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春风十里

总目录

 

BGM

 

  

#一首歌一故事#

#上升升体重#

#一发完#

#一见你就弯#

 

我说所有的酒   都不如你

 

 

00

 

易烊千玺刚正不阿守身如玉正人君子坐怀不乱了这么多年。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竟然会酒后乱性……

 

世风日下啊,人心不古啊,衣冠禽兽啊.

 

简直该死啊。

 

顶着乱糟糟的头发从睡梦中醒来,前一秒易烊千玺还沉浸在早春天气清新早晨的美梦里心神荡漾,下一秒就被眼睛慢慢适应的光线给打回了冬日裸泳的深切体会感。

 

那就是从头到脚的冰凉与僵硬。

 

易烊千玺手心有些颤抖,小心翼翼地掀了掀面前的被子。

 

一点……

一点点……

再一点点……

 

嘶……

 

易烊千玺倒吸一口冷气。

 

想着自己一丝不挂盖着被子屋内空调正好还荡漾着暖气,应该不至于冷到牙口打颤。

 

可是心却凉了大半边,脑子里昏昏沉沉地像是被灌了水银,易烊千玺揉了揉杂乱的头发,慢慢转过脸来,在看到身旁被子里是露着的半个后脑勺后,眼睛忽然有些酸痛。

 

双手握拳松开再握拳,易烊千玺下意识地想伸手去碰一下对方,无论如何先搞清状况,道歉也好,负责也罢,该认的债不能不认。

 

该叫什么比较好呢?

 

美女?姑娘?妹子?小姐?

 

易烊千玺嫌弃地咬了咬牙,表情有些挣扎。

 

眼一闭,心一横,伸手慢慢碰上了那颗后脑勺。

 

短发?

 

毛茸茸的,摸上去就跟触摸到了家里的猫脑袋一般,易烊千玺睁着一只眼睛,轻轻推了推,急忙又收了回来。

 

“喂……”

 

连连深吸了好几口气,也做好了被人甩上一巴掌的心理准备。

 

“嗯……”

 

对方的被子悉悉索索,伴随着一声轻哼,将易烊千玺从头到脚底板的神经都触电般碰撞了一下。

 

这声音??

 

易烊千玺惊讶地转过脸,正好对方缓缓转过身来,还伸出手臂打了个哈欠,整张脸还在迷蒙的未知状态。

 

而易烊千玺却似乎听到了自己心脏爆裂的声响……

 

男的?!

 

我特么酒后乱性竟然睡了个男人?!!! !!


 

02

 

易烊千玺翘着二郎腿,表情一如往常一般沉静的像一潭老水。

 

清澈幽深又不浑浊。

 

在偌大的玻璃窗外看过去,就特别像一幅画,也更像是偶像剧里完美男主角日常咖啡店内的取景画面。


除了……

 

他交叠的二郎腿,一会左腿放在右腿上,一会右腿放在左腿上,一会左腿又放在了右腿上……


就这样左腿右腿一个慢动作。

 

好不容易腿不动了,手指又在来回敲打着桌面,静谧的空气里似乎马上就能现场编出一曲有节奏的舞步来。

 

“我说,你能别晃了吗?”

“晃得我眼睛疼。”

 

喝着咖啡的苏叙舔了舔嘴角的奶泡,看着自家这位老友坐在对面像是椅子上长了根刺,从见面到现在一直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地展现着如坐针毡的场景。

 

易烊千玺瞥了对方一眼,端起眼前的咖啡像喝矿泉水一样全都倒进了嘴里,最后又苦的眯起了眼睛,帅气的五官都要扭曲在了一起。

 

“靠啊,这么苦。”

 

“这不是你自己点的吗?”

 

苏叙若有所思地打量着易烊千玺一遍又一遍。


“不是,你到底怎么了?从约了我出来就一直在这里抓耳挠腮的?你要变成猴子大闹天宫吗?”

 

易烊千玺放下杯子没好气地看了苏叙一眼。

 

距离酒后乱性一夜情的事件已经过去一天又六个小时二十分了,易烊千玺快被这刺激性的故事情节给搅得掉头发了。

 

虽然对方好说话也没言语辱骂也没拳脚相加,更没有大吼大叫着连一百块都不给我。

甚至穿好衣服后对易烊千玺笑的那一刹那,让自认为性取向没有问题的易烊千玺又产生了丝微妙的生理反应。

 

只是做人要有良心,这种事情怎么就能睡了就睡了,睡了就过去了,过去了就不用放在心上呢?

