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夜曲Chapter 21

 BGM 

 

我背着黑暗迎接曙光。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行了,送回去吧。”

 

秦逸面前的茶水已经见底,他抬手,阻止了身边的续杯。

 

王源上前一步,脸色青白,气虚不稳。

 

“黑鹰留下,陪我下几盘。”

 

地上的易烊千玺像是没了声息,就连指尖都失去了颤抖,除了眯起来的双眼,随时都像没了生命气息。

 

王源将步子生生顿住,嘴唇开了又紧闭,不再作声。

 

有两个人上前,将易烊千玺从地上抬起来,朝着外面走去。

地面上还有刚刚残留的血迹,和洁白的瓷砖搅在一起,像是一幅抽象油画,仔细品赏后是渗入毛孔的绝望。

 

易烊千玺被扔到汽车后座上,两人相继坐到了前面。

 

“丢哪啊?”

 

“随便找个没人的地方扔了得了!”

 

副驾驶的男人向后面瞄了两眼。

 

“这小子差不多了吧?”

 

“露娜姐配制的药,据说还是第一次尝试,老子看的腿都软了,真他妈惨。”

开车的人嚼着口香糖,感叹的倒也真实。

 

“行了行了,前面有个树林,扔那得了。”

“再跑几里车都脏了!”

 

“知道了!”

“你看着周围点!”

 

天空阴沉沉的,树林里都是冬季寒枯的树木,一个个张牙舞爪,毫无美感。

从大路跑到小路,尘土飞扬,颠簸的厉害。

易烊千玺的手臂从后座上垂下,再无一丝挣扎。

 

“停停停车!”

 

副驾的人忽然叫了一句。

 

“就那里吧,有颗大树,坐东朝西的,是块风水宝地。”

 

“行吧!”

 

开车的人踩了刹车,熄了火,打开车门,将嚼烂的口香糖吐了出来。下了车灌了口凉气,跺了跺脚搓了两下手,两人便准备打开后车车门。

 

忽然一道凛冽的风扑面而来,一个人抬起头,眼睛还没有聚焦,脑袋就已经是鲜红一片。

他的手还在车把手上,身体却已经慢慢滑下。

 

另外的一个人大惊失色,随即从怀里掏出枪来。

方向还没有找对,胸口就已经是一团血花。

 

小路的前方,走过来一个男人,他低压着帽檐,浑身被黑色包裹,手中的枪口还散着烟,露在空气中两片嘴唇是紧抿的漠然。

 

像是一只解决猎物的豹子,每一步都带着冷冽。

 

他迅速打开了后车门,在看到眼前人满面除了苍白便是血迹的时候,眼眸里积蓄起嗜血的红。

 

这个表情,毁天灭地。

 

如果易烊千玺此时眯起的双眼还可以聚焦,他应该不会错过这番模样的王俊凯。

 

弯身将易烊千玺从车内抱起,王俊凯的脚踩过地上尸体的手,他轻抬的下巴像被磨过的冰冷锥体。

 

背后的树林像是电影里萧索的无人之境,王俊凯脚踩落叶,发出咯吱的声响,走到路的另一端,将易烊千玺平放在越野车上,王俊凯从怀里掏出手帕,弯身擦拭着易烊千玺脸上的血渍。

 

他的眼睛红了又红,在帽檐下看不清楚。

 

开门坐上驾驶座。

 

王俊凯将耳机别上耳朵,然后启动引擎,疾驰离开。

 

“喂,通知二队,击毙毒贩两名,前来处理……”

 

话音未落,耳机忽然传来一阵咆哮,

 

“张队张队,王队长他说……”

 

“把电话给我!”

 

王俊凯将音量调低,专心打着方向盘,声音平稳。

 

“张队。”

 

“你小子是反了天不成!!!今天的会议你竟然敢缺席!!”

“你还嫌最近给我捅的篓子少吗?!!!”

 

“我现在有要事,张队!”

 

“我管你狗屁要事!!半个小时候立马滚到我面前来!”

“否则你就不要出现在警队了!!”

 

信号掐断,耳膜里是滴滴的声音。

 

王俊凯将耳机扯下来,摔在一边,然后重重踩下油门,疾驰而去。

 

 

 

*

我们把所有的情节摔成碎片,再一点点慢慢拼凑,这个过程会划伤手指,沁出鲜艳的血珠。

 

脸上有阳光投射的温暖,鼻尖还有沉浸的果香。

 

易烊千玺睁开双眼,墙面反射着阳光,紧闭的窗户是霜气,看不清外面的样子。

 

眼睛眯起睁开,有些酸涩,下巴下面是缎面的被子。将手从被子伸出来,却忽然触碰到一丝柔软。

易烊千玺转过脸,看到坐在地上趴在一旁的男人。

 

旁边的桌子上海燃着香薰蜡烛。

 

微弱的火苗印的他沉睡的脸色有些枯黄。

 

易烊千玺抬起手,想去触碰这张脸颊,却在靠近时缓缓顿住。

 

警队的人天生都有敏感的神经,纵然已经身心俱疲,王俊凯还是在轻微动作中惊醒。

 

“千玺!”

