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两个他 04

  

总目录

 

BGM

 

我发现聪明也许只局限于某一个领域,

大脑在运转过后也总有碰到死角的时候。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王俊凯在原地看着他的车子渐渐驶离,直到已经消失在了他的视线内。

 

这才转身走进公寓。

 

王俊凯从不会轻易对人下判断。

也许是职业影响,在与任何人接触的时候,他总会在最快的时间内将这个人的性格特点在脑子如同信息搜集一般来进行最快速度的推理,而且很少有判断错误的时候。

 

而对于自己这位同事兼房东的新朋友,说他高冷吧,好像又很热心仗义,身上贴着许多高水准的标签,就连来到警局工作都像是研究院呆的烦了来下驾体察民情的状态。

 

至于真的有几把刷子?

王俊凯倒也拭目以待。

 

至少就目前来看,这位跟他自己缘分不浅易教授的出现,还是让王俊凯比较感兴趣的。

 

一路想着来到了公寓门口,王俊凯突然发现早上跟着易烊千玺一起出门,竟然忘记了带钥匙。

以前习惯了密码或指纹开锁,这种低级错误确实有些让虽然极不愿意承认自己某些方面有点傲娇的王俊凯,绝对是不愿意拿出手机打给自己房东的。

 

而他确实也不会这么做,但电话该打的还是得打。

 

“喂,这才分开多久就想我了?”

 

“地址发给你,赶紧滚过来。”

 

李涣将手机开了扩音扔到一边,高傲的品质时刻提醒着他威武不能屈,嗤之以鼻刚想回以不屑,电话那头再次传来嘹亮的声音。

 

“请你喝酒啊。”

 

“地址赶紧的。”

 

王俊凯笑着挂了电话,然后转身又走回了电梯。

 

 

*

 

易烊千玺跟着导航的声音在城市里绕了好多圈,才在目的地停了车。

 

一所在并不处于城市喧闹街道的公寓,显得周围冷清了些,易烊千玺开了车门下了车,抬头望了望四周,在看到熟悉的建筑物后,才转身走进公寓。

 

轻轻按动门铃,几秒后房门应声打开,一位素面朝天有着齐肩短发的女人看到来人来人后,弯唇一笑,低头看了看手上的腕表。

 

“一小时42分钟,易教授,您又迷路了吧。”

 

易烊千玺没有说话,也没有因为她的调笑而觉得尴尬,他点了点头,随着女人让开后走进屋内。

 

“导航不好用。”

 

“再不好用也顶不上您这个路痴啊。”

“果然老天都是公平的,我还想着好事都让您占上了呢。”

 

“老天当然是公平的,给予我的和拿走我的,都很多不是吗,Tina?”

 

“都说了,在国内,叫我童夏。”

 

一杯泡好的茶放到了易烊千玺面前,童夏坐在了一旁的沙发上,捏着自己的下巴看着眼前的男人。

 

“看你这副样子,工作都安排好了吗?”

 

易烊千玺拿起茶杯押了口茶,点了点头。

 

“还算是顺利。”

 

“您怎么回来这么久才来找我?”

 

“在郊区租了间资料室,除了你这里,我也需要有个安静的环境来了解自己。”

 

“地址不介意给我吧,我总要时刻看望您。”

 

易烊千玺没有拒绝,点了点头。

 

“本来也是要给你的。”

“你反正也要弄个工作室,暂且给你来打理。

 

“果然抱对了大腿,我会对的起我的报酬的。”

童夏笑了笑,随即倚在沙发上,一身素色衣衫更显得她清清爽爽。

“没想到您倒是喜欢从事刑侦工作,我还以为您会留校继续搞专家那一行呢。”

 

 

“我当然是不喜欢,你又不是不知道,回国就是想把自己带回来而已。”

 

双腿放上沙发,童夏微微一笑。

 

“嗯,确实,我也觉得这个决定很不错。”

“至少回国这么些天,他都没有来对吧?”

 

将茶杯放回原处,与拿起的位置分毫不差,易烊千玺看着杯子沉默了几秒。

 

“应该来过。”

 

童夏挑了挑眉,表示疑问。

 

“我跟你说过我之前买了间公寓的事情吧?”

 

“嗯,当然知道。”

“怎么了?”

 

“我招了一位房客。”

 

童夏睁大眼睛表示诧异。

 

“您?”

