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那不是我心的形状 上

总目录

 

BGM



#一首歌一故事#

#上升升体重#

#年下#

#你我相爱,比比谁是奥斯卡?#

 

如果我告诉你我爱你

 

你可能会觉得不妥

 

01

 

“美女,麻烦将这一套拿给我。”

 

服务员看了眼坐在沙发上的男人,黑色西装裤包裹的长腿因为盘着二郎腿,而露出一截骨瘦的脚踝,虽白皙劲瘦却不失力量。

 

骨节分明的手指支着额头,在跟她说话时很还轻轻眨了下眼睛,服务员只觉得与男人对视几秒心脏都有点胡乱跳动。

 

而浑身散发荷尔蒙的易烊千玺却没有收敛的自觉,他衣领间的领带微松,慵懒地挂在脖子上,在服务员送来那套衣服的时候,嘴角弧度上扬。

 

他站起身,接过衣服,低头看着红着脸的服务员小姑娘,在她耳边轻飘飘地开口:“谢谢。”

 

声音慵懒又没有过多轻佻,那服务员只觉得呼吸停了一秒,抬眸间就只剩易烊千玺走进更衣间的一个背影。

 

这个男人,只要他想,也许真的能蛊惑全世界。

 

02

 

在易烊千玺换好衣服走出更衣室后,整个高奢店里的所有服务员都有些瞠目结舌。

 

她们惊讶的不是有人会将衣服穿这么得体,毕竟在这种商场里工作久了,又有什么样非富即贵的人没有见过?形式化的赞赏都成了职业素养。

 

只是她们真的找不出来语言来与这位顾客沟通。

 

一个刚刚还西装革履同大多数商业精英一般无二形象的人,转瞬间便穿着白衬衫牛仔裤走了出来,他脚上的白色板鞋随着他的步伐会有一丝折皱,停下脚后又没有一丝杂质。

 

“先生……”

 

易烊千玺在穿衣镜前整理袖口,除了头发还一丝不苟地压在脑后,整个人的气质瞬间变成了每个少女幻想过的温柔学长形象。

 

易烊千玺抬着下巴,眸光幽幽暗暗,转过身来又挂上了笑容。

 

“那几套,这个码,都帮我包起来。”

“我身上这一套,直接穿走了,可以吗?”

 

服务员红着脸:“当然可以,您稍等。”

 

有生意做,有帅哥看,服务员的工作效率十分敬业,易烊千玺等了片刻便结束了交易。穿上件卡其色大衣外套,拎着几个购物袋离开时,服务员忙上前问候需不需要帮忙?

 

易烊千玺温和一笑,礼貌地道谢拒绝。明明是一张脸上出现的笑容,却仿佛隔了无数韵味。

 

只不过这抹笑在离开商场后瞬间化为乌有。

 

易烊千玺打开后备箱,将手里不菲的衣服像丢垃圾一样扔进去,冰冷的关合声音在地下停车场并不低沉。

 

他回到了一所比较偏远的公寓,将所有衣服的标签撕下来丢进垃圾桶,然后整齐地堆在行李箱内。

 

易烊千玺洗了头发,在吹风机的作用下,他的头发很快柔顺下来,原本露出来的精致眉宇被刘海遮挡住。

 

直接盖去了或多或少的一丝锋利,易烊千玺看着镜中的自己,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

 

他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后划开一条信息,指尖迅速地敲出文字:

 

叔叔,我晚上到家。

 

03

 

坐落在城市边缘的别墅群,易烊千玺手下的方向盘寻着最熟悉的路线,在一扇铁门前停下,很快里面有人开了门,易烊千玺将车开到院里,一个年纪四十多岁的男人笑呵呵地打开门。

 

“易小少爷,你可算回来了!”

 

易烊千玺低头摘下安全带,抬起头笑得明朗:“李叔,想我了没?”

 

“当然想你了,你不在,家里都不热闹了,就连王总都总说,清净的都不适应了呢?”

 

易烊千玺开门走下来,听到这句话后眼眸微微闪烁:“真的!?”

 

“当然是真的,快进去吧,我帮你拿行李。”李叔走到车后面打开后备箱。

 

“李叔,我自己拿就好。”

 

“行了,你李叔这点东西还能拎不动?快进去吧,王总等着呢。”

 

易烊千玺展眉一笑,大声地喊了句:“谢谢李叔!”

然后转身就跑开了。

 

留下李叔宠溺地摇了摇头:都上大学的人了,还跟个小孩子似的。

 

易烊千玺跑进客厅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穿着家居服的男人,松垮的毛衣衬得男人脸色更加白晰,耷拉的头发盖不住他精致的眉宇,精致的下颔在灯光下折射出来一丝柔和的棱角来。

 

岁月在这个男人身上没有留下一丝痕迹,数年如一日的精雕玉琢,赋予给他的已经不仅仅是这副完美的皮囊,还有那皮囊下令人沉迷的灵魂。

 

易烊千玺眼底升腾起一丝迷恋,这样的迷恋十多年里他隐藏地特别结实,只因这许久不见后的第一眼而开始无处遁藏。

 

王俊凯听到动静后放下手中随意翻看的书,连忙转过身。

 

易烊千玺迅速遮掩住眼底不断冲撞的险象环生。

 

“千玺,回来了?还是这么冲冲撞撞的。”

 

王俊凯温和地笑着站起身来,踩着拖鞋走过来。

 

易烊千玺抬着下巴笑得灿烂,忽然冲过去扑到了王俊凯的怀里。

 

“叔叔,我好想你。”

 

王俊凯微微一愣,鼻尖率先涌进一股洗发水的清香味道,他笑出声来,伸出手臂拍了拍易烊千玺后背。

 

“多大的人了,还撒娇,你害不害臊?”

