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夜曲 终

总目录


 


BGM


 


正文 


 


 


为你弹奏肖邦的夜曲。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难得的好天气。


 


太阳探出光线,终于将万物恢复灵气。


 


易烊千玺在穿衣镜前整理着装,他也甚少穿的这般精致,就是在打领带的时候有些手生,来来回回几次都没能完成这项简单的动作。


 


索性就将领带放弃。


 


他在无名指上套了一枚戒指,银光闪闪的透着个T字,将字母的那一面转向手心,易烊千玺才敢抬头向镜子里自己的面孔。


 


这么多年来,样子还是一成不变,唯一的变化,应该就是越发瘦削棱角的脸颊。


他躲避过镜中自己的眼睛。


 


另一旁床上的人还在熟睡,易烊千玺站在床边,眼波流转了一遍又一遍,最后露出一抹微笑,他弯下身,轻吻了王俊凯的眉心。


 


很快又离开,就像是怕再多留一刻,就永远迈不开脚步。


 


易烊千玺深吸了一口气,转身离开。


 


阳光透过缝隙扫在他的面孔上,惊起了一丝涟漪,顺着脸颊滑落下来的一滴泪水,转瞬即逝,泪痕被空气瞬间淡化,根本寻不到痕迹。


 


关门时的小心翼翼,又有点多此一举,毕竟知道在昨夜服了少量安眠药的王俊凯,此时肯定还在香甜的梦里。


 


易烊千玺走下楼,站在客厅里四处看了看,宁静的眸子看不出思绪。


 


他像是在告别,又像是在回忆。


 


笔直的身影挺拔俊朗,终于低下头朝着门口走去。


 


伸手轻轻附上门把手,易烊千玺刚要用力。


 


“千玺,你去哪?”


 


 


*


“你终于等到今天了。”


“恭喜你。”


 


高熙将茶端给王源,眼眸含笑。


“无数个日夜的精心盘算,果然付出还是会有回报的。”


 


王源握着茶杯,看了许久,随后放了下来。


他无神的眸子看向窗外,似乎在回想一些不可思议却又无可奈何的故事,一寸一寸升上他的眉心,点燃愁绪。


“倦鸟总会投林,只是时至今日,我突然有些却步了。”


 


“是因为他吗?”


 


“也许就是因为我自己吧。”


王源站起身来,看了眼手腕上上的表盘。


“看多了生死离合,竟然也会有一些矫情的情愫。”


 


高熙想去捕捉王源的眸光,却又在最后一刻收住,她撇开眼,帮王源整理了下衣领。


 


“他们有他们的选择。”


“我只要你好好的。”


 


王源抬手摸了摸高熙的头发,看似温柔,却并未有太多情意。


 


“在这里乖乖等我回来。”


 


看着他转身离开,高熙轻薄的身子立在远处,她低头轻笑,转身拿起一件外衣,细致地穿戴好。


随即开门离开。


 


这一次,我不会在等你。


我决定追随你。


 


*


易烊千玺面对着门的眼眸微微一愣,甚至以为这句话像是幻听一般。


但他还是很快转过身。


 


王俊凯一身素色单薄的睡衣,正站在二楼的栏杆处看着他。


 


光线太暗,易烊千玺看不清他的表情。


 


忽然听到王俊凯的轻笑,他揉着眼睛走下来。


 


“一大早的,又往外跑。”


“害的我睡不着。”


 


易烊千玺收回门把手上的手,小心将戒指取下,装进口袋,然后含笑走回屋内。


 


“你怎么起来了?”


“应该多睡会的。”


 


“暖床的没有了,自然就醒了。”


 


王俊凯踩着楼梯走下来,睡衣在他身上松松垮垮的,衬的他身形愈发单薄。


易烊千玺不着痕迹地看了眼手表,然后上前拉过王俊凯。


 


“我去给你买早饭,再去睡会?”


 


“今天天气真好,用来睡觉可惜了。”


 


王俊凯眼睛亮亮的,上下看了易烊千玺一遍。


 


“你今天穿的跟求婚似的,想干嘛?”


“如实交代。”


 


“连着下雨,衣服都没干,随便找了一套。”


 


“借口,是不是想跟我求婚?”


