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夜曲Chapter 16

BGM

 

命中有劫,缠绕你我。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面条夹到了碗里,易烊千玺低头放进嘴里,咀嚼的样子都让人移不开眼。

 

热气弥漫了易烊千玺的双眼,似乎感受不到王俊凯直接的目光。

 

高熙轻笑的模样忽然出现在眼前。

 

“易先生,你应该承认,你动心了。”

 

……

 

王俊凯看着对面沉默着的人,忽然笑得更开。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

 

“什么是爱?”

 

易烊千玺放下筷子,嘴里还有没咽下去的食物,他看王俊凯的样子特别澄澈,至少在对方眼底这么认真地问话,是真的带了些许可爱。

 

“就像我对你这样。”

王俊凯忽然站起身,扶着桌子弯腰靠近抬头看着自己的易烊千玺,在他的嘴角落下一吻。

 

“会忍不住想亲你,会因为你不在我身边想念你,会担心你的安全,会因为想知道你的心意,而心不在焉睡不着觉。”

 

“会希望,每时每刻,我目光所至,都是你易烊千玺。”

 

情话听过不少,都像是戏文里的唱词,忽然有人在你耳边用平淡如水的言语,字正腔圆地表述出来,易烊千玺觉得眼前这张俊美含笑的脸颊倒也不失人生一道美丽的风景。

 

风景所及,都是刹那惊艳。

 

易烊千玺低下头,压下眼底的雾气,抹去一闪而逝的沉寂与挣扎。

 

“如果是这样……”

 

“那便是爱吧。”

 

易烊千玺拿起筷子,继续吃面,仿佛这般阳春白雪的表白都像是日常的笑谈。

 

王俊凯笑出了虎牙。

 

他喜欢眼前这个男人,就连说爱的样子都像是推理过后的绝对陈述词,不接受任何反驳的态度。

 

随着时光荏苒,这种感情只会越来越沉积。

 

“乖乖吃完饭,我带你去个地方。”

易烊千玺往王俊凯的碗里夹着面,一本正经的温柔着。

 

 

*

 

“这样还能看出来我是王俊凯吗?”

 

易烊千玺收拾完碗筷,回头看到王俊凯挡住半边脸的帽子下面还架着副墨镜。

 

“你这样只会更扎眼。”

 

易烊千玺走过去,抬手取下他的墨镜。

 

“也是,我这么好看的眼睛,自然要见光的。”

 

“穿厚点。”

 

易烊千玺看了看外面的天色,找了件棉衣穿在身上,然后带着王俊凯出了门。

 

虽然别墅车库配了车,但两人显然都不想使用交通工具。

 

闲下来的时光20多年没有几次,所以把生活放到最慢的速度去感受,也许就能体会心内最真的想法。

 

王俊凯将双手揣进外套口袋里,哈了一口气,升起一团雾。

 

“我们就这样大模大样的一起走出门,会不会太放肆了?”

 

“有我在,不会让你出事的。”

 

王俊凯笑着搂住易烊千玺的肩,安慰他的担心。

 

“我也不会让你出事的。”

易烊千玺低下头。

 

王俊凯转头看着他。

“我们去哪?”

 

“去想去的地方。”

 

两人走了很久的路,说了很多的话。

 

一个孜孜不倦地问,一个毫不耐烦地答。

 

冬日里见不到多少绿意,都是满目苍凉的枯黄。

一个人迹罕至的小路,一排排干枯的芦苇荡,缝隙里是一条小河,在阳光下,波光粼粼。

 

“我每次来这里都想钓鱼,却从没有买过渔具。”

 

王俊凯站在岸边,看的眼光流转。

 

“为什么?想干什么就去做啊。”

 

“王俊凯,有一种感觉你是永远体会不到的。”

易烊千玺转过脸,看着他被风吹开的碎发,露出完美的侧颜。

 

“我有两个身份,你选择了易烊千玺,但是不能忽略掉尹柯。”

“你,知不知道,两个身份互相牵制,我便失去了自由。”

 

“所以,这种感觉,你没有体会过。”

 

也许是感受到了身边人炙热的目光,王俊凯忘记了转过来与其对视,而是望着前方的景色,像是出了神。

 

“你怎么就知道我不喜欢尹柯呢?”

 

忽然来的玩笑话,易烊千玺依旧没有收回目光。

 

“如果我只是尹柯,你必须拿出自己的枪,对着我的心脏扣动扳机。”

 

王俊凯的睫毛轻颤,像是被风刮过。

 

“必须这样吗?”

 

“必须这样。”

“这是使命。”

 

王俊凯舔了舔唇角,没有人知道他每次做这个动作,都是来源于心底的紧张。

 

“如果,如果你是我,我是你,我是说,如果,我是尹柯。”

“你也会这样,对吗?”

 

“没错。”

答得干脆,易烊千玺终于不再看身边人的侧颜,而是出神望着远方的天空。

 

“从我们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灵魂早就不属于自己。”

 

王俊凯的目光怔了许久,最后淡淡一笑。

“突然有些讨厌你身上许多的这种品质。”

 

“可偏又这些个品质,吸引了我。”

王俊凯捡起地上的石块,手臂一挥在面前的河面上打起一个接着一个的水花。

 

易烊千玺忽然从背后抱住了他,王俊凯的手臂垂下,周身升起陷入血液里的温暖。

 

“好在我们有着共同的使命。”

“所以我愿意永远张开双臂拥抱一个名叫王俊凯的傻小子。”

 

耳边细腻的情话像是一句美丽的歌谣,从远方传来,王俊凯忽然晃了神,他抬手握住交叠在自己腰前的手,轻声对易烊千玺开口。

 

“未来我们要一直在一起,好吗?”

