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树

写文不规范,粉丝两行泪。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最终章 下)


#圈地自萌,勿升真人#


新西兰的九月已经开始寒冷,我裹着深灰色的棉衣,拎着一个不大的行李箱,随着人潮走下飞机。


刺眼的阳光打在我的脸上,褪去一丝寒冷。

 

想想能出现在这里还真是不容易。

 

“你想好了?”

 

“想好了。”

 

我看着身穿一身名贵西装的王源,脸上是不符合他气质的冷硬,与无奈。

 

“你在娱乐圈如今的势头,你经济公司会同意你解约吗?”

 

“合约已经到了。”

 

“哪有那么容易抽身的。”

 

“所以,好兄弟愿意帮我最后一个忙吗?”

 

王源看着一脸调笑的我,叹了口气,随后也笑了,同他以往的标准笑容不一样,那是一种无奈还带着释怀。

 

临走前回了趟南市,父母依旧慈爱地尊重我所有的选择。

我忍着眼泪跪在他们面前,安静地磕了三个头。

 

权哥依旧是那副样子,仿佛我做什么决定他都尊重。

娱乐圈里像我们这种经纪人与艺人的关系,恐怕也难找出第二个来。

 

“小凯,你是带过最好的艺人,没有之一。”

“身为朋友,我真心希望你能快乐。”

 

送我来机场的只有王源一个人,他脱去华贵的西装后,还像是女生心中邻班的温柔学长。

 

我看着他极力隐藏着悲伤,一路絮絮叨叨叮嘱我孤身在外注意这些注意那些。

 

“好了,我知道了。”

终于在他的连环轰炸后我忍不住打断了他,用习惯的方式握拳捶在了他的身上。

 

王源停住话,愣愣地看着我,随后一把将我抱紧。

 

我愣了愣,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至于么,这么矫情!”

 

王源抱着我,耳边传来他低沉的声音。

 

“王俊凯,我等你回来。”

 

我的眼光定在了人群里,随后轻笑着,继续拍了拍他的肩膀。

 

王源,我的好兄弟,你要幸福。

 

我拖着行李箱,下榻到提前订好的酒店。

 

九月的新西兰已经开始寒冷,我穿着深色的大衣走在这个国家的首都大街上,异域的风情倒是让我升起一丝难言的感触。

 

千玺你当年是不是也喜欢一个人,游荡在这些街道上?

你会有什么样表情?踩着什么样的步伐?

 

这里真的很美,你那么喜欢摄影,一定拍了不少照片吧?

 

我漫无目的地在这座陌生的国度里溜达,想象着脚下踩过的路,是你曾经留下的痕迹。

 

除了一把吉他和一些随身衣物,我的行李少的可怜。

 

如果当初有机会同你一起来,我肯定会说,我们哪里也不去了,就在这定居吧!

 

我就是这么一个唯心主义的人。

 

我会站在街边与流浪歌手一起弹唱,我看到他对我友好的竖起大拇指,我也会回以微笑。

 

夜幕降临,我裹紧了大衣准备回酒店,明天一早我要去你的曾经留学的学校。

犹豫了许久,还是决定要去。

 

其实我本来很不喜欢夜晚出来,但是自从遇见你就没少夜里出来过,以前是给你补习,每天晚上都要自己回家。

 

那时候每次回家,我都在想,明天说什么也不去了,凭什么要听你的。

可是第二天还是会鬼使神差的跑到你那间小公寓里去。

 

我摇了摇头,笑了笑。

 

眼前闪过一个人影,让我脑袋里的弦一下子绷紧。

我下意识地跟着人影加快了脚步,但很快便丢失了目标。

 

我愣在原地,心里想的刚刚那个身影真的很像许玥新。

千玺离开后,许玥新似乎也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五年来,我除了在新闻上能略知他一二的消息,却再也没见过他。

 

关于千玺的离开,他也是怨我的吧。

 

毕竟他是千玺那么好的兄弟。

 

我自嘲的低头一笑,怎么可能是他,我都快出现幻觉了。

 

第二天我租了辆汽车,一大早便开去了千玺曾经就读了学校,那是一所高级商学院的培养人才基地,坐落在山水间,人杰地灵。

 

开放式的校园对我这个外来者没有太多的过问,我很轻松便进到了学校里。

 

学校里的学生很多,来自于各个国家也不少见,我看着他们都穿着英伦风的校服,想象着千玺一个不爱穿校服的人会不会乖乖地穿在身上。

 

就像南市三中的校服,那么老土,他穿着都像个仙子。

一定很好看,因为他本身就是古堡里的王子一样。

 

时间久远,我在教学楼里走着,找不到千玺的一丝痕迹。

 

我不知道在学校里转了多久,在突然路过一栋古老礼堂的时候,脚步生生顿住。

 

有些陈旧的照片墙上,有一张照片已经泛黄,然而照片上的人,却正是我烙印在心口的脸庞。

 

我颤抖地抬手抚摸上那张照片,像是在抚摸一件珍宝。

照片上的千玺眉目清淡,他怀里抱着的那把吉他,是他离开南市的时候从我手里换走的那把。

似乎在弹唱,眼神飘向远处,在思念着什么?

