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夜曲Chapter 25

 BGM

 

画心为锁,画地为牢。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王队,你今天怎么来这么早?”

 

“闲着也是闲着。”

王俊凯拉开椅子,坐在会议桌前,扶着额头,很疲惫的样子。

 

“刚过完年,也就我们这么忙,年夜饭都吃不素净,倒是王队清闲,我早就说让咱们王队找个女朋友,哥几个给物色物色,也省得他大过年的都那么清闲。”

 

“哈哈,可不是嘛!”

 

警队的人拿他开玩笑惯了,不过王俊凯以往还会调笑回去几句,今天却冷清的厉害。

 

“去去去,咱们王队要是想找女朋友,还用得着你物色,我告诉你啊,就咱们见过几次那法医美女,还有侦查科的警花,那可都是眼巴巴的望眼欲穿呢!”

 

哄笑声一起,王俊凯有些烦闷。

 

“别贫了都。”

“说说吧,最近什么情况?”

 

眼看王队心情不好,其余的人也很快见好就好,各自端正的坐了下来。

 

“王队,年前年后查了金茂许久,时间浪费许多,就是毫无头绪啊。”

“你们说说啊,这毒龙胆大包天的在金茂胡作非为,每次我们过去调查,别说狐狸尾巴,就是狐狸骚都闻不到!”

“费力不说,关键是气人啊!”

说话的青年叫徐万锋,20出头的年纪,性格直爽,做事稳妥,平时跟王俊凯的时间最长。

 

“金茂虽然是个突破点,但我认为,我们会不会放在金茂上面的注意力太多了?”

“关键是现在我们总在被动一方,没有内线,总被人牵着鼻子走。”

 

“一想到让这群家伙过了好年,我心里就他妈不爽!”

 

“按兵不动,也不是下策,冬眠呆的久了,总有憋不住出来觅食的时候。”

 

“王队你说是不是?”

徐万锋转过头,看向王俊凯,想询问对方的意见,却发现王俊凯正敲着笔发呆。

“王队?王队?”

 

“啊?”

王俊凯回过神,看了四周的人一眼。

 

“哦,都行。”

 

徐万锋微微一愣,肘了肘旁边的人,小声开口。

“喂,咱们王队怎么心不在焉的?是不是病了?眼圈也挺红的。”

 

“我怎么知道?”

 

王俊凯揉了揉眉心,喝了口面前的茶,清了清嗓子。

 

“金茂还是要查,最乱的几个场子也不要放松警惕,要有耐心,总有露出马脚的时候。”

“大过年的,你们也辛苦了。“

“不用整天都守在队里,有情况会及时通知。”

 

在座的其余人听着王俊凯不温不火的言语,都不由得面面相觑,更有甚者开始低声细语。

 

“王队今天怎么心不在焉的?”

 

“我怎么知道?”

 

“他以前什么时候这般体贴过?”

 

“小点声……”

 

“今天就到这吧。”

王俊凯忽然抬起头,看了看窗外的天色。

 

“二队还是上点心吧!”

 

一道洪亮的声音忽然从门外传来,所有人立即站起身,恭敬地看向门口的方向。

 

“张队……”

“张队。”

 

异口同声,张俨挥了挥手,制止了敬礼的众人。

看了眼王俊凯,走过去坐在了他刚刚的位子上。

 

“最近任务一次不如一次,王队长,我对你有点失望。”

 

“请您处分。”

王俊凯立在一旁,目光平淡。

 

“你呀!”

张俨白了他一眼,“行了,你们先出去吧,我有事单独跟你们队长谈谈。”

 

众人相继离开,王俊凯下压的目光跟张俨触碰,还是那般模样,就是眼睛里少了些精神气。

 

“你也别站着了,坐吧。”

 

王俊凯没有推脱,拉开椅子,坐在一旁。

 

“手还没好吗?你不要仗着年轻就不把小伤放在眼里。”

 

“我会注意的。”

 

“有个事我跟你说下,你还记得我之前跟你提过一个叫尹柯的人吗?”

 

那个名字从耳中划过,打乱了王俊凯平静的眸光。

他转过脸,压了压眼眸。

 

“记得,怎么了?”

 

“你看看这个。”

 

一份文件丢在了王俊凯面前,他微微挑眉,然后伸手打开了文件袋。

 

王俊凯扫了一眼,面上淡然平静,如果不仔细观察,是看不到他眼底深处的幽深集聚。

 

“这是?”

 

文件里,第一张纸竟然是易烊千玺的个人资料。

 

而第二张,则是尹柯。

 

尹柯的资料,之前张俨给他看过,而易烊千玺的这张,竟然还有照片,尽管看不太清晰,但这张面孔,一倒映在王俊凯的眼眸里,就是集聚收缩的幽深。

 

王俊凯不着痕迹地舔了下唇角。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张队给自己倒了杯茶,吹了吹热气,押了一口。

 

“这是在杨复生前的电脑里发现的。”

 

王俊凯将文件放下,眼神微缩。

 

“易烊千玺,这个人你认识吗?”

