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两个他 10

 

 

总目录

 

BGM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你比我更懂人心,我比你更懂你。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易烊千玺被他这一声喊,吓得向后撤了撤身子,竟然带着一脸地委屈。

 

反倒是让怒瞪着目光的王俊凯有些不知所措,下意识地以为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过分到不得了的事情。

 

可是还是很生气。

只是语气压了压。 

 

“您是,没听清我之前说的地址吗?”

 

似乎能听到自己咬牙的声音,这要是换成刘子良方宇,估计早就被他踢下车了。

 

易烊千玺垂了垂眸子,看起来像是被王俊凯给吓到了。只是下压下来的眼皮内,是随即掩盖住了一丝狡黠。

 

“你……又不是不知道……”

“我是个路痴嘛……”

 

“……”

似乎能听到自己倒吸一口气的声音。

 

王俊凯彻底没了话语权,只迅速地抬手解开安全带,推开车门就走了下来。

 

易烊千玺还坐在驾驶座内,挑着眉眼看着王俊凯绕过车头大步走到他身边,利索地拉开了车门。

 

“下来。”

 

“我自己去。”

 

易烊千玺抬头起头,王俊凯一手撑着车门,一手撑着门框,正低头看着他。

 

还没来得及将人从车内拽出来,王俊凯就被推开,瞬间背后的车门被人关上,随着滴的一声,车子落了锁。

 

王俊凯瞪着双眼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人连抱带拉地拖拽了进了酒吧门内。

 

“来都来了,好不容易有个机会,就陪我玩一会嘛!”

“再说现在这么晚了,裕华兰公寓在郊区离得那么远,等你赶到天都快亮了!”

 

“我请客,我请客还不行吗?”

 

 

*

 

“易教授!”

 

酒吧走廊内,王俊凯甩开易烊千玺架在他胳膊下的两根胳膊,要不是看着三分薄面,王俊凯真想把曾经在军校内学的那些课程全都用在眼前人的身上。

 

“你要是闲,就自己玩。”

“我可没那么闲,不好意思,请让开。”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人恨不得吃了自己的样子,酒吧内的吵闹声已经将耳边包裹住,对话声音太小难免听不清楚。

他慢慢靠近王俊凯,室内低暗的光打在脸上忽明忽暗。

 

王俊凯看着眼前越靠越近,有些莫名其妙。

直接伸手抵住他的肩膀。

 

“你干什么?”

 

易烊千玺拿开他的手,在他耳边轻声道。

 

“敬业是要有限度的,知道吗王队?你现在赶过去,问不出什么反而会打草惊蛇。”

“乖,明天天一亮,我就陪你过去。”

“你呢,也要歇歇脑子,不然……”

 

“我可是会心疼的。”

 

眼看着这个人越靠越近,低沉的声音在吵杂中反倒特别清晰,就那么包裹着王俊凯的耳朵,像是被蜜蜂蛰了一下,麻的厉害。

 

王俊凯竟然就停止了反抗,还十分羞耻地被人牵着手腕就走了进去。

 

以前跟李涣去过几次酒吧,但大多数都是听听歌喝喝酒,像眼前这么吵闹的,王俊凯还是第一次来。

 

被灯光闪的眯起来了眼睛,音乐又吵的脑袋疼,王俊凯格格不入的站在人群中,看着握着自己手腕的人若有所思。

 

果然每个人都是极大反差的,谁能想一位道貌岸然的专家教授竟然喜欢沉迷在这种地方?

 

像是又抓住了对方一个秘密,王俊凯心里有些得瑟,被音乐吵得脑子里也懒得再想其他,拥挤中被人带到了吧台前。

 

对方松开了手,示意他坐下,然后打了个响指,招来服务员点单。

 

轻浮。

 

王俊凯转过头,不想去看他,但又忽然想到什么,连忙抬手拦住他。

 

“我不喝。”

“别忘了,我们开车来的。”

 

易烊千玺笑着拿开王俊凯手。

“来酒吧不喝酒你来干嘛?打游戏啊?”

