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动物世界 中

 

总目录

 

BGM

 

 

#上升升体重#

#一首歌一故事#

#相爱相杀 相爱相杀 相爱相杀#

 

得到了你就该丢下

 

人性来不及粉刷

 

*

 

他口中讲过千万种自以为是的道理,强词夺理,目中无人。

 

他说人和树一样,越想攀附高处的阳光,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心。

 

那么你说出我爱你的时候,身后又曾拉扯过什么样的龌龊手段?

 

 

00

 

真相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你在知道真相后还要继续沉沦的态度,还带着可笑,与那点卑微的固执。

 

王俊凯翘着二郎腿的脚尖在半空中轻微打着晃动,这两天的雨没完没了,淅淅沥沥地打在落地窗外,看起来让人极度烦心。

 

将烟头按灭在精致雕刻的烟灰缸里,王俊凯闭眸打了个哈欠。

 

直到有人慢慢坐在了他的对面,才缓缓睁开眼睛。

 

“俊凯……”

 

“把称呼改了,我们还能继续聊下去。”

王俊凯扶着额头瞥了对方一眼,面无表情。

 

“王先生。”

杨曦敛下眉,隐藏起多余的尴尬。

 

“邮件是你发的?”

王俊凯淡淡看着她,问出早就知道答案的问题。

 

“没错。”

 

对于杨曦的坦诚,王俊凯没有太多的惊讶,而是静静地看着对面的女人,却不是因为对美好往事的怀念。

 

而是以一个陌生人的角度,重新去打量一下眼前的人。

 

杨曦沉了沉呼吸,最后抬起眸,还是那双漂亮的眼睛,却落满了太多的渴望。

黑漆漆的,看不到一丝光。

 

可她还是美丽的,像是沼泽里的罂粟花,盛开过后还是足以让世人为之迷恋。

 

只是王俊凯曾经把她当成了一株水仙,以为用干净的清水便能让她肆意绽放。

 

往事纷至沓来,难免唏嘘。

 

“你没必要看不起我,王俊凯,你不是也一样吗?”

“你对我又有多少坦诚?”

 

杨曦扬起下巴,樱红的嘴唇微微弯起。

 

“英华集团的继承人。”

“早知如此,我又何必。”

 

过于坦荡的对话,你连一句恬不知耻都骂不出口。

 

王俊凯只觉得这场对话有些折磨他的灵魂。

 

“你今天来就是说这些的?”

 

杨曦低头轻笑,看了看四周的环境,叹了口气。

 

“说实话,我千算万算,没算到你竟然能对易烊千玺妥协。”

“论手段,我们都比不过他。”

 

感受到对面凌厉的眼神,杨曦笑容友好了许多。

 

“他不会娶我,是我高估了自己。”

“他根本就没有感情,他拥有这么多东西,怎么可能会轻易地交出易氏总裁另一半的身份?”

 

“王俊凯,不管怎么样,我曾经真的喜欢过你。”

“所以,即使你现在的身份确实诱惑我很多。”

“我却不会再去靠近你。”

 

杨曦知道自己话语过多,会招来对方叠加的厌恶。

她也没在乎,只低头继续笑了笑。

 

“邮件确实是我发的。”

“那个女人,是最近被捧红的大明星蒋如,没有任何预兆的一炮而红,知道意味着什么吗?”

“易烊千玺对她挺用心的。”

“输给她也算是我自己手段不够。”

 

“说完了吗?”

王俊凯终于打断了他,依旧静静扶着额头,淡淡地看着她。

 

“我希望你好好的,现在跟他断了也好,以你现在的身份,什么样的人选没有?”

