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夜曲Chapter 34

BGM

黑暗也好,

你困住了自己,我就进去找你。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耳边传来细微的脚步声,易烊千玺将帽檐压下来,额头上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阴影挡住了半张面孔。

坚毅的嘴角展露出无法掩藏的寒凉。

 

“我不杀你。”

“因为,你必须接受国家的制裁。”

 

脚步声越来越近。

易烊千玺转过身,将黑色的手套慢慢戴上,遮住了手掌心的伤痕。

然后从怀里拿出枪,他挑了挑眉。

 

露娜忍不住颤抖。

 

一声枪响猛地响起,伴随的是露娜失控嘶哑的尖叫。

 

她的膝盖上溅出血花,有几滴溅在了她自己的脸上。

 

易烊千玺将枪收回怀里,拿起手杖,转身离开。

 

脚下才迈了十几步,眼前的大门被猛地撞开,十几人一拥而进,堵住了唯一的出口。

 

“杀了他!!!不能放他走!!”

露娜惨痛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易烊千玺深吸一口气,淡淡扫了下周围的人,有枪的几人在最前面。

明明是稳胜的局面。

 

可是所有人在看到面前大厅中央,挺身而立的男人,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颤栗。

 

易烊千玺握着枪的手微微收紧,另一只手紧紧握拳。

 

他要活着回去。

因为,还有人,在等他。

 

下巴微微抬起,易烊千玺眯了眯眼睛,在对方还未曾反应过来之时,迅速抬手开枪,击毙了正对自己的那个人。

这一枪打开了战局,易烊千玺单手举枪,弹无虚发,他脚步向前,像是毫不自知自己已经走在枪林弹雨中。

他每走一步,面前的人往后退下意识后退。

 

但很快有人就开始恼怒,将枪口对准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翻身一跃,几枚子弹与他擦身而过,他抬脚踢飞一把椅子,砸向了面前几人。已经有人倒地,这无疑惹怒了对方。对面的人也从刚开始少许的不知所措后越发发狠起来。

 

奈何易烊千玺身手矫健,子弹总是被其轻松躲过。

 

更有人拿着砍刀直接冲下来,但又很快倒在易烊千玺面前。易烊千玺眼神越发狠厉,他抓过倒在自己面前的男人,不再躲藏,直接将其挡在自己身前朝着门外冲去。

 

自己的兄弟成了活靶子,这些人却也没有收手的意思,喊骂声此起彼伏。

 

易烊千玺冲去门外后转身将人一推,然后瞬间跑向了走廊拐角处。

 

“废物!!!”

“你们这群废物!!”

“杀不了他我拿你们陪葬!!”

 

露娜瘫在椅子上,声音阴狠犹如厉鬼。

 

易烊千玺额头上的汗水浸湿了纱布,他抬手一把扯下,回忆着路线迅速沿着墙壁撤退。

背后有人追过来,他转身迅速击毙。

 

然后继续朝前走。

 

他不能确认这里还有多少人,也不能确认此刻走的方向是否正确。

即使没有找到秦逸,这个地方,也不应该再在这个世界上存在一刻。

 

走廊内是昏暗的光线,易烊千玺思绪一紧,感觉到一丝冷意。

有冷意,就说明越来越接近外面了。

 

果然,在左转后看到了出口。

他回头看了看身后,人还没有追过来,心下一沉,脚下还是小心翼翼。

 

走廊尽头,光线越来越清晰,易烊千玺压深呼吸,抬步离开。

却在走到外面空旷土地上的时候,顿住脚步。

 

大门内数十人正端着铁棍一副似乎等了很久的样子。

 

易烊千玺眼眸压了压。

 

“可以啊。”

为首的那个人弯唇一笑。

 

“兄弟们,往死里整,留口气就行!”

 

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易烊千玺舌尖扫过牙齿,他飞快地扫了下四周的环境,似乎唯一的出口,就是面前这些人身后的铁门了。

还真是有些头疼。

 

不再多想,直接抬手开枪。火星子溅花了他的双眼,既然没有退路,即使冲,也得冲出去一条路!

 

很多人没想到对方会这般不要命,看着数人倒下,一时半会竟然有的下意识后退。

 

易烊千玺咬着牙,像是一只嗜血了狼,眼神冒出光。

 

忽然手腕处传来一阵剧痛,手枪瞬间滑下,身后的人已经冲出来,直接将铁棒砸在了他的手臂上。

下一秒枪口就已经顶在了他的太阳穴。

 

“本来还他娘想让你痛痛快快地死!”

“但是这样真他娘对不起我倒下的兄弟了!”

 

“是吗?”

易烊千玺抬眸,忽然笑了笑。

 

那人还想再次破口大骂,腹部就已被利器刺穿。

 

易烊千玺用力向前推,手中的权杖已经到达底端,他将人推到那群人身上,然后将手杖拔出,溅了一身血。

 

那人的枪还握在手上,瞳孔放大的有些惊悚,他伸手捂住自己的腹部,口中开始渗血。

 

“给我……活活打死!!!”