 

人生在世,请学会善良。

 

易烊千玺又是那般生活在古代绝对能惩恶扬善劫富济贫的正义之士,如今干了这般鸡鸣狗盗不仁不义拔屌无情之事,怎么能一笑走之?

 

况且,自己还是上面的那一个……

 

要是下面的,咬咬牙也就忍了。

 

这叫什么来着?

 

易烊千玺回想着自己这几天在网上查的一些帖子,忽然想到一个词来。

 

渣攻。

 

就是很渣啊。

 

“那个。”

“我说如果,我是说如果哈?”

 

苏叙端着杯子,用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关爱着易烊千玺。

 

“我是说如果,一般人如果那个,那个……”

 

“哪个啊?!大哥?”

 

易烊千玺低头快把自己嘴唇咬破了,最后眉头一皱,咬了咬牙。

 

“就是一夜情……不对……酒后乱性……”

“都,怎么处理啊?”

 

“……”

 

“噗!”

 

……

 

易烊千玺闭上眼睛,鼻尖是浓郁的咖啡香气,还有满脸的咖啡水渍,咬了咬后槽牙。

 

苏叙赶紧放下杯子,抽出纸张擦着自己的嘴角。

 

“不,不好意思,我,我没忍住……”

“实在是,实在太好笑了,活久见活久见啊!!”

“易医生,易大夫!易大帅哥?你真可以啊!!”

 

“不是我……”

易烊千玺冷着脸,擦着自己脸上的咖啡。

“我都说了,是如果……”

 

“你当我傻子啊?”

苏叙就差笑到拍桌子了。

“我说你万年铁树这么多年都怎么过来着?原来好这口啊?”

“说说看,是哪一个,是不是你们科的小护士?还是追求你的哪位大美女?艳福不浅啊?”

 

易烊千玺眉眼积压着阴郁,忍着将对方那张脸拍进桌子里的欲望。

 

“都不是。”

 

“暧?都不是?那是……”

苏叙弯着唇角,笑意盈盈看着很贱。

 

“是个,男的。”

 

“纳尼?!”

 

“是个男的,长得很帅。”

 

“噗!!!”

 

……

 

易烊千玺手握成拳,感受到自己刚刚擦干净脸上的湿热感……头发都开始在滴咖啡……

 

他深吸了好几口气,然后缓缓吐出几个字。

 

“趁我还能好好说话。”

 

“给,我,滚。”

 

 

03

 

躺在沙发上,电视放着声音,易烊千玺一身家居服躺着,望着半开窗帘外的世界发呆。

 

仔细想了想那天是陪着自己同事傅莫然傅医生去酒吧坐坐,傅医生才来他们医院不久,也打破了他们医院易烊千玺唯一一位钻石单身禁欲戏极品帅哥的孤品状态,况且两人也都挺聊得来。

 

所以夜生活极其单调的易烊千玺也难得陪人去酒吧那种本就喧嚣的地方。

 

他酒量一向好,可能是那天状态不佳,所以一下喝过量也不自知。

 

可是最后怎么跟那位帅哥喝到酒店床上去的,易烊千玺真的是掰开了脑子也想不起来。

 

“你不用觉得不好意思。”

“况且我也没有怪你。”

“这种事情,一个巴掌拍不响的。”

 

易烊千玺回想起那天那人带笑的声音,以及那双含笑的漂亮眼睛。

心口像插了个打气筒,不停往里面灌着气。

 

 

眼看着他要打开酒店门离开,易烊千玺下意识地想要问下他的名字。

 

或者是联系方式。

 

其实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觉得,如果什么都不知道,真的挺不尊重人的。

 

“名字就算了吧……”

“有缘再见。”

 

他开门离开时对着易烊千玺弯眉一笑。

 

真特么好看。

 

易烊千玺在沙发上翻了个身,一条腿抬得老高,自家的猫还爬到自己身上,被他掐着脖子丢到了一边。

 

27岁这个年纪,学医的时间就浪费了他许多年,也不是没谈过恋爱,只是当年学业繁重总而言之到最后都是不了了之。

 

