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两个他 09

总目录

 

BGM

 

 

平衡不下眼前的角度,就看到了复杂的世界。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王俊凯的神色微微一愣。

 

也忘了将手抽出来,语塞了一会儿,连忙开口。

 

“你?没碰到哪里吧?”

 

易烊千玺挑着眉眼,松开王俊凯的手,歪着头道。

 

“后背有点痛。”

 

“哪里?”

 

“就是后背……”

 

王俊凯有些局促,还是伸出胳膊摸到易烊千玺后背处,而易烊千玺眉眼一笑,顺势靠近了些。

 

从车窗外看过去,两人就像是抱在了一起。

 

“这里吗?”

 

王俊凯没有注意易烊千玺的表情,只仔细地检查着他后背的骨头。

 

这易教授看着精瘦果然身子骨不行,王俊凯有点着急,这位教授在他开的车上受了伤这算怎么回事?

 

王俊凯心里有些担心,是真的很担心。

 

“再往下。”

 

再往下就是腰了啊?

 

这也能撞到腰?

 

王俊凯伸手附上易烊千玺的腰。

 

后者颤了一下,整个人全部贴了上来,下巴还伏在了王俊凯的肩上。

王俊凯心里一凉,好像还真是伤到腰了。

 

他收回手坐回身子,忽然的拉开的距离让易烊千玺有些空落。

 

“易教授,我先送你去医院。”

 

“不要叫我教授。”

 

易烊千玺靠回椅背,捋了捋自己的头发,看起来一点事都没有的样子。

 

“叫我,Jackson。”

 

王俊凯哑然,侧过身子下意识地瞄了他一眼,恰巧对上那双明亮的眸子,亮的晕人,吓得他随即撇开。

 

突然发现,易烊千玺这双眼睛,不能久看。

 

可是,现在是需要讨论叫什么名字的时候吗?

 

Jackson?

 

果然留学回来都得整个洋名字。

 

王俊凯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

 

“那个,我送你去医院。”

 

“叫我名字。”

 

“易……”

 

“嗯?”

 

“Jackson。”

 

易烊千玺弯眉笑开,闲适地靠在了座椅上,还按下了车窗,惬意地看着外面的街道。

 

王俊凯真的是长了见识,不知道这位教授又抽了什么疯,脑子撞坏了不成?

 

“你真没事?”

 

婆婆妈妈哪里是他的性格?但还是执着地再三确认着。

 

易烊千玺转过脸,竟然做了一个让王俊凯瞬间倒吸了一口气的动作。

 

这人竟然弯着眉眼,朝他轻轻眨了一下右眼,王俊凯眼眸微微放大,嘴巴是因为惊讶半张着。

 

这猛然而来的电目是什么操作?

 

王俊凯收缩回瞳孔,连忙转过头扶正方向盘,看着被雨水打湿的街道深呼吸。

 

“我没有什么大事,你开车吧,去你想去的地方。”

 

“可是……”

王俊凯盯着前方欲言又止。

 

“下这么大的雨,你怎么舍得把我自己丢医院里?”

 

王俊凯握了握方向盘,看着对方好像真的没有大碍,而且车子也不好一直这么停着,赶紧启动油门打方向离开。

 

关键是车子再这么停下去,正事可能真就办不了了。

 

外头的雨依旧飘荡着,王俊凯放慢了速度,开的小心翼翼起来,生怕一个不留神再把身边的人给撞坏脑子。

 

易烊千玺倒也安静,一言不发地坐在副驾驶。

 

好像跟之前也没有什么两样,只是王俊凯还是觉得怪怪的。

 

因为王俊凯总觉得旁边有双眼睛一直盯着他,红灯停下车子后,王俊凯微微侧目,果然印证了他的第六感。

 

伸出手指磨了磨自己的鼻子,王俊凯不自然地轻咳一下,撇过眼去对方还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对视都对视了,无视恐怕不好,王俊凯微微颔首,不失礼貌地微微一笑。

 

“想什么呢,绿灯了。”

 

本来以为对方会说些什么,谁知易烊千玺忽然伸手揉了揉王俊凯的头发,本就清冷的声音印上慵懒后听的人心里一麻。

 

