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类似爱情

总目录

 

BGM



#一发完#

#上升升体重#

#一首歌一故事#

#好友关系#


最近我和你 都有一样的心情


那是一种  类似爱情的东西。



00


天空上还在飘着不合时节的春雨。


这场春雨来的暖意洋洋,忽然降临在城市的晚霞中。

王俊凯一件宽松的淡蓝色毛衣沾染上了些许湿意,他将黑色雨伞合拢在西餐店门口。


略微甩了甩早上才洗过的头发,推门而入。


服务员关上玻璃店门的时候,耳边淅沥的雨声减弱了许多,只能看见落地玻璃窗上来回滑落的透明雨水,像是遍布在高山松林里的小溪涓流。


易烊千玺嘴里含着一根棒棒糖,将刚刚要油然而生的艺术意识转移到朝自己走来的青年身上,眉目含笑,就衬得他身着风衣的淡然面容没有之前看上去那么清冷。


“五分熟惠林顿牛排配黑松露酱汁,意大利的巴罗洛干红。”

“怎么样,喂得饱你吧?”


王俊凯单手揉着自己的脖子左右转了几圈,然后伸手拽过来易烊千玺口中的棒棒糖,随手放到了自己的嘴里。

浓浓的玫瑰牛奶的香气在口中滑开。


易烊千玺看着他,回味着口腔内流失的味道。

王俊凯非常自然的行为,自然的就像是每天呼吸氧气那么简单的事情。


“不一定喂得饱。”

王俊凯含着棒棒糖,口齿不清。

“你又发财了啊?”

“要说喂得饱,还得是当年咱们学校门口的小面,多加牛肉与辣椒。”


易烊千玺瞥了他一眼,打了个响指,提醒服务员上菜。

然后才单手撑着脸颊看向王俊凯。


“早知道你这么好打发,我就不那么破费了。”

“到了到了,还落了个吃力不讨好。”


王俊凯将嘴里的糖咬了个粉碎,咯吱咯吱的磨着牙关,虎牙上都沾染上了甜意。

“别介。”

“别委屈,我可是接到你的电话,就马不停蹄地赶来。”

“赴鸿门宴还那么积极的,也就是我对你了。”


盖着金属罩子的牛排端上桌,易烊千玺端着酒杯对着王俊凯的被子碰了一下。


“德性。”

“不过,咱们学校门口那家面馆好像已经拆迁了。”


“是啊。”

王俊凯低头切着牛排。

“再也吃不到了。”


他的话最后拖着长长的尾音,带着遗憾的情绪。


易烊千玺抬眸看着他。

“矫情什么,以后有的是机会。”


“是啊,与子同袍,岂曰无衣?”

王俊凯嚼着口中的牛肉,配着红酒的香气,在口腔内肆意挥洒奢侈的品味。

“前几天你大晚上给我打电话,一水的低气压,到底怎么了?”


“没什么。”

易烊千玺低下头,语气寻常。


“哎?咱俩什么交情,你现在都敢敷衍我了?”


“真没什么。”

易烊千玺抬起头,含着笑意。

“工作上的琐事,找你发发牢骚。”


“我就知道,你还能找我干什么。”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心里不见得不高兴,毕竟易烊千玺与他,也许是除了父母外,最坦诚相待的朋友了。


甚至,也许有些都能代替跟父母不能诉说的心事。

除非等到哪一天,他也结婚生子了,王俊凯可能在自家好友的世界里要退一退位置了。


想到这里,王俊凯心里不着痕迹地沉了沉,也放慢了咀嚼的速度。


“怎么,易大总监最近工作不顺?”

“你们今年春季的设计稿我也看了呀,很不错,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挺没劲的。”

易烊千玺喝了口酒,然后捏着杯子盯着杯子里的液体“含情脉脉”。

“我最近特想念咱们上学的时候,没心没肺的。”

“现在整天除了工作就是工作,连跟你打球玩游戏的时间都不够。”


“别别别,是你不够。”

王俊凯拿着叉子敲了敲对面人的盘子。

“我可是从来没放过你鸽子,哪像你……”


“那次是真的有事,公司临时审稿子。”

“再说,我之后不也陪你去看周杰伦演唱会了吗,白眼狼。”


王俊凯一口肉差点没噎死,直接将杯子里的红酒喝了个干净,才扔了刀叉。

“这次呢?总感觉是场鸿门宴。”


“没好事我能想着你?”

易烊千玺真想拿叉子敲对方的脑门。

“过几天要去巴黎考察。”

“跟我一起去?”


“这,不合适吧?”

