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夜曲Chapter 35

 BGM

你就像我一触就破的梦。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小凯……”

 

“出去。”

王俊凯松开手,整个人躺回病床,背对着床边有些滞然的易烊千玺。

 

“我……”

易烊千玺想说的话,在看到病床上闭上眼睛的王俊凯后,哽在喉间。

 

“你,照顾好自己。”

 

目光在病床上的人身上留恋几下,一身蓝白条纹病人服的王俊凯,头发也不同于往日一般挺立,而是乖顺地垂在脑间,像个闹别扭的孩子。

 

易烊千玺在心内微微叹息,转身打开窗户离开。

 

在窗户关合的瞬间,王俊凯猛地睁开眼睛。

 

他压着眸子看着刚刚易烊千玺离开的地方,脸上升起一丝阴郁。

 

让你走你还真走?

 

以前怎么不曾这般听话过。

 

莫名起来的一丝火气,王俊凯呼了口气,突然觉得这个夜晚有些难熬。

 

尽管刚刚只是简短的目光投视,王俊凯还是没有漏掉易烊千玺额头上和手上包着的纱布,他的眼睛暗沉沉的,屋内的灯光都照不亮。

 

死了最好!

 

王俊凯在心里腹诽一句,拉上被子,关了灯。

 

这一夜辗转反侧,哪怕滴入的点滴药水都有着困乏的药效,王俊凯还是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就连半夜里护士来拔输液针,他都是十分清醒的状态。

 

慢慢长夜苦熬许久,王俊凯还是在凌晨的时候烦躁地坐了起来。

他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头发,转过头看着外面朦胧的月色,白色墙面上是医院专用的数字钟,红色的光亮上显示着此时才不过凌晨3点多。

 

而王俊凯却觉得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在这段时间内,还有着说不清楚地烦躁。

 

他抬了抬腿,觉得有了些力气。

然后扶着床沿挪下床,拉扯中刺痛了下腹部手术缝合的伤口,王俊凯嘶了一声,倒吸一口气,仍旧执着地慢慢挪下了床。

 

尽管屋内开着暖气,但光脚沾到地面时还有些凉,但这些对王俊凯来说也不至于矫情,他慢慢地走到窗前,打开窗户。

 

窗外面是一片空地还有几排树林,夜晚里在月色下显得暗沉沉地,王俊凯扶着窗台看着远方,脑子里忽然想着那个人是怎么从这里跑进来的。

 

也不怕被发现。

 

“到底是要来干嘛?看看我死没死?”

王俊凯沉着声音自言自语,对着月亮翻了个白眼。

 

却在低下头的时候,怔在原地。

 

半人高的窗台外面,一个人正靠在外面的墙面陷入沉睡。

 

任凭外面的寒风冷滞,都像是丝毫感觉不到一般。

 

易烊千玺是真的累坏了,也连着许久没有睡眠,王俊凯不想看到他,他就躲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但是他不可能离开。

 

许是看到王俊凯状态不错,易烊千玺靠在外面的时候,神经在放松了很多,看着月亮弯弯挂起,竟然不知不觉睡了过去,被疲惫深深地包围住。

 

王俊凯眉心一紧,眼下人的头旋儿就在自己眼前,瘦削的脸颊垂向地面。

 

心里还是不受控制地拉紧了一下。

 

一时半会竟然不知是何滋味。

 

“死皮赖脸的。”

 

王俊凯垂着眸子嘟囔了一句,下一秒却忽然抬手抚上了那柔软的头顶。

 

尽管是轻微的触感,还是瞬间惊醒了沉睡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的忽然起身,吓的王俊凯手猛地一缩,两个人隔着一道窗外,借着月色互相对望。

 

“你,你诈尸啊!”

王俊凯瞪了他一眼,压下自己的情绪,撇开目光转身。

 

而易烊千玺却在看到王俊凯赤脚站在屋内的时候,眉头一皱,再次翻身进来,下一秒就将人抱了起来。

 

双脚忽然悬空的王俊凯刚想破口大骂,可是在身体接触到这个熟悉怀抱后,许多话都堵在了喉间。

 

如果不是能感受彼此的呼吸,一度还真像做梦一般。

 

易烊千玺将王俊凯抱回病床上,然后将棉被仔仔细细地为其盖好,从头到尾一句话不曾说,检查了下四周的医疗器械。

 

明明对方的呼吸好几次都近在咫尺,王俊凯眸光微闪,依旧寒着他那双漂亮的眼睛,目光一丝都不留给对方。

 

易烊千玺抿了唇瓣,慢慢开口。

 

 

“我知道你不想看到我,但是你现在的情况,不能没有人守着,所以你不想看到我也没办法。”

 

“我必须留在这。”

易烊千玺拉了一张椅子坐过来,安静地坐到王俊凯身边。

 

“谁要你多管闲事?”