“没事,喝不多少的,再说,不是还有代驾嘛。”

 

“王队长,咱能不能有点情趣,瞧你坐在这里跟听训的军人似的,太无趣了吧。”

 

我无趣?

不是陪你来我会在这里?还嫌我无趣?!

 

王俊凯就差跳起来了,直接收回目光,不想再搭理身边的人。

 

易烊千玺看着他微微一笑,在服务员走过来后,小声道。

 

“来一瓶威士忌。”

“哦不,两瓶。”

 

 

*

 

玻璃杯里倒满了酒,王俊凯端在手上不着急喝,易烊千玺看着他,拿着酒杯跟他碰了一下,叮当的声响激的王俊凯抬眸,对上对方的视线后,见其对自己扬了扬杯子,然后一饮而尽。

 

男人岂能输在酒上?

 

王俊凯也拿起自己的杯子喝了个干净,威士忌的酒劲略过肠胃火辣辣的,他放下空了的杯子,转眼就被易烊千玺给倒满了。

 

周围有穿着暴露的男女在舞池中跳跃着,王俊凯看了几眼却觉得深感无聊,谁知道眼前的人倒是把酒当水喝,每次还都还要王俊凯作陪。

 

不是酒量不好,只是这样喝下去,怕是会坏了事。

 

王俊凯伸手挡住了易烊千玺为他倒酒的动作。

 

“少喝点吧,明天还有正事。”

 

易烊千玺竟然很听话的收了手,还给王俊凯叫了一杯柠檬水。

 

许是两个男人太过于惹眼了,没多久就有浓妆艳抹的女人端着香槟过来搭讪。

易烊千玺还好,对于来人都回以礼貌的微笑,只是他自己似乎不知道脸上的笑容有多致命,不笑还好,这一笑竟让有些男人都迈不开步子。

 

易烊千玺倒是把握得当,总不会让人近了他的身,与之而来的结果就是勾的别人心里更痒痒。

 

王俊凯觉得这正经的人一旦不正经起来,还真是恬不知耻,骇人眼眸。

 

只是他处理麻烦的方式可相对于对面那位看起来像个老司机的衣冠禽兽差了远了。

 

“不好意思,我没兴趣。”

“我没有带手机……”

“我没有微信……”

“我等会还有事……”

 

“你好女士,别靠这么近好吗?”

“哎?你酒要洒了!”

 

眼看着红葡萄酒就要倒在自己衣服上,王俊凯直接从椅子上撤了下来。

面前握着酒杯的女人笑的媚眼如丝,眼前这位精致面孔的男人,着急的模样真的是让人越发想要调戏几下。

 

王俊凯有些局促,却又不能表现出来,只能瞪着一旁一直看好戏的易烊千玺。

 

直到看的对方笑出一排小白牙,易烊千玺才放下酒杯站起身,在王俊凯还没反应过来之前把人拽进了自己怀里。

 

“不好意思,美女,你要是再调戏我男朋友,我可真要吃醋了。”

 

王俊凯猛地转头,几乎要将大眼睛瞪出来。

 

易烊千玺仿佛没有感受到这道视线,而是微微侧头,呼吸扫在王俊凯的耳后。

 

“你要是接下来想清净清净,就别说话。”

 

声音小到只有两个人能听到,倒是在别人眼里,变成了情侣间的耳鬓厮磨,尤其是,其中的一位还在呆愣着,耳朵正泛起来可疑的红晕。

 

“可惜了,你们这样的人是一对,得让多少人绝望了。”

那女人笑着顺了下头发。

“祝你们长长久久,再会了。”

 

女人将手中的酒喝完,踩着高跟鞋转身离开。

 

王俊凯坐回椅子上的时候,还在半蒙圈的状态,这种状态,很侮辱王队长的职业生涯。

 

不过,接下来,还真的没有人再来骚扰他们。

 

 

*

 

“你?”

“不会是没谈过恋爱吧?”

