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夜曲Chapter 12

BGM

 


 

你的眼眸,毫无生息。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没有人会在意过程,结果就是失败。”

 

“而失败的结果,除了接受,就是承担。”

 

王源淡淡的语气几乎不可闻,易烊千玺看着他将车停下,车窗外是一所郊外的别墅。

 

“你在这里等我。”

 

王源转身将钥匙丢给他。

 

“不要让我回来时见不到你。”

 

汽车在原地调头,王源没有下车,直接朝着另外一个方向开去。

 

此时依旧黑暗的天际有一轮圆日正慢慢撕开厚重的云雾,却依旧没能照亮天空的幽暗。

 

易烊千玺站在深寂的别墅门前,像个流浪的牧师,随意的姿态都能轻易画入油墨里。

 

*

 

圣诞本是不眠之夜。

 

一辆轿车将速度压到了底,疾驰在公路上,王源握着方向盘,眼神像是淬了毒。

汽车停稳后,激起一地尘埃,王源低头摘下手套,开门下车。

 

像是一间厂房,却又七绕八绕。

终于在一栋房子前停下,王源点了点头,算是跟周围的人打招呼。

也没有错过他们眼底升起的一丝怜悯。

 

高耸的门是开着的,王源眼观鼻鼻观心,抬步走了进去。

 

里面的世界要比想象中的明亮,每一盏灯都像是星星改造的水晶,它可以照射出你脸上每一丝表情。

 

“秦先生。”

 

王源站立,声音清澈。

 

不远处有一个年过半百身穿唐装的男人,正低头对着一盘象棋自弈。

 

“黑鹰啊。”

男人头也没抬,只盯着棋面,

 

“失败了,货也烧了,可真是头疼啊。”

“还暴露了地点。”

 

“是我大意了。”

王源敛眉。

 

“那我要你何用呢?”

 

“秦先生……”

 

男人忽然挥了挥手,打断了王源的话。

他站起身来,手里拿着一串佛珠,单手拨动着,慢慢走到了王源的身边。

 

王源依旧低头敛眉,气吸平稳,忽然一双手掐住了他的下颔,像是一把火钳,生疼的厉害。

 

“货丢了,我们要赔,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王源呼吸加重,却没有挣扎。

 

男人始终半压着目光,眼角的的疤痕像是一块刺青,狰狞而突兀。

 

“黑鹰,我对你很失望。”

 

下巴的重力消失,眼前的人收了手,王源忍着剧痛,调整了呼吸。

 

“其实也不见得全是坏事。”

 

男人斜睨了他一眼,似乎在等待后话。

 

“这次警察也没吃到甜头,这些年,警力就像是块狗皮膏药,甩都甩不掉。”

“不如就让他们花些时间在金茂上。”

 

“倒也可以。”

男人转身,拍了拍王源的肩。

 

“这一次,你要好好清清身在曹营心在汉的人了。

“货毁了是小事,死几个人也无伤大雅,混进来不干净的东西可真是会让我头疼的。”

 

“嗯?”

 

“我明白。”

 

忽然身旁走过来一位身穿白大褂的女人,王源平静无波的眸子染上一丝阴沉,却依旧淡漠到没有痕迹。

 

“好久不见,黑鹰。”

女人即使一身白衣,却依旧淡化不掉脸上的妩媚。

 

“露娜姐芳姿依旧。”

 

“可还是诱惑不了黑鹰呢?”

 

露娜笑得明艳,将手上的托盘放下,然后取出针管,打碎药瓶,将液体吸入,针尖向上挤出空气,迸射出几滴药水。

 

王源眼角轻跳,却依旧带上笑容。

 

露娜纤长的手指抬起王源的手臂,将他衣袖推上去,沾着酒精的棉签像一块冰擦拭在王源的皮肤上。

 

针尖刺透皮肤,倒回出一丝鲜艳的血流,却又很快被液体按压下。

 

王源额头的青筋遁现,脸色忽然变得苍白。

 

随着针尖离开皮肤,王源双腿一弯,倒在了地上,紧咬的嘴唇也抵制不住浑身的颤抖。

 

露娜将针管丢开,眼眸里升起一丝怜悯,却又很快笑开,弯身蹲下将王源抱进怀里。

 

“一会就好了。”

 

刚刚早就回到棋盘前的男人仿佛看不到这一幕。

 

王源额前豆大的汗珠浸住了眼眸,他忽然看不清眼前的世界。

不知道过了多久,浑身才算是恢复了正常,双臂按着地面从露娜怀里挣脱开。

 

“多谢秦先生。”

 

脚步还有些虚浮,王源努力站直脊背。

 

“我会处理好之后的事情。”

 

王源再次将目光看向男人,然后慢慢转身离开,背着光的眼眸开始混沌。

 

“等一下。”

男人忽然轻声唤住了他。

 

“听说你身边换了个人?”

