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反正现在的感情都暧昧

总目录


BGM

 

#一发完#

#炮友之间要具备的优良觉悟#

#上升升体重#


 

可能现在的感情太昂贵,

 

让付出真心的人好狼狈。

 

01

 

安心做个炮友不好吗?

 

王俊凯将戒指从手指上拽下来,随手丢在桌子上,然后捧起面前的小面,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辣的鼻子通红,嘴唇发麻,眼泪都要掉下来。

 

“我说,你慢点吃。”

 

“又没人跟你抢。”

 

徐非看着眼前跟自己友情纠缠数年两人愣是没擦出一丝火花的兄弟伙,用夸张的哈欠掩饰掉刚刚实打实翻出来的逆天白眼。

 

“深更半夜跑出来暴饮暴食,也就你哥我愿意看你在这街边吃小面。”

“还特么加辣版的。”

 

对面人像是饿死鬼投胎,徐非哈欠打了一半,眼底一个哆嗦抬手抓过王俊凯的手。

 

“靠,面汤就别喝了吧?”

“胃才好几天?”

“不是?我说,你这般非主流似的自虐行为,是想表达什么啊?”

 

王俊凯把碗放下,抽了纸巾擦了擦嘴巴,然后从口袋掏出烟盒点了根,垂着眸子抽了起来。

 

徐非耸了耸衣服看了眼周围这条24小时营业的路边摊街道,有些头疼的捏了捏鼻梁。

 

“虽然我知道你心情不好,但是你这般自怜自艾的样子,我实在欣赏不来。”

 

徐非不忍直视的样子绝对不是因为他是网红博主而自带的戏精体制。

 

他是真的觉得王俊凯现在的这幅德行,实在是有弊于他数年来对王俊凯了解度的极大偏差。

 

 

一个从高中到大学期间永远都是一副冰山脸并且蝉联多界狠狠把徐非压制在万年老二的校草榜首,如今也有流落街头一脸愁容我见犹怜的失意时刻。

 

如果不是怕这塑料兄弟情说断就断,徐非还真想此时此刻来一场直播。

 

算了。

徐非叹了口气,也深知能让王帅哥有此番境遇了也只有那么一个人。

 

“他联系你了?”

 

“嗯。”

 

“那你们和好了?”

 

“不是。”

王俊凯终于开了口,冰山含雾。

 

“那……”

“你想反攻?”

 

烟头按灭在烟灰缸内,王俊凯冷冷地看了对面的人一眼。

然后站起身,拿起刚刚丢在一旁的戒指。

 

“嗯。”

 

徐非禁不住一个哆嗦,反应过来对面的人都已经远了,心下一急,拦也拦不住了。

只好扯着嗓子来了一句。

 

“做炮友就要有做炮友的职业素养!”

“你可别想不开啊!”

 

……

 

王俊凯早已经消失在视线内,倒是徐非在周围众人谴责的目光中,慢慢收回目光。

 

面摊老板放下手中的面条,斜着眼睛看向徐非所在的这一桌。

 

“买不买单?!”

 

 

 

02

 

凌晨2点的街道,一月份的天气正冷的认真。

 

王俊凯走在不见行人的路上,只有路灯明晃晃的打颤,他站在路灯下,从口袋拿出手机。

手指在接触到周围的寒冷后,手机都有些握不稳。

 

他看了眼微信亮着的未读消息,吸了吸鼻子打开。

 

置顶只是因为方便找寻到某个人而已,并没有太多特殊意义。

 

王俊凯压着眸子划开消息。

 

——明天回国。

——等我。

 

手冻僵了,手机从手心滑落,掉在地上。

 

捡起来的时候已经自动关机。

 

王俊凯将手机揣进口袋,另一只手在口袋里摩挲着戒指,磨的指尖发热。

 

“等你。”

 

“凭什么我要等你。”

 

王俊凯踢开一旁的石子,飞出去好远,然后慢慢走回家。

 

 

03

 

王俊凯喜欢一个人躺在一张双人床上面,占据中间最好的位置,翘起二郎腿,怎么翻滚都舒服。

 

可是现在每每都会躺一边,仿佛身边晚上会有鬼来借宿一般。

 

将手机扔在一边,王俊凯反手枕着手心发呆。

 

上挑的眉形彰显着他此时的低气压氛围,而所有的消极情绪全都来源于此时脑海里投映出来的那张脸。

 

那张百看不厌百睡不烦却又不百依百顺的脸。

 

 

04

 

王俊凯曾经是一个惜笑如金的人。

 

至少对于不喜欢的人和事,他连看一眼都觉得是在折寿。

哪怕是有兴趣的人和事,他也不会表达过于热衷。

 

这也久造就了他与易烊千玺第一次见面时候,如同教科书一般的礼仪见面方式。

 

那是个盛夏。

 

王俊凯打完球回到宿舍的时候,在一排排粗壮梧桐树荫下看到对面走过来一个男生。

 

眼睛是干干净净的,衬衫是干干净净的,长相是干干净净的,就连那时的天空,也是干干净净的。

 

整个人都是干干净净的。

 

尽管王俊凯抱着篮球保持着目不斜视生人勿进的状态,但是他的余光还是在他逐渐放慢的脚步下,不遗余力地打量了一番迎面而来的,这位过客。

 

“你好。”

 

“你好。”

 

王俊凯停下脚步,耳朵里在回味着这句酥软的声音。

 

“请问,政教楼往哪边走?”

