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两个他 16

总目录

 

BGM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哪怕你不信,我依旧能感觉到你身上的光彩。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没什么。”

 

王俊凯低下头,朝着另一个方向走去。

留下在原地继续莫名其妙的李涣。

 

易烊千玺的协助,将最为头疼的那层瞬间化解,王俊凯走回自己的办公室,中途方宇追了上来。

 

“王队,孙志洋那边,你亲自问吗?”

 

“我亲自问。”

“你去准备下吧。”

 

王俊凯回到办公室给自己倒了杯茶,单手端着走了出来,松领带的时候抬眼望了望易烊千玺所在的方向,低头喝了口没有完全泡开的茶叶水。

 

有点烫。

 

孙志洋已经安排妥当,王俊凯走进去的时候他正低着头发呆。

 

每个出现在这里的人都是这样,越发呆滞的目光下,都是在全神贯注组织接下来天衣无缝的对话内容。

 

装疯是个好苗头。

 

因为有了这个苗头,孙志洋就不可能是一个没有秘密的人。

 

金属制的椅子在瓷砖上拉开,划出一抹声音,孙志洋抬起头,看着平静坐在自己对面的男人,被手铐固定的双手忍不住在桌子下相互揉搓。

 

这种扑面而来的压抑感,让他又忽然想起刚刚在审讯室里的场景。

 

有些人的气息,竟然可以如此相似,不同的压迫感,来自于不同的人。

 

都是那么令人窒息和害怕。

 

原来在有的人面前,说谎都很难组织好漂亮的语言。

 

王俊凯压下眼眸,不去在意对面一直垂首的孙志洋,他无需跟易烊千玺一样,需要直逼对方的眼睛窥探秘密。

 

所有的言语配上个别突出的动作,逻辑分析与推理才是王俊凯最为擅长的方向。

 

“孙志洋。”

“知道我们为什么找你吗?”

 

对面的人将双手放在了桌面上,手铐的声音磨出声响。

一旁的莫然迅速敲打着键盘,专业地作着笔录,键盘声让这个密闭的房间多了一丝生动。

 

“我没有钱还,但凡有钱还……我也不会沦落到这个地步。”

 

王俊凯眯着眼睛盯着他许久,最后慢慢开口。

 

“人法大学的在校学生,秦月,跟你是什么关系?”

 

“她……是我的情人。”

孙志洋没有踟蹰,倒是回答的坦然。

 

“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

 

“去年九月份,在天丽会所认识她的,她当时在那里做临时服务员,就,我就包养了她。”

 

师妹的遭遇让王俊凯不免唏嘘,要是让于老师知道了这些,以老师的性格,难免又要伤怀了。

 

“前不久,她不幸遇害,目前断定为他杀。”

 

王俊凯的眼眸一刻也没有离开孙志洋的表情,看着他猛地抬起头以及满眼地不可思议,还有紧紧搅在一起的双手。

 

如果不是演技过关,还真的就是毫不知情了。

 

王俊凯眯了眯眼睛,靠在背后的椅背上。

 

“4月23日,也就是被害人秦月,遇害的那一天。”

“你在哪里?”

 

问话不急不躁,王俊凯靠在了背后的椅子上,淡淡地看着他。

 

“我在郊区的一家会所里赌牌。”

孙志洋缓缓开口,声音嘶哑。

 

“会所名字叫什么?”

 

“天丽,就是我跟秦月认识的那家会所。”

“那里的老板和服务员都能作证,还有跟我一起的牌友……”

 

“一天都在那里吗?”

 

“厂子还没垮的时候,我在那有间长租房,也是为了跟秦月在一起方便,后来,后来钱输的多了,就更想把赌债赢回来,就整日都在那里……”

 

王俊凯手指轻敲桌面,看着对面规规矩矩的男人。

 

“你最后一次见到被害人是什么时候?”

 

孙志洋目光有些涣散,声音也有些颤抖,面上似乎有一抹悲伤,但不明显。

 

“自从我包养了她,她就没再做过临时工,我给过她很多钱,也很喜欢她。”

“三个月前,她跑到厂子里把我老婆气病了,我心里窝火,就打了她,结果她生气就跟我断了联系……”

 

“也就是说,你最后见到她是在三个月前。”

 

“没错。”

 

空气似乎凝滞了片刻,孙志洋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嗓音越发沙哑。

 

“后来我想去找她,可是我又欠了债,就只能在外面东躲西藏。”

“而且,我觉得我挺对不起我老婆的,就算我这样,她也没有怨过我……”

 

王俊凯端起杯子喝了口水,压了压眉眼。

 

“4月23日,孙涛孙老板冷库的海鲜订单是你订购的?”