久而久之,易烊千玺也习惯了一个人生活,再加上平时工作繁忙,尽管家里千催万催,他也没有谈恋爱的打算。

 

私生活更是像教科书一般毫无黑点。

 

只是自己小心翼翼营造的完美氛围,就这样被打破了,尽管对方特别通情达理不无情不无耻不无理取闹,可是易烊千玺就是过不去自己心里这道坎。

 

也不知道自己这道坎到底是来源于什么。

 

手机闪了闪,易烊千玺伸手从茶几上拿过来,看到是苏叙发来的语音。

 

易烊千玺揉了揉鼻尖,点开来。

 

“我说这个事在现在这个社会就别大惊小怪了,既然对方不纠缠你就拍拍屁股走人得了。”

“不要告诉我,你是在纠结对方是个男人的问题?”

 

“要是这个,就更不用纠结了。”

“小爷觉得,只要看对眼,性别那就是个摆设,更何况,我觉得你睡的挺滋润的,哈哈哈哈哈!”

 

“祝你生活如意,桃花朵朵开啊易大帅哥!”

 

 

 

苏叙洪亮的声音在客厅里特别突兀,易烊千玺咬了咬牙将手机关上扔到了脚边。

 

手掌交握垫在了后脑下。

 

易烊千玺眼神微微打晃。

 

似乎,他有些明白了心里那道坎儿的缘由了。

 

并不是因为自己睡了个男人,而是……

 

对方走得太潇洒了。

 

连个联系方式都没有。

 

04

 

易烊千玺又恢复了日常忙碌颠倒黑天白日的上班生活。

 

外科大夫最不缺的就是手术,他的青春也有一大半都扔进了手术室里,所以那些天天逼着他谈恋爱的人良心都不会痛的吗?

 

白衣天使妙手回春起死回生都是说说而已的吗?

 

脱了手术服揉着脖子从手术室里走出来,外面的天色已经在接近黄昏,易烊千玺来回活动着脖子,毫无形象地打了个哈欠。

 

医院的走廊上是来往忙碌的人群,身边走过的都笑着喊句易医生算是打招呼。

 

肚子有些饿了,易烊千玺想着去更衣室换了衣服出去犒劳一下自己的胃,做了大半天的手术脚步也有点虚。

 

医院前台是人流量最多的地方,易烊千玺走得不快,却也不小心撞到了人。

 

“不好意思……”

 

易烊千玺低声说了句,便要绕开,可是又下意识地抬起头。

 

要说世界上最尴尬的事情是什么?

 

是与你一夜情后的对象在自己工作区域忽然不期而遇……

 

 

 

05

 

跟那一次从床上爬起来的模样不一样。

 

这一次,他穿着一身一眼看去就价值不菲的西装,西装外面还罩着一件长款大衣,正闲适地披在外面。

 

难怪,今天前台大厅的女生这么多。

 

有这么一位自动吸睛物体杵在这,谁能迈得开脚?

 

对方精致打理的头发更加衬得眉眼要立即买保险,易烊千玺呼吸慢慢压缩,如果他原本还觉得自己一夜情的对象是个社会青年毕业学生或者什么酒吧驻唱的小鲜肉。

 

现在看起来,眼前这位,怎么看,怎么都不像,应该会在酒吧里发生那种事的人物啊……

 

难道那天是他自己酒后见色起义了?

 

对方会不会事后想不开又来找他讨回清白了?

跑到自己单位来啊?

工作保不准得丢啊?名声也别要了吧?

 

罪过罪过。

易烊千玺在心里再次徘徊着阿弥陀佛请求原谅。

 

只是想再多又有什么用?


现在怎么办,现在该怎么办?!

人已经在自己十几厘米的距离站了几十秒了,不打招呼已经是不可以不可能的了。

 

易烊千玺硬扯着嘴角一笑。

 

“好巧,呵呵呵。”

 

“那个,我……”

易烊千玺伸手指了指门口,又收回来戳了戳自己的脸颊。

“有点忙,先,先走了。”

 

“忙多久?”

对方很快答了话,像是普通朋友的问候。

 

“忙不多久,不是,可能忙很久……”

易烊千玺咬着牙。

 

“易医生,下班了吧?要不要一起吃饭?”