“竟然比吴潭还好用?”

“带他去高熙那里了吗?”

 

“还没有。”

王源停下脚步,转过身。

 

“三天之内,要么带他去,要么带他的尸体去。”

 

王源眼波微晃,顿了顿。

 

“我知道了。”

 

*

 

这栋别墅就像是对外展现的精致商品房一样,连一丝烟火的气息都没有。

 

易烊千玺没有心情欣赏这个房子的精美布置,此时此刻他满脑子里还是上车前那双在枪火中弯弯的眼睛。

 

手指敲打桌面是在心里默数时间,易烊千玺心内压了团墨,堵住了畅通的血管。

 

窗外的光越来越亮。

 

他终于坐立难安,起身离开这座空荡的房子。

 

沉重的木门拉开,却看到忽然出现在眼前的王源,他站在门口,脸上苍白的像是没有血液。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

 

“你要去哪里?”

 

王源抬眸,沉闷开口,眼神低沉。

 

“您回来了。”

“我可以离开了吗?”

 

冰凉的金属枪口忽然触碰到了易烊千玺的额间。

 

王源挑了挑眉。

 

“是不是我对你太仁慈了?”

“你都快忘记自己的身份了。”

 

王源拿着枪的手上前推进,易烊千玺倒退几步,回到了屋内,他看了王源一眼,判断对方有几分杀机。

 

“您多虑了。”

 

“呵。”

王源忽然冷笑一声,另一只手拽过易烊千玺的头发,将其扯到自己面前。

 

头上是酸辣的疼痛,易烊千玺眯了眯眼睛。

 

“跟我去个地方!”

 

王源将易烊千玺拖拽到外面车上,易烊千玺紧抿双唇,手从怀里的枪上缓缓松开。

 

现在不是除掉黑鹰的时候,至少目前来看,黑鹰还没有真正想要杀他的意思,且忍一忍也无妨。

 

车子的速度让易烊千玺有些头晕,却在脑子依旧混沌的情况下被王源再次拽下了车。

 

整个人都有些不太清醒了。

 

这是一栋公寓楼,易烊千玺被王源带进了电梯,然后在一间门口停下,王源示意易烊千玺按门铃。

门过了会打开,站着一个女人,头发乌黑,看着特别清丽。

 

“黑鹰?”

女人看了王源一眼,将目光放在了易烊千玺身上。

“这是……”

 

“高小姐,麻烦了,他脑子不太清醒,需要你的帮助。”

 

易烊千玺忽然有一丝紧张。

 

王源转头,看向易烊千玺,笑了笑。

 

“给你介绍一下,高熙高小姐,别看她年轻,可是资深的催眠师。”

“从她手里走过的人。”

 

“没有秘密。”

 

“你明白吗?”

王源的目光锁住易烊千玺,直视着他。

 

“好的,进来吧。”

高熙脸色清冷,也没有太多客套,先转了身。

 

易烊千玺忽然梳理了目前的情况,他看了王源一眼,走进了公寓。

 

王源脱下外套,轻车熟路地走到一旁倒了杯水,转身递给易烊千玺。

 

“先喝点水,清醒清醒。”

 

易烊千玺静了静心,接过水喝了干净。

 

催眠他不是没有见过,看来毒龙已经对他起疑了。

他现在却是对王源有些不解,虽然这个人在他心里一直是一个问号,永远搞不懂他到底在想什么。

 

但是王源,似乎从来没有想要杀过他,甚至还多次帮过他。

这些事情,让易烊千玺心底不由得有些难以消化。

 

对于心智上的磨练,易烊千玺不是没有训练过。

刚刚那个女人的眼睛像一口深潭,绝对不能直视。

 

易烊千玺没有把握能够全身而退,他将一根针藏进袖口。

如果身体出现异常,他一定要刺破皮肤让自己因痛感瞬间清醒,如果最后,迫不得已。

 

那就只能封口了。

 

“跟我来吧。”

高熙将散落的头发束起,她淡淡地看了易烊千玺片刻。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跟着她走进另一个房间。

