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那不是我心的形状 中

总目录

 

BGM


 

#一首歌一故事#

#上升升体重#

#年下#

 

我不是多面派

 

我只有一张面具。

 

 

“小叔叔,就送我到这里吧。”

 

黑色的轿车停在校门口,外面还在飘着不打算消停的雪,王俊凯熄了火,转脸对上易烊千玺明亮的笑容。

 

他看多了几秒,伸手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同过去一样的节奏。

 

“去吧。”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一手放在车门上,一手想要脱掉王俊凯的外衣。

 

“穿着。”

王俊凯按住了他的手背。

 

“听话,外头冷。”

 

易烊千玺低头乖乖一笑,兜着两只手将身上的大衣又裹了裹,像是在穿一件特别金贵的衣服。

在一只脚刚踩到地上的时候,忽然转头。

 

“叔叔,今年过年,真的不能陪我吗?”

 

王俊凯眉心微微一顿,始终温和笑着。

 

“李叔他们都在家,你乖乖的,我忙完,就回去看你。”

 

易烊千玺咬了咬唇,能看出眼底的失望,最后又抬头笑了笑,脆生生地说了句。

 

“好。”

 

他开门的缝隙浇进来一阵冷风,扑面而来冰冰凉,车门关合后,在车内稀释着。

 

王俊凯在车内看着易烊千玺一步三回头地往学校走,身上还裹着他的大衣,直到消失在视线内。

 

要不毕业了就放在身边吧,做个助理什么的。

 

王俊凯突然冒出来这么个想法,随即又自己嗤笑一声,开始自言自语。

 

“还养出感情来了?”

 

他打开窗户,点了根烟,没抽几口,就夹在指间随意搭在窗外任它燃着,掺着外头的雪,忽明忽暗。

 

01

 

年关将至,人流量大的城市,反而陷入了外地人归去后的几分萧条,用最繁华的装扮彰显着城市的清贵。

 

在隆冬的雪一次一次的纷至沓来后,缤白的雪混着水泥的脏,波动着喧嚣与落寞。

 

王氏到年底接踵而来的繁忙,王俊凯几乎住在了公司里,让秘书准备了一些大礼,年前还要去岳书家里一趟。

 

生拉硬扯的枯燥生活,反而折腾他瘦了不少。

 

父母都在国外,年三十的机票,王家的日常操持,过年就仿佛是一个家族见面会,偶尔空闲的空隙,王俊凯不禁会夹着烟惆怅下这是否是他想要的生活。

 

他做事有条不紊,又让人猜不透心思,在别人看来,王俊凯的可靠就和他波澜不惊的气质一样,他的手段是罩着温柔的。

 

然而生活总不见得永远如鱼得水,就在他还未来得及去未来岳父家里喝茶的时候,忽然在晚上得知了二哥被纪委带走的消息。

 

王俊凯大晚上在总裁休息室里猛地坐起,安静的消化着消息。

 

二哥政事上一向风格左右逢源,长袖善舞,没有过分交好的人,也没有得罪的人,王家有他的庇护,生意上也算是如沐东风。

 

带走?

 

这几年多少表面上的暗查都不过是大海落小石,起不来多少涟漪,政界里的规矩,凡是被带走的人,又有几个能回来的?

 

没有人能保证自己干净,心照不宣而已,想要查,就总能查出来东西。

 

王俊凯心里闪过慌乱,面上却依旧镇定,他着人迅速去调查具体情况,一个人在办公室里默默抽烟,想着最合适的对策。

 

秘书带回的消息是,自己那个草包三哥在外面玩得没有分寸,一年前强迫了一个女人,这女人本就有轻微抑郁症,完事就自杀了。

 

王俊凯知道这个事情,三哥被二哥关了半个月禁闭,后来就私下压了下来。

 

这事说大不大,但要是现在被挖出来,可谓是一个完美的导火索。

 

站在这个位置,王俊凯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谁又能保证谁手上干净?

 

很明显,有人见不得王家继续繁荣了。

 

还有三天就是新年了,王俊凯夹着烟,闭目思索着棘手的问题,他唇角带着冰冷的笑。

 

居然敢觊觎老虎口中的肉,真不怕没有命享?

 

然而接下来的发展让王俊凯不再掉以轻心,王肃宇前脚刚被带走,后脚这个消息就占了新闻的半壁江山。

更没想到的是,在王家还没来得及还击之时,王氏集团查出来了操纵股票的嫌疑。

 

新年再忙碌也隐藏不掉世人茶余饭后的笑料谈资,舆论如洪水砸进人流中,即使是假的,也无人愿意相信了。

 

这便是束住了王家的手脚,王俊凯纵然知道是造谣,但是阻挡不住这舆论影响下被控制住的股票。

先是二哥身陷囫囵,再到王氏股票被控。

 

短短两天,这种水到渠成心思缜密的手段,是抱着将王家翻天的目的。

 

王俊凯挂着凉薄的笑,震慑住股东们的控诉,他唇角的弧度深不见底,这是他怒极了的态度。

 

看来有人,不想让王家,再过好这个年了。

 

02

 

外头血雨腥风的变幻莫测,易烊千玺却清闲的仿佛与世无争。

 

他躺在长沙发上翻着书,落地窗外的雪稀稀落落,丝绸的衬衫配着松垮的休闲裤,长腿随意搭在沙发扶手上。

 

魏朔在旁边安静地煮着咖啡,用眼角的余光打量着沙发上的人。

 

易烊千玺从来没在他这里待这么久,并且只是待着,什么都不做。


眼看就要过年,他也没有离开的意思。魏朔觉得跟这个男人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心跳加快的几乎缺氧。

 

好多次,他都想鼓起勇气问一句,今年过年是不是在这里了?

