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总目录

 

BGM

 

#一发完#

#上升升体重#

#一首歌一故事#

#糖衣刀片#

 

别喜欢 我长期的勇敢

别揭穿 我唯一的遗憾

 

多草率 除了你都不爱

 

 

王俊凯没觉得自己把感情看得有多重,可还是在易烊千玺半开玩笑说出来不可能的时候,心里传来一阵绞痛。

 

像是忽然打在他脸上的一记耳光,带着巴掌印的笑容都找不准聚焦点。

 

 

00

 

火锅店没变什么样子,装修更精致,人流量更大了些。

 

锅底才端上来,没多大会就开始咕噜咕噜翻滚着,雾腾腾的热气在眼前晃来晃去。

 

赵申拿着木筷子往里面倒腾着菜,眼光扫了扫眼身边的人,又看了看对面拿着手机翻看不停的另外一个人,眉心颤了颤。

 

本着吸取火锅蘸料能将翻滚熟透的食物送入嘴巴之前契合与味蕾之间最完美口感的精神,赵申垂着眉头嘿嘿一笑。

 

“难得预约的到这家店,你俩还不赶紧吃?”

“再晚别怪我没给你们口下留情。”

 

赵申说完用手肘碰了碰身旁的王俊凯。

 

对方非但没有搭理他,依旧抱着手臂一脸冷滞地盯着对面专心致志翻看手机的易烊千玺。

 

大多是感受到了这抹不怎么友好的目光,易烊千玺地视线从手机上离开,抬起头一脸茫然看了眼对面的两人,然后拿起筷子,在火锅的上空顿了顿。

 

“熟了吗?”

 

“再等会。”

 

赵申拿起杯子,里面虽然装的是饮料,但也勉强能走个形式。

 

“多久没一起吃过饭了,来,先碰一个。”

 

易烊千玺倒是很配合,笑了笑放下手机端起杯子迎了上来,倒是王俊凯依旧无动于忠,浑身散发的气息几乎都能将火锅里的汤冻成冰。

 

赵申碰了他一下,易烊千玺被他盯得不自然,撇过眼后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没有什么好避讳的,直接就接了电话。

 

“喂?”

“舞蹈要重新排吗?”

“今天啊?”

易烊千玺看了看手表。

 

“晚上应该可以。”

“明天?”

“陪你逛逛北京?”

 

“不是,这倒不是什么大事,只是你的身份恐怕……”

 

“行吧,要是没有什么变故,应该可以。”

 

“嗯好,再见。”

 

赵申默默夹着牛肚往口里塞,抬着眼眸竖着耳朵将电话也听了个清晰。

 

“之前在你那练舞的大明星?”

 

“嗯。”

易烊千玺放下手机,拿着筷子搜寻着食物。

 

“让你陪他逛街?”

 

“是啊。”

“他是第一次来北京,不熟悉,想四处转转。”

好像还没到最佳的光泽,易烊千玺夹着毛肚按在锅里。

 

“也不知道你闲还是他闲。”

“方如安在北京买了几套房子了?他不熟悉?就你熟悉?!”

 

“我看你是闲的蛋疼没事找事。”

 

一直端着的王俊凯终于开了口,一出口就是直言不逊,只听的赵申一头是汗易烊千玺一脸懵逼。

 

也不在乎毛肚的最佳口感了,易烊千玺直接丢在了锅里不见踪迹。

 

“从一见面你就阴阳怪气的,王俊凯,你是不是吃错药了?”

 

“对!”

“我就是吃错药了!”

“你管的着吗?!”

 

椅子拉的特别响,易烊千玺抬头看着他拎着外套直接走了出去,心里通氧的地方像是被人给封住了,直憋得他喘不过气。

 

“他抽什么风?”

