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两个他 19

 

BGM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你在远方,在我的望远镜里。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如果是以前,就眼下这个情况,王俊凯一定会毫不犹豫推开他。

 

可是现下看来,一定某个环节神经的片刻偏差,王俊凯叹了口气,双手抚上易烊千玺的后背,轻拍着他瘦削的肩骨,感受到易烊千玺伏在自己肩膀上,耳边的呼吸开始平稳,

 

而那双环住王俊凯腰身的手臂,却是越来越紧。

 

王俊凯投在黑暗里的双眼如同滴了一滴墨,直接了当地升起来了短暂眩晕到心里,那一抹无法言说的朦胧之感。

 

“你怕黑吧。”

 

王俊凯轻声开口,声音在黑暗里很清晰,却不突兀。

 

“上次在那个工厂你也是。”

“我发现你卧室里还有一盏小夜灯。”

 

易烊千玺伏在他的肩上,听着王俊凯舒缓的语气,慢慢闭上了眼睛。

 

“其实没什么,我告诉你,黑是白的另一种极致。”

王俊凯嘴角弯了弯,语气变得柔和起来。

 

“不要怕,我告诉你,当你看满眼黑暗的时候,其实在你背身的地方,会有一束光守护着你。”

 

易烊千玺忽然睁开眼睛,空洞的眼神投向黑暗,像是忽然翻涌了波涛,拉开一层浪花,叠起千帆潮水。

 

“这话是有些矫情哈。”

王俊凯舔了舔嘴唇,再次拍了拍易烊千玺的后背。

 

“但是真的,易烊千玺,你别害怕,你需要战胜的不是黑暗。”

“而是自己的心。”

“再不济,还有我呢。”

 

王俊凯收了收抱着他的手。

 

“我可以保护你。”

 

忽然感觉到肩上舒缓的轻笑,王俊凯松了松表情,竟然就这般消散了内心的一丝紧张。

 

“你真的能保护我吗?”

易烊千玺平稳了心绪,安静地望着黑暗,嘴边带着淡笑,目光像是穿透了时光的线,拉向一个遥远的地方。

 

这句台词让王俊凯感觉到易烊千玺仿佛拿错了剧本。

 

“如果你需要,我当然可以。”

 

易烊千玺垂下眸。

 

“我终于有点相信缘分这种奇妙的东西了。”

 

“什么?”

 

王俊凯抬起头,忽然耳边传来声响,周围升起了光亮,一时半会刺得眼睛有些酸痒。

 

抽回一只手揉了揉眼睛,待看清之时,才发现易烊千玺还在抱着他,而自己的一只手臂还环在对方的腰上。

 

刚才黑暗里不觉得有什么,现在忽然高清呈现出来,王俊凯觉得脸颊有些发烫,连忙抽回手倒退几步,一个没稳不小心倒在了身后的床上。

 

“来电了哈……还挺快的。”

 

干咳了几声,王俊凯支着胳膊坐起来,却被手肘下的硬物硌到了,他眼眸微凛,易烊千玺柔和的目光还挂在脸上,却在接收到王俊凯的表情后,连忙上前。

 

“怎么了?”

 

王俊凯手掌附在床面上按了按,然后站起身,只是抬手将床面上的被褥掀开来。

 

很普通的木质床,床垫子也是薄薄的一层。

 

易烊千玺看到床垫子上那块细微的凸起,深深地看了王俊凯一眼,然后上前跟王俊凯一同快速掀开了床垫。

 

一块金属制手表卡在木床的床板中间。

 

王俊凯同易烊千玺对视一眼,然后戴上手套将那块手表取下来,放进了密封袋内。

 

手表的表链已经断裂,表盘上的针秒走得还算准,手表牌子价格不菲,款式略显古板。

 

王俊凯将密封袋放进口袋,笑了笑。

 

“看来这次收获还真不少呢。”

 

易烊千玺看着他的动作,不置可否,微微点头算是认了他的回答。

 

“走吧,我们回去吧。”

 

王俊凯抬起头,将手握拳放在嘴边轻咳一声。

 

“你,还好吗?”