 

魏朔至今未买回老家的车票,他心里荡着一丝难言的希冀,在每一次望向易烊千玺时会显得无比猖狂。

 

他将煮好的咖啡轻轻放在易烊千玺旁边的茶几上,他瞄了眼专注看着书的男人,握了握拳坐在了易烊千玺的旁边。

 

易烊千玺的腿下意识往里收了收,抬眸看了魏朔一眼。

 

“嗯?”

 

魏朔看着他,低着头,一咬牙,将心里的话问了出来。

 

“易少,今年,你在这里过年吗?”

 

易烊千玺翻书的手稍微停顿,然后随手合上丢在了一边,他抬了抬手:“过来。”

 

魏朔朝他坐的近些,修长的手指随后穿过他的发丝,易烊千玺看着他,眼底没有一丝感情,却仍然看起来那般迷人,魏朔目光恍惚着。

 

“跟我多久了?”

 

“一年又五个月。”魏朔低着头。

 

易烊千玺眯了眯眼睛,似乎对他记得这么清楚有些诧异。

“这么久了。”

 

他收回手,坐起身来,看了看窗外的雪。

 

“这雪快停了吧。”

 

魏朔茫然地跟着他的目光,易烊千玺跟他说的话很少,仅有几次例外状况他都不知道如何接话。

 

茶几上的手机忽然响起,易烊千玺看了眼,拿起来便走向落地窗前,同大多时候差不多的对话内容。

 

“嗯……好……我知道了……”

 

魏朔看他转过身,易烊千玺难得看了他一眼,然后转身走进卧室去。

 

那一眼在砸在魏朔眼里,魏朔第一次从那双镀了寒霜的眼睛里,看到了一丝兴奋。

 

换好衣服的易烊千玺优雅走出来,在魏朔面前停下脚步,他低头卷着袖口,漫不经心地开口。

 

“这房子送你了。”

 

“……啊?”魏朔有些诧异,茫然地看着他。

 

易烊千玺抬眸看了他一眼。

 

“傻了?你应得的。”

 

他走到玄关换了鞋,然后站起身转头。

 

“以后我不会再来了,车库那辆车,也给你了。”

 

魏朔觉得心忽然从高空掉了下来,反复体会着这句话的意思,脸上血色尽退,在易烊千玺开门离开的时候,因为惊慌空白的脑袋导致他不顾一切地冲过去,从背后抱住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低头看了看腰上的手臂,眉头微微一皱,他扯下魏朔的手,转身看了一脸惨淡的魏朔,心里没有一丝波澜,却也了然。

 

“易少,我……”

 

“不要在金钱至上的交易中,奢想不可能的东西。”

 

他居然是这般绝情。

魏朔唇角泛白,目光里全是苦涩。

 

他何曾有过情,本就是他自己痴心妄想,从易烊千玺将他带出会所,就跟他说的很清楚了。是他自己,没有遵守规则,可是还真有点不甘心。

 

“你要去找王俊凯了吧。”魏朔像是豁出去一般,无畏地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面色冷了几分,他觉得自己是不是做的不够绝情,让一个但凡给钱什么都能给的男人如此质问自己。

 

有的人,太容易找不准自己的位置了。

 

“这一次,我不跟你计较。”

 

“他有什么好?”魏朔瞪着含着泪的眼睛,渴望的看着易烊千玺。

 

在耐心磨没之前,易烊千玺选择无视,而是面无表情地甩开魏朔拉着他衣角的手。

 

“他是我毕生所求。”

 

03

 

大年二十九这天,到处洋溢在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的氛围中,王氏却陷入了史无前例的困境,这场困境将在眼前的董事会上,热度升华。

 

王肃宇在纪委那里没有归来的迹象,王俊凯亲自处理层层关系后,只得到一句废话,情况复杂。

而继操控股票舆论的风波过后,王氏又走入了另一个困境,原本一帆风顺的一项合作,在资金投了百分之八十的情况下,被政府叫停。

 

一日停工,便是上千万的损失。

 

王俊凯很想将办公室里的东西摔个粉碎,可是他从来不是喜怒形于色的人,他始终淡定地坐在办公室内,看着烟灰缸内的烟蒂越来越多。

 

手下的人查出来的消息:貌似是个小型外企在操作,暂时查不出来幕后的人是谁。

 

查不出来是谁。

 