 

易烊千玺充耳不闻,只将自己的脑袋蹭在怀中人的脖颈处,感受那熟悉的皂角清香,他眯着眼睛,像收了爪的猫。

 

王俊凯被他挂的险些没站稳,只好拍着他的背维持平衡,脸上带着温和的笑。

 

这两年,他总是会不经意地发现,自己这个比自己只小了七岁的小侄子,竟然有一天也同自己一般高了。

 

只是每次的撒娇无赖还是让他觉得这小家伙还是跟以前没两样,眼睛干干净净的,笑起来尤其软萌,脸颊跌出来小小的梨涡,王俊凯以前被他惹得不高兴的时候,总会不轻不重地捏一下以示惩罚。

 

两年前这小子上了大学,王俊凯见他的次数少了,于是每一次回家都让王俊凯难免感叹岁月不饶人。

 

04

 

总忘不掉易烊千玺6岁那年来到王家的时候,丁点儿大,太小了。

 

怎么描述呢?王俊凯就觉得像李叔养的那几只流浪小奶狗,小小的身体罩着宽大的衣服,圆溜溜的黑眼珠戒备地看着这个别墅里的所有人。

 

王俊凯那时也不过13岁,他是自己爸的老来子,王家有四个儿子,王俊凯是最小的那个,与自己大哥就差了12岁,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他扶着楼梯往下走,只是想看看自己大哥的私生子。

 

王俊凯对于易烊千玺的到来,没有太多的欢迎情愫,因为他知道,这个小不点之所以会一身狼狈出现在自己家里,是他大哥和那个女人共同丧命换来的无家可归后的权宜之策。

 

这个私生子姓易,不跟自己一个姓。

 

王俊凯好奇,没有多问。有钱人家总是过多丑闻,孩子也早熟的厉害,就像王俊凯很小就知道自己父母之间的貌合神离。

 

王家人能容忍易烊千玺的存在,无非是大哥临死前的遗言,当然这层关系也不会让王家人有多少桎梏,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之所以能留下,是因为大哥把自己一部分股份都给这个小家伙。

 

利益跟亲情纠缠在一起,家丑也能变成情深义重。

 

王俊凯看惯的早,不屑同伍,也不屑管辖,对于他来说,他从来看似温和的样貌下,同样是颗寡淡到无味的心。

 

世人只以为王家大少爷跟相好的在国外私会遇了山体滑落,并且那痴情大少爷临死前只护着这位私生子,在死前逼着王家领进了王宅。

 

大少爷的原配遗孀也只能忍着,恨着,连带着他那个名正言顺却一无所有的正牌侄子一起活在易烊千玺的阴影下。

 

后来有一年王俊凯从自己爸妈房门前听来了秘密,原来千玺并非自己大哥亲生,所以随妈姓,刚成年的王俊凯心生震惊,大哥这是替别人养孩子,还非要给个名分,怕是爱惨了那女人。

 

王俊凯觉得嗤之以鼻,却没有笑。

 

易烊千玺在王家的日子并不体面,不爱说话,喜欢低着头,衣服穿在身上,永远都像个袍子,仿佛那布料里没有躯壳。

 

王俊凯开始几乎以为他是个哑巴。

 

他确实不像王家人。

 



 

所以他们在看人的时候总会习惯性眉眼朝下,尽管都有着不俗的面貌,却总是透着高人一等。

这点在易烊千玺身上完全看不到,他一双黑溜溜的眼睛从一开始的躲闪,到后来的晶亮,王俊凯觉得简直像极了后院里的流浪狗。

 

而这双眼睛,又是什么时候变得晶亮起来的?

 

王俊凯稍作回忆,便想起来,有一次在自家的葡萄园里拽了七分熟的葡萄,看到院栏外揪着衣角的易烊千玺,心生喜庆,他拽下一颗葡萄,走过去,修长手指剥了皮,低头温和叫了易烊千玺一声。

 

小奶狗受惊一般地抬起头,王俊凯便把剥好的葡萄喂进易烊千玺嘴里。

 

“甜吗?”

 

“甜。”易烊千玺眼睛水灵灵的,努力咽下口中的汁液。

 

王俊凯看着他努力佯装的表情,和扭在一起的眉心,光隔着空气王俊凯都觉得口内翻着半生葡萄的酸。

 

觉得好玩极了,王俊凯眯了眯眼睛,温柔地笑着,抬手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软软的,比小狗摸起来舒服多了。

 

王家人从不让他碰不干净的小狗,王俊凯却可以摸一摸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酸出来了泪,抬着头看着王俊凯,眼眸都开始斑斓起来。

 

“谢谢,小叔叔……”

 

05

 

王俊凯没有圣父心,只是有些东西要对比,相对于王家其他人的态度,他对易烊千玺那丁点儿宠小狗般的好。

 

简直算得上是救赎。

 

就像王家这些佣人叫他一句小少爷,还不是王俊凯给的恩惠。

 

被人记挂着好王俊凯倒也不觉吃亏,白捡的人情谁会不要?这些年家里的产业父母各拿一半,那两个哥哥一个从政,一个草包。

 

王俊凯的逐渐成长,家族商业这块自然落在他的身上。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易烊千玺从小奶狗长成了小狗,是那种长不大的小狗,名下挂着的那些股份,也早就被王家给蚕食尽。

 

这对易烊千玺倒也不算坏事,毕竟没有威胁的存在才能长久,念着大哥的情分,王家白养着他已算是仁至义尽。

 

毕竟给口饭的事,王家哪能差了这口,后院的狗都每年越来越多,何况一个人?

