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两个他 03

 总目录

 

BGM

 

我对待每一个秘密都很好奇,却忘记了在破解前应该维持什么样的表情。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易烊千玺打量了王俊凯一眼,却没有伸手握住他的手,而是侧开身子,淡淡地说了句。

 

“进来吧。”

 

王俊凯到没有太多尴尬,直接跨步走进去。

 

公寓面积不小,客厅很大,虽然有些过分整洁,却没有不食烟火的气息。

 

有两间卧室,王俊凯跟着易烊千玺走到一件卧室门前,对方压下门把手。

 

“这是你的房间。”

“请保持整洁。”

“还有,我建议你先去洗个澡换身衣服。”

 

还用你说,王俊凯多少有些小脾气了。

虽然平时办案来不及整理自己的仪容,但多少在个人习惯上面,也绝不比某位教授差。

 

易烊千玺交代完就转身离开。

 

王俊凯将房间门关上,暗暗翻了个白眼。

 

房间干净整洁,就连一应用品都是崭新的。床上淡蓝色的床单被子让王俊凯有种不像是租房而像是回家的错觉。

 

将落地窗前的窗帘拉合,然后走进卧室的独立浴室。

 

这几天也确实劳累,躺进舒适的浴缸里,王俊凯瞬间对自己的房东提升了些好感。

思考了下在警局里怎么说也算有过一面之缘,照着目前的情况来看,王俊凯好像是真的被一而再再而三地无视了。

 

一个澡从下午泡到傍晚,王俊凯擦干头发穿着宽松的家居服走出房间的时候,鼻尖荡漾起来一缕勾人食欲的食物香气。

 

虽然警察干的久了,对于食物的挑选程度根本就是能塞进肚子就好,但是谁没有个追求生活的小资情调?

 

王俊凯走了几步,就看到开放式的厨房里易烊千玺正腰间围着围裙专心致志地切着食物,旁边的烤箱还在旋转,散发浓郁的奶香气息。

 

王俊凯捏了捏下巴,坐到一旁的吧台上,半托着腮看着易烊千玺的背影。

 

“其实不用这么客气,我不挑食的。”

“这厨房装的真漂亮,可惜我不会做饭,不然站在里面也挺舒服的。”

“不过你真的没认出我来吗?”

王俊凯抬手拿起一个杯子,端着旁边的水壶给自己倒了杯水。

 

“说来也巧,多谢你了,不然我也没那么快休假。”

懒腰伸了一半,王俊凯停住嘴巴,看到易烊千玺端着盘子转身,然后兀自走到一旁的餐桌上,安静地摆放下一个人的餐具。

 

王俊凯瞥着他的动作,水杯举在唇边,里面没喝完的水还在来回轻晃。

 

烤箱适时地叮咚响起,易烊千玺转身走到烤箱前,戴上防烫手套拿出烤好的面包,香气浓郁到让王俊凯好不自然地咽了下口水。

 

王俊凯自认这辈子不能是绝世美女,那也能在梳洗完毕后看这镜子后都难免感叹下凡不易的绝世美男,只是被人一次次的无视过后都有些开始怀疑对方是瞎了不成。

 

“不一起吃么?”

 

王俊凯踮着高脚椅转过身,直勾勾地看着易烊千玺。

 

“那你坐过来。”

易烊千玺摊开餐巾布,垫在了盘子下面,终于开口。

 

王俊凯站起身,拉开椅子做到易烊千玺对面,易烊千玺抬眸看了他一眼,也算是难得接洽的一场对视。

 

“我只会做西餐,吃的惯么。”

 

“No problem.”

 

易烊千玺站起身,在厨房重新拿了份食物,然后放在了王俊凯面前。

 

“包餐的话,一月再加一千,没有选择,我吃什么你吃什么。”

“夜宵另算。”

 

王俊凯的叉子还举在半空,对面人清淡如水的声音就让他恨不得将叉子当飞刀扔出去。

 

然而当一块小牛肉塞进嘴巴后,王俊凯倒也觉得吃人家嘴软,忍忍也就过去了,没有什么大不了了。

 

“易教授。”

“没想到我们还挺有缘分的。”

“警局里一起共过事,私下里还能租到你的房子。”

 

易烊千玺抬眸看着专心用餐的王俊凯,拿起一旁的水喝了一口。

“你是刑侦科的?”

