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夜曲Chapter 9

BGM

 

看天看雪,

 

看季节深深的暗影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滚出去。”

 

“不滚,我冷。”

 

王俊凯缩了缩脖子,整个脸靠在易烊千玺的肩上。

 

对方湿热的气息以及柔软的头发在易烊千玺的下巴处升腾起氧意,黑夜里易烊千玺眼眸恍神,将王俊凯压着的臂膀伸直,这个动作使王俊凯更舒服些。

 

“我以为你死透了。”

 

“要说多少次,你才能相信你战友的实力?”

 

王俊凯闭着眼睛,舒服的一塌糊涂。

 

易烊千玺微微含笑,却不动声色。

 

“怎么突然来了?”

 

“我想你了。”

 

对方细弱的声音,有那么一瞬间,易烊千玺开始分不清是开玩笑,还是字面意思的表达。

 

可是他却不能去细想。

 

“药效怎么退的?”

王俊凯阴沉着声音,忽然爬起来,看着易烊千玺。

 

早就适应了黑夜的眼睛,可以捕捉到对方的轮廓,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光亮的眸子,看不出情绪。

 

“还能怎么退。”

 

“你什么意思?!”

忽然提高了几个分贝的声调,震得易烊千玺耳朵疼。

 

“你鬼叫什么?!”

 

“我杀了那个娘炮雕!”

 

易烊千玺有益于常人的敏捷思维,却也是愣了片刻才反应过来王俊凯嘴中的娘炮雕……是谁。

 

“你可不能动他,他现在是我的衣食父母。”

 

易烊千玺将王俊凯拽下来,不然会被这人盯出毛病。

 

转过身,易烊千玺压低声音,在王俊凯耳边轻声。

 

“25号,毒龙会帮刘成流动一批货。”

“无论如何,都要截断。”

 

“我想了想,虽然出动警力容易暴露,但我一个人也确实没有把握,所以,为了确保万一……”

 

“如果你暴露了,落入他们的手里,你有想过后果吗?”

王俊凯沉了沉声音,在一旁轻声开口。

 

易烊千玺压了压呼吸,闭上眼睛。

“这不是你关心的,我希望在临近的这些日子里,你能给我一份完美的行动计划。”

“王队长。”

 

王俊凯看着天花板许久,忽然闭上了双眼。

 

“其实,除了我,没有人知道你的身份。”

“如果你想重新生活,我可以帮你。”

 

“不用了。”

易烊千玺打断了他。

 

“我父母都是警察,在我五岁时双双殉职,我被国家养大,即使出事,也算死得其所。”

 

易烊千玺从不跟别人讲自己的身世。

 

王俊凯抿着的唇角,许久没有开口,眼底的幽深一层夹着一层,像个漩涡,不知其意。

 

久到易烊千玺都以为他快要睡着。

 

忽然对方转过脸。

 

“天下皆白你独黑。”

“你这是在散发个人魅力,诱惑我爱上你吗?”

 

“要不要去地上睡?”

易烊千玺依旧闭着眼睛,不去理会他。

 

“所以那天是怎么解决的?”

 

“是黑鹰……”

 

王俊凯听到这三个字后睁大眼睛。

 

“注射了药。”

 

易烊千玺不再说话。

 

王俊凯呼吸慢慢平稳,抿嘴笑了笑,如果此时不是黑夜,看见这个笑容的人一定会闪个神。

 

他将脑袋再次窝在易烊千玺的臂弯里,闭上了眼睛。

 

*

 

你见过哪个特警有赖床的习惯吗?

 

易烊千玺拎着早饭走进来的时候,床上那个球像个标本一样一动不动,如果不是凸出来了几撮头发,易烊千玺还真觉得自己床上躺了个不明生物。

 

“起来!”

 

光靠喊得已经没有作用,易烊千玺上前直接掀开被子,被子下王俊凯蜷在一起,易烊千玺的目光放慢,有那么一丝柔和。

 

冷风赶走了暖意,王俊凯打了个激灵,懒洋洋地翻过身就把被子往自己身上拽。

 

“你还不起?!”

 

易烊千玺瞪了他一眼,再次伸手将被子掀开。

 

“抱,抱起来……”

王俊凯呢喃着,还软软的伸出了两个胳膊。

 

易烊千玺觉得头皮发麻,直接伸手打在了王俊凯的臀部上。

 

“滚起来吃饭!”

 

“难受。”

“头疼。”

 

王俊凯依旧闭着眼睛,声音有些嘶哑,身为军人出身易烊千玺实在有些嫌弃,但易烊千玺还是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

 

确实有点烫。

 

易烊千玺皱了皱眉,伸手将被子给他拉好。

倒也不觉得王队长一个发烧感冒就脆弱成这幅熊样,可他还是放柔了语气。

 

“喝点热水?”