 

“直走右拐就能看到了。”

虽然依旧挂着面瘫脸,但王俊凯的眼眸却有些闪,索性盯着前方路面。

 

“谢谢。”

 

“不用谢。”

 

他从身边而过,带过一丝轻风。

 

让这个盛夏更加湿热了几分。

 

05

 

“流年不利啊。”

“学校转来一学生,都特么高三了,我万年老二的位置又开始岌岌可危了!”

 

徐非抱着课本哀嚎,碰了碰身边趴在桌子上睡觉的王俊凯。

 

“我说,你要不要这么淡定?”

 

“闭嘴,很困。”

王俊凯悠悠地吐出一句话,下一秒却被人给拽了起来。

 

火气从心底窜了起来,长腿已经抬起来准备将某人踹到地面上,却在看到窗外站着的身影时顿了顿。

 

这一顿就像是僵住了。

 

“靠,你练瑜伽呢?”

 

死里逃生的徐非没想到王俊凯还有这种操作,一双眼睛差点笑翻。

 

却没注意以往冷冰冰的桃花眼要比以往柔和了几分。

 

像是夏天炙热的眼光洒满眸心,折射出来一道光线,暖化了冰雕般的面容。

 

然后一拉扯就是整整七年。

 

磨得的心口疼。

 

06

 

没有人会拒绝美好的东西。

 

就像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在高三那年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好友。

 

将原本官方标配的徐非活生生挤兑成了第三者插足一般,女生也在三人出现时自动屏蔽掉徐非来一场脑动大开的玛丽苏苏到骨子里的同人偶像剧。

 

高三真是一段黑暗岁月,徐非深深感触到了前人的字字箴言。

 

那年夏天仿佛拥有这个世纪以来最热的天气,因为烤化了王俊凯这个冰块,让曾经惜笑如铂金的王俊凯开始打包卖笑买一送一。

 

而这种优惠永远都是在面对,易烊千玺同学的时候。

 

徐非这个瓜吃到高考临近,才终于吃出来了腻死人的甜味。

 

“我觉得你应该理理关系,虽说我们仨都是朋友,但很明显。”

“你对他,跟对我不一样。”

 

这次王俊凯没有给徐非白眼,而是在下了晚自习回家的路上,看了看没有几颗星星的天空。

 

“也幸亏有你做对比。”

“不然我也不会察觉自己对他的不同之处。”

 

徐非表情拧成了一股绳,这话怎么听怎么想骂人。

但他还是收回无语的打算。

 

“你喜欢他?”

 

王俊凯低着头,下压着眼眸,似乎没有听到这句话,又像是在盯着自己的影子,给他打束灯光,来个背景音乐,都能直接上映八点档。

 

“我喜欢他。”

 

为所有爱执着的痛,为所有恨执着的伤……

 

得,八点档圆满了。

 

徐非抖了抖肩,把脑子里的思绪从头到尾理了一遍,然后从包里拿出了两根棒棒糖,一根递给了王俊凯,一根自己拆开丢进嘴里。

 

“我不吃。”

王俊凯没有打算接过棒棒糖。

 

“听我说完,你等会会想吃的。”

徐非将棒棒糖依旧塞到王俊凯手中。

 

“别表白。”

“别特么觉得高考前后表白就像是不做一次就没有青春一样,这跟高考没关系。”

“在我看来,他不喜欢你。”

“准确来说,易烊千玺是一铁直男,大好的青春,别破了这层友谊闹个不欢而散。”

 

徐非含着棒棒糖,含糊不清。

 

王俊凯却是听得一字不差,比数学物理化学的公式还要难入脑,却比它们要容易理解的多。

 

徐非说的没错。

 

易烊千玺就像是书里写的谦谦君子,淡如烟水,永远挂着和善的微笑,就连说话都是温言温语。

 

像夏日里的凉风,秋日里的暖阳,冬日里的暮雪,春日里的花香。

 

像是世间最美好的事物。

 

看的到,感受的到,想象的到。

 

却触摸不到。

 

徐非了解王俊凯就像了解自己一样,所以才会有了以上言辞。

才会在王俊凯青春迷茫的时候给了他有些伤怀的忠告。

 

可王俊凯还是没有听进去忠告。

 

07

 

“这么晚打电话来?就是想问我的高考志愿?”

 

易烊千玺慵懒的音调在电话内响起。

 

“千玺,我觉得我们可以考同一所大学。”

 

“可以啊。”

 

“我的意思是,考了一所大学,就可以方便我追你。”

“大学是允许谈恋爱的。”

王俊凯的手心微微一颤。

 

选择打电话而不是发消息,是因为他觉得至少还能从他的语气里听出来其他的意味,哪怕有一丝颤抖或者停顿,王俊凯都会觉得这份喜欢有一丝回应。

 

但是对方同往日一般无二的语调,以及寂静听筒内的那一抹轻笑,让王俊凯觉得着炎热的夜晚特别寒凉。

 

“你在说什么?复习功课复习傻了吧?”

“还是在同我练习你的撩妹技术?”

