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夜曲Chapter 36

 

总目录

 

 BGM

 

早知道我会视你如命,我早就应该将你拥紧在怀里。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易烊千玺站在床边,竟然有些不知所措。

 

情绪酝酿了许久,最后唇角微弯,褪去外衣鞋袜,钻进了王俊凯预留好的空位处。

 

医院的床铺并没有太大,两个大男人躺在一起多少有些拥挤。

熟悉的味道瞬间包围了王俊凯,他的睫毛微闪,其实相比较之下,易烊千玺此时的体温才更像个冰块,而王俊凯反而浑身暖暖的。

 

也许是怕冷到王俊凯,也许是怕碰到王俊凯的伤口。

 

易烊千玺躺上去的时候一动不动,黑暗中微睁的眼睛竟然还有些紧张。

这种紧张就好像怕王俊凯下一秒将他踢下床。

 

王俊凯没有再说话,脖子歪向一边,闭眸睡去。

 

过了许久,王俊凯感受自己靠着易烊千玺的手被十指交握,片刻后是对方沉稳的呼吸声。

 

王俊凯眸子在黑夜里晃了晃,闭上眼睛,安静地睡了过去。

 

很踏实。

 

夜色漫漫安静数着分秒消退。

在这个不大的病房内,鼻尖还有着并不刺鼻的消毒水的味道。

王俊凯感觉到身边人轻微的挪动,手指微微收紧。

 

将易烊千玺即将下地的动作拉扯住。

 

易烊千玺借着朦胧的晨曦光亮转过身,随即俯身垂向王俊凯面前,在他的额头落下一吻。

 

细腻却不缠绵,浅尝辄止。

 

王俊凯睁开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他,昏暗中,眼睛还是可以的清晰地勾勒出易烊千玺完美脸颊线条。

身边还有他留下的余温,手心还紧紧贴在他的手掌。

 

“为什么……”

 

为什么,易烊千玺,你为什么又要再次撬开我的心门?

这一次,你又有什么目的?

 

易烊千玺怎么会听不出王俊凯这一句为什么里的彷徨不安,他的心疼隐匿于眼底。

 

“因为,我爱你。”

伸手抚上王俊凯的脸颊,易烊千玺弯身看着他,距离近到呼吸交缠。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是天生一对。”

“不接受任何反驳。”

 

王俊凯眼光微怔,这句话从易烊千玺嘴里说出来,还真是久久都让他不能消化。

 

只是他的思量还没有拉伸,很快嘴唇就被人封住。

 

唇边是细腻缱绻的触碰,王俊凯睁着眼睛,迟钝得适应着这种触感。每一秒都吻得很用力,像是压抑许久的释放,味道让人晕眩。

 

怕碰到身下人的伤口,易烊千玺两只手臂撑在王俊凯两侧,感受到他的一丝沉闷。

易烊千玺离开他的唇瓣,压着呼吸。

 

“闭眼,换气。”

 

本来僵住的王俊凯竟然忘记了呼吸,此时终于反应过来,下意识地深吸了一口气。

 

然后再次被人深深吻住。

 

他听话地闭上眼。

 

抬起手臂环住了身上的人。

 

像是环住了整个世界。

 

两人仿佛要吻到地老天荒,直到感受到光又亮了一度,易烊千玺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再次亲了亲王俊凯的唇瓣。

 

“我要走了,白天人多眼杂。”

“你好好养病。”

 

嘴唇酥酥麻麻的,在易烊千玺即将离开时,王俊凯忽然伸手拉住他。

 

“你白天很忙吗?”

 

“自然很忙。”

易烊千玺拍了拍王俊凯拉住他的手。

 

“我要把家里收拾干净,随时接你回家。”

 

王俊凯眼眸微闪,接我回家……

忽然之间,什么都不重要了。

 

“那天晚上,是你吗?”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纯净的面孔,觉得少看一眼都像是辜负人生。

 

“你要离开我,我只好死皮赖脸地拽你回来。不然,也只好跟你走了。”

 

“我在昏睡时听到很多琐碎的话……”

 

“听到了吗?听不到也没关系,听不到我也会反复说给你听。”

 

“你真的是易烊千玺吗?”