 

“刑侦二队的,昨天我们还碰过面。”

王俊凯抬眸看向他,打量着他是否真的毫无印象。

 

“哦。”

“我有脸盲症。”

 

王俊凯忍着咳嗽将食物咽下,然后再叉起一块肉,用眼角的光看着对面的人,将牛肉嚼的粉碎。

 

易烊千玺吃完后站起身离开,王俊凯翻了个白眼,将刀叉丢下,砸在盘子上咣当一声,也不算大。

 

不一会易烊千玺又折了回来,将一串钥匙丢给王俊凯。

 

“我不喜欢用密码锁,这是钥匙,不要弄丢了。”

“我知道你工作特殊,但是晚上十点之前必须回来,如果回不来,就住在外面好了,我晚上不喜欢被人打扰。”

“哦对了,你吸烟吗?”

 

王俊凯正一脸阴郁,懒得回话。

 

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

 

“如果不抽,那最好。”

“如果抽的话,现在戒还来得及。”

 

“不抽!”

“行了吧。”

王俊凯拿起桌子上的钥匙,将钥匙环套进食指,然后心里默数着淡定。

 

“那就好。”

易烊千玺收回目光,依旧是面无表情。

他理了理自己的外套,又突然冒出来一句话。

 

“你有女朋友吗?”

 

王俊凯不耐烦地撇撇嘴。

“怎么?情侣入住房租全免?”

 

易烊千玺又把目光看向王俊凯。

“没有最好。”

 

王俊凯深吸了口气,刚想回了话,却见易烊千玺已经转身朝门口走去。

 

“我出去一下。”

“你把碗洗干净。”

 

洗洗洗,洗你个大头鬼。

 

王俊凯倒在椅子上,修长的大腿无处安放,另一只脚跷成二郎腿,

 

昨天某位面瘫教授,在审判室里直击人心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搞心理学的就是喜欢弄出来点神秘感来渲染与众不同。王俊凯撇了撇嘴,晶亮的眼睛又扫了眼身处的房子,无论从布局还是色调上来看,都非常符合居住的舒适度。

 

王俊凯揉了揉太阳穴,简单地收拾了下餐桌,然后回到自己的房间。

既然选择了这里,除了朝夕相处的那位有点不讨喜,但好歹话少,反正王俊凯赖在家里的时间也不会很长,不过是有张床就行,没那么多讲究。

 

回到卧室刚想关门,王俊凯又走出来,在玄关处留了个灯才又回了房间。

 

这些天劳累过度,床很舒服,被子上面还有着淡淡的清香,王俊凯几乎是沾床就睡。警察这种行业,难得一个好梦。

 

更难得睡的踏实没有择床。

 

所以就连易烊千玺何时回来都不曾在意。

 

深夜钥匙转动锁芯,易烊千玺打开门看到玄关处的灯光微微一愣,手中的手指间来回转动了数下,然后慢慢走进屋内。

 

也不开灯,就着玄关微弱的光亮走了进来,他在王俊凯卧室门前站了片刻后才转身回到了自己房间。

 

*

王俊凯千年不遇地睡了个自然醒,但也没有日上三竿,常年累计的生物钟,让他从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就恢复了清醒。

 

下了床顶着有些杂乱的头发走进卫生间洗漱一番,便踩着拖鞋走出房间。

 

没有看到易烊千玺,餐桌上却准备好了早餐,王俊凯似乎有点喜欢上这个公寓了,拉开椅子坐了上去,安静地享用着早餐。

 

身后忽然传来动静,易烊千玺从自己房间里走出来,穿着一身不刻意的正装,像是要出门。

 

“早啊,我还以为你不在呢。”

 

王俊凯喝着牛奶,回头看了他一眼。

 

易烊千玺远远地都能看到他嘴角的奶渍,低头紧了紧自己的领结。

 

“今天上班吗?”

“我们可以一起去。”

 

“你的意思?”

 

“算是新同事吧。”

易烊千玺走到客厅,拿起放在茶几上的手机。

 

王俊凯嘴里还嚼着面包,慢慢得将面包片放下,打了打手上的残屑,看了眼腕上的手表。

 

“你先去楼下开车,十分钟后我去找你。”

 

易烊千玺点点头,走到门口换了鞋就开门离开。

 

王俊凯走回卧室换了身衣服。

其实今天倒也不用去上班,难得休息一天,只是王俊凯突然对自己这位新同事感到有兴趣,不仅仅是来源于自己对他的判断力,他虽然并不苟同一个研究学术的人能有多少断案能力,但是对于易烊千玺,从第一眼,王俊凯就在身上看到了两个字。

 

秘密。

 

尽管他并不否认,易烊千玺来到了刑侦科,确实大有用处。

 

但也不至于此消彼涨。

 

将风衣外套穿戴好,王俊凯走出公寓。

 