 

对方似乎快要笑的岔气。

 

王俊凯咬了咬嘴唇,最后也笑了笑。

“这都被你听出来了,真没劲。”

 

“闷骚要有个度,赶紧睡吧,我都困死了。”

 

“好,晚安。”

 

王俊凯把手机放下,没有按下挂断键,过了几秒钟,对方掐断了电话。

 

他从口袋里拿出徐非给的棒棒糖,剥开糖纸放进嘴里。

 

08

 

这狗血的青春算是完整了。

 

王俊凯没有将告白的事情告诉过徐非,可是徐非还是看了出来,他除了背过身去唉声叹气,再也没有操过太多心。

毕竟他还是对着这哥们儿有信心的,易烊千玺那种像风一样抓不到琢磨不透的人儿,确实招惹不到。

 

“可我也是直的,只是喜欢的不过是他而已。”

 

徐非咽了咽口水,语塞了。

 

这要怎么回答?

毕竟站着说话不腰疼,尽管总觉得王俊凯这句话前后矛盾,但仔细听听又觉得没毛病。

 

“行了,又得一起闹腾四年。高中青春是青涩,大学才是放浪形骸的开端。”

“燥起来啊,兄弟伙!”

 

王俊凯倒也洒脱。

况且也觉得当年高考后一别两宽,也许这辈子都跟易烊千玺相忘于江湖了。

 

毕竟他也是个矫情的人。

 

在那通电话过后,王俊凯来到与易烊千玺相差大半个中国地图的城市后,就将其从自己的手机中彻底清除。

 

做不成情人就做朋友?

有毛病吧?谁特么整天愿意对着自己的好朋友黯然神伤,然后背过身去眼底惆怅高唱着他不爱我。

 

王俊凯就做不到。

索性就断了干净。

 

至少自己过得舒坦。

 

至少大学走了三年,女朋友也交了几个,看起来也真的很舒坦。

 

可是这个世界上偏偏有着有一个巨无聊巨俗气巨躲不掉的饭局。

 

那就是同学聚会。

 

“我劝你还是别去了,万一呢,虽然万一这个概率真的很小。”

 

在高中毕业后,徐非还真是觉得易烊千玺从那个城市消失了,就好像他从未来过。

 

可是他还是隐隐担心这个万一。

 

所以王俊凯还是不会去听徐非的话。

 

因为我们在扔硬币面临选择的时候,心里早就有个念头,在你拿出硬币希望他是正面还是反面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决定。

 

 

09

 

又回到了家所在的城市。

 

有的人就算仅仅只出现在了这里一年,王俊凯也觉得填满了整个大街小巷。

 

在家里换了身衬衫修身长裤,王俊凯将自己的大长腿毫不低调地展露出来,看的徐非直翻白眼,毕业多少年,还特么去争校草的位置吗?

 

因为是暑假期间,所有高中同学倒也来的齐全,大多数都变了模样,尤其是曾经马尾高束不着粉黛的女生们,如今更是出落的楚楚动人,捎带些妆容还真是邻家有女初长成。

 

酒店最大的包厢内,吃饭都成了次要,王俊凯同徐非走进来的时候,自然吸引了屋内所有的目光。

 

尤其两位帅哥风采绝不减当年。

 

看的男生女生眼睛都直了。

 

寂静中不知是谁笑出了声。

 

“七中三少果然不减当年了。”

“可惜了,就你们俩了。”

说话是当时班里的班长,一位大大咧咧的女生。

 

“可不是嘛,我当年还站过千凯呢,可惜了,蒸煮多少年没发糖了!”

 

王俊凯找了个位子坐下来,听着同学的起哄也微微含笑。

只是眼底还是有些落寞。

 

意料之中,他不会来,可是心里还在期盼个什么鬼东西。

 

端着香槟一口一口浅尝着,后来是一杯一杯浅尝着。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多少次梦中的声音忽然响起,王俊凯手微微一颤,眯着目光朝着朝着门口看去。

 

那个人没有任何预兆的闯入到王俊凯眼底,近视眼都拯救不了的清晰轮廓,以前隐藏在头发下的眉毛此时裸露在额头上,眉心痣若隐若现,那一双琥珀宝石般的眸子更加深邃。

 

而此刻,王俊凯感觉到,这双眸子,在盯着自己。

 

徐非正和班花聊的开心,所以还没有来得及阻挡易烊千玺走向王俊凯的脚步。

 

“嗨,老同学。”

王俊凯抬起头,微笑着看向易烊千玺,手里端着高脚杯。

 

易烊千玺低头看着他,就好像彼此之间从没有这三年的空缺,除了岁月在两人身上都留下了更加魅力的外表,又像是什么都没变。

 

“你拿酒杯的姿势很特别嘛。”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握着酒杯高脚的手,像是握着一个奖杯,将这三年来见面的第一句话送给了王俊凯。

 

“高考后,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为什么将我删除好友?”

 

“为什么找不到你?”

 

“为什么让徐非骗我?”

 

王俊凯将目光聚焦,看着眼前这位一脸认真的老同学。

急切,恼怒,不甘心,交杂在一起,黑成一团墨。

王俊凯心底一颤。

 

“我是欠你钱了吗?”

