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夜曲Chapter 39

总目录

 

BGM

 

双眼藏两句誓言,

 

还未说就已改变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小凯……”

 

背后靠着紧闭的门,屋内是因为关合的窗帘而略显昏暗的光线。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按在门上,他低头看着拉扯自己的衣衫人的容颜,再次低声轻喊。

 

“小凯……”

 

王俊凯褪下易烊千玺的外衣,抬起眼眸看着他。

 

“别说话,吻我。”

 

“你伤口痊愈了?”

易烊千玺伸手捏了捏他的脸,声音低沉细软。

 

“不妨碍。”

 

唇齿交融在一起,易烊千玺闭上眼睛,箍住王俊凯的后脑,像是要将人吻进骨头里。

手臂用力,两人迅速换了位置,推拉下滚到了床上。

 

理智与克制在遇到彼此后都化成一团乱麻,任凭再急躁的事情,易烊千玺也生怕碰到他的伤口。

 

“那一年,第一次见你,就觉得自己走也走不出去了,反正就是你这么个人了。”

 

王俊凯抚上易烊千玺的脸颊,脸上带着些许红晕,脖颈处衣衫大开,留下细密的吻 痕。

 

“不后悔吗?”

 

王俊凯微眯着眼睛看着身上的易烊千玺,似梦似幻的眸光,绕来绕去,绕弯了嘴角。

 

“现在看来,值了,哪怕挣脱开命运的枷锁,也算值得。”

 

易烊千玺吻上王俊凯的眉心。

 

“傻不傻?”

 

傻。

你更傻。

 

王俊凯闭上眼睛,将一抹黯然收纳进心底。

 

*

像是累坏了,易烊千玺支着胳膊看着陷入沉睡的王俊凯,微露在外的肩膀还有令人脸红的痕迹,将被子向上拉了拉。

 

“不要睡太久了。”

 

易烊千玺看着他的睡颜喃喃自语,他看了看外头黯淡的天色,捡起一旁的衣物穿好起身。

将房间内的凌乱收拾干净,他踩着拖鞋走出房门。

 

外头落日在人烟稀少的公路尽头落下,染红了半边天际。

 

又是一天了,时间过得真快。

 

易烊千玺随意披了件外衣,扶着阳台的栏杆看着外面的景色,平静的表情下看不出喜悲。

 

像是写生的诗人在观摩遥远的风景,一眼万年。

时间在指缝间流走许多,外面再也看不见太阳的痕迹。

站的腿有点酸。

易烊千玺从口袋拿出烟盒,侧开脸点燃,火柴引燃的火光照的眼眸一热,易烊千玺慢慢吸了口,缓缓吐出烟雾,被风吹散开。

 

“不冷吗?”

 

王俊凯的声音忽然在身后响起,易烊千玺连忙转身,他像是刚洗过澡,正拿着毛巾一边擦拭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拉开推拉门。

 

就这样穿着睡衣走了出来,笑着走到易烊千玺身边。

 

“什么时候醒的?”

将外套披到王俊凯身上,易烊千玺转身按灭了烟,接过他手里的毛巾,帮他擦拭头发。

“这里冷,我们进去。”

 

“透透气。”

王俊凯忽然拉住易烊千玺的手腕,同他刚才一样的姿势扶着栏杆看着外面,还惬意的挑了挑眉。

 

易烊千玺随了他,将王俊凯的头发擦的差不多,顺手扔在一旁,然后拉起他的手一起凭栏眺望。

 

“我小时候特别爱吃巧克力,可是却没有吃过几次。”

王俊凯忽然开口,恋人之间恬淡的闲话家常。

 

“长大了,就基本上再也没有吃过,那种滋味,就永远烙印在心底。”

“成了最难忘的味道。”

王俊凯语气淡淡,唇角挂笑,他说话的时候升腾起一丝雾气。

 

“你就像是我的巧克力,曾经求之不得,长念于心,现在捧在手心,永生难忘。”

 

忽然映入眼中的虎牙,让易烊千玺呼吸打着结,他看着自己的爱人回以微笑,握着手加深着力度。

 

“我长得像巧克力吗?”