“可以跟我解释一下?你在食品厂已经停产搁置运营的时候,为什么下了这么一笔订单?并且还是不易保存的海鲜?”

 

孙志洋吸了吸鼻子,似乎在回想什么。

 

“警察同志,我不知道这批订单的事情。”

 

旁边的莫然下意识抬起头,看了王俊凯一眼,王俊凯余光瞥到了她有些诧异的眼神,没有多余的言语,而是将目光投向孙志洋。

对方此时正抬眸惊讶地看向王俊凯,这句话真假似乎不难分辨。

 

“你们工厂,谁有权限采购货物?”

 

“家族企业,沾亲带故的都行,不过最后都得让我审批。”

“可是警察同志,我真的不知道订单的事情,我一直在外面躲着,再说了,厂子里哪有钱买货了……”

 

“除了你,没有别人能审批?”

王俊凯忽然打断了他。

 

孙志洋低头沉思了许久,然后抬起头。

“还有我老婆。”

“刘华也有权限。”

“不过刘华早就跟我掰了,我老婆就更不可能了。”

“她一直病着。”

 

 

王俊凯抿着唇角,刘华?之前保安室的大爷说过志洋食品厂有位跟孙志洋闹掰的刘副总,似乎也得到了印证。

 

没有因为这个问题的间断而烦躁,而是换了个话题。

 

“我很诧异,你是怎么沦落到这样的?”

 

孙志洋低下头,硬挤出来了一个笑容。

“钱输没了,也不敢回家,又怕别人报警……”

 

“装疯,是谁给你出的主意?”

 

王俊凯自如地切换对话,直接将对方的神经拉紧,孙志洋的手指搅动频率变快。

 

“是我自己想的。”

 

意外的是,王俊凯竟然没有继续纠缠这个问题,让过分紧张的孙志洋有些滑稽。

 

 

*

 

这场审讯持续了好几个小时,王俊凯从审问室走出来的时候,杯子里的水都已经凉透了。

 

莫然抱着电脑跟了过来,轻声在王俊凯身边问道。

 

“王队,他的口供可信度高吗?”

 

“有真有假。”

王俊凯揉了揉自己的手腕。

 

“那接下来,怎么办?”

莫然皱了皱眉头,有些茫然。

 

“小莫,你先把案情的最新情况整理一份告诉谭队,再去核实他口供里的不在场证明等是否属实,至于孙志洋,暂时留在警局住着。”

 

“他住在这里倒是挺高兴。”

“好吃好喝的,还不怕有人追债。”

莫然恨恨地说道。

  

自从知道孙志洋是个包小三对不起老婆的人后,莫然早就恨得牙痒痒的,王俊凯忍不住扬了扬嘴角。

好像全天下的女人,都对这种事情有着莫名的恨之入骨,然后归根究底,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

 

王俊凯觉得冤,因为他觉得他自己日后无论对待感情还是婚姻,绝对都是忠贞不二的人品。

 

脑海里忽然闪现了一副清冷的面孔,王俊凯心里咯噔一声,这个时候想到某个人的脸,可真不是一件好事……

在警铃大响后王俊凯走向自己的办公室。

 

狠狠打了个哈欠,王俊凯揉着脖子,外套也脱下来抓在手中,推开门的时候打哈欠的嘴巴还没闭上,就惊讶地呜唸出声音。

 

“你怎么还在这?”

“我还以为你回家了呢。”

 

王俊凯看了看手腕的表,都已经九点钟了,易烊千玺此时竟然在他办公室里玩手机,难道没有王俊凯,连上下班的自理能力都没有吗?

 

“我当然在等你拉。”

易烊千玺放下二郎腿,从王俊凯的椅子上站起来。

 

“等我干嘛?”

 


“等你一起回去啊。”

王俊凯看着走近自己的人,手腕上已经包好了纱布,此时正伸手整理着自己的衣领。

 

“辛苦了,我亲爱的小队长。”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绕过易烊千玺拿起自己的外套还有车钥匙。

 

“每次你这副不正经的样子,都让觉得像换了一个人一样。”

 

易烊千玺嘴角的笑有一丝停顿。

 

“那你更喜欢哪个样子的我啊?”