 

赵申没拉住王俊凯,现在对面的人又一脸阴郁,只觉得这场火锅白点这么多经典火锅食材。

 

放下筷子,看了眼对面的青年,眼眸幽清,棱角分明,都说姑娘能出落的风姿照人,那小伙儿也是能越长越精致,越长越撩人的。

 

“你问我?”

 

“他抽什么风,你比我更清楚吧?”

赵申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你们啊……”

 

01

 

王俊凯的外套拎在手上都快被他抓皱了,像是不解气,但是迫于大街上人流众多,打消了一脚踹在垃圾桶上的想法。

 

眉目紧皱在一起,那浓深的眼眸里凝聚的不仅仅是愤怒的情绪。

 

还是会生气,还是会在意,还是会不甘心。

 

还是会矫情的心痛。

 

尽管经久岁月,柳绿霜白,我们已经从白衣少年走到了即将而立之年。

 

你还是不紧不慢不温不火如一潭沉静的死水,我从岸边小心翼翼走过,还是不小心湿了鞋面。

 

在爱情里面,付出都多少都是债,只不过是主语不同而已。

王俊凯在第一人称的故事里负债累累,卑微地跌落进了尘埃里。

 

哪怕曾经,他是那样一个倔强而又高傲的人。

 

 

02

 

黄昏的光照在洁白的墙面上可以反射出来一副生动的画面,赵申抱着篮球从走廊一头慢慢走过来,被汗水打湿的头发挂在额前的发带上。

 

在熟悉的班级外停了下来,赵申单手夹着篮球,另一只手扶在窗台上,含笑看着空旷教室里仅有的两个人。

 

一个眉目清秀,正一丝不苟眸光淡淡带着细腻的嗓音讲解着试卷上的习题,他身边的桌子上,另一个趴在桌子上,嘴巴撅着将圆珠笔夹杂鼻子下面,眉头微皱眼神涣散地看着试卷上一个一个的红叉叉生无可恋。

 

两人的校服交叠在一起,滞然的蓝色浸染上黄昏的光彩,冷色调撞上了暖气,是画家眼里最美的叠合。

 

“啪!”

 

头顶因为这一敲,圆珠笔从嘴巴上掉下来。

 

王俊凯坐直身子,抬手揉了揉被打的脑袋,一脸故作委屈地看着面前的人,可是对面的人却连眼角的余光都不留给他,而是翻着卷子淡淡开口。

 

“同样的题还是错,给你讲也不认真听。”

 

“你还要不要好好考了?”

 

果然对症下药,王俊凯呼了口气,从对方手里拽过来试卷,转脸摆上一副精忠报国的表情,余光却扫到窗台上正笑着看戏的赵申。

 

随手拿起一本书就砸了过去,赵申伸手接住,直接从窗台上翻了进来。

 

“王俊凯,让小爷看看你有没有长进!”

 

“对了,千玺,你能把他拉到现在这个水平,也算是仁至义尽了,所以接下来,咱们只能尽人事看天命了。”

“以后还是跟我多约点球啊,没你打配合太没意思了。”

 

“信不信我抽你?”

王俊凯一脚就要踢过去,被赵申轻巧躲开了。

 

“时间不早了,我该去舞社了。”

易烊千玺笑了笑,低头整理好了书包,然后将一本笔记递给王俊凯。

 

“这是我最近整理的。”

“回去好好看。”

 

王俊凯挑着眼眸,刚要伸手接过来,易烊千玺直接拿着笔记本在王俊凯脑袋上敲了一下。

 

“我可是会考你的。”

“耽误我那么多节舞蹈课,给我上点心。”

 

赵申在一旁憋着笑。

没有什么比能看到王俊凯吃瘪更让人乐呵的事情了。

 

易烊千玺单肩挂上书包转身走出了教室,王俊凯还在低头看着手中的笔记本忽然发现人已经走开,连忙胡乱的将书本往书包里一顿乱塞,抬步就要追出去。

 

赵申眼疾手快,抬手抓住他。

 

“投胎去?不和我一起走啊?”