 

“胸下面那一片挺像,说到这我又有点饿了。”

 

易烊千玺拦住王俊凯即将胡来的手,无奈地摇了摇头。

 

王俊凯也没有继续动作,继续望着远处点点的灯光出神,刚洗过的头发乖顺的趴在头上,被风一吹露出眉心。

 

“其实我小时候也是很幸福的。我爸妈很疼爱我,家庭也算是殷实吧。”

 

易烊千玺眉心微跳,没有说话。

 

“7岁那年,我爸生意大概是出了些问题,接了个活。”

“帮人运了个货,说是贸易公司国外运来的洋垃圾。为了挣钱,不过运个货而已,就接了这么个单子。”

“那天白天去拿了货,天就黑了,索性将车开回家,第二天再去送,可就是那天晚上,家里冲进来很多警察,我被我妈藏在了地下室。”

“再次看到阳光后,整个世界都变了。”

 

像是冷风灌进了眼睛,易烊千玺微微转脸,看着一脸平淡的王俊凯。

“不好的事,我们不想了好吗?”

 

王俊凯笑了笑,缓缓摇了摇头。

“千玺,后来我才知道,我爸运的那一批货里,里面藏着大麻。只是当时他也不知道,稀里糊涂地就去干了,稀里糊涂地就去世了。”

“我将仇恨埋进心底,也痛诉过这个世界没有青红皂白,没有正义清白,甚至很多时候,连一个解释选择的机会都不给你。”

 

“千玺,我想我大概是个坏人……”

 

“如果让你再选一次,你会怎么办?”

易烊千玺看向王俊凯,没有松开握着他的手。

 

王俊凯微微低头,将苦涩逼回心底。

 

“再选一次啊……选一个能光明正大站在你身边的身份。”

“否则,真的是太累了……”

 

眼睛被空气凉到了,有一丝想落泪的生理反应,易烊千玺抿了抿唇瓣,将王俊凯拉入怀里。

 

“饿了吗,我们吃饭去。”

“明天带你去个地方。”

 

王俊凯安静地嗯了一声,眼眸闪烁着泪光,在易烊千玺看不到的地方咬牙逼回去。

真好,还有明天。

 

 

*

王俊凯是在睡梦中被易烊千玺给活生生拽起来的,睁开眼睛的时候屋内一点阳光不见。他趿拉着拖鞋拉开窗帘,发现屋内屋外一片和谐的漆黑。

 

“你不是在梦游吧?”

 

易烊千玺拿起一套衣服扔到王俊凯身上。

“快换衣服。”

 

哈欠一个接着一个,王俊凯几乎是闭着眼睛完成穿衣行动的,最后一件外衣刚刚套在身上,就被易烊千玺给抱了出去。

 

“会走,真是要命了。”

 

王俊凯窝在易烊千玺的臂弯处,毫不走心地申诉着。

将人送进副驾驶,易烊千玺坐回驾驶座,安全带给王俊凯打理好,这才启动引擎,行驶离开。

 

“这大晚上的,要去哪啊?不会是……”

王俊凯故作出惊讶的状态,还故意捂住了脸。

“这也有点太刺激了吧……这车减震功能怎么样?”

 

易烊千玺专心开着车,白了王俊凯一眼。

 

“对于我来说,什么减震功能都会失效。”

 

要不是有点犯困,王俊凯真想直接扑到这个一脸禁欲的老司机身上。

 

“你再睡会,一会就到。”

 

再撩下去怕是会得不偿失,王俊凯乖乖的缩了缩脑袋闭眼继续补觉。

 

美梦还没进行一半,就被一脚刹车给惊醒,揉了揉迷蒙的双眼,天色还在暗沉,侦查能力一流的某人却还是对此时的地理位置一脸懵的状态。

 

直到走下车来才反应过来。

 

“这是……”

“特训队旁的那座山?!”

 

将车锁好,易烊千玺拉住王俊凯,将外套上的帽子给他扣上,然后直接奔上一旁的山路。

 

一前一后,笑容荡漾。

 

就像17岁那年,浑身都充满了生机,爬座山连口气都不喘,带着心底的小秘密,互相追赶,没有身份的桎梏,眼底所达之处,都只有彼此。

 

走到半山腰,易烊千玺停下脚步,忽然在王俊凯前面弯下了身子。

 

“上来,我背你。”

 

“小看我?”