 

“不管你是什么身份,你都还是那个王俊凯。”

 

“你跟易烊千玺,根本就不是同一种人。”

 

01

 

杨曦离开后,王俊凯依旧翘着二郎腿看着窗外的雨。

 

虽然没有多少感触,但她有些话,确实说的没错。

 

他跟易烊千玺,确实不是同一种人。

 

但是,这不是一个可以随手放下那些已经发生过的事情理由,不管易烊千玺有着什么样的骄傲,与他那一套自学成才的世界观。

 

都不能随意凭借那些东西为所欲为。

 

而王俊凯觉得,就算早在知道真相后,自信地放下了片面的感情,也总要告诉告诉这位易总裁,有些事情,他做的未必对。

 

既然做错了,就得付出代价。

否则他还以为这个世界真的姓易了。

 

 

02

 


易烊千玺坐在偌大的办公室内,望着那一面薄薄的墙壁。

 

那扇墙外的办公室内,曾经存在着一个倔强的灵魂。

那个灵魂的主人王俊凯并不知道,在易烊千玺的办公室内,只要他轻按下手中的遥控器,就能将里面的情景尽收眼底。

 

易烊千玺经常在工作闲余时看着隔壁的那个身影,看他认真工作的样子,看他对着空气发呆,看他跟女朋友聊天时上扬着的嘴角。

 

起初是因为有兴趣。

 

易烊千玺没见过这般傻到固执的人,他不喜欢你,也不会跟你妥协,对于易烊千玺不着痕迹的靠近从起先的警惕到后来的划清界限。

 

他就像是被盯上的兔子,八面玲珑眼观六方,在你出现后却不会害怕你。

 

透着那么几分可爱出来,也就让猎捕的一方不忍心下手。

 

因为特别想看他临死前的挣扎。

 

可是易烊千玺大意了,王俊凯他根本就不是一只兔子,自己也没有摆正好正确的狩猎态度。

 

态度的极大转变是因为对猎物产生的浓烈兴趣。

 

当心里的天平在转变,在倾塌,其实这个过程并不明显,等你察觉到之后,才发现那些所谓描绘自尊的理智与价值观。

 

都抵不过他忽然而来的笑颜,还有那抬着下巴扬着眼眸振振有词地否定自己道理时的倨傲。

 

王俊凯不知道,易烊千玺遇到他之前从来没有说过我爱你。

爱情不是一场博弈,不是一方仗着自己的强大就可以控制另一方。

 

这场考核易烊千玺没及格,以至于连王俊凯离开后,连一个用来怀念的定情信物都无法搜寻。

 

收回清淡的目光,易烊千玺闭目靠在了身后的靠背上。

 

很多天了,没有一晚不失眠的,王俊凯前两天的忽然出现,到再次离开,易烊千玺竟然都没有能力找到他,也在那天的大雨中,淋湿了浑身的衣衫,好像混杂了眼角的泪水,却不怎么想承认。

 

事情捋顺了,就能知道整个事件的始末因由。

 

总结下来,四个字:咎由自取。

 

可是王俊凯,我不是杨曦,我所有的卑鄙与不择手段,都仅仅是为了得到你。

 

03

 

“易总,蒋小姐……要见您。”

 

“让她滚。”

易烊千玺依旧闭着眼眸,眉心微微皱紧。

 

“可是她……”

 

“告诉她,要是想永远滚出娱乐圈,就让她继续等着。”

 

门口的人低着头退了出去。

 

易烊千玺已经忘记自己有多久没有将所有精力投注于工作上了,他并不是一个不自律的人,却依旧无精打采。

 

公司的会议一个连着一个,而坐在前方的易烊千玺总是会凝着眸子魂游太虚,在出现那张清滞的面孔后忽然惊醒,回归到匆忙的时间里来。

 

“易总,这个方案这样可以吗?”

 

“易总?易总?”

 

“啊?”

易烊千玺回过神,看着站在对面讲完ppt的销售主管,迷蒙着双眼点了点头。

 

“可以,就照着这个来吧。”

 

*

 

市场部总监季辰推开总裁办公室的门,就看到站在办公室内望着外面大雨发呆的易烊千玺。

 

他抬手敲了敲门,对方才猛地缓过神,看到对方后坐在了一旁的沙发上。

 

季辰是易烊千玺亲手挖来的人才,也见识过易烊千玺的手段,就算是卑鄙也能有一副光明正大的样子,是个值得好好跟着的好主子。

 

一来二去,季辰觉得自己也算是能跟他说得上话的朋友,这些日子看着自家总裁魂不守舍的样子,心里多少不是个滋味。

 

将手中的咖啡放在对方面前,季辰叹了口气。

 

“易总,你这最近失意的也太明显了吧?”