“这不符合您的情理吧?”

 

“你也觉得这事不符合我的做事风格是吗,更何况对方还是名警察,哦对了,现在又多了一个关系。”

“算是同事了吧。”

易烊千玺双手交握,倚回了沙发上。

 

童夏将腿从沙发上放下来,不可思议地摇了摇头。

 

“招租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一个星期之前。”

 

“那也就是……”

“您刚回国的那天,是那一天?!”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将童夏眼中的疑虑坐实。

 

“虽然问题不大,但是至少有些眉目了。”

“至少现在主动权还在我们身上。”

童夏敛了神色,看着面无表情隐隐还有丝愁容的易烊千玺。

 

“您来我这一趟,路上浪费太多时间。”

“等我工作室起步好,到时候我会经常去您那边。”

“易老师,相信我,既然回国了,就总有办法。”

“您记住我之前说的话,少动怒少动情。”

 

易烊千玺闭眼捏了捏眉心,似乎有些疲惫。

 

“还有,关于你那个租客,您完全可以拒绝的呀?”

 

童夏抿嘴看向易烊千玺,对方似乎思索了片刻后,才缓缓睁开眼睛。

“一个人待得久了,有个人陪着也不是一件坏事。”

“况且以后一起上下班至少也不会迷路。”

 

“看来,他是个有趣的人呢。”

童夏低头笑了笑,易烊千玺很少开玩笑,还真是罕见。

“不过,还是要小心。”

“对方可是位聪明的警察呢。”

 

易烊千玺眼眸忽然黯淡下来,童夏只一眼也看出来了他的情绪。

 

果然,易烊千玺淡淡地吐出一句话。

 

“会吓到别人吗?”

 

童夏收回思绪。

 

“陌生人也许会。”

“但特殊关系的人肯定不会。”

 

“就比如在乎您的人。”

“易老师,您可没有这么玻璃心的。”

 

“以后的日子,还得多麻烦你。”

 

“您是我老师,自然是应该的。”

 

 

*

 

酒吧里气氛还不算吵闹,王俊凯一边喝着酒一边看着周围的动静,尽管帅哥看一眼就让人移不开眼,但是周身凛冽的气场还是让人有些不敢靠近。

 

“收收你的职业病!”

李涣瞥了他一眼,给自己倒了杯酒。

“出来喝个酒睁个眼睛跟找犯人似的,好好的桃花都挡没了。”

  

王俊凯懒得搭理李涣,扶着额头跟着酒吧里的音乐轻哼着,看起来心情不错。

 

“哎,我说,你跟那个易教授可真是有够凑巧的。”

李涣像是想到什么来笑出声来。

“想想你第一次见到人家,还骂人是神棍呢!”

“哎呀……啧啧……”

李涣叹了口气,笑意不减。

“还真是山不转水转。”

 

“你不觉得他有点奇怪吗?”

难得王俊凯没有呛回去,反而端着酒杯晃着杯子里的酒,淡淡地看着手里的杯子。

 

“你说说他自带的孤傲之风?”

“我能理解。”

李涣弯了弯眼睛,认真地看向王俊凯。

“像我们这种择一种事业而尽职尽责的专家人士,在世人眼底都是一水的难以接触的。”

“没办法,高处不胜寒。”

 

王俊凯放下杯子,忍住踢某人一脚的冲动。

“我不是说这个。”

“今天跟他一起上下班,我发现他竟然不认路。”

 

“哈?”

“真的假的?”

李涣一口酒还含在嘴里,吐词含糊不清。

 

 

 

“应该是的。”

“早上我还以为他首次上班可能不太熟悉,拐个弯儿都要眼神询问我一下。”

“下班回去,还是一样。”

 

“你的意思是,他可能是个路痴还是记性不好?”

 

“应该两者都有吧。”

王俊凯看着他。

 

“哈?可有意思了,你以后还得兼顾着自家房东的导航工作?”

“不过人无完人嘛,人家搞心理研究的又不是搞交通的,又刚来京市不久,路线不熟也在情理之中给,能有什么奇怪的?”

李涣拿杯子自顾自地跟王俊凯碰了一下。

“我就说,收收你的职业病。”

“生活是生活,上班是上班。”

“我说你什么时候能分得开?”