王俊凯再次不动声色地深呼吸几下,将所有的注意力放在了好好开车这件事情上。

 

*

 

“到了。”

 

车子在一间破旧的工厂停下,王俊凯收起了一路上的莫名其妙,仔细打量了下四周的环境,从后座拿过一把伞递给易烊千玺,自己拿了另一把开门下了车。

 

黑色的雨伞盖过王俊凯的眉眼,他垂下眸关上车门,地上的雨水湿了他的鞋,才走几步,忽然伞下挤进了另外一个人。

 

雨伞本就不大,王俊凯握着伞柄看着近在咫尺与自己身高差不多的男人,无声的断了拍呼吸,后槽牙紧了紧,却保持着应有的素质微笑。

 

“你,不觉得有点挤吗?”

 

对方的微笑比王俊凯掌握的微笑力度要更完美,更真实些。

 

“不觉得啊?”

 

易烊千玺从王俊凯手里接过伞柄,然后另一只手臂揽过对方的肩膀,一把伞举在头顶,两个人靠在一起。

 

虽然淋不到雨。

但也不太宽敞。

 

“你看,这样刚刚好。”

“一点都不挤。”

 

王俊凯微微侧眸,瞄了眼搂在自己肩膀上的那只手,修长的骨节微微凸显,好像还稍稍用了些力,他在心里跟自己来回说着一句话,要淡定。

 

不然呢?

在有紧急要事的关头给他来个过肩摔?!

然后某人刚刚好像受过伤的腰不得折了?

 

怕不是因此还得照顾他一辈子……

 

想到这里王俊凯倒吸了口冷气,也就任由着这种画面,慢慢地走到目的地。

 

破旧的工厂门在雨水的冲击下有些暗沉,志洋食品厂几个鎏金的大字竟然有些残缺。

王俊凯看了看不远处的保安室,直接从伞下钻出来大步走过去。

 

易烊千玺手臂一空,看着王俊凯的背影笑着咬了咬嘴唇,也打量了下四周的环境,在临近时收起伞,跟着王俊凯走进了保安室。

 

屋内的老大爷正在打瞌睡,忽然闯进来的两个让他打了个激灵,瞪着眼睛不友好地问了句。

 

“干什么的?!”

 

王俊凯回想着刘子良给他的信息,看着眼前的老大爷询问道。

 

“你好,能不能见一见你们老板孙志洋?”

 

老大爷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两人,有些不耐烦的挥了挥手。

 

“见什么见?!我还想见他呢!”

“厂子几个月没发工资了,你们是要账的?”

“要是要账的麻烦把我的那份也讨一讨!”

“姓孙的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厂子里哪个工人不是一家老小,工钱一拖再拖的,真他妈晦气!”

 

一番话听出来许多信息量,王俊凯眉头微皱,看了易烊千玺一眼,对方也是一脸不明就里。

 

“你们厂子好久没有运营了?”

 

“运营?!”

“运营个屁!”

“等要来了工资,也差不多倒闭了!”

 

老大爷说得急,看样子是气坏了。

 

“倒闭?”

“据我所知,昨天你们厂子不才订了一批货?”

 

“还说呢!?”

“也不知道老板怎么想的,工资都发不出来,还订了那么材料!?扔在仓库里估计被员工都抢完了吧!”

老大爷语气越说越冲,忽然收了嘴又打量了他们俩一眼。

 

“不是?你们谁呀?!”

 

王俊凯低头从怀里拿出证件,递给老大爷看了一眼。

 

“我是京市重案二队警察王俊凯,有些事情可能需要您配合调查。”

 

老大爷看着王俊凯的警察证微微一愣,连忙从椅子上站起来,还拉了个两把椅子过来。

 

“早说你们是警察啊!”