“要我说,出去度个假?”

 

易烊千玺端起眼前的咖啡,手掌传来一丝暖意。

 

“有这么明显吗?”

 

季辰笑了笑,对于问话不置可否。

 

“就最近的几个会议,要我看,几个部门都白准备了,恐怕你连内容都记不清了吧?”

“这可不是个好兆头。”

 

易烊千玺也知道,如果不是因为过于明显,季辰也不会亲自来提醒。

 

他捏了捏眉心,将眉头舒展开。

“给我说说我接下来的工作。”

 

季辰知道有些事情点到为止,他看着易烊千玺。

 

“其他的到没什么。”

“Hand最新的签约合同一定要拿下来。”

 

易烊千玺喝了口咖啡,有些不以为意。

“Hand每年都是跟我们签,能有什么意外?”

 

“这次可不一定,你还是亲自去吧。”

“据说,英华也在抢这个合作。”

 

“英华?”

易烊千玺微微一愣,有些诧异地重复了下这个名字。

“他们不是做房地产的吗?开始对珠宝感兴趣了?”

 

“没错,英华。”

“最新的消息,他们已经开始在接触Hand在国内的总负责人了……”

 

 

04

 

名贵奢侈的轿车停在豪华的酒店外,易烊千玺从车上走下来的时候,被头顶的阳光刺了一下眼睛。

 

连日的阴雨天气总算消停,忽然而来的大太阳还让人无法适应。

 

易烊千玺走进酒店大厅,Hand的约谈地点比他想象的要兴师动众,看来这次的合作还真的出现了一丝麻烦。

 

到底是他最近丢下了太多,以至于一直握在手里的肉都开始有人觊觎。

 

不过没关系,也多亏了这件事,激起了易烊千玺久违的斗志。

 

不管是寻找王俊凯,还是自己的事业上面,易烊千玺都有自信,他从来都不是个轻易认输的人。

 

包厢内一一打过招呼,易烊千玺的出现还是让对方惊讶了片刻。

 

坐在对面Hand的齐总垂下眸带着礼貌的微笑,毕竟让易总裁亲自出马,是真的要卖三分薄面。

 

“早该请各位聚聚的,往年都太忙了,您又在国内呆的时间不长,一次次的倒是错过不少。”

“到底是我招待不周。”

 

易烊千玺脸上带着歉意的笑,拿起酒杯倒了满满一杯,就喝了个干净。

“不用陪,这杯是我该罚。”

 

在座的几位面面相觑,欲言又止,毕竟易氏集团把面子放到这个地步,如果不给台阶下,以后的国内市场多少也会受些掣肘。 

 

只是,有些状况……

 

“易总您太客气了。”

齐总端着酒杯,也随着干了一杯。

 

“其实咱们之间合作这么久,哪里还用的着这些面子上的话。”

 

“有您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易烊千玺笑容精致,眼眸清澈地看着对面的人。

 

“最近还听到一些莫须有的风声。”

“想想也不过是空穴来风而已。”

“Hand跟我们易氏强强联手了这么多年,岂会是说分崩就分崩的?”

 

易烊千玺的言语逼迫不露痕迹,先做低后隐射强硬的言语,让对方的面色尴尬了些许。

对面几人面面相觑的几眼,落在易烊千玺眼底。

 

他依旧保持着微笑,下压的眼眸沉了沉。

 

“易总说的当然在理,咱们都是老朋友了,当初要不是您,我们Hand也打不进国内市场,跟您合作,真的是省心省力。”

 

“不过……”

 

“暧?”

“齐总这个转折真的是要伤了我的心了。”

“看来是咱们酒没喝到位啊?”

易烊千玺没给他开口的机会,端起倒满的白酒再次一饮而尽。

 

空杯子落在桌上的声音有些突兀,让有些人想说的话恰巧封在了嘴里。

 

“新伙伴有新伙伴的诱人之处,老朋友有老朋友的可靠地方,齐总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如果是资金周转的方面,您尽管开口,老朋友岂有不帮之理?”

 

易烊千玺低头含笑,抬手倒满自己眼前的杯子。

 

“这酒啊,还是跟老朋友喝起来,才最有味道不是?”

