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狐狸

 总目录

 

BGM

 

#年下#

#一发完#

#一首歌一故事#

#上升升体重#

 

我还要怎样取悦你,

 

举止要纯洁无比。

 

00

 

马秘书在走廊内来来回回转悠了好多次,眉头锁了就没再打开过,深吸了口气,终于再次鼓起勇气在走廊深处的门前敲了敲。

 

压着呼吸仔细倾听着里面的动静。

终于在听到一声低沉的声音后,舒了一口气。

 

“进来。”

 

马秘书抬手推门而入,在看到偌大的办公室内,正倚在落地窗前的沙发上貌似在观赏风景的男人后,整理了下内心语言。

 

“王总,您忙完了?”

 

王俊凯看着外面的风景,很吝啬自己的多余表情,只是那平直的嘴角仔细分辨,尚且能分辨出一丝烦躁。

 

“那个,易……”

 

“他还没走?”

 

马秘书收回目光,点了点头。

 

“怕是非要见您。”

 

“叫他滚。”

王俊凯转过头,拿起旁边的茶杯。

 

“不管用什么办法。”

 

 

01

 

“他真这么说?”

 

马秘书在心底叹了口气,隐隐地躲开眼前含笑的这张脸。

 

“我看您还是先回去吧,等王总哪天心情好了……”

 

“他心情好了?”

眼前的男人忽然站起来,整理了自己的衣襟。

 

“那我又心情不好了怎么办?”

 

马秘书往后退了一步,避开这双锐利的眼睛。

 

真是有够受罪的。

这两双眼睛,一双比一双无法直视,纵然马秘书这么多年练就了一身八面玲珑,碰到自己的老板与眼前这位主儿,也只有节节败退的份儿。

 

正发愣间,身体就被人推到了一边,反应过来时,眼前人就已经大步走了出去。

捕捉到身影所前进的方向,马秘书脑神经一下子拧巴了起来。

 

“哎哎哎!易少爷!易大公子!”

“您不能上去!不能上去啊!”

 

胳膊被人给紧紧拉住,易烊千玺停住了脚步,眼底闪过一丝沁凉,回身时却已笑意横生,带着一脸痞子味儿,透着不好的预感。

 

他抬手忽然拉过马秘书的衣领,一只手将其拽到了跟前,另一只手竖起食指放到了嘴边。

 

“嘘……”

“再吵一句试试?”

 

话是温柔的不行,说完还松开了马秘书的衣襟,顺便抚平了他西装上的褶皱,还煞有介事地弹了弹毫不存在的灰尘。

 

却让马秘书浸了一身冷汗。

 

唯一能做的,也不过是看着易烊千玺大步流星地离开,再暗暗咬牙为自己明天还能不能来上班这个问题而隐隐犯愁。

 

易烊千玺在转过身后,笑容瞬间瓦解。

 

皮鞋在地板上踩出节拍的声响,他将手腕间的衬衫袖扣解开,红色的西装外套正式中又反应着痞雅。

 

易烊千玺很少这样穿。

也不喜欢这样穿。

 

如果不是特殊的场合特殊的情节。

 

门被忽然推开的时候,王俊凯还歪在沙发上闭目养神,这一声动静显然吵到了他,眉心瞬间拧紧在一起。

 

他在睁开眼睛看到易烊千玺好不绅士地用脚关上门的时候,十指微微紧握成拳。

 

“真是一群废物,拦个人都拦不住。”

 

王俊凯再次闭上了眼睛。

 

易烊千玺舌尖在口腔内绕了一圈,最后拉扯出一抹笑容来。

 

沙发上的王俊凯面色阴郁,直直的撞进易烊千玺的眼睛里。

 

他笑得更加肆意,低头敛眉,随即走了过去。

 

“把你的手拿开。”

 

王俊凯终于睁开了眼睛,毫无温度地盯着出现在眼前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的一条腿半跪在王俊凯双腿之间的沙发上,单手撑着沙发后背,另一只手则挑着王俊凯的下巴。

 

这个动作,激起他眼底的寒凉。

 

易烊千玺松开了手,却转眼滑到了王俊凯的脸颊上,抚摸地小心翼翼,像是情人间最基本的互动。

 

“哥,你就这么讨厌我?”

