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听说爱情回来过

 总目录

 

BGM

 

#一发完#

#上升升体重#

#一首歌一故事#

#不知道什么文风#

#总有一个人,教会你爱#

 

千视角:请跟我联络

 

有一种想见不敢见的伤痛。

 

*

 

后来我终于变得通情达理。

 

就拿我爱你这件事来看,谁也不会说,谁也不会懂。

 

 

00

 

夜幕混着雨水,路灯映着地上的积水混淆着视线,踩上去会激起几层水花,打湿了上卷的裤脚。

 

黑色雨伞关合后还是会有滴落的水滴,安静地倚在陈旧的木质门口,稀稀拉拉的竹片门帘撩开。

 

“老板,原汁牛肉面。”

 

“半勺辣椒加份牛肉!”

 

“半勺辣椒加份牛肉。”

 

王俊凯甩了甩头发上湿漉漉的感觉,笑着回应了与面馆老板的异口同声。

 

找了高脚椅子坐下,安静地看着吧台内开始忙碌的老板,店内复古陈旧的装修风格,印染着昏弱的灯光,古典的英式民谣折旧着沧桑的音调,揉入耳膜,与外头的雨落声交融在一起。

 

听出了别有风味的新的曲调。

 

“Five Hundred Miles。”

王俊凯轻声吐出歌曲的名字,手指在原木桌面上跟着节奏敲着。

 

“来一首?”

店老板Dalton是一位来自法国小镇的男人,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细密的络腮胡反其道而行地平添了几分帅气。

 

而后失去对法餐的热爱,在这座城市里经营着一家面馆,每天傍晚后太阳西落,在别人打烊的时候开始营业。

就算是味道比不上正宗的地道拉面,可是这随性的氛围,以及老板的性格吸引着不少顾客。

 

王俊凯就是其中一位,也不知道光顾了多少次。

 

Dalton喜欢笑,笑起来抬头纹挤在一起,像个倒写的川。

 

王俊凯混熟了后,就叫他川哥。

 

左右隔几天不吃他家的面,就觉得浑身不舒服。

 

而更加吸引他的,也许是,这里有他喜欢的音乐氛围,还可以跟川哥聊一聊恶俗的生活故事。

 

然后就觉得生活里被工作与岁月叠加的烦恼,都可以消散成水蒸气。

 

“可以。”

 

王俊凯抬手拿过桌边的吉他,高脚椅一转便面向门口开始调音,店内还有一些客人,劳累了一天的夜宵吃的不紧不慢。

 

很多时候,为了短暂的心灵停歇,吃饭已经变成了次要。

 

Dalton伸手按停了老式音响,王俊凯的吉他声就开始响起。

 

BGM

 

If you miss the train I'm on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gone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

 

如果你错过我坐的火车

你会知道我已离开

 

你可以听见汽笛在一百里以外响起

一百里,一百里……

 

*

 

低沉的男声伴随着清澈的吉他声,在店内轻盈响起,厚重的玻璃外面是叠落的水滴。

 

也许是唱歌的人声音太有味道,也许是此时的氛围太让人沉寂,很多人都放空了眼神,望着窗外被雨水打湿的夜景,眼神悠远,不思不伤。

 

像是想起了谁。

 

又好像遗忘了谁。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a hundred miles。”

 

 

02

 

“吃面吧。”

 

吉他的尾音扫完,川哥将面放在了王俊凯面前,接过他递过来的吉他。

 

“今天怎么这么晚?”

 

王俊凯拿过筷子,翻了翻牛肉面,拌了拌辣椒。

 

“工作忙了些。”

 

“这是一首告别的歌。”

 

Dalton坐在吧台内,看着王俊凯往嘴里送了一口面。

 

“你唱的很好。”

 

“只是听得多了些。”

“就觉得很好听。”

 

王俊凯再次夹起面。

“每一次听,都不是一样的感觉。”

 

“那这一次呢?”