“警察好,警察来了我们这工资就有希望了。”

“我给两位倒点水。

 

“不用麻烦了。”

 

王俊凯拉过一把椅子坐下,转身发现易烊千玺比他坐的还早,正低着眉眼不知道在想什么。

没工夫理会他,王俊凯示意老大爷也坐下。

 

老大爷变了个态度,坐下后就开始絮叨起来孙志洋是怎么克扣工人费用的,一连串的吐出来,要是不打断下来怕是要说到明年去。

 

“是这样的,大爷,你们老板孙志洋涉嫌一起刑事案件,可能有些问题需要您配合一下。”

 

“该!这家伙吃喝嫖赌什么都干,也难怪你们找上门来,警察同志有什么话尽管问。”

老大爷心直口快,王俊凯交流起来不算困难。

 

“4月23日,就是昨天,你们厂子是不是提了一批货?”

 

老大爷看了王俊凯一眼,点了点头。

 

“昨天一大早说是有批货进厂,员工好多都回了家罢工,我经常住在着保安室,看着个货车运来一车货,也没卸,说是什么海鲜。”

“后来叫了几个离家近的同事,他们又气又急,很多人就把货直接拿回了家。”

“也不怪他们,老板拖着工资,说工厂效益不好,可又是哪来的钱提货?”

 

“那孙志洋昨天可有来过工厂?”

 

“没有,少说两个月没见到他了!”

 

王俊凯低头思索了下。

 

“两个月?”

 

“是的,都说这孙子跑路了。”

 

“你们厂子还有其他负责人吗?”

 

“原本还有位刘经理,不过前不久,也就三个月前,跟老板闹掰了,就拿了自己的钱走人了。本就是小厂子,都是家族企业,哪里还分得清?”

 

“也就是说,目前还没有人见过他?”

 

“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要是找得到我也不用天天在这里守着了,厂子里早就没人了,警察同志要是有消息可千万给我们要来钱啊,再把他那孙子弄进去蹲上几年大牢!”

看来这孙志洋要比预计中还要有故事,王俊凯安抚了老大爷几句,对方却越说越气。

 

“本来工厂效益还是很好的,这人呢,坏事做的多了,就容易遭报应。”

“就我们那老板娘,多好的一个人,人又漂亮又能干,孙志洋还是不知足,在外面找了个小的,那小姑娘都能做他女儿了,几个月前还跑到工厂里找老板娘耀武扬威,到底是个小狐狸精,把我们老板娘气的够呛,当晚就吃了安眠药。”

“好在没事,最后救了过来。”

 

王俊凯心里有条线划过,总会在最重要的时候抓住最为总要的信息。

 

“小姑娘?”

“大爷知道叫什么,或者是,大概多大年纪?”

 

老大爷喝了水,寻思了片刻。

 

“我也就见过一次,老远看着穿的光鲜亮丽,约莫着也就二十岁出头。”

 

“后来有没有再见过?”

 

王俊凯看着他,眼神沉定。老大爷想了片刻,摇了摇头。

 

“再没见过,本来也不是能见得了光的人,再说那次闹那么大,估计孙志洋也收敛了,野花虽香还是家花好呀,早些年厂子亏损的时候,可都是他娘家给填补的窟窿。”

“这做人呐,穷富无所谓,到底要有良心。”

 

王俊凯不置可否,微微轻笑点头,想来这孙志洋现在何处还得回警局查一查,并且,还是不要打草惊蛇的好。

 

“哎!对了!你们警察要是想找孙志洋的话,倒不妨去找找他老婆。虽说工人们都急着要钱,但也知道冤有头债有主,平时里老板娘对我们高低不错,出了这等事也没人去找她闹。”

 

“反正是一有钱,老板娘能给的都给的,出了那事,身子也不讨好,不过你们要是想要找孙志洋,或许他老婆那里能有消息。”

“虽然希望不大,他老婆估计也不知道他去哪了,不过到底比我知道的多些。”

 

王俊凯低头思量,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警察是没有权利全国通缉的,或许找到孙志洋这条线还真的需要一些线索。

 

老大爷边说着边起身,王俊凯微微一笑,连连对着他道谢。

 

“我这地址大概没得错,等我写给你们。”

 

看着老大爷转身找纸笔,王俊凯垂下眸子梳理脑中的信息,没多大会老大爷写好将纸张递了过来,外面忽然传来了几声车鸣声。

 

王俊凯顺着声音朝外看去,一辆蓝色货车正堵在大雨中的门口,老大爷推开保安室门看了几眼,然后拿起墙角的一把伞。

 

“八成又是来拉机器的,现在工厂里的机器变卖,警察同志,我先过去看看,就不送了。”

 

王俊凯点了点头,将目光从外面的车子收回来,老大爷离开后耳边的雨声随着门闭合后降低了些许,低头拿着手中的纸片及上面的地址仔细端详了许久。

 

“我说,一切好像有了新的方向了,你怎么看?”