王俊凯挑了挑眉。


 


“是是是,就想跟你求婚。”


 


“我答应你。”


 


王俊凯忽然认真的看向易烊千玺。


 


如果人的一生只能实现一个愿望,我希望此刻时间静止。


 


易烊千玺压了压眼眸,明知道此时不应该再耽误时间,可他还是傻站在原地迈不开脚步。


 


“小凯……”


 


“难得你穿的这么正式,千玺,好久没听你弹琴了。”


“你再给我弹一曲吧。”


 


“现在?”


 


“对啊,现在多好啊,你看外面朝阳才出来,特好看。”


王俊凯眨了眨眼睛,凑过去亲了亲他的嘴角。


 


然后歪身躺到了沙发上。


 


易烊千玺看着他,没有再去思索为什么安眠药失效,为什么王俊凯忽然醒了这么早。


 


因为对于王俊凯的请求,他都没办法拒绝。


 


“好,只要你想听,我肯定要满足你。”


 


易烊千玺转身,坐在了钢琴上。


 


王俊凯躺在沙发上看着他的背影,含笑的眸子慢慢平息,他舔了舔唇角。


 


“你想听什么?”


 


“就那天夜里,第一次听你弹的曲子。”


 


 


*


王源将车子停靠在路边,黑色车窗挡住了外界想要窥探车内的念想。


他拿出手机,在手中摸索了片刻,随即开门下车。


 


国际机场内,人群流动量大。


 


有利有弊。


 


好处是警察很容易隐匿在其中,坏处就是稍有不慎就很有可能伤及无辜。


王源收了收衣领,他从手机上扫了眼路线图,却没有往日般胸有成竹勾起的唇角,将耳朵上的耳麦拔下,朝着一个方向慢慢走去。


 


此处人迹稀少,机场内吵杂声与这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王源低头靠着墙,从口袋拿出手机。


 


拨通一个电话。


 


“喂。”


 


熟悉的声音在耳膜响起,王源眉头微展,轻声道:“秦先生。”


 


“黑鹰?”


“你终于活腻了。”


 


秦逸的声音依旧平缓,他没有因为王源用王俊凯的手机连接了他的通话,而感到一丝讶异。


 


“小童,还是背叛了我。”


“看来,我今天的登机怕是要遇到些麻烦了。”


 


“何必妄自菲薄呢?”


“相信我,你走不掉的。”


王源抬眸,盯着远处。


 


“是吗?”


“黑鹰,跟了我这么久,不会不知道任何事情的成功都有着相应的代价。”


“你猜,今天谁会成为那个代价?”


 


“不管是谁,办了你,都不算赔本。”


王源语气缓缓,他拿下手机,迈开步子,在走到一个贵宾室的时候,停下脚步。


 


坐在里面的男人面色一僵,随即笑意浓深。


将手机放下,他看着出现在门口的王源。


 


“看来,警察也来了。”


 


 


*


“张队,王源传来消息,对方身上有重火力,先不要轻举妄动。”


“目前收不到任何消息。”


徐万峰隐匿在人群,声音透过微型对讲器传出。


 


“跟紧在具体方位,保护群众为先。”


“紧急情况,可以立即击毙。”


 


“是。”


 


“张队,王队长……”


 


“执行任务为先!”


 


“是!”


 


*



“这么多年,您也该歇歇了。”


 


王源看着坐在不远处的男人,旁边还有其他等待的乘客,大多数人都在做着与己有关的事情,没人注意他们的情况。


 


“我是要歇歇了。”


“所以你们是不打算成人之美吗?”


 


秦逸微笑,还示意王源坐下,像是多年未见的老朋友。


 


王源敛眉,坐在了秦逸对面,


 


“你们这些做卧底的,还真都是些实力演员。”


“你是,那个尹柯也是。”


“不过他今天怎么没来?比起你,我挺佩服他的,他真名叫什么?是条汉子。”


 


“何必对他那么感兴趣呢?”


“秦先生,总有你了解不完的人。”


 


“黑鹰。”


秦逸忽然看向他,双手交握在面前。


“你跟了我这么多年,是非真的分的清吗?”


“承认吧,你也不过是为了利益而生存的人,他们能给你什么?名誉?”


“我能给你尊严,还有穷极一生的荣华。”


 


“比起那些子虚乌有,我更欣赏名誉。”


“这就是我心里的天平。”


王源含笑。


 


“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呢?”