 

“嗯……”

 

还真不客气?

 

易烊千玺转身,到了一杯热水走到床边。

 

“起来喝。”

 

“喂我……”

 

靠。

 

仿佛能听到自己磨牙的声音。

但易烊千玺还是坐到了床边,将床上的人捞起来,本来想扶到靠背上,可王俊凯好死不死地倒在他的怀里。

 

易烊千玺无奈,腾出一只胳膊拿过床头柜的水杯,也不管水温,直接对着嘴倒了进去。

 

“烫!烫!”

 

王俊凯终于睁开了眼睛,一口热水还没来得及反应直接滑进了肚子里,烫的肠子都扭曲了。

他看着眼前似笑非笑的人,眼底写满了不满。

 

“烫死了!”

 

“烫就自己喝。”

 

易烊千玺将杯子塞在王俊凯手里就要起身,对方死拽住了他的胳膊,理直气壮地赖在怀里。

 

“还要干嘛?”

 

“嘴巴烫坏了……”

 

“你想怎样?”

 

“需要你亲一下。”

 

……

 

易烊千玺看着怀里的人,忽然弯唇一笑,明媚无比。

 

“你信不信我把你扔出去?”

 

*

 

活这么久易烊千玺还没这么伺候过谁。

 

王俊凯自索吻无果后更加难缠,易烊千玺抱着他喂药,吹着热气喂粥,亲自给他穿外套,怕冻坏了脚给他穿袜子,甚至还得给他顺着头上的毛。

 

王俊凯半迷蒙双眼的状态维持的特别好。

 

病恹恹地成了男版林黛玉,但是易烊千玺却不是他的宝哥哥,除了以上行为做的时候体贴入微,做完之后就恨不得将王黛玉拎起来狂揍一顿。

 

易烊千玺从来没想过自己还能花费一天的时间干这种事,关键还觉得时间过得挺快。

 

“你好点没?”

 

什么叫好点没?

他早就完全好了!

王俊凯埋在被子里的眼睛一亮,忽然从床上坐起来。

 

“下雪了!你看到没?!”

 

易烊千玺瞥了眼窗外,果然洋洋洒洒的雪花正砸在窗户上,今年的雪来的是格外早些。

 

弯身生了火炉,易烊千玺怕冻坏了某位队长,又得玩命折腾他。

 

“你知道下雪天要干什么吗?”

 

王俊凯忽然走下床。

 

易烊千玺直起身,盯着他弯弯的笑眼,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对面挑了挑眉。

 

“下雪天要配火锅。”

“我要吃火锅!”

 

果然。

 

“没有!”

 

“去买!”

 

“不去!”

 

“啊,我头忽然有点疼!”

 

“那你就疼死吧!”

 

易烊千玺转身离开,大腿忽然被人抱住。

 

王俊凯蹲在地上,撅着嘴抬头看着易烊千玺,眼底都快沁出泪来。

 

“你究竟是个什么生物!?”

 

铁血的汉子都拿他没辙。

 

易烊千玺按着王俊凯列的菜单拎着大包小包头上顶着雪花回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热好了锅,脸色红润有光泽,拖鞋依旧是两双鞋穿成一双。

 

易烊千玺将采购物品理好,王俊凯早就摆好了椅子等待他落座。

 

窗外已经暗了下来,屋内锅里热腾腾地冒着气,窗户起了一层霜,看不见外面的雪,也许已经停了。

 

“真暖和。”

王俊凯往锅里夹着食材。

 

“这怎么吃?”

易烊千玺握着筷子,有点无从下手。

 

“你没吃过?”

 

“没有。”

倒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易烊千玺盯着锅里的沸点。

 

“不食人间烟火。”

 

王俊凯夹了熟好的菜放在易烊千玺面前的碗里。

自己连忙尝了一口,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还闪现着两颗亮亮的虎牙。

 

易烊千玺抬眼看着他。

 

“你以后千万别这么笑。”

“尤其是在敌人面前。”

 

“你懂什么,这诱敌效应。”

王俊凯抬着下巴,有些得意。

 

“其实我最想诱惑你。”

 

“你有完没完?”

 

“没完。”

“你看不出来我是认真的吗?”

 

王俊凯放下筷子,拖着腮望着易烊千玺。

 

“我告诉你,王俊凯跟易烊千玺是天生一对。”

 

“别说话,我不接受任何反驳。”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评论(54)

热度(5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