王俊凯折断手中的钢笔,眼神里蓄满了阴霾。接二连三的打击,反倒让王俊凯越发冷静了起来。

 

连日里来王氏接连的栽跟头,让所有股东早已经坐立难安,本来就牢骚漫天,可是看到自家的年轻总裁步履生风地踏入之后,所有想说的话又憋了回去。

 

仿佛不管王氏如何低沉,王俊凯就是个招牌,他只要出现,事情就不会一落千丈。

 

王俊凯和煦地拉开最前方的椅子,脸上没有太多颓丧,反而用帅脸对着所有人笑了笑。

 

“提前祝各位新年快乐。”

 

沉重偌大的会议室里,每个人都面面相觑,强颜欢笑的股东们言语稀稀索索,每个人都欲言又止。

 

王俊凯斜靠着椅子,右手夹着根钢笔,轻轻敲着桌面。

 

“我知道你们都在想什么。”

“各位都是经历大风大浪的人,与其说为了王氏卖命,倒不如说我们互相扶持。”

 

这些人,大部分都是拿着空饷,养尊处优的闲将,利益一旦冲突,各个都在隔岸观火,随时准备安然抽身之流。

他们要交代,王俊凯就给他们交代。

 

“眼下的情况就是你们了解到的样子,我不觉得有多么糟糕,但是要是有人觉得坐立难安,王氏承诺帮你们抽身而退。”

“不用致歉,可以理解。”

 

“王总,我们跟金宇的合作……意外终止,是真的吗?”

 

有人小心翼翼地开口,王俊凯坦然看着众人,点了点头。

 

“是真的。”

 

吵杂声骤然响起,他们不会管王家遭遇的风雨飘摇,这才是他们最在乎的,被套进去的资金,停工的项目,日废千金的营业支出,都是红艳艳的钞票从眼前覆水东流。

 

“叫停一个项目而已,又正逢年节,我现在不能给各位一个保证,你可以选择相信我,相信这个合作不会石沉大海。”

 

王俊凯的诚恳确实可以给人打一击镇定剂,他没有焦急的澄清,也没有信口开河的承诺,反而如此坦率,竟让人有些放心。

 

“可是王总……”

一道不高不低的声音透过吵杂小心翼翼传来。

 

“我们已经把大部分资金都投了进去,现在咱们的股票已经跌停,别说年后,就是明天,应有的分红都难拿出手了。”

 

王俊凯循着声音看过去,一张清秀本分的脸砸进了他的眼。

 

这人是公司的财务总监叶羲明,从来做事说话都是小心翼翼,处理事情也非常得心应手,紧紧有条,此时略带唯唯诺诺的言语吐出来,直接压下去了其他人所有犹豫的低语声。

 

王俊凯不禁眯起了眼睛,隔着大半个会议桌看着他,叶羲明垂下眸,显然不觉得自己失言,王俊凯勾了勾嘴角,手中的钢笔停了下来。

 

叶羲明垂着眸,他脸颊瘦削白皙,有一双略大的眼睛,平时总低垂着,在外人看起来格外温和,像个文弱书生。

 

只是此时他垂下的眼眸里,聚满了精明。在王俊凯开口之前,他又安静开口。

 

“在座的各位股东,你们想说的话,不如我先替你们开口。”

“就在昨天,在座的各位,有不少已经私下让出了股份了吧?现在又欲言又止的,是不是有点对不起我们王总?”

 

“目前有一个人,拥有的咱们王氏47%的股份,今天这会,怕是少了个人。”

 

撕扯开虚伪的表象,有些股东脸上已经有些挂不住,躲躲闪闪地也不敢看王俊凯的脸色。

 

王俊凯嘴角的笑意越来越深,他目不转睛看着叶羲明,没有打断他。不知情的人也都朝着叶羲明看去,一脸惊讶。

 

47%,同一个人,财务总监。

 

原来如此。

 

叶羲明不去看王俊凯的目光,也知道什么叫做笑眼里藏着毒箭,他也没有回头的路,与虎谋皮,就要有狼的本性。

 

“哦?这人谁啊?”

王俊凯笑出了声音,仿佛像个看客。

 

叶羲明张了张口,若要对上王俊凯的目光,这个名字还真是难以启齿。

 

好在此时会议室大门被人推开,一个笑意吟吟的男人走了进来,他的西装外套还随意的开着扣子,皮鞋踩着地板带着声音。

 

看上去竟有些,和蔼可亲?

 

04

 

而王俊凯自这个男人一进来后,除了眼底瞬间闪过惊异之后,就被浓深的深幽遮挡了所有情绪。

 

甚至连他嘴角的笑,都没有一丝僵硬。

 

易烊千玺的眼睛在他进来后,就一直放在会议桌最前方那个椅子里斜靠着的男人身上,他笑的人畜无害,跟往常没有反差。

 

“久等了,各位。”

 

会议室内四下无声,所有人都噤若寒蝉。


易烊千玺就站在了王俊凯身边,王俊凯依然舒舒服服坐着,面上没有一丝波动,气氛一时间陷入难言的尴尬。

 

“自我介绍一下,你们可能对我不熟悉,但是,对金宇应该不陌生吧?”