“我是说,刚刚……”

 

“因为你在,我很好。”

 

易烊千玺忽然抬起头对上王俊凯的目光,而后者对于言语和目光都有些招架不住,只点头讲了句那就好,就僵着脊背抬步离开了。

 

易烊千玺看着他微微一笑,脸上的疲惫之色才开始缓缓流出来了少许。

 

 

*

 

回到家的时候,餐桌上已经摆放好了饭菜。

 

其实王俊凯本来坚持把易烊千玺送回家再回去警队,可是易烊千玺一个眼神过来,就有些扛不住。

不是王俊凯怂,是他觉得自己这也是在体恤病号,再说该找的线索也找了大概,也不急于这一晚。

 

饭菜不用想也知道出自谁手。

 

王俊凯觉得对面的美女要么是真闲,要么,就是真的对某个人好。

 

捧着余温未散的一碗饭,王俊凯抬起头看着对面“静若处子”的某人。

易烊千玺居家的时候喜欢穿慵懒的衣服,浅灰色的毛衣宽松罩在身上,柔顺的头发不需打理也是有型的,皮肤好到美妆品牌代言人的地步。

那双眼睛。

 

那双仿佛同时包含了火焰与寒霜的眼睛。

 

像是画家笔下日月更迭描摹出来浓墨重彩的一笔。

 

王俊凯搅着饭粒,心里暗暗地腹诽:这人是长得好,能力也高,家庭虽不了解,但从教养上来看,怕也是非富即贵吧。

 

不可否认是绝佳的配偶对象。

 

如果自己也是女生的话,怕是……

 

王俊凯猛地晃了晃的脑袋,被自己可怕的想法给惊到了。

 

连忙低头猛扒了几口饭,也将刚刚不屑于蹭饭的骄傲自尊抛之脑后。

 

忽然自己碗里出现了另一双筷子,可口的菜肴正丢在眼下的碗里。

 

“慢点吃。”

 

王俊凯抬起头,将嘴里的食物咽下。看着易烊千玺络绎不绝的夹菜行为,连忙含糊开口。

 

“够了够了。”

 

“多吃点,你太瘦了。”

 

这话听起来像自己爸却又好像少了些什么,王俊凯有些哑然,半天回了句。

 

“你也是。”

 

易烊千玺安静地看了王俊凯一会,就放下筷子。

 

“我去对面一下,你吃好了就去睡吧,不用收拾。”

 

王俊凯嘴里含着饭抬起头,看着易烊千玺从椅子上离开,还没开口人就已经离开。

 

他目光怔怔地望着对面空旷的椅子,回味着刚刚那一瞬间感受到的温柔。

 

*

 

“老师?”

 

童夏顶着乱糟糟地头发打开门,闭眼打了个哈欠。

 

“你睡下了?”

 

易烊千玺没有急于进去,而是低下了头。

 

“那我明天……”

 

“没事,老师,你来都来了,我也睡的差不多了。”

“进来吧,普洱还是毛尖?”

 

王俊凯将脸从猫眼上拿开,胃里反应过来的感觉是吃撑了,还是走过去默默无闻地收拾了餐桌,然后打开电视看起电影来了。

 

*

 

“易老师,这是我新配的药,睡前吃。”

 

“我今天遇到了幽闭空间。”

 

童夏拿着茶杯的手微微一抖,抬眼看了看云淡风轻的易烊千玺,然后放下杯子。

 

“易老师……”

“Unbelievable……您竟然挺了过来?”

 

易烊千玺垂眸,唇角微微上扬,看着晶莹的茶水染上绿意,缓缓说了个人名。

 

“王俊凯。”

 

“小童,我忽然觉得,老天对我也没有不公。”

“说来也奇怪,他在我身边的时候,我本来慌乱的心就瞬间平稳了,还有我发现我跟他的缘分真的不浅。”

“所以在内心恐慌的时候,倒是很快就平息了,Jackson,也没有出来。”

 

童夏靠在沙发里,仔细打量着易烊千玺。

 

“老师,恕我直言……”

 

“您是恋爱了吗?”