王俊凯眼眸亮晶晶的,像是外面的雨水滴在了睫毛上。


“你不是说一直想去吗?”

“机会来了。”

“机票住宿我包了。”


“我不是说这个。”

王俊凯叉了块沙拉丢进嘴里。

“虽然机票什么的你掏是理所当然,但是……”

他将口中的食物咽下去,然后笑没了眼睛。


“咱俩男的一起去,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那我现在去找个女朋友也来不及了。”

易烊千玺捏了捏指尖,故作无奈地看了看别处。

“唉,看来你挺为难了,那就算……”


“算你妹。”

“卡里的钱带够它!”


01


易烊千玺低头抿嘴笑着叉着牛肉蘸酱汁,王俊凯吃饱喝足后扶着脸颊看着窗外的雨。


好像又大了些。


“吃好了?”

易烊千玺拿着餐巾擦了擦嘴角。


王俊凯没做声,依旧侧着脸望着窗外的雨。


易烊千玺叫来服务员买完单,站起身来。


“走吧,我送你回去。”


王俊凯回过脸来,抬起头看着对面站着的易烊千玺,随意地挥了挥手。


“不用了, 我离得近。”


易烊千玺抬手抓住了他挥着的手腕,直接拎了起来。


“走吧,我正好想去你店里坐坐。”



02


“你确定不开车?”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撑开伞,挡住了半边脸颊。


“下雨天本来就堵,开车可不见得比走着快。”

“以前在球场打球忽然下雨死活不走的也不知道是谁。”


易烊千玺笑了笑,说到以前,到是他比王俊凯还要中二,电影看多了,觉得雨中打篮球汗水与雨水搅合在一起,就跟青春来了个满怀碰撞一样刺激。



王俊凯将伞举过头顶,走到雨里,还没来得及叫身边的人,忽然一个身影冲了过来,直接跑进了他的伞下,还挑着眉眼在与他几公分的距离内浅荡着笑意。


靠……


王俊凯心里不明就里的暗骂了一句。


易烊千玺从王俊凯手里接过伞柄,然后两个人并肩朝着街流走去。


虽然说伞也不小,但是两个成年男人共同而撑的话,多少也有些捉襟见肘。

易烊千玺伞撑得稳,王俊凯心里踏实,就将手揣进裤兜里,还惬意地哼着小曲儿。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两人长得本就扎眼,来来往往的人群在这种下雨行走的快速节奏中,也不免回头多瞄几眼。

王俊凯抬着下巴,对于来往人群的注视本着来而不往非礼也的态度,还看红了过路几个姑娘的脸。


忽然眼前的视线暗了暗。


王俊凯用手肘碰了碰身边的人。


“喂,打这么低干嘛?”

“挡着我视线了都。”


“有风,会扫到脸上的。”

“放心,有我在,不会让你撞墙的。”



03


王俊凯的书店在不属于商业街道的区域,一方寂静路口的街角,店里有个小姑娘叫季然,平时王俊凯不在她就会过来兼职。


书店晚上关门看老板心情。

王俊凯今天去跟易烊千玺吃饭,也没想着晚上再来开门,所以早早的就打烊也没叫季然过来。

打开店门,两个人走进去,整个店里也没有别人。


易烊千玺将伞合上放在了门外, 头发上也有些湿漉漉的。王俊凯倒还好,除了少量雨水的侵染,基本没有破坏发型与衣品。


“我去给你泡杯咖啡。”

王俊凯转身离开时忽然瞥到易烊千玺正在脱风衣外套,而他右边袖子上已经湿了一大片的痕迹。

王俊凯眼光愣了愣,收回目光后沉默着去吧台里面拿杯子。


易烊千玺将外套扔在一边,里面是一件挺括的白色衬衫,他轻车熟路地走到一旁的书架,随意拿了本杂志便走到一旁翻看起来。


王俊凯泡好咖啡便看到这么一幕。


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门口风铃摇晃惊动了易烊千玺,他转过头看着王俊凯还没来得及放下的手机。


“拍什么呢?”


王俊凯将照片保存手机扔在了一旁的桌子上。


“只是觉得某人刚刚的样子还挺上相,哪天洗出来就摆在书店门口,打个广告。”

“书中自有嵇叔夜,书中自有潘安仁。”

“书中自有易烊烊,这月销量指望你了。”

“就在刚刚小爷广告词都想好了。”


王俊凯靠在身后的吧台上,下巴一抬。


“你想来一场完美邂逅吗?你想在今年迅速脱单吗?你想男朋友领回家让三姑六婆眼红吗?”