 

王俊凯抬起头,眼神微愣,像是在思考着这句问话。

过了几秒,他忽然再次低下头,将面条吃的很认真。

 

“这一次,我听出来了真正的告别。”

 

王俊凯没有回话,很认真地将一碗面吃完,然后拿出钱放在桌子上,对着斜倚在吧台内的Dalton微微一笑。

 

“你说的对,川哥。”

“这是一首告别的歌。”

 

“我经常跟你说的那个人。”

 

“他就要结婚了。”

 

Dalton站在吧台内,看着自己面前这个精致眉眼的中国朋友对自己会心一笑,一双桃花般的眼睛弯成了月牙。

 

他挥了挥手,打开门,拎起墙角的雨伞,抬步走进街道上。

 

雨幕模糊了他的背影。

 

 

If you miss the train I'm on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gone

 

 

03

 

难得的周末,又是个阴天。

 

王俊凯在房间里看完了一遍又一遍的电影,同样的故事内容,翻来覆去在眼前倒腾着画面,记不住一句台词,理不清任何一个情节。

 

“你看,Jean心中爱的是Llewyn 。”

 

“那她为什么选择了Jim?”

 

“可能Jim能给她安定的生活。”

 

“可是你刚刚说,Jean心中爱的是Llewyn。”

“明明是可以选择爱情的啊?”

 

 

那一年的幼稚对话,窝在沙发里看着静谧的电影,听着他最喜欢的民谣,悠然地度过一个下午,他的书会在睡着的时候从手中滑落,掉在地上。

 

随意打开的一页都是情话。

 

王俊凯盯着电影上的情节,一眨不眨,毫无情绪。

 

就像很多年看不明白的问题。

 

我们明明都可以选择爱情的啊?

 

这个陈旧的疑问随着如今越发成熟的年纪沉沦,答案就在不经意间蹦出了他的脑中。

 

“可能是Llewyn太让Jean失望了。”

 

“所以,她选择了jim吧。”

 

“对吗?”

 

“千玺。”

 

 

04

 

 

“其实,你完全可以装作不知道的。”

 

“那你为什么要告诉我?”

王俊凯看着身边一直灌着啤酒的男人呢,语气也没有多少波澜,说不上生气,却也带着不满。

 

“我是觉得。”

“28岁老大不小了,也该为自己的终身大事做打算了。”

“何必这么多年,还在耿耿于怀。”

 

沈俞抬眼看了他一眼,将杯中的酒喝干净。

 

“你哪知眼睛看出来我耿耿于怀!?”

王俊凯站起身来,如果不是手里拿着外套,沈俞真以为他下一秒就能把这烧烤摊给掀了。

 

 

“你干什么?”

“不能坐下好好说?”

 

王俊凯不耐烦地瞪了他一眼,忽略周围的目光,沉了口气,再次坐下。

 

沈俞叹了口气。

 

“都怪我。”

“嘴巴快,干嘛跟你说这些。”

“谁都可以放不下,你怎么可能放不下。”

 

“不过你这些年都没有再找过。”

“不只是我,可能大多数人,都觉得你是心里……”

 

“真好笑。”

王俊凯忍不住笑出声来。

 

“难道天底下所有情侣分手后,一直单身的那个人都是因为对前任耿耿于怀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

 

“他结婚你去不去?”

 

“他邀请我了吗?”

 

沈俞闭了嘴巴。

沉默是因为无言以对,确实,如果不是他嘴巴快,告诉了王俊凯。

也许对方生了孩子,王俊凯都不一定再得知。

 

可是很多话还压在心底,沈俞觉得身为朋友,有些话,还是早说早好,免得时间更迭,有些东西就更容易变质。

 

“我一直没……”

 

“当初是我做的决定。”

“我怎么可能反悔。”

 

王俊凯忽然打断了沈俞的话。

 

“有机会,代我祝他幸福咯。”

 

沈俞看着王俊凯起身离开,他面前的酒一口未动,走得也潇洒,还顺便把单买了。

 

就好像多管闲事的人一直都是他而已。

 

 

 

05

 

其实还有很多话想问的。

 

什么时候结婚,新娘美不美,结婚证领了吗,他很爱她吗。

 

爱到愿意把一生交给她吗。

 

我和他,还能再见面吗?