 

低沉地声音在耳边慢腾腾地响起,王俊凯眼眸如墨,怒意在胸前积压。

 

“滚。”

 

“还真是绝情呢。”

易烊千玺闪了闪眸子,身子靠的愈发近,像是没有听到王俊凯的话一般,一只手从王俊凯微敞的领口间探了进去。

 

“我叫你滚听不见吗?!”

 

脸颊上感受到重重一击,易烊千玺重心不稳倒退几步靠在了身后的办公桌上,他单手扶着桌沿,另一只手背擦了擦嘴角,然后低头笑了起来。

 

“嘿,这么大反应干嘛?”

“下手没轻没重的。”

“嘶……晚上怎么跟爸妈交代?”

 

“你是自己滚,还是我叫保安送送你?”

 

王俊凯阴沉着脸,多一眼都不想看眼前的人。

 

易烊千玺没有错过他的嫌恶,亮晶晶的眼睛沉了沉。

 

“哥,今天必须回家啊。”

“就算是做戏,也得做的全一些。”

“十二年都能演过来,怎么到如今开始不敬业了?”

 

“别叫我哥,听着恶心。”

王俊凯转身走到办公室的衣架上拿起自己外套穿在身上,然后瞥了眼依旧靠在办公桌旁的青年。

 

“我会回去的。”

 

易烊千玺看着他,刚要开口。

 

“因为那是我的家。”

 

王俊凯推门而出,将空旷的房间留给那个忽然黯淡了神色的青年。

 

外面已经开始升腾起灯光,照在落地窗前明明晃晃的,勾勒在易烊千玺的脸上,看不清表情。

 

02

 

王俊凯驱车来到那所别墅前的时候,没有着急下车进去,而是在车里扶着方向盘看了片刻。

看着这栋从小长大的住所,本来也算是和和美美万事如意的。

 

却在他14岁那年,自己爸爸领回来一个看着温驯实则狡猾的小男孩,还摇身一变成了自己的弟弟。

 

既然是弟弟,为何不姓王?还有一个那么不伦不类的名字。

 

王俊凯对易烊千玺没有好感,不是因为他的横空降临,而是,他小时候听到易烊千玺是自己爸爸跟外面女人所生的孩子。

 

这对王俊凯而言,就像一个耻辱。

 

不论是从哪种角度来说,易烊千玺的出现,让王俊凯本来平静的生活,变得奇形怪状。

 

他可以在外面打了架回家后,还能表现出一副品学兼优的模样。

小时候的王俊凯也没少揭穿过他,但都被父亲呵斥回去。

有的人可以十年如一日的表里不一,却还有人毫无条件地袒护着他,就像每次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伪装的谦逊外表下对他展现出来的挑衅笑容。

 

就恨得牙根痒痒。

 

恨不得将其按在地上打到求饶。

 

因为12年来,王俊凯最想看到他吃瘪的样子。

 

可是易烊千玺,不论是受到他怎样的谩骂与侮辱,仍旧能弯着一双眼睛恬不知耻地叫一声:哥。

 

王俊凯烦躁地拔下来车钥匙,打开车门走下了车。

 

自己家里的钥匙不知放在了哪里,王俊凯只好按了按门铃。

开门的是自家用了多年的阿姨,在看到王俊凯时惊喜溢满了眼睛。

 

“小凯回来了?”

“你可算回来了!”

 

“陶姨。”

王俊凯勉强挤出来一抹笑。

 

“快进来,你这一回来,你爸妈可要高兴坏了哟!”

 

王俊凯点了点头,抬腿走进了门,王妈听到动静早就迎了过来,一脸欣喜。

 

自从儿子在外面自己经营了公司后,就一直很少着家,连回家都成了一道奢侈品。

 

“妈,我爸呢?”