“那你还在等什么?!只要998!只有998!……”


一本书猛地砸了过来,王俊凯抬手接住,笑得直哆嗦。


“没个正形。”

“你这位老板在这里镇宅,还需要别人打广告?”


王俊凯将杂志丢在一旁,端着咖啡走到易烊千玺的桌子旁,将杯子放在他面前,然后托着脸颊看着他。


“咱俩这样不要脸的互相恭维是会注孤生的。”


“那要不就凑合着一起过得了。”


外面的雨像是轻敲在吉他上的轻盈乐符,激荡着欢快的曲调,让忽然静下来的屋内带着一丝有着背景音乐的画面感,咖啡的香气在两人的鼻尖缠绕,也可以让大脑变得清晰。


雨水滑着玻璃落在了地面。


王俊凯愣在了这个戛然而止的时间点。


04


“你到底有几个这样的杯子?”


易烊千玺喝了口咖啡,然后看了眼手中卡通的杯子,有些无奈地放在桌上。

打断了此刻的沉默。


王俊凯看着他虽然眼底嫌弃,手却依旧抓着杯子不松开,眼底给了一计鄙视的目光。


“之前买了一套,反正都是给你用。”

“来拯救你的不忘初心。”


“滚。”

易烊千玺白了他一眼,高中时候同一宿舍抱着玩偶睡觉被王俊凯吐槽了这么多年,看现在这苗头,估计不绝交这辈子都不会放过他了。


不过易烊千玺也不置可否。

虽然年龄在生长,但喜好倒也真的没变,也没打算变。

他跟王俊凯这么多年的交情,也算是对方有多少根睫毛都快了如指掌了。


曾经喜欢的东西现在依旧喜欢。

曾经喜欢的人,现在应该是更喜欢了。


“对了,咱们什么时候去巴黎?去几天?”

“我好得提前准备准备。”


“下个月初。”

“可能……”

易烊千玺将眉眼压了压。

“时间会久一些。”


王俊凯托着腮,手指敲了敲桌面。

“看来,你还得赔我的生意损失。”

“毕竟我一天不在店里,有些顾客都像是失去了梦想。”


“那就把你这破店给收购了,我早就想换个健身房了。”

易烊千玺淡定自如地开口。


“那你养我吧。”


“我养你啊。”


王俊凯压下眼眸,这一次没有那一丝慌张,没有那一丝呆愣。


“易烊千玺你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

“嘴里像是抹了蜜。”

“我告诉你,有女朋友别忘了哥们儿,不然我就砸你婚礼场子。”



“放心,到时候第一个告诉你。”

易烊千玺忽然站起身,走到书架旁,修长的手指在书架前来回摸索。


王俊凯看着他的背影,敲着桌子的手指逐渐停止。

就好像觉得易烊千玺注定比他先有女朋友一样,虽然这么多年两个人都是不管光棍节圣诞节情人节七夕节都是要一起抱着狗粮吃到怀疑人生。


但是到了某个年纪才发现,有些事情真的是大势所趋了。


之所以觉得易烊千玺会先有女朋友,是因为王俊凯可以肯定自己,应该在他有之前,自己都不会考虑这个问题吧。


可是为什么呢。


易烊千玺在书架上徘徊了许久一本书都没选下来,然后转身拿过一旁的外套。


“我先回去了,明天还要上班。”

“你这些天打理好手里的事情啊,不许放我鸽子。”


王俊凯站起身,准备送送他。两个人走到门口,易烊千玺拿过一旁的伞,王俊凯斜倚在门框上。


“知道了。”


他穿着拖鞋,一条腿站的笔直,另一条腿微弯交叠在另一只脚前,瘦削的脚踝露在空气里。


易烊千玺摆摆手,示意让他回去。王俊凯却忽然想起来了什么,说了句等下然后跑回店里,不一会拿着个盒子走了出来,也不管外头的积水踩着拖鞋就走了出来。


“这是我配的咖啡,工作累了喝点。再请我吃顿牛排就行了。”


易烊千玺打着伞无奈笑着刚想伸手接过来,谁知王俊凯脚下一滑,走下店门台阶的时候一个打滑,身子朝后歪了过去。


易烊千玺手中伞一丢,下意识地冲了过去。

当然没能像偶像剧里直接单手搂过王俊凯的腰就能挽救这一场事故现场,但也多少能有一些拯救措施。


王俊凯一屁股坐在了台阶上,咬着牙承受着身下不言而喻的湿意……

腰下和后脑部分都被人用手护住了,他的手中还紧握着咖啡盒。


易烊千玺扑在他身上,小心翼翼地将手从他的身下抽出来。


“王俊凯,牛排不能请你吃了……”

“你太重了……”


王俊凯一把推开易烊千玺,眼睛瞪得老大。


“也不知道谁重,你不扑过来我能坐地上?”