 

易烊千玺从当年的小不点,长成现在的傻白甜,除了身高在蹿,那双眼睛永远都像看不清尘世的单纯模样,这让已在商场里徘徊许久的王俊凯,也觉得回家能看到这个风景而感到叹为观止。

 

于是他依然是那个温文尔雅的小叔叔,恬淡地欣赏易烊千玺崇拜的神情。

 

这可比养个小狗有趣多了。

 

这些年这栋别墅早就只剩了王俊凯一人住,其实他大可以搬到市区的公寓去,离公司又近,不过他到没嫌烦,毕竟家里还有个小家伙,看着也算舒心。

 

直到两年前易烊千玺上了大学,尽管也是本市的学校,却也得住校,偶尔回家几次,王俊凯总是在忙,几乎碰不到面。

 

这一次碰面,王俊凯浑然一想,似乎有小半年没见了。

 

*

 

易烊千玺睁开眯着的眼睛,从王俊凯肩上起来,低头笑了笑。

 

“叔叔,这次我可以在家住好几天。”

 

王俊凯将目光从他身上收回来,转身坐回沙发里:“好啊。”

 

易烊千玺也偎了过去:“那你呢?”

 

“我?有时间就回来。”王俊凯不慎在意易烊千玺靠在他身上的脑袋,而是拿着平板安静地看些东西。

 

“在学校怎么样?”

 

易烊千玺悄悄看着王俊凯隽秀的下颔,眼神忽明忽暗,最后被浓黑的深沉代替。

 

“挺好的,就是想家。”

 

“多大了,还想家。”

 

“我只是想小叔叔。”

 

王俊凯淡淡一笑,滑动着平板上的电脑,他不觉得自己对易烊千玺有多好,但是对于易烊千玺来说,自己可能是他在王家唯一的依靠。

 

话里话外,几分真心,他不在意,若是刻意讨好,王俊凯也完全吃的下。

 

“哦?想见我,那我以后去学校看你就是了。”

 

“真的!?”

 

不用装,易烊千玺都知道自己语气里有多高兴,他欣喜的表情落在王俊凯眼里,像个要糖吃的孩童,王俊凯挑起眼睛看着他,觉得这随口一说倒是效果奇佳。

 

这个世界上最好养的东西非易烊千玺莫属了。

 

王俊凯觉得有时候他都不用给颗糖,易烊千玺都能感恩戴德。王俊凯连易烊千玺的大学都记不起名字,随口一说的承诺,也只有这傻子当真。

 

怎么会有这么好玩的小家伙?

 

王俊凯心里想着,都20岁的人了,随手扔到大街上,都似乎很容易就能骗走。

 

“嗯,真的。”

王俊凯放下平板看了看手表,然后转头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

 

易烊千玺乖顺地低头,掩藏住眼底的惊喜,王俊凯喜欢揉他的头发,每次揉他的头发,易烊千玺就会配合的低头,刘海盖住眉眼,就露个挺翘的鼻尖。

 

在那双手离开之后,再抬起头,眨着两颗晶亮的眼睛。

 

只是这一次,易烊千玺在王俊凯的手从自己眼下抽走之后,没有抬起头。

 

他的眼神在细密的睫毛间忽然变得暗沉,哪里飞来了看不见的钉子,扎进了他忽然阴狠的眼睛里,扬着鲜血。

 

王俊凯左手修长的无名指关节下,那颗泛着冷光的指环,折射起来冰冷的光亮直接跌进他的血管里。

 

易烊千玺眯起了眼睛,随后慢慢消退阴翳。

 

他抬起头,笑出一脸无辜:“小叔叔,你带婚戒了?”

 

王俊凯下意识地收回手,他看了手上戴着的指环。

 

婚戒?似乎是这么回事。

岳书是自己妈挑的儿媳妇,长相不俗,受书香门第熏陶过来的大家闺秀模样,王俊凯没接触过几次,只知道那女人绝没有外表的那般脱俗。

 

娶了她,二哥的仕途稳中前进,王家的背景更加深厚,一桩美事。

 

至于岳书是个什么内在心性,对于王俊凯来说,搞定一个女人何足挂齿?这些年围在他身边的莺莺燕燕数不胜数,有合眼的便也消遣下生理需求,有时候男人收心不是一枚戒指说了算的。

 

更何况,王家人,一向无心。

 

除了他那个脑子进水的大哥。

 

戒指是上个月王俊凯找人定制的,结婚这种事总要给够女方面子,但没招摇,趁约会功夫王俊凯就把戒指交代出去了。

 

完事直接摘了躺在抽屉里。要不是今天约了岳书来家里吃饭,王俊凯这才翻出来戴上做个样子,因为易烊千玺忽然回家差点把这事给忘了。

 

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没想着瞒着易烊千玺,可是当对方拘着澄澈笑容看着自己的时候,居然多少有些不自在。

 

“哦,等会小书来家里吃饭,刚好你也认识下。”

 

王俊凯笑了笑,点了点易烊千玺的额头。

 

“到时候,别乱说话。”

 

易烊千玺笑意更深,白净的脸上两个小梨涡努力绽放着。

 

“她叫小书吗?”

“名字好听,长得一定也特别漂亮。”

 

“不然,怎么配的上我的小叔叔?”

 

王俊凯被他逗笑了,敲了敲他的脑袋,然后站起身,走到一旁的窗户前打电话。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转身的时候,眼睛便盯着他那白玉般手指上的戒指,他的脸色白的没有一丝血色,却似乎不是因为痛苦,这种白像是墓里爬出来的人,带着阴寒的冰冷,再配上黑珍珠般的眼睛。

 

仿佛下一秒,他盯着的那根手指,就会断在他的手中。

 

06

 

李叔猛地开门走进来的时候,差点因为不小心看到易烊千玺这个表情吓得双腿一软,再定睛一看,才觉得自己老眼昏花。

 

易小少爷正乖巧地看着他微微一笑,李叔觉得自己真该多休息休息,都出现幻觉了。

 

易烊千玺低下头,用握住的拳头狠狠掐进自己手心的疼痛,来惩罚那一瞬间的失态。

 

这种低级错误,怎么能出现在易烊千玺身上?