 

“那年是与你看落日,这次我要背着我心爱的人看日出,你是我心爱的人吗?”

 

话音未落,王俊凯双腿一跳,直接攀上了易烊千玺的后背。

 

“必须是。”

 

易烊千玺笑出了梨涡,绽放在王俊凯趴在肩膀处的唇边,山上的空气令人沉醉,还是那般青葱的味道。

 

一切都还没变。

 

终于走到了山顶,晨曦也在不远处染上天际,易烊千玺将王俊凯放下来,额上有些细密的汗水,却一点都不觉得累。

 

王俊凯穿的比较厚,站在山顶伸了伸懒腰,圆滚滚的挺可爱。

然后对着空旷的山谷喊了几嗓子,看着不远处山窝里的特训队。

 

眼睛亮亮的,被山间的湿润气息晕染。

 

“感谢那个地方。”

声音轻轻缓缓,易烊千玺走到他身边,和他一起望向那个地方。

 

“我知道你会说,要是重新选,你还是会去那里对不对?”

 

王俊凯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

 

“你会怎么选?”

 

易烊千玺吸了吸鼻子。

 

“那时候我们都没得选。”

“我也许不会选那个地方,但我会选择遇见你。”

 

听着矛盾,却又没有分别。

 

“哪有那么多选择的机会。”

“哪有那么多重来的机会。”

王俊凯眼神淡了淡。

 

太阳开始冲破云层,金色的光罩在山林间。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侧脸,像是要把人看个够。

 

“暖和了,冬天要过去了。”

王俊凯忽然转过头,看着易烊千玺的眼睛弯了弯。

 

“千玺,过几天我怕是要回警队了。”

 

这些日子以来,他们从不提这些事,但是事实还是会摆在眼前,不管你去不去关心。

 

“好好回去,我觉得你穿警服还是很好看的。”

 

如果这话从别人口中说出来。

王俊凯也许会觉得讽刺。

 

如果易烊千玺在说这句话的时候,不选择躲开王俊凯的目光。

也许他就能明白同样一句话的不同含义。

 

“太阳升起来了。”

 

易烊千玺抱住王俊凯,低头浅笑。

 

“你感受到温暖了吗?”

 

*

回去的路上,王俊凯在副驾上熟睡着,易烊千玺的目光在他身上来回打转,车子也开的相对平稳。

 

到了别墅后,王俊凯却忽然醒了,还舒服地伸了个懒腰。

易烊千玺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两人开门进去,王俊凯直接瘫在沙发上,易烊千玺却是转身走进房间拿东西。

 

“这是什么?”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手里的药剂,露出疑问。

 

“虽然你觉得你自己好的差不多了,但是为了确保,还是继续得吃药。”

“补充身体免疫力的,入口有点苦,良药苦口。”

 

易烊千玺打开药瓶,递给王俊凯。

 

王俊凯看了一眼,伸手接了过来,易烊千玺的目光太过于坚定,他只好打开封口,倒入了口中。

 

“还真苦。”

王俊凯皱紧了眉。

 

看着他全部倒入口中,易烊千玺松了口气,转身脱去外套,然后开始去准备午饭。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的身影走进厨房,刚刚清明的眼神终于释放出来了疲惫与虚乏,他换了个姿势,再次沉沉睡去。

 

在听到餐桌上碟碗的碰撞声后,王俊凯强忍着困意醒过来。

看着易烊千玺解围裙的样子,面色温柔,他站起身,走过去想要帮他,却是帮着帮着手又开始不安分起来。

 

“去,去厨房把汤端过来。”

易烊千玺压着呼吸,无奈地拉着王俊凯的手。

 

王俊凯笑着挑了挑眉,听话地转身离开。

易烊千玺将碗筷摆放好,然后坐在餐桌前等着王俊凯。

 

端个汤这么久。

 

王俊凯终于趿拉着拖鞋走了过来,脸上还荡着笑意。

易烊千玺的目光却越来越幽深,他看着王俊凯将手里的果盘放在了桌子上,然后拉开椅子坐在了易烊千玺对面。

 

果盘在易烊千玺的眸子里来回旋转。

 

“看什么呢?有我好看吗?!”

 

易烊千玺回神,看着一脸笑意的王俊凯,努力挤出一丝微笑。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评论(54)

热度(4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