 

王俊凯压了压眼眸,拿起酒杯缓缓倒入口中。

 

李涣看着他,摇了摇头。

“也不至于你这么多年一直单身,有时间还不多想想你自己的终身大事!”

“资料组的小季可是觊觎你好久了。”

“怎么样?要不先处处?”

 

“管好你自己吧。”

王俊凯瞥了他一眼。

忽然又开口。

 

“我倒是觉得,如果真的是为某人做了导航,我反而可以明码收个费。”

 

李涣反应了几秒才知道王俊凯在说些什么,一脸的无语加无药可救的表情。

于是模仿起对方的语气。

 

“我倒是觉得,你有时候智商也不高。”

 

“你说的对。”

王俊凯站起身,看着李涣身后忽然认真起来。

 

“哇塞,美女呀?”

 

李涣脑袋一空连忙一秒回头去寻。

 

想在繁杂的视线里上演一出众里寻他千百度,却在紧密搜寻后差点看出近视眼。

 

“哪呢?”

 

李涣迷蒙着眼神转过头,才发现眼前哪里还有某人的人影?!

咬了咬牙刚要起身,却被吧台里服务生给喊住了。

 

“先生,请您结账。”

 

靠,王俊凯。

 

 

*

 

打了个出租车从酒吧回到公寓,王俊凯看着路上的街景发呆。

 

其实李涣的话他不是没有听进去。

从警校毕业后就来到局子里,生离死别见过很多次但也没有淋染上麻木之情,对于个人感情这方面也许是没时间也许是没心思,王俊凯确实从来没有花过多心思过问过。

 

对于感情这个问题,仿佛就是优秀学生表面下最偏科的那一门,王俊凯觉得可能迄今为止,他还没有体会过小说里唯美手法描写过的心动感觉。

 

位于江市老家的父母当然是时不时的都要电话过来催着相亲,王俊凯除了敷衍了事,就反而特别热爱自己的工作,至少能在繁忙的状态下巧妙地推拒掉这些人事尘俗。

 

或许,能陪伴自己走完一生的那个人,应该是可遇不可求的吧。

 

出租车在小区门口停下,王俊凯付了钱走下车,晚间的风有些凉,酒意微醺。

他插着外套口袋,脚步徐徐缓缓,顶着头上的月亮,小区里行人稀少。

 

想着自己的房东兴许也该回来了。

 

抬手看了看腕表,还有20分钟到10点,倒也没有破坏10点后不归的规矩。

 

王俊凯撇了撇嘴。

 

什么狗屁规矩?

 

让我遵守就遵守?!

 

踢飞了路边了一颗石头,王俊凯打了个哈欠,睁眼间就到了公寓楼下。

 

抬头看了眼楼上某个楼层,还没有光亮,王俊凯皱了皱眉,目光却被一旁长椅上的身影给吸引过去。

 

双眼眯了眯后慢慢睁开,王俊凯加快脚步走了过去。

 

脚步临近更加确定了心里刚刚的猜测,在长椅上歪着脖子像是睡着了的易烊千玺,正半歪着身子在扶手上。

 

王俊凯从口袋里伸出手,将手放在他的肩膀上推了推。

 

“喂?!”

“易教授?”

 

来回推了推对方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王俊凯挑了挑眉,凑近些。

 

“醒醒啊?!”

“喝多了?!”

“喂!”

“易烊千玺?!”

 

随着王俊凯手上的力道越来越大,对方仍旧是一副深眠的状态,鼻尖并没有酒气的味道袭来。

 

王俊凯下意识地将手放到他的脸上,冰凉的手指触碰对方的有温热触感的皮肤。

忽然易烊千玺胳膊从扶手上垂下来,慢慢睁开了眼睛。

 

王俊凯收回手,看着他慢慢醒来,这才舒了口气。

 

“我说你什么爱好啊?”

“在这里睡个什么鬼?”

 

刚刚弯着身子的王俊凯想站直,却被坐在长椅上的人抓住了衣领。

 

“王俊凯?”

 

这好像是某教授第一次这么完整叫他的名字。

然而令王俊凯诧异的不仅仅于此。

 

因为此时的易烊千玺正弯着晶亮含雾的眼眸,嘴角不可思议地扬起到一个魅惑的角度。

 

让原本对易烊千玺盖上了面瘫印章的王俊凯愣在了原地。

 

 

合集: 01 02 03

 

评论(70)

热度(7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