 

耳边忽然传来自家同事毁天灭地的声音,易烊千玺做手术都没有出汗的额头此时快要冒汗了。

 

他尴尬地看了眼无辜看着自己的同事傅莫然。

 

“不用了,你自己去吃吧?”

 

“好吧?下班好好休息呀。”

 

易烊千玺抿着嘴笑着看着离开的傅莫然点了点头。

脸上的笑比哭还难看。

 

“你介意……跟我一起吃晚饭吗?”

 

 

06

 

易烊千玺发誓,他只是觉得亏欠才答应了对方的。

 

西餐吃过不少,这样高档的餐厅易烊千玺还是第一次来。

 

对于吃食身为医生的易烊千玺从来没有特别挑三拣四过,有时候连着一星期的快餐也没有觉得腻过。

 

心里在盘算着这顿饭的价格,易烊千玺不是心疼钱,只是觉得对于两个人来说有点奢侈。

不过也没有什么好说的,毕竟对方那张脸,那身材,睡一夜这点代价也算是值得。

 

被自己龌龊的心思给鄙视了一下。

 

“喝点什么?红酒?”

 

易烊千玺下意识地点头,又连忙摇了摇头。

 

“白开水就好。”

 

开什么玩笑?!!

还特么喝酒?!

 

喝酒伤身,伤身啊。

 

“这个牛排还是配红酒口感最好。”

 

易烊千玺看着自己眼前的红酒杯慢慢蓄上殷红的颜色,之前腹饥疲乏之感也开始消散。

 

空气里两人莫名其妙的沉默着,易烊千玺脑子里打了好多转,牛排都快吃完了,也找不到打破沉默局面的言语。

 

“我叫王俊凯。”

“呐,是这么写的。”

 

易烊千玺从没有见过有人介绍自己这么认真的,他看着王俊凯从怀里拿出一支笔,在手心里写上自己的名字摆在了易烊千玺面前。

 

目光触及手心清秀的的字迹,易烊千玺一眼就记在了心里。

 

“我,我叫易烊千玺。”

“是川和医院的外科大夫,你以后有什么需要可以来找我,我专业很强的……”

 

王俊凯忽然笑出声来,打断了易烊千玺的话。

 

“我要是老有需要来找你那可就糟了,你可以是医生啊,我可希望我身体常建呢。”

 

什么叫语死早,易烊千玺开始来回咬着自己的嘴唇,再次陷入了沉默的对视中。

 

“你介意存一下我的电话吗?”

 

王俊凯放下手中的刀叉,看着易烊千玺。

 

“当然不。”

 

易烊千玺从口袋拿出手机,解了锁,递了过去。

 

王俊凯低头认真地输好了自己的手机号,拨通了自己手机后,然后再次递给了易烊千玺。

 

他拿起自己面前的酒杯,举在了半空中。

 

“易烊千玺,很高兴认识你。”

 

易烊千玺连忙拿起自己的杯子,跟王俊凯碰了碰杯子。

 

这顿饭吃的很久,易烊千玺觉得这家生意挺清淡的,从头到尾就他们这一桌客人。

 

觉得差不多了,易烊千玺叫来了服务生想要买单。

 

服务生却在走过来后,站在原地没有说话。

 

“哦,你不用客气,我就是这家餐厅的老板。”

 

那你家生意真够惨的。

 

“吃得好,以后给我多做宣传。”

 

可以可以,只要价格合理照顾还是可以的,毕竟口味还真的不错。

 

 

07

 

“什么?!”

“你们又碰面了?还一起吃了饭?!”

 

易烊千玺瞪着对面的苏叙。

 

“你要是再喷我脸上你今天死这信不信?”

 

苏叙笑没了眼,连拍了两下桌子才稳住了呼吸。

 

“真的是太搞笑了,我一想你,一想你,想要买单却发现人家是老板的模样,我就……不行……我要笑死了……”

“易烊千玺,这么久年,我终于看到你怂的时候了哈哈!”

 

“服务员,麻烦给我上一盘榴莲酥……”

 

苏叙连忙伸手拦住了易烊千玺。

 

“我错了我错了大哥,不笑了,不笑了还不行?”

 

易烊千玺放下手,苏叙此生最大的天敌是榴莲,闻到味道都翻江倒胃,此时为了保命真的不得不妥协。

 

“所以你们还互留了联系方式?”