 

王俊凯,你太会折磨人了,我很不舒服,该怎么办呢?

 

“王总,晚餐准备好了,岳小姐还没来吗?”

 

“在路上了。”

 

王俊凯转过身,瞥了易烊千玺一眼。

 

“千玺饿了吗?让李叔给你单独准备一份,吃完饭,你也早些休息。”

 

王俊凯不怎么希望易烊千玺跟他们一起吃这顿饭,他觉得别扭,又说不出别扭的原因,只当做不合规矩,易烊千玺出现在餐桌上,总是不合规矩。

 

易烊千玺知道自己没有资格打扰王俊凯与未婚妻的约会,他轻轻点头,懂事的不像话,让李叔准备晚餐端进了他的卧室。

 

在房门关上的那一刻,易烊千玺扯开领口的一颗扣子,轻蔑的笑容在嘴角毫不掩饰的出现,眼中是毫不压抑的冷厉。

 

他慢慢抬着步子,走到放着精致饭菜的桌子前,耷拉着眉眼淡淡扫着,最后抬手一挥,桌上的饭菜尽数落在地毯上,汁液溅了一地,餐盘滚得狼藉,弄脏了他洁白的衬衫。

 

易烊千玺像没看见一般,从那片污秽中走过去,进了房内的浴室。

 

在浴缸里泡了许久,氤氲的热气没有融化他眉角的冰冷,最后他睁开眼睛,扯过浴巾围在他健壮的身体上面,这具身体,早就不再孱弱。

 

易烊千玺从衣柜里拿出一身丝绸质地的宽大睡衣,穿在身上依旧显得他身形清瘦,只是领口低了些,露出刚泡完澡白里透红的胸膛。

 

他的头发湿漉漉的挂着,眼睛里的阴冷在打开卧室门后变得晶亮起来,易烊千玺从楼梯上慢慢走下来,每走一步,嘴角的笑意就深一度。

 

当他看到客厅内王俊凯跟一个女人依偎在他经常坐的位置时,眼中的晶亮又亮了几分。

 

王俊凯正无聊地拿着书陪着岳书舞文弄墨附庸高雅,听到轻缓的脚步声不自然地朝后看去。

 

易烊千玺扶着楼梯正走过来,宽大雪白的睡衣,罩着他的身形,衣领大敞着,在莹烁的灯光下竟有几分靡丽。

 

尤其是那湿漉漉的头发下面,如同小鹿一般莹亮的眼睛,王俊凯片刻呆了去。

 

这一刻,王俊凯想要走过去。他不假思索,随了心,他立即站起身,几步来到易烊千玺身前,近距离将他看了个彻底。

 

“怎么了?”

 

易烊千玺眼光从湿漉漉的头发里看过来:“我把饭菜打翻了……”

 

王俊凯越发想笑,就刚刚那一眼,他还以为易烊千玺出了什么事呢,激的他保护欲都出来了。

 

“叫李叔找人收拾一下,穿这么少跑出来,不怕着凉?”

 

易烊千玺抿着嘴巴,像个犯错的孩子。只是他的目光透过王俊凯,看向沙发上优雅的女人身上,那女人正在喝茶,抬眸间对上易烊千玺的眼睛,心里莫名一慌。

 

“俊凯……”

 

王俊凯只顾看着易烊千玺,差点忘了自己的小娇妻,他从容地抓着易烊千玺瘦削的手腕,将人拉了过来。

 

“哦,这是……”

 

“是我大哥的儿子。”

 

岳书不是没见识的小女人,对于自己未婚夫的家底也算了解的透彻,对于易烊千玺这个不怎么光彩的存在,她漂亮的眼睛给出毫不在意的不屑,只是岳书唯一的意外,便是王俊凯对这个不光彩的存在似乎有着超出预想的关怀。

 

岳书的眼睛从王俊凯脸上划过,看着他目不转睛看着易烊千玺的样子,居然觉得有些不是滋味,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不是他大哥的儿子,而是他王俊凯的儿子。

 

她打量的目光从王俊凯收回来,冷不丁撞上易烊千玺的眼睛,心脏似乎被人猛地抓紧了,那个白净男孩脸上的眼神,似乎带着地狱的寒气,她稳了稳呼吸,眯了眯眼睛,试图看清楚一些。

 

哪里还有刚刚的凌厉,只剩一个大男孩低头羞怯的脸颊,眼睛闪闪烁烁的不敢直视岳书。

 

刚刚那一刻的心有余悸还在手心里冒汗,岳书沉下眼睛,脸色有些苍白。

 

“怎么了?”

 

王俊凯给易烊千玺往上拉了拉过低的衣领,回头看见了一脸惨淡的岳书,不冷不热地问着。

 

岳书婉转一笑,眼神避过易烊千玺,忽然借势迷蒙起来了双眼。

 

“酒喝多了,有点不舒服。”

 

“你先回房休息。”

 

易烊千玺还站在王俊凯身边,微微眯了眯眼睛。

 

“你不扶我吗?”岳书委屈地笑了笑,无声地邀请着王俊凯。

 

王俊凯撇过脸,然后转身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

 

“这么晚了,你先回卧室休息吧。”

 

易烊千玺听话地点了点头,在走上楼梯拐角的时候,听到王俊凯卧室关门的声音,他猛地转过身,看着空无一人的客厅,指尖泛白。

 

07

 

大晚上看到易烊千玺衣装整齐地走出别墅,李叔有些惊讶。

 

易烊千玺微微一笑:“李叔,学校突然有事,我得先回去了。”

 

“那王总那边……”

 

“你明天再告诉他吧,李叔,我先走了,有空再回来看你。”

 

易烊千玺笑着摆了摆手,捏着自己的车钥匙转身离开,那力度,几乎要将钥匙捏弯了去。、

他舔了舔牙尖,抬头看了看王俊凯卧室灭了灯的窗户,踩下油门撕开浓黑的夜。

 

魏朔三更半夜听到自己家门的砸门声,几乎连鞋都没来得及穿,慌忙地翻身下床往玄关跑去。

 

因为他知道,这个时候,只会有一个人找他。

 

果然打开门,他看到易烊千玺那张森寒的脸颊,呼吸有些抖。

 

“易少……你,你来了……”

 

他的眼睛在易烊千玺身上掠过,有些惊讶,他从来没见过易烊千玺穿的这样……这样清纯?