 

易烊千玺忽然笑了笑,端起一旁的酒杯跟王俊凯碰了碰,发出叮当的声响。

 

周围的同学松了口气,刚刚那场景,还以为两人下一秒要打起来。

 

王俊凯也上扬起嘴角,因为刚刚易烊千玺那副样子,他似乎在对方眼底看到了恼恨,但也不过是错觉。

 

易烊千玺又怎么会自己的离开而伤怀?即使是有,那也不过是在朋友的立场。

 

一杯酒入了喉。

 

才发现心里更凉。

 

 

10

 

一向酒量不错的王俊凯还是在这次聚会中喝大了,关键是徐非那小子最后还是被人抬了出去。

 

王俊凯眯着眼睛瞪了眼那个不省人事的羁绊兄弟,却也在一个人搀扶中走出了酒店。

 

准确的说,是从一家酒店走到另一家酒店。

 

酒精上了大脑,王俊凯整个世界都浑浑噩噩的,就像他过得并不顺心的这几年。

越想越窝火,索性搀着自己的这位倒也禁得起他折腾,由着他抱着马桶吐了个天翻地覆后,还温声细语的帮其顺气,王俊凯也特别乖,就着对方送过来的水漱了口。

 

“我特傻。”

“这我得承认。”

 

迷迷糊糊地睁大着俩眼睛,傻呵呵地笑着。

 

“你什么表情?”

“不相信吗?”

 

王俊凯歪着脑袋,身上的衬衫纽扣被他自己解开了两颗,散漫地歪在酒店房间的沙发上。

 

身上忽然传来重量,王俊凯将话堵回心中,迷蒙中看到近在咫尺的那抹梨涡。

 

动人心弦。

 

11

 

醒来时鼻尖是一股沐浴露的清香,王俊凯看着周围白色的床单被褥,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在床上凌乱着。

 

耳边浴室传来哗哗的水声,而被子下的他,有些不忍直视。

 

找来衣服迅速穿上,王俊凯吸了吸气,想让自己保持冷静。

 

目前的状况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发生了什么,拽了拽头发也想不起来昨天晚上的事情,但事已至此,王俊凯也不是什么小人,人家女孩子不一定是自愿的,不管是怎样负责王俊凯也绝不会不认账。

 

坐在床上,心里转了十八弯,只是浑身酸疼的厉害,尤其是下半身有种不言而喻的特殊感觉,倒也不是心疼自己的处  男身份,只是发现原来这第一次竟是这种后遗症?

 

而他所有的焦虑在看到浴室里走出来的那个人后,整个人都快僵住了。

 

“醒了?”

易烊千玺擦着头发,看着隔着一张床的王俊凯。

 

逆着光。

 

王俊凯嘴巴张了张,最后紧紧抿住。

 

用最快的思绪最短的时间消化了这一切后,拿起一旁的外套站起身。

 

“都是成年人了,你情我愿的,就不用负责了。”

 

王俊凯脸上挂着笑容,穿外套的样子都能帅你一脸。

还上前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

 

“走了,老同学。”

 

在转过身的那一刹那,眸子里像是瞬间积了层雾。

 

“王俊凯。”

 

背后那道声音忽然响起。

 

“我……”

“我喜……我希望我以后还能去找你。”

“至少,不要再把我删了吧。”

 

王俊凯没有转身,而是抬起胳膊挥了挥手,算是默认,抬手开门走出了酒店。

 

走出了那条街,王俊凯才像逃兵一般,迅速撤离战场。

 

他怕再犹疑一刻,便再也迈不开腿。

别傻了,易烊千玺才不会因为跟自己上了床,就真的会在小说里写下爱情的结尾。

 

王俊凯也是男人,又怎会不知道男人有时候下半身激动起来哪里顾得上理智,更何况昨天晚上主动的十之八九是他自己。

 

后悔已晚矣。

 

12

 

更后悔的莫过于,易烊千玺竟然会来找他。

 

于是一来二往,二来三去,王俊凯再也没有控制好那层关系。

毕竟食髓知味的两个人再次见面无论如何也做不到只可远瞻,况且对方还有那么一张脸,那么好的身材。

 

王俊凯也从没想过竟然愿意做下面的那一位。

 

可是对方技术到位,每次都能让他觉得易烊千玺简直就是老天为他量身定做的床伴,满足了他处女座一切要求完美的癖好。

既然你情我愿,谁说又非要风花雪月情意绵绵才是最好的结局。

 

至少就当时而言,王俊凯还是觉得很滋润的。

 

就连徐非也说,谁说肉体上的契合抵不过灵魂上的慰藉。

活得俗点也挺好。

 

于是炮友这个身份一直持续到王俊凯大学毕业,持续到易烊千玺竟然在毕业后一身简单行囊地来到了王俊凯这座城市。

 

让他站在阳光下了眼眸都有些打颤。

 

其实他当时真想在机场看到易烊千玺的时候就那么随意地问一句,你爱不爱我。

 

如果他说不爱我。

 

就一巴掌给过去,不爱我你他妈睡我。

还一睡就他妈睡上瘾了,谁给你的脸皮厚到这种地步。

 

可他还是在脑子里晃去了这种无理取闹,他笑着给了易烊千玺一拳。

 

“租个大点的房子。”

“我最近也没得地住。”

 

 

 

13

 

易烊千玺果真租了个大房子,还是在市中心的位置,地界好,装修好,简直是炮友同居的绝佳住所。

 

比起刚毕业的王俊凯来说,易烊千玺这番作为简直就像是抢了银行。

 

而在王俊凯问出这句疑问的时候,对方依旧是温和的笑了笑。

 

“在决定来你这的时候,就开始攒钱了。这种事情不能马虎。”

 

王俊凯撇着嘴,觉得易烊千玺也就是在床上的时候才会收起这假惺惺的道貌岸然,就这种人,还让他搁在心底,一搁就没出去过,真特么没出息。

 