 

“他在书房写字呢,数他最清闲。”

 

王妈接过王俊凯的脱下的外套,拉着他坐回了沙发上。

 

“你看你多久没回家了,就算是工作要紧,也别忘了回家。”

 

“公司刚起来,先头有些忙。”

“今天爸生日,再忙也得回来。”

 

王俊凯笑了笑,再怎么样,他还是很爱这个家。

除了那个不伦不类碍眼的家伙。

 

“千玺呢?”

“你们怎么没一起回来?”

 

王妈剥了个橘子递给王俊凯,略带关心的问了句。

 

王俊凯眉头微收,却没有太过于表现。

 

“来之前问了他,他现在大学里课程多,恐怕会晚些。”

 

对于易烊千玺,王俊凯扯起谎来演起戏来这些年也得心应手。

 

“那你倒是等等他呀。”

“他那学校又不好打车,你也不开车接他回来。”

 

王俊凯眉心舒展,面对自己亲妈的埋怨只不好意思地弯唇一笑,连连应着下次一定不会这样了。

 

心里却早已翻了个。

 

真不明白,自己妈到底心有多大,对于易烊千玺的出现非但没有生气,反而待其如亲子,而易烊千玺那个家伙,有时候嘴巴甜起来,也难怪自己妈会招架不住。

 

只是,这多少有些不合情理。

 

“妈,我就不明白了,易烊千玺他不是……”

 

“千玺回来了?!”

 

门口忽然传来陶姨的声音,打断了王俊凯即将脱口的话。

 

王妈眼眉一笑,连忙迎了过去。

 

王俊凯倚在沙发上,转头看着门口走进来的那个青年。

 

还是之前那一身正式的衣服,见惯易烊千玺松松垮垮的装扮,王俊凯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易烊千玺今天穿的倒也精致。

 

衣服很合他身形。

但就是怎么看怎么觉得糟蹋。

 

王俊凯收回目光,拿起茶几上的报纸闲适的看了起来。

不再理会一旁温馨的场景。

 

 

03

 

晚餐陶姨做了一桌的拿手菜,而王俊凯因为某人坐在对面开始变得食之无味。

 

尤其是对面那人还荡漾着一脸标准的假笑。

 

嘴角因为王俊凯留下来的淤青像是处理过了,不仔细看看不出一丝端倪,王俊凯筷子有一下没一下的夹着菜,只想快点吃完这顿饭就不必再看到他。

 

“千玺,最近学业紧,多吃点。”

“你学校离得远,来来回回也不方便,明早让小凯送你过去。”

王爸笑着给易烊千玺夹了许多菜。

 

“您的生日,我怎么能缺席。”

“呐,生日礼物跟我哥的没法比,这是我在学校里画的,送给爸,咱们年年有今日。”

易烊千玺放下筷子,从身旁的包里拿出一个卷轴,递给了王爸。

 

王爸赶紧接了过来,饭也不吃就急急打开了。

眼睛笑成了一条缝,看了许久许久,中间眼神又放空了片刻,像是在鉴宝一般。

 

“真是太喜欢了,好孩子,有心了。”

 

王俊凯不着痕迹地瞥了一眼,才发现那是一副泼墨图,松柏如林,倒也别具风雅。

 

道貌岸然的家伙也能画出这种画?怕不是在哪买的赝品自吹自擂吧!

 

“哥,多吃点。”

 

王俊凯正在心里暗自腹诽,眼前却突然出现了另一双筷子,抬眼就看到了对面眉眼如画的易烊千玺。

 

在水晶灯光照射下,竟然有些好看。

 

人畜无害的,像是王俊凯以往的观念都被打翻。

 

“小凯,你看千玺,多照顾你。”

“人家才像个做哥哥的。”

王妈在一旁笑嗔着。

 

果然,虚伪就是虚伪。

 

王俊凯将易烊千玺加来的鱼拨到了一边,随意塞了几口饭,便说饱了。

 

易烊千玺低眉间看到他的动作,放在嘴里的米粒嚼的十分细致。

 

“哎呀,我给你爸订的蛋糕忘记拿了!”

王妈忽然放下筷子,一脸不好意思地看着王爸。

 

“忘了就忘了,我多大岁数了,也吃不来那种东西。”

 

“哎?吃是另一回事,主要是意义,瞧我着脑子!”