 

易烊千玺停住了目光,却不是因为尴尬,像是很认真地思考这个问题,童夏将窝在沙发的腿微微放平,有些纠结自己这个玩笑是不是开大了。

 

“他会接受我吗?”

 

童夏看着缓缓抬起头的易烊千玺。

 

这一刻,在童夏眼里这么多年永远都是平静如水淡漠冷然的易老师,她却直接感受到了对方的小心翼翼,是确定这个问题时的坚定,还有对答案的忐忑。

 

童夏微微一笑,没有表现出来惊讶之色。

 

“您太低估自己了吧?”

 

“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

 

易烊千玺抬起头,端着茶杯喝了一口。

 

“我不该问你的,这种问题还真是庸人自扰,以我目前的状况,还是不要过多的连累别人。”

“对了,这次的情况会不会有所改变?至少,从某种情况来看,我好像还是可以抵制他的出现的。”

 

童夏敛了敛眉,然后站起身,走到一旁的抽屉内拿出一份资料来。

 

“这几天我对您的身体做了数据研究,除了正常的指标合格外,之前一段时间你们两人存在的时间几乎持平,而您的疲惫指数容易增长。”

 

易烊千玺看着手里的资料。

 

“我有时候是觉得疲惫。”

 

“那位王队长,也许让您在特殊关头感受到了安慰,但是疲惫指数的增加如果不克制,则意味着,如果Jackson一旦醒来,那么他存在的时间也许会更久。”

 

“所以,您一定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像今天这么晚,我希望老师您已经在休息了。”

 

童夏抬起眸,叹了口气。

 

“而我无法时刻在您身边,Jackson比我们想象的狡猾,所以,您要不就暂时将工作放一放吧,原本您也只是想找份工作打发时间而已……”

 

“恐怕不行。”

易烊千玺打断了她的话。

“眼下有个案子很棘手……”

 

童夏知道说服不了眼前人,欲言又止只好点了点头。

 

“还有,我觉得Jackson,似乎也很在意警队里的事,之前有一次,我醒过来的时候,竟然发现自己在警队的资料室内,凌晨从桌子上醒了过来,到处都是被翻乱的案宗。”

 

“他看这些东西干什么?”

童夏有些惊讶。

 

“我当时也没来得及细想,就收到了冷库命案的消息,于是先随着其他人去了案发现场。”

 

易烊千玺拿起茶杯再次喝了口茶。

 

“我无法判断Jackson究竟要做什么,如果沾染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情,警队确实是个不可厚非的好地方。”

 

“易老师,你……”

童夏忽然抬起头。

 

“不管怎么样,我跟他都拥有同一副身体,不是吗?”

 

易烊千玺站起身,拿起桌上的药盒。

 

“不早了,早些休息。”

 

童夏看着易烊千玺打开门即将离开,忽然开口。

 

“易老师……”

 

“如果您真的动心了,不防尝试着告诉他真相。”

“也许结果,会尽如人意呢。”

 

易烊千玺没有转身也没有点头,而是拿着药盒走了出去。

 

“晚安。”

 

 

*

 

转动锁芯的声音惊动了沙发上昏昏欲睡的王俊凯,他长腿一收抬起头转过身。

 

“你回来了?”

 

易烊千玺将药盒钥匙随手放在柜子上,看着沙发睡眼惺忪的人,微微一愣。

 

“你怎么还没睡?”

 

王俊凯坐直身子,将手里的遥控器扔到了一边。

 

“哦,睡不着,就看个电影打发时间。”

 

易烊千玺瞥了眼电视上已经快播完片尾曲的荧幕,王俊凯随着他的目光绕了圈,也没觉得尴尬,直接站起身来。

 

“行了,我也该睡了。”

 

“那个……”

 

易烊千玺忽然叫住了他。

 

王俊凯转过身看着低眸思杵的易烊千玺,疑惑地挑了挑眉眼。

 

--- 如果您真的动心了,不防尝试着告诉他真相。

--- 也许结果,会尽如人意呢。

 

易烊千玺抬起眼眸,适当地咬了咬唇瓣。

 

“我如果告诉你……”

 

茶几上手机铃声猛地响起,王俊凯走过去将手机拿起来,在接听后敛了敛眉心。

 

“找到了?!”

