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两个他 08

 

总目录

 

BGM

 

 

你不要看我的眼睛,那里有你无法面对的故事。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易烊千玺琥珀色的眸子有了短暂性的收缩,细不可察后迅速恢复正常。

 

可还是没有逃过王俊凯犀利的眼眸。

 

“不用了。”

 

“你热水器好了?”

“这么快?”

王俊凯的眼神有意无意瞟向对面的房门的缝隙。

 

易烊千玺垂眸,有些不自然地轻咳一声。

 

“嗯,好了。”

 

“早点睡,晚安。”

 

几乎是转身就要冲进房门,王俊凯连忙伸手拉住了他。

 

“可是……”

“你昨天,内裤落在我那里了……”

 

“这个,你还是拿回去比较好……”

 

王俊凯没有多少想捉弄易烊千玺的心思,只是想了想昨天晚上,萌生了一种以牙还牙的邪恶出来。

 

谁知易烊千玺并没有立即转身,王俊凯带着笑意地眸子落在他身后,然后被他那逐渐红透的耳朵给惊愣了一下。

 

“谢了。”

 

易烊千玺转身拽回王俊凯手中的东西,推门而入,几乎是有些慌忙地将王俊凯堵在了门外。

 

王俊凯抬手揉了揉自己头发,刚刚想捉弄别人的心思有些受不住,反倒此时自己有些局促,

 

他舒了口气,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虽然王俊凯对自己房东还存在着许多好奇,但是目前下来最搅扰他心的还是眼前这起案子,简单洗漱了下,王俊凯躺会床上。

 

关了灯,双眼适应黑暗后看到模糊的房间轮廓。

 

几乎花费了一天的时间,整个案情依旧一无所获。

嫌疑人的方向是未知,杀人手法是未知,杀人动机是未知,就连死亡时间也是未知。

 

所有的未知罗列在一起,这起案子给了王俊凯少有的空白感觉,他并没有着急案子的繁琐性,而是心里一直在吊着一个预感,这个预感是他做了多年警察后的条件反应。

 

这绝对不是一起激情杀人案件,从发现尸体的现场,以及选择冷库角落堆积的隐秘角落,这一切都是凶手策划好的计划。

 

但很多点又分明连接不到一起。

 

王俊凯在床上翻来覆去几次,被子划动的悉索声在深夜里尤为清晰。

 

“办案子,切忌操之过急。”

 

沉静的嗓子忽然从脑间回响出来,王俊凯渐渐收住了内心的烦躁,眼前冒出来易烊千玺那张永远沉着如霜的面颊,除了昨天晚上偶然出现的反差。

 

王俊凯禁不住弯唇一笑,沉重的眼皮下也感觉到了浓烈的疲惫感。

 

确实要好好休息一下了。

 

 

*

 

窗外的阳光没有预兆中出现在暗沉的房间内,王俊凯生物钟准时叫开了他的双眼,稍淡的黑眼圈祛除了些他叠加的疲惫。

 

耳边传来淅淅沥沥的声音。

 

下雨了?

 

王俊凯揉了揉双眼,打开了房间内的灯,掀开被子走到落地窗前,拉开窗帘发现外面的雨水正跳跃的畅快。

 

揉了揉自己的眉角,王俊凯略微晃了晃头发。

 

“下的还不小啊。”

 

洗漱减轻了早起的困乏感,拉开房间门看到客厅旁的开放式厨房吧台上,已经有人在曼斯条理地准备早餐了。

 

王俊凯穿着宽大的淡蓝色睡衣,拖鞋的声音在地板上的声音很轻,易烊千玺的背影在他眼里来回晃了晃。

 

说实话,王俊凯觉得这种感觉挺奇妙的。

 

早晨起来,不再是匆忙地灌杯白开水塞几片冷掉的面包匆忙往外赶,原来繁琐的生活不是被所谓快节奏的工作施压下来的,只是被自己给忽略掉了而已。

 

任何时候,只要你愿意,都可以活的很精致。

 

尤其是,有人还能在一大早准备早餐,虽然,不是完全给自己准备的。

但是,这种感觉也微妙的让人舒心。

 

易烊千玺转过身,看到王俊凯慵懒地站在客厅内,头发柔顺地贴在头上,宽大的睡衣愈发衬得他身形单薄,易烊千玺不着痕迹将眼神从他身上收回。

 

“起来了?”