 

王俊凯一向清爽干净,可此时他乱糟糟的头发都有了油腻的味道,光洁的下巴处还有些细密的胡茬,眼眶下是烟熏过般的黑眼圈。

 

以及右手上缠绕的纱布,还透着血迹。

 

“你手怎么了?”

 

王俊凯将手往身后避了避,然后笑了笑。

 

“不小心割到了,没事。”

 

周围还是熟悉的别墅环境,易烊千玺揉了揉脑门,在王俊凯的搀扶下坐起了身子。

 

“什么日子啊。”

 

“今天是大年三十。”

王俊凯吸了吸鼻子,找了件外套披在他的身上。

 

“明天就是新年了,千玺,开不开心?”

 

“大年三十……”

易烊千玺轻声重复,然后看着王俊凯。

 

“都到大年三十了。”

“不知道今年会不会下雪。”

 

“还真巧了,昨晚就开始下雪了,现在外面估计都停了。”

王俊凯站起身,想要去拉开窗帘,起的有些急,脚下一软,向后栽了过去。

 

易烊千玺抬起手臂接住了他,入眼是泛白的嘴角,以及触手可及的烫热。

 

手臂收紧,易烊千玺将脸贴在王俊凯的额头,烫红了他的脸颊。

 

“你就是这样照顾我的?”

 

王俊凯整个人歪在易烊千玺怀里,他抬眼看着眼前这个人,伸手抚上这张脸。

 

“心疼了吗?”

“心疼了我就没白受罪。”

 

王俊凯笑弯了眼,易烊千玺看着他,忽然抬手遮住了这双漂亮的眼睛。

 

然后才缓缓开口。

 

“是啊,你总是让我心疼。

“我该拿你怎么办?”

 

温热的掌心遮住了王俊凯的视线,他闭上眼睛,嘴角上扬。

 

“那你就永远待在我身边吧。”

 

耳边许久没有传来回音,王俊凯拿开挡住视线的手,头上虽然还有些昏沉,却还是咬牙支起身子,将易烊千玺抵在床背,侧开头吻了上去。

 

入口是微苦的药味,王俊凯吻得很认真,没有急切,鼻尖还带着轻颤。

 

易烊千玺没有迎合,没有挣开,没有闭眼。

 

他下压着眸子,看着近在咫尺这张脸,王俊凯的睫毛很长,像轻颤的蝶翼,直到眼睛升腾起雾气,眼前的睫毛挂上细不可见的泪滴。

 

眼睛红了又红,易烊千玺瞪着眼睛,将酸涩逼回体内。

 

王俊凯离开易烊千玺的唇,将头埋进他的怀中。

 

“千玺,我收回曾经的话,你不是一定要背负这些,你不是一定要有信仰……”

 

我也是,我也有选择如何活着的权利。

 

“千玺,没有人知道你是谁,没有人可以找到你,我们离开好不好?”

 

像是重感冒,王俊凯的声音因为脸颊埋在易烊千玺胸前变得沉闷。

 

“过去都让他过去,我们都自私一次好不好?”

“又没有非要背负这些……”

 

“我们一起离开,去一个谁也找不到我们的地方,好不好?”

 

千玺,我们走吧,我爱你,我爱你,我爱疯了你。

 

如果再让我看到了无声息的你,我可能会让全世界的人,为你陪葬。

 

胸前的衣服透着湿意,凉凉的沁入心脏的位置。

 

易烊千玺的目光以直线的状态投射在空白的墙面,像是定格了一般。

 

他睫毛颤动,忽然抬手抱住了怀里的人。

 

“好,我答应你。”

王俊凯抬起头,红红的眼睛配着苍白的脸。

 

“你说什么?”

 

“我说我答应你。”

 

易烊千玺将王俊凯的脑袋按进怀里,深深地吸了口气。

 

掀开被子,易烊千玺将王俊凯抱进来。

 

“所以现在你要陪我好好睡一觉,晚上好有精神一起守岁。”

 

王俊凯整个人抱住易烊千玺,窝在被子里,眼角是带笑的湿润。大概是累坏了,神经稍稍一放松,他就迅速进入了梦乡。

 

易烊千玺看着他熟睡的样子化成了雕塑。

直到将王俊凯的手臂拉下对方依旧没有反应,易烊千玺这才起身下了床。

 

他单薄的睡衣外面披着一件外衣,走到阳台上是白茫茫一片的天地,别墅虽然在偏僻的郊区,可他依旧看到了远方的红火。

 