 

“从没听说。”

 

“我也没有映象。”

张俨扶了扶额头,思考了片刻。

 

“杨队长把这两个人存在同一个加密档案里,是为什么呢?”

 

王俊凯眼神黯淡了些许,他从来不会给自己留下麻烦,记忆里,他已经将这份数据完全销毁。

 

“所以杨队长为什么会有这个人的资料?”

 

“这也是我纳闷的地方。”

张队拿过那份文件。

“这里面写的不过是再普通不过的个人档案,尤其是20岁之前,跟普通人没什么区别。”

“20岁之后,就成了空白。”

“这不科学。”

 

关于易烊千玺的档案,上面没有一丝关于特训队的记录,王俊凯知道大多数都是虚假的,可是有些事情完全不能禁得起推敲,舌尖扫过牙齿。

 

王俊凯垂着眸子,手指不由得开始敲击桌面。

 

“说到尹柯,你跟他打过交道吗?”

 

“据说是毒龙内部一高层的心腹,还没有打过交道。”

 

“小凯,那说明尹柯在毒龙的地位恐怕也举足轻重。”

“可是就是想不通,杨复为何单独对这个人感兴趣?”

“还有,这个易烊千玺到底是谁,档案科翻了所有的数据,也没调出这个人的信息来。”

“就跟不存在这世界上一样。”

 

张俨挑了挑眉,看着王俊凯。

“杨复也绝对不会将一个无关紧要的人的档案如此着重存放。”

 

“也许也是毒龙的人吧。”

“至于尹柯……”

“可能,他是我们击破毒龙的突破口吧。”

 

“我原来也这么认为,可现在越发觉得没那么简单。”

张队忽然伸出手指,指向了易烊千玺资料上面的照片。

 

“这个人的长相,颇为眼熟,就好像……”

 

“张队。”

王俊凯忽然打断他,将文件拽过来。

“我觉得杨队长不会无缘无故对这个人感兴趣,这件事,就交给我吧。”

 

王俊凯将文件放回档案袋,面色淡淡。

 

张俨看了他一眼,然后点了点头。

 

“我也是这么想的。”

 

王俊凯站起身。

 

“对了,小凯,你搬家了吗?”

 

“您怎么问起这个?”

 

张俨笑了笑。

“没什么,年三十想给你送点年货,你家没人,灯也黑着。”

“还在想你小子大过年不可能不在家啊!”

 

王俊凯弯唇一笑。

“您知道我性子,找了个素净地方守岁去了!”

 

张俨哪里不知道王俊凯的作风,只无奈摇了摇头。

 

“你倒是给我少操点心,要不是前几次你捅娄子,今年怎么也得给你升道杠。”

 

“感谢您记挂了。”

 

“你小子!”

 

 

 

*

王俊凯从警队走出来,街道上还是新年的模样,带着繁话的热闹与冷清。

热闹是新年的朝气,冷清是孤单的人流。

 

王俊凯抬眼看了看天色,在人流的街道伫立了许久。

 

然后走到车前,启动引擎,开车往别墅走去。

 

钥匙转动锁芯,王俊凯沉着脸色,走进客厅。

 

手中握着档案袋,他站在原地,看着杂乱的场景

手中的档案袋在他的大腿侧来回拍打。

 

然后抬步走向燃着的壁炉,将档案袋丢了进去。

 

王俊凯抬眸看了看楼上的一个房间,眼神微滞,却没有上楼。

 

他坐在沙发上,仰头看着上方,像是静止了一般。

 

过了许久,他忽然起身,大步朝着楼上走去,用力推开门,床上那个人脸色苍白,如果不是胸前微弱的起伏,特别像没了声息。

 

王俊凯站在原处看着熟睡的易烊千玺,像在欣赏一件只属于他自己的精致物品。

 

他抬步上前,手指从床上人的眉心慢慢滑到嘴角,眼前人的睡眼安静中透着美好。

 

“睡着的样子还真乖。”

 

“要不就一直睡着吧。”

 

王俊凯睫毛轻颤。

 

“你说,如果你从今以后,只能是尹柯的话……”

 

“是不是就不用嫌弃我是邬童了吧?”

 

“易烊千玺这么不乖,我让永远他消失好不好?”

 

王俊凯收回手,深吸一口气,将被子拉好,然后走出了房间。

 

房门被他锁上,耳边忽然传来门铃的声音。

 

王俊凯挑了挑眉心,然后走下楼梯。

 

门铃响了数次,王俊凯抬步走过去,伸手开了门。

 

黑色的大衣,衣领高束,来人眯着一双眼睛,手中的黑色手杖立在地面,似笑非笑。

 

“你好,我可以进来吗?”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评论(35)

热度(4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