“过来吃饭吧。”

 

王俊凯点了点头,笑着走了过去。

 

这一次他没有因为要事在身而胡乱地往嘴巴塞东西只为速度填饱后,赶紧出门。

 

窗外的雨,雨滴轻巧却很浓密,一时半会没有停的意思,甚至有下上一天的动机。

 

两人安静地吃着饭,原来烤过的面包夹杂着蓝莓果酱的味道这么令人神清气爽,果然早饭吃得好,完美的一天也就真的开始了。

 

“这雨早上才下的吗?”

王俊凯喝完了牛奶,又看了看外面,闲话家常,倒也自然。

 

“昨天夜里就下了。”

 

“我都不知道。”

“你昨晚睡的这么晚啊?”

王俊凯转过脸,看着对面正在擦拭嘴角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拿着餐巾纸的手微微一顿,淡淡压着眉眼。

 

“没有。”

“被雨声吵醒了。”

 

“哦。”

“看来我睡的太死了。”

“实在太对不起自己的侦查能力了。”

王俊凯笑了笑,早饭吃的浑身暖暖的。

 

易烊千玺站起身,目光绕过对面伸个懒腰都把自己腰线暴露出来的王俊凯。

 

“我吃好了,你收拾下。”

“等会,一起去警队。”

 

“嗯,好。”

王俊凯放下两只手臂,心情好到听话。

 

其实也没有什么好收拾的,两个人用餐习惯都好到吃完饭的餐桌都跟用餐之前没有差别,将用过的碗筷放进洗碗机内,王俊凯擦了擦桌子后也回到自己房间换衣服。

 

随便找了件衬衫休闲裤换下来,反正到了局里还得换制服,王俊凯懒得穿的多,走出房间后已经站在客厅内的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

 

“穿件外套,今天降温。”

“我先去开车楼下等你。”

 

王俊凯绝对没有想到自己会在易烊千玺离开后,乖乖地回到房间拿了件外套穿在身上,并且对自己的行为没有产生一丝质疑。

 

易烊千玺那种淡淡的语气,简练的语言,竟像上了魔法,听了就没法拒绝。

 

*

 

到了警局王俊凯连衣服都没有换,就直接奔到了二队办公室,头上因为刚刚下车走过来还有些湿意,在推开门的瞬间又忽然转过身。

 

看着已经走远了些的易烊千玺轻喊了声。

 

“易教授,可以参加我的会议吗?”

 

易烊千玺虽然没有转身,却也在片刻后点了点头。

 

“我随后过来。”

 

王俊凯推门而入,看到刘子良后迅速吩咐道。

 

“子良,通知二队开会。”

 

“好的,王队。”

 

刘子良看着王俊凯神清气爽从身边走过,眼神微微打转,不巧撞上了对面走过来的莫然。

 

“走路不长眼呀你!?”

 

莫然白了他一眼。

 

刘子良将食指抵在唇间,“嘘……”

 

“搞什么?”

 

刘子良清了清嗓子压低了声音。

 

“真是奇怪了,以往有了棘手案子你可曾见过咱们王队离开过警局?就算谭队劝他回去休息都没有效果过,你看看现在,既然也知道疼爱自己了……”

 

莫然看着一脸不解的刘子良,忽然微微一笑。

 

拿着文件夹直接敲在了对方的脑袋上。

 

“关你屁事?还不赶紧收拾收拾开会去!”

 

刘子良摸着自己的脑袋,嗔怨地看了莫然一眼,还没来得及哭疼,对方就已经离开了。

 

“真凶啊?!”

 

“不过……也好可爱啊……”

 

*

 

而刘子良的八卦疑问还在脑中没有彻底恢散之后,在看到会议前方扶额而坐的易烊千玺后,整个会议气氛都有了前所未有地奇异之感。

 

好像,自家队长看不上这位教授来着?