 

“妈,反正我也吃好了,正好去消化消化,我去拿。”

 

易烊千玺站起身,便去拿外套。

 

王俊凯看着他,伸了个懒腰,刚要说回房休息,就听到了自己亲妈的声音。

 

“小凯,你和千玺一起去。”

“不远,就环景路上的那家店。”

 

太阳穴微微一抽,王俊凯无奈地应下,抬眸间看到站在不远处的易烊千玺笑出来了梨涡,将白眼翻进了心里。

 

04

 

如今是开春的天气,晚上也不算太暖。

 

王俊凯插着口袋大步走在前面,根本不管一起同行的易烊千玺,长腿一迈将人甩出了几米远来。

 

易烊千玺倒也不生气,也没有加快脚步,就这样慢慢跟在他的身后。

 

路上行人车辆都不多,两人的影子被拉的很长。

 

这样的场景陌生到习惯,熟悉成自然。

 

就像很多年前,易烊千玺也喜欢这样跟在王俊凯的身后,尽管前方的人每次转首给他的眼神都是厌恶,易烊千玺也乐此不疲。

 

用王俊凯的话来说,脸皮厚出第八大奇迹。

 

易烊千玺目光变得比天上的月光还要柔和。

也只有在他身后的时候,才能这般无所顾忌地开始一场温柔至深的凝望。

 

因此,直到拿到了蛋糕,两人都没有再说一句话。

 

王俊凯拎着蛋糕走出门店,毫不理会身边的易烊千玺,谁知胳膊却被人拉住。

 

“干什么?”

不耐烦的语气伴随着侧首凌厉的目光 。

 

易烊千玺弯眉一笑。

 

“我想吃冰淇淋。”

 

“那你去吃,拉着我干嘛?”

王俊凯想甩开他的手,不曾想易烊千玺手上的力道大的像个钳子。

 

“你等我一下啊,总不见得让爸妈看到我们没一起回去吧?”

 

王俊凯收回眼眸平视前方。

 

“滚去买啊,废什么话?”

 

易烊千玺这才松开手,转身走到甜品店。

 

王俊凯站在街道上的路灯下,面无表情。

片刻后,眼前忽然出现了一个粉红色的甜筒,这个天气冰淇淋不容易化,还维持着很好的形状,让王俊凯眉心一跳。

 

“我不要。”

 

“买一送一,扔了可惜。”

 

“那你就扔了。”

 

王俊凯转身离开,谁知易烊千玺却执着地追了上来。

 

“浪费是很可耻的,再说,至于么,你就算是讨厌我,食物却是无辜的。”

 

被他吵得头疼,王俊凯停下脚步,伸手接过甜筒。

咬了一口在嘴里还没化开就咽了下去。

 

易烊千玺在他身边看的津津有味,吃的也津津有味。

 

“其实很好吃对不对?”

 

王俊凯口腔内满溢着少女的草莓香气,让他有些无语。

不过尚且可口,就懒得在争执什么。

 

“王俊凯,你不觉得今天晚上的月亮很美吗?”

 

是挺美的,王俊凯放慢了脚步,任由月光沐浴周身的街道。

如果不是身边的人煞风景。

 

“残缺的月牙儿,多有艺术感。”

易烊千玺咬了口冰淇淋。

 

“易烊千玺。”

王俊凯停下了脚步,忽然转身面向易烊千玺。

 

“哟,叫我的名字了?我算算这是这么多年你第几次完整叫我的名字?”

易烊千玺也转过身,与王俊凯相对而立。

 

四目相对,一个低沉没有温度,一个含笑不明就里。

 

“你整天假模假样的不会累吗?”

 

“这就是我啊,何为假模假样?”

 

王俊凯哼笑一声。

 

“你嘴里有没有一句实话?”

 

“有啊。”

易烊千玺敛了敛目光,认真的像是被老师提问的学生。

 

王俊凯撇开眼,不想理会他。

 

“就比如我喜欢你。”

 

……

 

月光在两人身上打了许多个转,王俊凯的面容在夜幕下渐渐模糊。

 

“啪!”