 

为什么还要再见面呢?

 

可是易烊千玺,你曾经不是说过,会一直在原地等我的吗。

 

王俊凯很想找人打自己两巴掌,这么不要脸的想法为何要萌生在脑子里。

 

他凭什么等你?

 

易烊千玺凭什么等你王俊凯?

 

凭什么要去等一个,曾经执意要走的人?

 

易烊千玺也许对这个世界有过不公,却唯独没有欠过王俊凯。

 

一丝一毫都不曾亏欠。

 

他给了王俊凯全世界最让人向往的爱情,用三年的时间将他捧在手心里,爱他的时间可以用一帧一帧来记录,不管是从当初的追求,还是到最后的厮守。

 

王俊凯再也没有遇到第二个这样对他的人。

 

所以时至今日,王俊凯掰开了脑袋,也想不出来一条可以走到易烊千玺面前,去理智气壮地质问这个结局的理由。

 

也许正是因为曾经被爱的太过于理直气壮,如今才连一句为什么都没有资格问出口。

 

 

*

 

曾经王俊凯觉得唱民谣的人太过于老灵魂,没有一丝生气。

 

偏偏易烊千玺喜欢。

 

还用这种民谣弹唱枯燥的追求他。

 

王俊凯从一开始觉得他们两个人是天壤之别的性格,他喜欢闹腾,可他却安静的久远。

除了外貌,其他根本一点不搭。

 

可是易烊千玺太温柔了,温柔是可以让人短暂窒息的。将王俊凯包裹住了之后,王俊凯就将疲惫的身躯暂时停靠在了易烊千玺身边。

 

肆意享受着他的付出,放纵摄取着他的陪伴。

 

可王俊凯却在三年后休息完善,毫不犹豫地提出来分手。

 

那天易烊千玺将王俊凯送出那个安静静谧的公寓,眸光在路灯下亮亮的,甚至还带着笑意。

 

“小凯,你总有长大的一天。”

“我会在原地等你回来。”

 

王俊凯没有回头,而是随意地招了招手。

 

像个离家出走的小孩,带着倔强与不满。

 

 

我总有长大的一天。

 

可是你已经不在。

 

*

 

没有不甘心和难过,王俊凯甚至希望他可以过的好,过得幸福。下班回家有个贤惠美丽的妻子为他准备可口的晚餐。

 

而不是像王俊凯一样,连他生病发烧都找不对药片。

 

可以在生活闲暇时光的时候,陪着他去任何想去的地方,执手看遍尘世温柔与平淡。

 

而不是像王俊凯一样,永远都走在他的前面,从来不会回头看一眼。

 

可以在每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四目相对,彼此轻声一句我爱你。

 

而不是像王俊凯一样,从来没有对他说过这样简单的三个字。

 

 

而不是像曾经的我一样,从来都不知道珍惜。

 

那么现在的我,又有什么资格开口,请你回到我身边。

 

 

我好像已经褪去了稚嫩与倔强,也可以独当一面世事无常,也不喜欢那些嘈杂的生活,身边也只留下一两个真心朋友。

 

我也开始喜欢听民谣,喜欢看那些平淡如水的电影,可以很好的照顾好自己,也能在平缓的周末自己下厨做几碟清口的小菜。

 

我已经开始,真正爱上你。

 

也已经开始,真正失去你。

 

也终于因为我这些年从你身上学到的品质,而选择不去打扰你。

 

*

 

那么现在的你,应该不再爱我了吧?