“我不扑过来,你不但会坐地上,还有可能脑震荡。”


王俊凯知道身后是台阶,如果不是易烊千玺护住了他,也许现在还真的去医院,只是某些地方有点尴尬。


王俊凯从地上站起来将咖啡盒扔给了易烊千玺。


“走走走,赶紧走吧你。”


易烊千玺捡起丢在一旁的伞,忍着笑意看着他。


“快走啊,大哥。”


易烊千玺转过身,抬脚离开,没几步又转过头,看到王俊凯匆忙走回店里,身后那被地上水渍打湿的一片,从上衣到裤子……


易烊千玺弯腰笑出来了声音。


05


王俊凯洗了澡换了衣服,关着门自己坐在店里顶着湿漉漉的头发发呆。


他手里翻看着手机,看着刚刚他拍的穿着白衣低头看书的易烊千玺,然后翻了翻,翻出来很多年前,在图书馆拍的同一个人。


一样的白色衬衫,一样的低头凝思。


除了脸颊上更加瘦削与成熟,也似乎一点没变。


王俊凯歪着脑袋,来回划着两张照片发呆。


易烊千玺和他是从高中就很要好的交情,不是王俊凯自恋,长得好看三观又合的人百年难遇,好不容易遇到,一拍即合也就成了势在必行的事情。


两个人的友情甚至可以写进教科书中作为典型范例。

易烊千玺文科好,王俊凯理科好,两个人除了兴趣爱好能聊到一起去外,更是能成为老师眼中最典型的友情互补案例。


然后就没有觉得别人眼中那般暗无天日的高中生活有多苦,兴致盎然地考进了同一所重点大学。


朝朝暮暮的相处,两人的友谊就不可抗力的到达了顶峰时期。


往往易烊千玺一个眼神,王俊凯就懂了他的意思。

王俊凯一句话,易烊千玺就知道接下来要接什么。


用他们共同同学的话来讲,那就是,你可以习惯没有易烊千玺,可以习惯没有王俊凯,但是,你不能习惯没有易烊千玺身边没有王俊凯。


高山流水遇知音。


当然, 老易和老王没有那么高的艺术造诣,他们的相处方式除了互怼之外,那也有患难见真情的绝对担当,才有了以后遇到问题你最重要的朋友是谁后,两人不假思索对彼此的绝对回答。


易烊千玺高中时离家出走,在王俊凯家里住了两天被拎了回去。

王俊凯怕他回家后跟父母再次扛起来,愣是卷了铺盖死皮赖脸地住到了人家家里去。

当然,也在自己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措施下, 让易烊千玺与父母之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舒缓。