王俊凯很快找了工作,在一家500强企业朝九晚五,比起普通城市白领来说,王俊凯除了每天上班,家里还有位想“贤夫”等待着他。

 

照看着王俊凯的一日三餐,起居饮食。

 

这种日子特别让人沉迷,摸不着方向。

 

就像是上床归上床,你为何要搞的像过家家。

就像易烊千玺会在同王俊凯一起狂街的时候,在王俊凯盯着街边一对戒看了两眼后,竟然还买了下来。

 

可是王俊凯,从来没见他戴过。

王俊凯笑了笑,也丢在一边。

时刻提醒着自己,不要自作多情。

 

他还发现易烊千玺似乎很闲,这也是王俊凯为了扮演好角色从来不去过问易烊千玺过多的事情,就像他不知道易烊千玺到底有没有工作。

 

有工作吧,他每天似乎都很闲。

没有吧,又不缺经济来源。

 

王俊凯似乎也从不了解他,尽管已经认识了这么多年,尽管两个人已经做了这个世界上最亲密的事情。

 

王俊凯也从不了解这个男人,永远以最亲和的微笑拒人于千里之外,在你就快要浸入到对方的温柔中后,猛然清醒是因为看到了他眼底的冰凉。

 

圣诞节这天,王俊凯本来下班回来是想回来早早休息的,谁知却在走出公司时被自己的上司给拦了下来。

 

准确来说,是自家公司少东家。

 

少东家秦之,比王俊凯大不了几岁,却是年轻有为,现在偶像剧中绝对的帅气总裁,王俊凯平日里见不到几次面。

 

没想到却忽然被对方给拦了下来,还非要请他共进晚餐。

 

王俊凯眉头跳了又跳,想了想还是随秦之去了,毕竟谁也没必要跟自己老板过不去。

 

只是在偌大的法国餐厅中,看到仅有了一桌菜肴后,任他从没看过言情小说也知道这种操作的含义。

 

他觉得食之无味,不是因为这尴尬的场面,而是在看到外头圣诞浓郁的街道后,想起了那个浅笑梨涡的男人。

 

这样少女情怀的节日,易烊千玺肯定是不喜欢的吧。

 

整顿饭下来王俊凯一直在放空。

 

秦之弯着眉眼笑着送他回家,王俊凯是很想拒绝,奈何老板本人执拗到不行,就也没推脱。

扶着车窗看了一路热闹的街景,很多思绪就都能连接成电影了,一幕幕一帧帧都拍不成喜剧。

 

“可以吗?”

 

突然传入耳中的声音,让王俊凯从神游中缓过神来,一脸茫然地看向秦之,有些局促。

 

“不好意思,秦总,你刚刚说什么?”

 

秦之眼神暗了暗,低眉笑了笑。

 

“我说,你可以考虑跟我在一起。”

“我是认真的。”

 

王俊凯愣了片刻,才发现车子已经停了。

 

 

14

 

摸出钥匙打开房门,屋内漆黑一片,王俊凯摸着墙面的开关想去开灯。

手腕却被人狠狠拉住,然后瞬间整个人摔在了沙发上,震得脑子疼。

 

在还没搞清楚情况时,上衣都被人扯下来一半。

 

易烊千玺就算是精虫上身,也不至于这般无理取闹。

 

“为什么这么晚回来?”

“楼下那辆车是谁?”

 

王俊凯隔着黑暗看着他,忽然觉得特别好笑。

 

所以,这是吃醋吗?

 

可是易烊千玺,你站在什么位置吃醋呢?

 

你可从没有说过你喜欢我。

哪怕是在床上浓情蜜意的时候。

 

王俊凯将人从身上推开,然后将自己的衣服整理好。

 

客厅灯光亮起的瞬间,扶着沙发坐在地上的易烊千玺眯起了眼睛。

 

“我们是什么关系?”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想听对方口中任意一个答案。

 

可是对方却惜字如金,陷入了最不该出现的沉默。

 

王俊凯眉心一皱,眼眸也开始收敛。

 

“别忘了, 我们只是炮友而已,只上床不谈情。”

“想什么呢?老同学。”

 

王俊凯扯起外套,开门离开。

 

外头吵杂的街道激不起他丝毫情绪。

外套随意地搭在肩头,他像个流浪的人,步履缓慢,将自己的感情挥洒一地。

 

“对不起,秦总,我有喜欢的人。”

“所以,抱歉。”

 

炮友最好的关系是什么?

 

没有关系。

 

 

 

 

15

 

王俊凯在辞去工作后也不想回到那个地方。

 

可是总有些东西要带走,哪怕总有些话永远都不会说出口。

 

在钥匙转动锁芯的那一刻,心里还是颤颤的,但是身为后知后觉的后来者。

 

王俊凯才觉得此时他的小心翼翼是有多么可笑。

 

早已空荡的房间,除了门口的两双拖鞋,还记录着曾经存在过得痕迹。

王俊凯点了根烟,从卧室到客厅,面无表情的就像他此刻毫无波澜的心,本来也带不走多少东西。

 

本来也没奢求易烊千玺能在这种简单干脆的关系中升腾起什么感情。

拉拉扯扯这么年,王俊凯你不就是个傻逼吗?早在17岁那年,他不就早就拒绝了干净,你这般犯贱是言情小说看多了不成。

 

你们之间再暧昧也不是爱情。

 

何必给自己沉迷的机会?