 

“好,我们一直在一起,一起去看黎明迎来曙光。”

 

易烊千玺将下巴抵在王俊凯的肩膀,闭上了眼睛。

 

 

*

 

“你说他来过?”

 

王源闭着眼睛,高熙站在他身后,纤细的手指揉着他的太阳穴,眼底所到之处尽是温柔。

 

“嗯,来过,就在你坐的这个位置,睡着的样子特别迷人。”

 

“是吗?”

王源抬手抓住高熙的手腕,一个用力将其拉进了怀里。

 

高熙看着近在咫尺这张脸,面颊忽然染上红晕,王源带着黑色手套的脸轻抚上她的脸,像在欣赏一件宝物。

 

高熙闭上了眼。

 

因为她不想看见这双眼睛,在满含温柔望着自己的时候眼底深处没有一丝情感。

 

“黑鹰对他好像很照顾啊。”

 

“是吗?”

王源唇角微微含笑。

 

“连你都看出来了,看来我要收敛些了。”

 

高熙压着呼吸,想要起身,奈何摊在眼前这个男人怀里,她没有一丝力气。

 

“他是看似清冷,却用情很细的人。”

“一旦有人走进了他的心里,就真的会不死不休。”

 

不像你,永远都是没有感情的生物,当你含情脉脉对着别人的时候,手上早已握好了刀。

高熙在心里苦笑,这份爱,不是疲惫,是绝望。

 

“你们催眠,不是可以控制人心的吗?”

王源将怀里女人的头发拨至耳后,自然的动作就像情侣之间常有的互动。

 

高熙睁开眼睛。

“要是真的可以,我第一个拿你实验。”

 

整个人忽然跌落在地上,后背感受到一阵疼痛,高熙从地上坐起,看着面前依旧面含温柔的男人。

 

“我不喜欢听这种话,你不乖了。”

 

高熙咬了咬嘴唇,还是给了他明艳的微笑,而眼前的人却已起身。

 

“你要走了?”

 

高熙很想问眼前的人什么时候再来,对方忽然弯身摸了摸她的头。

 

“有空再来看你。”

 

王源收回目光。

“还有,下次他再来,不准再给他催眠恢复记忆。”

 

“可他已经想起来许多……”

 

“不是还没有完全想起来吗?”

王源忽然含笑反问。

 

“差一点点记忆,都有可能在心里来个大反转,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要走得路。”

 

王源拿起一旁的外套,理了理领结,开门离开。

 

茶几上还有他一动没动的一杯咖啡,升腾着散淡的热气。

 

高熙坐在地上,看湿了眼睛。

 

她以为她学了催眠,就可以掌控人心。

可是她却忘了,这世界上,没有任何学术,能够控制爱情。

 

如果当年,没有遇见这个冷血到无心的男人,该有多好。

 

 

*

易烊千玺将盘子一个个在餐桌上摆好,王俊凯难得勤快帮忙,又是开酒又是切水果。

 

“为什么又要吃火锅?”

将最后一盘菜摆上,易烊千玺已经有种饱了的感觉。

 

“和喜欢的人一起吃火锅,实乃人生一大乐事。”

王俊凯挑了挑眉,尽显得瑟。

 

“你喜欢就好。”

锅子加热到沸点,易烊千玺拉开椅子坐下来。将食材一点点放进去,看着对面人满足的模样,面上也忍不住挂上笑意。

 

“嗯!真香!”

王俊凯将水果端过来,迫不及待地拿筷子伸进锅里。

 

“你慢点,小心烫。”

“还没熟呢!你着什么急呢!”

 

“这个好了。”

易烊千玺夹起一块牛肉,在嘴边吹散了热气。

“来,张嘴。”

 

王俊凯知足地眯上了眼睛。

 

“别管我,你自己多吃点,太瘦了,摸上去欠手感。”

 

易烊千玺差点呛到,抬眸看着眼前一脸正常的王俊凯。

 

“很有经验?”

 

王俊凯忽然闭口,专心致志地投入到美食当中。

 

易烊千玺反复看了他几眼,不再说话。

 

吃完饭,王俊凯竟然自觉地提出了收拾残局,易烊千玺乐见其成,坐到钢琴旁弹琴。

 

 

秋日的私语,优雅的音调回荡在整个房子内。

易烊千玺低眉敲击琴键的样子动人心魂,王俊凯修长的身子在灯光下来回穿梭,他的目光时不时地送向那个笔直背影的男人。

 

其实换一换周身的背景,我们都能活成童话。

 

曲子的尾音在指尖轻颤,易烊千玺轻缓抬起手,从椅子上转过来坐着,忽然身上跨坐上一个人。

 

这个姿势耐人寻味。

 

易烊千玺抬眸看着笑眯眯的王俊凯。

 

“你在干嘛?”

 

“等你睡觉啊。”

 

“刚吃饱就睡?”

 

“不然也没事干啊?”

 

易烊千玺环住王俊凯的腰。

 

“你在外头混了这么久,有没有?”

王俊凯低声轻问。

 

“有没有什么?”

 

王俊凯低头捧起易烊千玺的脸。

 

“肉体买卖?”

 

易烊千玺忽然笑了,看着他。

 

“我嫖男人。”

 

……

 

“怎么?”

“怕了?”

 

“那太好了,就怕你不会,还得学。”

王俊凯忽然俯下头,在易烊千玺露出的肩窝里咬了一口。

 

易烊千玺眯了眯眼睛,直接抱起王俊凯起身走进了卧室。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评论(48)

热度(5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