王俊凯有一次走在大街上,倒霉催的被楼上掉下来的花盆砸了脑袋,缝了好多针,还好不严重,但是脑袋受伤怎么说也要留院观察几天。


那几天,易烊千玺一到放学就跑到医院里来,除了给王俊凯补课,就是给削水果,剥水果,切水果,喂水果。


王俊凯挺感动的。


因为易烊千玺平时懒的除非水果处理成水果叉一叉就能放进嘴里的果盘,才会勉为其难地张口去吃。


那时候伺候他也没觉得一丝麻烦。


王俊凯多愁善感,眼神坚定着这个兄弟我交定了。


易烊千玺与王俊凯很少有意见不合的时候,就算有,那也是石头剪刀布能解决的问题。


易烊千玺爱吃抄手臭豆腐,王俊凯爱吃小面撸串。

后来抄手臭豆腐小面撸串就成了他们都爱吃的东西。


仅有的一次冷战,是大学里王俊凯跟着自家社团聚餐,聚完餐有人提议去酒吧玩,王俊凯不好做不合群的那一个。


也就跟着去了。


易烊千玺半夜找到他的时候,王俊凯正喝的半醉,在看到易烊千玺的时候还以为出现了幻觉。


主要是有个女生还半靠在他的身上。


微醺的眸子聚焦后是易烊千玺盛怒的表情,那种表情,不太像是对自己朋友夜不归宿的应该有的表情。


可是王俊凯喝醉了,也一直没有读懂那个表情。

只是每每想起来还是会有些心有余悸,毕竟那一次易烊千玺一个多月都没搭理他。


所以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看着不可一世其实挺小孩性的,其实说白了就该宠着。

可是随着时光的迁移,他慢慢发现易烊千玺变得越来越理性沉着,而这两年在他们俩角色转换中, 易烊千玺才真的像那个一直宠着他照顾着他的人。


所以,这种感觉,不知在什么时候起,变得不清晰,变得浓重起来。


王俊凯不喜欢职场喧嚣,就在毕业后开了家书店。

易烊千玺经常来,王俊凯店里的书几乎都是他选的,他喜欢什么类型王俊凯就买些什么类型。


这些年,店里越来越多的时尚杂志。


是因为很多杂志上面都有易烊千玺设计的东西。


之前在商场溜达,看到一套卡通的杯具,王俊凯想都没想就买了下来。

于是易烊千玺每次来,都是固定的杯子使用。

也挺符合他的气质。


王俊凯沉着眉眼看着手机中的照片,放大再缩小,缩小再放大,看了许久。


他心里涨得满满的,有种无法言说的思绪在心底来回打圈儿。

忽然有些沉闷,他站起身,看着外面已经停下的雨。


屋内的亮光对外面的视觉效果有了一定影响。


王俊凯垂着眸子,轻轻叹了口气,喃喃自语。


“易烊千玺,我觉得友情不像是这样的。”


“我对你……”

“不会是爱情吧?”



06


王俊凯从上了飞机就开始打瞌睡。


易烊千玺将事先准备好的眼罩戴在他脸上,然后安静翻看着手里杂志,他脸上架了幅眼镜,又不小心暴露了另一种帅气。


王俊凯睡得特别沉,易烊千玺怕他脖子不舒服,慢慢伸手将他的头扶到自己的肩膀上,然后嘴角噙上一抹笑意。


十几个小时的飞行,王俊凯除了吃饭被叫醒,竟然其余时间都交给了睡眠。


易烊千玺想着也好,省的他到时候倒时差不舒服。


但是到了巴黎后,王俊凯依旧是一副精神不济的样子。

易烊千玺拖着他来到了预先预定好的酒店,酒店在塞纳河畔,此时巴黎时间是晚上九点,站在酒店房间的落地窗往外看,王俊凯瞬间清醒过来。


外面的风景简直美到了无与伦比的程度。


王俊凯一个盘腿坐在了地板上,嘴里是源源不断地赞叹。


“到底是大企业的艺术总监哈?”

“出个商务差都是这种高配置的待遇?”


易烊千玺将两人的行李箱丢在一边,抬脚踢了踢地上的王俊凯。


“要不要吃宵夜?”


“朕毫无腹饥之感,跪安吧。”


易烊千玺直接上去又是一脚,却被王俊凯给躲开了。


王俊凯将随身带着的尤克里里拿出来,不管一旁忙碌整理行李的易烊千玺,拨了弦 就开始唱了起来。


“塞纳河畔,左岸的咖啡。”

“我手一杯,品尝你的美。”

……

“亲爱的,爱上你,甜蜜的很轻易。”

……


“王俊凯?”

“你到底带了多少衣服来?!”

“吊牌都还没摘?!”


王俊凯唱的起兴,瞥了他一眼,停下手中的拨动。


“你懂什么,我可是现买的,不是我臭美,我告诉你。”

“我是怕你带的不多,到时候别借我的穿。”


易烊千玺将一包没拆封的衣服砸过去。

“睡衣还带这么多套,晚上睡觉谁特么看你。”


王俊凯抬手接过那一大包睡衣,笑开了牙。


“你不懂,不同的睡衣影响不同睡眠。”


“哦对了,公司给订的大床房,你晚上少翻身少打滚少折腾。”

易烊千玺弯身收拾着东西,身后许久没有声音,只好再次开口。


“听见没有,不然我把你踢下去。”


“知道了!”


王俊凯狠狠地喊了句。


易烊千玺转过头看了他一眼,看着他依旧对着外面的风景看的起兴。

只是头发旁的耳朵,红的鲜艳欲滴。


07


第二天王俊凯是在易烊千玺阴沉的注视下惊醒的。


赶紧将腿从对方身上拿下来,王俊凯揉着乱糟糟的头发嘿嘿一笑。


“谢谢哈,我觉得我睡得挺舒服的……”


在易烊千玺刚要飞腿一踹的瞬间,立马跳下了床。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窜进了卫生间后,才缓缓低头笑出来了梨涡。


“所以,你不以工作为先吗?”


王俊凯顶着一嘴的牙膏泡沫,含糊不清道。


易烊千玺在一旁挑着今天要穿的衣服。


“本来就是来找灵感的,工作不就是看风景啊,所以今天我们先去哪?”