王俊凯瞥了他一眼。

“这是医院,有的是医生护士,再不济,我也可以让警局派个人过来,哪一个都比你强。”

 

“那好,你现在找个人过来。”

“有人来了,我就走。”

易烊千玺靠在椅背上,抱着手臂看着王俊凯。

 

“你……”

“随便你!”

王俊凯气急,直接背过身去,留了个后脑勺给身后的人。

 

下一秒就被人给掰了过来。

 

“你腹部有刚缝合的伤口,还是平躺着有助于恢复。”

 

王俊凯咬了咬牙,感受到放在他肩膀上两只手的力度。

 

“你是不是有病?!”

 

易烊千玺看着终于直视自己的王俊凯,吸了吸有些冻僵的鼻子,然后弯身将被子给他掖好。

 

却又被王俊凯伸出来的手臂打乱。

 

“你给我滚出去,我不需要你可怜!”

 

易烊千玺瞬间抓住了王俊凯手,对方手掌的冰凉让王俊凯微微一愣,也忘记了抽回。

 

手被越握越紧。

 

易烊千玺再次坐了下来,紧紧地靠在床边。

手指微微打开,王俊凯看着十指相扣地两只手,眉心一跳,忽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别白费力气了,就算你说你不爱我了,我也不会离开你的。”

 

易烊千玺的这句话说的特别平淡,平淡的就像是在回答晚饭吃了什么一样,尽管每一个字都那么饱含情意,他也没有用多么深情的目光和语气来修饰它。

 

可就是这么平淡的言语,可以让人瞬间湿了眸子。

 

王俊凯压下眼眸,另一只在被子里的手有些轻颤。

 

他伸出舌尖舔了舔自己的唇瓣,迎接他的是不应该出现在此时的词穷。

 

下一秒手背印上了温热的唇印。

 

王俊凯赶紧闭上眼,装作睡着的样子,而另一只却已经紧握成拳。

 

“小凯,我的小凯。你一定要好起来,一定要好起来……”

 

王俊凯紧闭的双眼外是有些颤抖的睫毛,就这样在一夜的辗转反侧后,慢慢地睡了过去,身上的疼痛感都在减弱。

 

 

*

早晨的阳光在晨曦中挤出缝隙,王俊凯睁开朦胧的睡眼,身边早已没了人影。

只是手中还有一丝温度。

 

椅子还在一旁,王俊凯盯着那个位置看了许久,看到视线都开始模糊。

陈护士进来给他换药,看着他腹部被血浸染的纱布微微皱眉。

 

“王队长,您是不是又乱动了?”

 

王俊凯看着换下来的纱布,眉眼弯了弯,有些不好意思。

 

陈护士被这笑容闪的立马收回了责怪。

“要我说,还是给您安排位陪护吧,不然这伤口什么时候能结痂呀?”

 

“呃……不用,不用不用。”

 

陈护士看了王俊凯一眼,眼神里写满了担心。

 

“真不用,那个,我不习惯有人在身边,我以后会注意的。”

说完还不忘眨了眨眼睛。

 

陈护士对美色妥协,认真换下了药后,叹了口气。

 

“行吧,您有事就按铃,反正值班室有人。”

 

“谢谢啊!”

 

不得不说,长得好看的人说什么都是对的,这个陈护士是位护士长,昨天还在训斥自己科室里的小姑娘,争着抢着要来这里陪护王队长,今天她自己站在这里都有些招架不住。

 

为了不砸了自己威严的招牌,陈护士忙完手中的活计后仔细嘱咐了几句后,连忙起身离开。

 

王俊凯手背又开始滴起了点滴,他躺得有些无聊,随手打开了墙面上的电视。

 

“据新京社报道,昨日在我市缉毒特警大队在市郊老长兴旧厂抓获一个毒枭组织…………”

 

盯着新闻的双眼微微收紧,王俊凯看着屏幕上几十秒中的新闻,握着遥控器的手微微收紧。

 

门外忽然传来脚步声。

 

王俊凯关上了电视,抬眸间看到张俨和宋万峰等人走了进来。

 

“张队……”

王俊凯喊了声,刚要扶着床沿起身,立马被疾步而来的张俨给按了回去。

 

“你小子,给我好好躺着!”

张俨脸上挂着欣慰的笑,上上下下地打量了王俊凯一番,这才收回目光。

 

“你知不知道你出事差点要了你张队我的老命啊?!”

“真是让我操不完的心,还好,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也算是让我松了口气。”

“这几天警队忙得紧,今天才抽出事情来看你。”

 

“对不起,张队我……”

 

“行了!你小子也会说对不起。”

张俨转眸看了宋万峰一眼,笑着继续。

“小宋,你给跟你队长汇报汇报情况!”