 

不如用误会来结尾。

 

 

番外:

 

感情像牛奶一杯,

 

越甜越让人生畏。

 

01

 

其实来的时候就把自己带了过来,走的时候多一份美好都装不进行李箱。

 

易烊千玺坐在行李箱里发了好久的呆,从天黑到天亮也不见那个人回来。


当真是不会再回来了。

 

易烊千玺站在镜子前,把自己从头到脚里里外外的看了一遍。

什么时候起,自己的穿衣风格都在改变。

 

将一直藏在身上的那枚廉价指环拿出来,易烊千玺眉心微皱,仿佛他们之间就像这枚戒指,有着神圣美好的寓意,却又本身廉价来源于不起眼的路边,连拿出来给它冠上一个美丽的名字都有些唐突可笑。

 

也许王俊凯早就不是当年那个似冰如雾的人了。

 

谁会把17岁的一句玩笑当成绝句来传诵,并且那个夜晚也当真吓了易烊千玺一跳。

 

王俊凯长得好看,易烊千玺从来都没有否认过,虽然这也是他一度靠近王俊凯并与其成为朋友的念想,就像那天明知道政教处在哪里,易烊千玺那双该死的眼睛在看到被汗水有些浸染的王俊凯后,还是不由自主地搭了讪。

 

对于自己的这种行为易烊千玺总结为对一切美好事物都有着探寻下去的欲望。

可是对方实在是高冷了,多说一个字都像是对你的赏赐。

 

可是易烊千玺发誓,刚开始的接近他绝对没有报有杂念的幻想。只是觉得对方很好看,与自己站在一起倒也般配,在挑朋友这条线上,易烊千玺本着将颜控法则进行到底的原则。

 

自己本身就是一直男,怎么可能会对朋友产生邪念?

 

然而那天晚上王俊凯的一个电话,却让易烊千玺不敢再直视自己。

 

原来不知何时起,他竟然对王俊凯产生了,朋友之间最不该有的念头。

 

 

“千玺,我觉得我们可以考同一所大学。”

 

“可以啊。”

考一所大学,是不是依旧可以朝夕相伴。

 

“我的意思是,考了一所大学,就可以方便我追你。”

 

易烊千玺手中铅笔不小心断了开。

 

“大学是允许谈恋爱的。”

 

一向自持沉稳的易烊千玺还是在那一刻慌了神,17年来告白的语言听过也看过无数次,唯独这一次让易烊千玺头脑发晕,气血不足。

毕竟他真真的是把王俊凯当兄弟来着,这一波操作实在让人头重脚轻。

 

他努力挤出来笑声,好让自己看起来很平淡。

 

“你在说什么?复习功课复习傻了吧?”

“还是在同我练习你的撩妹技术?”

 

“这都被你听出来了,真没劲。”

 

易烊千玺揉了揉鼻尖,最后不小心碰掉关闭键。

 

手指在桌面上急切地敲动着,将刚刚的对话往返在脑海里重复了无数遍。

最终还是总结了王俊凯是在开玩笑的现实走向。

 

可是王俊凯,你知道吗?

很多时候,有些玩笑开不得。

 

02

 

不管怎样,易烊千玺还是在高考过后想明白了这个问题。

尽管他万分不愿承认,他喜欢上了自己的朋友王俊凯。

 

偷偷背着家里换了志愿,差点被金融公司老总的爹打成残废,但多少没有拗过木已成舟。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完全失联的情况下,还是兴高采烈地来到了之前一起说好的学校。

 

不是大学就可以谈恋爱了吗。

那就不要再等了。

 

所有的期待都像是泡影。

 

易烊千玺在这段忧愁的日子里学会了抽烟。

 

这也符合科学规定,他王俊凯不就是一老冰块?搁在酷暑里都不一定能暖的化。

 

就是撩完就跑太他妈不仗义,这在古代,江湖再见断腿为先。

 

尽管徐非隐瞒了王俊凯的行踪,易烊千玺也没有殃及池鱼,徐非那就是站在一个朋友角度上的三观皆正的好男儿,又有什么资格怪他。

 

想找到王俊凯的消息又有何难。

 

易烊千玺像个电脑黑客一样在网上搜集他的消息,直到看到对方在校园里领着女朋友把握青春美好年华的时候。

 

心里那颗不上不下跳动的玻璃球终于破碎,碎片还散落在了心窝里。

 

当年的一句玩笑话,谁又可笑的当了真?

 

断了也有断了的好,本来这对直男来说也是一大挑战。

 

易烊千玺也想要找份感情填补填补,奈何无论男女皆不入眼。

这世界上你也许喜欢男人,也许喜欢女人,只要真爱无敌都能得到祝福。

 

奈何易烊千玺不同。

几年发现,他发现不是喜欢是男是女的问题。

 

而是,他只喜欢王俊凯。

 

可真是糟糕透了。

 

03

 

在那些几乎将王俊凯搁浅在心窝最底层,没有拉扯就不碰撞的日子里,突然收到了高中同学聚会的事情。

 

当年转到七中是因为跟父亲大人置了气,要说一年的同学感情深,又能深到哪里去。

甚至有的同学名字都叫不上来。

 

可易烊千玺还是千里迢迢地赶回了那座城市,只是为了心里那星星点点的火苗而已,哪怕不是点燃而是浇灭,总也得做些了断。

 

其实是在酒店门口抽了根烟,易烊千玺也鼓起勇气走向包厢。

 

在开门而入的瞬间,易烊千玺心里的火苗就直接蹿了起来,噼里啪啦的蹿上来炸蒙了脑袋。

 

“嗨,老同学。”

 

是啊,老同学。

易烊千玺嘴角微扬。

凭什么我心心念念的这么多,你特么一句老同学是不是还要再加上一句好久不见,就将那些难捱的夜晚一扫而去?