“我有权利怀疑你被上司潜规则了。”


“我有权利把你自己留在酒店里自生自灭。”

易烊千玺挑出来一身看着很舒适的衣物,好像是王俊凯带来的。


王俊凯嘟嘟囔囔着还想再说些什么。

可是在看到易烊千玺在他面前直接脱下睡衣后,转身倏地一下窜进了卫生间。



08


王俊凯拿着咖啡倚着栏杆看着高耸入云的埃菲尔铁塔,满足地发出一声叹息。


易烊千玺宽松的毛衣外套慵懒的罩在身上,淡蓝色的牛仔裤修的腿笔直。王俊凯越来越觉得自己衣服带的值了。


“很多人说,有些风景听得美,见到了也就那么回事。”

“可是我今天见到了,却觉得不以为然。”

“啧啧,是真的很美啊。”

王俊凯抬头看着天空,一脸的满足。


易烊千玺顺着他的目光一起望过去。


“也就是说,有些东西,只有自己亲身经历了,才能知道是好是坏。”


“可不是啊,你看,多美。”


“是啊,有些事情不试试,又怎么知道结果。”


王俊凯喝着咖啡瞥了易烊千玺一眼。


“看你这样好像是有灵感了?”

“我说,今年春季新款,先送我一套。”


“哪套没送过你?”

“白眼狼。”


王俊凯笑着追上易烊千玺的脚步。


两个人租了两辆自行车在巴黎的街道上肆意驰骋,看到当地的书店,王俊凯还不忘拍个照片,想着以后回去也照着这个风格装修装修。


王俊凯对塞纳河情有独钟,他觉得坐在河畔看一天的风景也会觉得时间的太快。


易烊千玺却拽着他回了酒店,然后带着他来到酒店游泳池非要一较高低。


王俊凯傲娇地抬着下巴,以前一起学游泳的时候两个人就喜欢比一比,现在过了这么久,也很久没有一起游过泳了。


王俊凯利索地在更衣室里换好了泳衣,身上还披了件浴巾。


而易烊千玺却穿着条泳裤突然走了出来,王俊凯心里又骂了句我靠,然后别过脸好不自然地朝外面走去。



“走吧。”


“等一下。”


易烊千玺忽然走过来,将王俊凯拽过来,然后蹲下来捏了捏他的小腿。


“当心抽筋。”


王俊凯觉得越捏越僵,只低头看着他的发璇儿,眼神忽然凝滞。


“走吧。”

“走啊?”


易烊千玺忽然站起身,诧异地看了王俊凯一眼,拉着他往泳池走去。


泳池里还有其他的住客,倒也不多。


有两个外国姑娘看着两人一起走来后,毫不做作地尖叫了一声,还胆大地招了招手。


易烊千玺又礼貌的回了招手,对面两个姑娘忍不住笑开了花。


“我告诉你别想着撩妹,我可不给你腾地方。”


身后传来王俊凯幽幽的声音,易烊千玺拉过他的手腕,直接将他推进了水里。


王俊凯骂人的话被水流给堵住,然后冲出水面后直接将易烊千玺给扯了下来。


像是又回到十几岁的年纪,两人来来回回好多圈都分不出来胜负,但又开心的厉害。


游到最后整个泳池里就剩下他们两个人。


王俊凯就在易烊千玺刚要游走的时候扯住他的脚,易烊千玺挣扎了几下在水中抽不出来,直接一个转身扑了上去。


王俊凯笑得虎牙上都是水,还没来得及逃开被易烊千玺给钳制住了。

背后靠在了游泳池壁上,王俊凯抬手向上捋了下湿透的头发。


水滴沿着额头又倾洒而下。


“能不能别笑了,你个傻子。”


王俊凯被这声低沉的声音给打断了思绪,他睁开被水打湿的眼睛,才发现易烊千玺跟他距离仅仅几厘米,鼻间的氧气都在减少。


王俊凯心底漏了一拍。


心里有什么东西变得明确起来。


“王俊凯。”

易烊千玺忽然目光清明起来,盯得王俊凯有些不自然。


“什么?”


对面的人舔了舔嘴唇,忽然松开按着他肩膀的手。


“就,就你还挺帅的嘛。”


王俊凯心里还有千军万马踏过的回音。


“你特么现在才知道?!”