还有像是遥远天际传来的鞭炮声。

 

新的一年要来了。

 

易烊千玺拿出盒子里的烟,一根接着一根。

 

直到烟蒂落满了一地,天色渐暗,灯火辉煌,烟火四溢,才感觉到从头到脚的寒冷。

 

推开门,走进卧室,王俊凯依旧未醒。

 

易烊千玺走床边,关了卧室的灯,然后开门走了出去。

 

 

 

*

王俊凯在鞭炮声中惊醒。

 

醒来后眼前是一片漆黑,以及身边触手可及的空旷。

 

他心下一沉,跑下床光着脚也忘记开灯就去开门,从楼梯上跑下来,却被眼前的灯光刺得眼睛疼。

 

大厅内红红火火的像是一个童话世界。

 

玻璃上贴着红色的窗花,还有一个个大红的灯笼,桌子上还有燃着的红烛。

 

而他爱入骨髓的那个人,正忙活着桌上的菜肴。

 

听到动静,易烊千玺抬起头,看到光着脚愣在楼梯上的王俊凯。

 

他笑了笑,在灯光中,王俊凯似乎看到了梨花绽放。

 

易烊千玺放下手中的东西,抬腿上楼,将王俊凯拦腰抱下来,然后直接送进了浴室,浴缸里已经蓄满了热水。

 

“我来给你脱?”

 

王俊凯张着嘴巴,显然还没回过神,易烊千玺将王俊凯脱了个干净,然后放进了热水里。

 

想要拆开他手上的纱布,却被王俊凯给阻止了。

 

“我自己来。”

 

“好好洗个澡,马上新年了,我在外面等你。”

 

易烊千玺笑了笑,转身离开。

 

温热的气息让王俊凯浑身都很舒适。

他笑出了虎牙,像个孩子一样将头埋进了水中。

 

王俊凯擦干头发出来的时候,脸色终于有了些许红润。

 

“接下来要干什么?”

 

“当然是喂饱你。”

 

王俊凯扬起了脸。

“不用这么着急吧?”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直接将人拽过来。

 

“给我好好吃饭。”

 

“没关系,我体力好着呢……唔……”

王俊凯话还没说完,嘴里便被塞了一个鸡腿。

 

可口的菜肴唤醒了他饥饿的肠胃,很快便闭了口。

 

桌面的蜡烛燃了一半,王俊凯摸着肚子一脸满足。

 

“像不像古代的洞房花烛?”

“我该找件红色的衣服穿上!”

 

“回来!”

 

眼看着王俊凯蹦跶着就要离开,易烊千玺叫住了他。

 

“还有五分钟,就到新年了。”

“跟我出去放鞭炮!”

 

“你还喜欢这种操作?”

 

话还没说完呢,王俊凯便被易烊千玺包裹进一间羽绒服内,然后开了大门,一股寒风刮进来,吹散了屋内的暖气。

 

易烊千玺哈了口气,两个人在空旷的庭院里踩出雪痕,易烊千玺将挂在竹竿上的鞭炮举到王俊凯面前。

 

“你来点。”

 

王俊凯慌忙摇了摇头。

易烊千玺白了他一眼。

 

“那你拿着。”

 

王俊凯想了想还是接了过来。

易烊千玺拿出火柴,走到挂着鞭炮的那一端。

 

“举高点!”

“别乱晃啊你!”

“我要点了,你握紧了!”

 

……

 

“王俊凯!!谁他妈叫你乱扔的!!”

 

王俊凯手里飞出了一个弧度,落在雪地上炸出一朵花。

而当事人正捂着耳朵笑的像个傻子。

 

易烊千玺看恍了眼。

 

好像是零点已到,因为天空中布满烟花,耳边全是鞭炮声。

 

易烊千玺与王俊凯隔着几米的距离,却谁也没有向前一步,就那么隔着空气对望着。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新年到了。

 

新的一年,所有的一切都可以重来。

 

王俊凯笑凉了牙,刚要上前,手腕上却传来猛烈的颤动。

 

他嘴角还僵在原处。

 

手腕的信号光落在了易烊千玺的眼里,他抬步上前。

 

“有任务?”

 

王俊凯低下头,将袖子拽了拽,遮住了手腕。

 

“千玺,天亮了我一定回来,等我回来。”

“等我回来,我带你离开。”

 

易烊千玺将王俊凯的外套拉链拉到脖子下。

 

“我等你回来。”

 

王俊凯抱住易烊千玺,在他唇上亲了又亲。这才压下眸光,转身离开。

 

易烊千玺站在门口,看着王俊凯的身影消失在夜幕中,黑夜遮住了他所有的表情。

他转身回到屋内,迎面出现的一束灯光,打在他的脸上,呈现出一张冷冽无神的面孔。

 

凉若冰雪,压人心魄。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评论(44)

热度(4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