 

“嗯。”

 

“大哥,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什么?”

 

易烊千玺抬眼。

 

“你真的是……”

 

“意味着人家对你有意思呗!”

苏叙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一脸轻笑。

“我觉得是件好事,说不定以后就能把你交代出去了。”

 

“滚蛋。”

易烊千玺黑了脸,抬腿踢了他一脚。

 

“我是说真的啊,你想啊,不然人家还请你吃饭还留你电话的。”

“一般一夜情过后都是江湖各自任逍遥,你们这种情况,明摆着未完待续嘛!”

 

“越说越不要脸了,万一,万一人家只是想要个补偿呢?”

 

苏叙翻了个白眼,拿着手机刷着微博。

 

“你可真逗,大老爷们儿要什么补偿?还能怀孕怎么着?”

“要我看啊,人家八成是真看上你了。”

 

易烊千玺拿着水杯的手顿在了空气里。

 

心里某个地方有些跳跃,说不清楚的感觉,眼前忽然闪现出来那双漂亮的眼睛……

 

心里咚的一声。

 

他连忙晃了晃脑袋,努力平息着自己紊乱的呼吸。

 

“不会吧……”

 

声音细小到只有自己能听见,忽然被苏叙的叫喊声给拉回思绪。

 

“老易?!你说你那炮友叫什么来着?!”

 

“王俊凯啊。”

“还有,请你不要用炮友这个……”

 

“王俊凯!?!”

“哪个王俊凯?!”

 

“就是那个……”

易烊千玺有些没好气地放下杯子,却被忽然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手机屏幕给定住了。

 

“这个王俊凯吗?!”

 

手机屏幕上的眉眼他永远都不可能认错。

易烊千玺放大瞳孔,然后慢慢念出手机网页上的字句。

 

“Magic集团执行总裁……”

 

 

08

 

“你知道你睡了谁吗?”

 

“你可是睡了一座金山啊?!”

 

易烊千玺拎着外套一个人往家走着,脑子里昏昏沉沉的,这些天的经历就跟狗血的电影情节一般,一幕幕下来实在是接受能力有限。

 

想起之前还真的认真盘算过照顾王俊凯家的生意,咬了咬嘴唇,易烊千玺被自己的想法逗得直想打颤。

 

不管怎么说,可能是金字塔端上的人有些寂寞了,想来点刺激性的玩法了吗?

 

易烊千玺觉得这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啊,原本在心里萌动的细小心思也被打回原形。

 

将手机里的号码拉进了不会出现在来电显示的位置。

 

没有什么好期待后续的,生活往往比小说故事更加清冷明了。

 

还是好好工作吧,工作使我快乐。

 

09

 

生活就是生活,更不会出现电影里演烂的情节,王俊凯会一怒之下冲到自家医院来,然后揪出易烊千玺,怒目圆睁问他为什么会失去联系。

 

即使真有这个场景,应该也是拽着他的衣领怒骂他一句你这个不要脸的渣攻,你最好一辈子都找不到对象。

 

易烊千玺承认自己潜意识里也不算什么正人君子,这件事就算翻篇了吧,只是以后在自己的人生里会偶尔出现这么一段回忆。

 

想来也只能时刻提醒着他,喝酒伤身。

 

只是生活是不会狗血,但总会不期而遇。

 

傅莫然忽然有事,易烊千玺代替他巡视病房,在特级病房看到王俊凯的时候,当然没有之前在前台大厅遇见时的尴尬。

 

有的只是更尴尬。

 

“你……”

 

“我爸住院了。”

王俊凯插着口袋,依旧跟往常一样和煦。

 

“令尊,没有大碍吧?”

 

“还好。”

“就是年纪大了,总有些身体抱恙。”

 

“哦,那,有什么事,你再……”

 

易烊千玺咬了咬嘴唇。

 

“我打你电话打不通。”

 

要不要这么直接啊,易烊千玺又像是做了一回罪人。

 

“手机坏了。”

 

天呐,借口还能再烂一些,谎话还能再假一下吗?

 

“哦,这样啊。”

王俊凯笑了笑。

“其实我挺想你的。”

“这些日子。”

 

易烊千玺唇瓣一疼,是自己咬的过头了。

 

“这些天,我会天天来医院陪我爸。”

“我妈走的早,我也没成家,一个人有时候照顾不来。”

“你可以帮我一下吗?”