 

“是!”

宋万峰脸上挂着笑容,嘿嘿一笑。

“王队,真是太痛快了!”

“开年来了首战,把毒龙老窝给端了!”

 

王俊凯眼眸微闪,也没想隐瞒他刚刚看到的新闻。

“我知道……”

 

“我就说王队肯定早就知道了!”

宋万峰洪亮的嗓门,打断了王俊凯的话。

 

张俨坐了下来,笑着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

“辛苦你了。”

“我果然没有看错人,只是下次不能这般卖命。”

“比起任务,我更心疼丢失你这样的大将。”

 

一番话说的王俊凯云里雾里,只是在张俨的眼里却成了谦虚。

 

“那天你是追赶毒龙的人出了事故吧,我就说你小子再胡闹也不会这般没有轻重,不过还算是聪明,没忘记留了后手,如果不是收到你的情报,还真的会辜负你这番苦心了。”

 

张俨含笑看着王俊凯,尽管眉眼里还有些倦态,但是胜利的果实享用后还是有些挥之不散的兴奋。

 

王俊凯稳下来目前的心神,分析了眼前的场景后,将语言在心里迅速组织好,然后微微一笑。

 

“我这一撞,脑子都快撞懵了,所以,是个大丰收?”

 

“可不是!”

宋万峰笑着插嘴。

“只是可惜了,没有抓到毒龙的头,不过也没关系,迟早的事。”

 

“警队已经全权在调查了,还有一个事。”

“原来毒龙内部有我们的卧底,一直到现在才现身,如果不是你的情报,以及他的协助,这次行动还真不会这么容易。”

 

“卧底……”

王俊凯眉心微跳,被子下的手微微收紧。

 

“是啊!卧底。而且这个人,你应该也听说过。”

 

张俨压了压声音,在王俊凯的手心写了两个字。

 

在心底分析出来那两个字后,王俊凯的呼吸一顿。

 

“但是现在还不能暴露,等到毒龙再无漏网之鱼,我们就接我们的战友回归。”

 

王俊凯下意识地点了点头,只是眸光越发深邃。

因为他脑子里全部都是刚刚张俨在他手心里写的那两个字。

 

黑鹰。

 

“所以你出事那天晚上就是去调查尹柯去了吧,如果不是你出事,对方也不会这般放松就将自己的车留在了事故现场附近,还有金茂的交易文件也是在车上搜到的。”

“本来还以为金茂就是据点,原来那里不过是毒龙常用的交易场地,直到收到你定时发送的摩斯密码,才知道了整个事件的关键性。”

“妙啊。”

“只是让你受苦了。”

 

张俨鲜少话多,一生倾注于特警事业,此时真的有些兴奋。

 

而他的话在王俊凯的耳中,却像一连串的轰击炸来,每一条信息都让他心脏颤抖不止。

 

眼前回想起易烊千玺缠着纱布的额头,还有若隐若现的伤痕,尹柯的车?定时发送的摩斯密码?

 

易烊千玺,你做了什么?

 

王俊凯的沉默,让张俨以为他累了,便迅速起身。

 

“小凯,你好好养病,警队的事情就不要操心了。”

“我有空再来看你。”

 

王俊凯回过神,点了点头。

张队等人离开后,屋子内立即恢复了安静,也给了王俊凯思考的时间。

 

短短三日,究竟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张队会认为那天的事故是因为跟踪尹柯?

 

为什么同警队提供情报的卧底会是黑鹰?

 

为什么……易烊千玺,你还要用着尹柯的身份?

 

还有,为什么你会有一身的伤?

 

聪明如王俊凯,忽然不敢去想最接近事实的那个真相。

 

易烊千玺,你到底又再犯倔地干什么?

 

只是心脏又像是突然被人拉紧,王俊凯想都不用想,拉扯他心脏的那个人,是谁。

 

 

*

夜幕,慢慢落下。

 

窗户上的推拉声音,让闭眸的王俊凯呼吸一乱,像是长久的等待终于有了回应,心脏也慢慢地放松。

 

易烊千玺走进来的时候,怕带进来冷气,连忙转身关上了窗户。

然后慢慢走到王俊凯床边,想要拉开旁边的椅子。

 

一道软绵的声音忽然响起。

 

“上床。”

 

易烊千玺微微一愣,下意识地以为王俊凯在说梦话。

 

谁知下一秒王俊凯就已经掀开了身边的被子,睁着两只明亮的眼睛。

 

“别误会,我只是有点冷。”

“给我暖暖床。”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31 32 33 34 35

 

收到你们的祝福了,很开心。2018恭喜发财,心想事成。笔芯。

 

评论(46)

热度(5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