 

正在发呆的王俊凯忽然被耳边的轻笑给惊了一下,转过脸,却发现这张脸不知什么时候又靠的这般近,在彩色灯光的照射下忽明忽暗,闪的眼睛疼。

 

王俊凯下意识地向后面撤了撤身子,竟然自己给自己到了杯酒,喝了一口。

 

“关你什么事?”

“易教授经验很丰富的样子?”

 

易烊千玺笑出了声音,单手在吧台上撑着额头,慢慢摇了摇头。

 

“谈不上经验之谈。”

“倒是王队长,出乎我意料的纯情啊。”

 

“纯你妹啊!”

王俊凯很实在,他也早就想对身边这人爆粗口了,脸皮厚就算了,还有恃无恐地没完没了。

 

易烊千玺拉着椅子坐近些。

 

“那刚刚你怎么避之如蛇蝎?你不会是……不喜欢女孩子吧?”

 

“易烊千玺!”

 

“别生气,别生气。”

 

易烊千玺拍了拍他的肩膀,为了避免王俊凯抬脚就走,连忙上前见好就收。

 

“你看,这里什么人都有,太多数都是来排解寂寞的。”

“王队长,反正也是无聊,咱们玩个游戏好不好?”

 

“什么游戏?”

王俊凯皱着眉看向他。

 

“就,猜他们的心思。”

 

“什么意思?”

 

易烊千玺转过头,看向人群,眼神变得犀利起来,像是黑暗中蓄势待发的鹰隼。

 

“你看,我们都是搞侦查的,对于窥探人心都的得心应手,我们就随机选定某个人,来猜猜他的心中所想,和接下来要做什么。”

 

 

“猜中了能怎么样?”

 

王俊凯继续看着他。

 

“猜错的人喝一杯酒呗,怎么样?”

“公平吧?”

 

易烊千玺转过脸,冲他挑了挑眉,人畜无害。

 

到底也算是沾上了他的兴趣,不过王俊凯倒是觉得,眼前这位可是心理专家,到底对自己来说有些不公平。

不过,王俊凯从来不会对自己不自信,有时候,刑警的洞察判断能力,要比从心里窥测一个人更加迅速敏锐。

 

“可以。”

 

易烊千玺唇角微微上扬,他转过头,伸出手指向舞池旁角落一个单独落座的女人,像是喝的半醉,正扶着酒杯发呆。

 

 

“就先猜猜她吧。”

 

“你先来。”

 

 

王俊凯抬眸,眯起了眼睛,目光从拥挤地人群中看了过去。

 

女人穿了一件红色连衣裙,一头乌黑的长发及腰,脸上没有同大多数女人脸上的厚重妆容,在不甚明亮的灯光下,更像是一张素颜。连衣裙配了一双白色板鞋,手中的酒喝了一半,眼神迷离,盯着杯中的酒若有所思。

 

一旁的手机亮着,她却置之不理。

 

王俊凯看了十几秒,慢慢开口。

 

“桌上放着钥匙,有学校专用的门禁卡,身份……是一名学生,白色板鞋,脸上没有化妆,大概是要随时回学校,身上的连衣裙是她全身上下最名贵的东西,应该是一件很珍贵的礼物。看着像是喝醉了,但其实一点都没有醉。旁边的手机亮着,是有人来了电话或者信息,她明明看的见却不理会,说明她不想见这个人。”

 

“位置偏隐秘比较难找,不是常客基本发现不到这个地方,说明她不是第一次来这个酒吧。中指上戴着一枚戒指,却比她的手指大出来一圈,而且,明显是男款。”

 

“应该是跟男朋友吵架了,看起来是不想让对方找到自己,却又呆在常来的酒吧,所以,她还是想让对方找到她。”

“我猜,接下来,她的男朋友会来,然后将她带走。”

 

王俊凯转过头,看着易烊千玺。

 

“说完了?”