 

 

“是吗?”

“我怎么觉得易总这话有点太片面了呢?”

 

 

05

 

易烊千玺倒酒的手还在半空,就被这道突兀的声音震到了思绪。

 

厚重的包厢门被人拉开,易烊千玺抬起眸,看着一身黑色大衣的男人出现在门口,有服务员上前拿下来他脱下来的外套。

 

他的眼睛扫向了在座的所有人,却唯独没有看易烊千玺一眼。

 

直到易烊千玺面前的杯子被人拿起,易烊千玺才跟他对上了目光。

 

王俊凯。

 

不到一秒的对视,易烊千玺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轻视的笑意,呼吸慢慢收紧。

 

王俊凯端着从易烊千玺面前拿过来的酒,对着其他人微微一笑。

 

“做生意,不能固步自封。”

“咱们要有尝试接触新伙伴的意愿,毕竟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东西,都是能者居之。”

 

“一味的恋旧,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您说是吧?易总?”

 

王俊凯晃了晃手中的酒杯,然后抬起头喝了个干净。

 

其余人有些尴尬,毕竟竞争对手撞在了一起,倒让他们这一方有些左右为难,哪一方都不是轻易能得罪的。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将空了的酒杯再次放在他的面前,眉头染过一丝无奈,忽然站起身,拉住对方的手腕就要往外走。

 

谁知对方却不着痕迹地抽开手,那层力度让易烊千玺有些吃惊。

 

王俊凯拉开一旁的椅子,慢慢坐了下来。

 

易烊千玺忽然发现,原来他自己也有眼拙的时候,不是因为他跟英华的关系,而是王俊凯在这场商业饭局上的侃侃而谈,不管是字里行间,还是言语逻辑。

 

如果就以往而言,易烊千玺都不得不承认,眼前的王俊凯足以成为一个力度很大的对手。

 

这顿饭,易烊千玺没有再说任何话,而是一双眼睛都落在一旁的王俊凯身上。

 

直到王俊凯已经跟别人握了手结束了晚餐,易烊千玺都没有回过神来。

 

王俊凯在回眸间看到了专注看着自己易烊千玺,他不着痕迹地撇开目光,像是掠过一团空气。

 

终于在收场的时候将人截了下来,王俊凯看着拦在自己车门前的易烊千玺,空气里还有彼此身上夹杂着的酒意。

 

“怎么?”

“易总没喝够?还想继续喝?”

 

易烊千玺盯着面前无关风月的这双眼睛,忽然有些生气。

 

伸手拉住对方的衣领便要吻上去,被王俊凯抬手挥开。

 

“别逼我动手。”

 

易烊千玺晃了眸子,心里钝钝的疼。

 

没错,是疼,是一种压着心口的憋闷和疼痛。

比王俊凯离开的那一晚还清晰。

 

夜间的风吹开眉眼,王俊凯不耐烦地瞥了他一眼,打开车门,易烊千玺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你想要Hand的合作?”

“我给你。”

 

王俊凯的手还停在车门上,忽然被这句话给逗笑了,他转过身。

 

“你给我?”

“凭什么是你给我?而不是我们英华自己争取来的?”

“易总,既然如此,我不妨直说了,不只是Hand,还有更多的东西。”

“没办法,我初来英华,根基不稳,为了这些业绩,我也要拼一拼。”

 

易烊千玺定定地看着他,几缕发丝在额间回荡,心里是闪过的失落,却不是因为他的言语。

 

“不给我个解释的机会吗?”

 

王俊凯拉开车门坐了进去,慢慢放下了车窗,他的目光没有看向易烊千玺,而是淡淡地看着前方。

 

“不是不给机会。”

“是觉得没必要你明白吗。”

“谢谢你,让我知道了这个世界上还有更刺激的事情要做,而不是那些糟烂的情爱之事。”

 

“see you,易总。”

 

汽车轰鸣声从耳边划过,易烊千玺后退几步,看着王俊凯的车扬长而去。

 

这就是你说的游戏,不允许我弃权的游戏吗?