秦逸笑出了脸上皱纹。


“你们这些警察真有意思,为了一些狗屁名誉,什么都舍得放弃。”


“也不过都是些趋名逐利的东西。”


 


“呵,不敢苟同。”


“秦先生,人世间走一遭,总要讲些道理。”


“该还的债总要还,否则来世怎么投胎。”


 


“黑鹰。”


秦逸收起笑容,像是动怒,两个字咬的清晰却不响亮。


“我活了大半辈子,没有见过收买不了的人心,金钱,权利,享受,都是人性的弱点,哪怕那些被人清高朗诵的爱情,都可以无所不用其极的得到,你想清楚。”


“你想要什么?”


“那些穿着破旧警服的人能给你什么,我可是一直把你当亲弟弟来看的。”


 


王源低下头,笑弯了眼睛。


“也许前段时间,您的这番话,还真的可以让我细细聆听一回。”


 


“真是幼稚。”


秦逸转了转手腕的表。


 


王源看着他的动作,忽然起身。


“时间不早了。”


 


“黑鹰,你忘了,任何事情都得付出代价。”


“我非常憎恨被人背叛的感觉。”


秦逸脸色开始阴沉,周围有人影靠近,机场内催促检票的声音响起。


 


王源站在原地没有动,因为他感受到忽然抵在他背后的枪口。


 


“邬童这个孩子,真是白疼他了。”


秦逸使了眼色,王源被身后的人钳制,只能随着他们离开,秦逸放弃登机,而是快速朝着一个出口走去。


 


离开了机场,终于来到人流量稀少的空地,王源低下头。


 


“当年烧光他家的那场火,是出自你之手吧。”


“他让我告诉你,你毁了他的人生,你送他进入警队,他会滥用职权来好好照看你的后半生的。”


“不早了,该走了。”


 


王源忽然转身,一个用力,身后的人的枪被他迅速拧下,下一秒秦逸的枪便抵在了王源的头上。


 


“活腻了。”


“相识一场,我送你一程。”


 


王源低眉,像是没有发现抵在额头的枪口一般,直接撞向秦逸。


 


便衣警察从四边迅速冲来,被撞倒的秦逸变了脸色,随行的人在四向逃窜,最后被警察一一拿下。


秦逸咬牙暗骂,从地上翻滚开,看着不远处疾驰而来的警车,脸上终于出现了慌乱。


 


王源因为刚刚的厮打也摔倒在地,此时刚刚站起来,却正好对上一双寒凉的目光。


 


然后清晰看到秦逸唇边吐出的无声字眼:“找死。”


 


王源眉峰一凛,还没有做出任何反应之前,秦逸手中的枪就已经扣动扳机,子弹穿过空气距离极速袭来,王源的眼睛忽然充了血,脸色僵白在原地。


 


一个忽然出现的纤弱身影,在他面前倒下,额头上被子弹穿透的地方,正毫无生息的喷洒着鲜红的血液。


 


“高熙……”


 


*


轻舒缓慢的琴声在空旷的房间响起,易烊千玺尽管心里有些着急,但指尖依旧小心翼翼。


因为他知道,他心爱的人在他身后。


 


他心爱的人想听他弹琴。


 


那就尽我所能,完成你每一个愿望。


 


王俊凯躺在沙发上,看着这个背影,眼眸忽明忽闪,他在极力保持着微笑。


优美的音乐总能让人思绪拉伸。


 


“您身体内的多巴胺吉酸摄入过多,也从没有过正确的调养,所以才会出现嗜睡这种症状……”


 


“刘医生,我还能活多久?”


 


“……”


“最多三年……”


 


“这样啊。”


“我想出院,可以吗?”


 


“您非要出院,也不是不行,不过,我还是劝您在医院好好调养……”


 


“不必了,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


 


“小凯,你的身体里为什么……”


 


“张队,给我一个月时间,我会给你一个交代。”


 


……


 


那天易烊千玺离开后,雨丝越来越细密,王源在看到走进巷弄的王俊凯时,脸上挂着特别难看的笑。


 


“你们俩,呵。”


“真是够了。”


 


“这是我这几天跟秦逸联系的最终行动路线,他这次做好了离开的准备,不会轻易改变计划。”


“这是我与他联系的手机,你拿着,只有这个号码他才会接。”


“别让他跑了。”


 


“你……”


王源看着王俊凯,忽然一个字都说不出口。


 


“帮我照顾好他。”


 


……


 


琴声清澈低沉,像是进入了主旋律片段,王俊凯从回忆中走出,脸上却已挂满了泪痕。


 


易烊千玺,你个自以为是的家伙。


你的那点小心思我又怎能不知。


 


我可不曾允许过你擅自离开我。


无论任何理由,都不可以。


即使要走,也得我先迈开步子。


 


琴声渐渐消逝,易烊千玺停下手指,缓缓离开琴键。


他垂下眸子。


 


“小凯,曲子也弹完了,你再乖乖睡一觉,我出去……”


 


声音在转头后戛然而止,心脏像是忽然被揪住,易烊千玺看着沙发上泪流满面的王俊凯,从钢琴前冲过去,将人抱进怀里。


 


“怎么了?小凯?!”