 

真的再好不过了。

 

我已经无法再伤害你。

 

 

06

 

 

后来我们年岁越来越沉淀,会选择用一声叹息来将所有的喜怒哀乐独自消化,把那些矫情的情绪与眼泪演变成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挂在脸上。

 

像个标准的礼仪,既不浮夸,又不压抑。

 

街道上还有来回行走的人群车流,刚下过雨的天气带着三分清新。王俊凯步子缓慢,像是在散发着时间压在身上的无聊。

 

在人行道上等待着来往的车流,抬脚刚想走过马路,眼眸却定格在了对面人群中的那道熟悉的人影。

 

王俊凯呼吸停了一拍,心脏差点呼之欲出,连忙转身避在了一旁粗壮的树荫下,压制着自己沉重的呼吸。

 

刚刚对面含笑而立,手臂被别人挽在手中的男人,像是一个定格的画面,砸进了王俊凯的眼眸里。

 

瞬间凝结成冰片,凉进每一个细胞。

 

不知道在树下站了多久,王俊凯才缓缓从树下走出来。

 

对面早已空无一人,就像刚刚场景来自于王俊凯的臆想。

 

可是他的笑容还有那般温柔,像三月暖阳照进了腊月里,王俊凯在路边站了许久,差点忘记了脚下的路该走向何处。

 

 

*

 

“所以你看到他了?”

 

“应该是的。”

这一次王俊凯没有吃面,而是要了一瓶酒。

 

“也有可能是我看错了。”

王俊凯喝了一口酒。

 

“我应该是看错了。”

 

Dalton看了他一眼,抬手调了一曲欢快的音乐。

 

“今天要不要来一首?”

 

“不了”

王俊凯放下杯子,微微一笑。

 

“今天想听曲子。”

 

Dalton低头擦着刚刚洗好的杯子,擦得锃亮后摆在一旁。

 

“民谣特别能体现心中所想,有故事的人是藏不住的。”

 

“有些记忆就算忘不了,也不要假装记不起。”

 

 

“你可真是个诗人。”

王俊凯笑着摇了摇头。

 

“你才是个诗人,诗人都是多情的,却又都是孤独的。”

 

“你说你放下了爱情,你却放不下自己。”

 

“所以你矛盾,在大街上偶然一遇,你连句你好都开不出口。”

 

“不是开不出口。”

王俊凯抬眸看向他。

“是不想再去打扰他。”

 

“如果是以前,我不仅要说句你好,还会直接带走他。”

 

王俊凯低头笑了起来,慢慢将酒杯倒满。

 

Dalton耸了耸肩,不置可否。

 

“所以以前的你主动失去了他。”

 

“现在的你,选择失去他。”

 

将酒一饮而尽,王俊凯站起身来,将空杯子递给Dalton。

 

“果然,跟你聊天,最舒服。”

 

 

*

 

好久没有这么晚回家,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喜欢沉浸在夜生活的王俊凯也有了规律的作息时间。

 

偶尔的一次晚归倒是有些不适应。

 

酒意在口鼻间散发,王俊凯没有打车,商场内还依旧在喧嚣,到处都是亮眼的灯光。

 

王俊凯在一家咖啡店门口停留,曾经那个人最喜欢喝这个牌子的咖啡,王俊凯却不喜欢喝咖啡。

 

“你好,给我来一杯美式拿铁,不加糖。”

 

“一杯摩卡,半奶。”

 

压着自己的声音响起,王俊凯慢慢转过头,对上了那一双躲也躲不掉的眸子。

 

 

07

 

夜晚的咖啡店,更少有人选择外面的座位。露天的座椅旁架着灯光,照在眼前昏昏暗暗的。

 

王俊凯来回搅着咖啡杯里的液体,半压着眸光看着杯中的咖啡。

 

“你也喜欢喝咖啡了?”

 

眼神失焦了一秒。

 

“哦。”

“有时候要加班,不得不喝。”

 

王俊凯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忍不住皱了皱眉。

苦涩的味道在唇齿间摩擦,难免想起易烊千玺那些年为何独喜欢这个口味。

 

“美式拿铁要趁热喝。”

“凉了会更加苦。”

 

易烊千玺看着面前因为苦涩有些难以下咽的王俊凯,看不出思绪。

 

“你换口味了。”

王俊凯放下杯子,适应着嘴里的味道,不是用问句问出这句话。

 

“过得好吗?”

