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夜曲Chapter 20

 BGM 

 隐于寂静,没于尘埃。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王俊凯醒来的时候鼻尖是萦绕的香气,床上的凌乱也早就被收拾好,他整个人舒适的躺在大床中央,身上虽然被折腾的散架,脸上却是神清气爽。

 

易烊千玺裹着一件束腰睡衣,露着半截小腿推门进来,将手里的果盘放在床头柜,然后坐在了床边。

 

“醒了?”

 

“啧啧,气色不错。是该感谢我。”

王俊凯支起身子,也不管被子滑落下来乍现的春光。

 

易烊千玺见此直接拿过椅子上的睡袍裹在他的身上。

 

“我有话跟你说。”

 

王俊凯将睡袍穿好,低头系着腰间的带子,睫毛轻颤。

 

“想问昨天的事?”

 

易烊千玺看着他,没有说话。

 

像是问对了,又像是提了不该提的事情。

 

“昨天我……”

 

“不用说,我相信你。”

 

易烊千玺打断了他,然后端起一旁的果盘,用水果叉拿起水果,递到王俊凯嘴边。

 

王俊凯愣在原处,眼睛里还闪着惊愕。

 

“张嘴。”

 

像是个魔咒附加在身,王俊凯乖乖张开嘴,苹果的香气布满口腔。

 

易烊千玺含着笑,阳光透过缝隙洒在他的脸上,斑驳绰约,温柔到心底,

 

王俊凯就这样吃完了一盘水果。

 

“我给你说个事。”

 

“我想最近我有机会接触到黑鹰上头的人,到时候……”

 

“你说什么?”

王俊凯转过脸。

 

“我想了又想,觉得这次确实是个机会,毒龙肯定是料到内部有我这么一个人,才会做了昨天那么个局,目的是把你们引过来。”

 

“而昨天那场乱子,他们算是押对了牌,至于会不会怀疑到我身上,这场游戏,我已经是张明牌了。”

 

易烊千玺压下眼眸,其实,还有一个人,那便是黑鹰。

 

不过他不打算说出黑鹰的事情。

 

“你想不想离开,我可以帮你……”

 

“所谓置之死地而后生,想要走进毒龙内部,我想最快最省力的方式,就是眼下这个机会。隐匿在他们中间这么多年,就差眼下这关了。”

“你也不希望我放弃吧?”

 

“不行!”

王俊凯忽然语气沉重。

 

“没有你,警方也有的是办法解决他们,你的任务结束了,我命令你离开。”

 

“能给我命令的只有杨复,可惜他已经不在了。”

 

易烊千玺没有顺着王俊凯,他站起身。

 

王俊凯深吸了口气,忽然走下床。

 

“我代替的是杨复的位置,我也资格对你下达命令!”

“你敢抗命?”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猩红着双眼的王俊凯,眼神恍惚,似曾相识。

 

“王队长,请不要感情用事。”

“你已经违规太多次了,对得起牺牲的战友吗?”

 

“那又怎样?!”

“我要的是你,只要你没事!其他的我全不在乎!”

 

“王俊凯!”

易烊千玺气急,拽过他的衣领,低声怒吼。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我真想把你绑起来。”

 

王俊凯看着近在咫尺的这张脸,脸上寒凉带着苦笑。

 

易烊千玺松开手,然后将他抱入怀中。

 

“我这么相信你,你也应该相信我。”

“我们还没去看过海,钓过鱼,还没有一起离开过这个城市。”

“还有好多事情没做,我都记着呢。”

 

“新年快到了,小凯。”

“新的一年,一定比这一年要轻松。”

 

王俊凯将下巴抵在易烊千玺的肩膀,双眸红了又红,他咬着牙不让眼泪落下来。

然后缓缓抬起双手,轻颤着抱住了一直在耳边絮叨的男人。

 

易烊千玺,你要记住你说的每一句话,因为每一个字,我都相信是真的。

 

 

对于说服王俊凯这件事,易烊千玺并没有抱太多希望,所以对方最后的妥协,还是激起了男人心底最柔软的心疼。

 

易烊千玺觉得睡眠紊乱,所以再次来到高熙这里。

 

不过他没有想到的却是,吃了对方的闭门羹。

 

“让你好好休息一觉没问题,不过我最近身体不适,催眠就不能如意的。”

 

“那真是太可惜了。”

“脑子里有一个疑问,总是理不清楚。”

易烊千玺轻扫了她一眼。

 

“想不通就不想,眼下不是很好吗?”