 

 

 

06

 

 

Hand的合作丢了,易烊千玺没有展现出一丝应有的波澜,公司内部高层却是炸开了锅。

 

英华的来势汹汹像是要吞下整个商圈,易烊千玺看着平板屏幕上的大字标题:初生牛犊不怕虎?英华继承人王俊凯的商界手腕会动了谁的奶酪?

 

随着新闻一层层滑下来,易烊千玺看着上面眉眼锋利唇角带笑的王俊凯,眼眸收紧。

 

所有的故事线都能连在一起,尽管易烊千玺极不愿意承认他也有看走眼的时候,可是王俊凯却真的是这样重新回归在了他的视线内。

 

带着全新的身份,和全新的面孔。

 

如果是以前,易烊千玺一定会为遇到了对手而兴奋的,可是现在,他无法招架的面孔下面,是王俊凯那张含笑的眼眸,每一眼都钉在了他的心里。

 

真的是很不愿意承认,易烊千玺是真的俗到很想用一切去换回他。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次被原谅的权利不是吗?

 

 

*

 

“英华真的太过分了!”

“竟然高价抢走了大德,他们这是在恶性竞争!”

季辰将手中的文件摔在桌子上,气得来回走动。

 

易烊千玺看着面前的文件,没有一丝情绪。

 

“有什么过分的,本来就是高价者得,我们拿不出比他们还高的价格,输也输的在理。”

 

“可是……”

季辰转过身,看着一脸云淡风轻的易烊千玺。

 

“英华这是在搞什么名堂?!”

“他们不怕赔本吗?”

“这么搞下去,两败俱伤?”

“要我说,就是他们那个新来的继承人,年纪不大倒是不可一世的张狂,我怎么就看着眼熟呢!”

 

“高价拿到大德的股份,并不是个自损的计策。”

“以大德的汽车美容产业来看,近两年翻了个翻都是保守估值,眼下这个情况,谁舍得出去谁就能拿到。”

“因为之前丢了的几个单子,我们没有能力以高价跟英华抗衡。”

“不由着他们又能怎么样?”

易烊千玺合上文件,抬眸看了看窗外。

 

“之前你亲自招的那个助理……”

季辰看着报纸上的面孔,思来想去忽然灵光一现。

 

“就是他。”

“王俊凯。”

易烊千玺没有否认,而是大方的承认了。

 

谁曾想他一时的猎艳上头,竟然猎了这么一头狼崽子?

当时王俊凯做他助理的时候也没有多做调查,甚少带到众人面前,也难怪季辰会到现在才想起来。

 

“他竟然跑到咱们这里来做助理?”

“胆子够肥,这个消息要是放出去,估计也够英华喝一壶的。”

 

“算了吧。”

“商场上的仗有商场上的打法,这些手段就省省吧。”

 

季辰多少有些惊讶,因为他认识的易烊千玺哪里讲过道理按常理出牌过?

易氏易总裁的手段,只要能达到目的,过程那就是个摆设,根本没有原则可谈?

现如今也会按着游戏规则出牌了?

 

但是他的心思又岂能多猜,只好压着最近这段日子的憋屈,继续开口。

 

“过几天的那个商业宴会,我知道你根本不需要去的,但是今时不同往日……”

 

“去。”

“肯定要去。”

“再不去,咱们的地盘就要被这个狼崽子给占领了。”

 

比起季辰的烦躁,易烊千玺反而没有看上去那么落寞,说话间还能勾出一抹笑来。

莫名地让季辰心安了安。

 

 

07

 

以往这种宴会易烊千玺亲自出现那多少也得是个压轴,可是如今平分天下,更明显的是,今天来的大多数人都是英华的羽翼。

 

易烊千玺没有过多的尴尬,怡然自得地出现在众人面前。

光是那抹笑也依旧让人忌惮三分,尽管最近易氏失意,那也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在场的人就算再捧高踩低,也不敢表现的太过明显。

 

直到另一位气宇轩昂眉眼带笑的男人出现,所有人不约而同地围了过去。

 

“王总,来了。”

“王总,赏脸前来,定要尽兴啊。”

 

王俊凯含笑,礼貌地回敬着酒杯,余光在瞥到一旁默不作声略显孤单的易烊千玺后,小声跟面前的人说了句失陪,便举着酒杯走向了不远处的易烊千玺。

 

众人当然都抱起了看好戏的状态。

 

易烊千玺弯着眉眼看着走向自己的王俊凯,像是在欣赏一副会动的画。

 

“易总,我们又见面了。”

 

“你一出现,就把我的几个大将杀得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我如果再不过来,怕是要被你吃的连骨头都不剩了。”

 

似乎对易烊千玺的调笑很受用,王俊凯晃了晃手里的香槟。

 

“听易总的语气,倒是有种输不起的味道?”

