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两个他 12

 

总目录

 

BGM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你带着阳光而来,触手可及。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背着易烊千玺走进公寓,王俊凯用脚关上门,感受到身上人越来越沉重的呼吸,刚想将人弄进卧室里去,口袋里的手机却忽然响了起来。

 

“谁呀,这个时候还添乱。”

 

王俊凯喘着气,腾出一只手从口袋里拿手机,易烊千玺因为这一下失力从王俊凯身上滑了下来。

 

王俊凯到底是练过,伸手连忙一揽将人箍在了怀里,易烊千玺昏沉的脑袋挂在王俊凯的肩膀上,从王俊凯背后看过去,显得特别乖巧。

 

人是固定住了,王俊凯舒了口气,将手机拿到眼前,看到来电显示后翻了个白眼。

 

“喂?”

 

“王俊凯,你身体怎么样了?”

 

才想起来今天是请了病假,损友也是友,到底是多关心了些。

 

“没什么了。”

 

“哦,那明天见吧。”

 

“明天……”

 

王俊凯看着趴在自己肩上的人,微微叹了口气。

 

“明天可能会晚些。”

 

“怎么了?”

 

“易教授病了,我得照顾他。”

 

似乎能看到李涣一脸无语的表情。

 

“你们这是什么情况?传染了?”

 

“哎,我不跟你多说了,我……”

 

王俊凯的声音戛然而止,拿着手机的手僵在了半空中,嘴巴还在半张,眼神却已经放空了下来。

 

因为就在刚刚,易烊千玺忽然转了下脸,近在咫尺的距离,就那么恰到好处的让王俊凯的脸颊感受到了一下酥麻湿热的触感。

 

王俊凯微微转过脸来,目光锁定在了易烊千玺半沉睡的脸上那因为病态而呈现出来了殷红嘴唇上,像是瞬间侦破了罪魁祸首。

 

脸颊瞬间红到跟趴在自己肩膀上的人有过之而无不及。

 

“喂?喂?”

“怎么了?”

 

“说话呀?”

 

……

 

李涣看着莫名被挂断的电话,有些懵。

 

*

 

王俊凯将人拖到床上,迅速脱下来他的外套鞋袜,拽过被子盖到他的身上,然后转身坐在床边喘着气。

 

其实身为一名刑警这点体力怎么可能有,可是脸上就滚烫的厉害,还不见有汗水留下来。

 

王俊凯转过脸,暗幽幽地盯着床上那个人,目光锁定在他嘴唇上后又下意识地猛地错开。

 

“我告诉你啊。”

 

“看在你病了,我,我原谅你了。”

 

“不能再有下次了。”

 

“你怎么能干这种事呢?”

 

王俊凯指着沉睡的易烊千玺,手指在半空中晃了晃。

 

“下次你再敢小心我打你啊!”

 

“打到你哭!”

 

一本正经地冷哼一声,王俊凯摸了摸自己脸,起身去找温度计还有药箱。

 

将发热贴贴在了易烊千玺额头上,王俊凯拿下来温度计,借着灯光看了看。

 

39度……

 

也不怕烧傻了?

 

药肯定是要吃的,王俊凯起身去客厅倒了杯已经烧好的开水,忽然房间传来一阵手机铃声,听声音不像是自己的。

 

王俊凯四处找了找,最后从易烊千玺的的口袋了拿了出来。

 

“小童?”

 

王俊凯喃喃念出来来电显示,看了看床上不省人事的易烊千玺,想了想接别人的电话毕竟不好,于是就先放在了一边。

 

只是倒了开水拿了药走进来后,手机还在不停地响着。

 

王俊凯有些不耐烦,放下手里的东西,再次拿起来手机。

 

铃声响个不停,王俊凯觉得不如先接了,万一再闹出别的什么事情来,想了想就划开了接听键。

 

一道年轻的女声从耳朵里传过来。

 

王俊凯挑了挑眉,女的?

 

“喂?”

 

“现在有空过来吗?”

 

“那个,我是他的同事。”

 

王俊凯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对面预料中的沉默了片刻。

 

“他……不方便接电话吗?”

 

也许是女人询问的声音有些平静,王俊凯收了收神色。

 

“他身体不舒服,可能没办法接电话。”

 

“他怎么了?!”