 

一心一意,深信不疑,不能没有你。

 

易烊千玺笑了笑,他从来没见过这般模样的王俊凯,褪去一身的狡猾与凌厉,就像是个任性的孩子。

看久了,就只想宠着。

 

“等我。”

 

天色已经越来越亮,易烊千玺松开了王俊凯的手,再次看了他一眼,翻开窗户跳了出去。

 

真像个猴子。

 

王俊凯在心里嘀咕,眼神像是含了水雾,朦朦胧胧的。

 

等你,好,等你,我还是会等你。

 

 

*

 

 

易烊千玺压着眸子,透过车窗看着外面的繁忙的景色,天气在渐渐回暖,他的眼神像是看尽了世间的苍凉。

 

车子停下,易烊千玺走下车,低头开了别墅的门。

 

沙发上王源正对着电影看的起劲,对于进来的人也毫不理会,仿佛习以为常。

 

“你可以走了。”

 

易烊千玺将钥匙随手一丢,王源转过头,将手里的红酒杯放下来,弯着眼睛看了易烊千玺片刻。

 

“看来他已经大好了。”

 

“是你自己离开,还是我来送送你?”

 

易烊千玺褪下外套,坐到了王源对面。

 

“白眼狼,这里还是我送给你的,现在就开始喧宾夺主了。”

 

“既然你慷慨,我何必却之不恭。”

 

易烊千玺垂着眸,如果不是这里有着他和王俊凯太多的回忆,好的坏的,一分都不舍得抛弃,他也懒得理会眼前的人。

 

王源不怒反笑。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盘算什么?”

 

“与你无关。”

易烊千玺拿过一个干净的酒杯,也给自己倒了杯酒。

 

只要不触碰我的利益,自然与我无关。善于精打细算的王源又怎么会算不清这里的利益,只是一看到对面那清淡寡欲的男人,心里就隐隐窜起些无名之火。

 

让他这些年的人设都有些崩塌。

 

“你不怕他知道吗?”

“或者,他万一已经知道了呢?”

 

“王源。”

易烊千玺将红酒杯举到眼前,盯着里面的酒水欣赏,然后第一次开口直接叫了他的名字。

 

“你只需要管好你自己就行了。”

“这不是你最擅长的事情吗?现在是好奇心太重了吗?”

 

王源收回目光。

人家确实说的没错,在他王源的世界里只管好自己就够了。

 

只是还是有点憋闷。

 

“以前我没得选,现在我想做个好人。”

 

两人片刻的沉默,倒让电视上这句忽然响起的台词显得特别突兀。

 

易烊千玺眼光微闪,随即将注视着的红酒一饮而尽。

 

王源不错过对面人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直到看着易烊千玺喝完了酒,才缓缓开口。

 

“这部电影看过没?最后坏人成了英雄,好人死不瞑目。”

 

“什么是好人?什么是坏人?”

易烊千玺放下酒杯,看着王源。

 

“你是个好人吗?”

“我也不算好人。”

“所以千万别给我分析什么正义邪恶,特别是从你王源的嘴里。”

 

王源笑意越来越深,似乎听不出来易烊千玺话里的嘲讽。

 

“你说的对。但是,有一点我倒是觉得,这个世界看着满目繁华,姹紫嫣红,其实黑白分明,色调冷漠。容不得一颗砂子。”

 

“谢谢提醒。”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靠在了沙发上,闭上了眼睛。

 

王源收起了笑容,眼底闪过一丝隐忍,他站起身,优雅地穿戴好外套,然后目光再次扫向那个闭眸的男人。

 

“念在你跟随我一场,我就不能眼睁睁看着你往火坑里跳。”

“不过,你说的对,对我有利的事,我自然不会插手。”

“但我还是要与你说个故事。”

 

“千玺啊,你是不是7岁的时候就成了孤儿啊?”