 

易烊千玺敛了敛神色,定定地看着王俊凯。

“跟你玩,我一直都输不起。”

 

王俊凯拿着酒杯的手微微一顿,嘴角的笑容依旧刚刚好,他扬头奖酒喝了干净,然后慢慢凑近易烊千玺的脸颊。

在他耳边轻轻开口。

 

“我告诉你个好消息。”

“你们易氏最大的客户途科一不小心倒向我们英华了。”

 

易烊千玺嘴角的笑意在慢慢收缩。

 

王俊凯依旧附在他的耳边,声音还带着轻笑。

 

“说来也巧,途科的千金刚好看上我了,这笔买卖来的还真值。”

 

易烊千玺终于冰凉的眼眸,他望着前方的觥筹交错,淡淡开口。

 

“王俊凯。”

 

念了遍他的名字。

 

王俊凯站起身,拿着空杯碰了碰易烊千玺手中的酒杯。

 

“还是您教给我的呢,这世界上,没有金钱,美色,权利,换不来的东西。”

“谢谢你啊易总,哦,忘了告诉你,这场宴会,就是为这件事庆祝而举行的。”

 

易烊千玺冷着眸子,看着王俊凯从自己面前转身离开。

那低沉戏谑的话语还在耳边荡了一遍又一遍。

 

在这场声色鲜艳的环境里显得尤为格格不入。

 

 

*

 

酒店天台的风特别清冽,吹乱他原本精致的发型,易烊千玺特别想抽根烟,可是翻遍了全身也未曾找到。

 

商圈混了这么多年,除了触手可得的利益,与脏了眼睛的交易,易烊千玺早就看惯了这个圈子带给他的混乱灵魂。

 

冷血也许是经久岁月累积下来后最适合的状态。

 

想要的东西触手可得,没有换不来的东西,欲望一旦沾染就是深不见底的深渊。

 

可是王俊凯,我说过你不一样。

 

我可以为我的错付出代价,可你不能这样,不能变成这样。

 

如果只是因为我,让你做了你曾经最恶心的事情,不值得。

 

当真不值得。

 

你想要什么,我给你就是了,这一次,我易烊千玺不求回报,可以吗?

 

*

 

身后有脚步声渐渐递进,易烊千玺没有转身,因为有些人的气息即使在几米外都能清晰的感受到。

 

“痛快吗?”

 

随着身后步子的停止,易烊千玺清淡的声音响起,让身后的王俊凯眉头一挑。

 

“想听实话吗?”

 

“当然。”

 

王俊凯站在他身边,望着远方极尽的繁华。

 

“看到你这样,真的很痛快。”

 

唇角带笑,王俊凯转过头。

 

“以前都是你咄咄逼人,站在高处颐指气使同别人灌输你的歪理邪说,现在看到你这副样子,特别痛快。”

“真的。”

 

易烊千玺没有因为对方的言语羞辱而生气,他垂下眸子,发丝倾落在额间,跟以往那个不可一世的他大相径庭。

 

“你走了之后,我特别想你。”

 

王俊凯的笑容僵在风中,看上去有些虚假。

 

易烊千玺转过眸。

“想你想的睡不着,那个时候,我就在想。”

 

“什么名誉金钱权利,都不要了,只要你能回来,就什么都好。”

 

王俊凯再次将笑容扯到一个夸张的弧度,他忽然抬手钳住了易烊千玺的下颔,将他抵在了身后的墙面上。

 

“打感情牌?”

“你也不过如此吗?”

