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夜曲 Chapter 3

BGM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往返离合,一念之间。

 

对于环绕在耳边的调笑声音,易烊千玺低头上扬着嘴角。

 

金属碰撞子弹上膛的声音,在这个夜里极为清脆。

 

王俊凯笑意还挂在脸上,额头便被抵上了枪口。

 

易烊千玺挑眉看着眼前的男人。

 

“我的枪打在你漂亮的脸上。”

 

“应该也挺好看。”

 

王俊凯舔了舔唇角,眼底的笑意未减,他抬起两个手指轻轻扫开枪口。

 

“帅哥,别这么冷漠,老杨没跟你说么?”

 

“我们可是要穿一条裤子的人。”

 

桃花眼亮的清明,却又好像有一团浓雾,看的人晕晕绕绕。

 

“我不喜欢话多的人。”

易烊千玺倾身,将手枪又恢复了原本的位置,低沉着目光。

 

“呵……”

王俊凯低笑一声。

 

“28号,你不会被策反了吧?”

“我们可是战友。”

 

28号,像是开水锅里溅出来的一滴水滴,落入易烊千玺的眼睛里。

 

他将手枪在手里打了个转,塞进怀中。

 

王俊凯看着眼前人的动作,身子凑近了些。

 

“我是21号,你还记得吗?”

 

易烊千玺斜睨了王俊凯一眼。

 

28号是曾经易烊千玺刚进入特警部队的编号,那时候每天的事情是反反复复的训练,每个队员都只有一个编号,没有名字。

 

易烊千玺也就是在这次训练结束后,被杨复选到了卧底B组。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使命,在那期间,对彼此的印象都不算深刻。

 

眼前这张脸,说实话,很容易让人一眼记住。

 

可是却没能出现在易烊千玺的记忆里。

 

思绪捋了捋,易烊千玺觉得杨复出事前塞在他身上的这个证件,到底是想告诉自己什么信息?

 

但是他并没有太多好奇,如果可以,易烊千玺心里有个打算,处理了这个人,然后离开这里。

 

可就目前情况来看,易烊千玺并没有这么做。

 

“天快亮了。”

 

王俊凯看着对方终于放下了戒备,坐着的身子又靠近了些。

 

“易烊千玺。”

 

“从我嘴里叫你的名字,是不是也挺好听?”

 

没有注意到逐渐靠近的这张脸,易烊千玺沉默着,心里沉了沉。

 

竟然还有人,知道这个名字。

 

“你到底是谁?”

 

易烊千玺转过脸,与王俊凯四目相对。

 

眸子下暗波无尘,易烊千玺的眼睛在任何情况下都如一潭死水,没有人能捕捉到这潭水下的情绪。

 

“老杨是当真是喜欢你。”

 

王俊凯微微一笑,再次攀上对方的眼眸。

 

“当年知道你身份的,除了他。”

“还有我。”

 

易烊千玺侧过脸。

 

王俊凯继续开口。

 

“算是个备胎吧,你既然知道我的名字,看来老杨出事之前应该同你说过我,这样也好,省的我多费口舌。”

 

“28号,从今天开始,你不再是孤军奋战了。”

 

“怎么样,有没有很兴奋?”

 

易烊千玺却始终压着眸子。

 

“你近视吗?”

 

突如其来的疑问让王俊凯微微一愣,但很快又笑靥如花,眨了眨眼睛。

 

“我这么好看的眼睛怎么可能近视?”

 

“那你靠这么近干嘛?!”

 

易烊千玺抬手推开他,像推开一个障碍物,惹得王俊凯翻了个白眼。

 

“12月4日,毒龙上头会有人来收货,保持联络。”

王俊凯站起身,眼睛扫了下不远处的整齐叠放的衣物。

 

“我们还会再见面。”

 

“别忘了,你是个警察。”

 

“谁知道?”

易烊千玺抬眸。

 

“我知道。”

王俊凯上扬着眉毛。

 

“你的信仰,也知道。”

 

王俊凯走到门口,手刚放到门把处,背后传来淡漠的声音。

 

“我可以相信你吗?”

 

背对着一道清冷的目光,王俊凯半压着眼眸,眼毛轻颤。

 

“你说呢?”