“我不放心护工。”

 

还真是个孝子,易烊千玺快感动哭了。

 

“好的,一定。”

 

10

 

易烊千玺将王俊凯电话拉出了黑名单。

 

没有缘由的,不知所以的,无法解释的。

 

毕竟再次看到他的时候,易烊千玺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地方悄无声息的变化着,越变越快。

 

王俊凯应该很忙,但几乎每天都会来医院。

 

易烊千玺只要一没手术就来到王俊凯这里。

 

只是凑巧的是,最近的时日手术都不多,甚至出现了好多天都没有的情况。

 

难得清闲,易烊千玺就陪着王俊凯在病房里照料着。

 

老人家睡了就带着王俊凯在医院的草坪上来回走走,甚至还能促膝长谈许久。

 

易烊千玺发现,王俊凯没有他想象中总裁的严肃精明气质,甚至更多的时候,易烊千玺在他身上看到的是三月春风般的和睦舒适感觉。

 

越靠近越吸引。

 

越无法自拔。

 

今天一早易烊千玺来到医院时,就看到王俊凯顶着黑眼圈从病房内出来,看样子是守了一夜,易烊千玺拿着手里的早餐连忙走过去。

 

刚来到他面前,王俊凯忽然一个脚步没稳扎进了他的怀里。

 

易烊千玺连忙伸手环住他。

 

“你还好吗?”

 

王俊凯稳了稳心绪,努力让自己站稳些。

 

“没什么,有点困了。”

 

易烊千玺看他脸色苍白,一眼就看出来除了疲乏还有低血糖的征兆,这个时候医院人很少,特级病房外的走廊更是没人,易烊千玺心里一横,直接将人打横抱起来抱到了休息室,放在了病床上。

 

转身找了开水兑了葡萄糖倒进去。

 

然后扶起来王俊凯,对方顺势倒在了他的怀里。

 

“先喝点这个,再好好休息。”

 

王俊凯半眯着眼睛,借着易烊千玺的力气喝完了杯子中的水,然后倒了下来,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易烊千玺没有离开。

 

就这样守在了他的身边。

 

11

 

王俊凯醒来的时候,便看到坐在自己身边的易烊千玺。

 

看到他醒过来,原本担忧的眼睛里立即蓄满了温柔。

 

“你醒了?有没有感觉好一点?”

 

声音温柔的不像话。

 

王俊凯眸心一怔,忽然仰起头,吻上了他的唇角……

 

唇角轻触的感觉,让易烊千玺浑身一震。

 

他猛地站起身,撞翻了一旁的铁托盘,噼里啪啦的震耳朵。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一会儿,然后拉开了休息室的门。

 

“我, 我,我还要去手术,先,先先走了。”

 

王俊凯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眸子中目光暗了暗。

 

易烊千玺几乎在走出休息室后脸颊就涨的通红通红的,呼吸也有些紊乱起来。

 

一定是他打开的方式不对,心脏快跳出了喉咙,如果不是在医院里,易烊千玺都想跑上几圈,再连做几十个俯卧撑!

 

原来心情真的能像坐上过山车一样。

 

他的手指在自己唇角来回摩挲着,如果说王俊凯倒在他怀里的感觉是暖暖地像裹着心脏一样。

 

那么刚刚那一吻,就真的打开了他的心脏,然后将一个人塞了进去。

 

塞满了心脏每个角落。

 

涨涨的。

 

只是易烊千玺却不知道如何去处理这个场景,很多的事情近在眼前后,就变得好不现实。

在感情上,他没有过多的经验,甚至就算以前的恋爱经历,那也是因为学妹多年的追随易烊千玺于心不忍才最终走到了一起。

 

所谓爱情的味道,易烊千玺一点都不熟悉。

 

虽然学妹最后离开了他,尽管当时心头有些失落,但也没有那种撕心裂肺的失恋感。

 

那么到底什么才是像小说里写的那样,丢失爱情的窒息感。

 

易烊千玺在两天后站在那个失去王俊凯的空荡荡的病房后,扑面而来的体会到了。

 

 

易烊千玺跑出医院后就拨通了电话。

 

打了三遍后终于听到了对方的声音,易烊千玺站在路边都快飙出泪来了。

 

“喂,王俊凯……”

声音因为奔跑还在喘着气。

 

“嗯,怎么了?”

