。

 

安静的少年挂着耳机在教室靠窗的位置翻着书,微风吹开他额前的碎发露出温柔的眉眼,好一部狗血做作的校园情爱文艺男主角。

 

不喜欢的人怎么会愿意主动搭讪?

只是跨越性别的道路上有些艰辛,不去往这层靠,也不愿往这层想,只觉得友谊地久天长,直到同床共枕后的生理反应,王俊凯在厕所内扶墙叹息,直道禽兽。

 

事到如今如何是好?

 

人家可是数数的,掰弯之路何其难?难于上青天。

是选择深埋地心默默无闻找个老婆来日生个娃娃认个干爹抱憾终身呢?

还是不管不顾一述相思将满腔情意倾心相授换一个可能老死不相往来的结局呢?

 

王俊凯抓耳挠腮。

 

就在他快将眼前的树干抠掉皮的时候,口袋里手机忽然响了起来,王俊凯拿着电话对着来电显示暗暗提气,最后稳了稳心绪划开了接听。

 

“王俊凯。”

“我有话给你说。”

“我要是说的你认为不中听,你可以永远别来找我了。”

 

王俊凯有点抖,清了清嗓子。

 

“你说。”

 

“是这样的。”

“就是……”

“怎么说呢……”

“这么说吧……”

“其实吧……”

 

“易烊千玺你有病啊?”

 

那边沉默了好大一会,不是呼吸声还悉悉索索,王俊凯大抵是以为他挂断了。

 

“简单说吧。”

“咱们俩不是好朋友吗?”

“我我我想把好字给换掉。”

 

王俊凯手心冒汗,又抠掉一块树皮。

 

“什么意思?”

 

“我想把好朋友换成男朋友……”

“你你你,你觉得呢?”

 

电话旁的嘴角弯了起来,像是少年时代里无所顾忌的笑容,如今面容早就棱角清朗,笑起来还是会虎牙荡漾。

 

“我觉得ok。”

 

*

 

两人想做那档子事的时候谁都当仁不让。

 

王俊凯提议石头剪刀布,一局定攻受。

 

易烊千玺憋的胸闷,忽然迎来了自家母上的电话,情欲吓退了一大半,易烊千玺一不小心开了外音。

 

“儿子,你的事我都听你表姐说了。”

 

易烊千玺舔了舔嘴唇。

 

“妈,妈妈妈你听我说……”

 

“倒也不是不能接受。”

“但是妈妈有一个条件,你姐说你是下面的,儿子。”

“不反攻不许带回家。”

 

易烊千玺还没来得及开口,电话那头就掐了电话,王俊凯匪夷所思地看了易烊千玺一眼,悄悄地往床的边缘挪动。

 

在最后关头被人一把捞了过来,王俊凯心里暗骂世道不公,都什么年代了,有些人的父母如此霸道,这场爱情里,他倒也牺牲的感天动地。

 

事情进行到一大半时,王俊凯迷蒙着双眼,也不管眼角的生理盐水,抽出一只紧握着床单的手抓住易烊千玺的手腕。

 

“你怎么不数数了?”

 

易烊千玺保养了26年的打桩机正打的火热,被这句话问的毫无头脑。

 

“数什么数?”

 

“你不是喜欢边数数边……”

 

王俊凯说不出来话来了,只依稀记得意识还算清醒地时候,易烊千玺略带急切的喘息声以及低沉魅惑的话语在耳边荡漾。

 

“这哪里能数的完?”

 

END

 

 

评论(109)

热度(3225)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