 

“莫然,将最新的进展阐述一下。”

 

王俊凯抬头说到,目光跟身边的易烊千玺碰撞了一下,对方依旧幽深看不清思绪。

 

“4月23日凌晨4点16分,我方接到清和路西门桥小区16号长兴冷库内员工李树的报警电话,在该冷库的二层货柜下发现了一命女性尸体。”

 

莫然将手中的照片一一贴在了白板上。

 

“目前我跟方宇对该冷库员工一一询问,都无人认识死者,而对于死者的具体出现在冷库的时间,因为包裹死者的麻袋跟货物麻袋没有分别,而且该冷库每天都有货物运进运出,所以无法分辨死者是什么时间运到冷库内的。”

 

“对于死者身份,根据尸体查验年龄在22岁左右,身份更是一个迷,冷库内无人相识,尸体认领也暂时没有任何消息。”

 

“关于死亡时间与原因,李法医那边还没有消息。”

 

案子似乎到了一个瓶颈时期,警方最怕的就是遇到了被动现象,关于被动,所能做的唯一事情,就是等待。

 

“所以到目前为止,这个案件依旧是没有任何进展。”

王俊凯双手交握放在桌前,一句话总结了眼下的事态发展,所有人也进入了沉默状态。

 

“还记得李法医之前说过,身体的冷冻程度至少五天左右。”

“既然每天都会有货物运出,为什么昨天才会被发现呢?”

 

“这个问题,我和莫然也问了孙老板。”

“昨天早上是运了一批海鲜,因为孙老板货物出的最多的是牛羊肉,所以海鲜架子那边很少动,员工也没必要整天呆在零下几十度的冷库里。”

 

“我觉得尸体发现的偶然性也并非不大。”

刘子良看了看周围一眼。

“这里面会不会有人撒了谎?”

 

莫然看了他一眼。

 

“撒什么谎?”

 

“比如说有人认识非要说不认识呢?”

 

莫然瞥了他一眼。

 

“你是在质疑我和方宇的专业性吗?这世界上什么样的关系能够掩饰住的?”

 

“起初我和莫然确实也有这个想法,也对每一个人都进行了仔细调查,撒谎的概率几乎为零。”

 

刘子良看着方宇一眼,将话憋回了肚子里。

 

“也许时间,能成为一个突破口……”

 

无视几个人的对话,王俊凯忽然盯着桌子的一点,缓缓吐出声音。

 

一旁的易烊千玺忽然转过头,看着王俊凯的目光露出了一丝赞赏。

 

“比如,发现尸体的时间。”

 

从会议开始到现在唯一一次开口的易烊千玺,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而此时,所有人的目光又绕到了前方的王俊凯身上。

 

因为易烊千玺的目光,让人不得不好奇他看着的那个人究竟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步,竟然会让易教授投出如此晶亮专注的眼神。

 

沉思中的王俊凯依旧跟往常无异,看不出一丝反常。

 

在别人的注视下,他反而闭上了眼睛,修长的手指捏上了自己高挺的鼻梁。

 

易烊千玺的言语他虽然没有回应,但是却听到了心里。

 

甚至有个奇怪的想法在王俊凯脑间来回跳跃,尸体的发现时间,正好对上了冷冻尸体五天后被破坏细胞皮肤组织的绝对时间……

 

那么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凶手希望,4月23日,必须有人发现尸体?

 

破坏了死亡时间与死亡原因,将警察的视线带到了一个盲区。

 

如果是这样……

 

那么这一切,似乎就有了头绪,王俊凯忽然抬眸,看向会议室的众人。

 

“刘子良,速度调查一下,今天早上是谁在孙老板那里下的单子!”

 

忽然被点名的刘子良还有些蒙圈,他茫然地看着王俊凯。

 

“查谁下的单子?”

 

“没错,现在就去,我立刻要结果!”

 

易烊千玺收回看着王俊凯的目光,在垂眸间似乎在他甚少表情的脸上露出一丝笑意来。

 

 

*

 

“王俊凯?!”

 

“找到了!”

 

会议室里人才散去,王俊凯还没来得及跟一旁的易烊千玺搭话,门就被李涣给猛地推开。

 

而王俊凯在看到蓬头垢面,脸上长了一圈胡子的来人,不自觉地向后撤了撤身子。

 

几张图片扔到了王俊凯面前,李涣甩了甩头上乱糟糟的头发,走了过来。

 

易烊千玺捕捉到类似头皮屑的东西在眼前滑落,长腿磨着桌腿,朝着王俊凯的身边靠了靠。

 

忽然跟自己靠很近的易教授还没来得及让王俊凯看个明白,李涣就已经倾身到了眼前。

 

“死因查到了!”

“简直了。”

“你见到过这么细的伤口吗?”

“要说凶器是绣花针都觉得夸张了!”