高熙微微一笑,像是看破了尘世的释然。

 

“或许吧。”

 

易烊千玺不做纠缠,闲聊了几句便已经离开。

冬日的太阳除了照明失去了温暖的功能。

 

其实不是理不清,只是不想去面对理清了的思绪,易烊千玺将苦笑藏在嘴角,他站在路边抽着烟,望着一个方向。

 

那个方向有个地方是特训队,是曾经使命开始的地方。

 

杨队长,我的选择,没有错,对吗?

 

转身将烟蒂塞进垃圾桶,背上却忽然抵上一个坚硬的东西,易烊千玺直起腰,眯了眯眼睛。

耳后传来低沉的声音。

 

“上车。”

 

周围还是人来人往,伴随着车流,易烊千玺吸了口气,微微一笑,随着身后人的推搡,上了身旁的轿车。

 

背后的枪在进入车内后抵上了他的额头。

 

“抱歉了,尹柯,秦先生要见你。”

 

易烊千玺看了看车上的其他人,额头的冰凉没有刺激到他的神经,他闭上眼,有点犯困。

 

身边的人没有想到易烊千玺的配合,比他们想象的要省心。

 

车子停下来的时候,易烊千玺被戴上了眼罩,迎接他的是漆黑一片。

 

可以大抵知道所在的方位,易烊千玺凝神听着周围的声音,回给他的却是寂静的可怕。

 

两次左转,一次右转,然后走了将近200米,再次右转,50米。

 

这里的声音不同于外面,易烊千玺随着身边人放慢了脚步,在还没有站稳的时候被人压在了椅子上。

 

手上被戴了手铐。

 

一道脚步声由远及近,易烊千玺眉心一跳。

 

这个脚步,是黑鹰。

 

“来了?”

 

一道有些沧桑喑哑的声音,易烊千玺秉神。

 

 

“秦先生,您恐怕是多虑了,这小子,有勇无谋的。”

 

王源的声音不同以往,除了言语中的恭敬外,易烊千玺竟然听出来一丝害怕。

 

“黑鹰啊,我给你的戒指,你送给了他?”

 

易烊千玺的食指依旧带着那枚戒指,这戒指,原来有这层含义。

 

“秦先生,您知道,我难得动情。”

王源脸色苍白,他看着椅子上的易烊千玺,压下眼眸。

 

“哈哈!难得动情……”

“看的出来,这戒指本身我也没给过几个人,也只有你舍得送人。”

 

易烊千玺听着他们的对话,平静分析着眼下的情况。

 

“你叫尹柯是吧?”

 

声音忽然来的清晰,易烊千玺感受着说话人的方向,点了点头。

 

“别紧张。”

 

“最近,出了很多事,有点麻烦。”

“我就是叫着自家的兄弟来聊聊天,你说咱们总是频繁出现疏漏,到底是因为什么?”

 

“您管理有方,但就怕有人存了异心。”

易烊千玺闭着眼睛,缓缓开口。

 

“哦?”

“那你说,谁会有这个异心呢?”

 

下巴忽然被人抬起,易烊千玺唇角微挑。

 

“抱歉,我没法回答您。”

“因为,我只能确认自己,绝无二心。”

 

秦逸看着被黑眼眼罩罩住眼睛这张脸,笑容越来越深,他松开易烊千玺的下巴。

 

“那我要怎么相信你呢?”

秦逸捏了捏自己的下巴。

 

“露娜。”

 

这声轻唤像一把尖刀,站在一旁的王源刚要上前,就被人用枪抵住了头。

 

易烊千玺听到了有人粗重的呼吸声,指尖冰凉。

 

他听到清脆的高跟鞋声,和鼻尖令人晕眩曼陀罗花的香气,脑子忽然有些混乱,易烊千玺咬着牙关,努力使自己清醒。

 

“秦先生……”

王源的再次开口,换来的是抵在额头手枪的上膛声音。

 

“黑鹰,我以为你是我见过最精致的男人呢?”