 

易烊千玺的手轻轻扶在王俊凯身后的椅背上,看着所有人陷入震惊之中。

 

“鄙人不才,易烊千玺,是金宇的……持有人。”

 

“王氏陷入两难,金宇身为曾经的合作对象,怎么能袖手旁观。”

 

叶羲明低下了头,他没有再去看前方的两个人,那种笑语盈盈的氛围让他后背直冒冷汗。

 

“47%?”

一直沉默聆听的王俊凯忽然抬起头,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易烊千玺,开口询问。

 

易烊千玺听到他的声音,低下了头,扶着他椅背的手微微收紧。

 

“没错。”

 

王俊凯的目光在易烊千玺绕了的一圈,忽然低头笑了起来,边笑还边摇着头。

 

“47%呀,是比我多一点。”

 

没有人说话,江山易主的时候,谁都像失去了声带,王俊凯笑完输了口气,忽然站起身。

 

易烊千玺后退了一步,跟王俊凯对视着。忽然被人搂住了肩膀,王俊凯双手按在他的肩膀上,慢慢将易烊千玺按进他刚刚坐着的椅子内。

 

然后在他身后弯下腰,嘴唇贴在他的耳边,却用所有人都能听到的声音开口。

 

“王氏总裁的位置,你可要坐稳了。”

 

“我的小侄子。”

 

05

 

身份本来就没打算瞒得住,不过王俊凯就这样公布于众,易烊千玺多少有些难堪。

 

公司元老难免唏嘘,虽说敢怒不敢言,心里也是瞧不上易烊千玺的。前后事件一分析清楚,这里的阴谋手段也就不言而喻。

 

王家这些年竟然养了这么个白眼狼。

 

并且为了一己私利,差点将王氏断送了前程。尽管王氏表面上算是度过了难关,但是易烊千玺的身份并不能得以服众,私生子就是私生子,养起来说不定哪天就能反咬你一口。

 

*


易烊千玺坐在王俊凯的办公室内,这里的一切甚至还没来得及更换,王俊凯爱喝的咖啡,常用的办公用品,甚至空气内还弥漫着王俊凯的味道。

 

叶羲明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他在一根一根地抽着烟。

 

“那些老古董,你打算怎么处理?”

 

易烊千玺转眸看着他,却答非所问。

 

“你怎么还不回家过年?”

 

“我觉得还有好多事情要处理。”

 

“假期还是要好好享受的。”

易烊千玺按灭了烟,靠在椅背上闭目休息。

 

叶羲明笑了笑:“我怎么看你,一点都不开心。怎么,想要的终于得到了,反而没兴趣了?”

 

“谁说我得到了?”

 

易烊千玺依旧闭着眼睛,叹了口气。

 

“我想得到的,还需要努力。”

 

*

 

自打从董事会上离开,易烊千玺就再也没见到王俊凯,他甚至没有问为什么,王肃宇如今还在纪委那里,王俊凯连个有求于他的苗头都没有。

 

甚至在接了王家二老之后,还带着人去南方度了个小长假。

 

陪着他的,还有那个岳书。

 

易烊千玺在自己的公寓里,消遣着时光,烟草的雾都把屋内的绿植都染上了颓色。

 

索然无味的假期结束,在得到王俊凯回来的消息后,易烊千玺终于结束了公寓内的寂静时光,临出门前,他犹豫片刻,换下了一身最趁他这个年纪的休闲装,开车回去别墅。

 

外头的翻天覆地,似乎没有影响到这个他从小长大的地方,易烊千玺大步推门而入,沙发上的王俊凯正躺在上面拿着手机打游戏,听到动静回头瞥了一眼,然后仿佛什么都没看见似的继续投入在游戏里。

 

易烊千玺沉了沉眼睛,示意旁人先出去。然后深吸了口气,抬步走过去,弯身蹲在了沙发旁,将脑袋搁在王俊凯腰旁,低低开口。

 

“小叔叔,你是不是生我的气了。”

 

王俊凯思绪从游戏里出来,淡淡看了他一眼,然后腾出来一只手,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

 

“你长大了,知道给我分忧了,我有什么好生气的。”

 

易烊千玺抬起头,睁着眼睛看着王俊凯。

 

“操,输了!”

 

王俊凯低骂了一声,将手机丢在一旁,对上易烊千玺的目光,忍不住笑了笑。

 

“怎么了?委屈巴巴的?”

“谁又欺负你了?”

 

易烊千玺也随着他笑了起来,笑声堵得心口疼。

 

“王俊凯,你说,咱们俩,谁最会装?”