几乎用尽了全力,对面的人红了眼,易烊千玺笑的猖狂。

 

背上忽然传来重重一击,易烊千玺的手上失力,手杖飞出好远。他转过身,一拳打在偷袭他的人脸上。

周围的人越靠越近,失去了武器的易烊千玺让他们有恃无恐。

 

忽然膝盖处传来重击,易烊千玺闷哼一声,跪倒在地,所有人几乎是一拥而上。

但是冲在最前面的却没有占到便宜。

 

因为这个人就像是疯了一般,将冲的最前的人压到身下,拳头像是灌了铅,每一下都让人发懵。

 

易烊千玺咬着牙,脸上已被鲜血染得看不出模样,分不清是谁的血。

身上是雨水般的击打。

 

他在缝隙中拽过一个人手里的铁棍,猛一用力,对方像是手腕碎了一般松了手,易烊千玺双手握住铁棒,拼命站起身,像是森林里被野兽围击的孤狼。

 

身上不停遭受的痛楚似乎感受不到一般。

 

每次趴下,都用尽全力再站起来。

 

口中流出的鲜血浸染了他身下的地面。

 

力气渐渐在耗尽,易烊千玺将铁棒支撑在地面上,胳膊用力想要再次站起。

背后忽然被人踩住。

 

易烊千玺闷哼一声,再次趴在了地上。

 

踩住他的人呸了一声,然后拿出枪对准了易烊千玺的后脑。

 

“既然不要命老子就成全你!”

 

易烊千玺奋力抬起头,看向被人群堵住的天空,眼睛幽深的像是潭水,延伸到未知的方向。

 

王俊凯……小凯……

 

枪声瞬间响起,易烊千玺闭上了眼睛。

 

却没有感受到死亡的降临。

 

沉闷的响声在耳边,易烊千玺侧过头,一个人忽然倒在了他的身边,圆睁的眼睛正对着他。

车子撞击的巨大声响将他从惊疑中拉扯过来,一辆车从铁门外直接冲进来,在他身边一个快速的急转弯。

 

“上车!!!”

 

已经有人被车撞开,易烊千玺看了眼开车的那个人,拉开车门用尽全力跳了上去。

 

汽车猛地打转方向盘,再次从铁门急冲出去,留下一路烟尘。

 

“愣着干嘛!!!”

“快追。”

 

枪声在身后响起,易烊千玺趴在后座。

 

然而身后的人没有再追过来,因为在他们离开的时候,十几辆警车忽然出现,将那个黑暗的地方紧紧包围。

 

 

*

车子在别墅前停下,王源看了眼后视镜,将车子熄灭,拔下钥匙下了车。

 

他打开后座的车门,在看到躺在上面已经被血迹染得看不出人样的易烊千玺时,眉头微皱。

 

王源弯身进去,一只手环过易烊千玺脖颈,一只手伸到他的膝盖处,想要将他抱出来。却在刚要用力的时候,被人伸手推开。

 

“我自己来。”

 

易烊千玺睁开双眼,扶着座椅开了车门。

 

王源收回手,站在原地,没有说话。

 

这个世界倔强的人很多,能让你生气的却不多。

 

王源压着呼吸坐在沙发,易烊千玺可以拒绝他的一切服务,自己上药自己处理伤口。

 

王源走进卧室看见昏死在卧室的易烊千玺的时候,地上除了一件破烂的外套,还有一件被血色浸染的白衬衫。

 

而倔强的那个人,正坐在地上倚着床沿,身上就批了件外衣,露在外面的皮肤上全是各种淤青。

 

眼眸早已经紧闭。

 

王源轻哼了一声,想要转身离开,还是在最后转过身,将易烊千玺扶到了床上,然后将几处严重的伤口进行了专业处理。

 

他的眼眸半压着,像是没了思绪。

忽然看着床上的人缓缓开口。

 

“我王源从来不跟人说谢谢,但这次确实要感谢你。”

 

“虽然我知道你是为了王俊凯,但是没有你这个鱼饵,也不能将那个地方的鱼龙混杂一网打尽。”

“只是可惜,让秦逸这个老不死的跑了!”

 

王源小心翼翼地帮易烊千玺的额头缠上绷带,再将他的脑袋慢慢放回枕头。

 

“跑题了。”

“我为什么要谢谢你呢?是因为我终于要站在光明中了,警队接收了我的情报,这一次功,足以让我接受褒奖了。”

“你不愧是我的好助手。”

 

酒精棉擦拭着胳膊上的伤口,王源含笑低声。

 

“恭喜你了。”

 

嘶哑的声音忽然响起,王源手中的动作停滞了一下。

 

易烊千玺缓缓睁开眼睛。

 

下一秒挥开了王源的手。

 

“先祝你,前程似锦。”

 

王源的手还悬在半空,他没有尴尬,反而笑的更加粲然,他将手中夹着棉球的镊子扔进托盘内,发出叮当的响声。

 

“可惜了,秦逸跑了。”

“不过,我如果拆穿了王俊凯的身份。”

“是不是又能多加一份功劳?”