易烊千玺没有对应他的话,而是用了很多人都习惯的不冷场俗套台词。

 

“挺好的。”

王俊凯压着眼眸,带着合适的笑容。

 

“我看你倒是一点都没变,还是那副样子,喝了酒也不知道回家。”

 

我已经很少喝酒了。

也很少晚上在外面晃荡了。

 

“是啊,我本来就这样啊。”

“哪有那么容易改变的。”

 

王俊凯笑着对着易烊千玺挑了挑眉,像是多年的好友。

 

“你呢。”

“你怎么样?”

 

“我啊。”

易烊千玺拿起咖啡喝了一口,继续开口。

“也挺好的。”

 

那就好。

都挺好的。

 

“听说你要结婚了,还没有恭喜你。”

 

王俊凯笑出了他独有的虎牙,就差以咖啡代酒了。

就现在这番样子,被祝福的人一定能看出来他的真心。

 

“果然什么事情都传的快。”

“谢谢了。”

 

没有多余的尴尬,其实王俊凯还想继续说,未婚妻长得很漂亮。

 

“请柬别忘了给我一份,我到时候要去抢捧花呢。”

 

王俊凯笑没了眼,易烊千玺也忍不住露出了微笑。

 

“好。”

 

王俊凯知道,他说好的时候带着尾音,拖拖拉拉纳入了所有的宠溺。

 

 

--千玺,我不想走了,你背我吧。

 

--好。

 

--千玺,我睡不着,你陪我说话好不好?

 

--好。

 

--千玺,我好累啊,你剥好喂给我吧。

 

--好。

 

--千玺,我们分手吧。

 

--好。

 

 

王俊凯觉得心里空了一块,连忙站起身,将忽然红了的眼睛投向夜色的黑暗里。

 

“先走了哈。”

“明天还要上班。”

 

“等等。”

 

王俊凯的脚步猛地停下,似有千斤重。

 

“你还没有告诉我地址。”

“我请柬没地方寄啊?”

 

“问沈俞吧,他知道。”

 

 

留下回答,王俊凯慌忙走出咖啡店,在路灯下狠狠吸了吸鼻子。

 

 

 

08

 

王俊凯对于工作很少这般亢奋过,像是在这个城市中大多数奋斗的年轻人一样,用时间决定命运。

 

只是王俊凯只想填补自己哪怕分秒的空虚,再去换取漫长的假期,去曾经要去一直没去的地方看一看。

 

他还是没有完全说服自己去参加他的婚礼。

 

可能是笑容还没有练习过关,王俊凯烦透了现在的自己,像个丢人现眼的懦夫,不肯去承认自己的卑鄙,掐着分秒想去拉扯住时间,让那样一个黄道吉日永远不要到来。

 

王俊凯,你其实一点没变。

 

你曾经自负狂妄不知珍惜,你现在卑鄙懦弱不懂放弃。

 

你永远都是长不大的那个人,只是如今,没有人再为你承担那些不如意了。

 

 

*

 

买了几盆绿植给自己的单身公寓添了点生气,难得休息的日子,王俊凯依旧早起给自己做了早餐,就像曾经易烊千玺给他打理的精致生活。

 

刚离开易烊千玺的时候,王俊凯的生活乱的一塌糊涂,也为短暂的精神狂欢而迷失过自己,像是久过平淡后的压抑撒野。

也曾有一段时间,将易烊千玺忘了个干干净净。

 

而片刻的喧嚣过后,是长久的无法释怀。

起初会因为易烊千玺这个名字总是无孔不入的弥漫在王俊凯的生活中,而感到抓狂,再到后来,就变成了永无止境的沉寂。

 

王俊凯慢慢吃着早餐,安静地在面包上抹着以前易烊千玺最喜欢抹的果酱,一口一口送入口中,带着清甜的香气。

 

门铃忽然响起,王俊凯放下餐具,擦了擦手站起身来去开门。

 

易烊千玺含笑的眉眼出现在门口,王俊凯愣在了原地。

 

“还挺难找。”

“我来给你送请柬。”

 

红艳的卡片在眼前晃了晃,王俊凯没忍住暗了暗眸子。

 

“你……”

 

“不请我进去坐坐吗?”