 

可是不一扫而去又能怎样,易烊千玺咽下憋闷,保持微笑强忍自尊。

 

“你拿酒杯的姿势很特别嘛。”

 

可还是很憋屈。

 

“高考后,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为什么将我删除好友?”

“为什么找不到你?”

“为什么让徐非骗我?”

 

易烊千玺是堵了气的,也没指望对方能一一作答,因为在近距离的对望中,他也在对方的眼眸中看到了莫名其妙。

就像是王俊凯接下来会带着易烊千玺宛若智障的目光回答他:我为什么不能这么做? 


易烊千玺拿起一旁的酒杯,赶紧调整好状态,像是怕听到这句回答一般,用微笑慢慢消解一切。

 

“我是欠你钱了吗?”

 

04

 

我们在寻找爱情的这条路上,先学会喜欢,后学会口是心非。

 

看着王俊凯一杯接着一杯,易烊千玺没有阻拦,冰山脸慢慢升腾起红晕,易烊千玺直接伸手接住了半倒下的王俊凯。

 

徐非被人灌脱了线,易烊千玺照顾王俊凯责无旁贷。

 

心里好不君子地暗喜着将王俊凯拖出包厢,尽管一米八几的个子倒在易烊千玺身上也是软软的舒服。

一抱就能抱个满怀。

 

怀里的人泛着红晕,又拧着眉难受。

 

易烊千玺尽管觉得手感特别好,但还是关心过头,就近找了家酒店开了房间,易烊千玺正想着出去买些酸梅汤等一些解酒的东西。

 

谁知王俊凯歪着身子死活拽着他不让离开。

看着王俊凯吐了个底朝天,易烊千玺心疼的眼睛里头雾蒙蒙的,将人扛出来,后者直接歪在了沙发上。

 

还挑着他微弯的桃花眼,还不知死活的解着自己的扣子。

 

心里想着赶紧离开的易烊千玺,身体却战胜了理智。

 

原来遇见了这个祖宗,自己这辈子还真是要交代过去。

 

 

05

 

浴室里快把自己洗破皮的易烊千玺。

 

组织好心情走了出去,他想了很多场景,王俊凯狂揍自己一顿也好,骂他无耻告他强X也好,都认了。

 

“都是成年人了,你情我愿的,就不用负责了。”

 

你还不如揍我一顿呢。

 

易烊千玺觉得浑身冷飕飕的。

 

 

 

 

06

 

我把所有的无耻都用在了你身上。

 

易烊千玺还是成了脸皮厚的那个,往往返返一看到那冰凉的桃花眼,就怂成球,愣是把关系理成了炮友。

 

多少也算个关系了。

 

易烊千玺毕了业就冲向了王俊凯,当然这张跨越两城的机票确实来之不易。

 

王俊凯仍旧是那副没心没肺天地倒了无所谓的模样。

 

易烊千玺也见怪不怪,冰块还能怎么办,慢慢捂呗。

 

王俊凯上班早出晚归,易烊千玺闲着没事研究菜谱,甚至两人的衣服都是一起买,买着买着都分不清谁是谁的衣服,有时候早上拿过来一件穿着合适根本不管彼此。

 

心情好的时候就来一发。

 

王俊凯尽管看着X冷淡,在床上倒也配合他。易烊千玺也只有这个时候才感觉到真正拥有他。

 

日子一天天过,试探也就无法收拾。

 

就像易烊千玺随手买了那对戒指时,却发现对方凉凉一笑,连戴上的欲望都没有。

 

后来也确实证实了王俊凯没有戴甚至根本不想戴的预感,看着他随手将戒指扔到了一边,易烊千玺是很有一种将其按在床上做到他哭的冲动。

 

凉薄的没心没肺。

甚至很多时候,易烊千玺都在对方眼底看到了一丝怨怼。

 

让他好不容易迈出去的一步又生生缩了回来。

 

因为怕失去所以不得不小心翼翼。

 

而王俊凯也终于给了易烊千玺最冷漠的结局收尾。

 

尽管对这种少女情怀的节日毫无兴趣,易烊千玺还是想着两人一起过倒也增进感情,再不济借着酒劲一股脑儿全说出来,就算拒绝第二天也不算太尴尬。

 

只是时针走了很久,电话打了无数次,易烊千玺最终还是在楼下看到了那辆车。

 

看到王俊凯从车上下来,看到另一个男人送他上楼,隔着很远的距离却看得格外清晰。

“我们是什么关系?”