 

“既然这样的话,易总光嘴上说说真的是太没诚意了。”

 

易烊千玺下颔被他箍的很疼,却依旧抬着眼眸看着眼前的王俊凯,那里面没有一丝愤怒,甚至叠满了情意。

 

王俊凯眼眸一深,松开手将人从天台上拉走,路过宴会大厅,在众目睽睽下将易烊千玺带到了就近的房间内。

 

外面的众人面面相觑,直说着这易氏总裁倒也是能屈能伸啊。

 

而在关上门后,王俊凯将易烊千玺丢在了床上,倾身而上的时候嘴角还带着戏谑的笑容,易烊千玺没有反抗,任凭王俊凯撕扯开他的上衣。

 

其实,哪怕王俊凯抱着只是玩一玩的心思,他也不得不承认,他很想他。

 

王俊凯按住易烊千玺的双臂,在他身上留下了一层层痕迹,像是故意而为之,易烊千玺的不挣扎让他所有的侵略都特别顺利,身下的人像是被拔了牙的老虎,没有一丝反抗的能力。

 

手在附上他身上每一块的皮肤的时候,王俊凯心里颤了颤,他的眼色深了深,就在他即将把控不住的时候,强忍着欲望停下了动作。

 

翻身下了床。

 

王俊凯身上的衣服依旧整齐干净,他却忽然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慢慢地喝着咖啡。

 

易烊千玺的衬衫被撕坏,已经无法再穿,他从床上坐起,走到王俊凯面前。

 

“什么意思?”

 

似乎在对方语气中听到怒气,王俊凯放下咖啡,站起身,从一旁的柜子上拿过来一份文件,扔在了易烊千玺面前。

 

“是我突然没了兴趣。”

“但是不管怎么样,这也是你应该得到的。”

 

易烊千玺看着甩在自己面前的文件,上面是一份与英华的签约合同,就眼下的易氏来看,这个合同的力度确实有着起死回生的作用。

 

“王俊凯,你也不过如此。”

 

易烊千玺沉下眼眸,伸手拿起那份合同,扯过自己尚且能穿的外套,开门走了出去。

 

在外头众目睽睽的欣赏眼神下,离开了这场宴会。

 

 

08

 

 

“王总,首先谢谢您的赏识。”

“不过,怕是要让您失望了。”

 

王俊凯没有太多意外,而是喝着刚泡好的茶,示意季辰也尝一尝。

 

“我可从来没有这般挖过谁?”

“易烊千玺能给你的,我翻倍。”

 

季辰笑了笑,叹了口气。

 

“您很厉害,至少在我认识的人当中,能跟千玺比拼的,也不过是只有您一个人。”

“我不知道您跟千玺之间是什么恩怨,但是您在我身上浪费时间,当真是看错人了。”

 

王俊凯放下茶杯,淡淡道。

 

“你叫他千玺?”

 

“是,他虽然是我的老板,但我从来不把他当老板看。”

季辰迎上王俊凯的目光。

 

王俊凯眸色深了深。

“我听说过,当初易烊千玺是怎么挖走你的,说实话,不是多么君子的行为。”

“再说句不好听的,你既然能被他挖走,现在拒绝我,肯定是我的诱饵还不够大。”

 

“您错了。”

“这种事情讲究个你情我愿。”

 

季辰低下头,笑了笑。

“他现在需要我,他也难得需要我。”

“我怎么会放弃这个机会?”

 

王俊凯眸色渐渐加深。

“你什么意思?”

 

季辰低头笑了笑,慢慢站起身。

“易氏现在是岌岌可危,可是商界不过是十年河东十年河西而已。”

“钱也挣了,乐也享了。”

“谁都会累,其实算下来这些年越来越多堆积的不过是空虚而已。”

“我看到现在的他,倒也很开心,因为他总算可以在我面前脆弱一次了。”

 

“哦,对了,王总。”

“有句话,我要告诉你,对于千玺而言,如果他真的把你当对手,你怎么会这般轻易地扳倒易氏?”

 

 

09

 

“合同上的条例还能补救吗?”

“法律介入呢?”

 

季辰叹了口气,慢慢摇了摇头。

 

“没有办法了。”

 

易烊千玺靠在椅背上,忽然笑了起来,笑的身子乱颤。

 

“狼崽子可以啊,在这等着我呢?”