 


王俊凯唇色苍白,他的将眼泪抑制住,颤颤巍巍地抬起手,想要去触摸近在眼前的容颜。


 


易烊千玺呼吸一滞,感觉什么东西在随着心脏慢慢抽离。


 


他眼光扫过茶几上空了的试剂瓶,瞳孔加深。


 


“小凯……”


声音是自己都恐慌的颤抖,易烊千玺努力稳定了情绪。


“小凯……你吃了什么?”


“吐出来……乖,吐出来……听话,乖……”


 


易烊千玺忽然语气打着颤,他浑身都在颤抖,抬手抱住王俊凯。


 


“我带你去医院!”


 


“千玺……”


王俊凯伸手拉住易烊千玺,他的眼眸清澈的像颗星星。


 


出口的声音像是一缕烟。


 


易烊千玺咬着牙关,唇瓣都在打颤。


 


“小凯……”


 


“我这一生……自知不坦荡,杀过人……做过不可饶恕的事……”


“最美好的事,应该就是遇见了你……”


 


“你别说话,我带你去医院……”


易烊千玺再次用力,却被王俊凯紧紧拉住。


 


“值了。”


王俊凯忽然笑开,露出两颗虎牙。


“这么多年,我希望你活回易烊千玺。”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是天生一对……”


“不接受任何反驳。”


“只是……你是真的易烊千玺,我却不是,我却不是真的……王俊凯……”


“呵……”


 


眼皮越来越重,王俊凯努力聚焦着眼眸,他看着易烊千玺,用尽一生的力气。


 


“如果有来生,我……一定要做个好人。”


“来争取爱你的权利。”


 


一秒冰寒。


 


耳边像是穿过细密的春风,还有鸟雀扑闪翅膀的声音。


 


春天是真的来了。


 


易烊千玺跪坐在地上,他的表情依旧温柔,正如很多年前17岁的模样。


他怀里人沉睡的脸庞特别柔和,柔和到易烊千玺浑身一动不动,就像是怕轻微的动作便会吵到他。


 


外头的太阳已经高高挂起。


 


他还是纹丝不动,像是精心刻画的雕塑。


 


不知几许,大门被人撞开,发出剧烈的响声,瞬间点燃了吵杂的房间。


鱼贯而入的是成群的警察,却在看到眼前的一幕后,都停下了脚步。


 


王源站在门前,忽然双腿有些不稳。


 


易烊千玺依旧轻抚着怀中人柔软的头发,像是隔绝到整个世界。


 


不知道过了多久,忽然所有的人都举起手,默默地敬了一礼。


 


“我自愿加入特警队,坚决服从命令,永远以国家利益为先!……”


 


那年他们一同宣誓,在国旗下相视一笑。


 


这条路,荆棘丛生,赤脚走过,痛不欲生。


 


终于有人上前,从易烊千玺怀里抱出王俊凯。


易烊千玺忽然红了眼睛,王源在背后紧紧拉住他,他的手背掐出血痕,直到镇定剂扎入易烊千玺的静脉,整个场面才才像是永远静止下来。


 


这个别墅,还是第一次,这般宾客满堂。


 


在所有人相继离开后,陷入死一般的沉寂。


 


 


 


*


 


我们再也无法阻止时间的脚步,易烊千玺从医院走出来的时候,抬头间的那束阳光特别刺眼。


 


刺得眼睛疼。


 


可是他除了干涩的眨了眨眼睛,再也没有了湿润的感觉。


 


“你真的决定好了吗?”