 

两人收起思绪,一起低头看向桌子上的图片,黑漆漆的头部上方,在数倍放大后,看到了一个细小到针眼,细小到让人叹为观止。

 

“针扎进了头部?”

 

王俊凯抬起头,看着已经坐在了会议桌上的李涣。

 

李涣身上的白色外衣有些污渍,他挑眉有些傲娇地点了点头。

 

“具体来说,应该是针状物扎进头部百会穴,凶器在7厘米左右,能扎进头部应该异常锋利绝非一般的金属材质。”

 

“而且在扎进去后还能完整取出,留在皮肤表面几乎不可查,再者遇到冷冻后,皮肤冻合,谁能注意头部针眼比头发根还小的地方竟然是致命伤呢?”

 

“也只有我了。”

 

虽然不得不佩服李涣,但是也实在不能忍受他自我惜才的模样。

 

“所以死亡时间,还是无法推算?”

 

李涣垂下头,收回了自我感觉良好的模样。

 

“至少死亡原因与手法知道了,王小凯同学,请尽情地崇拜我。”

 

眼看着对方的爪子就要捏到自己脸,王俊凯连忙站起身毫不犹豫地避开。

 

“你现在好好休息一下,还有,洗个澡。”

 

“洗久一些。”

 

李涣瞪着眼睛,又不小心看到了一旁的易烊千玺再次向后撤了撤的身体,刚想开口,身后又闯进来一个人。

 

“王队,你要的资料,查到了。”

 

王俊凯接过刘子良递过来的文件,对方看了看坐在会议桌上的李涣,刚要抬步离开。

 

“子良,你带着李法医去休息。”

 

“再买些好吃的。”

 

还算有良心,李涣从会议桌上跳下来,差点没有站稳,刘子良上前搭了把手,秉住了呼吸。

 

*

 

迅速看完了文件上的人物信息地址,王俊凯揣进怀里,然后看向一旁的易烊千玺。

 

“谢谢。”

“我现在有事情要做,你的车借我一下,回头见。”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而是看着王俊凯的身影消失在眼前。

 

外面还在下着雨,王俊凯撑伞走到车旁,合了伞,弯身坐进驾驶座。

 

这会子雨水反而大了些,王俊凯启动了车子,开了刮水器,刚要迅速挂档,副驾驶的门忽然被人打开。

 

王俊凯转头看着坐进来的易烊千玺,十分惊讶。

 

易烊千玺抬手寄着安全带,无视着王俊凯的目光。

 

“以后这种事情,还是不要一个人去。”

“我反正有大把的时间。”

 

“开车吧。”

 

王俊凯的话被堵在了喉咙间,他对上身边人看着自己的目光,时间静止了几秒,就连车窗外的雨,都仿佛有了瞬间定格的画面。

 

恍然词穷。

他将目光从易烊千玺移开,将车子开进了街道里。

 

嘴角也不自觉地微微上翘。

 

外头的雨水越发浓密,为了赶时间,王俊凯没有放慢脚下的速度,易烊千玺没有说话影响他的专注力。

 

可是王俊凯的心里却有些杂乱,搅来搅去的特别不安分。

 

在路过一个人烟稀少的路口时,一只小狗忽然窜了出来,王俊凯一惊连忙迅速打了下方向盘,速度过快车子在滑腻的路面迅速转了方向,直接偏离了道路。

 

“小心!”

 

易烊千玺轻呼一声,王俊凯一直看着道路上的情况,听到声音这才发现车子即将撞上一旁的树上,他连忙急踩下刹车,车子在紧急制动后发出剧烈的碰撞。

 

易烊千玺被安全带一前一后带来了巨大的拉扯,忽然振回座椅上后脑子一懵。

 

王俊凯看着车子在距离粗大树干安稳停下后,舒了口气。

 

“还好没事。”

 

 

“你没事吧?”

 

他转过头,看着副驾驶的易烊千玺,见其闭着眼睛,心下一慌,连忙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易教授?!”

“你怎么了?!”

 

“你还好吧?!”

 

王俊凯解开自己的安全带,连忙靠近易烊千玺,伸手想检查他是不是撞到了哪里,心里也有些着急。

 

忽然手腕被人轻轻握住。

 

易烊千玺睁开迷蒙的双眼,头靠着椅背上,目光对上一脸着急的王俊凯。

 

弯唇一笑。

 

“这么关心我啊?”

 

 

合集:01 02 03  04 05 06 07

评论(55)

热度(8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