 

*

 

第一次听到易烊千玺直呼自己的名字,王俊凯的笑终于有了片刻松动。他看着眼前这个依然看着乖巧的小家伙,心里早就翻出了一头猛兽,恨不得将他咬碎。

 

这么多年,能把他王俊凯的高傲按在土里耍的团团转的,居然是自己一直当成宠物养大的易烊千玺?他曾以为,这小家伙曾是他多年枯燥生活的唯一乐趣,没想到被咬上一口,却是这般疼痛。

 

更让他恨得咬牙的是,他现在没有一丝反抗的能力。

 

真想掐死他。

 

这些日子,他竭尽所能安慰年老的父母,二哥也还没有头绪,他不得不去请求岳家的帮助,所有的高傲与自尊都被易烊千玺捏碎了,而他,却还敢这般讨巧地出现在自己面前。

 

不过对于王俊凯来说,无论情况多么糟糕,他绝对不会求易烊千玺。

 

他不允许,不允许这么多年一直揉捏在手里的小家伙,有朝一日脱离了自己的掌心,反倒要将自己掌握在了他的手里。

 

而让王俊凯更加恼怒的,是那天潇洒不羁走入会议室的易烊千玺,让王俊凯萌生出来的第一个感觉,竟然是,有些,迷人。

 

让多年一直俯视他的王俊凯,第一次觉得这个初长成男人的易烊千玺,是可以肆意与自己平视的。

 

他居然在愤怒中激荡出来了一丝兴奋。

 

这种失控的滋味让他寝食难安。

 

*

 

“公司除了我,最大的股东就是你了,在新年开工的时间里,你窝在家里玩游戏真的不太像话啊。”

 

易烊千玺扶着沙发坐在了王俊凯身边,低头俯视着王俊凯,尽管还是乖巧的形象,眼底的侵略却让人忍不住心口打个激灵。

 

“你在打什么鬼主意?”

 

易烊千玺笑了笑,王俊凯眼眸一深,原来这张清澈的脸颊,也能出现如此邪魅的笑容。

 

“这样吧,我给你个选择。”

 

“你回来,王氏总裁的位置依旧给你,王肃宇我会想办法保他安全。”

“不过,也只能保他安全,以前的位子,恐怕留不住了。”

 

“你是在过家家吗?”王俊凯看着他温和笑着。

 

易烊千玺低下头,两人的距离离得越来越近。

 

“我还得上学呢,公司交给你,我放心。”

 

王俊凯看着近在咫尺的脸,忽然易烊千玺摸了摸他的脸,指尖凉凉的。

 

“小叔叔,你长得真好看啊。”

 

06

 

易烊千玺从来没有妄想过威胁王俊凯,他知道这个男人从不任人掌控,那种骨子里的高傲与凉薄,都被易烊千玺一一挑战了。

 

他想得到他,远比得到王家还要难上加难。

 

想让抓住这个男人,首先就得走到跟他同样的位置上。

 

叶羲明找到易烊千玺的时候,他正给总裁办公室添置新物件,体贴地跟装修新家一样。

 

“你怎么想的?你居然让他回来?你疯了吗?眼看就要把王家给一网打尽了,你……”

 

“闭嘴。”

易烊千玺正撸着袖子踩着椅子擦着新挂起来的水墨画,头也不回地打断他。

 

“我闭嘴?我不说你就疯了!”

 

“你想要的我都兑现了,还轮不到你来管我。”

 

叶羲明盯着易烊千玺的背影,眼里闪过一片阴郁。

 

“你不会是心软了吧?”

“怎么,现在想要卸磨杀驴了?”

 

易烊千玺从椅子上跳下来,将抹布扔进垃圾桶。

 

“你要非要把自己比作驴,我也无可厚非。”

 

叶羲明被憋着了,却又不能发作,只能咽下愤怒,冷眼看着易烊千玺。

 

“我真不知道你到底想做什么。”

 

“公司里的人不服我,让王俊凯回来,至少能堵住别人的嘴,不然,你想坐在总裁办公室里守空壳?拿你想要的,少管闲事,他就算回来,也不敢动你,有你在,他也没本事掀起来风浪。”

“我让你查的岳家的事,查的怎么样了?”

 

叶羲明顺了口气:“岳家倒是着急跟王家撇清关系,就是他们家那千金,好像挺不情愿的,王家出事,没少帮忙。”

 

“不过,你怎么跟岳家过不去了?”

 

易烊千玺将袖子放下来,面无表情地开口。

 

“他家跟王家的婚事,必须得黄。”

 

叶羲明心里有安稳了不少,原本还以为易烊千玺这小子到底年轻,临了又有了妇人之仁,现在看起来,倒也没打算放过王俊凯,要是真结婚了,岳家也不只是个好对付的。

 

叶羲明最看重的,大概也就是易烊千玺的冷酷无情,只有这样,才不会有牵绊,才不会有差池。

 

*

 

易烊千玺从办公楼里下来,今天王俊凯答应了他回来,他有心去接一下。才刚走出大楼,就被一辆急速而来的车险些撞到,还好易烊千玺躲得快。

 

谁知刚刚在别人的尖叫里站稳脚,那车上的人就迅速冲了下来。

 

易烊千玺仔细一看,就认出来这是王家那个草包,王俊凯的三哥王世绪。

 

“操你妈的小兔崽子!”

 

王世绪的拳头打过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完全能接得住,可是他只是微微皱了皱眉,便将手缩了回去。

 

“个狗娘养的的东西!竟也敢骑到我们王家头上来!你个杂种!跟你娘一样的贱人!”

