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夜曲Chapter 8

BGM

 

 

这个世界黑不黑暗,在于你眼里有没有光。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哈?”

 

王源底下头,忍不住笑出声来。

 

“我姑且当个笑话听听。”

 

虽然心底打着圈儿,但易烊千玺也绝不能让王源不信服。

 

“没遇到他之前我也会把这种话当做笑话听。”

 

王源淡淡打量着他。

 

易烊千玺转身,轻笑着。

 

“遇到他之后,我黑白的世界有了色彩,平静的呼吸有了起伏,整个世界都变了。”

 

“或许是,他成为了我整个世界。”

 

王源的唇角向后拉扯,脸上是毫不掩饰的嫌弃。

 

眼神是骗不了人的,尤其是易烊千玺眼神淡淡说着这么膈应人的话,王源到底还是在他眼底看到真诚。

 

“你别侮辱我的耳朵。”

“敢这么轻易把你软肋亮给别人,我真后悔把你救出来。”

 

“没办法,情难自抑。”

 

“没完没了?”

王源暗下神色,站起身,他站在易烊千玺面前,暗压着眼眸看了对面含笑的男人许久。

 

“你心上人看起来可不简单。”

 

“是个没长大的孩子,知道我有危险胡乱冲上来的愣头青。”

易烊千玺坦荡的眸色毫无波澜。

 

“我对你的私生活不感兴趣。”

“你还有什么事没说的吗?”

 

“有个事,我想拜托您。”

 

“说。”

 

“麻烦您把齐斌的尸体交给我?”

 

王源抬眉表示疑惑。

 

“我想好好葬了他。”

 

“我会找人处理。”

王源上前帮易烊千玺整理了下衣领。

 

“干你这一行,最忌讳的就是太多情。”

 

“明天跟我出去。”

“你需要多涨涨记性。”

 

房门再次关上,易烊千玺细不可闻地舒了口气。

 

他有些头疼,心里也明白王俊凯绝对不是个草包,可是对方不按常理出牌的套路让他有些招架不住。

 

他不知道王源心里的真实想法,但是王俊凯绝对不能被盯上,否则所有的一切就都完了。

 

一个身经百战的缉毒队长为何做事如此莽撞不计后果?

 

他到底是为了什么?

 

易烊千玺躺回床上,却又忽然想到了什么,他起身拿起外套翻着口袋,眼神一凛。

 

那枚戒指,不见了。

 

 

*

 

关于毒龙的黑鹰,易烊千玺只做一个评价。

 

深不可测。

 

他可以在市中心的位置光明正大地拥有自己的住所,也可以在行动中只带着易烊千玺一个人。

 

包括不管王源是何居心,竟然都毫不怀疑地将易烊千玺带在身边,将这个挂着尹柯名头的易烊千玺带在身边。

 

哪怕一个忽然起意,易烊千玺都能随手了结他。

 

不过易烊千玺反而觉得,游戏才刚刚开始。

 

尤其这个遭乱的世界,谁又是谁永远的敌人?

 

*

 

穿过幽深的竹林,来到了一幢古香古色的院子里。

 

这些人双手沾满了鲜血与肮脏的钱,却偏又喜欢附庸风雅,像自导自演着的黑色幽默,没有观众, 演员反而乐此不疲。

 

今天王源手里拿着一根手杖,三十不到的年纪,拿在他的手里倒也毫无违和感,在黑色风衣的衬托下,愈发像个绅士,再配上他精致的笑脸,真像小说里的正派人物。

 

皮鞋在幽深的小道上踩出声音,落在寂静的院子里像是打着节拍。

 

两人来到房门口,门前站着两个人礼貌鞠了一躬。

 

王源抬步而入后,面前的人却伸手拦住了易烊千玺。

 

“先生,我替您存放下枪。”

 

易烊千玺并没有立即拿枪,而是看了对方一眼。

 

“还不快跟上。”

门里王源停下脚步,有些不耐烦。

 

易烊千玺从怀里拿出手枪,放在了对方的手里。

 

门内的世界比易烊千玺想象的还要大上许多,王源似乎轻车熟路,走路带风。

易烊千玺紧跟着他,脑子里记录下整个空间的结构。

 

“刘老板,幸会幸会呀!”