 

王俊凯甩开他,回头笑地很贱。

 

“明天请你喝汽水啊,今天咱俩不顺路。”

 

运动会都没见他跑这么快过,赵申感觉王俊凯这一阵风飘过将自己汗湿的头发都快吹干了。

 

不顺路?

 

去你大爷啊王俊凯,我们两家邻居你丫说不顺路?

 

赵申没好气地踢了王俊凯的书桌一脚,也走回座位收拾好书包,曼斯条理地走出教室,走出门口后他忽然站在走廊上顿了顿。

 

从这个高角度看过去,已经快走到校门口的易烊千玺忽然停下了脚步,赵申有些无语,果然下一秒看到转身等待的易烊千玺迎来了跑的像个兔子的王俊凯。

 

王俊凯啊王俊凯,你什么时候有了这种毛病?

 

赵申无奈地摇了摇头,走了几步略微放慢了脚步,他再次看了看那两道越走越远的身影,在夕阳下的街道上渐行渐远。

 

有一种曾经从来没有深刻斟酌过的想法从脑间迸发出来。

 

王俊凯,你这个毛病……真的不是个好预兆。

 

恐伤神。

 

03

 

要是知道自己的发小智商迸发难免算对了命成了半仙,王俊凯怎么说也得给他上个三炷香。

 

易烊千玺怎么会有错呢?他是那么好的一个人。

好的一点都不现实。

 

所以在你追我赶的情爱里,就别去纠结那些幼稚的谁先招惹谁。

 

没错,如果不是易烊千玺在高一月考的时候为素昧蒙面作弊未遂的王俊凯打了掩护,王俊凯也不至于按捺不住自己那颗廉价的心脏自我跳动了那么多年。

 

“所以,那次你为什么帮我?”

 

是人都好奇,尤其是王俊凯总是忘不了那天易烊千玺是怎么英雄救帅的,一双眼睛在阳光下忽明忽暗。

 

带着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的信念。

 

“就,看你紧张的样子,特想帮你。”

 

多么随心所欲,那就是随心所欲的开始,谁都不要刻意解读。易烊千玺就该被派发无数张好人卡,因为他总归是王俊凯的贵人。

 

会在王俊凯打球受伤时扶他去医务室,会在医务人员繁忙的时候亲自缠绕纱布蹲下来为他包裹脚踝;

会在王俊凯打架罚站时,陪着他一直等到阳光褪去校园;会在王俊凯高二跻身到易烊千玺一个班级里的时候,不厌其烦地为他补习功课。

 

会在王俊凯提出想要和易烊千玺考一所大学的时候,推掉每天晚上两节舞蹈课的其中之一,留在教室里为他开小灶。

 

为此赵申在接受到王俊凯对比后的申诉时,还扪心自问地自责了一遍,可每次看到王俊凯那副特别欠儿的笑容,赵申心里仅存的那么一丝愧疚随即一吹即散。

 

和王俊凯认识这么久,身为发小兼兄弟,他很感谢易烊千玺的出现,但退一万步讲,真触及兄弟情。

 

他又觉得,易烊千玺要是从一开始就没走进王俊凯的世界该有多好。

 

至少不会让他在短暂的快乐后,纳入永久的无法释怀。

 

可是后来,同样站在易烊千玺好朋友的角度上来看。

 

只要他好就好。

 

 

04

 

王俊凯很努力,还是没能跟易烊千玺考进同一所大学。

 

也难怪,如果他是那么容易就能被人追上脚步的话,他就不是易烊千玺。

 

失落是有的,但至少还可以,两个人的城市离得不远,坐车大概三个小时左右,每个周末都可以用省下来的零用钱过去叨扰一番。

 

赵申考的更远,没能见证到王俊凯这段青春岁月的波澜壮阔,崎岖不平。

 