 

王俊凯慢慢侧开身子,让他走了进来。

 

“在吃早饭?”

“巧了,我也没吃。”

 

“那一起吧。”

王俊凯关上门,努力抑制住情绪。

“我做的还挺多。”

 

易烊千玺也没客气,直接坐在了王俊凯对面。王俊凯没了胃口,却还是往嘴里不停地送着食物。

 

“以前你从不喜欢吃早餐,现在倒也能自己准备了。”

 

王俊凯将食物咽下去。

“有些低血糖,医生说不能不吃早餐。”

 

对面拿着餐具的手顿了顿,易烊千玺低了眉目。

 

“是要好好调理。”

“酒还是少喝些吧。”

 

“很少喝酒了。”

王俊凯有些无奈,总共就那么一次,还被他给看到了。

 

两人都没有再说话,各自低头吃着早饭,就好像曾经,也是这般面对面吃着饭,房间里流逝着安静的时光。

 

除了那门前的桌子上,安静地躺着一张红色的请柬。

 

吃完了饭,王俊凯收拾了餐桌。

 

易烊千玺没有要走的意思,而是坐在一边的沙发上安静地看着他。

王俊凯收拾完,擦干了手看着客厅内的易烊千玺有些词穷。

 

“你还有这个电影?”

易烊千玺忽然打破了安静,手里拿着一张碟片。

 

王俊凯看到手中的碟片,有些不知所措,只淡淡的应了声。

 

“嗯,打发时间用的。”

 

易烊千玺起身将碟片放在了播放机里。

 

“刚好,我也好久没看过了。”

“反正也没什么事,不介意一起看个电影吧?”

 

“随意。”

 

王俊凯转过身,微微有些慌张着倒了两杯水,放在两人面前,也弯身坐在了他的身边。

 

 

醉乡民谣是曾经两人在一起看过的电影,那个时候王俊凯枕在易烊千玺腿上,每次到中间都会睡着。

 

然后就说下次一定要看完。

 

但是每一次都没有看完,因为王俊凯总是会在一半就睡过去。

 

这一次他们各坐一边,电影画面已经有些陈旧,王俊凯却没有一丝困意,而是注视着每一帧画面,听着熟悉的主题曲。

 

If you miss the train I'm on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gone

 

……

 

就像曾经易烊千玺总会在看完后说:“你看,Jean心中爱的是Llewyn 。”

 

 

王俊凯觉得身边的沙发被他抓破了皮。

 

他转过脸,没有守住眼底的神伤,他慢慢开口。

 

“你看,Jean心中爱的是Llewyn 。”

 

易烊千玺转过头对上他的眸子,短暂的对焦后,他收回目光。

 

他站起身,微微一笑。

 

“谢谢你的招待,我先回去了。”

 

直到易烊千玺开门离开,王俊凯还依然坐在沙发里,望着那早已关合的门。

 

房间里还在响着电影里的民谣,一首告别的民谣。

 

 

 

If you miss the train I'm on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gone

 

 

 

如果你错过我坐的火车

 

你会知道我已离开。

 

 

09

 

6月16日,是个好日子。

 

也是王俊凯最不想迎来的日子。

 

“最后一瓶,我的店为你提供的酒,这是最后一瓶。”

 

Dalton看着面前坐着的王俊凯,没有安慰,也没有多余的开解。

而是安静地为他打开酒。

 

王俊凯拿着杯子晃着液体慢慢送入嘴中。

 

“是我不好。”

 

“活该失去了他。”

 

“我还是无法去参加他的婚礼,因为我无法在神父面前,说出违心的祝福。”

 

“川哥,我是不是特无耻?”

 

Dalton到了杯柠檬水递给他。

没有赞同,也没有否认。

 

“爱情永远都不是无耻的。”

 

“爱情……”

 

王俊凯笑了笑。

 

“谁都可以谈爱情。”

“唯独我不配。”

 

“你从什么时候经常来我这里的?”