“老子今天不弄死你个白眼狼!”

 

易烊千玺被他连踢带踹,没几下就坐在了地上,周围也早就围上了人。王世绪见易烊千玺不还手,打的更加起劲,嘴里的脏话的更是没有底线。

 

“你跟那贱女人还真他妈的一个德行!操你妈的!老子就让你知道王家人不是什么狗都能咬的!”

 

“你这傻逼也敢算计王家!你就是我们王家养的一条狗!一条贱狗!不感恩戴德天天磕头就算了!还他妈敢打主人的主意!”

 

“老子看你这杂种就是活腻歪了!”

 

易烊千玺额头滴下来了血,王世绪打骂越来越起劲,忽然转过身从车后备箱里拿出来了个棒球棍,周围的人有些害怕,却谁也不敢上前。

 

王世绪拎着那棍子就要朝易烊千玺头上砸去,易烊千玺眯起了眼睛看向他。

 

忽然球棍被人给挡了下来,王世绪没反应过来,被人推的踉跄了好几步。

 

易烊千玺抬起头,看着忽然冲过来的王俊凯,舔了舔嘴角的血渍,心里此起彼伏。

 

“你干什么?!”王世绪被推了个正着,瞪着眼睛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揉了揉有些麻木的手臂,沉着眼色看了王世绪一眼。

 

“三哥,你够了。”

 

“你他妈是不是我弟弟?!”

 

“三哥,警察来了,你怎么交代?”王俊凯低沉着声音,满眼警告。

 

王世绪刚刚一心想弄死让他不舒坦的易烊千玺,此时才看到周围乱糟糟的人群,指着地上的易烊千玺骂了句:“你他妈给老子等着!”

 

然后转身开车走了。

 

王俊凯示意保安遣散人群,易烊千玺刚刚挨打的时候,这群保安倒是袖手旁观,倒是王俊凯一出现,听话的不行。

 

“没事吧?”

 

其实头上挨了几脚确实有些晕晕乎乎的,易烊千玺无所谓地摆了摆手,王俊凯想扶他起来,却被易烊千玺推开了。

 

听到动静的叶羲明正跑出来,扶着有些摇晃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直接绕到他面前,看了看他脸上的伤,毫不掩饰满眼的关心。

 

“我送你去医院。”

 

“不用。”

 

易烊千玺借着叶羲明的力往一边走,王俊凯又靠近了些。

 

“我三哥……”

 

“你好好打理公司,我或许会心软一些。”

 

易烊千玺抬脸就给王俊凯一个笑容,脸上还挂着血和青肿,还真是不怎么好看,却能滴出些艳丽来。

 

叶羲明刚把人扶到地下车场,就被易烊千玺甩开了,他也无所谓,直接去一边开车去了。

 

易烊千玺满不在乎地擦了擦嘴角的血,在叶羲明车开过来后,坐到了副驾驶。

 

“你怎么不还手?”

 

“为什么要还手?”

 

叶羲明看着身边显得有些狼狈,却依然胸有成竹的易烊千玺,脑子里的弦一下子拉开了。

 

“你是想……”

 

“一个狼心狗肺反咬生养自己家族的白眼狼,和一个受尽欺辱被迫反抗的小少爷,哪一个更值得人同情?”

 

易烊千玺笑了笑,王世绪那个傻逼,他捏死他都不用费力气。

 

“你对自己可真够狠的。”

 

“王氏集团那些旧人,对我可是千防万防,你制造些社会舆论,内容不用我教你吧?裁员换血不能急于一时,要慢慢的抽丝拔根。”

 

“所以你让王俊凯回来,又显得你大度?”

 

“是也不是。”

易烊千玺抹了抹嘴角。

 

“送我回公寓。”

 

“不去医院吗?”

 

“不去。”

 

易烊千玺摆了摆手,叶羲明仍然猜不透他在想什么,不过今天这一出除了挨了顿打以外,收获还是相当大的。

 

07

 

易烊千玺躺在公寓里养着脸上的伤,晚上却迎来了意想不到的人。

 

门开的时候,王俊凯就看到穿着黑色丝绸束腰睡衣的易烊千玺,他从来没有见过这般装束的小家伙,也许是新鲜他反而多看了几眼。

 

“跟叶羲明要了地址,我来看看你。”

 

王俊凯拎了拎手上的塑料袋,有药还有他买的外卖,看起来很丰盛。

 

易烊千玺侧开身子将人迎了进来,王俊凯抬头打量了一会儿这间房子,然后将手里的东西放在了茶几上。

 

易烊千玺才坐下来,脸就被王俊凯给小心捧住了。

 

“给我看看……有点淤青,疼不疼?”