大二那年,同校的学妹羞答答地跟王俊凯表白,情书还有托人转告的情况王俊凯遇到过不少,但是当面捧着一堆气球还围着一群吃瓜群众表白的场景,王俊凯还是第一次遇见。

 

眉头紧皱是因为尴尬,手揣在裤兜里是因为无处可放。

 

学妹手里紧握的每一个气球上面都写了王俊凯我喜欢你,几十只气球几乎都快要将她纤弱的身体带飞起来。

 

王俊凯看着她红透的脸,以及结巴的言语,眉目忽然深远起来。

 

拒绝是在自己的意料之中,因为王俊凯在面对那一刻的时候,忽然发现了一个经久的秘密。

 

原来所有的不为所动,高冷清淡,都是因为,早在很久以前,那里就已经放进来了一个人。

 

他谈笑皆是柔情,举止全如春风。

 

带动着王俊凯的脚步,撩拨着他的心脏。

 

无论多么遥远的路,王俊凯都愿跟随,跟到他愿意对自己回眸一笑,朝着自己伸出手……王俊凯眸间一滞。

 

“对不起。”

 

女孩脸上闪出来了失望神色,还有勉强挤出来的笑容,并没有触动王俊凯的心。

 

他抿了抿唇瓣,从人群中走过,在与女孩擦身而过的时候轻声说了句谢谢。

 

谢谢你,让我知道了,我想要什么。

 

人群有些沸腾起来,王俊凯神色有些僵硬,没有再去在意身边人的吵杂。

可有些言语还是会流进耳朵。

 

“妹子好可怜。”

 

“有什么可怜,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谁规定了被动方一定要给主动方合理的回应?”

 

哲理就在现实生活中随时升华,王俊凯除了从当年易烊千玺嘴里吐出来的公式与分析步骤,什么哲理都没有兴趣。

 

所以在看清了自己的心意后一意孤行地来到了易烊千玺的城市。

 

他的城市依山傍水,王俊凯没有不熟悉,反而比自己所在的地方还要轻车熟路。

 

是个入冬的季节。

 

这次王俊凯没有着急去联系易烊千玺,而是在他的校门口坐了整整一天。

 

思绪飘荡了许久,有些事情也变的特别清晰。

 

易烊千玺对我好吗?

 

好,特别好,非常非常好。

 

易烊千玺喜欢我吗?

 

是可以揉进心里非我不可的那种喜欢吗?

 

王俊凯沉默了,自信是件好事,但也得分场合分角色分人物。

 

冬日的夜晚来的特别早,王俊凯在易烊千玺的校门口喝完了一杯早已冷透的咖啡,然后在月亮冒出之前。

 

买了车票回到了自己城市。

 

 

05

 

说我怂也好,说我没出息也认。

 

有些话不是不能说,而是说不出口。

 

王俊凯认为易烊千玺看向自己的眼中从来没有带着情意。

 

王俊凯是动了心,但是脑子没傻。

 

后来他很少去易烊千玺的城市,就跟好多人一个样,高中毕业后天各一方,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都随着这场历史性的分离而分散的理所当然。

 

意外的是易烊千玺后来找过王俊凯几次,他压着心里的雀跃带着导游的角色招待着易烊千玺。

 

赵申来一次也不容易,非要去找易烊千玺,王俊凯拗不过他请了两天假随他一起去,赵申还约了之前高中的要好的几个同学,一行人跑到了易烊千玺那里开始追忆往昔。

 

距离高中毕业后,大家又即将开始面临另一场毕业,一回生二回熟,王俊凯没有太多感触,因为兜兜转转能走在自己身边的还是那些人。

 

KTV里灯光闪的眼睛疼,其实王俊凯一点都不喜欢这种地方,不是年纪大了的问题,赵申破了嗓子的歌喉吵得王俊凯耳朵疼。

 

易烊千玺就坐在王俊凯身边,时不时侧过头跟他低语几句,戳的王俊凯耳朵痒痒的,心脏都快要跳出来。

 