 

脸颊上传来灼热,易烊千玺的脸被迫侧到了一边。

 

“别再让我听到这样恶心的话。”

 

王俊凯将手里甜筒丢进垃圾桶,转身离开。

 

易烊千玺没有再去追随他的背影,脸上的疼痛挤压在神经末梢,幻化出知觉后挂在脸上是带着努力的笑。

 

真的很恶心吗?

可是我真的喜欢你啊。

 

05

 

王俊凯一夜没有睡好。

 

眼睛有点肿,起了床在路过某个房间时顿了顿脚步。

 

反正今天也要送他去学校。

王俊凯将走过的脚步收回,停在门前敲了敲门。数声后也没有回应,王俊凯刚要加大力度,陶姨却忽然走了过来。

 

“千玺一早就走了。”

“说是学校里有事,就先回去了。”

 

王俊凯的手还悬在半空,听到陶姨的话点了点头。

 

这么自觉?

 

本来是件高兴的事情,可是王俊凯在走下楼梯的时候,却有些莫名的烦躁,道不明说不清的。

 

是彻底决裂了吗?

 

如果是因为昨天那一巴掌……

 

自己好像是真的有些过分。

无所谓了,易烊千玺你最好记仇,永远都不要再搭理我。

 

06

 

投入到工作后的王俊凯会将所有多余的情绪置之脑后,易烊千玺也再没有来公司膈应他。

日子本该过得有滋有味。

 

可是他还是会在闲暇之余在额间多出来那么一丝愁绪。

 

接到家里的电话时,王俊凯还在开会,说是晚上必须回家吃饭。

本来想一口拒绝的时候,却听到那边传来自己妈笑的泛滥的声音。

 

“小凯,必须回来哈。”

“晚上千玺带女朋友回来,你这做哥哥怎么着都不能缺席。”

 

电话挂断了许久,手机还挂在耳边。

一向在工作上如拼命三郎一般的王俊凯,却连接下来的会议内容一字都听不进去。

 

老板有心事,员工也不敢多问,草草结束了会议后就都各自散了开。

 

只留下王俊凯在会议室捏着自己的鼻梁闭目养神。

 

“王总?”

“晚上跟华氏的饭局……”

 

“推了。”

“晚上另有安排。”

 

王俊凯站起身,从鼻尖叹了口气,到办公室里拿了车钥匙就离开了公司。

 

半下午的时候就早早回到了家里,王妈跟陶姨像是过年一样,将家里里里外外收拾了个干净。

 

就连那平日里的吊灯,都反光的有些刺眼睛。

 

王妈的笑始终挂在嘴角,与王俊凯的样子反差的厉害。

 

“你挂着个苦瓜脸干吗?多好的事情啊!”

“我天天就盼着你们俩给我带个儿媳妇回来,你看看千玺做弟弟的倒先带回来了。”

“你也得给我抓紧哈!”

 

王俊凯拿着杯子喝了杯水。

 

“那个,什么时候的事?”

 

“应该有段时间了吧。”

王妈将水果放在茶几上。

 

“和千玺是同学,千玺的眼光,一定不会差。”

“哎呀,这都六点了,怎么还没来呀?”

 

王妈等的心里直闹腾,在客厅里来来回回地打转,还时不时地问着衣着合不合适,王爸无奈的笑着,说第一见面别吓着人家女孩。

 

倒是王俊凯沉默着一张脸,连连喝了好几杯水。

 

直到门前传来钥匙的转动,王俊凯握着水杯的手微微一颤。

 

“来了来了终于来了。”

 

王妈激动地站起身,而王俊凯只微微侧过目光,直直地看向门口。

 

易烊千玺的胳膊被一个长相高挑的女孩子挽着,两人有说有笑的走进来,女生在看到热情的王妈时,腼腆地低下了头。

 

易烊千玺低头看着女生宠溺一笑,离得太远,王俊凯听不到任何对话, 只觉得那荡漾的梨涡特别刺眼。

 

“小然,这是我妈,这是我爸。”

 

“叔叔,阿姨。”

 

“哦对了,这是我哥。”

 

忽然被点到名的王俊凯整理好思绪,勉勉强强挤出来一个笑容。

 

“你好。”

 

“你好。”

 

女生清淡温柔,声音也清澈,看得王妈一脸的满意。

 

“你不用拘谨,我家里人都很好的。”

 

“我没有……”

 

“还没有呢,那刚刚是谁耳朵都红了?”