 

“不疼。”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

 

王俊凯笑了笑,从袋子里拿出来一瓶喷雾,拆了包装。

 

“闭眼。”

 

易烊千玺听话地闭上眼,王俊凯捏着他的下巴,小心喷在他的脸上,用指腹轻轻按摩着,额头的纱布拆下来重新换了新的。

 

“可以睁开了。”

 

王俊凯看着他的睫毛微颤,缓缓地睁开眼睛,直到眼神明亮,这才撇过眼去。

 

“我给你带了如胜的海鲜来,你喜欢这口。”

 

易烊千玺斜靠在沙发上,悠哉悠哉地看着王俊凯摆了满满一桌。王俊凯低头剥了个虾,转身送到他的嘴边。

 

“张嘴。”

 

易烊千玺听话地张开,王俊凯将虾送进他的嘴里,指尖扫过他的唇,两人眼里都起了雾。

 

“不恨我?”

 

“不至于。”

 

王俊凯继续低头剥着,没看到易烊千玺眼底的低沉。

 

“你是我从小看大的,你想要什么,其实大可以跟我说。”

 

易烊千玺将脑袋抵在王俊凯的肩膀上,用下巴蹭着他的肩窝,他的短发扫着王俊凯的脸颊。

 

“就你对我最好了,其他的人,都跟王世绪一样。”

 

王俊凯低头剥虾的样子看似温和,只是眼里没有温度,他将虾肉送进肩膀上小家伙的嘴里,然后拿湿巾擦了擦手,顺手揉了揉易烊千玺的脑袋。

 

“什么时候拥有金宇的?”

 

“谈不上拥有,我答应帮他们拿到王氏的投资,他们承诺给我股份。”

易烊千玺闭着眼睛,嗅着独属于王俊凯的气息。

 

“你名下那个外企呢?”

 

“遗产有两份。”易烊千玺弯了弯嘴角,“没想到吧,还有阴阳遗书呢,我拿着你们不知道的钱从别人手里盘下来的。”

 

王俊凯也笑着:“我大哥对你可真好。”

 

“是啊,真好……”

 

易烊千玺睁开眼睛,冲着王俊凯眨了眨眼睛。

 

“你打算怎么对付我三哥?”王俊凯捏了捏他的鼻尖。

 

“没打算。”

 

易烊千玺躺回沙发上,黑色睡衣松松垮垮,半个肩膀几乎露了出来,他抖了抖衣领,看着王俊凯。

 

“你跟岳家退婚,我就不打算。”

 

王俊凯愣了一下,然后笑得面若星辰。

 

“好啊。”

 

两人对视了片刻,都各自笑了起来。

 

仿佛一切从未改变,他还是那个乖得可怜的小千玺,他也是永远挂着春风笑容的王俊凯。

 

他们从未看透过彼此。

 

08

 

相对于叶羲明来说,易烊千玺就像是打下了江山撒手不管的君王,整个王氏剩下他跟王俊凯整天斗的你死我活。

 

真正站在对手的角色上,他真切感受到了王俊凯身上那种裹着柔软的狠辣,本来想着能占有王氏一半江山的叶羲明,此时有种被架空的深切体会。

 

他不禁怀疑易烊千玺是故意而为。

 

他累得吐血找到易烊千玺时,他居然从学校参加完篮球赛刚出来,这段时间压抑在一起的不满,让他瞬间升火。

 

“我算是明白了,拼死拼活给你抢了王氏半壁江山,结果家还是王俊凯管着,钱反倒是你收着,你这算盘敲得可真漂亮,合计着我他妈就是个抬轿的!?”

 

易烊千玺刚换了衣服,坐在车内伸了个懒腰。

 

“嗯,对啊,你以为你是什么?”

 

叶羲明一双眼睛血红,反复确定着是否听错了,可是看到易烊千玺那阴翳的眼神,哪里有半点掺假。

 

“易烊千玺!”叶羲明咬牙切齿。

 

“有本事,你就取代他,没本事,就哪来的滚哪去。”

易烊千玺拧开水瓶盖子,灌了口水。

 

叶羲明冷笑着慢慢点着头,最后将情绪压了下去,伸手用力扳下手刹。

 

“送你回去?”

 

“不用了,哦对了。”

易烊千玺从口袋里拿出来一个钥匙,递到叶羲明面前。

 

“魏朔那里的钥匙,帮我还给他。”

 

“我没空。”叶羲明瞥过眼。

 

“你最近不是经常去吗?”

易烊千玺笑了笑,钥匙从他手中滑落,顺着座椅滑下去,易烊千玺深深看了他一眼,开门离开。

 

叶羲明看着易烊千玺的背影,一手敲在了方向盘上:“妈的。”

 

白天里被王俊凯桎梏,现在易烊千玺这个心狠手辣的又总是能随时捏上他的七寸。

 

叶羲明眼里的怒火反复闪烁着,他忽然特别想看一看,要是这两个家伙咬起来,那该是多么血腥的场景?