 

如果不是脸色太过于骇人,魏朔的心脏恐怕又要没节制的跳动了。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推开门,踢掉鞋走进门,走到沙发上坐了下来。

 

“拿点酒。”

 

魏朔身上的睡衣还有些凌乱,从困意里拽出来的疲惫也消散了,他知道易烊千玺心里窝着火,但他没有问的资格,他只能服从。

 

他从一旁的柜子里拿出来一瓶洋酒还有一个杯子,安静地帮他打开,然后倒入杯中。

 

易烊千玺靠着沙发,拿起杯子仰头喝了干净,魏朔连忙又续上。

 

酒喝了几杯,那原本洁白的衬衫,不小心滴落了酒液,易烊千玺根本不在意,他额前的头发来回荡着,眼睛里是深不可见的冷冽,比腊月的霜还让人哆嗦。

 

魏朔低着头安静地给他倒着酒,像个不会说话的瓷娃娃。

 

忽然下巴被骨节分明的手指擒住,指腹间的力道有些疼痛,易烊千玺掐着他的下巴,迫使他抬头看着自己,眼尾挑着不清晰的弧度。

 

“洗澡了吗?”

 

魏朔耷拉着睫毛,轻轻点点了头。

 

“来。”

 

易烊千玺松开他,继续靠着沙发喝着酒。

 

魏朔放在酒瓶,半跪在易烊千玺膝前,伸手慢慢解开易烊千玺的皮带,然后拉开牛仔裤的拉链,他的脸颊染上红,这种事他做过很多次,每次都还是很紧张。

 

也许都是因为这个男人,这个男人牵着他的心,导致他每一次靠近都有些紧张。

 

易烊千玺歪在沙发上,酒意微醺,他眯着眼睛,感受到自己炙热被人吞在了口腔内,他的呼吸开始沉重。

 

他将酒杯扔在地上,滚到了墙角,看着埋在自己身下的脑袋,他忽然伸出手,毫不怜惜地拽起魏朔的短发,然后起身将人按在了沙发上,拽下碍事的睡衣,简单扩zhang后冲撞进去。

 

他按着魏朔的脖颈,掐出了红印,所有的愤怒全然喷发,完全不管身下人破碎的呜咽。

 

这一夜不知道折腾了多久,久到易烊千玺醉倒在床上后,迷迷蒙蒙地从口中呓语。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08

 

第二天一早魏朔拖着酸痛的身体,为易烊千玺准备早饭。

 

这个男人一向自制力过强,即使夜里沉沦,也从来没有超过八点钟起床过,这一次居然睡了大半个上午。

 

魏朔伏在床前看着他,他想伸手抚平他眉间的愁绪,又怕吵醒他。只能安静地,迷恋地,看着这张动人的眉眼。

 

这张他第一眼见,就心脏狂跳的脸。

 

尽管他知道,这个男人,根本就是个没有感情的生物。他不了解他,他只知道他有很多的钱,而当时的自己缺钱,在会所里第一次出台,易烊千玺就带走了他。

 

魏朔庆幸自己身为男人的第一次给的是易烊千玺,虽然他并不温柔,甚至有些折磨,可是魏朔还是开心的血液沸腾。

 

他以为易烊千玺一夜之后便会将他抛之脑后,易烊千玺给了他钱,给了他房子,给了他留在他身边的机会。

 

魏朔坦然接着,安静地守在这个公寓里,等待着易烊千玺的到来。

 

没错,他只能等,他没有易烊千玺的联系方式,甚至对这个男人一无所知,易烊千玺来找他无非就是发泄。

 

仅仅只是这样,魏朔也觉得开心,毕竟这是唯一一个靠近他的机会,就算易烊千玺是个狠辣,尽无感情的人。

 

可是昨晚魏朔发现自己错了,这个男人他有感情,他伏在自己身上,猛烈的动作中,夹杂着酒气的呼吸里,绝望又深情地重复着一个人的名字:

 

王俊凯。

 

易烊千玺揉着太阳穴睁开眼睛,光线刺激着他的视网膜,他眯着眼睛努力撑开眼皮,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清秀的脸。

 

他有一瞬间的晃神,随即看清了魏朔的样貌,眼中便无波澜。

 

“几点了?”

 

魏朔见他醒了,连忙端过来一旁的水,递给他。

 

“11点了。”

 

易烊千玺支着手臂喝完了水,然后拧眉看着魏朔:“怎么不叫醒我?”

 

魏朔接过他手里的杯子,低着眉眼,轻声开口:“你喝多了,多休息……比较好。”

 

易烊千玺淡漠看了他一眼,掀开被子下了床。

 

没有遮挡的身体跌进魏朔的眼睛里,他低下头,耳朵有些烫,易烊千玺拿起一旁准备好的干净衣服,利索地穿戴好。

 

然后走进卫生间简单洗漱后,拿起自己的东西就像退房一般的离开。

 

在走到玄关的时候又好像想到了什么,他转过身,扔给魏朔一张卡。

 

“喜欢什么,自己买。”

 

魏朔接过卡,安静地站在他身后,从来都是易烊千玺给,他接着便是,只是这次在易烊千玺开门离开的时候,他忽然没忍住。

 

“吃过午饭再走好吗?”