 

“我……”

“你……”

易烊千玺手心握拳,反复咬了咬嘴唇。

 

“我想继续睡你!”

 

……

 

“不是,我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

 

“好了,我知道了。”

“你转身。”

 

王俊凯站在马路对面,看着对面一脸着急的青年转过身,笑意横生。

 

什么是语死早?

 

自己挑的对象,除了认命还能怎么办?

 

 

番外

 

01

 “ 什么?!你是下面的?!”

王俊凯瞪着眼前大吃一惊又满带笑容的傅莫然,咬了咬牙,又揉了揉自己的腰。

 “ 他看着像只小绵羊,谁知拉到房间后,就,特么跟变了一个人一样!”


傅莫然几乎要捧腹大笑。

“恭喜啊,王总裁,终于得偿所愿地被睡了?”

“感觉如何啊?”

“不得感谢我千方百计把他带到酒吧去啊?”

 

王俊凯挑眉看着自己办公室里坐着的傅莫然。

 

“那自然是极好的。”

“接下来该怎么办?!”

“我照你说的做的,可我看他除了有点愧疚,什么都没有了……”

“是不是没有以后了?!”

“要不我死缠烂打逼他就范然后负责我后半生得了……”

 

傅莫然翻了个白眼。

 

“别,你可别。”

“我可了解这位易大夫了,强上是没有结果的。”

“但他就是心软,我告诉你慢慢来。”

“要淡定,淡定知道吗?”

 

02

 

“淡定淡定!”

“淡定你妹啊!!”

“他把老子拉黑了你知道吗?!!”

“不行,我现在就去医院找他问清楚!”

 

傅莫然一把拖住往外冲的王俊凯,脸色大变。

 

“总裁大哥,咱能不能不一踩到脚就上天?”

 

“我也想沉得住气啊?”

王俊凯看着自己手机上照片,是他偷拍的易烊千玺,早就在照片产生的时候就设置成了主屏幕。

 

“我猜啊,他肯定是知道你的身份了。”

“你也别急,哪个小老百姓跟你谈恋爱都得后怕,除非是图钱。”

 

王俊凯没好气地看了傅莫然一眼,咬了咬牙。

“要不我现在宣布破产?”

 

傅莫然一脸无语,连看一眼王俊凯都觉得降低智商。

 

“别着急,你听我的,咱们这样……”

 

 

03

 

“小凯,我知道你有孝心。”

“可是你爸身体这么好,跑到医院做什么保养呵护啊?”

 

“爸,这你就不懂了。”

“平时身体锻炼保养的再好。”

“那都没有医院专业,您听我的,也好好休息一段时间,房间我都定好了。”

 

04

 

“王俊凯,我特么都连续帮易烊千玺做了三天手术了!”

“你那边到底有没有进展?!”

“我说你能不能行啊?!”

“卧槽?喂?喂?喂?”

 

“靠啊, 挂我电话!”

 

 

05

 

“怎么样?”

 

“成功了?”

 

“你别傻笑啊?!”

 

傅莫然推了推一脸笑傻的王俊凯。

 

王俊凯收回笑容,含蓄地点了点头。

 

“从今往后,只有你一个单身狗了。”

 

傅莫然快要飙出泪来。

 

“从今往后,老子终于不用加班了!!”

 

王俊凯没理会他,将目光投向了玻璃窗外,他忽然想起那个下午。

 

春风来的刚刚好。

 

在川和医院门口的咖啡店里。

 

傅莫然看着盯着外面一眨不眨的王俊凯,再看到他盯着的那个人后,表情一凛。

 

“王大总裁……我是说我们医院美女多,我是带你来看妹子的。”

“你盯着个男人是怎么回事?”

 

“他也是你们医院的?叫什么名字?”


“易烊千玺。”

傅莫然转过头,总觉得哪里不对,对着身边一脸春色荡漾的神情,眉毛一挑。

 

“卧槽……“

”你?你不会,你不会是,弯的吧?”

 

王俊凯看着那一道身影消失在视线内,眸光变得亮亮的。

 

“当然不是。”

 

傅莫然舒了口气。

 

“只是刚刚那人走过后。”

 

“我应该是了。”

 

 


评论(121)

热度(4645)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