“巧了,我曾经听秦逸说过,王俊凯就是7岁的时候被他从废墟里捡回来的。”

 

“据说,那天火光冲天,烧死了不少人呢。”

 

捕捉到对面人眉心的轻微颤抖,王源扬了扬了唇角,抬步离开。

 

门被紧紧关合的声音,回荡在安静的房间内,隔绝掉了一切杂乱的音色。

 

那一年,父母夜里接到任务临时出警,再也没有回来。

 

他在房间里的呆了整整一天,最后被杨复带走。

 

就像梦一样,转眼间世界变了一番模样。

 

“给我个机会,我想做个好人。”

 

电视上又传来对话声,易烊千玺睁开眼睛,然后关上了屏幕。

空气忽然安静下来,连呼吸都无法躲藏。

 

 

*

天一黑,王俊凯上扬的嘴角就没有降下来过。

 

两只眼睛盯着起了霜的窗户,还时不时地扫向壁上的数字钟,直到窗户上传来动静。

 

今天晚了半小时。

 

王俊凯耷拉着眉眼,窝进枕头里,掩饰掉刚刚的望眼欲穿。

 

易烊千玺外套里面鼓鼓的,王俊凯瞄了一眼,然后就看到易烊千玺从怀里拿出了一个保温壶,小心翼翼地样子在他帅气外表下平添出几丝可爱。

 

王俊凯眨了眨眼睛,紧接着身子被人慢慢扶起来。

 

易烊千玺拉过椅子,将保温壶打开,扑鼻而来的是浓郁的香味。

 

“料你也不会好好吃饭。”

“我算了算你现在是可以进一些流食了,给你熬了汤,你还是有点肉摸着舒服。”

 

有些人一本正经惯了,一旦不正经起来倒让最不正经的王俊凯都有些不胜唏嘘。

 

“你熬的汤?”

王俊凯乖乖的躺在床上,眼睛一眨不眨盯着易烊千玺到了半碗的汤,倒是不吝啬他的欲望。

 

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直勾勾的眼神一丝也没有给自己,眉心一跳。

 

“嗯,牛鞭汤,大补。”

 

王俊凯咽着口水的时候听到这句话时差点呛到自己,终于看向了易烊千玺。

 

目的达到,易烊千玺拿起勺子,盛了点汤,在唇边吹了吹,然后递到了王俊凯的嘴边。

对方下意识地向后撤了撤脖子。

 

“骗你的,骨头汤。”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低头喝了口汤,味道浓郁,温度刚好,喝进肚子很舒服。正想组织下语言夸奖几句,易烊千玺又忽然开了口。

 

“牛鞭汤要喝也得是我喝。”

 

没完了?

王俊凯舔了舔牙尖。

 

“那我是不是要试试,你究竟得补多少?”

 

易烊千玺弯了弯唇角,再次将勺子递到王俊凯嘴边。

 

“等你好了,我们慢慢试。”

 

王俊凯哑然,想着再这么下去还真怕在医院搞出什么少儿不宜的画面来,只认真的喝着汤。

 

很快一碗汤见了底,易烊千玺放下碗,王俊凯的唇边还残留一些汤渍。

 

他看了一眼,然后倾身舔了舔王俊凯的唇角,顺便又在嘴唇上偷了个腥。

王俊凯恨得牙痒痒,要不是身体不适,岂能任人这般揩油?

 

且等来日。

 

这晚易烊千玺从头到尾都紧紧抱着王俊凯,粘人到不可理喻。

但王俊凯也从头到尾都没有推开他。

 

反而窝在他怀里乖的像只猫,还时不时用柔软的头发蹭着易烊千玺的面颊。

 

第二日易烊千玺照常离开,觉得王俊凯在被子里露出半张脸的模样……特别……诡异。

 

而这种诡异,在他下午打开别墅门,看到沙发上躺着的人的时候,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气。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31 32 33 34 35 36

 

 

 

 

 

 

评论(51)

热度(5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