09


在巴黎呆了几天,王俊凯就已经体会到了不虚此行。

也许是心情使然,也许是身边陪伴的人使然。


反正,王俊凯就是爱上了这里。

这个在无数小说里,像童话一般存在的城市。


这天本来想在塞纳河畔来场流浪歌手弹唱的王俊凯,却被易烊千玺拎着的几袋啤酒给吸引回了酒店。


高中的时候跟易烊千玺在篮球场上逃开晚自习偷偷喝过啤酒。

那个就觉得特有年代感,特青春。


还带着被老师发现的刺激心里感触。


现在想想也特可笑。


他和易烊千玺都不是酒量特别好的人。


但又喜欢喝。

不对,是喜欢跟对方喝。

可能谁也不会嘲笑谁。


易烊千玺也学着王俊凯盘腿坐在地上,没有买小菜,两个人就一杯接着一杯的干喝着。


“想想咱们上学那会,小情书都收了不少。”

“真后悔当时没数数,看看咱俩谁收的多。”


王俊凯挑着好看的眼睛,脸颊因为酒意染上一丝红晕。


易烊千玺侧头看着他。


“那肯定是我多。”


“谁给你的自信?”


“本来就是,那时候我一跳舞,就有人喊着要跟我生猴子。”


王俊凯伸手给了易烊千玺一拳。


“我不跳舞都有人要给我生猴子。”


易烊千玺低头笑了起来。


王俊凯一向要强,现在喝了酒如果他不认输,恐怕会跟他比到明天去。


“更可笑的是。”

“我曾经收到一封信,你猜那女孩写了什么?”


“什么?”

王俊凯也不用杯子了,直接拿着酒瓶倒入嘴里。

末了还潇洒地抹了抹嘴角。


“她说除非咱俩在一起了,不然任哪个女生跟我在一起,她都不能死心。”


易烊千玺说完低头笑了起来。

王俊凯却愣在了此刻,他看着易烊千玺笑得肩膀乱颤。


“那她现在还是没死心咯。”


易烊千玺忽然收了笑,抬起头看向王俊凯。


王俊凯别开眼,故作无奈地摇了摇头。

身边的人忽然躺在了地上,眼神炯炯地望着上方。


“王俊凯,如果突然给你一个逃走的机会,你会,怎么做?”


这句话问的没头没脑。


王俊凯又喝了口酒,沉默了许久。

像是真的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千玺,逃得到天涯海角。”

“逃不开自己的心。”


10


王俊凯转过眸,发现易烊千玺闭着眼睛,鼻尖是轻缓的呼吸。


带着平缓的节奏。


像是睡着了。


王俊凯摇了摇头,将酒瓶扔在一边,然后弯身想把他扶起来。


却在弯身的一刹那,看着近在咫尺的这张容颜,酒精侵袭的大脑忽然一晃,王俊凯竟像是被附体了一般,低头吻了上去。


沁凉的唇瓣相接触的瞬间,让他浑身一震。


王俊凯脑子一紧,刚要迅速离开时,后脑却猛地被人紧紧箍住。在意识还算清醒的状态下,双唇被人撬开,然后,被人压在了身下。


唇齿间是两人混合的酒香,让头脑更加昏昏沉沉。


王俊凯从开始地懵圈过后,将双手附上了易烊千玺的后背。


易烊千玺迷蒙着双眼离开王俊凯的唇,然后低头咬开他的纽扣,王俊凯的不拒绝让他的动作尤其顺利。

在酒精的烘托下,有些事情开始变得顺理成章起来。


11


第二天王俊凯被生物钟生生惊醒。


酒醒过后揉了揉有些发胀的额头,窗帘的缝隙里还能看到塞纳河畔的波光粼粼。

王俊凯伸手偷偷掀开被子看了一眼,心脏就像立时坐上了过山车。


抿着嘴回想了下,耳朵刷的一下就红到了脖子。


王俊凯小心翼翼地翻出来一条内裤,一边盯着易烊千玺沉睡的容颜,一边小心翼翼地穿上,然后慢慢掀开被子,拾起地上的裤子与上衣,光着脚走的毫无声息。


恭着身子绕开床铺打算跑到卫生间穿整齐后溜之大吉。


也别怪王俊凯有这种想法。


他特别怕易烊千玺醒过来后看着这样糟糕的画面会崩溃痛哭的。

毕竟,两个好朋友发展到了床上,先不说友情断不断裂,光再见面都不可能笑得云淡风轻吧。


王俊凯心里有点酸涩,只是他也是男人,也知道昨天晚上说不定易烊千玺就是酒精上头精虫上脑,睡觉归睡觉,爱情归爱情。


自己知点进退说不定还能挽救友情。


猫着身子完美绕开床后,王俊凯舒了一口气打算加快脚步走进卫生间。

谁是忽然被人一拉直接拉回了床上。

然后就跌进了一个因为不着寸缕所以很温暖的怀抱里。


“你要去哪?”