 

09

 

易烊千玺一直在等着,等着王俊凯还手的一天,等着王俊凯摘下面具,朝他伸出爪牙的这一天。

 

想要驯服一头猛兽,必须让他露出藏匿的兽性,才有机会敲碎他的獠牙。

 

王俊凯一向隐藏的完美,这种完美曾经差点将易烊千玺给骗了,他被这个温文尔雅的小叔叔吸引着,崇拜着,直到有一天,王俊凯不小心被小狗咬了一口,于是他看到一向挂着笑颜的王俊凯,面无表情地让两只饿极了的小狗,互相撕咬。

 

躲在墙后的易烊千玺,将王俊凯脸上阴冷的笑容收入眼底。

 

那一刻,他的心狂跳,眼神里溢出来对那个男人的迷恋,那种心动,是终于找到同类的兴奋。

 

*

 

王氏新任总裁易烊千玺并非王家长子亲生,是否存在诈骗遗产的嫌疑?

 

舆论一夜之间扑面而来,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看着手中的新闻。

 

他犹记得前一晚还同王俊凯一起吃饭,他亲爱的小叔叔依旧将他照顾的无微不至。

 

叶羲明说,王俊凯偷偷结束了跟金宇的合作,并且分毫损失未有。等大家都知道的时候,已经木已成舟。

 

叶羲明还说,前几天看到王俊凯上了一辆车,车内坐着岳书。

 

易烊千玺开着车,眼睛里聚满了笑意。他将车子漂移进别墅大门,就大步推门而入。

 

在客厅内看到一脸惊讶的岳书,易烊千玺将手里的钥匙扔在一边,瞪着她慢慢走近。

 

岳书被他看得心里发抖,却也没有太多失态。易烊千玺抬头,看到楼上的王俊凯正打算走下来。

 

他笑了笑,松了松领带,走到岳书面前。

 

“你是自己走,还是我送你?”

 

岳书没办法将眼前这个男人跟第一次见的那个看似乖顺的男孩放到一起,她下意识地看了看王俊凯的方向,却发现对方并不说话。

 

“我先走了。”

 

岳书站起身,拿起自己的包,她怕眼前这个男人,她必须承认,王俊凯已经跟她分手了,没必要再多惹麻烦。

 

易烊千玺看着她踩着高跟离开,弯身坐在了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笑了笑,踩着楼梯下来。

 

“怎么突然回家了?”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兀自点了根烟。王俊凯走到他身边坐下,直接半躺下去拿出手机打游戏。

 

一根烟抽完了,两人还是没有说话。

 

于是易烊千玺又点了一根。

 

“我收到法院的通知了,我在想,诈骗遗产是个什么罪名?”

 

王俊凯盯着手机,漫不经心开口:“我不会放着你不管的。”

 

“你要什么?”

 

王俊凯从游戏里给了个余光。

 

“乖,当你胡闹了一场,我不跟你计较了。”

 

易烊千玺将烟按灭,忽然靠近王俊凯。

 

“你就这么自信?”

 

王俊凯终于停下手中的动作,面无表情地看着易烊千玺,脸上的笑终于冰冷。

 

“你处心积虑藏了这么多年,究竟想要什么?”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从王俊凯手里抽出手机,丢在一旁,然后单膝跪在沙发上,俯视在王俊凯上方。

 

他伸出手,修长的手指抚上王俊凯下巴,然后摩挲着王俊凯的唇瓣,一下又一下。

王俊凯眯着眼睛,并没有反抗,而是看着他。

 

“我要你。”

 

易烊千玺勾着唇:“我想要你。”

 

“我要听,从你这张嘴里,说爱我。”

 

“说只爱我,说永远爱我。”

 

易烊千玺有多害怕,他怕这张嘴里说出来不爱听的东西,于是低头堵上了王俊凯的唇。

 

他等不及了,又怕慌不择步,掌握不住这个男人让他越来越不安,他知道王俊凯的高傲,王俊凯的手段,王俊凯的不服输,从来没有想过能用任何东西威胁到王俊凯。

 

他知道他爱上的男人,绝对不是用一些卑鄙伎俩就能拴在身边的。所以他们撕咬着,僵持着,彼此掐着对方的咽喉,谁也不愿服输。

 

可越是这样,易烊千玺就要是沉迷,越是疯狂,越是撕心裂肺的想要。

 

他感受到王俊凯推开他时剧烈的力气,还有口腔的血腥气息,易烊千玺却毫不在意,直到王俊凯的手抚上他的咽喉,仿佛稍一用力,就能掐断易烊千玺的脖子,易烊千玺这才停止了疯狂。

 

“真想杀了你。”

王俊凯衣衫凌乱,嘴角还沾着血,眯着眼睛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笑了笑,低头舔掉了王俊凯嘴角的血迹,又摸了摸王俊凯的脸颊。

 

“你与其整天白费心思跟我斗。”

 

“不如多练习练习,怎么说爱我。”

 


TBC



宝贝,催更可以,注意素质,人身攻击,出言不逊,只能拉黑。


我不挂你,你也别欺负我。


生活不易,学习不易,搬砖不易。海涵。

 

 


 

 

 

 

 

 

 

 

 

 

 

 

 

 

 

 

 

 

 

 

 

 

 

 

 

 

 

 

 

 

 

 

 

 

 

 

 

 

 

 

 

 

 

 

 

 

 

 

 

 

 

 

 

 

 

 

 

 

 

 

 

 

 

 

 

 

 

 

 

 


评论(313)

热度(244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