到了楼下就已经看到易烊千玺的车停在门口,一辆红色的吉普车,王俊凯挑了挑眉毛,觉得这样的车型跟驾驶座上的那位风格有些大相径庭。

 

他打开副驾驶车门跳上车,安全带还没完全拉好,易烊千玺就启动引擎踩了油门。

 

*

王俊凯跟易烊千玺一同走进警局的时候,引得其余人忍不住纷纷侧目,不过在接受到王俊凯的目光后都纷纷撤了回去,只有穿着白大褂跑出来的李涣抱着手臂一脸笑意地倚着门框。

 

易烊千玺走进来后就朝着走廊那头的方向离开,王俊凯没有再跟随,而是想着回到自己的办公室看看资料。

 

知道会有人死皮赖脸地跟上来,王俊凯在走进办公室后直接关了门。

 

李涣看着差点砸到自己完美的鼻梁的门,直接抬手敲了起来,敲到怀疑人生后才听到里面悠悠传来一句。

 

“没反锁你敲个鬼?”

 

李涣心里飘过一句我艹,就压着把手走了进来。

 

“我分析不出来造成今早这个局面的原因。”

 

“那是因为你大脑根本没有分析这项功能。”

王俊凯起身去饮水机那接了杯水。

 

李涣坐在他的办公桌上。

“王俊凯,请你善良点。”

 

背过身的王俊凯微微一笑,然后转过身拿着杯子边喝水,边看着李涣。

 

“他是我房东。”

 

李涣眼睛慢慢长大又渐渐恢复。

 

“这么巧?”

 

“嗯,就这么巧。”

 

“所以?”

“刚刚他也来……”

 

王俊凯拿着杯子,将热气吹散些,喝了一口后,看了下手表。

 

“再过一会,老谭会来我这里,介绍新同事了。”

 

“你怎么知道就是你二队的,今天你不休息还跑来警局里?看到你就头疼。”

 

王俊凯走到办公桌前坐下,将杯子放在一边。

 

“二队有你这个坑,总得补偿补偿我。”

 

李涣从桌子上跳下来。

“哪天解剖了你看看到底你肚子里都是什么毒?”

“不过你终于承认了,人家易教授不是个坑了?”

“啧啧啧,想起某人那天跳脚的样子还真是……有点,叫什么来着?反差萌你懂吗?”

“哈哈……”

 

李涣笑没了眼睛,王俊凯仿佛听不到一般。

 

办公室门忽然被推开,几个人走了进来。

 

“笑什么呢,这么开心?”

说话的人四十几岁,虽然瘦削声音却中气十足。

 

王俊凯站了起来,李涣立马止住了声音。

 

“谭队。”

王俊凯走了过来,看了李涣一眼,后者右眼一跳。

 

“李法医觉得我这种休息日还跑来上班特别值得他学习。”

 

“嗯,不错,好好学习。”

谭队拿着文件打了下一脸无语的李涣,王俊凯看着谭队旁边的易烊千玺,对方也在看着他。

 

“呐,之前见过吧,易教授,以后会协助你们刑侦科。”

“犯罪心理学专家,但是易教授也不一定待得久,国内仅此一位,抓住机会好好汲取经验。”

 

“这是我手下最得力的侦察队队长跟法医,王俊凯,李涣。”

谭局指了指一旁的两人。

“刑事案件不比寻常,没有那么多官话,都记住自己的职责就好。”

 

*

尽管易烊千玺的到来让整个警局都上下起了不小的波动,尤其是那些心怀春色的妙龄姑娘,刘子良一时间又有些生无可恋。

 

王俊凯将网上易烊千玺的资料关掉,跟之前了解到的大同小异,身边多了个得力搭档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翻着最近的案件,慢慢就进入了工作里,不繁忙的一天过得也快,门口忽然传来敲门声,王俊凯放下文件,说了声进来。

 

抬起头却看到易烊千玺走了进来。

 

“一起回家。”

 

 

听起来是没毛病,但又感觉哪里怪怪的,王俊凯点了点头,起身拿起外套便随着易烊千玺走了出去。

 

还有人没有下班,在看到两人离开都开始窃窃私语,越聊越不再正轨上,从旁边路过听了几句李涣差点笑叉气。

 

*

“你先回去吧。”

 

“你不上去吗?”

 

王俊凯刚要开车门的手停住,转头看了易烊千玺一眼。

 

“不了。”

“我晚些回来。”

 

开了车门下了车,王俊凯没有说话。

 

“晚上不用留灯了。”

 

车子扬长而去,在王俊凯脸上划过一阵风。

 

合集: 01 02 03

评论(49)

热度(9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