Dalton看向他。

 

“两年……三年了吧……”

王俊凯看着他,有些不解。

 

“至少在三年前,你就已经开始怀念他。”

“这些时间,你有任何一个时间去找回他。”

“可是你没有。”

 

“你不是不配谈爱情。”

“而是,你自己放弃了爱情。”

 

一段话,残忍到差点将王俊凯的眼泪激下来。

 

也许最绝望的不是他不爱你,而是你主动弄丢了他。

 

 

*

 

王俊凯坐在路边的长椅上,兀自散发着酒意。

 

沈俞看到他深深叹了口气。

 

“你出去散心也是好事。”

“我就没见过你这么倔的。”

 

“你找我什么事?”

王俊凯望着前方,淡淡开口。

 

沈俞垂下头,坐了下来。

有些心思在心里兜转了许久,他来回抿了数次嘴唇,最后像下了某种决心一般。

 

 

“其实。”

 

“他曾经找过你很多次。”

 

王俊凯将垂着的头缓缓抬起,麻木地看着沈俞,眼神涣散。

 

沈俞躲开他的目光,低下头。

 

“千玺,一直都是面上云淡风轻,当时你离开,他用了很长的时间自我消化。可是又放不下你。”

“找过我很多次。”

“可你那时候,不让任何人透露你的消息,走得也决绝。”

 

“我也埋怨过你。”

“也为千玺不值。”

“堵了一口气,没牵这条线。”

 

沈俞叹了口气,转头看向王俊凯。

 

“可能是隐藏的太好了,我一直都以为,你真的是冷血,对他没有一丝感情。”

 

“可我发现我错了。”

 

“王俊凯,你总是这样,包裹住所谓的自尊去伤害你身边的人。”

 

“心里却又软弱到一塌糊涂。”

 

“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

 

“你出去散散心也好,至少,以后不要再活的这般倔强。”

 

王俊凯极力压着呼吸,没有因为沈俞的话而动怒,反而在许久后挤出来一抹笑来。

 

“谢谢。”

 

“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放心,我就是想自己呆一会。”

 

沈俞皱着眉,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身离开。

 

 

 

*

 

街道已经没有人迹。

 

王俊凯目光呆滞着看向路灯照耀的地方。

 

 

--小凯,你总有长大的一天。

--我会在原地等你回来。

 

抬眸望了望月色,眼睛酸胀的厉害,王俊凯慢慢将双腿屈起,双臂抱住膝盖,手指抵在牙间,深吸了一口气后。

 

终于忍不住落下泪来。

 

夹杂着隐忍的压抑,带着窒闷的啜泣。

 

大颗的泪珠从眼角滑落,紧咬的牙关却不允许发出一丝声响。

 

我像个忽然长大的叛逆孩子,收起了倔强与叛逆,还有那些可笑的自傲。

 

然后想转身投入到你怀抱,在你耳边有了永远说不完的我爱你。

 

可是你已经不在了。

 

易烊千玺,我终于学会了爱情,终于发现了,我原来是这般深爱着你,可我却将你亲自送上了永远不会回头的道路。

 

我终于失去了你。

 

 

*

 

将脸埋在膝盖间,王俊凯将所有的悲伤凝固在了这漆黑的夜间。

 

忽然身上传来一阵暖意,王俊凯慢慢抬起头,感受到身上外套的重量。

 

以及面前站立的这个人。

 

眼泪还挂在脸上无处躲藏。

 

像是离家出走的小孩被原谅自己的大人忽然找到,王俊凯有些不知所措,哑着嗓子开不了口。

 

易烊千玺俯下身,伸出双手擦着他的眼泪。

 

“回去吧。”

 

“你明天……”

 

易烊千玺拉紧了王俊凯身上的外衣,低头凝望着他。

 

“你知道吗?”

 

“我一想着还有一个人,走迷了路回过头后看不到我会哭鼻子。”

 

“我就无法牵着别人走进礼堂。”

 

“回去吧,小哭包。”

 

凉透了的手被人握住,像是被月光笼罩后升腾起来的寂静温暖。

 

--end

 

评论(110)

热度(2326)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