 

这话当然是问身后一直不做声的某人听得,王俊凯盯着纸张出神,却许久没有听到回应。

 

他有些纳闷,转头看过去。

 

双眼微微眯起来。

 

靠……

 

王俊凯仿佛听到自己深呼吸的声音。

 

这哥们儿?!

 

还他妈能睡着了?!

 

似乎能感觉到后槽牙磨出来的声音,王俊凯伸手推了推瘫在椅子上歪着头睡得正香的某人。

 

“醒醒!”

 

“喂!”

“这你也能睡着?!”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的推搡间缓缓睁开眼睛,似乎带了些被吵醒的不满,挑了两下眉毛,才好像恢复了清明。

 

然后在看到眼前王俊凯无奈地神情后,裂开嘴巴笑了起来。

 

“完事了?”

 

王俊凯被他笑的汗毛都快起来了,别过眼去。

 

“我真的是服了你了,要不你继续睡吧,我还有正事要办。”

 

眼看着王俊凯起身就要离开,易烊千玺快速从椅子上弹起来,伸手拽住王俊凯的手腕,对方转过头,又连忙松开来,脸上的笑一丝没减。

 

这人要么不笑,要么笑起来没完,还非得死皮赖脸跟过来,跟过来分明就是来添乱的不成?

王俊凯心里无语,脸上自然也不好看。

 

“现在去哪?”

 

“大哥,我们是来查案子的,要睡觉回去睡好吗,实在不行我送你回去先?”

 

“你这么凶干嘛?”

易烊千玺忽然收起了笑容,还一脸埋怨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有些无语,眉毛都挤在了一起。

 

“我……”

 

“行了行了,我原谅你了。”

“下这么大雨,赶紧走吧。”

易烊千玺打了哈欠,然后从王俊凯手里拽过车钥匙,拿了伞开门离开。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握伞站在雨中,还一脸不耐烦地等着自己过来,许多话憋回了嘴里,最后吐出来一句最直接表达真实情感的来。

 

“我靠……”

 

 

*

 

“还是我来开吧?”

 

王俊凯虽然不想主动开口讲话,但是看着坐在驾驶座上一脸理所当然的某人后,还是忍不住开口。

 

易烊千玺快速启动打了方向盘潇洒离开,激起一地水花。

 

“这车,我开最合适。”

“多符合我的气质。”

 

王俊凯看着他朝自己抛了个媚眼,把呼吸调整好,斜睨着他。

 

“可是,你不是路痴吗?”

 

虽然当面揭穿别人的缺点是个不怎么妥当的行为,但是王俊凯觉得对于这种自以为是又恐被耽误正事的情况下,这也权当做一个权宜之计。

 

“路痴?”

 

易烊千玺方向盘打了漂亮,嘴角微微上扬。

 

“我这么蠢的?”

 

得,这话真没法接,王俊凯看他开的不错,索性抱着不与那啥伦长短的态度,将手中纸条的地址念了一遍。

 

“裕华兰公寓。”

“就这个地方,现在立马过去。”

 

“Ok, no problem!”

 

崇洋媚外。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闭上眼睛休息。

 

*

 

一天的雨,终于有了停下来的意思,忙了一天,天色也已经渐渐有黑色落幕。

 

小憩了一会的王俊凯,暗沉的脸上是汹涌幽深的眼眸,还有用力压着的剧烈呼吸,以及紧握成拳的双手,似乎下一秒就要打在车窗上。

 

“易烊千玺。”

 

四个字几乎是从牙缝里吐出来的,也是王俊凯第一次咬着牙叫了他的全名。

 

“谁他妈叫你开到酒吧门口来的!!!”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评论(53)

热度(7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