 

“好的, 我马上过去!”

 

王俊凯挂断电话,转身拿起一旁的外套,易烊千玺走上前。

 

“怎么了?”

 

王俊凯一边穿着外套一边别过脸。

 

“孙夫人身边的刘姨,抓到了。”

 

易烊千玺走出门的手忽然被人拉住,王俊凯看了他一眼。

 

“你还是休息下吧,我自己去就行。”

 

“我跟你一起去。”

 

易烊千玺伸手去拿玄关处柜子上的钥匙,目光扫过桌子上的药盒,掠过后将钥匙揣进了兜里。

 

*

 

王俊凯看着副驾驶上略显疲态闭眼小憩的易烊千玺,将车速尽量放平稳。

要不是拗不过他,王俊凯真希望他能好好休息一下。

 

可是车子停下后,易烊千玺迅速恢复了状态,王俊凯劝他再休息一会的话还没说出口,对方就已经开门下了车。

 

警队里灯火通明如同白天一般。

 

王俊凯刚到门口就被浓郁的泡面味道刺激了一下,目光微微收了收,从口袋里拿出钱包吩咐了一旁的警卫。

 

“去附近买一些好的夜宵。”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将一叠钞票递给了那人,然后跟着王俊凯一同走了进去。

 

“怎么样了?”

 

方宇走过来,手里还端着喝了半杯的咖啡。

 

“人在审讯室,被吓到了,什么也不说。”

 

王俊凯将胸前的纽扣解开,接过方宇手里的文件便大步朝着审讯室的方向走去。

 

“不说最好,越是不说就越有嚼头。”

“在哪找到的人?”

 

方宇跟在王俊凯身后,王俊凯步子迈的大,他也加快的脚步。

 

“在火车站。”

 

王俊凯嗤笑了一声,没有言语,刚要打开审讯室的门,忽然想起了什么,他从口袋拿出装着手表的透明密封袋。

 

“这个去拿去鉴定一下。”

 

方宇将手里的咖啡喝了个干净,然后接过东西点了点头。

 

“王队你自己审吗?”

 

“嗯……”

 

“我来吧?”

 

易烊千玺忽然开口,慢慢走了过来,他看了王俊凯一眼,然后伸手去拿他手里的资料。

 

“问话这种事情,还是交给我吧。”

 

文件却没有抽出来,易烊千玺有些疑惑地抬起头。

 

“我可以应付的,你先去休息。”

 

不是王俊凯不愿意,只是易烊千玺有些苍白的面颊,看起来实在有些让人心疼,王俊凯真后悔没把他打晕丢进卧室里去了。

 

“我……”

 

“方宇,带易教授去我办公室休息。”

 

易烊千玺话还没说出来,就被王俊凯给截断了,方宇暗暗看了两人一眼,觉得自己队长是真的命不可违了。

 

“易教授,您脸色太差了,王队说的没错,咱先休息会吧。”

 

易烊千玺左右说不过他,只得作罢。

 

*

 

长夜总是捱的很慢,易烊千玺没有很听王俊凯的话,尽管坐在椅子上休息,却连一丝睡意也没有。

他看着王俊凯办公桌上的证件照,目光犹自出深。

 

*

 

刘春华,58岁,豫州人,三年前就被孙家雇佣保姆一职……

 

王俊凯淡淡地看着手里的资料,也没去管对方有些颤抖的目光与呼吸。

 

“阿姨,别紧张。咱们不是第一次见面。”

“找你来,就是有些事情想问问你。”

 

刘春华抬起眸,眼前一身制服的俊美警察她当然有印象,但她只看了一眼就收回了目光。

 

王俊凯合上资料,坦然看向对方。

 

“孙夫人5月19日凌晨左右被发现死于家中,系……”

 

 

“自杀。”

 

“你可知道这件事?”

