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两个他 15

 

总目录

 

BGM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在一粒沙子里看宇宙,在一朵野花里看天堂。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怎么会这样?!”

 

李涣看着审讯室内混乱的情况,眉头皱在了一起,他转过头将目光投向一旁不语的王俊凯。

 

王俊凯压深了神色,将审讯室内近乎癫狂的孙志洋尽收眼底,开口对方宇问道。

 

“什么时候的事?”

 

“昨晚带回来就睡着了,我跟子良还以为他是累坏了。”

“刚刚醒过来就这样了。”

方宇看了看身后坐在不远处低头正平复情绪的莫然,叹了口气,继续开口。

 

“还差点抓伤了莫然。”

 

“这应该是精神上的问题。”

李涣收回目光,再次看了看室内混乱的情况。

 

孙志洋的眼睛无神,对于接近者有着反应极大的恐惧,如果强行审问,恐怕会有意想不到的后果。

 

“他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

 

王俊凯不置可否,只是轻微点了点头,算了回应了李涣的问话。

 

“医生通知了吗?”

 

“通知了。”

方宇连忙点头。

 

“孙夫人呢?”

 

“我打了电话。”

“不过,孙夫人,好像身体不适,可能不能尽快赶过来了。”

 

“我知道了。”

王俊凯眼神里夹杂了一丝烦躁。

 

每次一到关键的时候,就是各种伤脑筋的问题。

如果孙志洋这根线断了,那还真是件棘手到让人头疼的事情。不过得失之间,王俊凯没有太多绝望,因为孙志洋现在所出现的状况,都太过于巧合。

 

在犯罪行为里,所有的巧合都大抵不过是精心布策。

 

王俊凯转过身,刚要抬脚离开,却在门口看到忽然出现的易烊千玺。

 

他正带着嘴角上扬的笑意,双臂抱在一起倚在门框上,此时正对上王俊凯抬眸的目光。

 

“易教授?”

方宇有些纳闷地喊了一句。

 

倒是李涣,捏着下巴凝思着目光,在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对视的面孔上来回打量了一遍,挑了挑眉。

 

易烊千玺过了片刻慢慢开口。

“我觉得,我应该能帮到你们。”

 

王俊凯张了张嘴,欲言又止。

下一秒易烊千玺就已经慢慢走了过来,抬眸望了望了审讯室里的糟糕画面。

 

他慢慢卷起了袖口,低头刚要走过去。

 

手臂忽然被拉住,易烊千玺停下脚步,回过眸。

 

王俊凯抿了抿唇,终于开口。

 

“还是等医生检查过后再说吧。”

 

易烊千玺眼眸一亮,忽然噙满了笑意,就这么直勾勾地盯着王俊凯。

“为什么?”

 

王俊凯没扛住他含笑的眼神,只好收回目光。

 

“孙志洋神志不清。”

“我怕他伤了你。”

 

 

李涣直接处在了无台词却带着丰富面目表情的角色中,一双眼睛充满了不可思议,连着一旁的方宇都低下了头。

 

大概是感受到了尴尬,王俊凯松开手,不料却被人反手抓住。

 

“你刚刚是关心?”

“是在关心我吗?”

 

王俊凯有些不自然,眼神飘了飘。

 

“大家都是同事,我关心易教授自然是应该的。”

“就像我关心李涣方宇一样。”

 

“哈?”

“关心我?”

“王俊凯,想好再说啊?你关心过我?”

李涣差点喊出来,来自于拆穿王俊凯面不改色的胡编乱造。

 

“你有意见吗?”

王俊凯瞪了他一眼。

 

易烊千玺却没理会这一段插曲,而是紧盯着王俊凯,那双眼睛里,雾气太深,根本读不懂他的心思。

 

“我告诉过你叫我Jackson。”

“你是在关心Jackson吗?”

 

别说王俊凯一脸问号,就连身边的旁观者都有些不懂这话的逻辑性?

 

心里专家的着重点到底是不一样哈?

这到底是想表达什么?

 

“有区别吗?易教授?”

王俊凯瞥了他一眼,不着痕迹挣开对方握着自己手臂的手。

 

有区别,当然有区别。

有着天差地壤的区别。

 

易烊千玺神色深了深,也没有在意王俊凯的动作,然后笑出了声音。

 

“行了,有你这句话就够了。”

“里面这个人,还没有能力将我怎么样。”

“放心吧,亲爱的王队长。”

 

他的唇角上扬的弧度加深,还伸手拍了怕王俊凯的肩膀。

 

“这是那个易教授吗?”

方宇不由得张了张嘴。

“我可是第一次见他脸上挂着这样的笑……”

 

“管他呢。”

王俊凯深深看了眼易烊千玺离开的背影,转身打算走去听审室,走了几步又停了下来。

 

“方宇,采取措施控制住孙志洋。”

“不要伤害到易教授。”

 

*

 

王俊凯低头戴上耳机,凝眉看着屏幕里的镜头。

 

身边的椅子忽然被人拉开,王俊凯头也没回,便淡淡地开口。

 

“你又来凑什么热闹?”