 

“说不定,以后警队里的王队长,就不分彼此咯。”

 

“你可以试试。”

 

易烊千玺慢慢起身。

 

他拿起一旁的外套穿好,然后起身下地,在走过王源的时候,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汲汲营营想要回到光明中来,我不置可否,但我要给你句忠告。”

“别真到了那天,有命得,没命享,实在悲剧。”

 

易烊千玺背过身,慢慢地系着衬衫纽扣。

 

而另一面王源的眸子,寒了彻底。

 

“你知不知道,你的这番作为,足以让你吃上一辈子牢饭?”

“王俊凯,和你,永远不可能。”

“没有人会原谅他的身份。”

 

易烊千玺眸光微闪,脑子里有一丝昏眩,脸上的苍白呈现出他此恶劣的身体状况。他稳了下思绪。

 

“给我一个月时间。”

“我会完成你的心愿。”

“这一个月,不要再给我添任何乱子。否则……”

易烊千玺穿好上衣,转过身。

 

“我一定会杀了你。”

 

王源转身坐在了床上,看着易烊千玺从衣柜里挑出一件外套,然后走向门口。

 

“你去哪?”

 

对方没有理他。

 

“你现在这个身体?”

 

回应给王源的是一道清晰的关门声。

 

他的尾音还在嗓间,眼神被那扇门碰撞回来,撞得眼眸生涩微痛。

他在嗓间轻微笑出声,带着嘲笑,带着心凉。

 

浑身还有些虚乏,麻药的劲后遗症还在体内。王源仰面躺在了床上,抬手想要握住透过窗户的那一束光。

近在咫尺,却怎么抓也抓不住。

 

其实我也不是非要去救你啊,易烊千玺。

还硬撑着麻药,用针灸让自己清醒。

反正只要让特警队知道我举报有功,你是死是活又跟我有何关系?

 

王源啊王源,你是不是脑子里有病?

 

 

*

市中心的大荧幕上,正播放着一条滚动的新闻。

 

“2月4日(今日)我市缉毒特警大队在市郊老长兴旧厂抓获一个毒枭组织,该毒枭组织一直是社会毒瘤,此次抓捕行动共抓获毒贩47名,自目前为止,是我国最大规模的一次抓捕,为每一位身在岗位的缉毒警察致敬。最后,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易烊千玺的车停在广场上,抬头看着那个屏幕许久。

 

他看到很多人被押上警车,他看到被人架出来的露娜,头发凌乱,眼神呆滞。

易烊千玺靠在椅背上,头上还绑着纱布,谁也看不出他的思绪。

 

夜幕渐渐暗下来,易烊千玺转动钥匙,打转方向盘,朝着另一个方向驶去。

 

*

今天警队里似乎很忙。

 

上午宋万峰急急从医院离开,王俊凯躺在病床上百无聊赖。

 

他不喜欢人在旁,所以没有任何护士陪伴,双腿微微抖动,好像没有废掉,他嘴角微弯,想要起身,却发现浑身还是没有力气。

 

反复了几次又躺了回去。

 

窗外已经暗沉,王俊凯侧着头看着窗外,气息平缓。

 

目光印在窗户上,时间消失很久,慢慢地在窗户印出那个人面孔。

 

“对不起,小凯,对不起,我太固执,我原以为,我,我太看重你背后的黑暗,却放弃了你。”

“我是利用了你对我的爱,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杀了你。”

“我怎么舍得,杀了你,跟要了我的命没有区别。”

 

“你是王俊凯也好……邬童也罢……我却不能骗自己……"

“你如果认为我对你的爱都是虚假的欺骗,那么我爱你的样子……连我自己都骗了过去。”

 

那天的雨还在眼前。

 

王俊凯收回目光,迅速地眨了好几下眼睛。

 

你应该已经离开了吧?

你终于自由了。

 

闭上眼睛,王俊凯抬手关上灯,黑暗遮住了他眼角滑落下来的泪水。

 

细细腻腻的黑暗笼罩在身边,忽然窗户中传来动静,王俊凯眉心一紧,摒住呼吸分析着身后的情况。

 

那人脚步极轻。

 

王俊凯将紧握的手缓缓松开。

 

以他现在的状况,如果有人来处理他,又有什么对抗的资格?

 

只是他刚刚放松的神经,却在鼻尖传来那一抹熟悉的味道时,浑身僵住。

 

冰凉的指尖触碰到他眉间的时候,让他浑身忍不住颤栗,他睁开双眼,伸手猛地抓住了眼前的这双手。

 

感受到对方的颤抖。

 

王俊凯随即开了灯。

 

两人的手还抓在一起,目光碰撞在一块。

 

一个不可置信,一个满眼神伤。

 

“怎么是你?”

“我不想看到你。”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31 32 33  34

 

 

评论(40)

热度(4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