 

急切的声音像是要从电话里跳出来,王俊凯将手机拿远了些,淡淡道。

 

“没什么,就是高烧了,已经休息了。”

“等他好了,我让他回电话给你。”

 

“等一下。”

 

大概是听出来王俊凯即将要挂电话,对面忽然开口叫住了他。

 

“你给他吃药了吗?”

 

“还没,正要吃。”

王俊凯有些不耐烦。

 

“是这样,他的身体比较特殊,对有些感冒药过敏,他有个药箱,第二个夹层内是专门治发烧的,对他也不过敏。”

“麻烦你……”

 

王俊凯瞥了眼床上的人。

 

“哦,我知道了。”

 

末了又补了一句。

 

“放心吧,我会照顾好他的。”

 

*

 

叫小童的女人果然对易烊千玺了如指掌,从她所说了药箱里拿出来药片,王俊凯走进易烊千玺的卧室,放在药勺里等待着开水温凉一些。

 

王俊凯看着被他扔在一旁的手机。

 

“女朋友?”

 

“你还听闷骚的嘛。”

 

“起来吃药。”

 

像是忽然没有了耐心,王俊凯伸手将人拽起来,易烊千玺松软的身子被他拉起来,难受地哼了一声。

 

“装什么娇弱?”

 

“还让我喂你啊?想得美。”

 

易烊千玺哪里听得清他的话,只觉得被人拽的难受,刚迷蒙着睁开两只眼睛,嘴里就被人塞进了药片,紧接着一杯水就直接灌了进来。

 

脑子一懵,差点呛到他,只听到咕噜一声,嘴里的药合着水全部咽了下去。

 

有些水渍溅了出来,弄湿了王俊凯的手,他伸手抽出几张卫生纸擦了擦手,然后瞥了眼再次躺回去的易烊千玺,拿了新的纸巾擦干净他的嘴角。

 

最后丢进了垃圾桶。

 

“烧死你算了。”

 

*

 

王俊凯一夜没怎么睡,总是惦记旁边房间的动静,中间起床过去看过几眼,除了拉了拉对方滑落的被子,当事人倒是睡的挺舒服。

 

下半夜的时候,王俊凯试了试温度,才发现高烧已经退了。

 

他终于放心地顶着黑眼圈回到自己的房间,只是眼睛还没有合上多少时间,天就已经大亮了。

 

也没有洗漱,王俊凯醒来后就顶着乱糟糟的头发走进隔壁房间,对方已经醒了过来,此时正半坐在床上发着呆,看到王俊凯忽然走进来微微一愣。

 

“看什么看,还难受吗?”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脸上深得有些滑稽的黑眼圈,眸色变得柔和下来。

 

“好多了。”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纵然心里有千万句吐槽,现在也总算舒了口气。

眼睛瞥到一旁的手机,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

 

“昨天有人打电话,你当时烧的严重我就接了,她让你好了给她回个电话。”

 

“叫小童。”

强调了一下名字,带着几分刻意,王俊凯面色淡定,倒有着三分自然。

 

易烊千玺转身拿起手机,没有注意到一旁斜睨着自己的王俊凯,抬眸间王俊凯迅速收回了目光,貌似闲适地看着对面的白墙。

 

“那个,我回个电话……”

 

呵。这是叫我回避的意思啊。

 

王俊凯哪里不明白,就是觉得有些不爽,毕竟昨天照顾某个白眼狼一夜连句谢谢都不说,就只想着跟自己女朋友报平安。

 

白眼狼!

活该你发烧!

 

王俊凯转身走出房间,凌乱的头发在脑尖颤了又颤,看的易烊千玺不可抑制地嘴角上扬。

 

*

 

易烊千玺打完电话出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换好衣服准备要出门,他转头看了易烊千玺一眼,对方忽然对他弯唇笑了笑。

 

“昨天晚上,多谢你了。”

 

“没什么。”

王俊凯摆了摆手。

“毕竟一个屋檐下,总不见得看着你出事。”

“你今天去队里吗?”

 

“哦,我今天不去了。”

“想再休息休息。”

易烊千玺敛过眉,又恢复了那副清淡的模样。

 

王俊凯哦了一声,便转身去玄关处换鞋。

 

“昨天,多亏你女朋友了,不然说不定你要吃错药了。”

 

“女朋友?”

易烊千玺重复了句,不解地看向王俊凯。

 

王俊凯换好了鞋,抬眸看了他一眼。

 

“嗯,就那个,昨天来电话的。”

 

“谁说她是我女朋友?”