王俊凯酒喝了不少,人就有点浪。

 

看着易烊千玺开门上厕所,脑子一热就追了出去。

 

走廊上迎面而来的冷空气,以及忽然静下来的环境,周遭包厢还在不停传出来声音,王俊凯跟着易烊千玺走到厕所,看着人走进去,就在门口等着。

 

易烊千玺没有发现王俊凯,出了厕所洗手的时候才看到倚在一旁眯着眼睛的王俊凯。

 

他眼神一愣,烘干了手走了过来。

 

“你在这里干嘛?”

 

“等你啊。”

王俊凯挑了挑眉,微微一笑。

 

易烊千玺有些纳闷,想拉过他往回走。

 

肢体上的触碰让王俊凯呼吸一滞,他忽然反手抓住了易烊千玺的手腕,将人拉到了自己面前。

 

“你怎么了?”

 

 

易烊千玺看着他的眼眸是带着关切的。

 

这种眼神最容易让人沉迷,王俊凯呼了一口气,带着醉意。

 

“你可不可以和我在一起?”

 

“你说什么?”

 

“我说,你可不可以和我在一起!”

 

看着易烊千玺疑惑的眉心,王俊凯有恃无恐地拔高了嗓音。

 

“我喜欢你。”

 

 

易烊千玺眼睛有片刻的失焦,在王俊凯即将再次开口的时候,忽然抽出了自己的手,笑弯了眉眼。

 

“你胡说什么呢?”

“我们不可能的啊。”

 

“为什么?”

心里揪的特别紧,王俊凯带笑的嘴角在抽搐。

 

“我们,是朋友啊。”

 

跟通常别人表白被拒的场景不一样,因为他们两个人都笑的像没事人一样,在外人眼里,就显得特别和谐。

 

王俊凯觉得心脏被拽掉了一块,指甲掐进肉里才努力笑的更明朗。

 

这个笑容恰到好处。

 

“你早说啊,你对我太好了我还以为你喜欢我呢!”

 

一手握拳砸在了易烊千玺的肩膀上,王俊凯抬手揽过他的肩,直接将人带回包厢。

 

“逗你玩呢,别往心里去。”

 

KTV内的灯光正好挡住了王俊凯窒闷的目光。

 

没关系王俊凯,别往心里去。

 

 

 

06

 

王俊凯拒绝了赵申的邀约,独自一人背着背包离开易烊千玺所在的那座城市时,刚好赶上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外头的雪花洋洋洒洒,隔着车窗滑落的时候仿佛砸到了眼眸里,顺着脉络凉进了心里。

 

记得以前陪着自己表姐看恶俗的偶像剧,台词里说初雪是恋爱的最好时光,王俊凯当时磕着瓜子扯着嫌弃的嘴角,用来表达对脑残编剧的嗤之以鼻。

 

偏偏现在觉得脸疼。

 

王俊凯从口袋拿出手机,深吸了几口气播下那个电话。

 

“跟你说一下,我回去了。”

 

“路上小心。”

“到了给我说一声。”

 

他还是那个易烊千玺,对你好到没有脾气,却唯独不会喜欢你。

 

“嗯,知道了。”

 

王俊凯看着远处努力眨了眨眼睛。

 

“那个,下雪了,别忘记看雪。”

 

 

这场在青春收尾时的愚蠢暗恋,其实全世界的看客都已经信以为真。

 

只有王俊凯自己还傻呵呵地连连解释着是假的,是开玩笑的,别当真,谁当真谁傻逼。

 

眼眶红红的,始终没有让液体滑落下来,是王俊凯紧咬的唇瓣以及紧皱的眉心努力抑制的完美结果。

 

 

07

 

后来我们的生活还算如意。

 

我也没有因为这场青春的悸动而损失些什么,转眼间各自的生活都仿佛还不错,也参加了几场同学的婚礼。

 