 

“战友。”

 

陈旧的木门开了再关起,随着闭合的声响,空气恢复了沉寂。

 

易烊千玺发呆的样子维持了很久,仿佛静止,闪烁的灯光在眼前晕染,如梦似幻,雾里看花。

 

深吸了口气,易烊千玺躺在了床上。

 

“我的信仰……”

 

嘴角呢喃出声音。

 

“我的,信仰。”

 

 

翻身拉起棉被的时候,一个东西滚在了地上,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易烊千玺歪头看过去,才发现刚刚从床上掉落的金属环,像是一枚戒指,闪着银色的光。

 

起身将戒指捡起来,易烊千玺拿在手中摩挲许久。

 

大概是刚刚那个不怎么讨喜的人不小心遗落的。

 

戒指就是一枚简单的指环,看起来并不名贵,但是光滑的材质体现了它的年月陈旧,易烊千玺敛神,看到了戒指内侧着一个字母:“T”

 

微微皱眉,将指环塞进了口袋。

 

 

*

 

在沼泽浓密的城市里生活的久了,很多人开始逐渐接受邪恶与肮脏,毕竟那些瞬间升起的快感确实让灵魂难以忘怀。

 

12月初。

 

毒龙内部上头会有人来。

 

易烊千玺走进吵杂的会所,周围是刺耳的音乐与吵杂。

 

韩坤名下的会所很多家,而这个是他最喜欢光顾的地方。

 

“尹哥来了!”

 

易烊千玺点头算是应了招呼。

 

没错,尹柯是他的身份,易烊千玺是却他的信仰。

 

他丢不下任何一样。

 

三年前,他在走出特警大队大门的那条路后,便再也无法回头。

 

烟雾缭绕混合着大麻的刺鼻气息,染黑了易烊千玺琥珀色的眸子。

 

金钱和女人,是这些人欲望的顶峰,昏暗迷醉的房间里,有着目无旁人放肆交缠的身影,易烊千玺敛着眉,行云流水,抬起头时笑意粲然。

 

“阿柯!”

 

韩坤招了招手,让他坐到了身边。

 

“这次的新货!”

“试试?”

 

一包粉末递到易烊千玺面前,韩坤眯着的眼睛打着圈儿,易烊千玺看了看,伸手接过。

 

“多谢坤哥。”

 

细腻的粉末摊在手心,易烊千玺压下眸子,放在鼻尖,缓缓一吸、流入鼻腔,颤抖着浑身上下的毛孔。

 

“不错。”

易烊千玺迷蒙着双眼。

 

韩坤眯着眼睛,笑紧了脸上的褶皱。

 

“再来点,坤哥给的起!”

 

易烊千玺歪着头,压下发麻的头皮,再次倒出一点在手心。

 

“有好东西都是藏着掖着!真想骂娘!”

 

忽然吵嚷的声音打断了易烊千玺的动作,韩坤转过身,脸上出现了少有的恭敬。

 

而易烊千玺,在透过烟雾看到门口那个人的身影后,连此刻头皮的酥麻都有些减退。

 

门前的人在声音消退后,出现在房间内。

 

易烊千玺不动声色地拍下手中的粉末,抬眼看向走进的一批人。

 

为首那个人身形偏瘦,踩着步子直接走到易烊千玺面前,身旁的韩坤刚想起身开口,却被对方抢了先。

 

“你是尹柯?”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白净的男人脸庞,脑子从未有过这个面孔。

 

“我是尹柯。”

 

对方的人含笑打量了片刻,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复又握住尹柯的手。

 

“我是王源。”

 

“你也可以叫我,黑鹰。”

 

韩坤吸了吸鼻子。

 

“源哥,太抬举他了。”

 

“嗳?我可是听说了尹柯这次立功不小啊?”

王源瞥了一眼身边人,嘴角微微一笑。

“从今天起,他就跟着我了。”

 

众人吸引了目光,韩坤手里的雪茄有些拿不稳。

 

易烊千玺平静地看着眼前的男人,毫无波澜的神色。

 

黑鹰,三年了,终于见面了。

 

这个在毒龙里几乎操控一切的头目之一,竟然长得这样一幅新鲜模样。

 

“源哥,这小子还嫩……”

 

“离我远点,身上怎么这么难闻?”

 

王源掏出块手帕捂住口鼻,一脸嫌弃。

 

韩坤咽了咽口水,憋住了话,若有所思地看了易烊千玺一眼。

 

“行了, 跟我走吧。”

 

“这脏地界!”

 

王源转身离开,易烊千玺站起身,敲了敲手腕的手表,拽开了一枚袖扣。

 

在旁人眼里,不过是整理了下袖口。

 

 

*

 

“队长,行动中断!”

 

“怎么回事?”

 

王俊凯转过身,耳边是滴滴的电子杂音。

 

身边的人将耳麦递给他,王俊凯伸手接过,放在耳边。

 

清晰可见的敲击声断断续续,脑子里是摩斯密码的规律,串联出字面意思。

 

黑鹰出现,行动终止。

 

黑鹰?

 

王俊凯弯了弯嘴角,眸子里闪过一抹光亮,转瞬即逝。

 

“通知二队,撤退。”

 

“是。”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评论(43)

热度(5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