我的眼睛有些酸涩,心里欣喜若狂。

 

我还是找到了你的痕迹!

 

“morning, sir!”

 

一道有些苍老的声音传来,我转过头,看到一位身着工装外套,头发灰白的老者,正一脸含笑的望着我。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我连忙点了点头:“Sorry, I……”

 

老者笑着看着我伸手摸着的照片,“You know Jackson?(你认识Jackson?)”

 

“Jackson……”我跟着呢喃了一下。

 

“Yeah, good-looking guy in the picture。(是啊,照片上的帅哥。)”

 

“You are……(您是)”我看着他,小心地问道。

 

他笑了笑:“I am his teacher, oh no, it should be his friend。My name is Tom.(我是他的老师,哦不,应该是他的朋友,我叫汤姆。)”

 

缘分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

“ my name is karry, is ……a friend of Jackson(我叫karry,是jackson的……朋友。)”

“And this picture, can you give it to me……(还有,这张照片可以送给我吗?)”

我小心翼翼地看着他。

 

他笑着点了点头,然后帮我取下了照片。

我握着那张照片对他投去感激的目光。

 

“He looks very important to you.他看起来对你很重要。”

 

“yes。”我抬起头迎上他的目光。

 

“This picture was taken at the anniversary party of that year, Jackson was handsome, excellent performance, is widowed some, usually in addition to class, is holding the broken guitar, that the guitar should be very important to him. It is rare for me to sing on stage. I was surprised to remember that he said it was important to him that day。这张照片是在那一年的的校庆晚会上拍的,Jackson长得帅气,成绩优异,就是寡淡了些,平时除了上课,就是抱着那把破木吉他,那把吉他应该对他来说十分重要。难得一次上台唱歌。我当时很惊讶,只记得他说那天对他很重要。”

 

我听着他的讲述,低头看着手中的照片,那上面显示的拍摄日期是,9月21日。

 

“Jackson was my friend, remember when he asked him why,(Jackson算是我的忘年交,记得当时问他为什么?他说今天是他爱着的那个人的生日)。”

 

我猛然抬起头,眼睛里的泪水无处躲藏。

 

他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Just saw you feel familiar, because Jackson showed me your picture刚刚看见你就感觉眼熟,因为Jackson给我看过你的照片。”

 

“You are a good couple.你们很般配。”

 

“Thank you。”我任由泪水滑落,微微一笑。

 

千玺,原来,你曾像我思念你那般,思念过我。

 

“Nice to meet you, Jackson sang the first Chinese song, called, sunny day. Very melodious很高兴认识你,那天Jackson唱了首中文歌,叫,晴天。很好听。”

 

我抿了抿嘴,也不管眼泪滑落的狼狈感,对着眼前的人感激地鞠了一躬。

 

“You love each other, I am curious, how to see you after all these years你们彼此深爱,我很好奇,怎么时隔多年却见到了你一人?”

 

看来他并不知道千玺出事的事情。

 

“I lost him, but you can rest assured that I'll find it我,把他弄丢了,不过您放心,我会找回来的。”

 

汤姆笑开了他的络腮胡,给我竖了个大拇指。

 

“Wish you luck!Karry。 ”

 

我终于决定在这里多留一段时间,因为我真的不舍得离开。

 

今天我鬼使神差开车来到附近的一家疗养院,这些天看到这家疗养院在招公益陪伴,我想了想,闲来无事不如就去做做公益。

 

疗养院的位置很偏,几次导航都差点绕了远路。

 

终于到达目的地,我开门下车感受到的是一片幽静,清新的空气铺面而来。

 

我不轻不缓地踩着步子走进疗养院,没有我想象中的热闹,有一些孩童围着老人。

 

两旁的银杏树叶洒满路旁,踩在脚上发出咯吱的声音,就像曾经千玺唱给我听的那首歌:

 

“白灯下银杏落叶,耳语中飞走蝴蝶。”

“失真的路客往来,没有情节。”

 

我走在悠长的鹅卵石路上,无聊地看着风景,看看周围有没有需要的帮助的人。

 

忽然,一道身影与我擦身而过。

 

我没有太多留目,只是稍稍好奇了下,这个疗养院里竟然也有亚洲人。

 

不对。

 

我顿住脚步。

 

不对!!

