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两个他 14

总目录

 

BGM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我们看这个世界,都有些不依不挠。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比追击凶手的过程还让王俊凯提心吊胆,尽管四周包裹着目光的是昏暗的环境,王俊凯还是感受到了躺在自己手臂上的人忽然而来的安静。

 

相比除了有些无奈之下,王俊凯心里,更多的是怕他出事。

 

王俊凯将手臂收紧,想先将人抱起来,谁知不远处忽然传来动静,刚刚用力地手臂微微松了下来。

 

“一个大男人,身体怎么就这么弱?”

“你先自己先待一会,我马上就回来。”

“唉,我马上回来,就一会。”

 

将易烊千玺慢慢靠墙放下,王俊凯再次看了看他,像是睡着了,然后抬步迅速朝着声音的方向走过去,却看到忽然闪现的光亮,刺眼的光芒刺激了视网膜。

 

王俊凯皱了皱眉。

 

“子良,手电筒放低点!”

 

刘子良还在喘着气,听到是王俊凯的声音才放下了手电。

 

“王队!”

“抓到了!”

 

王俊凯适应了光线,借着灯光看了方宇手中钳制住的人,蓬头垢面似乎不能形容孙志洋此时糟糕的状况。

 

而令王俊凯最为惊讶的是,此时涌入心底的一股思虑,是因为看到对面狼狈的中年男人,凹陷的面颊上那一双麻木不仁的双眼。

 

“你手怎么了?”

 

王俊凯转过眸,看着刘子良被扯破的衣袖,隐约还有些血迹。

 

“别提了!”

“这家伙是不是属狗的!”

“刚刚抓他的时候,挣扎咬的!”

 

孙志洋垂着眸,浑身似乎有着略微的颤抖。

 

王俊凯收了收目光,将思绪压回心内。

 

“先将人带回队里。”

 

“你手臂没事吧?”

 

刘子良摇了摇头,不在意地挥了挥手。

 

“屁事没有。”

“哎?王队?易教授呢?”

 

“他不是和你在一起吗?”

 

王俊凯忽然想起来被自己放在墙角的人,连刘子良的话都没来得及回复,拿过他手里的手电转身迅速踏步离开。

 

普通的发烧感冒绝对不是眼前刚刚的情况,易烊千玺难道还有什么隐疾是他不知道的?心里忽然有点紧张,孙志洋已经找到,审讯的话王俊凯也没必要亲自出马,看来接下来将有些人送去医院要比回队里审案子还要重要。

 

快步走回了刚刚将易烊千玺丢下的空旷地方,王俊凯脚步忽然一紧。

 

因为之前墙边的那团黑影,现在映入眼帘的却是空旷的跟旁边毫无差异。

 

“易教授?”

 

王俊凯轻声喊了喊。

 

可是除了空旷破旧的厂房内传来他自己的回音,没有听到一丝回应。

 

“易烊千玺?!”

 

王俊凯忽然有点慌张,拿着手电四处照着,哪里还有人?!

 

他拿出手机迅速拨了电话,电话那头却传来了关机的状态。

 

“靠……人呢?!”

 

方宇带着孙志洋上了车, 刘子良独自寻了过来,刚走过来就看到站在原地急的发慌的队长。

 

“怎么了王队?”

 

“易教授走了呀?”

 

王俊凯握着手电的手抓的越来越近,也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

 

“你和方宇先带人回去。”

 

“我去找找他。”

 

感觉到自己队长的语气不好,刘子良本来还有些担心的话又咽回了肚子里,就说了句您小心便转身离开。

 

王俊凯此时的情绪复杂的厉害,带着担心带着生气。

 

担心的是不知道易烊千玺身体如何了,生气的是竟然几分钟的时间就看不见人了。

 

就算是恢复过来上个厕所,这么久也该回来了。破败的厂子又没有多大,有没有人在更是一目了然。

 

想起来刚刚他还让自己不要离开他半步,结果自己一转身的功夫他就拍拍屁股跑了,身体好没好彻底姑且不说,要是再出现刚刚的状况……

 

王俊凯呼了口气,也不知道是气自己还是气他,莫名其妙的情绪在心里翻滚着,他收紧手里的车钥匙,转身迅速回到了车里投入到夜色中。

 

 

*

 

 

手在车内触摸屏上不停地打着始终关机的电话,王俊凯眉头紧皱观察路边来回的身影,虽然跟易烊千玺住在一起,两人的关系不算知根知底,但至少也算朋友了吧。

 

王俊凯有些气馁,因为根本不知道对方会去哪,也不知道易烊千玺有什么可以询问的朋友……

 

说到朋友,王俊凯眉心微微一怔,他忽然想起来那天晚上给易烊千玺来电的小童,只是王俊凯没有她的联系方式。

 

“真是的。”

“大晚上的能去哪呢?”