“如果他在,我想,他肯定想看到你穿上警服的样子。”


 


“我已经决定了。”


“为了特警队,我已经失去太多了。”


 


易烊千玺站在张俨面前,瘦削的脸颊上眼窝深陷,下巴处还有些细密的胡茬。


 


张俨忽然不敢看他的眼睛。


 


“逮捕秦逸的前一天,他就把你的真实身份资料送到了警局。”


“我从来没做过什么出格的事情,却还是在知道他身份的情况下,答应给他一个月的时间。”


“小凯这孩子,可惜了,命运造化弄人。”


 


易烊千玺眼眸平静无波。


 


张俨缓缓叹了口气。


“我尊重你。”


 


“谢谢。”


 


“你还有什么需求吗?”


 


易烊千玺抬起眼眸。


“那栋别墅,应该已经查封了吧,我可以再去一次吗?”


 


“你去吧。”


张俨沉默了片刻。


 


易烊千玺转身离开,就好像他从来不属于这里一般。


 


“易烊千玺。”


张俨忽然在他走出房门后叫住他的名字。


 


易烊千玺转身,却看见张俨正站在原地朝他敬礼。


 


像是多年前的身姿,易烊千玺迅速立正,朝他回敬。


短短数秒后,转身离开。


 


再也没有回头。


 


 


*


轻轻撕开门上的封条,推开门有一丝入眼的尘埃。


 


东西还在原封不动的摆放,易烊千玺站在空旷的客厅,脚步却不知迈向何处。


 


他就这样,从白天站到黑夜。


 


一动不动。


 


“你要离开了吗?”


 


清澈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易烊千玺挪动酸麻的双腿,看到了一身警服的王源。


 


“这身衣服很适合你。”


 


“我真觉得你在嘲讽我。”


“不,是我自己都觉得讽刺。”


 


“这是你应得的。”


易烊千玺敛神。


“做卧底我不如你,做警察,我不如他。”


 


“抽烟吗?”


王源从怀里拿出烟盒,递给易烊千玺一根。


 


易烊千玺低头接过,却没有点燃。


王源自己点了一根,猛吸了一口。


 


“接下来要去哪?”


 


“不知道。”


“离开这里吧。”


“这个城市剥夺了我太多东西。”


 


“记得回来。”


“虽然剥夺了你太多的东西,但给予你的永远比失去的多吧。”


 


“谢谢。”


“你现在还叫王源?”


 


“名字不过是个代号而已,哪一个都一样。”


 


“也对。”


易烊千玺低头,再次打量了一下周围的样子,抬步离开。


 


就像很多年间耿耿于怀的事情,忽然都开始变得不重要起来。


 


“不为我弹首曲子再走吗?”


 


“抱歉。”


背对着王源的易烊千玺缓缓开口,继续离开,没有片刻停留。


 


王源看着他消失在门前,目光慢慢拉伸。


 


没关系,不弹也好。


 


王源趁着夜色离开,漫无目的地在城市间穿行,最后来到了偏远的郊区。


他将手中的玫瑰缓缓放在墓碑前,夜色下,墓碑上的容颜依旧淡然清雅。


 


“你的眼睛很漂亮。”


 


这是王源第一次见到高熙说的话。


 


你的眼睛,像是可以看清世界上所有的故事。


 


“小熙,我终于穿上警服了。”


 


“小熙,我终于明白了,爱情是一件多么令人尊重的事情。”


 


可我却永远失去爱人的资格了。


 


 


 


 


*


彩虹之巅是否是童话的世界?


没有人知晓。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碧蓝的大海,眼光温柔。


 


和暖的海风吹乱了他的头发,他眯着眼睛,看到盘旋的海鸥,看到翻滚的海浪,看到天空与海水交际的线条。


 


还有一旁孤独的海钓者。


 


在眼前晃动过去,像是电影里的情节,没有结局的故事。


故事也不一定要有结局。


 


他站在海边,面色温和,直至月亮照亮海面,波光粼粼,天空中有星星闪烁。


 


易烊千玺坐在沙滩上,感觉到周身升腾起的清凉。


 


他还是面色轻柔,无名指上的戒指泛着光亮,在这片黑暗中,他与大海交融在一起,微小的身影像是大幅油画中的一点。


 


身后忽然传来踩在沙滩上的细软脚步声。


 


易烊千玺唇角微扬,转头看向来人。


 


“你来晚了。”


 


“是你来晚了。”


 


他席地而坐,靠在易烊千玺身边。


 


“这就是大海吗?”


 


“是啊,我说过要带你来看海。”


 


“你喜欢大海吗?”


 


“喜欢。”


 


“为什么啊?”


 


“一望无际,还能钓鱼。”


 


-end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 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评论(188)

热度(159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