王俊凯也成了曾经老师眼里问题少年成功逆袭的典型案例,一线城市顶端公司里的高管,也让他这位单身男人成了炙手可热的追赶对象。

 

年岁越大往往越孤单,朋友还是那么几个。

 

跟易烊千玺之间,也从一开始的无话不说到现在的无话可说,所幸的是王俊凯渐行渐远的毫无痕迹,也就不会跟当年那场愚蠢的告白挂上钩。

 

本来就想着各自好好生活,以后彼此娶了老婆包一个大红包递过去,也不一定非要去现场。

 

什么都别做,将差点丢出来的秘密深埋地心,你看我一点都不狼狈,你看我依旧过得春风如意。

 

在北京出差的时候被刚调到北京上任万恶官二代赵申给拉出来非要给易烊千玺新开的舞社剪彩去。

 

王俊凯觉得自己到无所谓,就是你赵申不知道自己低调点吗?

可是人家赵申反倒没那么多矫情,王俊凯你的关心过于多余。

 

王俊凯不懂舞社,就觉得逼格好像挺高的,就是什么好多各路大咖都发来了贺电,微博上还刷了几遍热搜。

 

似乎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易烊千玺一直站在优秀的顶端。

 

舞社里人数不少,王俊凯无聊地站在角落里,门口被人围得密不透风,夸张的保安出现了好多个,王俊凯看着有人戴着墨镜走进来。

 

摘下眼镜王俊凯认出来来人,毕竟只要看过电视的人都认识他。

 

王俊凯目光错开来人看着站在自己不远处的易烊千玺,忽然发现这些年错过的东西还真不是一星半点。

 

自己身边挑来拣去还是那么几个人,可是易烊千玺的身边,好像没有自己能跻身进去的位置了。

 

大明星方如安是来请教编舞的,晚上人群散了大半,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带着方如安在舞蹈室里挥洒汗水。

 

举手投足,皆是陌生。

 

尤其是在看到他对别人悉心教导,耐心讲解的模样。

 

就是陌生。

 

因为曾经王俊凯一直以为,易烊千玺只这个样子对待自己呢。

 

烦躁间王俊凯转身离开,一旁的赵申没能拉住人,追出去的时候,却看到王俊凯已经坐进了车子里,准备发动车子离开。

 

“你怎么走了?”

“千玺马上忙完,咱们好久没聚了……”

 

“老子很闲吗?!”

 

这句话几乎是喊出来的。

 

赵申看着车子从自己面前极速开走,像是带走了一阵凌厉的风。

 

 

08

 

火锅吃的自然不尽如人意。

 

王俊凯跑到健身房内玩了许久的沙袋,第二天早上醒来精神抖擞。

 

易烊千玺带着口罩盖住半张脸的方如安在街道上溜达的时候,一不小心偶遇了王俊凯。

 

易烊千玺眼眸一亮,直接迎了上来。

 

“这么巧?”

“你去哪?”

 

王俊凯压着眸子,看不出喜怒。

 

“我喜欢北京,出来逛逛不行?”

 

“不早说,我们一起……”

 

“不必了。”

“没心情。”

 

王俊凯擦身就走,易烊千玺伸手抓住了他。

 

“你又怎么了?”

 

“别跟我拉拉扯扯的。”

 

王俊凯挣开手臂,直接抬步离开。

 

易烊千玺刚要跟过去,忽然想到了什么,转过身跟身边的方如安说了几句,就朝着王俊凯的方向追过去。

 

身后那人追过来的时候,王俊凯眉心一动,说不出来的滋味。

 

“这几天太忙,还没问你来北京住在哪?”

 

王俊凯腿长步子迈的大,易烊千玺跟上来,他却依旧我行我素。

 

“你在说废话?”

“除了酒店我还能住哪?”