 

王俊凯在来回这条路上反复开了两遍,都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将车子在路边停下,他扶着方向盘看了看手表,才发现已经凌晨一点多了。

 

手机还是关机状态,王俊凯打了下方向盘,启动车子迅速掉头离开。

 

尽管心里积满了担心,但是依照目前的状况来看,唯一能做的就只能是先回家等着,默默祈祷某人千万不要出事的好。

 

车子停靠在公寓楼下,王俊凯下了车就大步朝着电梯走过去,尽管夜色已深,但是王俊凯却没有一点困意。

 

不得不说,自从他的生活跟易烊千玺搅在一起后,还真是有够丰富多彩的。

不管怎么说,王俊凯虽然嘴上不肯承认,但是易烊千玺到底对他来说不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

 

至少,至少抛开其他不说,他也算是自己的同事,担心他的安全,也在情理之中。

 

只是王俊凯不知道,他面上的冷凝,以及烦闷的脉搏和跳动不安的心脏,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

 

这种关心,都有些过度了。

 

 

*

 

拿出钥匙打开门,却被眼前的光亮给猛地刺激了一下。

 

王俊凯手还在门把上,就被眼前的场景给刺激住了。

 

他找了几个小时无论如何都联系不到的那个人,此时正斜倚在沙发上拿着杯酒兴致正浓地看着电影?!

 

感受到窒闷的呼吸声,房间内的易烊千玺也在听到了动静后转过头看向王俊凯,见到他站在门口后,忽然笑开了眉眼。

 

起身将酒杯放在了茶几上,踩着拖鞋站起身就要迎过来。

 

“你回来了?”

 

王俊凯眯了眯眼睛,沉着呼吸慢慢将身后的门关上,他看着易烊千玺走过来,将手中的钥匙放在门前的柜子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也许是王俊凯此时的表情有些低沉,易烊千玺在即将靠近后停下了脚步,歪着脑袋看着他,脸上的笑容加深,看在王俊凯眼里就特别欠。

 

“你去哪了?”

 

“我?”

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的表情挺生人勿进的,于是转过身坐回了沙发上。

 

“我哪也没去啊。”

“还想等你喝一杯呢。”

 

王俊凯觉得自己不该生气,可还是没有控制住的生气了。

 

“手机为什么关机?”

 

“没电了呀。”

易烊千玺瞥了他一眼。

 

“这是理由吗?”

 

王俊凯瞥向一旁桌子上的充电器,易烊千玺挑了挑眉,倒也没觉得尴尬,抬头对王俊凯眨了眨眼睛。

 

“你看起来,脸色不好。”

“陪你喝两杯好不好?”

 

看着易烊千玺拿了杯子倒了酒,转身走到王俊凯身边递了过来。

王俊凯真觉得所有的耐心都磨没了,不想再去看眼前人的眉眼。

 

王俊凯拽过酒杯倒进嘴里,直接狠狠放在了一旁的柜子上,瞪了一眼眼前的人后,转身走向自己的房间。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从他身边走过的时候收了收目光,他舌尖舔了舔几颗牙齿,直接伸手拉住了王俊凯的手腕。

 

等身边的停下脚步后,易烊千玺才慢慢转过身。

 

“你刚刚,是因为担心我而生气的吗?”

 

王俊凯转过身看着他,几乎要被眼前这人给气笑了,他抽了抽自己的手,对方却没有放开的意思。

 

“说话。”

 

易烊千玺开始莫名其妙的不依不挠,仗着自己一双深邃的眼睛看的王俊凯心底发毛。

 

本来就压抑在心里的火气一下子被激了出来,王俊凯猛地甩开他的手。

 

“是!”

“你这个人到底是怎么回事!?自己身体不好不知道吗?!”

 

“为什么不在原地等我!?”

“为什么手机关机?!”

“为什么让我找不到你!?”

“这么大的人了这点分寸都不懂?!”

 

“你知不知道我担心你?!”