易烊千玺顶着比他还乱的头发,正双臂收紧将他箍在怀里。


“那个……”

“千玺,昨晚不是你想象的……”


“当然不是我想象的。”

易烊千玺低下头,顶着迷蒙的形象像是在走神,眼神却是清明无比。


“王俊凯,你先听我说。”

“有个问题已经困扰,不对,应该是折磨。”

“折磨我许久了。”


“我知道,对自己的好朋友动了不该动的心思,没错,那就是踩了不该踩的雷。”

“可是,我没谈过恋爱,更没有经验,也不知道怎么去处理感情。”

“任由其顺其自然的结果,就是越来越按捺不住自己。”


“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也许我对你的爱情被友情蒙蔽了双眼吧,就大学时候看见酒吧靠在你身上那个女孩,我想我当时整个人都要崩溃了。”

“我不是见不得你好,我也想着静下段时间让自己清醒清醒,可是……”

“就前段时间晚上给你打电话,想说些有的没的,组织好的语言在听到你的声音后,都,都……”


易烊千玺一紧张,语言组织能力就下降。

不过也显得有些可爱。


“我罗里吧嗦这么一堆,你可能也听不进去。”

“就是王俊凯,你别生气,别走好不好。”

“哪怕,你觉得不妥,咱们还是可以做朋友。”



“你昨天告诉我,逃得到天涯海角,也逃不开自己的心。”

“我逃不掉了,我也不想逃了。”


易烊千玺迟迟不敢迈开的那一步,是怕永远失去王俊凯,哪怕是以朋友的身份。

而如今,覆水难收。


可是脑子还混沌的想着,昨晚好像是王俊凯先主动来着?

到底喝酒喝多了坏事,连记忆都在打着马赛克。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这番话逗的忍俊不禁,心里也在不停地炸着烟花。


噼里啪啦。


他转过身,凑近易烊千玺还在慌乱的眼神后,偷偷亲了一口。


易烊千玺忽然抬眸,懵圈的表情就更加欠调戏。


“千玺,你知道,比友情更长久的关系是什么吗?”


王俊凯微微一笑。


“是爱情。”






番外:


-1


王俊凯没有看易烊千玺隐私的嗜好。


只是某人在他店里赖了一天,把电脑忘在了他这里。王俊凯将电脑收回来,想要扔在一边却发现有个图标一直在闪。


王俊凯发誓是手抖才点开的。


——所以楼主你成功了没有?


——哎哎哎,楼主可是说过成功了会爆照的,emmmmmmm……


——我堵七块钱开车了!!猥琐表情.JPG


……


王俊凯看着这些消息,眉头微皱。


“什么乱七八糟的。”


然后点开了一个网页。


求助:本人男,喜欢上自己的好朋友,掐指一算,数年之久。

岁月冗长,感情愈加单向升温,已经到达无法控制之地步,求在线老铁给个妙计,本人怕毁了这段来之不易的友情,所以到底是该怎么办?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系列……要我说,要么继续保持友情,要么殊死一搏,大不了到时候就说是开玩笑得了。


——废话少说,压倒再说。


——楼主,我教你,带出去旅游先,趁机上了先,要是车开的顺畅……那就祝99……



“我靠……”


王俊凯翻完了帖子。


将电脑狠狠合上。


员工小季吓了一跳,小心翼翼地瞥了老板一样,尽管动静大了点,可还是看不出哪里有生气的样子。


可她还是偷偷地拿出了手机。


--老板对象你好,老板刚刚好像生气了。



-2


易烊千玺看着自己发的帖子下面忽然出现的一张照片。


照片是两人在晚上巴黎拍的。

自己因为没看镜头抓拍了个两眼冒着光,像是猴王转世的凝视。

而王俊凯却无论从任何角度都诠释了什么叫做完美自拍。


——谢谢大家关心,祝大家阖家欢乐日进斗金。


易烊千玺嘴角抽了抽,瞥了眼在他家里吃着棒棒糖看电视的某人。


然后将电脑关上后,走到沙发前。


“王俊凯,我想吃棒棒糖。”


“要什么口味的?”


王俊凯撇开头,觉得易烊千玺挡住他电视屏幕的行为特别令人发指。

赶紧拿着茶几上的糖果盘挑着口味。


许久没有回复,王俊凯抬起头,刚想问怎么了,谁知下一秒就被人给扛到了肩上。


伴随着一声草拟妹后,卧室的门关了个结实。



还好我爱你。

谢谢你也爱我。


那是爱,并不是也许。


情人节送大家爱情三部曲:


1、因为爱情  


2、何以爱情


3、类似爱情  


愿每个小仙女都能收获最美的爱情~



评论(53)

热度(2441)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