 

易烊千玺拽住他,两个大男人在大街上盯得难舍难分倒也是道风景线。

 

最后王俊凯还是败下阵来,别开眼去,也闭了嘴巴。

 

“我那边有空的房间,你可以先住过去。”

 

“我为什么放着公司的优良待遇不享受,非要住到你那里去?”

 

“你不是不喜欢住酒店吗?”

 

易烊千玺目光依旧绕着他。

 

“我现在不想跟你吵,你先搬过来,其他的事情,以后再说。”

 

很少见他这般强势,王俊凯心里窝火,可是易烊千玺握着他手腕的手像是掐死了他的动脉,让王俊凯动弹不得。

 

 

09

 

 

房间里面准备的应有尽有,像是随时准备带人住进来一样。

 

王俊凯强制性被安置在此处还没有跟赵申打过招呼,结果一个电话打过去,对方却如同卖了孩子的狠心父母,直说着这个安排好就坐上了离开北京的飞机。

 

这次出差有两个月的时间,王俊凯又享受着易烊千玺带给他的专属体贴,心性儿不同于十几岁的时候,光是对方认真低眉为他将书包收拾好的模样,都能让王俊凯弯着眉眼看的心里暖意洋洋。

 

其实能感受到易烊千玺舞社挺忙的,但是王俊凯只要一有需要,此人就能瞬间化成超人出现在王俊凯的所需中。

 

就连发烧感冒,也有人端着热水拿着配好的药片喂到嘴边。

 

特别不真实,王俊凯想不出来合适的解释。

 

易烊千玺凌晨把王俊凯从床上拽下来,睡眼惺忪连发火都隐藏在懵逼中。

 

“干嘛,我今天要上班。”

 

“今天先不去。”

 

易烊千玺像父亲带着孩子一样,给连打着哈欠的王俊凯穿好外衣,走出家门时一阵冷风把王俊凯激了一个激灵,所有的疲乏全都一扫而空。

 

“今天香山红叶红了,特别美,我带你去看看。”

 

“树叶子有什么好看的?”

 

王俊凯尽管吐槽,脚下也没唱反调,去的早人少风景也美,美景也能将人的情绪浇平下来。

 

 

“还记得以前高中课本里有提到过香山的红叶吗?”

 

“不记得。”

 

王俊凯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休息,用着语死早的聊天系统。

 

易烊千玺也没有生气,弯身坐在他旁边,拧开盖子喝了一口水。

 

“现在看到了其实也就那样。”

“你看,你向往的东西一旦靠近了,可能也就没有那么多的兴趣了。”

 

莫名其妙的一番话,似乎说到王俊凯的心坎里。

 

击打着他这近十年的不甘与烦躁,那些令他避之如蛇蝎的感情总是频繁搅动着他妄想平淡的生活,每一次都勒紧了他的咽喉,一点都不手软。

 

王俊凯忽然转过脸,看着易烊千玺的目光没有温情,而是洞察一切的犀利。

 

“你一直都知道,对吗?”

 

易烊千玺目光收紧,在王俊凯的逼视下侧开视线。

 

“什么……”

 

“你一直都知道,我对你的感情。”

“你一直都知道,我喜欢你。”

 

“你也一直知道,我现在这么对你的原因。”

 

真相没有那么可怕,自己主动拆穿,反而透着前所未有的平静。

 

没有想象中的歇斯底里,更没有反目成仇的下意识,王俊凯看着眼前这张面孔,像是穿越了一个世纪。

 

“我是知道。”

 

易烊千玺看着手中的水瓶,这次两人都没有带上笑意。

 

“那你呢?”

“你对我是什么?”

 

其实只要你说一句我也是,那么这么多年的恩怨都可以一笔勾销,在你易烊千玺这里,我王俊凯就是这么没有原则的一个人。

 

“朋友。”

 

“我们,只是朋友。”

 

呵。

 

我谢谢你给我的希望,都是那么的让人绝望。

 

其实想笑的潇洒一些的,毕竟到了现在这个年纪,王俊凯对待事情自然是会很成熟的,抬眸望了望满眼的枫叶,红的刺眼。

 

王俊凯叹了口气,转脸平静地看向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承认你喜欢我有这么难吗?”