 

“哎呀,你讨厌……”

 

王俊凯很想专心致志地阅读报纸,可是这些对话还是传进了他的耳朵。

 

将报纸丢下,王俊凯站起身。

 

“突然有些工作要处理,我先回房间。”

 

说完也不等王妈回话,就走上了楼。

 

易烊千玺的目光随着他的身影离开,然后低头认真地剥橘子。

 

晚饭吃的其乐融融,王妈越看越满意,巴不得易烊千玺天天带回来。

 

眼看着天色已晚,杨然给易烊千玺一个示意。

 

“今天太晚了,我先送小然回去。”

 

“看我这记性,一聊起来就忘了时间,女孩子一个人回去不能太晚,千玺你快送小然回去。”

 

王俊凯从头至尾没有一句话,却在抬眸间看到对面牵住的两只手后,暗暗凝住了眸。

 

*

“好了,我打车回去就行了。”

 

“我看你上车。”

 

杨然微笑,抬头看着易烊千玺。

 

“千玺,你家人真好。”

“就是你哥哥,好像不太喜欢我……”

 

“是吗?”

“你多想了。”

易烊千玺垂了垂眸。

“他天生就那样,很难有让他喜欢的人和事。”

 

“这样啊……”

杨然看着易烊千玺略显神伤的面孔,眼神微微一愣。

 

“车来了。”

 

“嗯,那我先走了。”

 

“到家给我信息。”

 

“好的,再见。”

 

易烊千玺打开车门,杨然弯身坐了进去,看着出租车缓缓驶离,易烊千玺这才转过身,慢慢往回走去。

 

今晚月亮暗的可怜,易烊千玺插着口袋,脚步一下比一比慢,慢到就像不想回去。

 

毫无预兆地打了个哈欠,路上空无一人,易烊千玺哈欠打完抬起头,忽然映入眼睛一道笔直的身影,正站在他的前方,除了身影,看不清表情。

 

易烊千玺停下了脚步,有些不明就里。

 

“哟,这么巧儿,哥是出来消化食了吗?”

 

06

 

“我就问你一个问题。”

 

在冗长的沉默后,王俊凯终于迈开了步子走了过来,他双手揣在外衣口袋里,看不见他口袋里的紧握成拳。

 

“这么多年,你对我……对我们这个家,到底有几分真心?”

 

“嘿,这是什么问题?”

易烊千玺笑出来声音,尤其在看着一脸认真的王俊凯,觉得心底涌进一丝风,绕着心脏。

 

“你知道我讨厌你,你是什么人我了解的透彻,明明心底恶心的要死,外表还装的人模狗样,还硬生生地装了这么多年。”

“你不要以为爸妈能被你骗过去,我就看不出你的心思。”

“当年我爸抛弃你妈,我就不相信你一丝怨念都没有。”

“我告诉你,如果你敢做出出格的事情,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比周围的夜还要幽深。

 

随着话语慢慢入耳,易烊千玺的笑也越来越深。

 

“王俊凯,我在你心里就是这种人?”

 

也许是对方的目光太过于清澈,也许是他叫他的名字十分认真,王俊凯顿了顿,有些难以回答。

 

“你还真是……算了。”

“随便吧。”

 

易烊千玺不再多说,低下头从王俊凯身边走过,笑容维持在嘴角有些酸麻,眼底再也聚不起笑意。

 

胳膊忽然被人拉住,易烊千玺压下的目光怔在原地。

 

“女朋友不错,好好对人家。”


.......