 

李涣拿起耳机挂在耳朵上,扬了扬下巴。

 

“什么叫凑热闹?“

”你别小看法医,有时候是可以根据嫌疑人的行为举止,来判定那个致命伤口能否由嫌疑人操作出来的可能性的。”

 

王俊凯不再搭理他,而是一手扶住耳机,看着审讯室内,被控制在躺椅上目光涣散的孙志洋,似乎已经完全失去了心魂一般。

 

审讯室的门慢慢打开,躺椅上的人听到动静,瞬间起了挣扎,奈何手脚被手铐固定在了椅子上,王俊凯看着他的眼神慢慢变得恐惧,嘴里开始呜咽出来听不懂的话语。

 

易烊千玺打量了下眼前的情景,忽然抬头看向了摄像头的方向。

 

他对着镜头微微一笑,还比了个ok的手势,眨了眨眼。

 

“哈?”

李涣忽然笑出声,用手肘碰了碰王俊凯。

 

“他是在调戏你吗?”

 

王俊凯有些无语,直接低声说了个滚。

 

李涣忍住笑意,继续看着屏幕里的画面。

 

随着易烊千玺的临近,孙志洋的反应越来越大,几乎马上就要从椅子上翻下来,可是无论再大的力度都无法挪动半分。

 

这种禁锢让孙志洋开始绝望。

 

易烊千玺却没有因为他的绝望而放慢脚下的步伐,当那一双含笑如鹰隼般的眼睛照进孙志洋眼眸处的时候。

 

躺椅上的人忽然尖叫出来。

 

“滚!!”

“滚啊!!”

“你再过来!再过来!!我就杀了你!!!”

 

撕裂般的碰撞声从耳朵内传来,听审室内的王俊凯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屏幕前略显格格不入清凉的声音带着轻笑出现。

 

“杀了谁?”

“你要杀了谁?”

 

“逼死我!!!”

“都要逼死我!!!”

 

孙志洋像是神经被拉断,还是易烊千玺的气场太让他害怕?

王俊凯不免有些担心,他身下那张并不算牢固的椅子,是否能禁得住他的折腾。

 

然而下一秒让王俊凯大惊失色的事情发生了。

 

因为他看见易烊千玺忽然弯身,用钥匙打开了孙志洋身上所有的钳制。

 

王俊凯一下子站起身来。

 

李涣连忙伸手拉住他。

 

“你别急,他有他的打算。”

 

王俊凯借着李涣的力气缓缓坐下,手心里不自觉地沁满了汗水,还是吩咐了方宇找人守在了审讯室门口,随即应付各种突发状况。

 

忽然获得自由的孙志洋猛地从椅子上跳下来,然后将椅子砸向了易烊千玺,一声巨响,砸的耳朵疼,易烊千玺躲得快,没有伤到分毫。

 

依旧含笑看着躲在墙角处的孙志洋。

 

语气不紧不慢。

 

“孙老板。”

 

“相比大多数人来说,你也算是事业有成,不管是什么原因,沦落到如今这个地步,还真是令人唏嘘。”

“咱不说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但也算是毁了大半人生吧?”

 

“如今更是疯得人不人鬼不鬼的,看来后半辈子就只能呆在精神病院里了。”

 

孙志洋不停地朝易烊千玺丢着东西,可是他的手里什么都没有,每一次又那么用力,就好像他手里真的拿着东西一样。

 

易烊千玺看着他,挑了挑眉,没有因为对牛弹琴而感到棘手,而是加深了笑意忽然走进了他。

 

“滚!!!”

“滚开!!!!”

 

随着易烊千玺的接近,孙志洋的情绪越来越激动,眼泪鼻涕也挂满了脸,呼吸带着缺氧的极大窒息感。

 

易烊千玺忽然弯身蹲在了他旁边,吓得对方缩了缩身子。

 

“你见过精神病院什么样子吗?”

 

“我告诉你,那里是一个没有希望的世界。”

 

“面对你的,永远都是针管,药片,还有绳子。”

“对,绳子,知道为什么会有绳子吗?”

 

“因为他们要绑着你,因为你跟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不一样,他们怕你伤害别人,就把你绑在屋子里面,闻着令人绝望的消毒水味道,到了晚上更是漆黑一片……”

 

易烊千玺靠近他,带着蛊惑低沉声音在他的耳边徘徊。

 

“你看不到光。”

“更看不到自己。”

“你能感受到的就只有绝望,你看着身边的人,他们都没有灵魂,他们都像是行尸走肉,他们会骂你,会打你,甚至杀了你。”

 

“都无需负任何责任。”

 

“你会恐惧,你会绝望。”

“你只能自己跟自己说话。”

 

“最后,你会精神分裂……”

 

“生不如死。”

 

 

“啊!!!!!!!”

 

一声喊叫传到耳朵里,刺激了王俊凯的耳膜。

他的呼吸在加深,看着屏幕内,抱着头在地上打滚了孙志洋,以及慢慢站起身,面无表情却透着轻蔑的易烊千玺。

 

还有刚刚在耳边断断续续的话语,以及手心里浓密的汗水。

 

“别害怕啊,朋友。”

 

“疯了的人,是感受不到害怕的……”

 

“滚!”