 

刘春华来回捏着自己的手指,随后舒缓了呼吸,坐的端端正正,只缓缓摇了摇头。

 

“在这一星期前,我就离开了,孙太太说家道中落,给了我一笔钱,让我回老家去。”

 

“那为什么现在才走?”

 

“我在老家也没有什么亲人,想着再找份工作,可是年纪大了,所以没找到,才拖到现在回去的……”

“警察同志,我没犯事……”

 

王俊凯没有很严厉,而是微微一笑以示安慰。

 

“孙夫人有抑郁症这件事你知道吗?”

 

刘春华桌子上手指抖了抖,慢慢摇了摇头。

 

“真的吗?”

王俊凯静静地盯着她,刘春华抬眸间就对上这双眼睛,随即下意识点了点头。

 

“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孙太太经常把自己关起来,还会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要么就是晚上不睡觉……”

 

“也就是说你知道她有这个病症?”

“你以前有没有发现她有自杀的倾向?”

 

刘春华这次果断地摇了头。

 

王俊凯低下头,没有在意。

 

“孙太太杀了人,这件事你知道吗?”

 

这句话王俊凯语气放缓,却也字字清晰,刘春华有些紧张,狭小的审讯室内都能听到她有些急切的呼吸。

 

心理素质还真是不太好呢,王俊凯眯了眯眼睛。

 

“她将人杀了,丢进了冷库里,还扒了个精光……”

 

“警察同志!”

刘春华忽然抬起头。

 

“这件事情我不知道,跟我没有关系,我只是个保姆!我不知道孙太太杀了秦小姐的事……”

 

王俊凯将目光直视着她,直到对方不再开口,才缓缓说。

 

“我并没有说过,孙夫人杀害了秦月。”

 

这句如同一根钉子,钉在了对方心里,刘春华颤抖着嘴唇,无法开口。

 

王俊凯忽然低头打开了资料。

 

“你年轻时之前做过楼面粉刷工5年的时间,这种工作女性还真是少见。”

“刀是你放在她手上的?房间收拾的也很干净,指纹也没有留下,将房门反锁挂上安全栓,然后怎么离开的呢?”

 

王俊凯抬起头,安静地看着满脸慌张的刘春华。

 

“孙夫人住在18层,楼层总高20,对于一个有着5年工作经验高空作业者,提前做好绳索设备,再从窗户攀爬到顶层应该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情。”

 

“当然你也可以不承认,但是我猜慌张离开的时候,会不会在墙外留下你的指纹呢?”

“你这个年纪,这还般拼命,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空气似乎静默了许久时间,直到对面的人哭出声来。

 

“警察同志我真的没有杀人!我没有杀人!不是我!真不是我!”

 

……

 

 

*

 

 

易烊千玺喝完手里的咖啡,便也呆不住了,走出了王俊凯的办公室后,才发现审讯室已经没人了。

 

四处问了问才知道已经审完了,不过是因为王俊凯太累了直接在会议室里睡着了。

 

也许王俊凯天生习惯了这种生活,所以一切紧密的工作交替更措后,便可以直接对上两把椅子倒头就睡。

 

会议室里空旷安静,易烊千玺将外套脱下来盖上王俊凯身上,然后几近无声地拉开一把椅子坐在了他身边。

 

稍许昏暗的视线内,王俊凯眉头微蹙,睫毛下压着一层黑眼圈,即使劳累到如此狼狈模样,他还是一副不惹尘埃的模样。

 

易烊千玺觉得浓重的疲倦袭来,他想伸手去拂一拂王俊凯额前的碎发,却被神经深处翻转而来的浓郁疲乏感瞬间淹没,跌入深不可见的黑暗。

 

 

*

 

王俊凯醒来的时候,才看见自己身上的外套,和一旁倚在椅子上睡着的易烊千玺。

 

眸色微微有些惊讶,但一看到对方安静的睡颜又忍不住嘴角上扬,将衣服轻轻盖在易烊千玺身上,王俊凯站起身,鬼使神差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之前被人揉头发的满足感从心底升腾起来,如果不是因为对方睡觉,王俊凯这种行为恐怕想也不能想。