他笑完看着季辰,敲了敲桌面上的合同。

 

“看到没,这是我带出来的人,很厉害吧?”

 

季辰沉默着,没有说话。

 

易烊千玺忽然站起身,将那份合同丢进了垃圾桶。

 

“麻烦帮我约一下英华集团执行总裁王俊凯王总的会面日程。”

 

“千玺……”

季辰抬眸看向他。

 

“在公司该叫我什么?”

易烊千玺淡淡看向他。

“安排去吧。”

 

*

 

能约在王俊凯家里还是挺出乎易烊千玺的预料。

 

其实不管住多大的房子,外表展现的再冷漠无情,王俊凯还是有着那些可爱的小习惯,家具都是对称的摆设,蓝色的主题装修,落地窗前会放些花草,还有那些摆放的有些变态强迫的杯具。

 

王俊凯好像刚洗完澡,头发湿漉漉的裹着睡袍从楼下走下来。

 

易烊千玺抬眸看着他,不得不说,被眼前的场景不可自制地诱惑了一下。

 

“说说吧,你这次拿什么来换?”

 

“我什么都不想换。”

“我就是想见见你。”

 

王俊凯走到一旁倒了杯红酒,然后弯身坐在了沙发上,将站在一旁的易烊千玺晾在一边。

 

“那你可以出去了。”

 

易烊千玺收了收眼眸,忽然上前将王俊凯拎起来,手中的红酒没拿稳,直接倒在了易烊千玺的白色衬衫上,胸前湿了一片,酒杯掉落在地,发出清脆的声响。

 

“放开。”

王俊凯冷了眼眸。

 

“王俊凯,该玩够了吧?咱们见好就收可以吗?”

 

领间的力度越来越收紧,王俊凯眼眸慢慢幽深,像是压抑的愤怒开关终于打开,他反手抓住易烊千玺的手腕,挥起一拳将他打在地上。

 

瓷砖上破碎的玻璃碎片扎进了易烊千玺背后,他闷哼一声,没有站起来。

 

王俊凯冷冷地看着他,再次坐回了沙发上。

 

“这些不过是回报易总的知遇之恩,比起你当初干的那些事。”

“我不过是让你失去了一些名利而已。”

“这就受不住了?还真是一个唯利是图的人。”

 

易烊千玺忍着背后的疼痛,支着胳膊坐起身子,硬是挤出来了一个笑容出来。

 

“王俊凯,从来都只有我想输。”

“要不然,你凭什么赢?”

 

王俊凯伸手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口水,没有搭理他。

 

易烊千玺的笑容加深。

 

“我不否认我做过的事情,但是我嘲笑现在的你。”

 

看到对方的眉头皱了皱,易烊千玺继续开口。

 

“你明明对我仍有感情。”

“你在这份感情里这般睚眦必报,耿耿于怀,为什么只针对我?”

“当初,你哪怕是亲眼看到杨曦的背叛,依旧轻易放过了她。”

 

王俊凯冷冷地将眼眸扫过来。

“如果不是你,杨曦不会离开我。”

 

“呵。”

“王俊凯,你说的这话你自己相信吗?”

“你还在狡辩什么?”

 

“我是威胁了她,可是你却不知道,是她主动找的我。”

“我虽然手段不光明,但也不至于是个真小人,你我都是生意买卖人,一份合同的行使权利,可是需要双方共同签订的,这点道理你不会不懂?”

“我听说,当红明星蒋如最近被突然封杀了呢。为什么呢?”

 

 

“强词夺理。”

王俊凯放下水杯,瞥了眼仍在地上的易烊千玺。

 

背后的疼痛越来重,还有唇角被王俊凯打出的血迹,易烊千玺扯开的弧度都有些麻木神经。

 

“王俊凯,你承认吧。”

“你同我根本就是一类人,你也会为了自己的私欲不择手段。”

“去做你曾经最厌恶的事情。”

“我们彼此彼此,一个用尽手段只为得到,一个得不到就想方设法毁掉。”

 

“王俊凯,你看,这场博弈,我逃不掉,你也逃不掉。”

 

“我们两个注定要永生纠缠,至死方休。”

 

TBC

 

 

失眠产出,看看谁没睡?

 

评论(84)

热度(110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