 

……

 

“从现在开始,我们不再是朋友。"

 

易烊千玺,你不用太骄傲。

 

这场单方向的感情里我输的不至于一塌糊涂声嘶力竭,你赢的也无需胸有成竹沾沾自喜。

 

我不会祝你幸福的。

 

你死了这条心吧。

 

 

10

 

这一次的离开没有一丝那一年的狼狈模样,王俊凯靠在座椅上,淡然地看着飞机外的天空,寸寸白云略过的就像是一闪而逝的时光。

 

王俊凯以前觉得释怀容易,放下很难。

 

而现在,当那个人的笑脸慢慢封存在了陈旧的记忆中后,才猛然发现放下其实很容易,释怀却变得没有那么简单。

 

人生还久远,爱情这种小事就不要过于执着。

 

王俊凯擦掉了不小心掉下来的泪痕,浅浅的一道不算深,像是将易烊千玺从生命里摘了出来。

 

 

从此以后,我又成了一个反面教材,丢了朋友,失了爱情。

 

 

 

11

 

 

 

易烊千玺坐在漆黑一片的屋子内,就在昨天,这里还有他的身影,睡着的时候爱蹬被子,有一点光亮都会影响他的睡眠。

 

忙的时候吃饭总是潦草解决,生病发烧也不知道吃什么药,总觉得自己硬捱着就能过去,固执的要命,一点都不知道变通。

 

让人头疼。

 

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没人在身边照顾就真的不省心。

 

“易烊千玺,承认你喜欢我有这么难吗?”

 

难,怎么不难。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翻开手里陈旧的笔记本,那些字迹像是一道道符咒,每一页最下方的角落里,都躲躲藏藏出现着同一排字母。

 

WJK .WXHN

 

他找来一支笔将要将痕迹抹去,抹了一页还有无数页在后面等着。

 

易烊千玺将脸埋进双腿间,带着哽咽的嗓音低声呢喃。

 

“王俊凯,我喜欢你。”

 

“好喜欢你……”

 

 

*

 

电话铃声响起来,易烊千玺足足愣了好几秒才慢慢拿出手机。

 

“喂,千玺。”

 

“赵申,你怎么打电话过来了?”

 

对面听到他缓慢的声音停顿了一会儿,然后慢慢开口。

 

“你,什么时候出国?”

 

“哦……明天……”

 

“我能和你一起去吗?”

 

“不用了。”

 

易烊千玺很快回了他,那边的赵申有些着急,像是斟酌纠结了好久。

 

“真的,没有,没有办法吗?”

 

“没关系。”

“你好好照顾他。”

 

“千玺……”

 

“很高兴认识你。”

 

赵申许久没有说话,是为了平缓自己掉下来的眼泪,以至于开口不会被人听出来哭腔。

 

可是隐忍了许久,还有带着低低的沉闷。

 

“王俊凯,应该有权利知道真相。”

 

易烊千玺咬着唇瓣,握着手机的骨节泛着清白,脸色黯淡到没有一丝生气。

 

“我告诉你,你要是让他知道不该知道的。”

 

“我做鬼也不放过你。”

 

 

*

飞机在天空中划出一道痕迹,带走了南来北往的人群。

 

带走了,这个世界里,有些人的心。

 

 

易烊千玺看着手中泛黄陈旧的就诊书,白纸黑字红章即使在时间的洗礼下也不会褪色,就像是反复强调出来的权威性。

 

上面有一层褶皱的痕迹,像是被人用手狠狠抓紧揉搓过。

 

那是易烊千玺大二那一年,虚软着双腿从医院走出来时的杰作。

 

-

 

评论(122)

热度(137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