 

我猛地转身,眯着眼睛看向那个背道而驰不远处的背影。

 

这个身影……

 

这个身影……

 

我感觉浑身上下所有血液突然开始倒流,直接凝聚在脑门中。

 

我惊慌失措地朝着那个身影走去,却在临近后,一步也不敢向前。

 

 

“许玥新。”

 

我的目光只锁定在他身旁的人上面,我颤抖地开口后,明显看到前方的一个身影微微一颤。

 

似乎隔了很久,很久,我没有上前,他也没有转身。

 

许玥新身旁穿着蓝白病号服拄着拐杖的那个人忽然抬手拽了拽他的衣袖。

 

像是冰冷的空气忽然被炸裂,许玥新慢慢转过身,他没有直视我的眼睛,而是轻轻开口。

 

“王俊凯,好久,不见。”

 

我没有去看他眼底涌出来的情绪,目光一直投放在他身边依旧背对着我的蓝白身影身上,伸出来的手颤抖在空中。

 

“他……他……”

 

许玥新抿了抿嘴,像是忽然做了什么决定,他小心翼翼地扶着身边的人转身。

而我,在看到那张日思夜想的面容后,脑袋中轰然一响巨响。

我的双腿,几乎支撑不住我站立了。

我脑子里一片空白,脚步想上前,却如同被钉住般,动弹不得。

千玺……

“他,他为什么,在这里?”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说出这几个字的,只知道自己的嘴巴抖得厉害,目光盯着眼前那张波澜不惊的面孔。

瘦了。


我感觉到呼吸停止了,心脏却还剧烈地跳动着。


许玥新似乎不忍看我,他低下头来,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一般,缓缓开口:


“我欠你一句,对不起。”


“五年前,临近手术,千玺忽然有了意识。”


“当时他抓着我的手,就说了一句话:无论结果如何,都要宣布死亡。”


我看着他身旁单薄茫然的面颊,就连薄弱的呼吸都带着颤抖。


“千玺一直觉得亏欠你太多,他知道,他已经不能给你幸福。”

“那场车祸的严重性,即使救得回来,一生也将毁了。”


“后来,后来手术后我嘱托了医生宣布死亡,而千玺当时已经是植物人,我便将他送到这边疗养,这些年,我几乎很少回国,就是觉得能陪陪他也是好的。”


“谁知道两年前他忽然醒了,并且配合了治疗,这两年上半身已经开始恢复知觉,只是有一条腿还未曾恢复,不过,这在医学界已经是奇迹了。只是,他的大脑在车祸后严重损伤,现在还是在空白状态,不认识任何人,不记得任何事,也不会,开口说话。”


我不知道我是如何听完这些阐述的,我只知道我的眼睛已经模糊到看不清我思念成瘾的那张脸。


我感觉他也在看着我,脸色茫然,似乎被我的样子惊出了一丝讶异,再无任何表情。


“五年来,我关注你的所有事情,然后讲给他听,尽管很多时候我都如同在自言自语。”


“今天的这场相遇,也许是老天的安排吧,五年来,我一直在回避着自己当初这么做是否对错。”


许玥新淡淡一笑,转头看向依旧一脸茫然的那个人。

“千玺,对不起,我不能再帮你了。”


“他很爱你。”


许玥新将易烊千玺扶到旁边的座椅上坐着,便转身走到不远处的银杏树下,低头间已是满脸泪痕。


我踩着沉重的脚步,站在他面前,他抬起头看着我,眼底是一片陌生。

我小心翼翼地抬手,拂过他的眉间,他忽然对我微笑,像是个孩子,唇角那绽放的梨涡,曾经是我致命的毒药。

蹲了下来,将脸埋入他的双腿间。


我终于。

嚎嚎大哭。


我曾经以为这一生再也无法触及的人,此时此刻,就在我的眼前啊!

老天,我究竟该感谢还是该怨恨……


忽然感觉到头顶有一只手垂下来。

我呆滞地抬起头,却看到千玺正困难的伸出手笨拙地拭去我脸上的泪痕。


“不……不哭……乖……”


他艰难地开口,语言有些含糊不清,像是呀呀学语的婴儿。


我浑身猛地一震,嗓子里再也发不出一丝呜咽,只握着他的手,拼命地点头。

千玺忽然笑了,没有挣开我的手。

我就这样抬头看着他,哪怕是一场梦,也甘之如饴。


此时此刻,往事种种,都不重要了。


他的目光冗长而清滞,忽然再次艰难地开口。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全文终)


本文出现的任何图片,侵删歉。



一定要听的主题曲 BGM













分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终上 终下  番外1  番外2

(仅以此文献给我最爱的少年们。)


评论(200)

热度(137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