 

易烊千玺抬眸看着王俊凯点了点头,他单手扶额,转眸看向那个角落,嘴角微微上扬。

 

“说的不错。”

“基本上全中了。”

 

“不过……”

 

王俊凯有些不解,仔细听着易烊千玺的声音。

 

“没错,是一名学生,正用尽手段等着那人来找她。”

“但是来找她的人不是她的男朋友,而是,她的情人。”

“而且她的这位情人已经结过婚了。”

 

易烊千玺对着王俊凯有些不以为意的目光笑了笑。

 

“身上的裙子是价格不菲,但是这个品牌的衣服是属于成熟女性的风格,说明送她礼物的人年纪应该不小了,保持了清纯的素颜应该是为了迎合对方的喜好,握着酒杯将酒意迷离的神色演绎的淋漓尽致。可是放在桌子上的左手又带着轻微的颤抖。”

 

“我猜,她在赌。”

“赌那个男人会不会来找她。”

“而且,这个女人不是为了爱情。”

 

“而是,为了上位。”

 

王俊凯有些轻声一笑,一时间觉得自己赢定了。

 

不一会儿,一个中年男人从门口走了进来,目光在整个大厅内搜寻着,最后在看到那个角落里的女人后,连忙走了过去。

 

两个拉扯了一番,女人“醉倒”在了男人怀里,王俊凯眯起了眼睛,看到了中间男子去拿沙发上的皮包,无名指上有一道戒指印痕,在背身离开后,王俊凯捕捉到那女人微微上扬起来的得逞嘴角。

 

有些不可思议,王俊凯端起来满满的一杯酒,一饮而尽。

他擦了擦嘴角,看着一脸笑意的易烊千玺。

 

“年纪和身份的分析我倒是能理解,但是,你是怎么看出来她想上位的?”

 

易烊千玺弯唇一笑,挑了挑眉,眸光深邃。

 

“因为,我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野心和欲望。”

 

“王队长,怎么样?”

 

“下一个?”

 

*

 

“看表,扶眼镜,对于奇装异服的人嗤之以鼻,POLO衫,外面是中肯的外套,休闲西裤黑色皮鞋配白色袜子,刚刚拿烟的姿势像是在捏粉笔。身份是老师。”

“老师在深夜来这种地方,就点了一瓶啤酒,还在四处巡视。”

“是在找人。”

 

易烊千玺将酒倒满在王俊凯杯子内,酒水的声音在耳边划过,王俊凯挑了挑眉。

 

“你还是就差那么一点点。”

 

“他是在找人没有错,但是那是进来之前的想法。”

“他进来之后,可就不一定单单是这个想法了。”

 

王俊凯眯着眼睛,看着眼前明亮的一双眼睛,似乎想要窥探出来千年的秘密来。

 

“你看,他镜片下看似沉静的眼眸,没有错过一位从他眼前走过的女人,而且他刚刚解开了领口的一颗纽扣。”

 

“我猜,接下来他会带着刚刚给他遥敬酒的浓妆女人离开这里。”

 

王俊凯压紧了呼吸,也在易烊千玺话音落下后,看到了那个男人走过去耳语几句后,搂着那个女人离开,他眼光微微收紧。

 

易烊千玺垂眸,轻轻抿了一口酒。

 

“人啊,往往越想要什么,就越掩饰什么。”

 

王俊凯将杯中酒倒入口中,心内泛起一股憋闷,却不是因为输了游戏。

 

“王队长,你的职业能力确实很厉害,但是你看这个世界,太过于单纯简单。”

 

“像你这种心性儿,可是会受伤的。”

 

 

*

 

 

王俊凯说喝酒归喝酒,但是威士忌酒劲大,为了不喝多了影响第二天的事情,易烊千玺答应他喝完最后这一点就换啤酒。

 

保证不会醉。

答应了的游戏是要玩到底的,王俊凯自然不怕输,只是易烊千玺却能将每个人心底阴暗面翻出来,让他多少有些不舒服。

 

案子办过那么多,在王俊凯的眼中,不过是非黑即白,而身为正义一方的他永远的都在压制邪恶。

他爱这个职业,哪怕付出毕生心血,也要将犯罪之人拉入应有的惩罚中。

 

这个世界本就简单,哪来的这么多复杂呢?