 

“我会的。”

 

 

07

 

易烊千玺真的会说到做到。

 

王俊凯将工作安排的毫无缝隙,出差也越来越频繁,似乎是想逃离这个城市。

 

但只要空白下来,心里的有些思绪就越来越堆积,压得胸闷无比。

尤其有意无意的知道,某人丰富的恋爱生活后,王俊凯都会觉得心口闷的厉害。

这种感觉他抵死不愿承认,可是心脏却无比诚实。

 

下了班找了个陌生的酒吧,要了几瓶酒,便自斟自饮起来。

 

有的时候,人越想醉的时候往往千杯不倒。

 

王俊凯不知道灌了多少酒,脑海还是呈现着那张永远笑意盈盈的脸,无论他的言语多么伤人,那笑容就像是事先拟定好的程序,万年不变。

 

手机在意识尚在的情况下拿出来,按出了那个几乎从不会主动打出的电话。

 

*

易烊千玺匆匆赶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趴在桌子上不省人事。

 

一脸担忧地将人扛起来。

这是喝了多少酒?左右不能送回家,易烊千玺只好随意找了家酒店,将人连抱带扛的丢进房间里。

 

失去支撑的王俊凯跌坐在地面上,睁开眼睛的视线里是来回打晃的画面,可还是模糊地看到了易烊千玺的影子。

 

他弯唇一笑,像个孩子。

“易烊……千玺?”

“讨人厌……的家伙……”

 

易烊千玺站在他面前,没有笑意。

 

“讨厌我么?”

“就连喝醉了也是讨厌我么?”

 

“王俊凯,你有没有心的?”

 

“千玺……混蛋……”

“大混蛋……”

“为什么……要出现在我的……世界……”

 

易烊千玺蹲下身子,靠近王俊凯的脸。

 

“是不是我离开你的世界你就开心了王俊凯?”

“我已经在尽力了。”

 

“你若有天大的本事,就别让我爱上你。”

 

王俊凯耷拉着脑袋,脸上是酒醉的红晕。

 

他忽然抬起眼,抿着嘴巴仔细聚焦,忽然伸手抚摸上面前易烊千玺的脸颊……

 

易烊千玺眼神一滞,伸手握住了王俊凯的手。

然后缓缓靠近,脖子一歪,直接吻了上去。

 

酒精的触感让两个人都有些意乱情迷,易烊千玺捞起王俊凯的腰,对方的手臂抱过他的脖颈,就像这么多年接触到王俊凯那么多次的拒绝与厌弃,这一刻的迎合都让易烊千玺兴奋不已。

 

反正在你眼里也不是什么好人,王俊凯,反正我也无法改变你的看法,如果迟早都要离开你,至少给我一个可以用终生回忆的情节。

 

在两人翻滚到床上的时候,衣衫早已凌乱。

 

所有的压抑与思念,都一发不可收拾。

 

08

 

王俊凯要订婚的消息在当下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毕竟王氏企业的总裁订婚那也是件不小的事情。

 

不管是商业联姻,还是可贵爱情,在别人眼底都是值得艳羡的事情。

 

易烊千玺以学业繁忙的理由彻底搬出了家里。

 

就像他好久没有见到王俊凯一样,那天晚上的事除了他再也无人知晓。

他处理的很干净。

 

连告诉他喜欢他都会让他觉得恶心,如果让他知道,自己在他没有意识的情况做了那种事,王俊凯大概会杀了他吧。

 

订婚是件好事情啊。

 

他本来就值得更好的生活,而易烊千玺,本来就是多余的物件摆在了王俊凯完美布局的画面里。

 

将申请出国交换生的报名表递给教务处的时候,易烊千玺在出门前碰到了杨然。

 

对方没有责怪他过多歉意的眼神。

 

“你不用觉得对不起。至少你也尽力想要喜欢上我,只是没成功而已。”

 

“还是很对不起。”

易烊千玺看着杨然,坦荡的让人不忍责备。

 

杨然弯唇一笑。

“谁说忘记一个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开始一段新的感情?”