 

王俊凯瞪着眼睛,也来不及收回最后一句脱口而出的话,深吸了口气也没有将他的眉心捋平。

 

易烊千玺似乎被他喊懵了,只微眯着眼睛看着他,不喜不怒,看不出来一丝思绪。

 

王俊凯火发出来就觉得没有那么憋屈了,况且此时人好好地站在自己面前,多余的担心也就可以放放了。

 

可是易烊千玺却没有一丝应该有的愧疚神色,神色相比之前刚刚挂在脸上的笑容来看,虽然嘴角微扬,却是生生冷了几分。

 

王俊凯心里觉得自己刚刚是不是话重了,只轻咳了一声,撇开眼去。

 

“那个,你身体好点了没?”

“有没有去医院?”

“没去的话我……”

 

“管你什么事?”

 

王俊凯的话被堵在喉咙间,吸进了氧气都停在了嗓间,如果不是觉得不雅,一句我靠就能脱口而出。

 

“你是多管闲事的人吗?”

“你为什么要担心?”

 

易烊千玺走近王俊凯,眸子却是暗了好几分,他盯着王俊凯,锁着他的目光不让他逃离。

 

“说啊,为什么要担心?”

“是出于什么理由什么身份?”

 

王俊凯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这张脸,忽然霸道张狂的不可一世,看着他的目光似乎自己做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

 

“我犯贱!”

“犯贱行了吧!”

 

“神经病吧!”

 

“艹!”

 

王俊凯觉得自己再跟他聊下去真的忍不住要打人了,骂了几句脏话后他转身离开,回到自己卧室后,砰地一声关上了自己房间的门。

 

 

易烊千玺看着随着响声关合上的门,终于连最后一丝笑意也收住了,他看着那扇关合的门,挑了挑眉眼,看不清楚思绪。

 

他转过身,走到橱柜前,找出几粒药片,配着半温的开水吞了下去。

 

 

*

 

简单的休息后,王俊凯很早便起了床。打开卧室门的时候还有些踌躇。

 

想了想昨天晚上睡觉前好像还闹得挺不愉快,搞的现在多少有些尴尬,王俊凯睡一觉后什么都消散的快,可就怕那个心思不定的人再闹起了脾气。

 

一想到住在一起的两个人要搞冷战,王俊凯就忍不住起鸡皮疙瘩。

 

最主要的是,也不知道某人身体状况到底怎么样了,毕竟昨天看起来,是真的蛮严重的。

 

可是所有的担心都在王俊凯拉开门看到门口那个笑的像朵花的某人后,瞬间都烟消云散。

 

有的只是来自于他自己的更尴尬。

 

“你,在我门口干嘛?”

 

“等你起床啊。”

易烊千玺眨了眨眼睛。

 

“又不忍心叫醒你。”

 

王俊凯揉了揉鼻尖,有些无言以对。

 

“哦。”

“那个,我不吃早饭了,我要先去队里,你……”

 

“要吃早饭的。”

易烊千玺忽然上前揉了揉王俊凯的头发。

 

王俊凯瞪着眼睛没躲开。

 

“我们出去吃早饭,豆浆油条还是煎饼果子啊?”

 

“你还吃这些东西?”

 

“我怎么就不能吃呢?

易烊千玺忽然推开王俊凯走进了他的房间,王俊凯转过头,看着他走进去翻腾着他的衣柜。

 

“你干嘛?”

 

“借我套衣服穿。”

 

“你自己没有啊?”

 

“都洗了。”

 

王俊凯有些无语,却又没有反驳的理由。

 

易烊千玺找了半天,拿出来王俊凯一件淡蓝色的衬衫,和一条黑色西裤,他拿在手里在身上松垮的睡衣上比了比,然后拆下衣架扔在了床上。

 

直接脱下了身上松垮的睡衣。

 

王俊凯吸了一口气背过身去。

 

这人怎么还有暴露癖呢……

 

“给我拿条皮带。”

 

自己不能拿啊?

 

王俊凯撇了撇嘴,还是听话地走了出去,拿了走回来的时候,房间内只穿着衬衫和内裤的易烊千玺正光着两条细长的腿惬意地站在原地。

 

王俊凯眼睛一下子撞上紧身内裤包裹的地方,觉得气血一下子涌上了头。

 

“你怎么不穿裤子啊?!”

 

虽然都是男人,看光了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之前跟李涣也没少一起泡温泉。

 

可是易烊千玺这般,却让王俊凯脑袋懵懵的,这他妈的是什么嗜好?!