 

好就是好,坏就是坏。

 

不是吗?

 

可是不得不说这位有着洋名字的教授果然有些瓷器活儿,王俊凯的酒一杯接一杯的下肚,倒也不是不服他,是跟自己的心过不去。

 

于是喝到最后整个眼前的世界都开始翻了个。

 

*

Jackson看着醉倒在自己身上的王俊凯,脸上笑意微微消失,他抬手揉了揉王俊凯的头发。

 

“还挺能喝,这么久才趴下。”

 

弯身将人抱起来,Jackson将人从酒吧抱出去,王俊凯的脸窝在他的怀里,看起来是进入了深睡。

 

Jackson低眸看着他的面孔缓缓染上轻笑。

 

“易烊千玺,你这个身份倒是很不错。”

 

“要是能永远替代你,就好了。”

 

 

*

 

脑中是集聚挤压的沉闷疼痛,连睁开眼睛都像是一件特别费力的事情,喉间干燥地像是要冒火。

 

王俊凯奋力地伸出来手臂,下意识地摸向床头,触碰到冰凉的杯子后一把握住,使劲支起身子坐下来将杯中的水灌入了嘴中。

 

片刻的轻缓,才使他缓缓睁开双眼。

 

眉头紧皱,一只眼睛还紧闭着适应着灯光,头发乱到像是有麻雀在上面筑了巢。

 

王俊凯揉了揉太阳穴,适应了眼下的光,深吸了几口气,却看到此时他正在自己房间内,窗帘被拉上,身上是常穿的睡衣。

 

忽然脑子里一下清醒过来,王俊凯瞪大眼睛,连忙摸过一边的手机,看了看时间后,咬了咬牙。

 

“靠,我这是睡了多久!?”

“都睡到第二天傍晚了!”

 

王俊凯拿着手机,连忙拨了电话。

 

“王俊凯?”

李涣似乎有些惊讶。

 

“你身体怎么样了?”

“一大早易教授说你病了,给你请了假,我还想着晚上要不要去看你。”

 

“不用看了。”

 

王俊凯平稳着呼吸,挂了电话后掀开被子直接走下床,推开门对着对面的门一顿猛敲,可是敲了半天也不见有人出来,客厅内更是空无一人。

 

王俊凯黑着一张脸,感觉整个人都被人给坑了,气的掐着腰直在客厅里来回转悠。

 

忽然门口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王俊凯双手还在腰间,转头看向慢慢打开的门。

 

易烊千玺顶着比他还疲惫还寒凉万分的脸走了进来。

 

“你还知道回来!?”

王俊凯气的直咬牙,直接伸手指向他就开口大骂。

 

“我说什么来着!”

“今天有事情要办你不知道吗?!昨天就让我喝了这么多酒!!”

“后来你不说换了啤酒的吗?!”

“我说你是不是有毛病啊?!”

 

易烊千玺冷着眉眼,刚要开口。

 

“你闭嘴!”

“你还有理了是吗?!”

 

“你教授了不起啊!啊?!你教授就整天捉弄人啊!”

“我看你就是神经病!”

“我真是倒了血霉了,才跟你成了同事!还他妈住在了一起!”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盯着乱糟糟头发,气的面色潮红的王俊凯,沉了沉眼睛。

 

“你先冷静一下。”

 

“冷静!?”

“我冷静个屁啊!”

 

王俊凯上前一步,瞪着平静无波的某人。

 

“我告诉你,你生气就生气!”

“你生气我也得骂你!”

“我就说你个搞心理学的没事跑到警局里添什么乱!”

“我都怀疑你是哪个卧底派来整……”

 

话还没说完,王俊凯就被堵停了话语,他看着近在尺咫尺的某人,以及背后紧贴的墙壁。

 

壁咚?你他妈还敢壁咚老子?!

 

“骂完了?”

易烊千玺双手按着墙,将人圈在自己的怀中,眼眸幽深看不出思绪。

 

“可以冷静下来了吗?”

 

 

 

 

 

 

评论(67)

热度(8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