 

是没有人说,不过不是女朋友谁会这么了解你?

 

王俊凯有些不自然,但好在面上看不出来。

 

“小童是我的学生。”

“王俊凯,你这么八卦怎么不去当记者呢?”

 

头一次被人说的无法反驳,王俊凯转过去暗暗咬了咬自己的嘴唇,眼底蓄满了尴尬,最后头也没回的打开了门,背对着易烊千玺传来一句话。

 

“你好好休息。”

“我先回队里了。”

 

然后有些着急地关了门。

 

*

 

“看您的脸色,可一点都不像是大病初愈的样子。”

童夏端了杯咖啡递到易烊千玺面前,笑了笑。

 

易烊千玺打量着童夏新工作室的环境,伸手接过咖啡。

 

“发烧而已,哪是什么大病。”

 

“最近您身体怎么样?”

 

知道童夏所问是何,易烊千玺放下杯子,叹了口气。

 

“我越来越控制不住他了。”

 

“我能感受他存在的强烈感,却不知道他想做什么。”

“但我觉得,他似乎开始急切地想占领这副躯体。”

 

“次人格想代替主人格,虽然是很正常的反应。”

“但是也要有一定人和事吸引着他,打开他的欲望。”

 

童夏沉思了一会,有些担忧地看着对面的易烊千玺。

 

“老师,恕我直言,您到现在也抓不准他的动机吗?”

“您可是研究心理学的专家,这世界上,就没你看不懂的人心,难道连自己的心都看不懂吗?”

 

易烊千玺眼神聚焦盯着桌上的咖啡,沉默许久摇了摇头。

 

“看不透。”

“你不用觉得诧异。”

易烊千玺抬眸。

“也许,他和我一样。”

 

“不,他也许比我更会揣摩人心。”

 

童夏紧抿着嘴角,慢慢深吸了一口气。

 

“如果是这样,就真的有些可怕了。”

“我觉得,我有必要,见一见他了。”

 

“老师,过段时间,我打算搬到你隔壁,房子我已经谈好了。”

“我想了想,只有在您身边,我才有可能随时接触到他,不至于让我们永远都处在被动的一方。”

 

易烊千玺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似乎是在想另一个问题。

 

“我觉得,他对我的那位室友,王俊凯,很感兴趣。”

 

“毕竟当初将人招进来了,是他而不是老师你,对吗?”

童夏接过易烊千玺的话,忽然想起昨天晚上那个有趣的电话。

 

“其实,连我都对他有兴趣了。”

“相信过不久,就有机会跟传说中王队长见面了。”

 

 

招租的确不是自己的意愿,所以将王俊凯招到自己身边的人不是自己。

 

他为什么要将王俊凯带进自己生活?回想起王俊凯的模样,易烊千玺陷入了沉思。

 

要有一定的人和事吸引着他,打开他的欲望。

 

人和事……

 

王俊凯?

 

好像自从王俊凯出现后,自己的身体就越发不受控制……

 

“老师?”

 

童夏的轻唤打断了易烊千玺的思绪。

 

他抬起头看向童夏。

 

“你能搬过来是最好了。”

“至少,能在他出现的时候,尽量保证,王俊凯的安全。”

 

童夏挑了挑眉心,微微一笑。

 

“易老师,很少见你您这般担心别人呢?”

 

易烊千玺淡然地撇开脸,端起咖啡轻轻抿了一口,盖过了这个话题。

 

 

*

 

王俊凯心情看起来不错,带着组员将最新发展的案情分析了个透彻。

李涣也参加了这次会议,拧着眉心让本就没有什么推理细胞的人怎么也分析不出来不就是请了一天病假的某人,怎么还就能跑出这么多案情来?

 

嫌疑人锁定了也就罢了,就连被害人都理出来了头绪。

 

难道人在生病的时候,脑子会特别好使?李涣觉得短短两日自己好像错过了几个亿。

 

“所以现在,全力搜寻孙志洋的下落。”

“至于被害人,今天下午我会去一趟人法大学。”

 

王俊凯转首看向李涣。

 

“被害人的相貌还能恢复吗?”