 

难道是在炫耀什么吗?!

 

“皮带给我才好穿啊。”

 

这两者有因果关系吗?

 

王俊凯侧着脸将皮带递过去,易烊千玺看着他红透的耳朵笑出来两个深深的梨涡。

 

“那个,这个怎么卡的呀?”

 

刚要走出去的王俊凯又被这拖拉的问话给叫住了,转过身才看到低头卡着腰带扣的某人一脸的茫然加不知所措。

 

智商高的人生活常识都为零吗?

 

“直接扣上啊?”

 

“我不太会……”

 

得,老子算是涨了见识。

 

王俊凯折回来,低下头伸手拿住了皮带扣,本来一卡就卡上的道理,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还真有些难扣。

 

“你从后面来应该好一些。”

 

好像真的是扣皮带的原理,他抬起头走到易烊千玺身后,双手从他腰侧环过来,握住皮带扣几秒钟就合上了。

 

“好了。”

 

王俊凯收回手,却发现易烊千玺正笑的让人发毛。

 

走出房间时候还在想,这人要么就是面无表情到没完,要么就是笑起来没完。

 

像个傻子。

 

 

*

 

两人在路边摊吃了豆浆油条,吃饭过程还算和谐。

 

只是易烊千玺可能是因为昨天的无理取闹心存愧疚,总是将泡在浓香豆浆内的油条挑出来夹给王俊凯。

 

王俊凯让他放下,自己会吃。

 

易烊千玺执着,非等王俊凯张口才放下。

 

一顿饭吃的让人感觉挺众目睽睽的。

 

 

来到警队的时候都将近九点了,生活中插曲再多也不能影响工作,王俊凯换了制服大步走进工作楼。

 

跟往日里无甚差异,只是好多人还是盯着他们看。

 

也难怪,要不是呼吸还在鼻尖,任谁也不会相信一向清冷的易教授今日笑的像朵盛开的花。

 

连带着他身边的王俊凯都不自在,只冷着眸子一一扫过去立立威严。

 

 

李涣端着咖啡迎过来的时候,刚倒进嘴里的咖啡差点吐出来。

 

朝着易烊千玺礼貌的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对方友好地笑了笑,然后转头看向王俊凯。

 

“我先过去办公室一下。”

“等会来找你哦。”

 

李涣秉着呼吸拿着咖啡保持着丰富表情的默不作声,等到人走开了才吐出来压着的呼吸。

 

“我靠,什么情况?”

 

“一言难尽。”

王俊凯看了李涣一眼,捏着袖口走进自己的办公区域。

 

李涣踩着小步追过来,在王俊凯身边唠叨个不停。

 

“我可没瞎啊?”

“易教授身上那衣服,我分明看着眼熟啊!”

 

王俊凯拉开椅子坐在自己办公桌前,按了下传呼键,看着李涣又坐在了自己办公桌上,翻了个白眼。

 

“他衣服没干,借穿的。”

 

李涣的表情可谓是将不可思议展现到了极致。

 

“还有这种操作?”

 

……

 

“王队,叫我?”

 

方宇走了进来,王俊凯不理会身边的人,直接抬了抬下巴。

 

“孙志洋怎么样?”

 

“昨晚安置睡了,现在还没醒。”

 

“你去联系一下孙夫人,就说,孙志洋找到了。”

 

“好的。”

 

方宇走了出去,李涣却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他忽然将咖啡放下,低头看着椅子上的王俊凯。

 

“不可思议啊不可思议。”

 

“你又抽什么风?”

 

“王俊凯?你可是真是善变啊。”

“你可是处女座啊,我可不相信你愿意和别人穿一件衣服?”

 

“我送给他了行不行?”

 

李涣叹了口气。

 

“我不甘心啊。”

“我们认识多久了?你和易教授认识多久了?”

“怎么感觉差别这么大呢?”

 

“你觉得呢?王俊凯?”

 

王俊凯瞥了身边的一眼,直接拿着文件拍了他一下。

 

“我觉得你可以滚了。”

 

“人心不古,人心不古啊!”

 

李涣从桌子上跳下来,将咖啡拿走,对着王俊凯撇了撇嘴。

 

忽然办公室门被推开了,两人都同时看了过去,方宇皱了皱眉,开口道。

 

“王队!”

 

“出事了!”

 

 

TBC

 

 

 

评论(41)

热度(6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