 

昨晚审讯的结果还算满意,王俊凯本来还有些事情要同易烊千玺商量,但一想到对方太累还是等他醒来再说,揉了揉脖子开门离开会议室。

 

所有人都对开会不在会议室而是挤在公共办公室内心照不宣,王俊凯将结果阐述了一遍,不一会却收到了警卫的通知,说有人找。

 

王俊凯没想到自己的老师会突然到来,连忙将人带了进来。

 

“于老师,您来看我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您下次直接跟我来个电话,我去看您才是!”

 

“等你这小子想起来看我,估计又得等到拜年了!”

 

于未笑了笑,跟着王俊凯来到他的办公室,这还是他第一次来自己学生的办公室,四处看了看,甚觉满意,没有什么比自己学生有出息更令人欣慰的了。

 

王俊凯泡了杯茶放到会客茶几上,然后笑了笑。

 

“老师,您喝茶。”

 

于未点了点头,然后收了收思绪,知道王俊凯工作繁忙,便直接开口。

 

“我这次来,还是因为我的学生。”

 

王俊凯也早猜到了,这件事情,说起来他也有些叹惋,即使这份工作能让他看惯生死。

 

“学校也是希望这件事情造成的社会舆论越小越好,可是你我都知道,这种事情瞒不住的。”

“学生的亲属联系到了,我来找你就是帮他们出个证明,案子结了,总不能总搁在你们的法医处吧,亲属该领回去的人,也该领回去了。”

王俊凯点了点头。

“这种事情我最看不得,老师您知道的,等会我给您个证明,您带着亲属去领人吧。”

 

于未叹了口气。

 

“看你这副样子,好像工作麻烦不少呢。”

 

“遇到了连环杀人,是挺头疼的。”

王俊凯勉强挤出来个笑。

 

“老师您看,以前上学的时候我天天都想破案子。”

“到现在,我却希望,案子越少越好,哪怕少到我失业……”

 

于未伸手拍了拍他的肩,知道他心中所想。

 

“你这孩子,最重感情了。”

“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行了,老师不打扰你了,我去办下手续。”

 

看着自己老师站起来,王俊凯也连忙起身,开了个证明让于老师拿去跟谭队签字将证明交给秦月亲属就可以了。

 

老师的出现让王俊凯又多了些许底气,尽管只是三言两语,也让他深感慰藉。

 

王俊凯站在大院里送走老师,转过身走回办公楼,却在走廊内看到站在会议室门口的易烊千玺。

 

“你睡醒了?”

 

王俊凯笑了笑,看着对方有些幽深的目光。

 

“我正好找你有事商量,走吧, 去我办公室一趟。”

 

易烊千玺的目光在王俊凯身上绕了许久,最后嘴角上扬,随他走进办公室。

 

“刘春华的口供就是这样,跟我们之前分析的一样,她确实没有杀人,从孙夫人那里离开了后,遇到了抢劫,所有的现金分文未剩,凶手是通过电话与其联系,威逼利诱后,这阿姨竟然同意了。”

“我真觉得对方也懂心理,从刘春华的口供上来看,对方真的是将其吃的透透的。”

王俊凯将资料放在桌子上,然后站靠在办公桌前。

 

“所以密室布局,指纹清扫,都是包括离开方法都是那人一手操纵。啧啧,这反侦察能力真的是可见一斑。”

“电话号码没有意外,黑号,根本不是条线索,所以,我想跟你商量下要不就……”

 

“你看着我干嘛?有没有听我说?”

 

王俊凯忽然停住了口,莫名其妙地看着坐在对面专注看着自己的易烊千玺。

 

对方手背抵着下巴,然后眼眸晶亮弯起了眉眼。

 

“我想你了。”

 

TBC

 

 

关于感情线:不要妄想瞬间就爱上的剧情,文中这俩爷都不是这种人,该来的时候比谁都疯狂。毕竟,润物细无声。 

 

但是,快了。

 

 

评论(81)

热度(8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