 

王源的声音在进门的那一刻就响起,清亮又不唐突。

 

“黑鹰,该说幸会的应该是刘某。”

 

易烊千玺淡淡扫了一眼,便低下了头。

 

对方言语客气,从王源进门后尽管坐直了身子以示礼遇,却没有起身的意向。年纪五十岁左右,嘴里叼着雪茄,从包装来看是顶级高斯巴,衣着随意,手上戴着佛珠。

 

尽管年过半百,但依旧看得出来身体素质不是一般的好。

 

“您太客气,按辈分我是晚辈,您不嫌弃叫我一声源弟。”

 

“有黑鹰这个弟弟,刘某今日回去可真是风光满面了。快坐。”

 

有人上前拉开椅子,王源笑着坐了下来。

 

刘老板打量了易烊千玺一样,示意身旁的人再拉开一张椅子,易烊千玺没有推脱,坐在了王源身边。

 

“按规矩昨天都该来见您,谁知自家出了点闲事,让刘老板耽误了一天,实在该骂!”

 

“老弟在这么客气我可就走了?跟你做生意,多久都等得。”

 

恭维场合的话易烊千玺没少听过,只是这种言不由心却毫无破绽的还真是有点精彩。

 

王源押了口眼前的茶。

 

“这次流多少?”

 

刘老板吸了口雪茄,笑弯了脸上的皱纹,他伸出五个手指,最后握拳敲在了桌上。

 

五十斤!

 

易烊千玺桌下的手指微微蜷起。

 

王源笑意更深。

 

“发财了呀,刘老板。”

 

“嗨。”

“刀尖上的买卖,走上一笔是一笔,吊着脖子数钞票,少数一次是一次。”

 

“什么时间?”

 

“12月25日,我一定要流进来。”

“到时候还望源老弟保驾护航,自然少不了毒龙的好处。”

 

三年内跟过韩坤混过各大黑市,却发现不过去冰山一角,原来毒龙已经开始做起了为各大黑市流动脏货保驾护航的勾当。

 

这种生意比亲自走货要好做的多了,尤其是现在的毒龙的确有这么个本事。

也难怪王源如此不低调,这种事情到底是没有实际证据的黑暗操作,即使出了事,那也是买卖主的锅。

 

这批货,无论如何,都不能流进来。

 

“刘老板放心。”

“您的事,在弟弟我这里,重中之重。”

 

王源扶着手里的拐杖起身,刘老板也终于不再坐着,他走到王源面前同其握手,却不小心打掉了一旁的茶盏。

 

易烊千玺一个抬手,直接接住,放回了原处,滴水不露。

 

刘老板余光不着痕迹的划过,王源练眼神都没有投过来,依旧看着对方,然后笑着松开了刘老板的手。

 

“合作愉快。”

 

出门后易烊千玺拿回了自己的枪。

 

王源依旧是走在他身前,门口有司机在等候,王源示意易烊千玺随他一起坐在后排。

 

*

 

“我发现你手生的挺好看。”

 

对于王源的无厘头聊天,易烊千玺也见怪不怪。

 

“您的也不错。”

 

“我们比比。”

 

王源抓起易烊千玺的手,还真的有模有样地比了起来。

 

易烊千玺收回手。

 

“怎么,怕你那个小白脸吃醋?”

 

 

“您说笑了。”

“有个事情,昨天您有没有见到我外套里……”

 

“你说这个?”

王源忽然拿出来一个指环,在易烊千玺面前晃了晃。

 

“定情信物?”

 

易烊千玺没有反驳。

“算是吧。”

 

“很特别嘛。”

 

王源将戒指很自然地还给易烊千玺,随后打了个哈欠。

 

“25号,圣诞节。”

“是个好日子,恐怕要耽误你约会了。”

“尹柯呀,谈恋爱需谨慎。”

 

 

*

 

易烊千玺回到家的时候,屋子里还是他走前的杂乱。

 

床上半掀开着的被子,王俊凯能在当时反应过来找到地点,以那个间距的时间线,他应该是在易烊千玺前脚离开不久便跟随了。

 

胆大的让人想说脏话。

 

低头收拾着房间,易烊千玺脑子里是规划25号的任务,单独行动危险系数过大,胜算极低。

 

动用警力,稍有意外,容易暴露。

 

王源不是韩坤。

 

他一定不会在行动失败后,毫不怀疑身边的人。

 

易烊千玺没有途径联系警队,他永远是被动的那个人,以前是等杨复,现在是等王俊凯。

 

杨复待他如师亦友,可王俊凯不按常理出牌的性子,倒是让他没有把握能在25号之前有见到他的机会。

 

易烊千玺有些焦虑。

 

而这个焦虑,在他半夜发现有人钻进他的被窝后,瞬间消除了。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评论(44)

热度(5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