女人的轻笑在耳边。

“尹柯?尹柯……”

 

“看到他,我都快移情别恋了。”

 

脸上有手轻轻抚过,易烊千玺皱紧了眉,鼻尖的味道逼迫着他失去意识。

 

“瞧你,我还没开始呢,你就满头大汗了。”

 

易烊千玺深吸着气,肩膀被人按住。

 

打击瓶口的声音,撕开包装纸的声音,吸进液体的声音……

 

易烊千玺的手指有些颤抖。

眼前的黑暗让他越发焦躁。

 

忽然胳膊被人撩起,一股沁凉袭遍全身。

 

针孔进入皮肤,随着液体的倾入,易烊千玺浑身剧烈的颤抖。

 

“啊!!”

 

他的身子被人紧紧钳制,露娜妩媚的笑容挂在嘴角,放慢着手中的动作,那液体以最慢的速度缓缓融入易烊千玺的血管。

 

“说,你是谁?”

露娜眼底是嗜血的冰凉,声音像是来自深邃的洞穴,在脑中炸裂。

 

“说呀,你是谁?”

 

易烊千玺胸口剧烈的起伏,脸色失去了血色,他咬破了自己的嘴唇。

 

“我……我……我是……”


“是谁?你是谁?”

 

“我……是……尹柯!”

“我是尹柯!!”

 

露娜将针管的液体推动更多,柔腻的声音。

 

“尹柯?你有什么目的?”

 

“我是……尹柯……”

 

“你有什么目的?”

 

“尹柯……”

“没有……”

“没有目的。”

 

露娜冷笑,将液体尽数注射。

 

“到底有没有目的!”

 

易烊千玺全身的血管仿佛被撕裂!

 

他嘴角滑下来的血液渲染了脖颈。

忽然想发疯一样挣扎开,从椅子上摔下来,重重地摔倒了地上,发出了剧烈的声音。

 

“我是尹柯!!我是尹柯!!我没有目的!!我是尹柯!!”

“我是尹柯!!!!!”

 

钳制他的人不敢在靠近。

 

王源看着地上来回翻滚的人,指甲掐透了手心。

 

手铐将易烊千玺的手腕勒破,划出一道道血痕,易烊千玺嘶吼的声音,回荡在整个大厅内。

 

响彻耳膜。

 

秦逸盯着象棋,仿佛在另一个世界。

 

“我是尹柯,我是尹柯……”

 

易烊千玺的声音逐渐细小,身上的抽搐在减小。

 

“露娜。”

 

秦逸忽然再次开口。

 

身着白衣一身妖艳的女人,忽然压了压目光。

 

“先生,我看他应该不是,如果再一次,恐怕会没了命……”

 

“你在违抗我的命令吗?”

 

露娜不再开口,转身,再次取出一根针管,打碎药瓶。

 

易烊千玺躺在地上,嗓间几乎发不出声音。

 

露娜跟旁边的人使了眼色,两个人再次按住了易烊千玺。

 

“别害怕,很快就好了。”

 

抬起易烊千玺的胳膊,露娜擦拭着酒精棉,垂下眸子,再次将针管按入。

 

“啊!!!!!”

易烊千玺仰头嘶喊。

 

“秦先生!!”

王源大喊一声。

 

“黑鹰是想永远闭嘴吗?”

秦逸眼都没抬,王源将话哽在喉间,别过脸,不再看地上的易烊千玺。

 

“尹柯到底有什么目的?”

旁边的人用尽全力控制住易烊千玺的四肢。

 

“说呀,尹柯到底有什么目的?”

 

嘴角的血不断流出。

 

易烊千玺开口间全是猩红。

 

“没有……没有……目的……”

“没有目的……”

 

露娜将液体全部注射,站起身,看了秦逸一眼。

 

“没有……没有……没有……”

 

“可以了。”

秦逸喝了口茶,缓缓开口。

 

钳制易烊千玺的人也站了起来。

 

骨头像是被人用铁锤一点一点敲碎。

 

易烊千玺像是失去了呼吸,地上的人更像是一具尸体,王源的瞳孔加深。

 

忽然眼罩被人扯开。

 

光线像是一个有光的洞穴,慢慢失去了聚焦。

 

唇角的血液还在倾泻。

 

易烊千玺眯起了眼睛,看着涣散的光。

 

……

 

“28号,你怎么在这里?”

 

“我想这话应该我问你。”

 

……

 

“28号你那次说我喜欢你,是真的吗?”

 

“28号,你说过的话我都相信。”

“你千万不要骗我。”

 

……

 

“21号,你到底是谁?”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千玺视角接近尾声,做好准备迎接小凯视角了吗?

评论(52)

热度(5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