 

易烊千玺拉开门的动作只停了片刻,最后毫不犹豫地走了出去。

 

*

 

阳光下,他揉了揉发紧的眉心,然后拿出手机,拨了电话。

 

“易少?”

 

“在哪?”

 

“和兴路公寓。”

 

“等我。”

 

易烊千玺收起电话,拢了拢黑色的大衣,阻挡了些入冬的寒意,他到没有多冷,只是想先暖了心。

 

他坐回车内,按了按宿醉后有些疲劳的太阳穴,他拿出一根烟,胳膊支在开着的窗户上慢慢抽着,手机在一旁震动起来,易烊千玺歪过头,看了眼来电显示,眼神一怔。

 

调整好适当的状态,接听电话。

 

“喂,叔叔。”

 

“千玺,我听李叔说你昨晚走了?”

 

王俊凯有些慵懒的声音,从电话里懒洋洋地传过来。

 

才起床吗?

 

易烊千玺微微眯起眼睛,手里细长的烟悄无声息在双指尖断裂。

 

“哦,学校有点事,我就先回去了。”易烊千玺嘴角微扬。

 

“你嗓子怎么了?”

 

易烊千玺眼光微晃,缓缓吸了口气,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这么暗哑。

 

“……那个,没怎么,可能灌了口冷风。”

 

“照顾好自己,这马上寒假了,你学校事还这么多……行了,我这几天也不在家,你忙完回家跟我说一声。”

 

“好。”

 

易烊千玺无光的眼神望着远处萧条的风景,在王俊凯将要挂断电话的时候,忽然开口。

 

“叔叔,今年过年,你能陪我吗?”

 

“……”

“再说吧,我让小齐给你打了钱,在外面,别亏着自己。”

 

即使住在那栋奢华的别墅那么多年,过年的滋味,也不过是易烊千玺一个人被送到别院,一个人看着精致的晚餐,守着外头的烟火,看着冰雪消融,菜肴透凉。

 

他永远上不了王家的家宴,对王家来说,他永远是一个可耻的存在。

 

也只有10岁那年,王俊凯忽然来了,他穿着黑色的斗篷,一张跟雪色无二的脸罩在黑色的斗篷帽子里,他让易烊千玺堆了个雪人,然后在新年钟声敲响时,两人一同推倒了雪人,在空旷的雪地上打起了雪仗,雪球散落,落在他黑色的斗篷上,除非融化,怎么都抖不掉。

 

王俊凯挂断电话,站在落地窗前伸了个懒腰,他同样想到了那个年夜,守着貌合神离的亲人过年的滋味索然无味,忽然鬼使神差想去看看那个小家伙。那个小家伙缩在屋子里,呆呆望着外头的烟火,王俊凯来了,推开那扇门的时候,就像打开了笼子,看到了欢腾的易烊千玺。

 

回忆总叫人有些疲惫,外头传来敲门声。

 

“王总,岳小姐醒了。”

 

王俊凯面无表情地站起身,开门朝着客房走去。

 

*

 

“易少,大冷天的,怎么突然来了。”

 

易烊千玺歪在沙发上,点着烟,来回吞吐着,跟叶羲明无数次见过的样子从不差别,只是今天的易烊千玺让他有些害怕,不过他依然镇定,跟着他的节奏也点了一根烟。

 

叶羲明知道,易烊千玺从不屑于与弱者同伍,尽管被一个比自己小了近十岁的男人给震着,心里有些不甘,但是叶羲明最擅长为人处世之道,什么时候强硬,什么时候装孙子,只要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这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们的计划,可以提前了。”

易烊千玺吐了烟雾,将剩了一半的烟蒂按进烟灰缸内。

 

“提前?不是打算年后吗?”

“易少,你指哪个事情提前?”

 

易烊千玺又点了一根烟,没有间断的,他没有烟瘾,有时候又离不开。

 

“王肃宇的那包料,也该拿来给纪委的人下下酒了,不过也不能给王家转圜的余地,王氏拿全部家当押上去的那个让人眼红的大单子,他们正活在梦里等着大丰收呢。”

“时间差不多了,也该叫醒他们了。”

 

叶羲明垂下眸,他手中的烟拿的有些不稳,只是沉默着。

 

“怎么这么急,不是说好年后慢慢来吗?”

 

“巧了。”易烊千玺从烟雾中睁开双眼,“我突然不想让他们过好这个年了。”

 

叶羲明跟了易烊千玺这么多年,对人心摸的最准,从来没摸透过易烊千玺的心思。回想起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的时候,那个时候他不过17岁,早在商场有着举足轻重位置的叶羲明,看着这个比自己小了近十岁的男孩,那感觉,有种被骗被耍被硬拉着过家家的无语感。

 

可那天,就是这个长相不俗甚至看上去乖巧的男孩,就着明亮亮的笑容,说出口的话句句如刀子,割在你的软肋上,还能堵住你的嘴,不允许发出任何他不想听到的声音。

 

叶羲明也许没有想到自己也会有一天栽到一个孩子身上,这对他来说,多少有些不光彩。可是转念一想,那王家这么多年都被他蒙在鼓里,连不知不觉被人掏空了家底,都一无所知。

 

也就不觉得自己惨,最起码,易烊千玺从来没有亏待他,也给了他所有想要的。跟他合作,确实痛快。

 

就像易烊千玺噙着笑告诉叶羲明:“知道为什么找你吗,因为你没有背景,你不服输,给王家打工,你永远都被他们踩在脚底。你的野心昭著,可你的野心配不上你的实力,你是一头饿狼,看着伪善,其实阴狠,我拿你做刀,用着顺手。”

 

叶羲明也没有太多心绪般一笑而过。

 

“你就不怕,哪一天,我这把刀,划了你的手?”