 

正准备走出办公室的王俊凯,没想到他忽然拦在自己面前,直接伸手将人推开。

 

“都不喜欢。”

 

 

 

  

“回家了。”

 

不知道是否是睡醒的幻觉,王俊凯总觉得身边这人多一种特别不属于这个气质的温柔来。

 

忍不住缩了缩脖子,来消退浑身的鸡皮疙瘩。

 

懒散地靠着电梯走回家,王俊凯单手随意地搭在外套,跟易烊千玺并排而走,走廊的灯光应声而亮。

 

王俊凯眯了眯眼睛,跟易烊千玺一起停下脚步,看着自家门口站着的一个女人。

 

女人抚了抚额前的头发,笑起来的样子一点都不招人烦,王俊凯是不认识,而且从对方的目光里,对方似乎只看到了自己身边的人。

 

 

“童夏。”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眼,轻声开口,笑容渐渐消退。

 

童夏?

王俊凯看看对面的女人,有看看身边的易烊千玺。

童夏……

那个小童?

 

“易老师,咱们是邻居了。”

“怎么样,比咱们之前说好的要快吧?

童夏晃了晃手里的钥匙,眼睛弯成了月牙儿。

 

那串来回打晃的钥匙在王俊凯眼前晃来晃去,晃来晃去,晃来晃去。

 

有些晃眼,但也得有自知之明,王俊凯轻咳一声,掏出钥匙开了自己的门。

 

“你们聊,我先进去了。”

 

易烊千玺没有拦着王俊凯,而是在他进去后,收起了笑容。

 

而王俊凯,却在进了房间后,连鞋子都没换,直接趴上了猫眼。

 

恰好看到了两人一起走进了对面的房子。

 

王俊凯瞪了瞪眼睛,无语地说了个靠。

 

这深更半夜?孤男寡女?同处一室?

 

有什么话,不能在外面讲?!

 

还说不是女朋友?

 

我就说这道貌岸然性格诡异的某教授不像个好人,什么不学,学别人乱搞?!

 

*

 

而易烊千玺怕是真被王俊凯冤枉了。

 

因为在随童夏走进房间后,两个人都不约而同的收起了礼貌的笑容。

 

“说到底,我们这是第一次见面。”

童夏微微一笑,倒了两杯水,放在茶几上。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却没有喝。

 

“没想到你竟然知道我叫什么。”

童夏弯身坐下,继续开口。

 

“我看过他的手机,还有电脑。”

“我也没想到英国利物浦大学专门研究精神分裂症状的专家,竟然这么年轻?”

 

童夏低头微微一笑。

“或许,我应该叫你Jackson。”

 

“他连我的名字都告诉你了?”

Jackson坦然承认,微扬着下巴。

 

“一个次人格,竟然这般自信,在易老师还没有确切知道自己病因的时候,出现后会以文字留下自己的所有信息。”

 

“我只是出于礼貌,给大家互相认识的机会。”

“他那种软弱的性格,根本不配拥有这个身体。”

Jackson眼神冰冷,像是寒夜里的孤鹰,凌厉的不容忽视。

 

童夏微微一笑。

“鸩占雀巢,还这么理直气壮?”

“易老师,没你说的这么不堪。”

 

“呵。”

Jackson冷笑一声。

“如果不是我的苏醒,他现在还在国外躲着呢。”

“这不是懦弱是什么?”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处理人生的方式。”

童夏低眉喝了口水。

“谁也不能左右谁。”

“哪怕拥有同一个身体。”

 

“童小姐,既然能跟你摊牌,我就不怕你的出现。”

Jackson笑了笑。

“你也很诧异吧,我这一次竟然醒了这么久?”

“以后会更久的。”

“你要慢慢熟悉Jackson哦,说不定,我们也能成为好朋友。”

 

“过多的金刚乙胺会降低身体的免疫性,免疫力一旦下降,主人格的苏醒率会降低。你吃了不少药片吧?”

“你这次忽然醒来,应该是易老师本身的意识消退。”

 

童夏抬起眉眼,看向对面的男人,尽管是同一张面孔。

却有着不同风格的魅力。

比起易烊千玺的沉稳清冷,Jackson更多的是邪魅不羁。

 

“他遇到了幽闭环境,对吗?”