 

身后王源的目光幽深而冗长。

 

黑白色调的房间,令人疲惫的视觉效果,高熙让他坐在一旁的躺椅上,易烊千玺抬起脚,将腿搭在一旁的圆凳上,像个大爷。

 

“别紧张。”

 

“看见美女总有些紧张。”

 

高熙弯唇笑了笑,似乎很受用。

她俯下身子,迫使易烊千玺与她对视。

 

她的眼睛,不能直视。

易烊千玺没有躲开,而是眯了眯眼睛。

 

“你的眼睛很漂亮。”

易烊千玺唇边漾起梨涡,语气舒缓。

 

“你也是。”

 

高熙终于站起身,走到一旁的沙发上拿起一本书。

 

“什么都别想,闭上眼睛休息会吧。”

 

一个眼罩戴在了易烊千玺的眼上。

都说催眠是通过眼睛窥视心灵,这种方式倒也奇怪。

 

 

“好。”

 

指尖是针触碰的疼痛,易烊千玺平缓的呼吸下是有些颤抖的神经。

 

周围安静的可怕,高熙连翻书的声音都细不可闻。

即使指尖还有疼痛,易烊千玺还是在这种环境下,开始疲乏涣散。

 

耳边逐渐响起高熙清丽的声音,像溪水流过心田,卸下你所有的防备。

 

慢慢地,易烊千玺握着针的手,渐渐消失了力气。

 

 

……

 

“28号,你说老杨要是知道我们偷偷出来烤地瓜,会是什么反应?”

 

“你少说两句话,少闹出些动静,就不用怕担心这个。”

 

……

 

“28号,你一笑我特别想亲你,真真儿的!”

 

“你一笑我特别想揍你!”

 

……

 

“最近怎么都不跟我们一起训练?好几次找你找不到。”

 

“我这叫脱胎换骨,岂是你这种凡人俗子能理解的!”

 

……

 

“28,你知道吗,有时候我特别羡慕你。”

 

“羡慕我什么?”

 

“羡慕你身边有个我啊!”

 

……

 

“如果我是你就好了。”

 

“你又在胡说些什么?”

 

“没什么。”

 

……

 

“千玺,从你做了决定之后,从你走出特训大队之后,你就是要背着尹柯这个名字走下去。”

“这条路不知去向,不问归期。你要相信我,等到功成名就我一定带你回家。”

 

“是,杨队长!”

 

……

 

“催眠?”

 

“对,催眠。淡化你在军队的记忆,这样你才会更好的成为尹柯。”

 

“我会忘记所有事情吗?”

 

“不是忘记,是淡化,淡化一些不需要的东西。”

 

……

 

“28号!违反军纪,品行不端!从今日起,开除军籍!”

 

……

 

额前有大颗的汗珠滑过,易烊千玺开始颤抖,痉挛间握住了手中的针,一阵刺破皮肤的剧痛传来,易烊千玺猛然睁开眼睛,将眼前的眼罩拽下来。

 

汗水已经粘腻了额间的发。

 

一旁的女人还在翻着书,此时正含笑看着他。

 

“醒了?”

 

脑子里遗留的画面还有些清晰,易烊千玺冷炙着目光,将那根针夹在手指之间。

 

“我睡了多久?”

 

“两个小时。”

 

“这期间,你都在?”

 

“看了半本小说。”

高熙笑了笑,将书放下,然后站起身来。

 

“恭喜你,过关了。”

 

易烊千玺眯着眼睛,判断着她这句话的含义。

 

“你身上没有什么值得写成传奇的故事。”

 

“如果还有其他事情要忙,我就送客了,如果你睡得舒服,还可以继续。”

 

“不用了。”

易烊千玺站起身,将针收回。

 

不论这个女人言语真假,他还是要赌一下,如果杀了她,那就昭示着此地无银,是最冒险最坏的举动。

 

走回客厅,却发现王源早就不见,易烊千玺看了高熙一眼,表示疑问。

 

“他早就走了。”

 

高熙沉了沉目光,易烊千玺倒也不想多待,直接转身走向门口。

 

高熙看着他开门的背影,忽然开口轻笑。

“虽然你身上没有什么有价值的秘密,但是我却闻到了爱情的味道。”

“21号?是你的幸运数字吧?”

 

易烊千玺握着门把的手停顿下来,他目光深了深,然后缓缓转过头。

 

“没错,21,是我的幸运数字。”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评论(32)

热度(5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