 

“没问题。”

 

“很好,等我回来。”

 

还是跟往常一样,行事办案一阵风,果断不拖拉一针见血,但就是又觉得哪里不对。

 

李涣掏了掏耳朵的功夫,对方就已经离开了会议室。

 

得,今天又没有机会一解疑惑了。

 

 

*

 

王俊凯来到人法大学门口,久违的熟悉感扑面而来,母校还是当年的样子,到处都透着庄严肃穆。

 

车子熄了火,刚要开门下车,王俊凯忽然想到了什么,拿着手机犹豫了下,还是拨通了一个电话。

 

“喂。”

 

清朗低沉的的声音从听筒传出来,王俊凯抬手揉了揉鼻尖。

 

“你休息的怎么样?”

“不行就去医院……”

 

“我没事了。”

“你在哪呢?”

 

听声音像是真没事了,王俊凯打开车门下了车。

 

“我在人法大学,有些事情要确认下。”

 

“行了,你继续休息吧。”

“我先挂了。”

 

电话打完心里舒坦不少,个中滋味说不清楚,王俊凯跟保安大哥打了个招呼就走进了学校。

 

其实是想跟自己老师提前来个电话的,但又想给他的个惊喜,于是王俊凯就趁着下课铃声响后溜进了于老师经常待得的资料室。

 

果不其然,推开门的一瞬间,就看到正低头翻着资料的于老师,还是当年教王俊凯时候的那副样子,仿佛一点都没有变。

 

于未听见动静,抬起头看到门口站着的人后,眼里先是一愣,随即染上惊讶。

 

最后直接拍了下桌子。

 

“你这小子!”

“想吓死我啊?!”

 

王俊凯嘿嘿一笑,直接关门走了进来。

 

“谁能吓得了您啊?”

 

“于老师,这么多年了,这资料室里的书籍您都快会背了吧,怎么我一来,您还在腻歪在这里啊?”

 

“你懂什么?”

“这叫学无止境。

“这些资料,怕是一辈子都不一定能吃得透。”

 

于未放下手里的资料,抬眸看着坐在自己的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学生出落越发有出息,嘴角就更加止不住的上扬。

 

“说吧,我可不信你是专门来看我的,你个没良心的。”

“怎么?当上队长脊梁骨就硬朗了?”

 

“瞧您说的。”

王俊凯坐直了身子,恭恭敬敬地看着于未。

“我就是当上局长那也是您的学生。”

“我就是来看您的。”

 

“顺便,问您一件事……”

 

“我就知道。”

于未拿书敲了敲王俊凯的头。

当年那届学生里,就属王俊凯最机灵,于未也特别喜欢他,两个人除去师生身份,说为忘年交都不为过。

于未除了是王俊凯的老师以外,也是王俊凯最为敬重的人。

 

“说吧,什么事?”

 

王俊凯收了收笑容,小思片刻开口道。

 

“您这一届的学生里,有没有一位叫秦月的?”

 

于未微微一愣,随即点了点头。

 

“没错,是有的。”

“不过她半年前就休学了。”

 

于未转眸看着桌面,缓缓叙述。

 

“这个学生家世不太好,从小跟山里的爷爷奶奶长大,父母各自离婚成家,能走到现在也算是有出息。”

 

 

“休学了?”

 

“是的。”

“说是家里的原因。”

 

于未看了看王俊凯。

“你怎么问这个?怎么了?”

 

“老师,您应该有秦月在校的证件照,能不能给我一份?”

 

“如果我没有猜错,您这个学生,应该不在人世了。”

 

王俊凯看着于未不可置信的面孔有些抱歉,但是这世界上医生和警察嘴里总是能吐出最残忍的话来。

 

于未敛了敛神色,他是他的老师,比他更懂世事无常。

 

将照片递给王俊凯的时候,于未看了他数眼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吐了一句话出来。

 

“确定消息了,告诉我一声。”

 

王俊凯点了点头,没有言语。

 

将照片快速传给了李涣,于老师拒绝了王俊凯一起吃个晚饭的邀约。

 

从自己的母校里走出来,也没有太多心思来回忆曾经的青葱岁月,快速走到自己的车旁,却看到车头前站了一个人。

 

看样子像是等了许久。

 

易烊千玺的脸色看起来好了许多,尽管仍旧是冷淡的一张脸,此时在落日余晖的映照下,反倒勾勒出几丝柔和来。

 

“你怎么来了?”

 

“想看看你进展的怎么样。”

 

“顺便,等你吃晚饭。”

 

 

评论(47)

热度(8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