 

“那我就把这把刀扔进废铁里,找个破烂地方融了,然后,打个十字架怎么样?”

 

叶羲明从来没忘记易烊千玺当时那含笑的眼眸,无论过了多久,他终究要承认,他被一个少年的笑给吓到了。

 

易烊千玺有驱虎之才,他够狠,够隐忍,够绝情。

 

这对王家来说,是个致命的隐患,却被王家抛掷脑后,不屑为敌。

 

“好,我知道了,我会尽快执行计划。”

“不过,你的股份早就被王家弄走了,等到股东混乱的那一天,即使我们有资金收股,也比上王俊凯手里的多,你有什么资格出现在董事会上?”

 

易烊千玺忽然笑了,也没带着多少自信,却让人安心。

 

“你以为,就凭王家那几个草包,这么容易将我手里的股份捞干净?说到底,我还真要感谢我那个名义上的爸爸。”

“他留给我30%的股份,我给了他们10%,也算是报答了养育之恩。”

 

“王家的人都眼高手低,从娘胎里带出来的傲气,大概在云端呆的久了,也就飘了。王家的账本来就算不清,他们估计到现在还以为那缺失的20%还在我那个非亲非故的可怜哥哥手里呢。”

 

叶羲明有些震惊,但他从来不会将情绪表现出来,他想起来王家拿走股份的时候,易烊千玺才不过10多岁,那个时候,他居然能将这件事做的瞒天过海,并且没有任何人对他起疑心,还真是有些招架不住。

 

“想什么呢?”

易烊千玺瞥眼看着沉思的叶羲明。

 

“比较好奇,那时候你才多大,你就知道,留了后路?”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易烊千玺笑着摊了摊手,将烟按灭,他看向叶羲明:“怎么样,有这20%,等王家老二倒台,王氏资金被套进去,股票大跌,我们收购多少能保证超过王俊凯手里的那一份?”

 

叶羲明沉思了一下,最后伸出一根手指头。

 

“保险起见,1亿资金,王俊凯手里有王氏42%的股份,所以我们,必须拿下比他多的筹码,股东里有几个是我们的人,本来还愁着没有大头,既然你手里有20%,这场仗,胜算很大。”

 

“很好。”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资金我来准备,你不要让我失望。”

 

“这是个不小的数目,你没干违法的事吧?”

 

易烊千玺耷拉着眼睛点烟。

 

“你以为我是你?”

“行了,我先走了。”

 

叶羲明看他起身,忽然想起来什么,在他身后没收住地开口。

 

“那个,小魏,还跟着你?”

 

易烊千玺似乎在思索小魏是谁,最后,才好像恍然大悟般。

 

“你喜欢?送你了。”

 

叶羲明有些局促,只在易烊千玺转身后才敢表现出来一点,他不知道怎么接话,只好僵硬地笑了笑,没头没脑问了句:“你去哪?”

 

易烊千玺拎起大衣,有模有样地穿好。

 

“我得上学,我可不能挂科。”

 

叶羲明不知道这一本正经的回答,到底该不该笑,这个世界上,也许看起来最无害的,往往偏偏住着一个可怕的灵魂。

 

“哦对了,有时间,帮我查一下岳家。”

 

09

 

易烊千玺丢下最后一句话,开门离开。

 

他确实有很多事情要忙,他要筹备资金,他手下不止叶羲明一头狼,他从来不会在自己棋子面前亮出其他的底牌,这会让这些道貌岸然自视甚高的狼伤了自尊,他们愿意吊着面子佯装出每个人都对易烊千玺来说很重要的存在,仿佛只有这样才能拿住易烊千玺的七寸。

 

易烊千玺乐意配合他们演,想听什么台词他都可以准备,聪明的人总喜欢自作聪明,易烊千玺每次看着他们在自己编的谎话里自我沉醉,都带着澄澈惜才的目光看傻逼。

 

鸡鸣狗盗而已,何必非要立个牌坊。

 

易烊千玺从来不给自己立牌坊,他本身就是在抢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更重要的,他还要抢不属于自己的人。

 

抢过来,就什么都是自己的。

 

*

 

王俊凯没想到自己会在一个空当的下午,鬼使神差问了李叔易烊千玺的学校,百无聊赖地开到了校门口。

 

好久没回归校园的他,站在这所高校门口竟也有些不知所措。

 

他甚至不知道易烊千玺学的什么专业,记忆里小家伙好像跟自己提过,可是他却忘了。

 

转眼间易烊千玺没几年都要大学毕业了,王家没打算让他进王氏工作,不知不觉,这小家伙怕是回不几次那个别墅了,王俊凯可以帮他找份工作,再几年,帮他物色个老婆,恐怕再跟王家没多少关系了。

 

王俊凯忽然觉得心里有点堵,就好像自己养大的小东西忽然要离自己而去了。

 

有那么一瞬间,王俊凯还真想养他一辈子。

 

他拿出手机,坐在车里,给易烊千玺拨了个电话,没多久就听到了那个清凉的声音,忍不住就嘴角上扬。

 

“小叔叔?”

 

“在哪呢?”

 

“啊?”

 

“我在你学校门口呢,不是说好要来看看你吗。”

 

电话那头有着短暂的沉默,王俊凯安静等着,忽然又传来那头带着一丝激动的声音。

 

“我,我在上课……我马上……”

 

“没事,我等你会儿,你上完课过来。”

 

“可能,要半个小时……”

 

“都说了,等你,好好上课。”

 

“嗯,好!”