 

Jackson笑了笑,靠在了沙发椅背上。

 

“这个蠢货,还是那么怕那种地方。”

“我还以为他早习惯了呢。”

 

童夏目光收了收,不着痕迹地低下头,看了眼对方面前丝毫未动的那杯水。

 

刚要开口,忽然传来一阵轻声的敲门声。

 

童夏微微一愣,刚要起身开门,门外却传来了王俊凯有些局促轻喊的声音。

 

“咳,那个,我没别的意思。”

“就是,就是,就是想告诉易烊千玺,我要睡觉了。”

“想问问他拿钥匙没?”

 

童夏脚步停在原地,转头看了看沙发上听到声音大开的Jackson。

 

“拿钥匙了!”

“你先睡吧!”

 

易烊千玺的声音从屋内传来,虽然听到耳边有些小,但也能听个明白。

 

门外的王俊凯小声骂了句,双手掐着腰。

 

连门都不开一下的?

 

靠。

 

“知道了!”

“回来别吵着我!!”

 

似乎听到了对面巨大的关门声,童夏坐回来,打量了一下Jackson笑弯了眼的神色。

 

“你喜欢他?”

 

Jackson正被王俊凯可爱的行为刺激着,童夏的话让他微微一愣。

 

“跟你有关系吗?”

 

童夏敛下神色,伸手拿起面前的水杯放入嘴中,心里盘算了片刻。

 

“不管是你,还是易老师,你们对人的心理研究都比得过寻常人。”

“之前学习心理学的时候,我成了易老师的学生。”

“Jackson,我觉得,刚刚门外那人,心里面惦记的,恐怕不是你……”

 

“你在开玩笑吗?”

Jackson转过脸,尽管目光淡淡,却泛着幽深。

 

“你应该比我清楚,你比我更懂人心啊。”

 

似乎能感受到对方加重的呼吸。

 

“你反复出现的缘由也是因为他吧,易老师说当时招租启事是你发出去的,王俊凯是你租进来的。”

“你逼迫老师回国的目的,王俊凯也占一部分吧?”

“你早就认识他?”

 

“童小姐,有些事情知道的太多,是会招来灭顶之灾的。”

 

童夏并没有因为对方的威胁而感到害怕,而是继续道。

 

“我接受老师的请求,就一定要治好他。”

“你不能代替他,更不能用他的身份去做一些,不该做的事情。”

 

“你应该庆幸你是个女人。”

Jackson站起身,这番话似乎终于惹怒了他,他斜睨了她一眼,将桌子上的水杯拿起来,在童夏的注视下倒进了花瓶里。

 

“既然易烊千玺不想回来,你也就别再煞费苦心了。”

绕过沙发Jackson走了几步,却忽然有些虚乏。

 

“我知道你不会喝,所以我喷了无味的药雾。”

“而且,最主要的是,你刚刚动了怒气,情绪不稳定是很容易造成人格转换的。”

 

童夏看着他倒回了沙发上,略带担心地皱了皱眉。

 

“好好睡一觉吧。”

 

*

 

王俊凯洗好了澡,在房间里来来回回转了好多圈,看着时钟都快走向十二点了。

 

可是某人还没有回来。

 

踩着拖鞋在客厅里抖了好久的腿,王俊凯在时针还有五分钟挂上十二点的时候,开门走了出去。

 

过了十二点那就是过夜了。

 

身为人民警察局的犯罪心理专家,怎么能背上这种污点呢?

 

王俊凯觉得有必要让其悬崖落马,于是义愤填膺地抬手敲响了对面的门。

 

过了好一会儿,门终于打开了,而童夏正顶着一脸疲惫有些惊讶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低头看着眼前的人,又觉得不应该对一个姑娘太过于冷漠,于是挤出来一个笑。

 

“那个易烊千玺他……”

 

“哦,他睡下了。”

“就让他在我这睡吧。”

 

“睡下了!?”

 

王俊凯这一拔高的声响吓得童夏完全没有了睡意。

 

而下一秒就被人推开,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大男人愣是闯进了自己家里。

 

沙发上盖着薄毯睡的正香的人,完全不受外界的影响。

 

王俊凯眯了眯眼睛,上前直接弯身将易烊千玺扛在了肩上,双手抱着他的大腿,任其身子趴在自己的背上。

 

童夏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的场景。

 

王俊凯垂了垂眼眸,走到门口时,轻轻开口。

 

“这家伙不是什么好人,我怕他欺负你。”

 

“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TBC

 



(天知道我发了多少遍才发了出来?)

(文中出现的药名纯属虚构,不要较真)

(你们应该没想到我会更这个,哈哈哈哈哈,本来打算十点睡觉,结果因为被反复屏蔽……)

靠。

 

评论(79)

热度(8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