“显然是不科学的。”

“只是你那么喜欢他,他马上就要订婚了。”

 

“我喜欢他,本来也没想过有个结果。”

“从各个方面来看,我们都不合适。”

“最重要的是,他对我,毫无情意可言。”

易烊千玺喝了口易拉罐里饮料,眼底的苦涩无法躲藏。

 

“我觉得不尽然。”

“那天我跟你回家,他可是很不高兴,千玺,也许……”

 

“对于王俊凯,我可不敢自作多情。”

“好了,总归是我对不起你,以后有什么需要,一定在所不惜。”

 

杨然笑着摇了摇头。

“你参与了交换生,是打算出国了吗?”

 

“嗯,审批下来,下个月的事情。”

“离开总归是好的。”

 

09

 

王俊凯没有心思放在订婚上,甚至连订婚对象的模样都记不住。

 

他电脑上文件同一页已经挂了半天了,却连十个字都没有看进去。

 

而心底有一个事情让他颤抖到发慌,他好像,好像,对易烊千玺,有了不可说的情愫。

 

不行,不可以。

 

那可是他弟弟,就算,就算不是一个妈生的,那也留着一个爸的血。

王俊凯,你疯了吗?

你知道自己踩入了怎样的禁区吗?!

 

烦躁与慌乱随之而来是想见不敢见的欲望。

 

订婚的事情也就在蒙圈中答应了下来,无论如何,这都是条正确的道路,而隐藏在心底不为人知,不能诉说的秘密,就永远藏在心底吧。

 

易烊千玺那是他的弟弟。

从11岁时就成了事实,尽管不愿承认不敢喜欢,但王俊凯都无法躲避,无法无视,易烊千玺每一个笑容都曾在他心底留过痕迹。

 

在知道易烊千玺出国留学的时候,王俊凯像是疯了一样冲回家里。

 

可是曾经在他隔壁的房间,却早已空空如也,干净的像从未来过。

 

“千玺出国,为什么我最后一个知道?!”

 

王妈叹了口气。

 

“我也是才知道,这孩子,也没有提前打个招呼,说走就走了。”

 

王俊凯压下眼眸,酸楚的思绪久久不能平息。

 

忽然发现,他连追随的脚步都无法迈开。

 

“千玺这孩子,小时候失去双亲,尽管我和你爸拿他当亲儿子看,他也有着自己的骄傲,这次出国,家里一分钱都没拿。”

“这山高水远的,要是受了苦,我可怎么对得起他死去的父母。”

王妈皱着眉头,眼泪就要掉下来。

 

“妈,你说什么?”

王俊凯忽然转过头,有些不可思议。

“他父母?千玺他,他不是……不是我爸的……私生子吗?”

 

“你小子听谁胡说八道的?!”

王妈有些无语,瞪着一脸茫然的王俊凯。

 

“千玺父母跟你爸那是生死之交,可惜早年除了车祸,你爸这才将千玺接了回来,你胡说些什么?”

 

王俊凯觉得胸口裂了一道口子,不知道是笑还是哭。

原来蠢笨如他,小时候听到了只字片言后竟然困扰了他这么多年傻逼一般的想象力。

 

“小凯,你订婚准备的如何了?”

 

“妈,我想,我不会订婚了。”

 

 

 

“王总,您母亲又来电话了。”

 

“不接,告诉她,婚绝对不订了。”

 

“因为,我有非爱不可的人了。”

王俊凯墨镜下的眼睛带着清亮,步子迈的飞快。

 

“那跟山来集团的合同?”

 

“推迟。”

 

“推迟到什么时候?”

 

王俊凯停下脚步,转过身摘下墨镜,看着马秘书。

 

“推迟到我脱单了以后。”

 

“啊?”

 

……

 

“各位乘客,飞往美国纽约的航班即将起飞,请各位旅客迅速办理登机手续……”

 

王俊凯坐在飞机上,反复翻看一副简单的素描。

这是在易烊千玺房间里枕头下翻出来的秘密。

 

细致的线条勾画出一个前行的小王子,和一只紧随其后的小狐狸。

 

那空白处还落下线条优美的字体。

 

我内心表现很积极,一路都能尾随你。

 

end

 

下一篇  你就不要想起我

 

评论(91)

热度(193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