 

王俊凯挂了电话,低头笑了笑,一想到易烊千玺那双乌溜溜的眼睛带着窃喜,他的心情就莫名的好。

 

他在车内放起了音乐,将椅子后背调低了些,就这么优哉地等了起来。

 

易烊千玺一路小跑过来的时候,外面的天色都开始暗淡了,王俊凯抬眼看着从校门口跑过来的易烊千玺,风都吹开了他的刘海,王俊凯慢慢坐起来的身子。

 

易烊千玺在原地愣了愣,似乎在找他,王俊凯轻声按了下喇叭,易烊千玺猛地转身,脸上扬着明亮的笑,在昏暗的路灯下像个飞奔过来的小兔子,然后弯身就钻进了王俊凯的车内,身上还带着寒气。

 

王俊凯看着他,忍不住笑出声来,他从后座拿过来自己的大衣,直接裹在了易烊千玺单薄的卫衣外面。

 

“你怎么穿这么少?”

 

易烊千玺脸颊红彤彤的,被这大衣一包就露个小脸。

 

“我怕你,等的久了,就赶紧跑来了。”

易烊千玺眼光落在王俊凯空荡荡的无名指上,眼睛里像落了钻石。

 

“傻不傻?”

王俊凯伸手揉乱了易烊千玺本来就不算整齐的头发,低头看了看手表。

 

“本来还想去你学校转转呢,都这个点了,饿了吧,走,我带你吃饭去。”

 

易烊千玺点着头,一双眼睛围着王俊凯转。

 

王俊凯被他看得心情甚好,调正了座椅,就启动了车子。

 

“想吃什么?”

 

“都行。”

 

“这么冷的天,咱们吃火锅去。”

 

“好。”

 

真好养活,王俊凯心里笑着,从小到大,他说什么,易烊千玺永远都是说好,怎么会有这么乖的小家伙。

 

车子在原地掉头,尽管车内暖气充足,易烊千玺还是裹紧了王俊凯的外套,拼命吸取着这近在咫尺的味道。

 

王俊凯将车子停好,带着易烊千玺来到他经常来的火锅店,两个人也安排了包厢,显得空荡荡的,易烊千玺跟王俊凯面对面坐着。

 

他对热腾腾的美食没有任何食欲,能勾起他食欲的人,只有这个坐在他对面被锅里翻滚雾气罩着的男人。

 

王俊凯吃的热火朝天,时不时跟易烊千玺夹着烫好的菜,他夹什么,易烊千玺便吃什么,吃的小脸红红的,嘴巴也辣的红红的,看起来像个洋娃娃一样。

 

王俊凯心里软趴趴的,要不是易烊千玺吃不下,他真想继续喂下去。

 

两个人吃完饭,王俊凯忽然就想散散食,这火锅店位置选的绝佳,出门就是整个城市最绮丽的夜景,平时都是吃完饭开车就走,没有闲工夫溜达。

 

难道今天清闲,王俊凯将大衣裹在易烊千玺身上,又像个袍子一样,两个慢慢围着青石板的小路踢踏着步伐,有一下没一下的闲聊着。

 

“千玺,你那车还是你18岁时送你的,等过年,我再送你一辆。”

 

“不用了,我觉得挺好的,又没有坏。”

 

王俊凯低笑着:“你呀,都说人能养刁,我怎么就养不刁你?”

 

“有小叔叔在我身边,就够了。”

 

“我在你身边像什么话,你还能跟我过一辈子?等以后你娶了老婆……”

 

王俊凯笑着打趣,却没说完,他感觉到易烊千玺在看着自己,自己却又猛地停了话,本来合情合理的对话,让王俊凯有种不想继续说下去的念想。

 

天上猛不丁地飘起来雪,王俊凯伸手挥开易烊千玺头顶的碎雪,不过一个转身,才发现,这个从小跟着自己的小家伙,已经和自己一般高了,不用低眸,便能直视易烊千玺的眼眸。

 

“叔叔,你要和别人结婚了吗?”

 

易烊千玺就这么问了出来,面上纯净眼光澄澈,看起来毫无一丝不妥。

 

王俊凯停下脚步,就这么面对面看着他,然后撇开目光,不在意地开口:“哦,嗯,明年吧,明年,就多个人照顾你了。”

 

这官方的话从一个长辈口中说出来,完全没有毛病,王俊凯却多了一些莫名的烦躁,他飘忽的眼神再次回到易烊千玺脸上,却被那炙热的目光给击打了下心脏。

 

“傻小子,这么看着我干嘛?”

 

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有雪花从他脸上滑下来,凉津津的。

 

“叔叔,我要是个女孩子就好了。”

 

王俊凯收着呼吸,觉得应该制止易烊千玺接下来的话,可是他放弃了。

 

“我要是个女孩子,我就能和你结婚了。”

 

王俊凯听到自己倒吸一口气的声音,他应该生气,应该斥责易烊千玺,应该让他看到自己变得严肃的脸。

 

可是易烊千玺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说完便乖乖低下了头,耳朵红红的,就像个犯了错的小孩子,惹人心疼。

 

王俊凯分明听到自己心脏乱了个节拍,他应该教育易烊千玺,自己是他的叔叔,不能什么话都乱说,可是自从他知道了那个秘密,他再也不会强调自己是这个没有血缘关系小家伙的叔叔了。

 

他却甘愿用这个身份养着他,想起来的时候对他好一点,看他对自己露出明亮的笑,像上了瘾一般。

 

“别胡说八道,傻不傻?”

 

易烊千玺低垂的眸子忽明忽暗,他借着暗淡的夜色,勾着自己的唇角,笑的隐晦而深沉。

 

我是喜欢胡说八道,但不是每一次都喜欢。

 

TBC

 





评论(207)

热度(3183)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