 

是啊,是什么关系。

是高中时候的朋友。

是多年未见的同学。

是脑子一热的床伴。


我们有千万种关系,都好像完全没有关系。

 

“别忘了, 我们只是炮友而已,只上床不谈情。”

“想什么呢?老同学。”

 

想什么呢?易烊千玺。

 

反正现在的我们算暧昧,

 

我愿意给的感情请浪费。

 

 

 

 

 

01

 

离开了这座城市。

 

王俊凯随着摇晃的车厢,回到了家乡。

 

本来也不喜欢这种大都市繁忙的生活,他还是喜欢家里那依山傍水的环境。

 

在一条寂静的街道上开了一家乐器店,偶尔教教周边的孩子,倒也不辜负他天生的音乐天赋。

 

也不会拒绝父母的相亲安排。

 

只是转来转去还是没个合适的。

 

徐非在王俊凯离开后也像个狗皮膏药一样追了回来,说是没有朋友耍的地方简直就是地狱。

兜兜转转还是起点最离不开。

 

只是如果不是那该死的家伙再次出现在他的生活中。

 

王俊凯没想到在不告而别一年之际,易烊千玺再次联系到了他。

 

他告诉他要回国了。

 

原来这些日子,他去了国外。

 

果然不是池中之物,永远都在王俊凯触碰不到的地方。

 

王俊凯从没有回过这个陌生的号码,只是这个号码却从没有间断过,天天来消息。

像是将王俊凯当成了树洞一般。

 

烦得很,找来徐非大晚上出来吃小面。

奈何越想梳理好关系,却是越梳越乱。

本身就是无厘头的事情,你总不能问别人我该怎么办,他要回来了,还要来找我。

 

他是谁?

 

前炮友。

 

真特么不是有病吗?

 

王俊凯低气压了好几天,可还是知道,这是那个人归期临近的日子。将乐器行关了门,又觉得太高看易烊千玺,太高看自己了。

 

谁会惦记你?易烊千玺能找到自己,我特么就直播吞吉他!

 

……

 

吞吉他的事情日后再说。

 

王俊凯看着梧桐树下快步走过来的那个人,觉得自己又完了。

 

徐非躲在树干后,将手机镜头调了个方向。

 

 

02

 

“王俊凯,你回去收拾收拾。”

“明天跟我回家见家长。”

 

如果不是梧桐叶子还在淋淋洒洒,王俊凯还以为自己幻听了。

 

“你是不是有病?”

 

“我有病。”

 

这天真没法聊下去了,王俊凯撇过眼,看着对方嘴角上还有一抹伤,压下一闪而逝的冲动,直接抬手推开易烊千玺。

 

“有病找医生。”

 

忽然被人拉进怀里。

 

熟悉的味道直接在鼻间环绕。

 

“我爱你。”

“虽然晚了几年。”

“但我觉得现在刚好,结婚也不用偷户口本。”

“毕竟出柜不是白出的。”

 

易烊千玺这些年说话比王俊凯还惜字如金,此时忽然像是开了闸般,一股脑儿吐出这么多字,直砸的王俊凯脑门疼。

 

虽然每一个字哪怕标点符号都能让王俊凯满心欢喜,可他还是非常生气地推开了易烊千玺。

 

“滚远点!”

“炮友多得是,你还上瘾了不成?!”

 

“我是上瘾了!”

易烊千玺伸手拉住王俊凯。

“没你活不了!”

“我说我爱你,我特么早就想说了,可是你总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我怕捅了这层窗户纸想睡都睡不到了!”

 

“你要不要脸?!”

“当初高考前是你拒绝老子的,现在唱哪出?”

 

“我当时真是直男,而且我以为你真的是在开玩笑!你总要给我个说服自己的过程!况且挂了你电话我特么一夜没睡着,还想着高考过后找你说清楚,可你给我玩人间蒸发?!”

“还让那小子骗我说你去了A城?害我在哪里找了三年?!”

易烊千玺伸手指向树干旁的徐非,对方手一哆嗦,手机差点掉下来。

 

“那又怎样?”

王俊凯呼了口气。

“你不是又不告而别了吗?”

 

“那是因为。”

易烊千玺低下了眉眼。

“我以为你有了新的……新的……”

 

王俊凯很少看到易烊千玺的模样,此时忍不住不怒反笑。

“那现在又死回来干嘛?”

 

“好不容易在国外从失恋中走出来,那小子在网上直播,看到了你的店。扔了几十辆兰博基尼才告诉我,你的消息。”

 

树下的徐非感觉芒刺在背。

 

“脸怎么回事?说不要真不要了?”

 

“出柜总要付出代价的。”

“更何况还有个整日闹着让我继承家业的爹。”

 

王俊凯眼眸闪了闪,看着眼前的人,忽然笑开了花。

 

易烊千玺尽管一笑嘴角就疼,但也硬生生地扯开了,直接将王俊凯扯进怀里。

 

“松开。”

 

“做梦。”

 

“安心做个炮友不好吗?”

 

“做梦。”

 

“我有个条件。”

 

“说。”

 

“我要反攻。”

 

“做梦。”

 

易烊千玺扯过王俊凯的手,将人拉走。

还是17岁常走的那条路,兜兜转转身边的人还是他。

 

“非哥非哥!”

 

“谁攻谁受!?”

 

“我靠,继续啊,怎么没了?!!!”

 

“谁特么要看你啊?!”

 

“拍不到宣布脱粉!”

 

 

徐非倚着梧桐树,惆怅万千。

 

有一个道理,现在才了解透彻。

 

就像那年的高三,楼梯走廊外的妹子大喊着。

 

“徐非,你能不能让让?”

“挡着我们吃糖了!!”

 

易烊千玺一出现,他连万年老二的位置都站不住。

 

时隔经年,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炮友。






评论(95)

热度(279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