“滚开!!”

 

易烊千玺冷笑一声,忽然弯身将地上的人拽起来,钳制住他的衣领抵在了墙上。

 

孙志洋惊慌的眸子一闪而逝,却仍旧被他狠狠地捕捉住。

 

“演技不错啊,孙老板?”

 

“这么想当疯子?我成全你怎么样?”

 

王俊凯有些惊讶,在听到这句话后与同样张大嘴巴的李涣交换了下眼神。

 

 

“回头我就让他们把你送到精神病院去?这样你就可以摆脱法律的制裁。”

 

“只不过,换了另外一个更加让绝望的地方。”

 

“一个正常人,在那个地方呆着,不会让你觉得幸福的。”

“因为,即使你拼了命地说,你没有疯。”

“也没有人会相信你。”

“他们只会更相信,你已经病入膏肓了……”

“然后折磨你,放弃你,直到你……”

 

“变成了真正的疯子。”

 

“不……”

孙志洋伸手抓住易烊千玺的手腕,想摆脱他的钳制,喉咙嘶哑。

 

“怎么能拒绝?”

“那里就是你最好的归属啊!”

易烊千玺忽然提高了音调,一双眼眸似乎要沁了血。

 

镜头外的王俊凯只能看到他的背影,不过应该庆幸没有看到这般眼神的易烊千玺。

 

“不去……我不去……”

 

“你凭什么不去!!”

“你去定了我告诉你!!”

 

易烊千玺怒吼出声,刺激了孙志洋的神经,对方收手紧紧握住易烊千玺的手腕,换来却是更加用力地钳制。

 

“我不去!”

“我没疯!!!”

 

“你再说一遍!!”

易烊千玺唇角染上笑意。

 

“我没疯!我没疯!我没疯我没疯!”

孙志洋近乎癫狂,额头上冷汗往下落。

 

“你说你没疯?谁会信?”

 

“我没疯!”

“我没疯!!”

“我是孙志洋!我是装的!”

“我没疯!!!!”

“我害怕!害怕警察!所以我装的!”

 

“我装的!!!”

 

最后一句话几乎是对着易烊千玺喊出来,他也用了全身力气推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没有站稳,撞在了身后的桌子上,忍不住眉头一皱。

 

审讯室外的人立马冲进去,拉起了孙志洋迅速给他戴上的手铐。

 

有人去扶易烊千玺,却被他挥手制止了,他站直身子,额头上有青筋闪现,他看着低头不语的孙志洋,淡淡道。

 

“谁给你出的主意?”

 

“没有人给我出主意,是我自己……”

 

易烊千玺冷冷看了他一眼,笑了笑,直接打断了他。

 

“呵,挺讲情义?”

“迟早你自己会亲口说出来的。”

“别再感谢给你出主意的人了,他那是在害你。”

易烊千玺微微一笑。

“害了你,保住他自己。”

 

“因为,等你想开口说实话的时候,没有人会再相信你。”

 

易烊千玺看着孙志洋眼中闪现出来的不可置信,弯了弯嘴角,走出了审讯室。

 

空旷的走廊上,迎面撞上慌忙走来的王俊凯。

易烊千玺停下了脚步,看着对方慢慢走进,随着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王俊凯的脚下的频率放慢。

 

胸前还有刚刚因为听审未平缓下来的起伏。

 

“你没事吧?”

王俊凯舒了口气,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沉着眼眸看了他片刻,黑漆漆的眼睛里看不出思绪。

 

“你在关心我jackson吗?”

 

王俊凯眼光微微打晃,有些无语,却还是点了点头。

 

随即看到对方笑意深深,以及忽然靠近的身体,和耳边响起来的话语。

 

“你穿制服的样子,可真好看。”

 

王俊凯眼皮跳了跳,却没有理会他的忽然调笑,而是看到了他露在衣袖外的手腕上,那一道道抓痕,有些地方都已经破了皮,留着血迹。

 

“你的手?”

“你先去包扎一下吧。”

 

易烊千玺低头看了看点了点头,刚要离开,王俊凯却忽然又问了句。

 

“你刚刚说的那些,就是跟孙志洋说的那些,都是怎么知道的?”

 

清俊的面容闪过一丝阴霾,却被脸上的笑压制的刚刚好。

 

“编的。”

“你以为啊,心理专家这么好干的?”

 

肩膀被人拍了拍,王俊凯转身看着他走开,似乎步伐有些虚乏,忍不住皱了皱眉。

 

拐角处的李涣,终于看到了王俊凯,连忙走过来,将手肘搭在了他的肩上,跟他看着那个离开的背影。

 

“偶像,简直是我偶像。”

“太精彩了。”

“一眼就看出来那家伙是装的!”

“偶像啊。”

 

王俊凯凝了凝神色,直至易烊千玺的身影消失在拐角,才收回神色。

 

“李涣,你觉得,同样一个人……”

“会有两种,完全不相同的,性格吗?”

 

“啊?”

“这话什么意思?”

 

 

TBC

 

评论(69)

热度(6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